腊月北行,纯净の白——札幌/登别/小樽/旭川/綱走&首尔

风之谷 (上海) LV.18
2016-03-06 12:18 2029/8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仿佛昨日还在台北那热闹非凡的夜市中大快朵颐;还在乌镇那恬静的岸边细细品茗;还在沙巴中国海那蔚蓝的海水中畅游,享受着蓝天、沐浴着阳光……转眼又到了猴年的春节了,有着想去看看世界共同爱好的这一家大小,下一站……会选择哪里?十一假期,一家子围着地球仪转啊、转啊……Hokkaido!在小小的地球仪上,它那么的靠北,冬天应该有好大的雪吧,儿子第一个跳起来“我要看雪!”。欧啦,小领导发话了,就这里先了解起来呗。话说两位大娃也是从小到大没见过真正大雪的主,而对于北海道的唯一的了解仅仅来自于《非诚勿扰》的片段而已。接下来便是不停的拜读了窝里众多网友的帖子。
       逐步的对北海道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接下来便是确定机票、酒店、行程啦,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因为家里有个不大不小的拖油瓶,行程只能安排在寒假了,结果光机票,寒假里上海-札幌直飞往返最便宜的东航也要一个人5400多了,等12月春秋的机票出来,上海-旭川直飞往返也是5000多,而春秋那可怜到极致的行李额度,算下来也少不到哪里去的,汗!。再查查哈尔滨长白山吧!机票是便宜了不少,可有网友算下来,冬季长白山景区的门票+景区交通+雪地摩托(冬季必选,而且儿童大人同价)等等,一天下来,一个人居然要1000多!还有那下饺子般的温泉,以及雪村里那高昂的买照钱………人家呢,免费!都是免费的!兜了一圈,还是回到原点。继续看机票吧!有了,大韩航空仁川转机至札幌,往返含税3600/人,虽说转机麻烦了一点,但是经不起一家子可以省下一笔不少的银子呢,何况此次在韩国转机,还有另外的惊喜,事后详述。
        最后确定了10天行程,多处对比,果断在大韩航空官网订了机票(比各大旅行网站还省不少)。其余如下:淘宝搞定的签证、保险,顺便店家送了日本全程的WiFi3天,剩下的5元/日(春节优惠活动);Yahoo订了全程北海道的酒店;Booking订的最后一晚首尔酒店;韩游网订了首尔机场快铁+韩国WiFi。
        全程摄影——华为荣耀6(主)+山狗(辅),随身行李有限,未携单反。

历史游记分享——
北海道干货攻略:http://www.mafengwo.cn/i/6314498.html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297928.html
甲米http://www.mafengwo.cn/i/6695285.html
厦门http://www.mafengwo.cn/i/3438614.html
溧阳、天目湖:http://www.mafengwo.cn/i/3308207.html
马来西亚沙巴):http://www.mafengwo.cn/i/3027046.html
上海印迹——泰晤士小镇:  http://www.mafengwo.cn/i/5518762.html
上海印迹——松江车墩影视乐园:http://www.mafengwo.cn/i/6209066.html

TIPS

1、穿衣——北海道只是干冷,和东北一样,只要扛得住上海冬天的湿冷,去那里绝对没问题。室内非常热,贴身一件长袖内衣或T恤,加上贴身抓绒、轻便羽绒,最外面防风的冲锋衣足以,或者厚羽绒服也可。
2、鞋子——不想穿雪靴的话,一定配中高帮户外鞋,如果准备去雪特别厚的地方,再备一副雪套很实用的,否则叫雪钻进鞋里,那可是很痛苦的,谁叫北海道有着闻名的粉雪呢,淘宝上都有,价格也不贵。另外便是防滑钉了,自然也是依靠万能的某宝啦!其实为了带不带这个纠结了好久,毕竟这东西还是略占地方的,而且也有点分量。事后还是觉得带着比较明智,虽然只是在登别地狱谷游览的时候用上了,但当时要是没这东西,再带着娃,估计很多地方没法去,因为不少路上结了冰,还是蛮滑的,就算小心翼翼坚持下来了,也是费时费力。
3、手套一副薄的,一副防水厚的(偶尔去一趟的我们,都迪卡侬解决)。
4、方便的话,随身带双一次性拖鞋,冬天的JR车厢真的好热。
5、关于JR指定席和自由席选择的问题,个人觉得如果是在中途旅游热门城市上车,最好提前2天换好指定席车票,否则很有可能要站着继续接下来的旅途了,比如登别札幌函馆方向。而如果是乘坐起点到终点的火车,选择自由席可能更有便利的地方,毕竟北海道的人口密度实在太低,自由席往往是很空的,经常是1人1排座位,空间更大。
6、乘坐小樽方向的JR,选择普通列车更优,去程坐靠右边的位置(大海是在右边啦,回程相反),因为普通车座位和地铁一样是靠窗竖着一长条的,车上人也不多,非常适合拍照,而快车的座位和飞机一样是横着一排一排的,空间小,反而拥挤了,只能观景而已。
7、如果是选择了在仁川机场中转,并且出境,而乘坐的是大韩、韩亚、济州这3家航空公司的话,一定充分利用首尔城市航站楼的功能,会便捷很多很多。

诸如JR、地铁车票的购买、行程的攻略等等,网上、蚂蜂窝都有好多,常见的就不啰嗦了,但个人体会有一点,行程计划总归只是计划,抱着一颗平常心,不一定万事都必需按图索骥的,很多好玩的、特色的不都是意外中发掘的么。
具体详细的行程、各酒店、景点、时刻表查询的链接,以及各种地图、时刻表等等,需要的小伙伴可留邮箱。

美图——预睹为快

以上2张均为前往旭川动物园的出租车上随手所拍,当时倒没啥感觉,回到家导出来,才发现只是路上的随景都是那么的美,栩栩如生!不知为什么在手机上看色彩更为鲜艳。

回来后网上自助制作了一本照片书,自己排版、封面再加个条形码,价廉物美,超有范儿呀!

DAY1上海—仁川—千岁

11:00-14:00/浦东-仁川 /KE894   18:50-21:25/仁川-札幌千岁/KE795,因为仁川起飞的时间晚,不用早早的凌晨起床赶浦东的飞机啦!
住宿:千岁Grand Terrace饭店/ホテルグランテラス千歳(机场附近,有免费至机场的接送BUS)

哈哈!我们的大飞机!

路遇仁川机场特色的宫廷巡游,还蛮好玩的。

机场4楼的儿童乐园,边上有免费网吧、沙发等等,转机在此休息、放养娃不错!

儿童乐园对面是韩国民俗文化馆,定时有演出。边上有个自拍墙,可以选择韩国各大著名景点合影,满意的直接发送邮箱,可以娱乐娱乐

吐槽的是大韩的机餐,特定的儿童餐,居然一个大汉堡!外加各种小食、甜点,还有果冻,小子吃得下么?可最后,居然吃完了!

这是普通经济舱机餐,好吧,看上去量连儿童餐都比不上,可是左上角的是什么?三文鱼、金枪鱼、甜虾刺身好不,没见识,还没拍照,两块生鱼片已经下肚了。回到主食,焗土豆牛排,虽然这牛排真是不赖,香嫩、汁多,可好吃的居然是土豆的说,当然还有国内航班想都不敢想的不锈钢餐具,诶……直到降落,俺们都在嘀咕,今天咱这次的是灰机餐么

准点到达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出关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自信满满的以为机上已经填好入境卡了,结果到了跟前被告知反面还要填写并签字,搞得一点小混乱,小伙伴们记得一定填全啊,要不浪费的都是自己的时间。

按计划在国际线航站楼3号站台等22:17去酒店的公交车,但居然没等到车,不知道是不是找错地方了(也是全程唯一一处与行程有出入的地方),不过还好,妥妥的准备了PLAN-B,从这里再往前走一点点,就是酒店免费接送BUS的停车场,非常好找。

就是这里啦,只是这一最后一班要到23:00才发车,小等一会了。

DAY2(2016.01.30)千岁——登别

因为转机航班的关系,头一天到达新千岁机场已经是21:25了,可是北海道JR外籍旅客服务中心早在19:00就关门了。只好安排第二天一早兵分两路,咱得乘一早07:30的接送BUS去机场换北海道JR周游券,另外的乘08:30的BUS,这样就可以赶上09:49的JR前往登别了。JR-PASS很重要,尤其对我们这种基本上每天都要坐火车的人来说,很是方便快捷的。我们是在淘宝就先订好了,到现场直接凭订票单,换成正式的通票就OK了,当然也可以现场填写并购买,但还是提前订好省心省力。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咱排第一个,到了8点,后面好多人啊!

服务中心就在售票处边上啦,很好找的。

JR-PASS顺利到手!划定了第一日南千岁转车到登别JR的指定席车票,其他几日的指定席被告知要去车站订,只好作罢。从新千岁机场出去的JR都要到南千岁转,车次很多,随意乘坐吧!

南千岁JR站,本以为一个南来北往的中转火车站应该蛮大的,结果下来一看,就一小站台(也包括后面的登别、綱走、南小樽等等)。但是这小小的站台却好有怀旧的感觉——安静、祥和!

小候车室内的显示屏,北海道JR的车厢编组数量都不一样,但每一车次、每一车厢的车门口都有相应的编号,找到自己要乘坐的车厢号码,在站台上对应的编号处等即可,细节之处很人性化、很方便。

大约43分钟,JR准点抵达登别站,出站的时候随便换好了次日登别札幌札幌→旭川的JR指定席车票,一定提前换好,因为登别位处函馆札幌当中,这3个城市都是北海道比较热门的景点,都乘自由席的话万一没有座位,那路上也是比较苦B的哟,特别是带娃的!

浓浓的怀旧的气息1,木质 的楼梯和廊桥好有感觉!美美的大片不可少!

出站便是BUS站台,在登别温泉的站牌下等车即可,BUS会按时刻表准时抵达的。到登别温泉的票价都是340/人(现在开始均为日元标价),儿童半票,如遇个位是5日元的,则四舍五入,后门上车取整理券,下车按整理券的号码付对应的车资即可,备好1000以下的零钱。土豪打的随意

此行最豪之酒店——真秀苑酒店(ホテルまほろば),价钱辣辣的,可是实在经不起自带独立凤吕一边泡汤一边欣赏雪景的诱惑,感觉太棒了!要是算上包含在房价内晚上的海鲜大餐,还是不错滴

传统的房门钥匙,好有范!

在和室的榻榻米上,喝着现泡的抹茶,品着酒店自制的特色糕点,旅途的疲劳便已经消去一大半了。

稍作休息,吃货们觅食去啦!小小的的温泉街上随便找的一家拉面馆,经典的氛围、拉面的味道也好赞!

熊牧场便是从这里上去的,有免费接送巴士,也可以从这里爬个小坡上去,路程也不远

经典的台词来自于这里!

吃饱喝足,向着第一站——熊牧场出发!也是“熊出没,请注意!”的发源地。这里的熊主要也就是带着娃逛逛,照顾他的兴趣罢了。在山上熊牧场博物馆楼顶可以一览洞爷湖、太平洋的美景,好美!再有便是牧场缆车站里小店所售的“日高”纯马油,100%纯马油,无任何添加,价格又很实惠,完全没有国内景区会痛斩一刀的事情,可当时想着这才行程第一站,就没买多少,等事后到了札幌才发现根本找不到100%的纯马油的,那个悔啊!

熊牧场缆车站里超可爱的大抱熊,当然我们女主更可爱啦!

小子,在看啥呢?

沿着温泉街,嗅着硫磺味越来越浓密的方向,向地狱谷出发!入口处全景。

地狱谷标志性的鬼雕像

铁泉池

粉雪!粉雪!粉雪!

虽然是在冰天雪地里,但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下,心中还是暖洋洋滴。此处冰爪非常实用!

好重的大雪块呀!

地狱谷大汤沼

在大汤沼天然足汤,随性来个足浴,置身大自然中,一下午步行的疲劳顿时荡然无存。景区贴心的在一旁准备了好多小防潮垫,当然都是FREE的。

我们的路线:地狱谷游步道(橘黄色)→大汤沼游步道1(绿色)→大汤沼第2游步道(蓝色)→大汤沼游步道2(紫色)→沿大汤沼公路→大汤沼川探胜步道。不小心遗忘了大正地狱景点。

回酒店的路上,天色亦逐渐昏暗下来了,登别之行的重中之重自然是泡汤啦!!!登别可是有着霓虹国最好的温泉水的,众所周知日本泡汤不像国内,是不穿泳衣的,公共汤池只好借用酒店的套图了。

屋内自带的私家凤吕,角度关系,其实这缸子好大的,泡着这略微浑浊有着浓厚硫磺味的天然温泉,凝视着窗外迷人的景色,突然有种时间停滞的感觉。

匆匆泡好第一汤,晚上的螃蟹大餐更不能错过啦!著名的北海道三大蟹——松叶蟹、毛蟹、帝王蟹,一个都不能少的。

吃撑了!稍作休息,继续泡上第二汤,皮肤感觉真是滑滑的了(不知是不是心里作用),回房顺路在酒店的小商店捎了2瓶牛奶、1盒生巧,这喝完才觉着,感情咱平时喝的都是白开水么?!

DAY3(2016.01.31)登别——旭川

原本计划的是起个大早,乘坐这天7:26一早的JR赶往旭川,好来得及参观下午旭山动物园的企鹅巡游,可就这样放弃酒店美味的自助早餐和屡泡不爽温泉,实在太可惜啦!,更何况还得在寒冷的早晨起床,更要额外支出昂贵的的士费,真是亏大啦!果断砍掉后面购物的半天时间,匀给了动物园,改成了中午退房前往旭川,实在太明智了!美美的睡了个懒觉,然后自然是泡!泡!泡啦!。其实此日的行程蛮鸡肋的,一天都浪费在路上了,应该放到最后更好,只是因为最后2天正好遇到札幌冰雪节开幕,如果按顺路的顺序就要放弃一年一度的冰雪节了,so如果排除特殊原因,这个行程登别不应放第二天,供大家参考。

随着JR一路向北,雪……越来越大。

铁轨早已没入茫茫大雪之中,只有那深深的轮印显示着我们前往的方向。

旭川JR站小子偶遇同学!世界又真的好小!

乐完了,回头发现了冻成渣的小绿!超萌呀

住宿:旭川ホテルパコ酒店(含温泉及早晚餐),距JR步行5分钟路程,到酒店已经蛮晚了,急急忙忙赶去晚餐,晚餐是定食,类似商务套餐,有6种选择,随便选了3个,都非常美味,可惜3个饿鬼只顾吃,忘记拍照了。鸡肋的一日结束,继续泡泡泡吧!
有不少同学说雪地拖着行李箱步行很麻烦,个人认为还好,首先尽量选择离JR站近的酒店,其次一般的主干道上积雪都扫除得很干净的,所以还好还好。

晚上出门闲逛,遇到路边停车场大伯正在除雪,小子目不转睛盯了半天,大伯居然停下来,热心的邀请小子进驾驶室,亲自教他除雪了,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工程车哦!嗨到爆了!太热情了!还有便是这车也太干净了,工程车居然也是一尘不染,那亮黄的车漆好醒目。

DAY4(2016.02.01)旭川——綱走——旭川

今天的重头戏自然是綱走的破冰船啦!虽然能不能看流冰,真的要拼运气(咱的运气确实也不够),路上耗费的时间也不少,但小子更感兴趣的是破冰船本身,重在参与不是么,何况也有意外的收获呢!

午餐——精致的JR便当。

迎着大雪,前进!!!

风雪中的綱走站

站前乘坐BUS,10分钟不到便到达破冰船码头,可惜的是RP没有爆发,今日NO ICE,只能乘船观赏一下能取岬了(非诚勿扰取景地之一),满心期望的破冰船成了鸡肋,既来之则安之吧!

我们的大船

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期待已久流冰没看到,破冰船15:00便结束了行程,可綱走回旭川的后一班JR得要17:18才开呢,这2个多小时总不见得坐候车室傻等吧!备选方案分别有綱走监狱博物馆和流冰博物馆,流冰博物馆据说有不错的夕阳可以欣赏,不过这天气就不要指望了,于是就着返程的BUS,多乘几站到了綱走监狱博物馆,权当散步吧!本来不抱太大希望的行程,倒是有了意外的收获,博物馆本身是以前日本流放犯人的地方,也确实没啥太吸引人的地方,但这里的雪景确实非常不错的,关键是人少呀!一起乘破冰船的游客不少,结果到了JR站都下车了,最后就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前行,到了站点,空无一人,一开始还真有点担心迷失在荒郊野外了

意外的雪停了,太阳露出了难见的笑脸

虽然是郊外,但来回的BUS都依旧非常准时,需要注意的是,两个方向的BUS站台是同一个,上车前一定向司机确定好方向。回程的时只要和司机确认是JR的方向就OK啦!因为他只听得懂JR,别喊railway station啦!人家听不懂滴!就说JR、JR、JR,会日语的同学随意。

有个不小的冰滑梯,滑板就在边上,自取即可,当然免费的,而且没人、没人!小子着实满足了一下

不听话是要关禁闭的诶!

还有一个大大的雪人,当然还有两位小主啦!

借用此前几日小子同学乘坐湿原流冰号列车在綱走的美图,可惜我们遇到的都是大雪,而流冰号也是最后一次运行了……

湿原流冰号特色的车内烤鱿鱼!

DAY5(2016.02.02)旭川——旭岳温泉

一早在酒店寄存好行李,轻装前往旭岳大雪山。住宿:旭岳万世阁酒店。旭川JR站前10号站台搭乘第一班09:30的電気軌道66番旭岳温泉行BUS。

这条线路比较冷门,旭岳一般都是中高级滑雪爱好者去的,欧美为主,国内游客去的不是不多,而是非常少,做攻略时咨询了此前去过的网友,褒贬不一,特别是遇到大雪天的话,几乎没什么好玩的,但是旅途的美丽还是需要个人发掘和体会的,我们此行便有幸欣赏到了晴空万里和大雪纷飞两种截然不同的美景,更自己探索出了酒店边一条人迹罕至森林探胜步道(探险谈不上)。

路上的心情美美的

BUS直接乘到终点站便是旭岳大雪山缆车站,时间尚早,遂决定先乘缆车上山去,缆车车厢超大,基本都是滑雪的。看出去,这才真的是冰天雪地呀!别看笑的欢,车厢里也全都结冰了。

山顶已经几乎被掩埋的缆车资见站

这里风大雪大,都得要全副武装起来的!

尽情的翻滚吧!

MM带我前行

回到山脚,饥肠辘辘的3位顺便在车站内的餐厅解决了午餐,谁知发现了此行最好吃炸鸡,当然其他的也不差啦!量都是那么足啊!

身后便是旭岳万世阁酒店,晚上继续泡汤喽!

丰盛的自助晚餐

最后,不得不吐槽这款蛋糕,实在好吃到爆!虽然提供的还有其他口味的,但这款入口即化,满口奶香,太令人陶醉了!也难怪是最早清盘的甜点了。

DAY6(2016.02.03)旭岳温泉——旭川动物园——札幌

每日从旭岳返回旭川市区的BUS就3班,回程最早的一班要11:15才发车,上午自然也是空出来了,一早起床窗外望出去,天晴了,蓝天白云还有雪山,和昨日的大雪完全是截然不同的美景,这次能一并欣赏到,太幸运了。

其实行前也咨询过网上不少朋友,旭岳大雪山主要还是中高级滑雪为主,并不适合初级滑雪,或是学滑雪,当然也没有专门适合孩子玩的项目。不过万世阁酒店倒是免费提供了不少玩雪的玩具,再加上这里实在是人迹罕至,小子玩起来也很尽兴啦!

意外发现酒店边一条直通树林的小路,于是便和小子一起来了一次雪林探险,耗时大约1小时,从树林里绕了一大圈才回到公路上,差点以为迷路了!可惜的是这个时候太阳躲起了猫猫,否则景色更美。

太阳!太阳!不是月亮哦!

林中还是有一条小公路的,就图中中间的位置,只是等我们走出来才发现这路完全是在雪上压出来的,嗯……有多深呢,走着走着时不时会看见有小树的树顶从路面冒出来,估计得有个2到3米的样子吧

呵呵!已经快漫过路灯了。

11:15准时从旭岳发车,原本的计划是回到旭川JR站,然后在那里换乘去旭山动物园的BUS,但是那样的话基本上也就只能看个企鹅巡游了,实在太可惜,后来又是查地图又是研究时刻表,发现回程如果提前在旭川机场下车,然后打的过去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起码1小时,13:00便到达动物园了),出租车费虽然是打表的,但和旭川机场官网查询的一模一样(3500),不得不再次日本人的精准,而打的的费用其实也比二段BUS的车费贵不了多少。旭山动物园其实并不是很大,我们也抓紧宝贵的时间,基本上把整个动物园都逛了一遍,算是安排的正好了。

各种的萌宠,企鹅自然是头牌啦!

回程乘16点的BUS,大约16点半回到旭川,看看时间还算充裕,品尝了好评多多的山头火拉面,上图

这碗是最贵的,大概软妹币50左右,吃完就一句话——某千的拉面弱爆了!

DAY7(2016.02.04)札幌——小樽——札幌

住宿:札幌第一酒店,房间略小,早餐很精致,是此行唯一不含晚餐的酒店。
今日行程:一早赶往小樽,午餐后回札幌,至白色恋人工厂,晚上抓紧时间购物了。

在这里食欲大增啊!热量?回去慢慢消耗吧!

札幌小樽的火车有很多,班次也很密,分为快、慢2种车次,但是所需时间差不多的。所以关键来了,如果想要欣赏美丽的海景,请尽量选择慢车靠右边的位置(就是绿色油漆镶边的那种),因为慢车座位和地铁一样是靠窗竖着一长条的,车上人也不多,非常适合拍照,而快车的座位和飞机一样是横着一排一排的,反倒显得拥挤了。
路线我们选择的是在南小樽站下,正好顺路步行逛完运河到小樽站回。

2号站台便是普通慢车

好像玩具呀!

人少就是这么任性。

八音盒馆门口经典的蒸汽钟,当然喷的汽没有蒸汽火车那么厉害的啦

还好是儿子,要是家里是个千金的话,估计这会儿是腿也迈不开了

龙猫君,骏粉们的天堂!

马路对面便是小樽邮局,选好明信片,写下满满的祝福,寄给未来的自己,已成了每次旅行的必修课

这里的店铺都很近,邮局出门便是LeTao果子铺,也就是蛋糕店啦!到这里主要为了3样美食:乳酪蛋糕、红茶和冰激凌,不过这里的蛋糕虽然好吃,但还是觉得比旭岳万世阁酒店的那款蛋糕略逊一筹。顺便还发现了店楼顶有个非常不错的观景阁楼,小樽全景一览无余,未见其他游记有提起过,大家如去别错过了,大厅有电梯直达的。

借用我同学的图,阁楼就在那个塔顶,还有一口小钟,可以许个愿哦!

一路走走逛逛已经12点了,转眼之间又下起了大雪,估摸着按计划去政寿司午餐肯定是来不及,便随便选了路边的这家福鮨寿司店,味道也是很不错的,食材也很新鲜,当然更没有怕被斩的担心。

一家点了儿童套餐、寿司、刺身套餐各一,总共人民币200不到,挺实在的,师傅一边捏饭团、切刺身,一边和客人聊天,好投入!

刺身拼盘

寿司拼盘

儿童套餐

吃饱出门发现雪是越下越大了,回想起这几天的情况,才发现北海道的天气应该都是上午晴天,下午大雪,变化都是转眼之间的。接着只好欣赏雪中的小樽运河啦。

瑞雪兆丰年,拜个早年啦!

匆匆逛完到达小樽JR站已是15点多了,立马赶了最近的一班火车回札幌,得在17点入院截止时间之前赶到白色恋人工厂。到了札幌站,乘坐地铁东西线至“宮の沢/宫之泽”(T01)站下车1号口出,徒步7分钟即可到达,还算好找。工厂内部图片不多发啦,网上太多,而且大同小异。夜景很漂亮,还有一个小型的冰雪滑道,小子又玩嗨了!

18点立马赶至狸小路shopping,交通确实好贵,就8站就要人民币15大洋啊!如果乘坐地铁多的话,还是选择一日票划算。

DAY8(2016.02.05)札幌冰雪节

本日的重头戏自然是第67届札幌冰雪节啦,也正是为了一睹冰雪节的美景,前面的行程安排略有不合理之处,甚至可以说浪费了一天的时间,但现在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当然冰雪节的展览也是没有门票滴,诶……

札幌电视塔出发,一路向西开始游览

霓虹国少不了卡通元素,孩子们的最爱

现场这么多的美食,自然是吃吃吃啦!

现场的花样滑雪表演

各种各样的雪雕,虽然这里已经算是札幌人流非常密集的地方了,但是还是能找到无人区拍照滴

勾起了儿时无穷的回忆

把狸小路搬过来了

看介绍,奥特曼君也50岁啦!算爷爷辈的了

日清的迷宫,出来时每人一碗速食面

一路上有不少免费的休息屋,暖气足足的!

还有免费的笔记本上网,只是打开页面看见的是这个……

路遇这位大叔现场制作冰花,普普通通的冰块,在他的手下,不到5分钟便成了一座艺术品,神奇!

在JR站的地下美食街解决掉札幌最后一顿晚餐,前往薄野分会场继续我们的冰雪节之旅(其实就是狸小路那里啦),主要展示的是各式冰雕。因为次日的航班是8点40分,所以这晚是住在千岁市,只是由于冰雪节开幕的关系,即便是千岁的4星标准的酒店一晚居然也要人民币1000多,还好房间够大,除了卧室,另外还带一间和室榻榻米,旺季的房价绝对是水涨船高啊!

DAY9(2016.02.06)南千岁——首尔

每一次的旅程总是那么的短暂,又到了要告别的日子了,确实是有点依依不舍。最初的安排是11点多的航班,然后仁川直接转机回上海,大概20点左右到吧。但随着攻略越长越细致,后来了解到持有欧美以及日本签证的中国游客,在韩国享有72小时的免签待遇,也就是说3个人省下的韩国签证费差不多足够在首尔玩一天的呢!那干嘛急着晚上回程呢,于是乎原本的日本9日游变成了日韩10日游。航班也改成了一早第一班,这样中午就可以抵达仁川,然后下午和晚上就可以在首尔粗粗游览一下啦!

一早的千岁机场也是空空荡荡的,安检口要到8点才准时开放,so实在不应该头晚预约酒店06:15的第一班接送BUS的,7点的那班也足够了。不过这天也差点出了一桩不大不小的事情,按日本领事馆的要求(也有说是日本旅游观光局的),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在行程结束归国时,需要填写归国报告书,并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由航空公司盖章确认,回国后交给代办签证的旅行社,否则据说会影响以后再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当然也有部分代理签证的旅行社不用提供这个东东,不过了解下来,不提供的是少数。结果头晚还特意把单子放在随身的袋子里,临到头办登机牌的时候还是忘记了,还好上飞机后发现了这张空白单子,急忙找空姐说明,乘务员也不是太清楚,因为这机上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呀!人家没这要求的,最后还好的是空乘热心地跑下飞机,把地勤叫了上来,在机舱内盖了章。要是有类似情况的小伙伴,千万别忘记了,虽然事后网上搜了搜,也有解决的办法,但毕竟烦人烦心的。

又见大韩航空丰盛的儿童餐,虽说大人的机餐口感也不错,但是这分量明显比不上小孩的呀!再吐槽一点:在回程的航班终于搞清楚了,大韩是允许使用开启飞行模式的手机的哦!

抵达后先取好在韩游网预定的WiFi,首先确保通信畅通,然后在机场快线的Travel Center换领火车票(也是韩游网提前预定的),再在ATM上直接取了10W韩元,应该足够一家三口一天的开销了(广告一下,上海农商银行工会会员卡,境外取款全免手续费,有此卡的小伙伴们千万别浪费了)。

此前在日本也是采购了不少,即便在韩国需要补货,也都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订好,第二天直接到机场取货就可以了,下午第一站便选择了市厅的德寿宫,由于时间选的巧,还正好赶上了传统的王宫门卫换岗仪式。

很有大长今的赶脚

长腿欧巴都是讨女孩子喜欢的,更别说是位将军了,这位穿传统韩服拍结婚照的妹子也不例外呀!

随后目的地自然是明洞啦!从这里步行也不过就一刻钟左右的路程一路小吃吃过去

玩了这久,来个参鸡汤补补!

DAY10(2016.02.07)首尔——上海

今天大年夜,睡个懒觉回家过年啦!此行选择大韩航空,除了托运行李只能一人件很叫人不爽之外,其他的都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今天回程的航班有很大的优势——大韩、韩亚、济州航空,这3家的乘客均可以直接在首尔火车站的城市机场航站楼直接办理搭乘手续、托运行李,并同时完成出境审查,主要是这里人非常少,和仁川机场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但这个还不是最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已经在这里办完出境手续了,在搭乘KTX到达机场之后,有摆渡车直接送到航站楼,走出境专用优先通道,直接出境及安检。在首尔车站我们倒没觉得有啥,等到了机场走进优先通道,看到边上拍着如同世博会的长队的时候,才体会到,这太有优势了!

摆渡车就是在这里等的,可以问一下黄色小屋里的工作人员,因为好多人都不知道有免费摆渡车这回事,有时候他们偷懒就会不开的。当然走过去也不远。具体攻略可参见韩游网,或留邮箱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7 01:03

风景很美,漂亮

2016-03-07 14:21

功课做的到位的,可以借鉴的地方很多,真心点👍

2016-03-07 14:41

很棒呀!

2016-03-07 15:1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7 16: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8 10:25

旅游达人,人民感谢你!

2016-03-18 17:00

引用 誓言 发表于 2016-03-18 17:0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