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眼泪的秘密——12天斯里兰卡自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蜜月之行

我和我老婆都想要一场不一样的蜜月旅行,也不想就以度假的形式度过,因为我们都对旅行有着别样的向往!
仅仅就因为这样一段文字,一杯红茶的味道,就开始了这场蜜月之旅。
我不在印度,我在科伦坡;我不在肯尼亚,我在雅拉;
我不在巴厘岛,我在西卡杜瓦;我不在荷兰,我在加勒
我不在清迈,我在努瓦勒埃利耶;我不在埃及,我在狮子岩;
我不在亚马逊,我在本托塔;我不在马尔代夫,我在亭可马里
我不在新西兰,我在霍顿;我不在曼谷,我在康提
斯里兰卡有着四面八方的精彩!

可以加我的微信公共号【星辰叙】留言交流哈

行程安排

第一天:虹桥机场—首都机场—班达拉奈克机场—尼甘布
             抵达美丽兰卡
第二天:尼甘布--科伦坡本托塔
            早餐后开车前往科伦坡火车站,乘坐海上小火车前往本托塔
第三天:本托塔—黑卡杜瓦--加勒乌纳瓦图纳
            游览海龟保护基地,之后坐船到红树林游览,开车到黑卡杜瓦海滩休闲,最后到达加勒乌纳瓦图纳
第四天:加勒—美蕊莎
           加勒古城,加勒古堡,闲逛古城内特色小店,之后前往美蕊莎,海边休闲和冲浪
第五天:美蕊沙—蒂莎
           一早出海观鲸,美蕊沙海边浮潜,参观高跷渔夫,之后前往蒂莎,游览蒂莎湖。
第六天:蒂莎—雅拉—埃拉--努沃勒埃利耶
           一早前往雅拉国家公园,开启动物发现之旅,开车到山区埃拉,之后前往努沃勒埃利耶
第七天: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茶园小火车—努沃勒埃利耶
          一早5:00到世界尽头霍顿平原,享受徒步的乐趣,之后乘一段最美的茶园小火车,回到努沃勒埃利耶小镇浏览并寄明信片
第八天:努瓦拉埃利耶--新西兰牧场—茶厂——康提
            前往新西兰牧场,之后前往康提,途中参观 MacWood茶厂并品茶,到达康提,游览佛牙寺,康提湖,康提城。
第九天:康提--锡吉里耶狮子岩)
            前往锡吉利耶,途中参观香料花园,金色寺庙,之后攀登狮子岩,看日落
第十天:锡吉里耶--丹布勒(石窟寺)--大象孤儿院—科伦坡
           早餐后先到丹布勒参观石窟寺,然后到大象孤儿院参观,之后前往科伦坡
第十一天:科伦坡尼甘布
          科伦坡市内游览,之后到达尼甘布海滩游览
第十二天:尼甘布--浦东机场
          一早起来去尼甘布的市内和海边鱼市参观,之后前往机场,回到魔都

旅行小贴士

关于签证

直接在官网办理电子签证ETA(百度一下就有,有中文版),35美金,记得要打印出来,海关会检查,办理签证很简单的。邮箱建议用hotmail等国际邮箱,验证码跳不出来的话建议换个浏览器或翻墙,付款的话不行就多试几次,要么换张信用卡,我试了5次

关于通讯

机场可以办Diglog卡,很便宜,1300卢币,共9个G流量,分白天时段和深夜时段流量,还能50分钟打国内通话,超级划算。就是信号么一般般了,酒店的wifi信号大都也不好,我们办了一张,作为热点,我那链接热点的手机总会断网,如果想一直有网,还是都办卡吧。

关于交通

兰卡的交通以火车和公交为主,出租车以突突车为主,四个轮子的出租车几乎如保护动物般少的可见,像甲壳虫的车。火车特别便宜,几块钱即可,当地人长途的主要交通工具。突突车一般100卢币起步价,每公里50卢币,但都没有表的,需要讨价还价。兰卡的交通状况不是很好,建议包车出行。顺便说下,当地的公交车和突突车都很漂亮,公交车开着的时候也都不关门的,附上美图

关于住宿

便宜的民宿一般20-30美金,别墅、海景房一般70-90美金,山景房如童话般漂亮,鸟语花香的,海景房听着海浪入眠,拉开落地窗帘就能面朝大海,建议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房间。科伦坡贵一点,都可在booking上订,一般都包含早饭,有些没有,还有税费,看到各种小蚂蚁啊小飞虫啊你就当在大自然好了,自带各类洗漱用品,一般都不会提供,冷的话可以带条毯子,小地方一般都没有被子的,只有大的酒店才会比较完善,土豪请忽略。不管大小民宿还是酒店服务都很好,也热情,需给小费,20到100卢币不等。

关于餐饮

一般都500-800卢币每人每顿,海鲜贵一点,海边吃贵一点。当地人的餐饮300-500每人,但基本上你吃不惯。可以吃咖喱或西餐,咖喱么说实话不太适合国人口味,香料较多,米饭比较硬,可以尝尝鲜。吃了几天后,你会特别怀念中餐的,哈哈
喝的矿泉水一般80卢币一大瓶,还可以买汁水特别多的黄金椰子,全国统一价50卢币,非常好喝,还可以挖肉吃哦。
友情提醒:这边的上菜速度非常慢,记得预留时间哦。

一份咖喱能有好多配菜,最多一次有10个配菜,一堆碗

关于购物

特产么最好的是红茶,还有各种香料,奢侈品么如蓝宝石,建议都到大型店面购买,因为忽悠你的人太多。小店里可以买当地服饰,颜色很漂亮,还有很多当地特色小玩意,一定要记得还价,一般开价都会很高。

一杯红茶,一份点心,享受一个慵懒的午后

服装色彩缤纷,还能帮你裁剪,就是要慢慢体会还价的乐趣

发现眼泪的秘密

第一天:开启兰卡之旅

由于春节期间,机票也都贵了,很多航班不是大半夜就是转机要很久,千挑万选选了这时间点还不错的航班。在帝都转机,历经12个小时终于将要抵达科伦坡的上空。这时正好是当地时间快要落日的时候,从飞机的窗外看夕阳慢慢落下,余晖给白云染上了红晕,渐渐的天空开始暗了下来,高空俯瞰兰卡,没有大城市的灯光璀璨,更没有魔都般路灯连绵的长龙,只有如星云密布般白色的闪闪灯光,犹如银河般的美
我来了,印度洋上的眼泪——斯里兰卡

飞机上填完入境卡,ayubowan

抵达出关前的换币处,看到很多国人在换钱,结果突然工作人员说没钱了,是国人太土豪还是他们备的钱太少呢,还好出关后还有很多可以换钱的。一路走到出关的地方,男的穿的制服,女的穿着当地服饰,海关设备确实如小城市般的简单。那海关美女看了看我的护照,说让我边上等会,真心让我紧张了一下
除了海关就是他们的机场免税店,奇怪为啥连煤气炉和电冰箱都有卖

卢币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或美金换,建议多换点现金,多现金,多现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地很多地方都是不能刷卡的,有银联的ATM也不多。卢币也是色彩缤纷的,很漂亮。到了出口,可爱的向导兼包车司机Amila早早就等着了,还给我们带上花环,体会到兰卡人的热情
一出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从冬天一下子穿越到了夏天,Amila带着我们前往我们定的酒店。酒店不大,应该说是家庭旅馆,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橘子汽水喝,就是设施比较简陋,蚊虫也多,边上的酒吧太吵了,不过只是作为落脚点的话就凑合了。放好行李,饥肠辘辘的我们就出去觅食,菜色还不错,就是上菜的速度实在太慢了,不过服务员很热情。

第二天:梦回千与千寻

一大早,被兰卡人虔诚的祷告声唤醒,开始迎接兰卡的第一天旅行。我们穿过马路就到了尼甘布的海边,此刻太阳还未升起,很多老外在海滩边悠闲的晨跑,成群的乌鸦栖息在海边,慵懒的小狗躺在沙滩上,小松鼠在椰子树上跳跃,很多小朋友追着海浪嬉戏,画面和谐而温馨。

笑容很灿烂的小朋友,拿着我们给的糖果,很友好的交流

这里的狗狗都一直很慵懒

只是为了作为前景,不是广告

回到旅店开始兰卡的第一顿早餐,虽然这家旅店够小,但早餐挺丰盛的,后来发现其实早餐都一样,一般都是红茶、水果、煎蛋、火腿等。
吃过早餐,开车前往科伦坡的火车站,他们的首都远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只有生活,但快乐。。。
到了火车站,买了去本托塔的火车票,车票很迷你,字迹几乎看不清,近2小时的车程竟只有5块钱,真心良心价 红色的海上小火车徐徐而来,坐在左边靠海的位置(往科伦坡方向则相反,坐右边哦,靠近科伦坡那段最美)。也许是我们与大都数旅行者相反的路线游玩,非常幸运,车上人不是很多,以当地人为主,零星的游客,亚洲的就我们。

开出没多久,就看到左侧出现蔚蓝的海岸线,小火车就延着海岸线开着,二三等座设施很简陋,如国内80年代的绿皮车,车门也永远是开着的,可以坐在门前,遥望大海,可以依靠在车窗前,思绪万千,甚至可以拉着车门,趴到火车外面,感受呼啸的海风,只要你够胆量。火车开开停停,犹如千与千寻里的火车,离海特近,经过海,经过林,恍若隔世。。。

拿出我们的尖叫鸡,车上所有人都看着我们,一个老外还特有兴致的拿着摆着pose,还有个当地人下了车还不忘讨要这个,可以搞批发了一路上还帮朋友拍了旅行的情人节祝福。

车上还有个帅哥老外,特有气场,依靠在车门前。

一路上,车窗外当地的小朋友还会和你们挥手致意

到了本托塔,去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吃了烤螃蟹大餐,有点贵,感觉都像是被带来的固定吃饭点,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600卢比100克。餐厅边上就是铁轨,铁轨外就是海滩,望小火车徐徐开来。

今天是情人节,特地选了家比较好的海边酒店,原本选在本托塔,结果意外的远离了本托塔,应祸得福,到了一个相对僻静的海边,都是老外来度假的,我们是这里唯一的亚洲人,特别的悠闲宁静。
一进入酒店,环境果然很好,有私人沙滩和泳池,边上有躺椅和餐桌,服务人员也很热情,给我们讲解各项设施的使用,还给我们的床装饰的很浪漫。
我们悠闲的在海滩边漫步,踏着海浪,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夕阳西下。。。

晚餐我们定了非常棒的海鲜大餐,餐桌就在海滩边上几米处,特别的近。酒店还为我们点了很多小蜡烛,特别的浪漫,一个很特别的情人节。

第三天:海龟保护记

一早在酒店望着大海吃了顿特别英伦范的早餐,摆盘特别的精致,味道也很棒。

驱车前往海龟保护基地,看到很多可爱的小海龟,还有大海龟,也有一些残疾的可怜海龟,学到了不少知识。

到了本托塔的红树林,由于我们不是团队,整个船就我们二人,有种包船的感觉这里应该是个旅行团的景点,遇到好多人,一路上看到各种猴子,蜥蜴,穿越茂密的树林。了解到肉桂的制作过程,还有好玩的含羞草,路上也遇见独自泛着小舟的当地人。btw鱼疗的鱼硕大无比

宝石制作处,看着宝石挖出抛光,院子里还种了很多小菠萝,生姜等植物。

在希卡杜瓦的海边吃了中饭,有只吃货小狗一路跟着我们上菜速度依旧很慢。

在海边的小店闲逛,买了些当地的服饰。还遇到了一个小店老板,本来我们只想买点工艺品,结果他老婆看中了我老婆的随身包,想要与我们置换,一番商讨后,终于完成这特别的置换经历,也算促进中斯友谊了

前往乌拿瓦图那的酒店,天气开始了热带常有的气候,一会暴雨一会天晴的天气,变幻莫测。酒店很有特色,有着榴莲树,绿树成荫的庭院,房间也很超级大,就是装修风格冷了点。

晚餐前,附近逛了逛,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小店,有着各种颜色的香蕉。暴雨依旧会不期而遇,由于只有一条道路,而且路上的突突车和公交车开的都特疯狂,呼啸而过,不免惊出一身冷汗。不过他们这虽然红绿灯不多,但有人行道的地方,即使没有红绿灯车子也都会特地停下来,让行人先过,不会和行人抢时间,这点真心好。

第四天:悠游古城,向大海进击

一早前往加勒古城,斑驳的古城墙有了岁月的沧桑,诉说着当年荷兰殖民的历史。沿着古城墙一路慢慢走,一侧是遥远的历史,一边是是清澈的大海,形成一幅对比强烈的画面。走到白色灯塔附近,看到一群来旅游的教徒。当白云点缀着蓝天,绿草衬托着城墙,行走的人们穿过画面,体会着这一段历史。

加勒古城悠闲的逛逛各类小店,小弄堂。午饭在一家花花草草的店里吃,环境不错,就是上菜依旧特别特别慢。午餐时间和Amila聊了聊二国的文化、小费、旅游等等,觉得世界很大,文明都不同,都要去慢慢发现。

Get新技能:冲浪,一开始在岸边学了几个基本动作,不难,可是到了海上就完全慌了手脚,不知所措起来。米瑞沙这边的海浪不大不小,挺适合初学者学习的,浪虽然看起来挺大的,但海水很浅,只到腰部位置。教练带我们走向海中央,浪很大,走起来很吃力,当一个大浪起来,滑板就顺着海浪往前冲着,一开始站不起来,经过一次次的努力终于站起来了,乘风破浪的感觉真爽,BTW这海水真心咸。
勇敢的小伙伴们都可以来尝试下,不错的体验!

晚上逛了米瑞莎的海滩,还意外找到了家不错的中餐厅吃饭。吃了几天咖喱了,特别怀念中餐的味道,饭菜口味很不错,米饭也是国内进口过来的,本地的米饭实在太硬了,海鲜估计靠海,挺便宜的,都是国人来吃,一些路过的老外游客很莫名的看着我们,心里肯定在想怎么这么多人。老板娘是个怀孕的妈妈,老板是个很帅的老外。真心推荐,虽然是唯一要等位的餐厅

第五天:蓝鲸甩尾,探寻海底

一早天还没亮就起来乘着疯狂的突突车到了观鲸的船边,来得早,我们抢了一个很好位置的地方,等待着日出,等待着开船。

出海的游船和人特别的多

向大海中央驶去,一叶一孤舟,美极了!

开了大约一小时后,抵达鲸鱼出没的海域,静候鲸鱼的出现。突然,船长就发现了鲸鱼,一群人兴奋的看去,就可惜太远,而且这瞬间稍纵即逝。最后一次终于在较近的地方看到了大大的鲸鱼,在喷水,接着又来了个鲸鱼甩尾,好似壮观。

发现鲸鱼了,船长说11点方向,所有的船都全速前进

下午来到米瑞莎的海滩浮潜,浮潜工具跟简单,一对脚蹼,一个吸管。教练带着我们向海中走去,一开始的海水很深,到了浮潜的地方就很浅了。一开始都不知怎么用吸管呼吸,总是下去几秒就没气了,经过几次努力终于会了。在海底看到很多小鱼和珊瑚等动物,就是这边水质还不够好,而且珊瑚和鱼都不够艳丽,浮潜还是建议附近的马尔代夫比较好。

高跷渔夫一般上午很早去捕鱼了,要看的话还是早点去哦,其他时段如这里的已经很商业化的,不是真正的高跷渔夫,只管拍照和收钱了,没有了原本的淳朴。

夜幕开车前往蒂莎,白色的蒂莎庙倒映在蒂莎湖上,美!

白天的蒂瑟湖

第六天:探秘动物世界

一早五点,从酒店乘着特酷的吉普车去往雅拉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仰望星空,繁星点点,耳边风极速的抚慰着你的脸颊,心情豁然开朗一路上没有路灯,少有车辆,更没有高楼大厦,特别的宁静。

到了雅拉门口,天开始微微亮了,晨曦洒向大地,照亮了荒芜,一辆辆吉普车延绵不断的沿着蜿蜒的双车道停靠着。

开个吉普车玩玩

七点门一开,准时进入雅拉,开始了犹如动物世界般的丛林冒险之旅。见到很多梅花鹿在路边嬉戏,抓拍到了漂亮的蓝尾食蜂鸟,几只野猪在路边奔跑,湖边的丹顶鹤,树上傲立的孔雀,嬉戏的大象群。向导还看到了熊,可惜躲得太快,没有看到。有湖,有山,有海,有生灵,生动的动物王国

远处很像大象的山丘

会上树,又会奔跑的孔雀

最最最激动的是看到了连当地人都很难看到的锡兰豹,离的非常近,最近的时候只有几米,从我们车边走过。屏气凝神,生怕打扰到它,毕竟我们的车没窗。连司机也狂拍照起来,特兴奋,还加了我们微信要高清的相机照片。最后看到豹子跳上了树,一群野猪围了过来,群猪大战锡兰豹

野猪大战锡兰豹,可惜拍糊了

车继续往丛林开去,路途很颠簸很泥泞,车子有时差不多都有30度的倾斜,司机的水平真心高

中间在雅拉里的海滩休闲了一会儿

懒洋洋的鳄鱼在湖边慵懒的晒着太阳,一动不动的。蜥蜴和穿山甲穿过草地,白面猴在树上活泼的跳跃。

出了雅拉,吉普车以超高速在公路上驰骋,呼啸的风吹拂的脸颊,绝美的风景映入眼帘。

感谢Chamara的一路驾驶

游玩雅拉,开始告别海滩,前往山区小镇埃拉,山路又十八弯,一路一弯一道景。到了埃拉火车站,结果错过了火车时间,可惜没有乘上,拍了时刻表和价格,给以后去的小伙伴提个醒,最好都要提早到,时间有时会改的。
努沃勒埃利耶是没有火车站的,最近的火车站在Nanuoya,大概有6-7公里的距离。
这火车真心慢哦,65公里要开好几个小时,让你慢慢在山野中体会人生,人生总在刻意中失去,却又在不经意中获得。

埃拉的火车站也挺漂亮的

中午在埃拉吃了午饭,当地人果然都是用手吃饭的

我们的向导向我们演示当地正宗的吃法

山区时而暴雨时而晴空,山中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能见度不到50米

继续开车到努沃勒埃利耶,我们定的酒店在山顶,路非常难开,都是大的山路弯道。推开房门,立刻被山上的美景所折服,这一路的艰辛都是值得了,点缀的鲜花,错落的房屋,远处云雾缭绕的大山,朦朦的细雨,犹如一幅水墨画,夜晚天气晴朗的话还能躺在床上看星星。

主人家还有个可以烧火的壁炉

第七天:徒步平原,穿越茶园

一早5点就从酒店出发去到此行中个人认为最美的风景之一的霍顿平原,一路上山路十八弯,雾气很大,能见度不到20米,车开得小心翼翼的。早上山区挺冷的,要穿件厚一点的外套,里面穿件薄的衣服,徒步时太阳出来了,就又很热了。

到达霍顿平原,天还没亮。买了门票,一看外国人竟然比当地人贵了50倍,不平等条约啊

进入到平原入口处,天开始亮了,阳光瞬间刺破苍穹照耀着整个平原,美翻了。还有一只怕生的鹿在路边,阳光落在鹿头,远处茂密的树林,广袤的平原,绘成一幅画。

进入平原前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随身物品,不能带任何塑料袋进入,连矿泉水的瓶子上的包装也会去掉,塑料袋会给你换成纸袋,环保做的非常的好。9公里徒步中,里面就一个很简陋到不行的厕所哦,所以还是少喝水,慢慢的走慢慢的游览大概要4-5小时。

进入平原有个岔路,右边先到瀑布然后到世界尽头再到小世界尽头,左边正好相反,我们走了相对人少点的右边道路。放眼望去,美景如电影大片般的场景,远处漫天的白云,依稀的雾气下有着连绵的山,接着是壮丽的平原风貌,白色,绿色,米色,还有石头的肉色和徒步的人群衣服的彩色,编织成一幅美丽的画,此情此景,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走着走着,原本密集的人群会陆陆续续的离你远去,可能有时整条山路上就你一个人,有种孤傲的征服感。沿着陡峭的山路前行,二旁齐腰高的草丛穿过你的身旁。走上蜿蜒的台阶,在下面的人看上去犹如你已征服了一座山。

继续向前行,就走入一片密集的丛林,二边树木高耸入云,走在湿泞的羊肠小道上,跨过小水塘,越过横在路上的树枝,犹如在丛林冒险。在丛林的深处,有一处瀑布,像发现了一个世外桃源一般。

继续往前走,又走到了山路,就到了非常壮观的世界尽头,石头旁就是万丈深渊,没有护栏,坐在悬崖边俯瞰壮丽的风景。悬崖下方还有一些房屋,远处有一处小湖,放眼望去,满山的绿色植被,再往前走就是小世界尽头了。

离开霍顿,遥望远处的圣山

乘车去就近的火车站站弥补昨日没有乘到茶园小火车的遗憾,只乘了风景最美的到努沃勒埃利耶前的2站,只要40分钟,节约时间的小伙伴们可以这么乘车。买了票上了这辆彩色的小火车,车上有一群热情的学生在欢快的唱歌,最美好的纯真。在火车转弯处拍到了行驶的画面,彩色的车绿色的植物,犹如绿野仙踪。再往前开,进入茶园区域,满山的茶园梯田,远处白云蓝天,连绵的山,彩色的小火车,欢乐的人们,构成一幅交响乐般的立体画面!

逛了当地的贸易市场,水果市场,试试运气买了张彩票

在粉红色邮局寄出了明信片到国内,很便宜,邮票25卢比,明信片也是,就是这里的明信片不够好看,送出这份来自斯里兰卡的祝福。

劳累了一天,我们去做了斯里兰卡的阿育吠陀,就是他们这得马萨基,精油也有药的味道。

第八天:奶与茶的交融

一早醒来,就被窗外的美景所震撼,远处太阳慢慢升起,云朵被染成红白色,房屋四周种满了鲜花,松鼠在树间跳跃,鸟儿在枝头歌唱,小狗慵懒的躺着,远处蓝天白云,山峰被云雾缭绕,俯瞰下面的茶园,色彩斑斓的屋顶,犹如一幅画,空气又清新。

前往新西兰牧场,一路上见到路旁风车吹动着,很多奶牛在啃着草,感觉像在新西兰一般。进入新西兰牧场,因为是周末,好多当地的学生来游玩,他们很热情的和我们交流。这里来的都是当地人,我们成了这里唯一的老外。
穿过奶牛场,遥望远处绿色的植被,蓝天白云。当地很多学生看到我们纷纷想要和我们合影。

小吃店买了酸奶和新鲜的热牛奶,酸奶特别的好喝,牛奶也不错。里面还有小牛犊,兔子,奶酪工厂等,公牛特别的大。btw有个羊奶的口味有点重,味道太纯正了

参观完牧场,我们前往mackwoods茶园,在园区参观了茶园博物馆,了解茶叶的生产过程,种类和好坏的鉴别,远处的茶园标志也如好莱坞那么大,景色很美。在茶园下,慵懒的午后,来一杯锡兰红茶和巧克力蛋糕。

开车前往康题。吃好晚饭,直奔佛牙寺,里面有好多佛像和礼拜的人们,进入佛牙寺必须光脚进入,那个时段正是佛牙展示的时候,佛牙的展示会一会开一会关,侯准时间哦。音乐声不绝于耳,虔诚的人们拿着花到佛牙面前礼拜。

第九天:登顶狮子岩 观日月同辉

离开酒店,开车前往锡吉里耶,中间路过一个香料花园,其实也就是个购物点,听听各类香料的介绍还不错,给我们介绍了各种香料植物和他们的产品。

印度的寺庙都是色彩斑斓的

到了离狮子岩不远的金色寺庙,蓝天白云,金色佛塔,虔诚的信徒。顺便说下,因为以前是收费的,现在免费了,可是洗手间对外国人却要20卢币

石窟寺下面的金色寺庙

山上有好多猴子,很呆萌可爱,总是讨要吃的 还有很多兜售衣服的人,中文都说的特好

午后到了闻名遐迩的狮子岩,门票30美金,当地人听说才50卢币。进入景区,路边有个很可爱的当地小朋友一直say hello。
先参观了狮子岩博物馆,就是浓缩版的狮子岩历史,前提是要先做好功课哦。

小朋友们的画

开始爬狮子岩,天气太热了,建议4点左右去去,人少又不热,到山顶可以直接看日落。爬到半山腰看到一望无际的绿色植被。
观壁画要走过一段盘山楼梯,壁画都是丰韵的女人。
原路返回,达到狮子脚下,继续向上爬到达山顶。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西边夕阳西下,阳光照耀着广袤的绿色大地,东边满月上升,散出皎洁的月光,日月同在一片天空。
今天正好也是元宵节,满月牵挂着思念。

第十天:礼拜石窟寺 观礼大象过

一早驱车前往丹布勒的石窟寺。去往石窟寺有二条路,一条崎岖的山路,一条石阶路,寓意要见到佛主要历经艰难。脱鞋进入石窟寺,里面好几个石窟洞,有很多佛像,。很多大一不一的佛像,还有卧佛,人们都在虔诚的礼拜。

去往大象孤儿院的路上路过一个茶叶博物馆,其实也是一个购物点,参观了茶叶的制作工具和生产过程,喝了杯茶就走了。

到了大象孤儿院,门票贵,而且半小时就能看完了,性价比不高,就没进入,掐准大象洗澡时间,在门口等候,看到一只只大象陆续出来了,以前能走过去看他们洗澡,现在在各个路口就被严加看护了,没有票不让过去哦。边上的一个小店有展示用大象粪便制作纸张的过程。

前往科伦坡,终于到了斯里兰卡的城市里,有种进城的感觉,繁华很多。
到了订的海景酒店,终于用房卡了,不再是原始的钥匙甚至是锁来开关门了,进入房间,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大海,落地窗外,小火车沿着海边开过,海浪拍打着礁石,阳光洒向海面,美极了。

市里兜了一圈,虽然没魔都繁华,但一应俱全。吃完晚饭,来到酒店顶楼的观景吧喝着饮料,吹着海风,看着科伦坡的夜景,怡然自得。
顺便说下,本不想再吃咖喱了,去了KFC,结果鸡肉卷也是咖喱味的,啊啊啊。

第十一天:繁华都市路 不及郊野情

一早拉开落地窗帘,窗外海浪拍打的礁石,渔船飘在海面,小火车慢慢开过,给了一天的好心情。

吃过早饭,驱车游览科伦坡市区。市区无论在世界的哪里都是车水马龙,有了繁华,却也少了纯真,人们也没其他地方的微笑了。游览了一会就决定前往尼甘布

到了尼甘布,休整后去海边漫步,没有了市里的喧哗,唯有宁静,很多老外都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要么就游游泳读读书,怡然自得。
走到一半,看到有帆船出海,就决定最后感受下大海。我们同一对瑞士的情侣一起坐上了这小小的帆船,犹如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那对情侣也玩了二周,准备前往泰国游玩。
看到船老大矫健的身姿在船上走动,又娴熟的操控着帆船。
我们行驶到了大海的中间,犹如一叶孤舟,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思绪万千。

太阳慢慢的落下,船,人,沙滩,夕阳,又是一幅美景。我们坐在海滩边,静静的看夕阳西下,熨红了天空。。。
吃好晚饭,慢慢逛逛海边小店,享受这最后一晚。

第十二天:再见,至美的兰卡

早早的起床,驱车前往尼甘布的鱼市,热闹非凡,大大小小的排列开来,还有人在桥头捕鱼,远处朝阳慢慢升起,乌鸦漫天飞舞,祷告声在耳边响起。
又来到海边的鱼市,这里8点多才开门,但渔民们有的已在海上捕鱼,有的在海岸边晒鱼,很好的人文生活景观,一只小狗也一直尾随在我们身后。

去了酒店旁的一所学校逛逛,学生们有的可爱的say hello,有的羞涩的跑开,纯真的笑容无处不在。

依依不舍的驱车前往机场,给我们的向导艾米啦写了祝福语,也看到别人写的寄语。
别了,斯里兰卡,我爱这里的蓝天白云,爱这里的壮美风景,更爱这里人们的纯真笑容!

引用 星辰 的图片:

2016-03-06 13:33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6-03-06 13:38

引用 星辰 的图片:

2016-03-06 13:57

2016-03-06 15:45

很棒! 支持一下!

2016-03-06 16:14

2016-03-06 16:4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6 18:25

引用 free小猪嘿嘿 发表于 2016-03-06 18:25:45 的回复:

回复free小猪嘿嘿:佳能700d,几乎都没p过,精力不够

2016-03-06 18:3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23

2016-03-06 23:18

2016-03-06 23:1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01:03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03-07 01:03:24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够多了哦\(^o^)/

2016-03-07 08:0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7 09:58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3-07 09:58:47 的回复:

回复风舞烟:是啊,以后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