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孩纸在北方跨年

2016-03-06 12:43 922/19
  • 出发时间/2015-12-28

欢迎大家来看我其他的游记
首尔篇:http://www.mafengwo.cn/i/5372079.html
四川篇:http://www.mafengwo.cn/i/3324293.html
日本篇:http://www.mafengwo.cn/i/3298813.html
泰国篇:http://www.mafengwo.cn/i/2962625.html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1276288.html

每个南方的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关于北方冰天雪地的美好憧憬。
对于北方的寒冷,只有从天气预报那些冷冰冰的数字上得知,却没有那种真实的感受,零下二三十度,到底是有多冷。
每年冬天,上海飘一点点雪,都能让我们高兴个大半天,往往不过半日,飘雪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好像就是一场梦。

虽然北方很多城市到了冬天都是银装素裹,但是哈尔滨就好像是冰天雪地的代名词一样,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觉得一定要去一次,去那个两千多公里以外的冰雪世界。

行前准备

哈尔滨感觉需要准备很多东西,才不至于冻死在那。问了很多去过的小伙伴,还有一些东北的朋友,都说感觉没有上海冷,只要包的严实,完全没有问题的。
到底怎么样才能把我包严实了,苦恼了好久。
我的装备大概就是,上身优衣库的保暖内衣,一件羊毛衫,一件羽绒服,下身保暖内衣,羊毛裤,再加一条厚一点的牛仔裤。厚的冒险帽,还有防水的手套。如果温度低的时候,还能再加个马甲,我还买了摇粒绒最后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穿。
顺便买了很多的暖宝宝,但是几乎没用,只在冰雪大世界的时候,每个脚各贴两张,这个比较有用。
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北方也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只要穿好了,真的不冷。

关于行程

提前了三个月在去哪儿上关注机票,正好南方航空的机票打折力度非常高,其他都很贵,于是买了往返都是南航的,一个人1000左右,还是挺划算的。因为和爸妈一起去,而且那么冷的地方,所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了接送机,这样不至于在冰天雪地中拖箱子,以上是我去之前的各种YY。
这次还特地去了趟雪乡雪乡每年年底开始都是旺季,所以那里的客栈也是异常火爆,我在蚂蜂窝上找了周大姐的家,它没有网址可以预定,只有一个电话,打过去定了一下,只要告诉她你几号住就可以了,也不需要押金什么,东北人还是很实诚的,直接问她家定了往返的拼车,一个人200,价格还算可以。
酒店我也是定了好几家,又取消了好几次,去那么冷的地方,对我来说,热水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暖,还有暖气一定要暖!!!
反复看各种评论,选了经济实惠,交通又方便的,前两天住在靠近索菲亚大教堂的如家,这家房间很小,但是暖气真的很暖,而且热水很足,交通也很方便,它在和中央大街平行的兆麟街上,很方便。
最后两天住在隔中央大街一条街的尚志大街上的蓝翎商务酒店,装修比如家肯定好,就是前台在二楼,要自己抬箱子去二楼,有点崩溃。而且这家热水器不太好,要先烧一会,两个人还不能连着洗,会变冷的。

One 上海到哈尔滨

南方航空CZ6258,早上11:30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两个半小时就到了哈尔滨太平机场。出发之前,一直用航旅纵横关注这个航班,之前一直因为雾霾原因取消,本来还很担心的,没想到很顺利的起飞了,而且按时降落在太平机场。
下了飞机要坐摆渡车,北方的寒冷一下子扑面而来,刚到还有点不太适应,还好已经帮所有衣服都裹上了。

到了机场,预约的专车已经在等了,从机场到市区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到了如家放好行李再出来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北方的冬天,天黑的特别早,基本上四点左右已经黑的差不多了,让我们感觉像是七八点,然后就想吃晚饭了。
虽然很冷,但是因为刚到,对一切都好有新鲜感,一路上看到很多冰雕,还有铲在一边的雪。

我觉得暖气片真是个好东西,洗的衣服,放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干了。整理好东西,下楼觅食,因为索菲亚大教堂就在旁边,就顺便去看了一下

搞不清楚哪个是它的正门,一方面太冷了,手不想拿出来,照相机匆匆的拍了两张,而且也很怕照相机冻坏。

晚饭的着落在马迭尔宾馆对面的老厨家,据说历史悠久,上了楼感觉装修的偏现代,只是放了些复古的装饰,没有东北的那个feel。而且菜单上的菜和我想象中的东北菜也不一样,只能选了些他们推荐的,关键量好像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多。熏肉熏肠还不错,锅包肉也太甜了,这个红烧肉炖粉条是他们的招牌,一看就改良过的,还是喜欢在上海吃的猪肉炖粉条啊,春卷很好吃,可以来试试

地上可都是实打实的冰块,走的时候很滑

吃完饭在中央大街上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了,第一天还没缓过来那股冷。路上人并没有很多,更加觉得冷了。

Two 横穿松花江-萧条的老道外

这次来哈尔滨完全是轻松游,主要是太冷再加上他们这天暗的太快,而且哈尔滨市区可以玩的也不多。

白天的索菲亚大教堂

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就能到了松花江。江上完全是跟陆地一样,结了厚厚的冰,好多人在上面玩,有玩滑冰的,滑滑梯的,雪橇的,非常热闹,感觉像是去了个公园。

这是冰上没有铲干净的雪,很厚一层。很多人都在玩这个橡皮圈,被摩托车拖着走。我觉得脸会冻坏,所以放弃了。

雪狐比人可爱,哈哈哈

狗狗也很可怜的,俺们都没有坐

我妈的头发太凌乱,给她个马赛

为了拍照也是很拼的啊

我们一路从松花江的这头,走啊走啊走,一直走到了江对面,将近20分钟的路,对面就是太阳岛度假村,没有进去。

兜了一个上午肚子也饿了,再走回去,回中央大街觅食,两条腿终于可以歇歇了,路上到处都是这种冰雕

老昌春饼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店,这个蛋炒的好嫩好香。

这个京酱肉丝点的人很多,味道确实不错。其实春饼就是把各种食材包到饼皮里吃,自己可以点各种菜。

北方的室内总是暖气十足,让你完全不觉得外面会有这么冷,这个麻酱凉皮虽然很冷,但是在店里吃还是很爽的。

吃完饭回旅馆休息了一下,然后打了车去老道外。哈尔滨的交通不算特别方便,有地铁线,但是不到景点,打车挺便宜的。就像网上说的一样,哈尔滨打车不方便,明明都是空车,就是不肯载你。估计都等着长途的吧,室内赚不了什么。

到了老道外有点惊吓到,怎么是这个样子的,这里有啥好逛的额,不过来都来了,就随便兜一圈。和中央大街的热闹完全不一样,老道外几乎没有什么人,两边的店铺也都关着门,给人很萧条的感觉。

兜了一圈,发现原来有块地方,很像影视城。但是里面都没有人,有一些工人在干活,在铲雪,不过很适合去拍照,因为没有人,啊哈哈哈。

这个造型好

哈尔滨有很多电动三轮,不过都是有门的,而且里面有暖气!是不是很不可思议!感觉像是共同经营的,统一小红车。因为实在找不到出租车,就坐了小红车,去果戈里大街。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我们去秋林饰品店买了哈尔滨红肠,然后就打道回府了。

天一暗就想吃晚饭,生物钟,哈哈。明天6点的车就要出发去雪乡,所以要早点休息。

这个味道不太习惯,猪血

还是地三鲜好吃啊。

这么冷的天大家还排队买冰棍,不过奶味十足,确实好吃

Three 雪乡

雪乡简直是又累又惊险,万万没想到我们坐的车还出了车祸

早上雾气很重,有一段高速路是这样的,完全是盲开啊,只能看着前面车的灯开,速度只有20码。坐在车上的我们是根本不敢眨眼啊,太恐怖了

开了两个多小时,天总算大亮,有了个服务区,赶紧上个厕所。司机说休息好之后,接下来就由将近两小时的山路,我去

感觉是开上了一座山,又翻了另外一座山,反正就是一直在盘上路,好恐怖啊,我整个人都是紧绷的状态,然后想让司机开慢点。就在快到的时候,我想总算能放松一下了,就感觉到车子被强烈的撞了一下,而且撞得部位正好是我和妈妈坐的位置。我们的车是在外延的,旁边就是山崖,这酸爽。撞我们的是量小轿车,下山速度太快了,这里又是个弯道,就看它打了个转,停在了山崖边,再差一点点就下去了。
心想这下完了,不知道要耗多久。因为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雪,虽然出车祸了,好在人没事,大家都下车很开心的拍照了。

又多等了一个小时,才终于到了雪乡,原来那里的面包车都是统一管理的。到了那里,有个收费大厅,进去还要买车票,一个短驳的真正进雪乡的车。真是各种收费啊。到了那里已经看不到阳光的感觉了,快1点钟了。

我们买了梦幻家园的门票,好贵啊,网上那些好看的图片都是拍摄于梦幻家园的。

里面只关了一个傻狍子,它一直走来走去的,总是拍不到它的正脸。一有人叫它,它就过去,确实很傻

经鉴定,还是冻梨最好吃

晚上在雪乡随便瞎逛逛,有一个像小博物馆的地方,专门介绍雪乡的。

Four 雪乡---哈尔滨

早上一早起来,天气好好,山里面一点也不冷,也没有风,而且有阳光洒下来很舒服啊。

今天是2015的最后一天,晚上回哈尔滨就能跨年了,迎接2016,哈哈哈

我们跑到主路得后面,那里没什么人,雪还积的很厚。

各种味道的冰淇淋,好吃好吃

一直有铲雪的车在铲雪

马上要离开雪乡了,来一次真心不容易啊,主要是交通不方便,想到又要坐盘山路,大概6个小时才能回到哈尔滨,哎

车子把我们送到中央大街的头,我们拖着箱子到接下来两天住的酒店。坐车那么久,实在很累啊,就在酒店楼下找了家店,是朝鲜人开的,石锅烤肉,和平时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啊。还有其他东北菜,量真的很大,是我们来着几天,最大的一次了。

一路步行到松花江,好多人已经在等着跨年了,有卖烟花和孔明灯的。

天太冷了,就用手机拍了两张,挺模糊的。我们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就回酒店看电视跨年了,顺便抢红包,哈哈

Five 冰雪大世界

今天主要就是来看冰雪大世界的啦,来之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衣服多穿了一件,脚底贴了暖宝宝,还随身带着保温杯。里面真的要比外面冷很多,因为都是冰,不过我们一直在玩,一直在动,所以还好,最好玩的就是冰滑梯,连我妈都滑了好几次。

这里晚上会有模特来表演,唱歌跳舞,这么冷的天也是很拼啊。

Six 回上海

在这么冷的地方待了一个礼拜,稍微有点想念南方的冬天了,至少不用每天都包这么厚实。不过这里虽然很冷,但是人都很热情,东北人特有的豪迈,让人也觉得很亲切。有机会可以夏天再来一次,拜拜啦,哈尔滨

慢慢的灯笼还有那些彩灯都亮了,我们爬上梦幻家园最高的地方,看到很多人在玩雪,旁边还能滑雪。

老昌春饼好吃

2016-03-06 20:18

哈哈哈,看完,很有劲,我居然是沙发

2016-03-06 20:28

沙发被抢了。。。。

2016-03-06 20:29

引用 扁头Sean 发表于 2016-03-06 20:28:58 的回复:

哈哈哈,看完,很有劲,我居然是沙发

回复扁头Sean:谢谢扁姨☺

2016-03-06 21:22

引用 HENRY 发表于 2016-03-06 20:18:11 的回复:

老昌春饼好吃

回复HENRY:嗯,对的,很香

2016-03-06 21: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17: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8:09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6-03-07 18:09:44 的回复:

回复精致小女人娜:哈哈,加油加油

2016-03-07 23:11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3-07 17:25:5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lzhoaovleie:谢谢哈

2016-03-07 23:11

引用 静SHIZUKA 的图片:

车厘子 这样怎么开车

2016-03-08 10:47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3-08 10:47:09 的回复:

回复TA-momo:全凭感觉,多么惊心动魄

2016-03-08 12:27

你的游记也算是升级了~码了这么多字

2016-03-16 21:13

引用 阿布305 发表于 2016-03-16 21:13:15 的回复:

回复阿布305:难得有心思写这么多字

2016-03-16 21:40

我前年的跨年就在哈尔滨过得!!因为准备的不好,被冻死了!!发誓再也不去!!!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后来想想,如果穿多一点的话,我还是愿意再去一次的,哈哈哈哈

2016-10-25 19:37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25 19:37:22 的回复:

回复Leo:嗯。多穿点就还好

2016-10-25 20:27

引用 静SHIZUKA 的文字:

我觉得暖气片真是个好东西,洗的衣服,放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干了

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啊。。。每次看到南方同学如此喜欢暖气我就特别想笑。。。

2016-11-10 21:5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10 21:52:13 的回复:

回复雷子:为啥呀?

2016-11-10 22:43

引用 静SHIZUKA 发表于 2016-11-10 22:43:15 的回复:

为啥呀?

回复静SHIZUKA:一半心疼 一半觉得挺好玩儿的 比如大学时我们班一个四川来的女生 第一次看到海 特别兴奋 我就觉得她好可爱啊!

2016-11-14 21:26

很不错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喜欢!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希望能帮到大家到底怎么玩!雪乡亚布力专线微信616133448电话1511469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