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福州至普陀山3天2夜拜拜之行

坠落 (福州) LV.9
2016-03-06 13:46 11267/3
  • 出发时间/2016-02-26

行程篇

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之称,曾闻“以山而兼湖之胜,则推西湖,以山而兼海之胜,当推普陀。”

之前就一直想去,可百度搜了下从福州普陀山要转多次车,所以才未成行。这次是因为有愿望所求,跟闺蜜一同出发。
福州南动车出发,4个小时到宁波站,出站往南广场走,有一个宁波汽车站,可以买大巴票52元一个人到舟山汽车站,我们是路上遇到那种拉客小弟,80一个人,说有包送到酒店,想说也省去中转的麻烦才改乘小巴,车停的有点远,要走一段,19座的小巴。事后还是后悔了,小巴司机不认路,只拉到固定地点,害的我们花了冤枉钱,还要自己找酒店。

费用说明:
福州-宁波动车单程每人173.5RMB(173.5*4=694RMB),因我们有退换票所以手续费还花了69RMB
宁波舟山沈家门小巴80RMB(80*2=160RMB)
第一天沈家门如家住宿127RMB,第二天普陀山岛内住宿200RMB
普陀山门票160RMB(160*2=320RMB)
吃饭28+110+20+20+119+22+100+37=456RMB,零食58
打车8+12=20RMB
船票28RMB(28*2=56RMB)
香和蜡烛30RMB(30*2=60RMB)
岛内小巴加寺庙香火费122RMB
索道40RMB(40*2=80RMB)
回程船票跟大巴90RMB(90*2=180RMB)
许愿贡品90RMB(90*2=180RMB)
总计花费:2782

人物:我及闺蜜
拍照:苹果6

行程:
周五:下午3点动车出发,7点到宁波宁波下车坐小巴2个多小时,9点半到舟山,打车8块钱到酒店
周六:早上7点起床,8点退房,出发打车12块到“沈家门半升洞”,然后买船票坐船到岛上(排队),9点坐上船到岛上
让先预定好的民宿老板来接我们,先把行李带回房间,10点半坐小巴到索道(排队),买缆车票坐缆车上慧济寺(排队),
11点30左右到的寺庙,烧下香,赶在11点40买上饭票,吃到最后一波斋饭,吃完饭稍作休息12点20出发下山法雨寺(走路),
1点10到达法雨寺进行拜拜,然后后面因行程真的很赶,就一路赶着小巴去梵音洞,从梵音洞小巴去大乘庵(这个点是福建人必去的庙)
大乘庵小巴去普济寺(5点),普济寺为今天最后的行程,也就不赶了,找了个导游,一人10块,解说了下,一人许了一个心愿,还花了90块,
买了贡品(据说有的导游说可许3个愿望,有的说只能许一个,所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自斟酌),所有拜拜结束找了家饭馆吃晚饭,此时已7点(貌似岛上都很贵,会宰人,导游给介绍了个口碑不错的店,价格算正常,3菜一汤110块)结束回民宿休息,一整天下来腿都断了
对了岛上居民都比较早休息,所以要自带一些常用药,闺蜜牙疼的没办法,没有药店,只好去了医院,也不远
-------------------------------------------------------------------------------------------------------------
周天:经历了昨天的辛苦,今天不想再这么累,早上8点起床,9点出发,小巴去的南海观音,大概快11点结束,中午快餐吃了三个素菜,一个紫菜泡开水,100块,真心黑啊。之前跟民宿老板说好,中午帮我们带行李,在码头等,事先帮我们联系好船和大巴去宁波90一人,12点等船一路回程,晚上9点到达福州,真心累

动车上

沈家门住宿

酒店是从美团直接预订的如家,127RMB标间,干净整洁,就是有点偏,不过现在微信滴滴都很方便,叫车不管到哪也就10块钱左右,第二天出发去马头也有公车,我们想打车不贵方便,所以是打车去的。
要说一下,沈家门有2个码头,一个是台轮码头就是酒店的这个码头,这个是可以坐轮船去桃花岛的,如果要去普陀山是在另一个码头“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这个才能去普陀山

晚上10点到达的酒店,饿了么团的晚饭,110RMB,酒比较贵,菜是正常价位

早上7点起床,8点出发,大太阳,天气极好

据老板说这个香有108根,一盒是足够的,可以提醒大伙不用买蜡烛,因为上面不让点

很喜欢头顶这个装饰,下船后大家都会经过的地方

门票好贵

排队坐小巴去索道坐缆车

排队坐缆车上慧济寺,满满的都是人啊,早餐没来的及吃,边上买了2个茶叶蛋一根玉米20RMB,抢钱啊。。。一路都在赶赶赶,排队排队排队中

排队将近1小时,缆车上去就4分钟

由法雨寺到慧济寺需经香云路,全程有石级1088层,约二华里。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由慧济寺住持文正,东监院庆禅募资砌石而成,路旁又设铁栏杆。一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沁人心脾。路西的青玉涧,自山顶至山麓,一带飘流,淙淙汨汨之声,时有所闻。过香云亭向前,有略呈方形巨岩矗立路侧,垂面上镌数尺见方四个大字:“海天佛国”,为明朝抗倭名将侯继高所书。“海天佛国”石上又叠一石,状如巨钟,高插青冥。石上有摩崖题刻“云扶石”三字。云扶石上有一小潭,如碗若钵,承受天露,日积月累,清冽不腐。 慧济寺占地面积二十余亩,建筑面积五千五百平方米,布局不规则,颇具江南园林特色。该寺山门简朴,上写“慧济禅寺”。
因行程原因,我们是缆车上的慧济寺,走路下的法雨寺。

慧济寺

午饭是在寺里的斋饭,10块一人,如图,素素素,记住10.20就可以开饭了,如果不在11.40分前往吃饭,后面就没得吃了,还好我们赶上最后一波

法雨寺

好悠闲的乌龟,有时候真想像它一样如此惬意,悠闲

实在是喜欢这个灯,所以偷偷拍了一张

偶遇小帅哥,很有型

富丽堂皇,只能想到这个,确实是漂亮

都是来发财的,排队到里面的洞里面投钱,忘记说了,有好多地方可以投币,要多带点硬币

还有部队驻扎,帅帅的

住的岛上民宿,非常小一间,昨天太累了,走一整天,全身酸痛,其实根本无暇顾及玩耍,都是在赶路程,因为要跑好多个寺庙,所以都是赶

南海观音

观音跳

小票留着的存根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7 16:56

想了解啥

2016-03-07 22: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