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热带去过冬——马尔代夫 ·圣塔拉富士岛游(海量图170P哦)

小白蚊子_ (梧州) LV.7
2016-03-06 13:25 1126/24
  • 出发时间/2015-11-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拖延症犯,时隔两个月才来写游记(拖延症历时一个多月写完╮(╯▽╰)╭),再看到当时拍的相片还是心情澎湃,真真人间天堂啊,蜜月选了马尔代夫真是太棒了。

出行定在十一月底到十二月初。而这个时间段是冬天,因为非常讨厌南方湿冷湿冷的冬天,于是首先就考虑去四季如夏的海岛,综合各种因素就选定了马尔代夫——“马代归来不看海”嘛[]~( ̄▽ ̄)~*。

言归正传,下面就来回忆回忆,记录一下这次旅程,顺便造福在旅程中就催我写攻略的朋友们,哈哈。

一、关于选岛

在决定了去马尔代夫度假后,第一个遇到的问题就是选岛。马尔代夫有大大小小两百多个岛屿,按其他的攻略来说,需要提前两个月来选岛屿。但实际上,我们的条件目标明确,基本只用了几天就把要去的岛定下来了。

我们的条件是:首先,预算有限,只看两万以内的;第二,去比较新的岛,配置设施比较新,而且国人没那么多,比较有出国的实感啊哈哈;第三,浮潜等级起码要B以上;第四,必须全岛有WIFI;第五,一价全包。

基于这几点考虑,很快我们就选中了圣塔拉富士岛:一,时间跨度是七天五晚的套餐价格是1万1/人;二,这岛是2013年新开发的,还是比较新的;三,浮潜等级B级;四、全岛免费WIFI,方便即时发朋友圈,哈哈;五、至于为什么一定要一价全包呢,因为看了很多攻略发现,很多岛单看套餐价可能很便宜,但是并不包餐,而在马尔代夫这些度假岛上,一人一餐大概三四十美金,连着算下来,其实也不便宜,吃的过程中还要总在意价钱,做不到玩得舒畅。

马尔代夫五月起到十月是雨季,算是淡季吧。要去的朋友们注意这点哦。

圣塔拉富士岛(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又叫中央国王岛、中央富士岛,浮潜B级,从首都岛坐快艇只需要15分钟。全岛有免费WIFI,据说岛上酒店暂时不接待12岁以下的儿童,特别适合情侣们出游哦~

先附几张海岛美照。(全是手机拍的哦!!!!!)

二、关于岛上设施

岛上房型有两种,水屋和沙屋。水屋的价格比沙屋的价格高一些。区别在于水屋能直接从自己房间阳台下海;沙屋阳台外就是沙滩,就意味着在沙滩散步的行人时不时就会经过你家后院哦。据那几天的观察,亚洲人都喜欢水屋,欧美人大多喜欢沙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

一排的水屋

咱家后院就是海,哈哈哈。

沙屋后院

海洋自助餐厅

泰式餐厅

意式餐厅

阿拉伯餐厅 因为没进去吃过,所以也不知道里面长啥样,哈。

岛上有两个bar,一个是Viu Bar,一个是Waves Pool Bar。Viu Bar中间有个大窟窿,可以在bar里往下看游来游去的鱼,bar周围有一圈网床,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看海。Viu Bar提供上午茶和下午茶,大部分酒水也含在一价全包套餐里。Waves Pool Bar位于意式餐厅和泰式餐厅前的游泳池旁,注意该bar的酒水不含在一价全包套餐里。游泳池白天开放,傍晚六点关闭,就会点亮游泳池的灯,作为景观使用,星光游泳池哦,超浪漫。晚上泳池旁还会有乐队唱歌,各个国家的歌都唱,都是些经典老歌,例如<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什么的,中文歌唱过《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

viu bar门口

viu bar中间的大窟窿

viu bar外圈的网床

viu bar的上午茶点

从泰式餐厅看外面的泳池 老外超爱在那躺一整天,晒完正面翻背面晒。亚洲人少,估计是怕晒黑。

晚上的星光游泳池,梦幻吧~

岛上除了晒太阳,在水屋附近浮潜还有很多休闲活动可以进行。岛上有一个休息室,里面有电视、杂志可以看(各国杂志都有,不过不太新就是了)。咖啡和茶随意自取来泡。有个E-zone游戏室,可以打电子游戏,玩桌式足球。有SPA中心,就在E-zone旁边,挺贵,具体价格不记得了。水上中心是借各种水下用具的地方,各种付费出海活动也是在那预约。那儿有个说粤语的小哥和青岛小哥,沟通完全无问题。

休息室里

E-zone

E-zone里的桌式足球

E-zone往外望的风景

水上中心

三、关于饮食

圣塔拉富士岛上有四个餐厅,分别是海洋自助餐厅、意式餐厅、泰式餐厅、阿拉伯餐厅。海洋自助餐厅是全自助的,提供三餐;意式餐厅和泰式餐厅提供午餐和晚餐;阿拉伯餐厅只提供晚餐。因为座位有限,所以除了海洋自助餐厅,其他三个餐厅都需要提前跟酒店前台预订,我们都是提前一天预订。而一价全包是包含海洋自助餐厅全部餐饮、意式餐厅和泰式餐厅的普通套餐,以及所有菜单上的大部分酒水,点这些都是免费的。菜单上在名称前有个向上的箭头的都是含在一价全包里的。

下图就是意式餐厅的菜单,这一页是酒水,“All Inclusive”就是一价全包。

四、关于语言

岛上的服务人员大部分都是小黑,说的都是英语,带有咖喱味的英语,哈。要是英语不好也没关系,岛上有中文服务人员。我们从上岛开始就是一个叫Ivy的台湾妹纸接待,交待我们各项事项,接下来的几天遇到问题也可以找她。不过我们是属于比较让人省心的旅客啦,基本问题都自己搞定,倒是某次在泰式餐厅吃饭的时候遇到一团听口音是福建或者台湾的旅客,看不懂菜单,把Ivy叫来给他们点菜的。其实在岛上要用到英文的地方真的非常少,一处是小黑看到你会跟你打招呼,“morning”“hi”之类的;另一处是进餐厅吃饭的时候。小黑会问你房号,问这个是为了如果你点了额外消费是要记在你的账上的嘛;再一处是在海洋餐厅吃早餐的时候,刚进去他们会问你要咖啡吗;而点菜的时候,菜单上面菜名下面都会有注释,说明这道菜是用什么材料、什么方法制成的。要是看中了不会念菜名的菜的话,就指着菜单跟小黑说“I want this,this and this.”就行了嘎。

五、关于花费

我们的旅行套餐时间跨度是七天五晚,其实除去路程时间,应该是完整的四天待在圣塔拉富士岛上,一天在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一万一的价格包含来回机票、圣塔拉富士岛的住宿(四晚全水屋,水屋比沙屋贵一些)及三餐加部分酒水,和在马累酒店的住宿及自助早餐。

因为我们的是一价全包套餐,没有点套餐外的餐饮,也没有玩付费项目,所以其实在岛上没有额外花一分钱。意式餐厅和泰式餐厅有时会有special night,提供的餐饮不是一价全包里的,这点就要注意了。有天晚上我们已经订了在意式餐厅吃,落座的时候发现桌上的装饰跟平时不太一样,叫来小黑一问,果然当晚提供的不在一价全包套餐里,就只好临时换到了海洋自助餐厅吃。

说到这个一价全包套餐我有话要说,其实一开始选岛的时候,有考虑其他体验设施等更好的岛,但就因为那些岛一天只包两餐(早晚餐)就放弃了。事实证明!睡懒觉的人到哪都是睡懒觉的!在岛上里基本每天都晚起,磨磨蹭蹭到十点才去吃早餐,吃的时间又花半小时,导致每每到午餐时间都肚子撑到不行,根本就没办法吃午餐……所以,和我们一样预算有限,然后有晚起习惯的同学们在同等价钱下,完全可以选那些包一天两餐的岛。

岛上有出海浮潜、海上钓鱼等付费项目,具体的可以到水上中心咨询,这些项目因为是看人数来决定是否出行的,所以打算好要参加这些付费项目的,最好是一到岛上就去咨询、去预约哦。

而在马累,消费水平也不算太高,普通的小店里的炒饭大概人民币三四十块钱;但看其他攻略,也有四个人在茶餐厅里一餐花了人民币三四百的,关键在于你去的店吧。在马累的时候我们吃的也特别简单,伴手礼也是买了些当地红茶,没什么花钱多的地方。

总而言之,从出发去马尔代夫到回国,我俩除了已经交的两万二旅行套餐费,换了带出去的两百美元都没用完,整个旅程花费大概两万三。

另外,马尔代夫的服务是付小费的,一般每次给一美元。不过这也不是强制性的,我们是每天早上压了一美元在枕头底给打扫房间的小黑做小费,自己爱给就给吧,岛上那几天都没见到其他外国人给。

六、关于货币

马尔代夫有自己国家的货币——拉菲亚。因为担心在当地拿人民币换不方便,我们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到了当地再换拉菲亚的。如果不换拉菲亚的话,据说当地就是按货币数额来收的,不管你是哪国的货币,那如果是美金付的那就很亏啦。当时的汇率是1美元=15.42拉菲亚。

七、关于装备

防晒装备就是大家口中的防晒三宝啦。安耐晒涂脸,水宝宝涂身体,香蕉船做晒后修复。晒了太阳,浮潜了后皮肤会特别干,我们每天晚上都涂很厚的晒后修复,这么一瓶,五天用光了。感觉其实暴晒了那么多天也没怎么黑,诀窍在于真的要勤涂,每隔2小时补一次。P.S,说个题外话,水宝宝会融掉指甲油=_=,涂得美美的指甲油在第一天猛涂防晒霜的时候就被融掉了……

摄影设备负责水下部分的是gopro hero4 ,银狗。买了两块替换电池和浮力棒。负责水上部分的是iPhone 5s,整篇游记配图基本都是手机拍出来的哦,所以啊,你们想想要是你们用单反拍马代,拍出来该有多美!

潜水设备其实好像都可以在岛上免费借用,但是从卫生角度考虑,我们除了脚蹼,其他都是自己在淘宝上买的。具体有:连体潜水衣(穿来防晒,老外倒没见有人穿的)、潜水镜(要防雾的)、干式呼吸管、耳塞(这个一般买套餐的话会送,这个一定要戴好,不然容易得中耳炎)、潜水袜和潜水手套(这两个感觉还蛮有必要,防止碰到珊瑚时被刮伤)。

除了手套没戴,潜水装备全副武装就是这个样子。救生衣是每个房间都会配有的,有两件。

至于比基尼,其他攻略都是说要带四五套,主要分两个用途。一个是拍照用,一个是因为下水频率很高,可以换。但我只带了两套,觉得基本也够用了,那边那么热,干得也快啦。夏天的衣服呢,可以以一天一套、再加两三套的标准来带,颜色亮的衣服拍起照会比较美哦~墨镜不带的话,真的会闪瞎眼……还有要带拖鞋哦,人字拖又美又方便。而药什么的,带些基本的感冒药啊、止泻药啊就行,防蚊药我们带了,根本没用上,因为都没有蚊子!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润体乳酒店都有,可以不带,有自己惯用的也可以带(我觉得他们的润体乳不够润……)。转换插头不用带,因为酒店里的插座大部分都是国际插座,国内的插头直插就可以用。但如果你带的电子设备比较多的话,带个插排还是可以的。

八、关于套餐

我们是在某app找的某旅行社的机酒套餐,所以不用自己订机票订酒店那么麻烦。订好了客服会跟你沟通,告诉你一切相关事宜,有任何不懂的也可以问。套餐具体内容如下图。

前面都是攻略性的文字,大致情况也都介绍完了。接下来就是纯旅游记录啦,一些比较细枝末节的东西,大家各取所需哦。

Day 1 从长沙出发

我们这个旅行套餐是从长沙直飞至马累的,晚上十一点多的航班。提前在长沙逛吃逛吃了几天。下图是在傍晚的岳麓山上。长沙这段不是本篇重点,就略过吧。

提前三个小时到民航酒店坐机场大巴到了黄花机场,取了机票,机票拿到手里才开始有点实感。

据说马尔代夫航空公司国内飞马代的直航路线是2015年2月才开通的,不用中转就方便多啦。但还是要中途在曼谷降落,给飞机加油,期间40分钟都不能下机。

机组人员基本都是小黑,另外有个亚裔的空姐,长得挺可爱,可能是马来西亚还是哪的,会说普通话,不是很标准。她的腔调很好玩,整晚的普通话播报都是她说的,“飞机要填油”,哈哈哈。

乘务人员,男的都挺帅,哈哈哈。

Day 2 到达目的地

这趟航班的飞行时间是大约八个小时,会在十二点多的时候送来面包果汁等夜宵。因为马代是免签国家,所以在机上的时候,乘务人员会发出入境卡给乘客填,填好在下机出入境的时候连着护照一起给相关机场人员就可以了。

到了北京时间快八点,即马累时间快五点时,终于快到达目的地。

看看凌晨的阳光

越来越接近,已经能看到其他岛了。

凌晨四点半到了马累机场,开始去换衣服,又磨磨蹭蹭了半小时才去找酒店接头人。一个小黑拿着圣塔拉富士岛酒店名称的牌子在左顾右盼,看到我们后,上前指着一张写有我们名字拼音的纸,跟我们确认。小黑边把我们带到码头,边跟我们说等了很久,又一直说我们很lucky,说我们是今天的第一对客人,搭快艇不用等其他人。原来我们搭的那趟飞机上只有我们两人是去圣塔拉富士岛的啊,看来还真是选对了。上了快艇果然只有我们这一对,相当于包船了,哈哈。

在驶往圣塔拉富士岛的快艇上

船上的小黑帮扛了行李上快艇后,就递了两瓶矿泉水过来,期间小黑还会过来确认乘客是否ok,晕不晕船,我俩状态很好,一点事也没有,一直在拍照。

二十分钟后,终于到了岛上。快艇接近岛时就已经看到有位亚洲小美女在码头上站着迎接我们。早上天气不是很好,暗沉沉的,好像随时要下雨。

刚上岛的亭子

岛的标志

小美女是台湾人,叫Ivy,一路带着我们到了酒店大堂办理手续。填了各种资料后,Ivy告诉我们房间号是230,即下图中左边两平行“蜈蚣”最最最左上那一间。这下我俩傻眼了,因为在来之前就看了众多攻略说可以写邮件给酒店申请。我们也前前后后一共写了三封邮件给这边,请他们给我们安排3字开头的房间(即最右边那条“蜈蚣”上的房间)。因为攻略都说左边俩“蜈蚣”的左边对着的是工业岛,景色不好。我们是在出发前一个月发的电子邮件,酒店也回复了,但也只说尽量。我们就把写邮件的事告诉了Ivy,Ivy就很无奈,“麻烦你们回去告诉写攻略的那些人,让他们把这点给改了好吗,写邮件是没用的,酒店房间全都看当天的安排的……”好吧……另外Ivy也说,要换成日落房的话,要加的费用是60多美金含税;如果要换有大浴缸的房间的话,要加的费用是一晚99美金含税。后来想想算了,我们的房间处在双排水屋的顶头,没有其他水屋挡着, 视野广阔,景观也是很不错的,就没换。

同时我们让Ivy帮我们在意式餐厅订了午餐。而在泰式餐厅的晚餐已经排到晚上九点了,于是作罢。就打算晚餐去海洋餐厅解决了。

Lobby。岛上随处除了房间内脚下都是绵绵的白沙~

这时才七点多,给我们安排的房间的上一对客人还没退房,我们只能等到十点半后才能入住。我们的套餐是不包括第一天的早餐的,但viu bar 早茶的小茶点还是可以去吃的。可问题又来了,viu bar十点才开放……这个时候距离十点半还有差不多三个小时,我们就决定先在岛上逛一逛。岛很小,我们来来回回逛了有五六遍都还没到十点半,以下是随便逛时拍的相片。

椰林树影

一溜的躺椅

左前是viu bar,右前是水屋。

接下来基本每天都会见到的小家伙( ̄工 ̄lll)

接下来又去休息处待了会儿,里面有各国的杂志,有电视看,有自取的红茶绿茶咖啡。不过没什么意思,茶也不是很合口味,刚进去没几分钟竟然开始下大雨,我们就只好继续待着等雨停。

等了有快半小时 ,实在是等不到雨停,而且也快到十点半了,某人就冒着雨跑去lobby去借了把伞,我们就往viu bar前进啦。岛上的小黑都非常nice,每个小黑都会跟你微笑打招呼。viu bar在3字头房间那条路上,不算远。去到viu bar就有小黑自然地接过我们的伞,接着给我们找座位坐下,就会拿酒水单过来,问要喝些什么。我就按别人的攻略点了据说最好喝的两种——sun set和 blue ocean 。悠悠闲闲吃吃茶点,喝喝饮料,终于有点海岛度假的感觉了?

吃完点心,预计着房间应该可以入住了,就去lobby找Ivy要房卡。拿了房卡后,就开始填资料单。最后在单下方署了名,填了信用卡号(估计这个是最后退房的时候,发现期间有什么花费再从里面扣的)。Ivy叫我们先上了他们这小黑服务员常开的一种小车(如下图。这是岛上的唯一交通工具),行李还在大厅,说是待会会有小黑送到房间,她就载着我们去房间了。路上一直跟我们介绍不同设施的地理位置。

房间外表长这样

进到房间的那一刻,心都要浮起来啦,因为最先看到的就是房间外的碧海蓝天呀!!!

待一顿猛拍,心潮略平静了后,才有空看看房间布置。房间连上露台大概有四十多平,主要分三个区块——浴室、卧室、露台。

下图是洗漱台,洗漱台上还备有沐浴露、洗发水、润体乳、针线包等洗漱用品(没有牙刷哦)。

这是洗漱台的对面,备有两双人字拖(一双大概38码、一双大概43码ㄟ( ▔, ▔ )ㄏ)、吹风筒和其他(具体看图就好啦)。值得一提的是保险箱,可以自己设定密码,在出去下海浮潜的时候,把贵重物品都锁在里面。

进门的左手边还有个柜子,柜子上有茶包、咖啡和淡水,都是免费的。淡水每天都会提供,每天两大瓶,根本喝不完。

柜子下方有个小冰箱,冰箱里有可乐、雪碧和士力架等饮料零食,但都是要收费的。

拍下的这个旅行套餐的备注写着,可以跟客服联系,只要提交结婚证照片(十二个月内登记的),客服就可以跟酒店申请蜜月套餐。桌上的就是蜜月赠送的一部分。

蜜月赠送含有一瓶香槟和几块巧克力,尝了尝,巧克力很腻,香槟也不合口味。于是他们就沦为拍照的道具啦。

物尽其用,是不是很带感啊~

床也被稍微布置了下。

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

参观了房间后,就差不多十二点了。于是去意式餐厅吃了午餐,主菜一般,但甜点很好吃。

因为太累,草草吃完就回房间了。刚沾上床,倦意就开始上来了,毕竟昨晚一整晚都没睡好,乘务员时不时就要开灯播报或者送餐。

先睡再说吧。

来之前我们还想着一大早到岛上,可以多半天时间玩,结果实在太累就这么把一个下午都睡过去了……所以,各位同学们,大家还是不要搭凌晨的飞机啦,太累。

睡到晚餐时间,慢慢走去海洋餐厅吃晚餐。

吃很多……

吃完饭都八点多了,慢慢地踱步回房间。聊聊天,看看满天的星空,好惬意。可惜手机拍不出满天的星星。回到房间就休息啦,为第二天的浮潜养精蓄锐(๑•̀ㅂ•́)و✧。

Day 3 浮潜、闲逛

这天一大早就醒了,本来打算立马下海浮潜的,无奈浪太大,不会游泳的人感觉略微恐慌≡ ̄﹏ ̄≡,就没下水。但是很幸运地看到了双彩虹哦!

只好先去吃早餐。依然是在海洋自助吃的早餐啦。不得不说的是,这海洋餐厅的其他食物都一般,称不上美味,但果汁是真真真真好喝啊,纯纯的,非常浓稠,百分百鲜榨,还有面包也是超美味,秒杀平时所有的糕饼屋!

虽然浪很大,但天气还是顶好顶好的~随便哪哪都美得像幅画~

是不是很像壁纸!大声告诉我~!

路上遇到一对印度情侣,互相帮对方拍了照。

这其实就是人家的沙屋“前院”。

坐躺椅上吹吹海风~

浪超大,为了拍这张浪花拍岸的照片,摆拍了十来分钟╮( ̄▽ ̄)╭,但出来的效果太满意啦。

小路转角处的合照~ 我有特殊的合照技巧~

为了拍浪花照把衣服都溅湿透了,只好回房间换了衣服再去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在泰式餐厅吃的。这岛所属集团是泰国的,按理这些泰餐是正宗的,但不是很合口味。可能被国内的泰式餐厅把口味带偏了……

泰式餐厅的视野

泰式餐厅和意式餐厅是一样的,一价全包的是套餐模式,每人可选一份前菜、一份主菜加一份甜点。

这些是摆在桌上驱苍蝇的。此处有警告,不要坐在靠近植物的位置……要不然赶苍蝇都有得你忙的……

下图就是那个福建or台湾的团打电话叫了Ivy来帮他们翻译菜单、点菜……个子小小的那位就是Ivy。

旁边还有人在玩帆船。

吃完了就到了下午的浮潜时间啦。

全副武装!

下午的浪依然很大,游了大概二十分钟,老觉得怎么游都没在前进。浪老是把我往海中间推,怂如我,就上来了。

附的视频是一早的大浪。

浮潜不了,那去游游泳吧。这时太阳已经西下了,去晒晒这不太晒的太阳吧哈哈。

这估计是别人的蜜月晚餐。

躺躺椅上晒太阳。小黑服务真的超好,看到你在这休息,就会主动拿菜单来问你要不要点酒水。点了杯鸡尾酒边喝边休息。

这张是gopro拍的。请忽略我的小肚子,吃得太饱……

晒了会儿又改到游泳池去泡泡。咱们没有欧美佬晒成黑炭的勇气,只敢这个时候去泳池耍耍( ̄▽ ̄)~

傍晚的泳池边太美了……

回房间换了衣服又到晚餐时间。依然是海洋餐厅的自助餐。每餐我们点的酒水都不一样,立志要把菜单上的喝个遍,哈哈。

Day 4 依然是浮潜、闲逛

某人一早就去例行浮潜了,游了一会儿,上来叫我,“早晨的鱼好多啊,比前几天我们下午浮潜的多得多了”。但……是……我因为没睡好,太累就没起。直到九点多才起,磨磨蹭蹭又是十点半踩点去吃早餐╮( ̄▽ ̄)╭。其实即使到了早餐截止时间,餐厅也只是不再添食物而已,原本就已经摆在外面的食物还是可以吃的,也不会赶人。

话说在去吃早餐的路上,还看到了只魔鬼鱼哦~

是不是吃得很多啊,啊哈哈哈,我也觉得。面包真真真真太好吃啦。

结果因为早餐吃得太饱又吃得太晚,到了午餐时间都还是撑的。没办法,只好放弃吃午餐。这下想起要去借脚蹼了。浮潜设备都是免费租用的,只需要在最后一天离岛前还了就好了。。

在水上中心借脚蹼时,发生了件很有趣的事。我们一开始在那就看到有一位小黑和一位亚洲的接待人员。那亚洲人看了我们一眼就去给旁边同时到达的一对日本夫妇办手续了。

在小黑递给我们要填的租借表后,我俩低声用中文在讨论填的内容。亚洲小哥估计是听到了,立马转过来,激动地操着一口正宗普通话问:中国人???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脱口而出:我还以为你们是泰国人呢…… (=・ω・=)

于是顺理成章地,等日本夫妇办完,这小哥就来帮我们办手续了。接下来的浮潜测试也是他来测(其实就是在海边,水很浅的地方戴上呼吸管,穿上脚蹼,不穿救生衣地来回游十来米给他看就行了。超简单,跟会不会游泳没有关系。),测试前小哥又问:南方人?告诉他省份后,他如释重负:我就说嘛……

然后还不死心:汉族????

我俩都纯正的汉族……

听到回复后他终于死心不说话了……

我想说的是…… 我们看起来就那么有异域风情吗……

这小哥是青岛人,文章后面会有真容出现(。・`ω´・)

借到脚蹼后,回到房间立马换好装备下海浮潜啦。

穿上脚蹼游泳和没穿着游泳的感觉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好吗!穿上脚蹼游简直觉得自己要变成鱼啦~畅游的感觉爽到飞起!好后悔没有第一天到岛上就去借,同学们千万要吸取我的教训啊。

因为我的脚比较小,租到的脚蹼估计是儿童版的,比某人的成人版脚蹼短小了一倍。据某人说,可能就因为脚蹼小一些,游得才会比他快,也没那么费力。

我们的水屋就在最外边,所以房间附近已经能看到很多鱼了,再往外游点就能看到很多珊瑚。要是住在那一排水屋的中间部分的房间的话,因为人工痕迹比较多,房间附近的海底是根本看不到珊瑚的。

这些海底的照片都是gopro拍的。

拍了很多视频,但每个视频都好大。十分钟的视频有三点多G……而这里能插入的视频最大只能是200M 。只有把多个视频剪切合并,再转换成小一点的文件传上来了……

弄这些个视频真的是弄到要吐血……

然而……那么东剪西剪、一遍遍选取、一遍遍修改的视频,传上来后,被压缩糊到妈都不认……

唉唉唉……罢了罢了,大家领会精神吧……

想看高清版本的朋友看这里~ 其实还是被压缩了的……

附高清版本地址链接

下午在lobby的bar休息。

晚餐 意式餐厅

对面一排阳伞那边在进行BBQ之夜。

意式餐厅的菜单,给大家参考参考。菜单上方很贴心地配了小夜灯,哈哈。

今天晚饭吃得比较迟,就遇到乐队在泳池边唱歌,除了<If I Aint Got You>等一些有情调的歌外,还唱了生日歌,估计是有谁生日然后去跟乐队沟通的~其实当下很有冲动去跟乐队申请曲目,然后一起唱的呀,但犹豫许久还是怂了( ̄▽ ̄")。

吃完饭又例行地在岛上到处闲晃。也许是岛上的浪漫氛围影响,傍晚的路标看起来都别有一番风味。

Day 5 晨潜!

这天是在岛上的最后的完整的一天啦,所以一早就克服自己睡懒觉的习惯,七点就下水浮潜了。这次浮潜简直让我悔不当初!早晨海底的鱼的数量是平时下午的五倍之上!真是后悔这最后一次浮潜才发现π__π。

在晨光的照耀下,云朵看起来是粉色的~

上传上来被压缩了…… 这渣画质(/TДT)/

高清链接在这里~

一连游了一个多小时没上岸,又是踩着点去吃早餐……

十分健康的早餐

因为这天是在圣塔拉富士岛的最后的完整的一天,吃完早饭我们就计划着把岛上还没去过的地方全都去逛一逛~

第一个目的地当然是viu bar啦,虽然第一天吃早茶小点心的时候稍微待了会儿,但还没仔细看看呢。

点了酒水,就躺在bar外围的沙发躺椅上看海了~

说个小插曲,点了酒水后,我们就躺在沙发里休息,端着我们点的酒水过来的小黑一副真诚的表情问:“Are U Japanese?”…………………………( ̄▽ ̄") 先是被同胞以为是泰国人,现在又被小黑误以为是日本人,我是该哭呢,还是该哭呢,还是该哭呢…………π__π

外围的网床还没试躺过呢。实际把脚踏上去的时候真的一惊,好怕网破掉摔下去……

这张是因为光线问题才显得这么黑的!实际上不是这样的!相信我!看我真挚的眼神!(๑•̀ㅂ•́)✧

在viu bar躺着看海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餐时间,但是因为早餐吃得太晚,并没有吃午餐的欲望。于是呢,铛铛铛,又到了午睡时间……嗯,真是悠闲……

一觉起来,下午五点多啦,日落的余晖洒满海面。这几张大家都说像是在拍婚纱外景,哈哈。不过技术不予置评啦。

带来的泳装怎么也得露一露脸(*/ω\*)

拍好照吃晚餐去咯~今天海洋自助餐厅不知道是不是亚洲之夜,提供的全是中餐、韩餐、日料……味道还行啦,就是拍起来不怎么样而已。甜点和水果好吃!每次都想说一遍哈!

哈哈,有人终于成功地打到机,上次刚到e-zone就被小黑提醒快到关闭时间。

Day 6 圣塔拉富士岛→马累岛

在岛上一直悠悠闲闲得过着,觉得时间过得好慢,以为自己对于离岛这件事会毫无实感。没想到在一早起来收拾行李,准备走出房间的那一刹那,突然涌上来一股强烈的不舍,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切实感觉到自己要跟这梦一样的美景说再见了╥﹏╥

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我们就去吃这最后的早餐了。

吃完回房间去拿背包,在路上又被亚洲服务员打招呼“Good morning~ sawadika~” 简直要哭〒▽〒

打算在这最后的几小时再在岛上散散步,用心记住这景色。结果在路上看到了小鲨鱼!

高清链接

看来是有人要办沙滩婚礼哦~可惜今天天气不够晴朗,看那天边的乌云。

那远方从云层一束束连到海面的是雨哦~

给大厅的小哥入个镜头,这几天见着我们老是想推销拍岛上艺术照,哈哈。

坐在lobby bar看前几天误以为我们是外国人的青岛小哥在给一对韩国夫妇做浮潜测试。

离岛前,青岛小哥和Ivy等工作人员来送我们上快艇。青岛小哥主动来找我们合照,真容出现啦!

这张是Ivy视觉角度……

还有Ivy~

这张是青岛小哥的视觉角度……

乘上这样的快艇,我们就往首都——马累岛出发啦~

其实马尔代夫都是各个独立的岛,我们坐的快艇是先到机场岛的,到达后会有小黑举着乘客姓名的牌子,带领乘客去坐渡船,包括帮买船票(不需另外付钱)。做渡船时就能完完全全感受到自己身处异国了,因为这些渡船是当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

船上都是当地人,会不会有穆斯林???好可怕……也好怕偷拍的时候被发现,怕这是他们的禁忌……

我们为什么这么紧张呢……因为在出发来马尔代夫的前一个多月,说是马尔代夫总统遇暗杀,虽然总统没事,但在11月4日的时候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30天,我们的旅程可是贯穿其中啊!好在过没几天就宣布提前解除紧急状态了,但还难免担心的是不……

上了马累岛,小黑就跟我们在码头等酒店找的的士来接(之前在机场岛接我们的小黑是跟我们一起坐船的。不得不说服务真的是好好啊,出发之前自己还在烦恼到了马累要怎么找酒店呢。没想到这些衔接的部分真的做得很好,完全不需你操半分心,会一直送你到目的地为止)。等的十来分钟间,小黑就跟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问了我们是哪里人、是不是来度蜜月之后,就说中国人都是来马代度蜜月,估计这小黑也是天天接到看脸都看熟了呵呵。

马累的街道真真真真窄啊……

码头

码头

马累岛上的路好窄好窄,而且七拐八拐的,十来分钟就到了酒店。

刚到酒店时,大厅里十来个中国人带着行李在办退房,大厅熙熙攘攘的,我们便先在一旁坐着等待,这时服务员给我们一人送来了一份椰子饮,清甜!

办好入住手续,一进房间就傻眼了——两张床啊,这是哪门子的安排啊╮(╯▽╰)╭。我们随即去前台沟通要换大床房。前台表示很抱歉,立马给我们换了。到了新房间后,发现是带有厅的房间,这才后知后觉地想,不会要加钱吧……事实证明,是我们多虑了,人家服务就这么好。看来是在国内被宰惯了(─.─||)。

房间长这样,其实就跟国内三星酒店差不多。

有一个小小的厅,电视没怎么看。电视里不是播狗血的家庭剧,就是播那种官方的、以IS组织成员的家人亲情角度感召IS组织成员回家的令人落泪的宣传片╥﹏╥ ……最关键是都听不懂啊……都不是说英文的……

五颜六色的房子和清澈的天空~

岛很小,所以都能看到海。

看看,这就是马累岛上最普遍的道路宽度,那……么……地……窄……

放好行李就出门逛啦。

这里说个小插曲,为了方便,我们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打算到这直接用美元换成Rufiyaa的。

打算找银行换的。没想到银行超难找,而且人也很多。

有个站在街边的小黑看到我们带着焦虑的神情望着银行,主动过来问我们是否要换币,说自己的店就在银行所在这栋楼楼上,东西很好且便宜,也可以给我们提供换币,还口口声声地说跟银行的汇率一样。

因为当时没找到地换,就跟他上了楼。上了二楼之后发现这一层基本都是卖特产的小店铺,里面都是些比较劣质的手工艺品,门口也有大大的写有“便宜”等字样中文的招牌。

进了他的店后,他先是非常热情地跟我们介绍他店里的那些珊瑚、贝壳等工艺品,还不时冒出“珊瑚”“便宜”等中文(为了做生意,小黑也是下了功夫的……)。在我们含蓄地表示了不感兴趣之后,他只好悻悻地给我们以1:15的汇率换了Rufiyaa。

结果第二天我们图方便直接问了酒店前台,才知道酒店前台也可以换!而且是完完全全地以银行汇率1:15.42来换!真是的……好在前一天换的钱不多,顶多算给了那天的小黑一两美元的小费……

在找银行的路上看到的街景。

P.S.其中我们走到了当地警局,跟站在门口的警察叔叔问路,警察听我们说了一堆,竟然跟我们摆摆手示意他听不懂哇!进去找了另一位会英语的警察才给我们指了路。

然而!事实证明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马累这七拐十八弯的道路,就算警察叔叔指了路也没找到…… 还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找银行就花了两个多小时,把半个马累岛的道路都走过一遍了……

马累的街道墙上有各种各样的涂鸦。

令人印象深刻的窄窄窄窄窄的路……

学校

博物馆,可惜都没找时间进去看……

解决完换钱的难题后,还有回酒店这一难题呀!一山更比一山高…… _(:з」∠)_

于是乎,我们又踏上了暴走找路的征程……

途中见到一家苹果体验店,心理想着,这么国际化的电子产品店,里面的店员总该会英语吧……

然而……真是好傻好天真!女店员依然听不懂英文啊!给她看了拍在手机里的酒店招牌的相片,女店员也表示不认识……最后,好歹店员还是想出了在电脑上google这个好方法……

拍下地图的我们又继续前行……

再三强调!我们都不是方向感差的人!在此从没出现过知道目的地还找不到路的情况!但是!对于马累的路,我们只好呵呵了!又暴走两个小时!这下把马累剩下的半个岛也都逛完了!我会告诉你我在圣塔拉富士岛四天都没晒黑,最终在马累岛因为找路晒焦了么!(╯‵□′)╯︵┴─┴

结合了路上的其他店的搬迁地图也没找到路……

走到一家超市里,我们又换了对象来问……一个头发烫得卷卷的(或者是天然卷?)看起来二十来岁的男收银员。

这下……看起来一副潮样的年轻人总该会英文了吧……啊哈!没让大家失望!还是不会啊!小哥用手机给我们google啊!我们都不好意思说我们看了地图也找不到路啊!

卷发收银员和在结账的小肥妹。

看到没!广州进口啊!各位同学们,中国代购做起来吧!

收银台的玻璃下压有各国货币,五毛钱在对我笑( ̄∀ ̄)。

因为找路是首要任务,都把吃饭这事给忘了。在经历了四个小时的暴走后,终于到了酒店附近,也到了晚餐时间。但因为今天消耗体力太多,已经不想再去找餐厅了,就在楼下超市买了几包当地出品泡面,赶紧吃了就睡吧!

顺手买的冰淇淋超级无敌好吃!

Day 7 马累岛→家

不知不觉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回程是晚上九点多的飞机,酒店安排了下午四点半的的士送我们到码头。于是,又多了大半天的时间逛马累

酒店提供的简易自助早餐。

吃早餐时偷拍的隔壁旅客。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拍啦。

因为前一天已经暴走四个多小时,感觉已经把马累的各个旮旯都已经逛过。而感觉酒店用的芳香剂甜甜的很好闻,就跟前台问了店家地址就出发啦。

就是这个芳香剂,很喜欢这个味道。

补一些街景。

这个好像是回教堂?

看涂鸦的内容,这里是拘留所不?

风格跟两旁建筑特别不一样的小洋房。

在挑水果的老太太。

下了太阳雨,看到雨滴没?

这个好像是总统府?在广场中央。

清真大教堂,有着金黄色屋顶的新伊斯兰教中心,是马累最豪华的建筑。

电影海报很有印度风味啊~

今天的午餐是在路边的一个很小的小餐馆解决的。店里几个当地人在吃午餐。

服务生是个小哥。

极简的午餐。亲眼看到才知道,当地人吃这些炒面真的是用手抓的啊!

马累的店里的商品标的价格全都是不含税的哦。

在等红绿灯时,看到五米外的一个十五六岁的妹子一直盯着我,我就挥手打招呼,谁知妹子害羞转过脸,倒是妹子牵着的七八岁的妹妹很开心地冲我回挥了手~可惜小朋友马上就过马路了,没合照。

当地的小孩都头发卷卷,肥嘟嘟的,睫毛惊人地长,真是无限好感。

四点前回到了酒店,的士如约按时到来,送到了码头后,又换了个小黑帮我们买了去机场岛的船票。

船上又见两三岁的小胖子~

至此,我们的马代行就结束啦。真是如梦一般的旅行,这些天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回忆起来,就连在马累暴走的四个小时都是有意思的,毕竟这也是个有趣的经历是不?

引用 小白蚊子_ 的图片:

有没有直接从窗户跳下海 ?

2016-03-06 14: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6 14:31:2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没这胆啊

2016-03-06 14:35

2016-03-06 15:44

很棒! 支持一下!

2016-03-06 16:13

引用 小白蚊子_ 的图片:

2016-03-06 16:31

2016-03-06 16:32

好游记!

2016-03-06 16:58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3-06 16:58:53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谢谢😁

2016-03-06 18:0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06 16:32:0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3-06 18:0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6 16:31:5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06 18:0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6 16:13:44 的回复:

很棒! 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06 18:0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06 15:44:08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3-06 18:0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2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6 20:25

楼主在哪里订的

2016-03-06 22:47

2016-03-06 23:08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6-03-06 22:47:31 的回复:

楼主在哪里订的

回复ぶ婷子ぶ:某猫 是旅社的旗舰店

2016-03-06 23:46

引用 jinye 发表于 2016-03-06 20:25:42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jinye:不用谢不用谢~
也谢谢你的评论啦~

2016-03-06 23:4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7 01:0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7 16:56

哪家定的呀

2016-03-10 14:42

引用 兰色魅力zlzl 发表于 2016-03-07 01:03:2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兰色魅力zlzl:慢慢想慢慢写的 拖着写了一个月呢😅

2016-03-10 20:29

引用 小淘气coffee 发表于 2016-03-07 16:56:3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小淘气coffee:诶?是这样吗?

2016-03-10 20:29

引用 肖肖肖肖肖大姐 发表于 2016-03-10 14:42:05 的回复:

哪家定的呀

回复肖肖肖肖肖大姐:北京九州金源,到某宝上搜就能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