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天 曼谷-苏梅岛-清迈-芭提亚

• 出发时间/2015-09-25

大家好,这次泰国自由行是在国庆假期,机票有点贵
泰国苏梅岛的海岛风景、清迈的山林,寺庙、芭提亚的红灯街 这些让我们的印象十分深刻
下面是这11天的大致行程
第一天 9.25 晚上,从上海浦东到曼谷素那万普 搭乘的是吉祥航空 HO1317 21:20-01:00
第二天 9.26 曼谷廊曼到苏梅岛 搭乘飞鸟航空DD7804 (车船联运) 12:00到达 入住 Escape Beach Resort(桃源海滩度假酒店
第三天 9.27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满月派对
第四天 9.28 苏梅岛机车一日游
第五天 9.29 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第六天 9.30 苏梅岛清迈 搭乘亚洲航空车船联运 10:00出发17:00到达 入住 Bua Raya Hotel
第七天 10.1 清迈 丛林飞跃
第八天 10.2 清迈古城
第九天 10.3 清迈曼谷 搭乘DD8313  14:25-15:3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第十天 10.4 曼谷 大皇宫 玉佛寺,下午搭大巴到芭提亚
第十一天 10.5 芭提亚散步
第十二天 10.6 上午搭大巴到曼谷素那万普机场,存包,市区购物,半夜回国,搭乘泰国国际航空TG662 00:30-05:45

第一天&第二天 上海到苏梅岛

上海苏梅岛,由于财力有限,选了经曼谷转机 经洛坤转车船 的路线
上海曼谷 吉祥航空 HO1317两人3472人民币(国庆期间)
曼谷苏梅岛 飞鸟航空 DD7804两人2368.55泰珠
飞机准点01:00到曼谷的素那万普机场,虽然提前办好了签证,但是出海关排队也排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大概02:30出海关
找到了接机的泰国大叔(蜜柚旅行 预定33人民币),搭乘他的车到曼谷的另外一个机场 廊曼机场,半小时左右,凌晨3点到达

我们预定的飞机到洛坤的飞鸟航空是06:00起飞,还有2小时左右开始办理手续,我们在廊曼机场找个座位休息了一下
果然在廊曼机场休息的人挺多的

这个图是廊曼机场的候机楼里面,粉嫩的座位,有点不适应(里面空调开好大,冷死了)

鸟航的飞机就是可爱丫,鸟航比亚航好的地方在于有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不用单独买行李票

到达 洛坤机场 后,先去签到,工作人员会指挥车船联运的乘客去搭大巴,大巴开了1个多小时左右到达码头,然后上船
船开大概1小时之后就到了苏梅岛,下了船码头有很多小车再接送我们去酒店,我们到达酒店大概是11:30
飞鸟航空的网站有详细的时刻表 06:00 - 07:10飞机, 07:40 - 09:05大巴, 10:10 - 10:55快船, 每天有8个班次,挺方便的
眼睛注意喵一下,不要走太前,不要走最后,应该就不会被遗忘 或者走错路了

这是快船的照片,船非常稳

下面几张是酒店拍的,酒店泳池也算是个小小的无边泳池,旁边就是海边,走个台阶就到了
下午的时候,都是一群老外在晒太阳,看书,
4天732人民币-标准独栋屋,不是最靠海边的一排,
但是位置有点偏,自己出门的话走到大路上要步行15分钟左右

熬夜坐了1晚上飞机,上午也挺累的,下午就在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这是在马蜂窝上定的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快艇一日游 两人323人民币,上岛费300泰铢/人
早上小车到酒店接人,大概09:30出发,一船大概30人就我们两国人~
坐快艇很刺激,坐在船头有点晒,坐在船尾很颠,还会被溅到水

今天的行程包括上午下午2次浮潜,攀登一座小岛,俯瞰下面的海水和小湖,还有划独木舟环岛1圈

这是等出发的地方,每人会签到,手上绑一个有颜色的绳子,同一个颜色的去同一艘船,不要跑错了
还会被分到2例晕船药
别人都上船了

出海 我穿的速干的沙滩裤,但是忘记带换洗的T恤,浮潜只能光膀子穿救生衣了
记得救生衣两边的带子要系紧,不然到海里救生衣会松的

船停在2个小岛中间,就让我们浮潜了,第一次在大海当中跳下水丫,好紧张,紧张的我照片都没拍好
这里的鱼不是很多,也可能是是我太紧张了,没有游的太远。
用的是小蚁相机

视频光顾着自拍了,小鱼也没盯着拍,大家凑活着了解一下

白天完了一天挺累的,晚上8点我们定了满月派对的接送,经验就是回来的船太颠了,感觉我们就像偷渡的,差点颠到海里面去了

我的满月派对装备

这2个事满月派对的小视频,好好好多的欧美人

第四天 苏梅岛机车骑行

早上租了一辆摩托车,压了护照,就出去瞎转了
第一次骑摩托车,战战噤噤,手机导航,没怎么拍照
去了祖父祖母石,查汶海滩,还去了本地的超市逛了逛

第五天 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今天的活动和第三天的类似,不过是去南园岛,他的特色是与众不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
和之前一样 坐快船大概1小时,上午下午各浮潜2次

对面坐的是美国人一家,夫妇2+3女儿

第六天 苏梅岛到清迈

早上请酒店叫车到亚航码头700泰珠
搭乘亚洲航空车船联运 船10:00出发 换乘飞机大约17:00到达清迈机场
入住 Bua Raya Hotel  每天150人民币 位置在古城北门 楼下就是凤飞飞猪脚饭

亚航的船是慢船,开的好慢

晚上到了清迈 就在古城随便逛逛

第七天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有点危险,我们选的是Flight of the Gibbon长臂猿丛林飞跃,2个人714人民币,半天时间
挑了1段小视频给大家看
玩的时候注意安全,这家的保护好算不错。2个领队带大概10个人不到,前后保护

第八天 清迈古城

这一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古城附近瞎逛

第九天 曼谷

上午继续在清迈闲逛,吃过午饭,就去机场,预定的 飞鸟航空DD8313  14:25-15:3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出了机场,就在马路边上有机场大巴到 mo chit BTS
这天我们住的是 King Royal Gargen Inn ,就在 BTS Surasak 站楼下,挺近的
到旅店差不多天黑了,正好去Asiatique 夜市玩
坐1站BTS,换免费的船,15分钟左右就到了

第十天 大皇宫

没啥好说的,坐船去了,大皇宫里面全是国人!!

下午3点搭大巴到芭提亚,玩了1天,在那里没拍照
住的是April Suites
去了蒂芬尼人妖秀,还不错
那里晚上很热闹
最后1天早上回到曼谷机场,存好行李,就去曼谷市区逛街,买东西,晚上搭凌晨的班机回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