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旅游的详细行程文章,大家可以才考下

• 出发时间/2015-04-08

这段行程的开始

林芝尼洋河风光带耍逗

(这是我们那个时候去西藏朋友给我们介绍的林芝环线行程,这个行程很不错全程没有回头路,把林芝几个有名气的大景点都带上了。如 雅鲁藏布大峡谷 ,鲁朗 ,拉姆拉错, 达古大峡谷 ,洋湖 ,纳木错 。这个行程建议找专业的户外包车,不要抱团。包车用越野轻松自在而且路上也不用太赶路,抱团和云南差不多,这店那店的。给广大旅游推荐一位我们那时候包车的帅哥司机   阴天 ,联系方式:15272863606 电话同样也是微信  。 司机人不错一路帮忙拍照和出谋划策 。西藏吃饭和景点真的很坑,一路都是司机帮忙杀价的。一路走下来人均消费 3500左右 ,其中车费2500  食宿门票 1000左右。算算还是很划算的 ,不想某些旅游网站 同样的线路报价 8000-11000 坑死人了。)

(旅行前我是一名马上就要毕业的大学生,旅行后遇上了改变我一生的那个人,现在我为我的那段旅行继续坚持着,只不过这次旅行是心灵上的而且有了另外一个人的陪伴。本文的主人公是拉萨  吴国之丘客栈小掌柜的原型,希望此文能给那些想要说走就走的驴友们一些帮助。)

---------------------------------------------------------------------------------------------------------
林芝山南环线

4年高原旅行经验,最合理的线路设计,先去纳木错再去珠峰,让你有更长的时间适应,完成你的珠峰梦!带你一次领略从高原江南到世界第三极的西藏全景1、全景记录西藏三大神湖之纳木错日出日落2、羊卓雍错湖边许愿祈福,感受最灵验的神湖3、凝望卡若拉,《云水谣》里中国最美冰川4、朝圣扎什伦布寺,体会藏传佛教神奇5、饱览中国最美丽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南迦巴瓦峰6、独家安排在世界最深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深处的直白村住宿1晚,抬头即可看见美丽的南迦巴瓦峰,更多几率,不留遗憾!

【活动行程】

D1.拉萨-153km-米拉山口5013米-107km-中流砥柱-106km-巴松错-124km-林芝早餐后乘车前往西藏江南---林芝,翻越5013米的米拉山口,经中流砥柱,到雪山环绕中的小瑞士—巴松错,徒步体验扎西岛,后沿着尼洋河到达林芝
精彩看点:米拉山口、中流砥柱、巴松错

D2.林芝-80km-鲁朗-70km-尼洋河风光带-10km-大峡谷-80km-米林早餐后乘车前往地球上“最后的秘境”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丹娘沙丘、直白大拐弯、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峰、尼洋河风光带、大渡卡古堡、加拉白垒峰,漫游其中,体验极致风景
精彩看点:鲁朗、扎西岗村、尼洋河景区、大峡谷、南迦巴瓦峰

D3. 米林-166km-朗县-190km-拉姆拉错-50km-加查今天我们不走寻常路,看过盛名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我们一路向南穿越丛林到高山峡谷,转而向西,一路沿着冬天的雅江直奔藏文化之源山南。这条线上,有著名的神湖拉姆拉错,在湖里,有缘人可看到前世今生。
精彩看点:丁字荣瀑布、沿江巨柏、神湖拉姆拉

D4.加查-80km-桑日县-42km-雍布拉康-60km-桑耶寺-135km-拉萨
郎县到加查这条线上,有著名的神湖拉姆拉错,在湖里,有缘人可看到前世今生。桑耶寺始建于公元8世纪吐蕃王朝时期,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寺内建筑按佛教的宇宙观进行布局,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汉族、印度三种风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称作三样寺。雍布拉康则是文成公主的宫殿,下面有西藏的第一块田。昌珠寺则供奉了文成公主时期一副珍贵的珍珠唐卡。
达谷大峡谷、雍布拉康、桑耶寺

D5.拉萨-109km-羊卓雍措-90km-卡若拉冰川-53km-江孜-93km-日喀则
美丽的羊卓雍错四时风景不同,冬天雪山倒影湖水中,湖水碧蓝无比,你会醉的。卡若拉冰川是宁金康桑最大的冰川,十分壮观。江孜古堡是20世纪初,藏族人抗英留下的遗迹,著名电影《红河谷》取材于这段历史。
精彩看点:洋湖、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扎什伦布寺

D6.扎什伦布寺-80km-304省道-170km-羊八井-133km-纳木错
早餐后出发赴纳木错,沿途观赏藏北大草原、青藏公路、翻越那根拉山,抵达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湖,徒步环绕扎西半岛,拍摄“光明之神”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绝美落日余辉。

D7.纳木错-260km-拉萨
伴随着纳木错的余辉返程拉萨,感受那念青唐古拉山的雄伟。

这就是大概行程

不讲段子时就是这样的,轻微猥琐。

进藏本人建议火车进,我刚下飞机的时候高反的不行不行的,感觉马上就要升天了。在拉萨养个一两天后,可以找户外司机带着走行程,比如林芝 ,阿里 。 这些地方本人不推荐抱团,建议拼人包车。拉萨抱团的旅行社越来越像云南了,云南你懂得。拼人可以找你住店的客栈老板帮忙咨询下忘记一班不愁拼不到。淡季包车很便宜 普通点的SUV 700-1000价格不等, 旺季在 1200-1500 一天左右。本人不推荐找 河南司机 ,在拉萨口碑他们做的有点不太好。如果大家需要靠谱的户外可以咨询我,我把我们那时候找的司机联系方式给您。我们那时候找的一个年轻的帅哥司机,人很热心一路帮忙出谋划策,西藏广告上说很是人间最后一片净土,可是在本人看来,被四川的小商户把风气搞坏了,如果没有一个熟悉这边环境的人领队,一路吃喝住都是坑。

夕阳下的布达拉

淡季不用说,直接买票进去才100大洋。旺季你就哭吧 ,门票预约费都他妈的贵的要死,本人那时候被黄牛加价到600 才弄到票,那时候还觉得挺值得,可想而知旺季布达拉宫有多火。去一定要去,但是报布达拉宫一日游团的朋友我要郑重提醒,不要在里面买东西,哪怕那些藏医说你要死了,你也不要买。 说个例子 藏红花 ,外面商场 80-200 一克 , 小门面 50-100 一克 ,布达拉团里面卖 360 一克,价格比黄金都贵。 本人找熟人买的 算是比较好的那种 35 一克,别的我就不多说了。

林芝沿途

这个景区里面还可以啦,尼洋河风光带里面还有漂流,不过我们那时候有队友身体不舒服没玩成,不过还是有惊喜的,比如说藏王墓 。(原谅本人比较重口味)这个藏王墓里面有一个天葬台,本人胆子肥专门跑上去看了两样,看到了啥就不说了。

神湖拉姆拉

这个经典是有宗教意义的,据说与佛有缘的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本人郁闷,家里姥姥信黄大仙最后改信基督教,平时唠嗑时还很疑惑怕它们两位大神干架。好了说点干货,本人从停车的地方爬上去用了 45分钟 短短的那么300米的石梯本人感觉上去后人都升华了,累的半死。不过在半路遇到了2个与佛有缘的游客,那个眼泪呀,那个鼻涕呀,糊了一脸,看他们的样子真觉得好神奇,一动不动站那里泪流满面,但是看他们情绪却没有多少波动。所以本人推荐一定要去这个景点 ,而且进拉姆拉错景区的50公里特别美,美得没朋友。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7 17:28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03-07 17:28:05 的回复:

回复jasper:不客气,我现在援藏了,在拉萨开客栈。想来看看可以联系我

2016-03-07 17:29

引用 拉萨吴国之丘掌柜 发表于 2016-03-07 17:29:05 的回复:

不客气,我现在援藏了,在拉萨开客栈。想来看看可以联系我

回复拉萨吴国之丘掌柜:你好,能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吗,最近想去西藏,想咨询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