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俩曼谷—清迈—普吉岛十日自由行

陌陌小井 (泰山) LV.7
2016-03-06 12:30 522/15
  • 出发时间/2016-08-02

不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却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感觉特别好,为什么选择泰国?因为泰国签证容易,旅游业发展也已经相当成熟,而且泰国人民善良友好,相对比较安全一些。
    我个人认为旅行的意义除了欣赏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领略异域风情和文化、给心身带来愉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整个旅行的过程中,会伴随各种奇遇与惊喜~ 会有一些你无从预料的事情发生,从而构成一个个精彩有趣的、甚至是令人感动的小故事(这也是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之一)~
    这次去泰国的起因,是源于我一个朋友报了一个去台湾旅游的团,台湾也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但台湾只对山东省的济南青岛两城市开通了自由行,而我又特别崇尚自由行,因此决定等到可以自由行的时候再去台湾。但这件事情却鼓噪了我蠢蠢欲动的旅行神经,上网查了查,最后决定去泰国。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泰国确实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征得女儿的赞同后,便开始制定行程了~
准备工作:
1、首先确定要去的城市和出行日期,原定去曼谷、芭堤雅、清迈清莱普吉岛,但这样至少需要在泰国12天以上,年后出发时间太紧张,会耽误孩子上学。如果年前走,又不能跟老妈一起过年了,而且我也不愿错过一年一度全家团圆的日子。最后果断砍掉芭堤雅和清莱两个城市,只去曼谷清迈普吉岛三个城市,把时间缩短到10天,加上路上的时间共十一天,定在初五出发十五返回。在具体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2月12号:长沙曼谷,入住旅馆,逛夜市
13号:曼谷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大皇宫和玉佛寺
13号晚乘火车或大巴去清迈
14号参观清迈古城寺庙,女子监狱做马杀鸡
15号参观清迈双龙寺和满屏皇宫
16号:清迈骑大象一日游
17号一早:清迈普吉岛
普吉岛巴东海滩、班扎西海鲜市场、江西冷购物美食中心
18号:PP岛浮潜一日游
19号上午巴东海滩,下午去卡伦海滩
20号普吉岛曼谷,考山路夜市
21号:曼谷购物
21号晚回国
2、机票:然后开始上网查询机票,通过比对,发现还是亚航的机票最便宜,亚航还会经常推出一些特价机票,往返才几百块钱,非常划算。但这些特价机票出发的时间都不在假期,所以如果你时间自由,可以随时出发的话,可以关注一下亚航的特价机票。11月底订好了长沙-曼谷的机票1080元/人、曼谷-上海的机票899元/人,提前了差不多三个月。当时没着急订清迈-普吉和从普吉-曼谷的机票,以为泰国国内的机票不用那么早订,结果是非常错误滴,我大概是过了半个月又上亚航官网,发现机票价格涨了一百多,立马订了票,后来临出发的时候,我又上亚航官网上看到所有的机票价格都翻了一番啦!所以如果不是要拿到亚航的特价票,一定要早订机票,一般来说越早订越便宜。但也不是一定的,因为我订完机票后,发现有和我同一日期从曼谷上海的机票才699元,不过只有两三天时间,回来票价蹭蹭滴涨到1900多。
为什么从长沙走从上海回呢,是因为亚航没有在济南开通航线,而节后这段时间,长沙-曼谷的票价最便宜,1080元,北京-曼谷的机票1600多元。从曼谷回国的机票只有到上海的最便宜899元。
哦,对了,差点忘记说了,亚航的机票价格是不包括行李的,在机上也没有免费的餐饮,连水也是收费的,哈哈。如果你需要托运行李是要另交费的,在订机票的时候一起订托运行李,据说这样会便宜很多,如果check in的时候再购买托运行李的费用会贵一些。我从国内飞到曼谷的机票没有订行李托运,因为除了身上穿的冬装,我们只带了几件换洗的短袖短裤和长裙,不需要托运行李。在订从清迈普吉岛、普吉飞曼谷的机票时各订了一个15公斤的行李托运,从曼谷回国时订了两个各20公斤的行李托运,事实证明这样做是非常明智的,因为我们在清迈就买了好多东西。
还有一点,我订票之前先注册了亚航BIG会员,可以积分,但买票时没有登记会员号,从网上查的说是旅行回来一个月内可以补登,就没放在心上,其实并非如此,必须在旅行前去亚航网站修改补登上自己的会员号,我从亚航购买的四趟机票都没有积分,真是浪费了。据说亚航的BIG积分是可以用来抢特价机票的,还可以当钱用。所以出发前一定别忘了补登BIG会员号。
关于亚航的机票我也只能说这些了,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在亚航买机票,没什么经验可谈。
泰国旅行期间,基本上都是按这个程序走的,但也有一部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
3、签证:定好了这些之后,就着手办理泰国签证了,泰国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若我是自己去,会到泰国后再办落地签的,从网上攻略上看似乎并不麻烦,但跟孩子一起去,怕她嫌麻烦,最后还是从淘宝上花钱代办的,从最后结果看,这样做是对的,省时省力。淘宝上办理签证的很多,选了一家销量好评价又好的,从我寄出护照到收到签证一共用了12天的时间。在办签证的这家店一起买了happy卡,可以在泰国享受7天无限上网,和100泰铢的电话费,据说从泰国往国内打电话很便宜,我在泰国的时候往家里打了四五个电话,最后电话费也没有用完。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我在泰国呆了10天,一直都能够上网,超过7天了也没问题,后面那三天上网费不知道是不是从那100泰铢的电话费里扣的。
4、货币:再说一下泰铢,在做以上那些的时候一直关注人民币与泰铢的汇率,12月份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5.4—5.5泰铢的样子,我觉得这事不着急,临走之前兑换就行。我大约是在春节前十天的样子去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没想到那时涨到了5.2左右,可能是春节期间去泰国旅游的人多,兑换的多造成的,后悔没有早点换。银行一般没有现款,先预约,第二天拿钱,我拿到的汇率汇率是1:5.26,我换了32000泰铢。办签证的时候,听说泰国有规定,去泰国旅游每人必须带够两万泰铢,有抽查,被查到拒绝入境的机率是百分之百。我们两人需带40000泰铢。但我没换那么多,心想不一定就能抽查到我们,毕竟去旅游的人辣么多,他们也不可能一个个地查。入境时我们没有看到有查这个的,顺利过关。除了现金我还带了一张银行借记卡(好多地方用到它)、一张银联信用卡(这个卡有些店不能用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一张visa卡(这张卡是以防万一的,没用到,因为用visa卡不划算)
如果不是怕被查到,在国内真的不必换很多泰铢,在泰国随处可见可以兑换泰铢的ATM机,也有很多人工兑换货币的地方,有些比国内的汇率还高,我在清迈换了一次是1:5.36,在普吉又换了一次是1:5.27,都比国内的高。我发现在泰国消费,最合适的是刷卡,汇率是1:5.42呢!但听说泰国盗刷卡的情况非常严重,我用的很少,也只是在大的品牌店才敢用,那些小店和小旅馆都用的现金。
5、语言:通过我这次去泰国的经验,自由行的话,一点英语不会是不行的,但也不必有多精通,会一点就OK了。泰国人基本都不会中文,甚至在机场我也没遇见一个会讲中文的,但在泰国,多数人都会讲一点点英文,尤其是年轻人,但他们的英文带着浓重的泰国口音,也不太容易听得懂。我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学的英语差不多早已还给老师了,呵呵。在去泰国之前现学了几个月的旅行用英语,当然,由于我是带着正上大学的女儿一起去的,所以语言上并不担心。不过,像我这种水平的就可以成行了。
6、【保险】境外保险还是要买一份的,虽然我们并不想用到它,但买一份心里比较踏实。我们是在开心保买的,价格便宜,而且保险内容很合适,每人买了一份
奉上开心保的网址链接:http://u.kaixinbao.com/link?aid=297941&cpsUserId=a104403
7、衣服及药品:泰国只有一个季节:夏季。短袖两三件,短裤、长裙、长裤一件,稍厚点的外套(大巴和飞机上冷气开得很足,要用到),泳衣以及照相用的沙滩长裙。
防晒、防蚊这两样是一定会用到的,另外:防暑、止泻、感冒、消炎、创可贴、晕车药等不一定用到但一定要带着以备不时之需。
8、还有就是将所有的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行程单、护照复印件打印出来,在旅行过程中非常方便,check in的时候,无需多言,出示打印出来的订单即可。我打印了两份,我和女儿各带一份,防止意外丢失造成不便。
~~~~~~~~~~~~~~~~~~~~~~~~~~~~~~~~~~~~~~~~~~~~~~~~~~~~~~~~~~~~~~~~~~~~~~~~~~~~~~~~
忘记说明住宿,补充一下:
      看了很多的游记,比较了各个酒店之后,还是觉得大鱼的酒店比较合适。大鱼网站的酒店基本都是民宿,价格便宜而且舒适度好,我在泰国的酒店基本都是从大鱼网站订的。
      在泰国的酒店除了普吉岛的卡伦海滩是个度假酒店外,其他住的都属于青旅或民宿,还有三个晚上是没住的,呵呵。一晚是睡在去清迈的大巴上,可以躺着睡觉的那种大巴,晚上11点从曼谷开车,第二天早上8点到清迈;一晚是睡在清迈的机场,呵呵,没办法,订的机票太早了;还有一晚是睡在回国的飞机上,呵呵,省钱了吧。住宿在大鱼网站上订很方便,中文的网站,各国的酒店、什么价位的旅馆都有。
大鱼网站的网址是: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801157597(直接打开此链接不能连接到大鱼网站,需将此链接复制到网址才能打开大鱼网站)
泰国住宿情况汇报:
曼谷老城旅社(oldtown hostel)】:属于青旅,是从booking上订的,148元/晚。距离华南彭火车站很近,走路不过几分钟。我订的是双床房,可他给我们安排的是四床房,上下铺的那种。还不给减费用,房间里的光线也特别弱。不过我们只住一晚,懒得理他了。旅馆的房间很小,连个床头柜都没有。是公共卫生间,十分的不便。而且这个旅馆也不帮忙订长途汽车票,害我们第二天跑去车站订票,浪费了我们宝贵的时间。其他旅馆都给帮忙订票的。非常不推荐入住。这是旅馆接待大厅,房间太差了,我都不愿拍照,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曼谷伯尔维酒店(Bewel Hostel)】:我在曼谷住了一共两个晚上,分别住了两家酒店。一个就是老城旅社,另一晚是离开泰国回国之前的那晚。本来这两个晚上都是订的老城旅社,在入住老城旅社的当晚我就果断退掉了后面那一晚的预订,换成了大鱼网站的伯尔维酒店(Bewel Hostel)。

伯尔维酒店Bewel Hostel的位置超级棒,距离考山路(Khao San Road)只有600米,晚是逛考山路夜市非常方便。而且距大皇宫也很近,1.8km,我们去大皇宫就是直接从酒店走过去的,才十几分钟时间。酒店也有多人房间价格才几十元。推荐指数:五颗星

清迈布拉雅酒店(BUARAYA chiangmai hotel)】:特别推荐这个旅馆。旅馆很漂亮,高级双床房180元/晚,有WIFI、空调、独立卫浴、洗漱用品等。这个酒店位置也好,紧靠古城北门,距周日夜市1km。楼下就是夜市摊点,非常方便。推荐指数:五颗星

普吉岛我是住了两家酒店,一个是巴东海滩的普吉海岛宜家便捷酒店,一个是卡伦海滩的Best Western phuket ocean resort,因为巴东海滩和卡伦海滩距离较远所以住了不同的酒店。

【普吉海岛宜家便捷酒店(Phuket IYH Home Hotel)】:位于巴东海滩。144元/晚,有WIFI、空调、独立卫浴等,在普吉岛来说是相当便宜啦。订这个酒店的时候就是相中酒店的地理位置特别好,离巴扎恩海鲜市场以及海边和江西冷大型美食购物中心非常近,走着也都只有5分钟路程。而且房间也很大,很干净,推荐指数:五颗星。

【Best Western phuket ocean resort度假酒店】:位于普吉卡伦海滩,是在booking上订的,640元/晚。因为这是在普吉的最后一晚,所以选了卡伦海滩的度假酒店,带阳台的海景房,有三个泳池,就在房间下面,两大一小,还给免费的沙滩浴巾用,大厅内还有免费的咖啡,各种口味,随便喝。。酒店隔条马路就是大海,走路过去不到5分钟。这一天我是作为纯粹度假休闲的一天安排的,所以选了这家,酒店真是特别好,就是价格不菲,把之前省下的住宿费都花到这儿了。如果承受能力有限,还是建议从大鱼网站订一家,价格会便宜很多。

下面开始进入主题了,准备好一切,粗发!
我们初四晚上乘坐泰安长沙的火车,初五早上8点准时到达长沙,出了长沙火车站是8点20分,走之前天气预报说长沙有雷雨到中雨,真心滴担忧啊,如果飞机不能按时起飞,我订的曼谷清迈的旅馆都是不给退款的啊!一直祈祷预报能像以往一样不准,结果事实证明天气预报真滴不那么准的,哈哈。也不知是不是祈祷有了效果。总之,一下车看到的长沙就是一个大晴天。步行大约十分钟便到了民航大酒店,8点30分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一小时后抵达长沙黄花机场。我们出发的时候是穿着冬装出门的,这两天正值全国气温回升,没想到长沙辣么热,汗流浃背,在黄花机场我们就不得不换上短袖衫了。
机场大厅亚航的标志非常醒目,很快就找到check in counter,问了服务台得知11点才开始check in,时间还早,我们先吃饭。购买亚航机票的时候,说是提前四小时check in,我们着实紧张了一番,下了火车就往机场赶,实际上亚航是提前两小时才check in,我们乘坐的这几趟飞机都是提前2小时check in的。但不要少于2小时到机场,据说亚航在起飞前一小时就关闭通道
顺利滴坐上了飞机,这是我们乘坐的亚航的飞机,飞机上的空姐好漂亮,空哥也好帅!本人是颜控哦。

12点55分飞机准时起飞,得亏我功课做得足,知道亚航飞机上冷气开得足,把随身带着的外套穿上。
飞机起飞后会发给每个人出入境卡,出发之前我已经在网上下好了模板,比着填好就行了,入境时要交上!出境卡一定要保管好,回国时会用到,建议在飞机上把出境卡也一并填好,我当时认为用不到就没填,结果出境时忘记填,白排了半天队,又被让到一边填卡去了,这是后话。4小时后顺利抵达曼谷廊曼机场。当地时间是下午3点50分,泰国比我们晚一小时。下来飞机先去洗手间换了夏装,出来后人都走光了,我们往人多的地方走,很快就看到落地签证的office,再往前走就看到一群一群的旅游团貌似在集合的样子。因为换衣服,没跟上出境的队伍,以至于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出境口。

入境卡正面

入境卡背面

出境卡

廊曼机场有各种曼谷地图,在曼谷玩的时候非常方便。在飞机上我还嘱咐孩子下了飞机别忘记拿地图,可是我们还是忘记拿了~,后来我们从普吉回到曼谷时又忘记拿了,简直是晕到家了,呵呵.....
    接下来就是要从廊曼机场到曼谷市区了,我们选择的是最经济的路线——坐火车。从廊曼机场到曼谷火车票每人只需20泰铢(这要感谢一个分享泰国旅游攻略的游客,我们就是按照他写的路线找到的,虽然不是很顺利。我们后来曾在曼谷长途汽车站遇到一个沈阳的女孩子,她一个人来泰国旅行,她说她从廊曼机场打车到曼谷,花了500泰铢,司机都不给打表,打表到市区的话我就不清楚是多少钱了。回国的时候,我们还是坐的这个火车从曼谷市区到廊曼机场的,不过回程的火车票更便宜,才每人5泰铢。
但是廊曼机场火车站非常不好找,我们花了将近半个多小时,问了不下十个人才找到,因为泰国并不是人人都会说英语,会说一点英语的大多数也带着浓重的泰国口音,比较难听得懂。不过最终还是被我们找到了,哈哈。省了好多钱!我在这里把去廊曼机场火车站的路线详细说一下,希望能帮到想去泰国旅游的你,但能不能够找到还得看你的运气啦。
具体路线是这样的:从出境口出来就是楼梯,顺楼梯下来是机场大厅。找到电梯,上到三楼后,有一个阿玛瑞酒店(Amair hotel)标志的大门,如果你找不到Amair hotel也没关系,著名的Amair hotel无人不知,随便找个人问一下就好了,从阿玛瑞大门处坐电梯下到二楼,顺着路一直往前走,没多远你会看到一个小铁门,小铁门旁边有train &bus station的标志,但是这个标志也不是很明显,我们当时就没发现,第二次去的时候才看到。打开小铁门,这时距离火车站就咫尺之遥了。出来铁门就是一个非常狭窄的楼梯(铁制的),我们一直到这儿的时候还是很顺利的,但是......千万不要从这个狭窄的楼梯下去(重要的事我不再重复啦,切记!),我们当时就是从这里下去的,结果不仅离火车站越来越远,而且更加不好找了。千万不要理睬这个狭窄的楼梯,一直向前走,没多远在右手边有一个斜坡,顺着斜坡一直走下去,火车站的ticket office就映入眼帘了。
我们找到火车站时,当时就懵逼了~心想:这就是泰国的火车站?这泰国忒落后了吧!在我看来就是路边的铁道岔子,紧挨着铁道的一间小房子就是ticket office。后来到了曼谷华南彭火车站我才发现,那才是真正的火车站(也不算大,不过还像个样子)。廊曼机场的火车站,就是个小站台,有个售票处,从廊曼机场到曼谷的火车其实类似于一种通勤车。
上几张图片看看廊曼机场的火车站吧

这就是火车站的ticket office,有四个售票窗口

接下来赶紧买票吧,我之前在网上查的从廊曼机场到华南彭火车站一个人5泰铢,我们两人应该是10泰铢,我递过去一张1000泰铢的钞票,我在国内换的泰铢都是1000泰铢一张的,也没在机场大厅买点东西换开,心想火车站还能找不开钱嘛?结果还真就找不开,我在附近买东西的小摊贩买东西也找不开,又向站台上的人换,可都换不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后问到两个貌似欧美国家的美女,她问我需要多少钱,我说10泰铢,她找出10泰铢说送给我了,虽然说了谢谢,但总感觉白拿人家10泰铢,还是不好意思,翻了翻自己的包,也没带什么特别的东西,翻出一包口香糖送给她,她非常开心,对我说谢谢。拿到钱到售票窗口,售票员说需要40泰铢,每人20泰铢,跟我从网上查的价格不一样啊,难道是涨价啦?不能再找人家要了,看到刚来的一位女士(好像是泰国妇女),我拿着1000泰铢问她能不能换成零钱,很幸运,她找出了10张100泰铢的给了我。所以亲,如果你去泰国的话一定要在机场大厅里的7-11店里买点水啊什么的,换出零钱来。复回到售票口,对售票员说:“华南彭”,怕她听不懂又用泰语发音:“发呆彭”说了一遍,哈哈~也不知道发音准不准,反正她明白了。拿到票后我才看到票上的到站其实并不叫“华南彭”,就是曼谷(BANGKOK)站。
买好票,等车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一个乘务员,旁边有一个高个子泰国妇女带着一双儿女貌似也在等车,我怕坐错车便问她去华南彭是不是在这里乘车,她说是的,而且她说她也是到华南彭,让我跟着她就行。我很开心,因为这样就可以避免了我们坐过站的可能性了。廊曼机场火车站就两条铁路线,一条个是开往曼谷的,一条是从曼谷回来的,开往曼谷的火车就在就在售票的那个站台,买完票后在原地等火车就行。
当火车开过来时,我更加懵逼了,那车还不如咱们国家淘汰掉的那个绿皮车呢!很多车窗都没有玻璃,也许泰国辣么热,不需要车玻璃吧,呵呵,列车的车门都不带关的,随着火车的颠簸,那门咣咣滴来回晃~后来我发现,东南亚的火车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吧。
这就是我们坐的火车车厢内部:坐在门口的是一个泰国小哥,呵呵

曼谷华南彭火车站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我和那个泰国妇女聊了起来,我和她的英语都不怎么好,不过大致上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她儿子11岁已经上学了女儿7岁还没有上学,两个孩子都瘦瘦的,长得很漂亮,可惜忘记给她们拍张照片留念了。
她问我们住在哪个旅馆,随后用手机查了下地图,说我们的旅馆和她家有一段是顺路的,可以带我们走一段。唉,我真是被善良的泰国人民小小滴感动了一把,于是又开始翻我的包包,想找出点什么玩意儿送给她的孩子,后悔没从中国带点什么纪念品出来,好在我在包里找到了从国内带出来还没吃的盒装方便面,跟她说是从中国带来的,送给了她女儿,小女孩立刻眼睛亮晶晶,对我说:“空坤卡”,泰语“谢谢”的意思。
总算安心了,之前担心的怕上错车、下错站,现在都解决了。我开始给手机换上happy卡,这样我就可以自己上网从谷歌地图上查旅馆的位置了,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换上happy卡后,怎么也上不了网,真是要疯了,无法使用谷歌地图,在异国他乡简直是寸步难行啊!正在我无计可施的时候,从我身旁走过一小伙,看起来像中国人,我连忙问他“Chinese?”他说“是的。”我顿时眉开眼笑:“太好了。”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与这小伙同行的还有一个小伙子,两人就坐在我们后面的座位上,他们也买了happy卡,人家的就OK的能上网,我的就不行,两人忙活半天也没给我弄好,最后说:“你重启一下手机试试。”
重启,然后~就OK了!哈哈~我们互相问了旅馆,结果并不在一个方向。
到华南彭火车站后,才发现这是终点站,所以说不存在坐过站的可能,呵呵。下车后,别过两个小伙。我对那个泰国妇女说,我还得买第二天晚上去清迈的火车票。她把我领到售票处,然后站在一旁等我。第二天去清迈的卧铺全都卖完了,硬座还有,果断放弃!到清迈14个多小时的火车,没有卧铺可受不了。回头坐大巴去吧,坐大巴去才9小时,买VIP票或frist class还可以在大巴上睡觉。
我们跟着那个泰国妇女一直走到一个三岔路口,她让我们顺着这条路继续走,她们则要拐弯了。
写到这里的时候,那泰国女人和那一对儿女的脸庞仍浮现在我眼前,历历在目,让我初次体验到泰国人民的善良,在后来的旅行中,我们还遇到很多这样善良的泰国人民,得到过他们的帮助。还有那个送给我10泰铢的欧美美女~所经历的这些人和事,我想我将永远不会忘记。
跟那三个泰国母子告别之后,我们按照谷歌地图顺利的找到了我们的旅馆。
特别推荐谷歌地图,很给力,在泰国的这十天全靠它了,在这里要给它赞一个!
旅馆的一楼接待大厅很大很漂亮,check in的时候,接待我们的是一大叔,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令人生气的是,我订的是双床房,可他给我们安排的是四床房,上下铺的那种。我找他理论,他说是因为双床房的床坏掉了,鬼才相信!一定是他已经安排给别人入住了,不过他说虽然给我们安排的是四个人的房间,但不会让其他人住进来了。我想我们只住一晚,懒得理他了。我订的这个旅馆叫老城旅社(oldtown hostel)属于青旅,距离华南彭火车站很近,走路不过几分钟。旅馆的房间很小,连个床头柜都没有。是公共卫生间,十分的不便。女儿说再也不跟我出来旅游了~哈哈。而且旅馆也不帮忙订长途汽车票,害我们第二天跑去车站订票,浪费了我们宝贵的时间。这个旅馆除了位置不错以外,其他一无是处,非常不推荐入住。
不过我在泰国订的旅馆除了这个,其他都是有独立卫生间的。本来20号从普吉回到曼谷时还是订的这家的,当晚我就退掉重新订了一家。
这是老城旅舍的前台大厅,还是挺漂亮的,不过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房间可忒不怎么样了。对面坐的老外美女也住这里,跟我们一起参加了第二天的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一日游。

check in之后,已经快七点了,我们决定打车去大名鼎鼎的考山路夜市解决晚餐。
泰国有几个著名的夜市,我们原计划是去ASIATIQUE夜市的,这是曼谷最新最大的夜市。整个夜市坐落在仿古设计的“货仓”里,有中西式餐厅和泰式料理,泰国特色的工艺品小店以及泰国本土潮牌服饰等,与一般夜市相比,这里的商品和店铺档次都相对较高,品质也更有保证。到了晚上这里还会有木偶剧团和歌舞表演,气氛相当不错。另外,曼谷有名的 摩天轮也坐落在这里,你可以登上摩天轮,俯瞰曼谷的迷人夜景。夜市的一号仓库里有Naraya专卖店,三号仓库有Calypso Carbaret人妖秀的新剧场,六号仓库则有各种各样的饭店、小吃,不贵。可以在ASIATIQUE逛完夜市看一下人妖秀。晚上在湄南河旁边的著名夜市ASIATIQUE 有一个Calypso人妖秀。每晚上演两场,1200B,表演结束后,可以与演员合影,要给小费的哦。
但是到达比较麻烦,坐地铁站MRT(华南彭火车站一出门左侧就是),坐到SiLom转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我们出门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恐怕时间来不及,最后决定去考山路夜市,打车过去80B(打表)。记住,在曼谷打车一定要跟司机说by meter,曼谷很多司机都不愿打表,漫天要价。招手停车后,不要进去,先问他by meter?如果他不肯,就换一辆,总有一辆会同意打表的。

这是考山路夜市

大名鼎鼎的考山路(Khaosan road)还是很热闹滴~这是个当地夜市、酒吧和异国文化地,老外最喜欢去,考山路因为电影 《海滩》而成为背包客慕名而来的据点,是背包客的天堂。一条街两旁遍布着小吃摊和餐厅,无论是中餐、西餐、日本料理还是泰国本地经典小吃你都可以在找到。除了吃的,这里还有服装、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泰国土特产...这里还是酒吧一条街,不过,夜市并不像我在攻略上看到的那么好,整个夜市不大,就那么一小段路。路边摊卖的东西质量也不怎么好,沿路有很多club,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在里面喝酒,像我们这种从小城市来的人对此不感兴趣。没用多长时间我们就逛完了,也没有看到什么想买的东西。这里人倒是不少,非常热闹,路边摊小吃也很多,好处是这里各种鲜榨果汁很便宜,一般一瓶20-30B,合人民币才3-4元钱,在泰国随处可见,我超喜欢喝,尤其是百香果的果汁,酸酸甜甜的~还有泰国的芒果米饭,真是百吃不厌,还有泰式咖喱面等等,都只要50B,烤肉串也特别好吃,唉,对泰国的美食我都是没有抵抗力的~
叫不上名字的食物,吃了才想起来拍照,好好吃!

考山路上泰国小哥做的椰子冰淇淋,非常好吃~

这就是百香果的果汁,酸酸甜甜的,超极好喝

晚上9点多回到旅馆,跟前台预约了一个第二天早上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的旅游团,砍价也没砍下来,一个人500B,包括路费和水上集市的船费,不含餐费。如果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游览集市,须一大早就从曼谷出发。集市里有卖稀饭、面条等小吃的船,游客可以在水上集市早餐。
要不是怕时间来不及,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报团去的,自己坐车去也不算麻烦,而且能省下一多半的费用。但可能会耽误些时间,我们下午还想去大皇宫和玉佛寺,还要去长途汽车站买去清迈的大巴车票,怕时间来不及。最后决定参加当地的旅游团。
洗洗睡觉吧,公共洗浴间里,洗浴设施也是坏的,唉,不说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旅馆餐厅还没开始营业,吃了点昨天在7-11店买的点心,坐在大厅里等来接我们的车,主要是想留着肚子到水上集市去吃。
市场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这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为了保护本国文化和吸引旅游者,泰国政府在1868年拉玛四世时代开通的拉查达慕里府丹嫩沙多运河上建成了这一座集市。水上市场非常有特色,好玩,好吃。(摘自百度百科)
曼谷有两个水上集市,一个是我们今天来的这个丹嫩沙多水上集市,还有一个是安帕瓦水上集市。丹嫩沙多已经非常商业化了,来这儿的都是外国人,物价也比其他地方的贵,女儿从这个水上集市买了个包,比我们在清迈看到一样的贵很多。但是安帕瓦水上集市离曼谷远些,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这里,不管怎么说,它毕竟还是保留了曼谷传统水上集市的模式,可以让我们领略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生活方式和乐趣。
原定于早上7点出发,我们在旅馆大厅一直等到7点45司机才来。路上他又去别的旅馆接了游客,包括我们好像一共坐了七八个人吧,坐在副驾驶上的人说是我们的导游,用英语说了一些什么,我也没听明白,问了下女儿大体明白了他的意思,其实也无所谓,跟着人群走就行了。行驶1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的小河边。车上的导游把我们引到一个女导游面前,不一会周围就来了一大群人,大概30多人吧。女导游又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大堆英文,重复了好几遍,我只听懂了两点:坐完船后可以在周围的市场转转,11点在这里集合,然后我们就跟着大部队去坐船了。所以我说只消懂一点点英文就可,能明白几点在哪里集合就行,而且跟着大部队走应该没有问题。
上船之前有两个卖票的,让我们买票,我就糊涂了,我们参加的这个团是包船费的啊,怎么又让我们买票啊?我现时觉得被骗了。卖票的人一劲儿地催,后面还排着很多人,没办法,看别人买,我们也赶紧交上钱上了船,每人150B,想着回头再找那个车上的导游算账去。
我们坐的船是人工摇的那种小木船。
上图片:这是我们乘坐的船,后面摇浆的泰国小妹儿~挺漂亮的,力气很大哦。

买水果的船

这是我们在船上买的不和道名字的小吃,味道一级棒!还有水果,看起来像苹果,好像又不是,水份相当大,很解渴,也好吃。在水上集市买东西是这样的,当你对某样东西感兴趣时,卖东西的船会立刻抓住你的船,向你兜售他的物品,呵呵,挺有意思的。

河边全是买东西的,各种物品、吃的.......林林总总,不一而足,都不算便宜,我女儿也在这里买了个包,后来我们在清迈看到同样的包比这里便宜很多。建议除了吃的,不要从这里购买。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在这里买东西,看那个老外也在买......。

这是我女儿买的包

进入集市一开始还好,越往里走越拥挤,后来拥堵到船无法行走,船和船之间相互碰撞着,我们的船常常被那些凶悍的男人们划的船拨来拨去......我们小心地躲避着那些高大的长尾船,怕被撞到。

终于通过了拥挤的河道,再往前面走就没有买东西的了,也不拥堵了,小船在水上慢慢地划着,一路欣赏运河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景致~还有一段水路竟然挂着大红灯笼~哪里来的中国情结?~~莫非是唐人河道?呵呵,开个玩笑,估计是中国年的余味还未消散。

船沿河道转一圈正好回到我们坐船的地方,从船上下来,我们又在岸上的市场转了转。11点我们回到集合处,带我们来的那辆车上的导游又出现了,他又带我们去坐电动的长尾船,原来这个船才是我们报的旅游团的,不收费的,船是电动的,速度飞快地在另一条河道上穿梭,欣赏河岸两边的风景......这就是我们坐的长尾船。

河岸两边的人家~和热带树木~

长尾船最后停靠在另一个地方上岸小憩,会后又参观了一处寺庙,跟我们住同一个旅馆的那个美女看到我们,赶快过来问那个车的的导游在哪里,我们也在找他,后来这个美女一直跟着我们,我想,她一个人出来玩,可能心里也是有点担心的,参观完毕后,那个女导游过来问我们住哪个旅馆,我们报上名字,她把我们领到一个小巴上,坐车回旅馆。
看到一个叫什么美莎的雕塑~好像在哪个小说里看到过,还有一不知名的寺庙~

回到旅馆时已是下午2点,如果游完大皇宫和玉佛寺再去买去清迈的大巴票,怕是买不到frist class了,坐9个小时的大巴将会是非常痛苦的。最后决定放弃游大皇宫和玉佛寺,直接去汽车总站先把晚上去清迈的票买了,然后就近逛一下差督查周末市场。大皇宫和玉佛寺留到从普吉回来的时候再去。
到汽车总站需乘轻轨在轻轨的最后一站Mo Chit站下,再走半小时就到汽车总站。我们住的旅馆离轻轨站走路10分钟的路程,由于赶时间,我们还是打了辆车,可没想到这车打的~,唉,反而耽误了我们的时间......
原因是司机不听不懂英语,他没搞明白我们要去哪里,就拉着我们走了,上车时,我感觉他貌似没听明白,本想不上他的车的,可他一直热情地让我们上车,我们还是上了,没想到他拉着我们转了一大圈,才搞明白我们要去哪里,本来我们离轻轨saphan taksin站很近,结果他把我们拉到了surasak站,相当于轻轨一站的路程,真是无语了,不过司机人很好,彬彬有礼的,态度也很好,一劲儿地给我们道歉。所以,如果上车前发现司机不太明白你要去的目的地的话,千万换辆车,否则不仅多花冤枉钱,还耽误时间。
曼谷的轻轨票是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只能用硬币不可以用纸币,有个服务窗口专门给乘客兑换硬币。我们从surasak站坐到mochit站,每人48B,买票的时候不太会用那个自动售票机,一个泰国大叔帮我们买的~泰国人民真的很善良哦~
自动售票机是这样滴~

曼谷的轻轨(BTS),据说是因为泰国的一个什么电影而闻名~
顺利滴坐上了轻轨,去mochit中途要在siam换乘,不久我们就到达mochit站。
曼谷的轻轨~感觉还不错哦。

来泰国之前,我从网上查的,曼谷NCA车站(曼谷汽车总站)就在BTS的Mochit站附近,如果是坐地铁的话可以换乘BST到Mochit站下车,步行到NCA,这是泰国最好的客运公司,去往清迈的班车也很多。晚上11点的汽车,早上8点到。NCA First Class :VIP,全车21个座位票价806泰铢,Gold Class:一等,全车32多个座位票价605泰铢,Silver Class:二等,全车40个座位,Economy Class:经济,全车47个座位。据说二等座以下都不能坐。也可以电话订票,订票电话:027900009,9号键为英语。预订好对方会给你一个号码,到当地任何一家7-11就可以直接购买。可是这个电话一直没打通过,可能换电话号码了吧。
    因为是周日,mochit站人满为患、拥挤不堪,全都是来差督查周末市场的,买轻轨票的队伍排成长龙,有几个老外问我有没有硬币换给她们,可惜我没能帮到她们,但我告诉她有换硬币的服务台,她说排队换硬币的人太多......
从轻轨站出来,用谷歌地图也无法搜到NCA,我在行程上没有写这个汽车总站的全称,这是我的失误,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我们只好问路边貌似泰国的人,问了好几个人,但他们都不知道NCA是什么,太糟心了,所以功课一定得做细。最终,终于有一个泰国大叔明白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巴拉巴拉地说了半天,搞得我们云里雾里的,还是女儿想到让他把汽车总站用泰文写下来,我们拿着他写的地址打车过去的。好感谢这位泰国大叔!
     打车的过程也挺有意思的,我们又遇到一个不懂英文的,看他迷惘的样子,我们接受上次的教训,让他走了,换了辆一说就明白的司机,两三分钟就到了,真的非常近,车费才50B。汽车总站的地址是: Nakhonchai Air Company Limited, Chatuchak,记好喽,在谷歌地图是搜这个地址,就能找到啦。车站对面有个买吃的店铺,做的味道不错,还超极便宜。
frist class还是已经卖没了,我们买的gold class,每人580B,也可以躺着睡觉。买好票我们走了大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差督查周末市场。差督查周末市场超级大,我估计全逛下来一周也逛不完。
    查督查周末市场(CHATUCHAK):相信每个看过各种游记和锦囊的同学们一定知道查都查周末市场神一般的存在,是到了曼谷必须去的地方啊!但是,一到周末,那真是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挤到爆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给个建议:因为 CHATUCHAK 太大了,你要是看到了什么喜欢的东西,千万别犹豫,直接按照砍价买吧,你要是想着回头再来买,那是绝对找不到回来的路的。我在一个摊位上看上一双人字拖,质地非常好,又漂亮,因为没砍下价来,就没买,后来想回去买,又找不到了,呵呵。这里吃喝的东西也超级多,都超级好吃,哈哈。因为去清迈的车是晚上11点半的,我们在查督查一直逛到天黑,很多摊位都收了,然后,夜市摆了出来,这里是24小时都有卖东西的哦,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慢慢逛~
天黑后的查督查:

大约在10点钟坐公交车回到汽车总站,候车时认识了一个沈阳的美女,一个人只背了个包来泰国旅行,就是她告诉我们从曼谷廊曼机场打车到曼谷花了500B。她订的大巴出发时间是11点30分的,比我们早15分钟。汽车总站的洗手间是收费的,每人3B。

11点30分大巴准时出发开往我们的下一站——清迈~~

585B的车票真值,还发了一大堆吃的喝的~~大巴的空调开得非常足,特别冷~~虽然大巴上发了毯子,我们还是穿上了长裤和棉衣。

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上 8点半,我们顺利抵达清迈
       清迈的早晨凉风习习,女儿穿得少,冻得发抖。清迈泰国的北方,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气温比较凉爽。整个城市种植了许多花花草草,特别以玫瑰花著名,所以都称之为“泰北玫瑰”。
      我们在清迈订的旅馆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1点,时间还早,我们在汽车站候车室把车上发的东西吃了,吃饭的时候又遇到了那个沈阳美女,她好像是刻意等我们的,吃罢饭我们便结伴而行。
      这时候,沈阳美女就遇到问题啦,原来她忘记她订的旅馆的名称了,只有一个街道地址,天啦噜~~

打个双条车,我把我订的旅馆的名称和地址拿给他看,清迈布拉雅酒店(BUARAYA chiangmai hotel),跟司机讲好价每人按30B收费。

从双条车上下来,还没到入住时间,老板先给我们做了登记,放下行李。这时候,谷歌地图的作用就突显出来了,我们按地图帮沈阳美女找她订的旅馆去了,按照地图先找到她的旅馆所在的街道,因为她不记得旅馆的名字,不得不一家一家问过去,最终终于找到了她的旅馆,着实耽误了我们很多时间,出门在外不容易,更何况是祖国同胞,这个忙是一定要帮的。终于找到了她的旅馆,之后,我们便一起去参观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四四方方,很是整齐。清迈古城的东门,是塔佩门,门外就是新城。是清迈很好找的地标,在清迈,只要找到塔佩门,就不会迷路了。塔佩门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是水灯节及其他各种节日游行的起点,是选美比赛的舞台,是唯一还留着木门的城门。
    塔佩门:

古城里的帕辛寺、清曼寺、契迪龙寺,三个寺都在古城内,相距不远,步行一路走走就可以,关键是几个寺庙之间一路过来的特色小店非常夺人眼球,累了随便找家咖啡店小讫一下。还有很多特别的精品店,很多东西都是仅此一件那种,那才是代表清迈的手工艺品,那些才是我女儿最喜爱的。

契迪龙寺是最宏伟、古典的建筑了,不愧为“亚洲的金字塔”。契迪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契迪龙寺——古典、雄伟的建筑,我们刚好赶上今天这里举办的什么活动,有免费的午餐供应:炸鸡、米饭和椰汁~~好开心~~

从契迪龙寺出来往北不远就是三王纪念碑(Three King's Monument),这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而建的。

清曼寺(Wat Chiang Man)是整个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Phra Sila是一尊浮雕,疑是八世纪时来自锡兰或印度的珍品,Phra Sea Tang Khamani则是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在曼格莱王攻下哈瑞彭恰(Haripunchai)前,它就已经存在,后来随着曼格莱王到清迈,曼格莱王很看重此佛像,甚至连打仗都带在身边。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ea Tang Khamani佛像游行绕城一周。(摘自百度百科)

清迈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有点小清新,又有些文艺范,整个城市都是慵懒的、舒适的,最适合坐在咖啡馆端一杯咖啡发呆~~这些小店都太有特色了,就想拿着手机一直拍一直拍~~

我们到的这天是周日,晚上有周日夜市。下午五点我们回到旅馆办理入住手续,清迈布拉雅酒店(BUARAYA chiangmai hotel),是从大鱼网站上订的。高级双床房180元/晚,有WIFI、空调、独立卫浴、洗漱用品等。这个酒店位置也不错,紧靠古城北门,距周日夜市1km。楼下就是夜市摊点,非常方便。主要是位置好,就在古城边上,距周日夜市和长康夜市也都很近,特方便。

清迈的夜市是名扬天下,属于旅游清迈的必游项目。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强烈建议到清迈一定要选在有周日的日子来,千万不能周日夜市,周日夜市最火爆最热闹,这里卖的吃的、用的、工艺品等等也是最多、最便宜的,最关键的是价格便宜~~品质也好!比曼谷的夜市便宜很多。一定不要错过!一定不要错过! 一定不要错过!重要的事说三遍!!!

各种水果、现榨果汁、美食,好吃到爆~~ 而且价格便宜!

这家的泰面特别好吃,没吃够,第二天到处去找,还想吃,不过没有周日夜市了,去长康夜市也没有找到~~

夜市街头卖艺人

清迈的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经是早上9点多钟了,按我原来安排的行程是去租辆摩托车到双龙寺和满屏皇宫。

清迈许多旅馆都可出租摩托车,我住的这家店没有,但出旅馆不远处就有一家出租摩托车的店。店主问我要驾照,我跟她说没带,因为从网上查的说是不需要驾照也能租到摩托车。店主很负责任地告诉我,这里的警察查得非常严,罚款也非常狠,我们考虑再三,决定不租了,女儿也不想去双龙寺和满屏皇宫,她说寺庙不都差不多么,还要每个都看吗?想想也是,不过还是觉得挺遗憾,下次出门一定要带上驾照。后来我们在古城外果然看到有很多警察在查摩托车,幸亏没租。

我们决定这一天就在清迈古城转一天,再去著名的女子监狱杀马鸡店去做个杀马鸡。女子监狱杀马鸡,店名: 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一小时200B两小时400B,只接受当天预约,方法是早上8点到店里排队预约。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下午4:30;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4:30。

我们从租车店出来立刻去预约,到那儿的时候已经是10点了,我们预约到了下午3点钟的,约了做一小时的马杀鸡,每人200B,才合人民币37元,太实惠了。

预约好之后,我们便在清迈古城里闲逛,喝我最爱的果汁、吃泰国小吃。

看出这是什么了没?哈哈,是带着椰肉的椰汁~~用手摸着软塌塌的~~喝完椰汁再吃椰肉,真佩服他们,怎么做到的......

推荐那个小菠萝,超级甜,特别好吃!

清迈还有一个特色!大家别忘了!就是当地的一个出售各种植物萃取的化妆品,泰国是各种精油的国度啊,古城内这个牌子herb basics,是植物的专卖店,我们在这个门店买了些东西,性价比超高,就是太重了。

还有一家Boots (博姿)店,就在塔佩门外,过了十字路口的左侧就是。想要买买买的妹纸们不要错过,这是一个英国的品牌,主要是护肤品,价格非常便宜。什么涂脸的、抹身上的、沐浴的、SPA的、熏香的什么都有,我们买了香蕉船等防晒的和一些护肤品。

从Boots店里出来,想把买的东西先放回旅馆再出来逛,因为旅馆离古城很近。回去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卖天然乳胶制品的店,100%的天然乳胶。我后来到曼谷商场里专门做了比较,比曼谷商场的质量还要好,还要便宜。店名是:Suparada Thailatex,他们还有自己的网站,网址是:www.suparadathailatex.com 好多中国人在这里买枕头,我们也买了两个。我和女儿来泰国时每人只带了一个小箱子,因为还要装穿出来的棉衣,已经装不下东西了,无奈,我们又在旁边的卖旅行箱的店里买了个箱子,哈哈。

把买的东西放回旅馆就去古城吃午饭啦。

清迈的一个泰式餐厅,泰国著名的冬阴功汤,哈哈,味道不错,就是太辣。

点了个青菜味道比国内差远了,呵呵

冬阴功汤

吃罢饭,回旅馆休息一会继续出来逛

在清迈,我发现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那就是清迈的狗,就如同这里的人一样清闲懒散,个个都慵懒地躺在地上晒太阳(甚至连猫也是如此)~~我们在清迈见到的狗全是这样~~没看到一个在路上走的,包括我们住的旅馆里的那个哈士奇,任你怎样碰它,它都懒得动一动,只有在我们喂它东西吃的时候,它才站起来跟着我们,睁着一双渴望又无辜的大眼睛,期待着我们手中的食物~~真是太可爱啦!每当看到懒懒散散躺在地上晒太阳的那些狗时,我和女儿都会相视而哈哈大笑~~

我们预约的是下午3点的马杀鸡,将近3点钟的时候,我们来到女子监狱马杀鸡店。

这是大名鼎鼎的女子监狱杀马鸡店

一小时的泰式按摩真的爽爆了,记得做完了要给小费的,每人50B。

做完马杀鸡才4点钟,我们决定去著名的宁曼路逛逛,打双条车来回花了160B。

宁曼路有好多条巷子,里面满是各种好玩好吃的店。

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非常贵,看到有中国妹子在买。

这家店的东西都很便宜,我们买几样

女儿买了个金灿灿的发箍

从网上查攻略的时候说是一定要去Mango Tango芒果下午茶,很好吃。找到这家店了,呵呵

来这家店的人很多,取了号在外面排队。

吃完冷饮,逛着逛着就到吃晚饭的时间了,我们看到一家小店吃饭的人真多,也在这里吃吧,点的芒果米饭,95B,味道是没得说,但那个量不是一般的少,是少得可怜......算了,当塞个牙缝吧。

晚上又去逛了长康夜市。在去长康夜市的路上,有一家兑换泰铢的点,汇率相当好5.36,是我在泰国看到的最高的汇率,我们换了一些。离这个兑换点不远处有一个NARAYA曼谷包专卖店,我们买了几个包包,哈哈。

长康夜市也不错,从那里买的纯棉T恤,有点泰国的味道,非常好。还有夜市的BBQ,特好吃!

这一天过得特休闲,来清迈就是放松、放松+夜市,哈哈。

清迈的第三天是骑大象一日游,是头一天在旅馆订的,每人1000B,包含:骑大象过丛林及过河、竹筏漂流、坐牛车、看大象表演、赏兰花和蝴蝶,还有一顿午餐。

订的是早上七点钟来旅馆接我们,因为今晚上我们就要去清迈机场,所以起床后先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旅馆。等导游来接我们的时候,一个老外跟我们聊了一会儿,他说他是美国人,混墨西哥和哪国的血,也没听清。 我问他有没有来过中国,他说没有,还说中国的空气太糟糕了。唉......

七点多一点,一个女导游带我们上了一辆中巴,路上又接了几个酒店的游客。

骑上大象啦,哈哈,我们是站在一个很高的台子上面骑到大象背上的,一开始真有点害怕,颤颤悠悠的,尤其是上下坡的时候,感觉就要掉下去了,女儿非常紧张,真笨,哈哈。后来慢慢习惯了就好了,高高在上一晃一晃的特舒服、特开心,那赶脚,呵呵......

路上买了香蕉和甘蔗喂大象,这是赶大象的泰国小哥给我们拍的,我们正在喂大象吃香蕉。

这两个是法国小伙,因为骑大象自己给自己拍的照片都拍不到大象,他们正在回头跟我们商量互相拍照片,后面的照片都是我们互相给拍的。

赶象的小哥挺帅的,呵呵~~

开始过河啦

骑完大象后,给了赶象的小哥40B小费。接下来是看大象表演,令我震惊的是大象画的画,那真是比我画得还要好~~

然后是吃午餐,午餐是自助餐,一般。休息的时候,那两个法国小伙跟我们互相发了拍的照片,又互相留了电话,将来去各自的国家时联络。

接下来是竹筏漂流。

我也当一回船家~~实事证明额滴摆渡技术还是很不错滴,呵呵......

都是低头一族啊,可能忙着发朋友圈呢吧。记得我们在看大象表演的时候,听到坐在我前面的一中国家长训斥他一直玩手机的儿子:花那么多钱跑到泰国来玩游戏吗?!呵呵......

我在拍风景,拍风景的人在拍我~~呵呵

漂的路上遇到一只大象带着一只小象在洗澡,好温馨~~

从竹筏上下来后又坐了牛车,这个项目我觉得没啥意思,就是坐着牛车转一圈,不过那牛长得......真是极为特别~~

之后又欣赏了兰花和蝴蝶。

回到旅馆已是下午5点了。老板人非常好,让我们去公共洗浴间去洗个澡。休息后,我们跟老板说还要去夜市,晚上10点来拿行李。先在一个小餐馆吃晚饭,依然点泰式咖喱面,不一样的面,非常好吃,就是面有点少,呵呵

吃完饭,我们又去了长康夜市,在那里我们买了个充电宝,因为来泰国的时候怕飞机上不让带,没带着,手机没电很麻烦,买一个吧。买完后才看到是中国东莞出的,哈哈哈哈,我和女儿都笑了.....

在长康夜市一直逛到10点钟,我们回到旅馆拿行李。因为我们第二天早上要乘飞机去普吉,飞机是早上6点起飞,凌晨4点就得办登机手续,从这里打车到机场将近一小时,如果住下的话2点就得起床,我们觉得不如晚上去机场直接睡机场来得方便。

打车去清迈机场好贵,有的要200B,最少的也要150B,打了好几辆车,才有一个同意100B,送我们去机场。

很快找到亚航的登机柜台,正巧柜台有人,我跟他说我怕行李超重,想找称称一下我的行李,他问我订了多少公斤的行李,我说我忘了,他看了我的机票订单,帮我查了下,说是我在这趟飞机上订了一个15KG的行李托运,然后看看我的行李说不用称没问题。清迈的机场查得真松,根本不称行李的重量。普吉就不行了,同样的行李,我一直未动,普吉飞曼谷时,在普吉机场托运行李时就被查超重了,重新整理了行李才托运的。

在清迈机场候机室的椅子上睡觉的人不算多,但多数是中国人,也有老外。机场有充电的地方,我们把充电宝充上电就睡了,行李放一边,也顾不上了,我看别人也这样。我用手机设了4点的铃,我2点钟醒过一次,去看了充电宝,还在。4点钟铃声响起后,我就去拿充电宝,结果发现不见了,我把女儿叫醒,跟她说充电宝可能被人拿走了,她说是她拿起来了,呵呵,我还以为丢了呢。6点钟飞机准时起飞,再见啦,清迈!我们还会再来的。

8点20到普吉岛。一出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普吉岛太热了。普吉机场到酒店,如果是3-4人且每人只有1-2件行李,可在机场的Taxi候车处打车,据说机场的出租车不坑人。但我们两个人,打车就不太合适了,我们选择乘坐机场迷你巴士。

从机场出来就能看到巴士售票的柜台,我们跟他说去巴东海滩,柜台的人问我们去哪个酒店,我给他看了酒店订单,他就找另一个柜台的人,让我去那个柜台,去那之后,我告诉他,我要去巴东海滩,他说1080B,我不知道这个柜台是干嘛的,但一听就知道是坑人的,立刻说NONO,心想那个卖迷你巴士票的人难道拿提成吗?让我到这个柜台!我又回到原来的柜台告诉他,我就要坐这个巴士,他才卖票给我,到巴东海滩每人180B。

坐机场迷你巴士缺点是需要等人齐了才出发,据说还不给你送到目的地,顶多会告诉你往前走走就到了。中途把我们拉到一个类似旅游站的地方,全都下车,然后问这两天安排,我就说已经都安排好了,估计他们是靠买相关服务来赚钱的。

我们遇到的这辆车的司机非常好,把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一一送到酒店。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一个小时。

美丽的普吉岛,虽然有些热但空气特别好。

我们在巴东住的酒店也是在大鱼网站订的,普吉海岛宜家便捷酒店(Phuket IYH Home Hotel)】,144元/晚,有WIFI、空调、独立卫浴等,在普吉岛来说是相当便宜啦。订这个酒店的时候就是相中酒店的地理位置特别好,离巴扎恩海鲜市场以及海边和江西冷大型美食购物中心非常近,走着也都只有5分钟路程。而且房间也很大,很干净,推荐指数:五颗星。

酒店下午1点才可以入住,我们先在柜台登记好信息,又在洗手间里换好衣服(因为飞机上冷,我们穿得多,需要换衣服,呵呵),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都是免费的)差不多已经11点了,我们就去巴扎恩海鲜市场吃午餐。

巴扎恩海鲜市场,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据说这里的大龙虾很便宜,在一家摊位选好一个大龙虾,讲好价,又选个螃蟹,摊主还劝我们再要点什么,我无意间发现我挑的那个龙虾变小了,问对摊主是不是给换了,他有些尴尬,但嘴上不承认,我看这人不实在,就又换了另一家。

新换的这家老板一开口我才发现原来是个人妖,脸上画着浓妆。我依旧选的龙虾和螃蟹,他说两个人够吃了,我觉得这人妖倒是挺实在的,开始讨价还价,他一面跟我还价还一面冲我们抛媚眼~~天啦噜~~又说送我们几个扇贝,最后成交的时候我觉得被宰了~~呵呵......我后来跟女儿说都是他一劲儿抛媚眼抛的,哈哈......

提着买好的三样海鲜上到二楼,加工海鲜的厨房也非常多,我们选了来加工的人多的一家,啧,加工费也很高,三个菜加工费就要了500B。

我观察了一下,来这里吃海鲜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我们只吃了这一顿,后来再没来过,忒贵了!可能还是不会砍价吧。非常新鲜的海鲜,做的色香味俱全~~

吃饱饭,正是大中午头的,头顶的太阳炽烈,烤得头焦。感觉普吉比曼谷还热,最凉爽的地方还是清迈

已经到了酒店check in 的时间了,办理好入住手续,普吉中午特别热,不适宜出门。我们便在酒店睡了一觉,补上昨晚机场睡眠的不足。

下午四点半睡醒一觉,我们出门随便逛逛。在芭东,可以逛的地方并不多,但是,有一个地方是必须要去的,那就是——江西冷,这里要重磅推荐!我们本想先逛逛大名鼎鼎的江西冷,然后再去巴东海滩。但是......我们娘俩一扎进江西冷,就逛到了深夜,呃......

江西冷是巴东最大的购物美食中心,里面很多品牌价格只有国内的一半。而且这里有普吉或者说是全泰国都好吃的---DQ, 在泰国,只用国内一半的钱就能享受到DQ,性价比超高。

这家ISLAND GIRL店的衣服都好漂亮!而且超便宜,只有国内价格的一半!有个中国美眉在这里买了十几件衣服~~土豪啊土豪~~而且土豪还劝我给小美女买几件,说是在国内很贵的。于是我给小美女也买了几件。

小美女——美哒哒~~在这家店里不断地试衣服啊~~试衣服啊啊啊~~

晚餐在江西冷吃的,还是我最爱的芒果米饭,哈哈,还有好吃的DQ,比国内便宜一半还多。

从江西冷回来已经是深夜,直接回酒店休息。一路上有很多换泰铢的点,每家汇率都不同,看到一家是5.27的就换了一些,比国内换的稍高一点。

第二天我们要去PP岛,我们是报的当地的一日游。是昨天在去江西冷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泰国旅行社的点,在那里预约了第二天PP岛浮潜一日游,每人800B。

七点半有车到我们旅馆接我们去PP岛,同样滴,路上又接了几个游客,其中有两个是中国人,好像是一对小夫妻。

上车后,司机就给我们每人一个旅行社的标志,让我们贴到T恤上。前面去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和骑大象一日游也是这样,给你一个标志贴到自己的T恤上,到时候会有导游按照标志来找人。

一小时后面包车把我们送到港口,司机带我们到一个很大很大的船附近就走了,岸边人山人海,呜呜呀呀的。我们随着人流走上那艘大船,船舱里坐满了人,身上贴着各种不同的标志。我有点傻眼,不知道我们的导游是谁,在哪儿......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坐在船舱里等着吧。

途中路过玛雅湾,非常美丽的小岛,蔚蓝蔚蓝的天,湛蓝湛蓝的海水。那里有一个很小的沙滩,我看到上面有为数不多的人。

船行驶途中,有个导游找到我们,让我们换乘另一艘稍小一点的船。当PP岛映入眼帘时,又换成了一条小木船把我们送到岛上。

PP岛的沙滩白皙细腻,海水纯净清透,那海水的颜色特别美,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清亮清亮的,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底的细沙和礁岩,我在青岛就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海水,真是美翻了。

去浮潜~~额腻害吧,都木有穿救生衣诶~~呵呵,看看,好多漂亮的热带鱼在身边游啊游~~好开心

午餐是自助餐,吃完午饭休息中

下午又下海玩了一会儿,大约3点钟就开始返程了。从PP岛坐船(又从小木船换到稍大点的船,最后换到一艘巨大的船)回到普吉港口后,我们站在人群中傻眼了,也不知道导游在哪儿,怎么回旅馆啊,从这里到旅馆还得1小时的车程呢,我在人群中拼命寻找跟我们乘一辆车来的那两个中国人,也没找到。前面是车站,可以买票坐车去我们住的巴东海滩,但是我们报的团是包括来回车接送的啊,我们站在人群中等,心想可以会有导游来找我们的。

发现路边有很多举着牌子的人,牌子上写的都是英文,其中一个人上来问我们是住哪个旅馆的,我们报上旅馆名:“IYH Home ”,他对另一个举着牌子的人说:“IYH Home ”,此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牌子上写的都是酒店的名字。

我们走过去,果然,那个司机手上的牌子有我们酒店的名字。核对了我们的姓名后,领我们上了车。之后他又去港口接人了,原来泰国接待散客团是这种方式的。所以说泰国旅游业发展的已经相当成熟,完全不用担心。

回旅馆换上衣服去江西冷吃过晚饭后就去了芭东海滩,到达海滩时,已然是华灯初上。沙滩上到处都是前来观赏日落的人们。小美女穿上了新买的衣服......

巴东海滩回来再去逛江西冷,住的那么近当然要利用起来喽,呵呵。吃DQ~~必须多吃点,回国就贵了,呵呵......江西冷大型购物美食中心,很大滴哦,逛完回旅馆就11点多了。

第二天当然是要睡到自然醒啦。由于今天晚上要去住卡伦海滩,我们打算上午先去巴东海滩。八点半才起床,酒店距海滩很近,10分钟走到。早上人不多,气温也不高,巴东海滩的沙细腻柔软,蓝绿色的海水清亮干净。

从江西冷吃过午饭,结账退房,打了个突突车去卡伦海滩,司机要400B,讲了半天价才讲到300B,不到半小时的车程,有点贵了。这是我们在泰国打的唯一的一辆突突车。

因为这是在普吉的最后一晚,所以选了卡伦海滩的度假酒店(best western phuket ocean resort),带阳台的海景房,有三个泳池,就在房间下面,两大一小,隔条马路就是大海,走路过去不到5分钟。这一天我是作为纯粹度假休闲的一天安排的,所以选了这家,酒店真是特别好,就是价格不菲,每晚3204B,把之前省下的住宿费都花到这儿了。大厅内还有免费的咖啡,各种口味,随便喝。我来了杯卡布奇诺,味道还不错。

下午1点入住,睡到4点钟,就去下面的泳池游泳,在躺椅上休息,呵呵....

傍晚去卡伦海滩看日落

从海滩回来的路上有一家7-11店,在里面买了好多吃的喝的,解决了晚饭。在酒店的柜台预定了第二天送机场的的士,750B。

今天原本是想租一辆摩托车去kata view和神仙角的,但最后还是决定在酒店和海滩玩玩,轻松度假。原因一是没带驾照,二是时间太紧,三是在这里骑摩托有点危险。我看到有游客骑摩托往返于巴东和卡伦海滩之间,巴东和卡伦之间的道路非常狭窄,有车辆通过时,摩托车就被挤得非常靠路边了,几乎是与汽车擦肩而过,非常危险。我们从巴东到卡伦的路上就看到两辆摩托车相撞,有一辆貌似是中国游客,另一辆车上的一个老外,腿擦破了皮,流了点血。

今天就要回曼谷了。早上9点钟退房,出租车司机已经在酒店候着了。路上有点堵车,到普吉机场已经快11点了,而且普吉机场人真是多啊,光是进机场安检就排着长长的队伍,真是担心会错过登机时间。

有一点提醒大家,普吉机场托运行李非常严格,我们从清迈托运过来的行李,原封未动,在这里检查超重,我们又打开行李,将厚衣服拿出来准备穿在身上,反正飞机上也很冷。

办理完登机手续,我们坐在登机门附近等待。我旁边坐过来一老外,年龄与我相仿,个头也跟我差不多。她对我友好的微笑,说她是加拿大人,还让我看她的护照,说她的照片好丑,我笑着说她很漂亮,而且她身材很好。她指了指旁边的女人,说是和朋友一起来旅游的,她问我们是不是也很喜欢旅游,我告诉她我非常喜欢旅游,但我女儿并不喜欢。她笑了,说是我把我女儿硬拉来的。这句话我没听懂,她用手比划着,我就明白了,哈哈。

不一会儿,广播巴拉巴拉地说了一些话,女儿一直在低头玩手机,没听到,还是这个加拿大美女告诉我,我们的航班换登机门了,她指了指33号登机门后迅速去排队了,我们本应在10号登机门登机的。我和孩子收拾好东西过去排队的时候,她喊住我,让我们站在她那里,我看看后面长长的队伍,有点不好意思地加塞儿了,她对我笑笑说没关系,呵呵~~

飞机又一次在曼谷机场降落,这一次我们没费劲就找到了火车站,从华南彭火车站出来后,打了个车(打表60B)到我们预订的考山路上的曼谷伯尔维酒店(Bewel Hostel),每晚220元人民币,条件比第一天来曼谷时住的那家强太多了。酒店的位置超级棒,距离考山路(Khao San Road)只有600米,晚是逛考山路夜市非常方便。而且距大皇宫也很近,1.8km,第二天我们去大皇宫就是直接从酒店走过去的,才十几分钟时间。
考山路上有很多水果、小吃,可以买来吃,都很便宜。

晚上继续考山路夜市,然后回酒店休息,明天要去大皇宫和购物了,明天会很辛苦的,早点歇了吧。

早上8点起床,退房寄放行李。今天的任务是参观大皇宫和玉佛寺,剩下的时间去皇权免税店和世贸中心购物。我们住的旅馆距离大皇宫走路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早饭吃的是路边摊的泰面,每次吃的泰面味道都不同。

去大皇宫的路上,一处不知是什么建筑

大皇宫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进入大皇宫要穿长裤或长裙,上衣也不能穿露臂膀的衣服,我们在进去之前,把长袖衫长裤都套在短袖和短裤外面。进去之后发现其实短袖就行,只要不露肩膀就可以啦。

大皇宫是泰国历代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包括一所建在大皇宫内作为国王举行宗教仪式的玉佛寺,都是在1782年开始建造,总面积218000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

大皇宫门票每人500B,包含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进到里面先看到的是玉佛寺,这里更是人山人海,拥挤不堪,比参观故宫的人还多。
    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178幅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精美绝伦。备受尊崇的玉佛寺的镇寺之宝,同时也是泰国国宝的玉佛放在大雄宝殿中,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换季时分,国王都会亲自来替玉佛更衣,佛前的两尊佛像则分别代表一世皇与二世皇,每一尊所用的黄金重量为38公斤。殿内四面均绘有壁画,前后为拉玛一世时完成,左右两面则是三世、四世时的作品,门、窗都是方形尖顶状,框上并贴满金箔与彩色玻璃,门板及窗板则是镶嵌贝壳的精彩作品。在大雄宝殿的北边有一个大台基,台基上有许多金碧辉煌的建筑,其中最东边的是碧隆天神殿(Prasart Phra Debidorn),呈十字形,殿顶有一个高棉塔,神殿四周围绕以12角柱,柱头皆以莲花装饰,算是皇室宗庙,里面陈放拉玛一世至五世的纪念像,并仅于每年4月6日开放。殿前有两座金佛塔,是拉玛一世为纪念双亲所建,塔基有20个托塔的猴子。

大台基——人太多,方人头攒动,没法拍照。拍出来的都是合影,而且都不知道谁才是主角.....

我们来到大皇宫时,参观的人并不是很多,正好赶上这里举行一个仪式

寺庙建得异常精美

大皇宫全景

从大皇宫出来,门口有卖现榨果汁的,可以来一瓶。接下来我们要坐公交车去皇权免税店去购物了,找那些看起来像泰国人的打听从这里去皇权免税店的公交车站,没有找到,问了两个人都不是当地人,这时,有两个中国人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他们说他们是当地人,看到中国同胞一定要帮忙的,并且建议我们不要去皇权免税店,说那里的东西都贵,都是挣外国人的钱的,于是,我们改成去世贸中心。其中个一人领着我们走到能看到去世贸中心的公交车站的地方,告诉我们车票价格是每人6.5B后才离开,好感动~~

公交车上,我们跟售票员说去SIAM,果然是6.5B,中途上来一高大壮硕画着浓妆的美眉,好恐怖~~一看就知是人妖。

没到目的地售票员就让我们下车。可能是我们的发音不准,售票员领会错了,卖错了票。如果当时在曼谷机场拿了地图指给她看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她让我们再每人交6.5B,我说我交过了啊,原来在曼谷,如果没在应该下车的站下车,就必须重新买票,即便去这两个地方的票价相同也必须重新购票,真是醉了~~
    公交车上

曼谷购物相当简单,所有值得推荐的商场都在以 World Trade Center 为中心画的一个小圆中,半径不超过一公里。Big C、暹罗也都在这附近。泰国的工艺品、香薰都很好价格也不贵,很值得买回去,还有化妆品、Bra等女士用品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出一趟国不容易,到这儿来了一定要买!买!买啊!呵呵~~~而且在这里购物很多都是可以退税的,不过消费必须超过2000B,你只需要跟店员说要退税,她们会给你填好退税单,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即可。
过街天桥

BIG C——大型购物中心

女儿一定要在Big C里吃肯德基,尝尝泰国肯德基的味道~~的确有些不同,还不错。呵呵

购物结束,依旧是坐公交车回旅馆,准备取行李去机场。等车的时候问一泰国美女,真的很漂亮的一美女!她告诉我们坐79路,不一会儿她就叫我们,指给我们车来了。我看到79路正远远地往这儿开着呢,她让我们赶快往马路中间走,幸亏她告诉我们,不然我们可能就坐不上车了。原来,这车根本不到路边来,直接在马路中央略略一停,我感觉我们上车时,车还在行驶中呢。

回到旅馆拿上行李,打车到火车站,买了两张去机场的火车车票才10B,呵呵,感觉赚大发了。

买完票离开车时间还有十分钟,赶紧上车,我一个人拿着一个大行李,女儿一个人拿着俩小行李,上车的时候,有个老外,看起来年龄比我还大,二话不说,帮我把行李提上车,然后又回来接我女儿手里的行李,下车的时候也是如此,唉,我心里真的是~~好感动~~到处是好心人~~

到曼谷机场后,先不要check in,先找到退税窗口盖章,拿着盖好章的退税单,再去柜台办理登机手续,一过安检口就是退税窗口,把单子交过去,就可以拿到现金啦。再往前走就是机场免税店,在这里把退的税都花掉吧,在这里买了一些化妆品,不过一定要留下买水的钱,泰国机场跟我国的不同,是不提供免费饮用水的,而且机场的瓶装水很贵,一瓶550ml的水最便宜的也要25B,合人民币将近5元。零点十五分飞机准时起飞,再见了泰国!我还会再来的!

22号早上5点半飞机抵达上海,我们接着乘坐地铁到上海火车站,顺利到家。

小结一下吧:1、最喜爱的城市:这次泰国之行,所到三个城市,我最喜爱的是清迈,尤其是清迈古城,集古典与现代为一体的完美组合,人少,物价便宜,空气也好。悠闲地漫步在古城,感受那种清新与静谧,体验那种美丽与祥和,令你流连忘返。再就是普吉,是个最适宜度假的地方,但气温太高,尤其是午后,而且消费也高。最不喜欢的是曼谷,天气热,人又多,而且空气也不好。

2、住宿:在泰国住的这些旅馆中,我觉得性价比最好的是清迈的莎拉旅馆,舒适度最好的是普吉,但价格较高。条件又不好价格又贵的是曼谷

3、 两人合计费用(人民币)共计11938元。其中:机票(四飞)5935元;国内火车票:770元;签证及happy卡:583元;吃喝:1270元;住宿:1440元;玩(包括门票及报当地旅团)1210元;泰国境内交通费690元(不包括机票);小费40元。

终于写完了,码字好辛苦。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3-06 14:40

引用 飞鸟啊飞鸟啊飞鸟 发表于 2016-03-06 14:40:14 的回复:

回复飞鸟啊飞鸟啊飞鸟:嗯,会的,在后面旅行正式开始的时候发

2016-03-06 14:43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飞鸟啊飞鸟啊飞鸟:谢谢

2016-03-06 14:43

2016-03-06 15:46

2016-03-06 16:1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6 16:15:1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06 18:5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06 15:46:10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3-06 18:5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24

没带相机么

2016-03-06 19:50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06 19:50:15 的回复:

回复oujun:带了,没用上,一直用手机拍的,我不是摄影爱好者😀

2016-03-06 20:03

2016-03-06 23:1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6 23:19:50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3-06 23:2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6 19:24:37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回头我看看你的游记。

2016-03-06 23:2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15:56

引用 fusiqi 发表于 2016-03-07 15:56:34 的回复:

回复fusiqi:的确是这样,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文化背景,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品尝各地的美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