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诗与远方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序

生活的意义,除了柴米油盐,还有诗与远方。
清迈,是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城,应了邓丽君那句: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古城来,收获特别多。2013年的泰国行,选了曼谷华欣,考虑到从曼谷出发去清迈要熬7个小时的火车,就忍住了。...因为不是第一次来泰国了,所以这次来清迈的时候,并没有像当初去曼谷那般欣喜。但“清迈”这个地方,最教我念念不忘。

消费总概

人物:阮氏伉俪   (这次一起来的有婆婆,还有猪公的阿姨joey,姨丈青哥,以及两个小表妹)

人均消费:HKD5000

出游时间:2.26~3.3

交通工具
1:航空。1月份的时候定了香港快运航空,人均HKD1350(已含飞机餐,出游保险另外买了。)廉价航空的飞机餐与国泰是完全无法比的,出发时段也没有优势,去程2.26下午6点,回程3.3早上9:45,所以就白白浪费了2天的宝贵时间了。...还有一点就是没有免费托运,一个人随身行李不能超7公斤,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我又不想让他白白给赚HKD300托运费啊,我可是来穷游的...

2:双条车20B起/人,嘟嘟车30B起/人,租机车200~300B起/天,租小车1500B起(具体看车型)/天

3:签证。他们都免签,我呢直接找某宝,(250蚊,附两张蓝白底2寸证件照,7天搞定,赶时间的话可要求发顺丰)

行前准备

1:做攻略。在蚂蜂窝看游记,or穷游网也有很多游记,清迈属于hea的地方,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对清迈美食和景点有个大概认知便可。
2:下载Google Maps,这个很重要,无论你是靠腿暴走,还是租机车/小车,它都能带你准确到达目的地。
3:7天Happy卡,无限量上网,36蚊包邮,可以分享热点。个人觉得还是某宝买吧,一下飞机插卡收到短信就能用了,末雨绸缪啊,当然,清迈机场or 71便利店用护照也能购买。
4:行李。我们去的时候香港是22度,穿了外套,清迈那边早晚温差较大,中午可是挺热的,所以轻装上阵吧,有个薄外套即可。这样一来可以减轻负担,二来归家的时候谁包保你不大包小包的呢。
5:酒店和民宿都不提供牙膏牙刷的,可以从当地71店购买,一定要带防晒,防蚊喷雾,和肠胃药清热解毒之用,虽然泰北的口味没有曼谷那边重,但国人在外,未免会暴饮暴食吃坏了龙体。
6:泰国的插头和中国一样,两脚插头。

7:关于换汇。香港找换店HKD1=4.5B,joey只带了2000B。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备有港币,而我只备了500人民币,好穷的说。大家都觉得在泰国当地可以换到更好的汇率。许多游记上都有介绍清迈三王像广场附近一家叫{super rich}的兑换店,HKD1=4.56b,¥1=5.38b

住宿

2.26~2.29 前三晚 在booking定了 平那颗恩酒店。6000B /3晚 豪华大床房
(宁曼路附近)。共有两个分店,我们住老店,走五分钟出来就是主道,主道边上不远就是千人火锅。走15分钟可到达玛雅商场。环境不错,早餐丰盛,唯一不好就是有蚂蚁和不能在露台晒衣服

2.29~3.3 后三晚  通过邮件(reservewachira@gmail.com )定了媉琪拉民宿。2700B/3晚 双人房。
(古城里,旁边就是Huen phen,契迪龙寺也在附近,走5分钟就到周日夜市,吃喝玩乐都方便。)
这个民宿比较火,很多游记都会提及到,但必须得通过邮件才能订到,而且不能吸烟,必须轻声关门,轻声说话,有的网友评价说像做贼一样。没有其他民宿那么自由就是了,如果你能做到这些,这个地方还是不错之选。

老板亲自下厨的早点,另外水果,开水,睡前牛奶都是FREE的。

Day 1 酒店安顿——71便利店

香港喝了午茶就直奔机场,结果飞机延误了,到达清迈已经差不多10点了,平那颗恩如果住三晚有提供接机的,因为飞机延误,让来接机的小伙等得颈都长了,真心不好意思的。
放下行李,咨询前台附近的便利店,服务很好,让人开车送我们到路口。我们靠左边走了5分钟就看到71便利店了。在里面买了好多MIJI香蕉牛奶和杯面,小老板紫菜等。71店门外就有小摊位,有炸鱼饼鱼蛋等小吃,猪公见10B一串,一口气来了7串,辣的过瘾啊。我来了份青芒果条,脆脆的,大包小包的打道回府了。...期待明天旅程。

来个大合照哈。小表妹们从来都不肯好好看镜头

来张ELSA的萌照。终于可以捕捉到她看镜头的一刻了。心酸。

清迈机场真的非常小,入境取行李,酒店司机恭候多时了。(从清迈回来,最强烈的感受就是还会来,哪天心情不好,甚至可以自己来,英文白目的买东西的时候想砍价的只要拿着手机按数字就好了。大多数商家都会少许中文的。以及很多餐牌都有图案及中文。)

机场门口,2月底早晚温差较大。

机场门口很多的士,嘟嘟车,和双条。清迈机场的TAXI服务还是很靠谱的,这里都是明码标价的,去古城都只是一个价,白天现在是160B,晚上会稍微贵点。完全不担心被宰。你在服务台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酒店地址,他会抄在纸条上,然后把价格也写上去,你拿这纸条往外走就会有司机和登记车次的工作人员跟你接头。

直接打车走比让酒店接机方便,因为酒店也不会免费提供,而且在大厅还要找他们也很麻烦。(我们定的酒店3晚起免费提供接机送机,在大厅就看到小伙举着我名字的牌子了。)

Day2玛雅商场—宁曼路—马杀鸡—周六夜市

因为玛雅商场就在酒店附近,步行15分便到达,我们在商场3楼换了HKD1000,汇率只有4.47。然后在一楼选购了一些NaRaYa曼谷包,这里比旺角便宜多了,款式也多。有攻略说古城里面也有卖曼谷包的店,我比较了下,玛雅店的比较实惠。唯一不好就是不能退税...
LNY是泰国原创潮牌。这个品牌的主打是小手袋,之前堂姐在这买过一个小包,我挺喜欢的,这次来却没有了,估计是换季款式更新也快。然后千里挑一,挑了一个心水的小包...

玛雅商场4楼的芒果饭,60B/份。

在玛雅饶了一圈,决定在4楼把午餐给解决了。他们找了一家体面的店就餐,我们两夫妇就在大堂中央找了一个小摊档,要了2个清汤鱼蛋米线,40B/份,2个芒果汁40B/份, 一份芒果饭/60B,一杯凉粉奶茶/60B...午饭后,在宁曼路游荡,这条路小资的咖啡馆多,卖手工玩儿的铺和马杀鸡的店也不少。价位会贵一丢丢。猪公逛了一会,看到卖烤肠的摊子不由自主停下来了,买了2串30B,里面包着香糯的糯米。

午后散发慵懒气息的干净街道。

昨天赶飞机,折腾了一天,挺累的,干脆来个马杀鸡吧,在宁曼路的小巷子找了一个小店,做了一个泰式全身按摩。200B/人。门口有个小院子,旁边就是个咖啡馆,按摩店环境不咋地,但手法不错,又是末雨绸缪啊,今天可是周六,那么今晚就必定要去周六夜市的,提前按一按,包你健步如飞。

夜色渐浓,我们坐双条周六夜市(宁曼路出发,30B/人),继曼谷恰图恰周末市场后,我再也没有这么梭爽购物了,又是买买买,
沿途看到果汁,买了草莓汁和芒果汁,40B/份。清迈这个地方,年轻的伴侣特别多,老外也特别多。

坐双条奔往周六夜市途中。

天色渐暗。人群开始密集了。拍于周六夜市海鲜区一带。

味道甚好的椰子汁,20B/瓶

街头海鲜熟食,有的摊位没有凳子。

可爱的杯垫。各种图案...选择多多。

一直惦记着夜市的海鲜,逛到小吃区,要了一份鱿鱼100B,烤大头虾250B,烤鱼200B,炒粉50B,海螺80B...绿色的醺料是焦点,辣得过瘾,和每种海鲜都绝搭的。坐在我们隔壁和对面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外,他们只点一个炒粉,然后来几瓶啤酒,就能Hea一个晚上,真是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啊。坐在猪公对面的一个老外,突然就和猪公聊起来了。一个法国老人,挺热情的,说来了9次泰国,来过中国中山,他的朋友在旁笑他是多情种,世界各地都有他的孩子...

周六夜市某咖啡小店,咖啡40B杯。

贵人出门招风雨,逛得意犹未尽的时候,突然下雨了。...摊位也陆续打烊,反正明天是周日,再战周日夜市吧。走出来打双条,问了3辆都没有去我们那个酒店的,空车的就坐地起价,猪公冒雨走远找嘟嘟车,200B砍到130B,哎呀,好吧,我们坐上车,那个冷啊...感觉路向不太对劲,司机不会抄小路走捷径吧,有种不安,猪公让我信任对方,OK,我信,结果真的走错路了。去了分店。这个司机英文不好,任我先生和Joey怎么交涉,他都 I dno't know,猪公只有跑的店里找服务员跟他交流,店里的人愿意把我们送到我们住的分店,但是司机貌似很内疚,想补救这个错误呀,怎么也要送我们到酒店,好吧,店里的人开车在前面带路,他开着嘟嘟车就跟在后面。到达的时候还狂对我们say sorry。猪公为了表扬他的负责任,给了tip。不得不说,清迈的人真的很淳朴,我们也发自内心的感动,

Day3租车—四季酒店下午茶—周日夜市

清迈,岁月静好。
清迈古城的空气没有近郊的好,因为太多机车双条周围窜了。悠哉享用完早善,青哥与我们商量接下来的行程,租小车是共识,1600b一天,油满给你就要油满还车的。我先生,是非常任性的家伙,他在未来清迈的时候就扬言说了,一定要租机车,那么今天大家都准备租小车了,你条友就不能跟大队走吗,改天再租呗,结果他说,在古城骑机车没意思,要去远路。那么行吧,在去四季酒店路上,我就一刻也没消停地用车后镜留意他,青哥呢就尽量放慢车速,怕他走丢了。...就这么一前一后,后面的车都忍不住来占道,哎。
丛林风情的四季酒店,是度过午后时光的好去处,田园木屋,稻草人,不失为拍照的好背景。这里也有酒吧,泰国人在楼上载歌载舞,我们听得意犹未尽,那个黑美人主唱还不时对我们媚笑...四季酒店的下午茶,1600B一个套餐,分量很少,我们另外加了芒果饭360B/份,奶茶190B/杯,这里需要加收10%的服务费。
在田园间游阅一番,慢悠悠的喝着下午茶,等日光渐渐下山,我们的下一站,回古城就餐,再战周日夜市。

木屋,水稻。风光无限的四季假日酒店。

牛牛眯着眼睛晒日光

Lemongrass这是一家泰食餐厅,攻略上有推荐,周日原来是不营业的啊,我们吃了闭门羹,因为大家都饿了,只好勉为其难找了它旁边的一家稍人气的餐馆就餐,这个餐厅忘记叫啥了,反正就不推荐,非常Bad。菜色分量味道啥都不好。
 重头戏还是周日夜市,大家又困又累,Joey想去又得带小表妹抽不开身,只有我们两夫妇前往了。这次我陪我先生过足了机车瘾,不得不说,有机车,去哪里都方便呐~

说说周日夜市,果汁40b/杯,,芒果饭40B/份分量少,披肩100B/条。芒果干200克的要100B/包...规模比周六夜市大,价格更有优势,现在我就要吐槽下周六夜市了。刚开始进去的时候,很多摊位的围巾都不会明显标价的,看人开价,如果你认为很好看很便宜就开始疯狂的话,你一定就得上当啊,你压根不知道具体可以多少钱买到啊,因为你刚卷进来啊...在周六夜市的时候,Joey一口气买了3条,价格从180B砍到120B,她觉得“抵到烂”,结果我周日夜市回来,跟她汇报价格,她就心碎了。...其实我也蛮伤心的,在周六买了个手工包,180B,在周日看到,只要100B。同一个包,我想也没想又归入囊中。
 我觉得我这次没有杀伤力,2013年在曼谷恰图恰市场,我收获颇甚,砍价功力深厚,不知道是否年纪大了,变得有心无力啊。
 周日夜市各种小玩儿,适合买来做手信,如果你行程里有这么一天的话,恭喜你,你既可以节约到钱又买到新奇的玩儿。真心实惠。

买东西的时候务必锁车啊。

Day4 古城—契龙寺—南门水果摊—Huen phen

吃完早餐,猪公还了机车,青哥就用车送我们去第二间住所。我们去到12点多,民宿老林说房间在清洁,要我们1小时候后check in,然后拿出民宿的地图,给我们标示哪里有好玩好吃的。我们准备去南门的水果市场,从民宿出发,步行15分可到,这里的水果摊不太多,水果摊里面就是传统的菜市场。我们进去溜达了下,看到有有家小店有芒果汁,来了一杯40B。这几天一直沉浸在芒果饭与芒果汁的世界里不能自拔,我一人一天必须要干掉4杯的,是谁说过,来清迈,不要喝水,一定要怒喝果汁的。回到香港,发现这话一点都没错啊,香港HKD20两个芒果,我突然就沉默了。
南门逛了一圈,水果没买成,就步行到契迪龙寺了,幸好现在才3月初,否则阳光一定会把我们烤熟。你去过大王宫,所有的寺庙都是浮云,对我来说就是这么个感觉。没什么新奇,猪公呢被那坨很夸张的塔吸引住了,确实啊,古老得来又不失韵味。庙里借用厕所要10B。

Huen phen 很多攻略有提及到,刚好在我们民宿隔壁。这个店中午是大排档模式,晚上17:00~22:00老板会开放古董区,所以晚餐环境比午市好很多,价格自然会贵一丢丢。我们打算试一试究竟。话说早去可以挑喜欢的位置,我们在16:50分就到达了。店员告知还在打扫卫生,让我们等等,这时有个大块头国人推门冲了进去,OH NO~两个店员对视表示很错愕,我终于知道为何某些中国人被大部分外国人瞧不起了。时间到了,店员请我们进去,我挑了旁边盘腿坐的榻榻米,感觉这个位置很多女生都会喜欢。里面的摆设精致的,古怪的,都有。我们点了4个菜一份甜品380B,猪公觉得超级便宜,又开始沉沦了,但分量真心迷你啊,我们两夫妇可是天生大胃王,我们打算不够再点,其实味道真的无功无过,再点的念头就放弃了,去南门吃大排档填肚吧。

来到南门,水果摊已经打烊了,小吃摊位灯火通明,我们绕了一圈,什么都想吃,两眼放光,像大山跑出来的难民就对了。看到几个老外围在一个海鲜摊,打包烤鱼,我们又心动了。烤鱼小的200B/条,大的250B/条,两个人吃小的就够了,再次要夸下那个绿色辣椒酱的醺料,辣得来又酸酸的。
任由我是逛街铁足,都有乏的时候,需要来个马杀鸡打打鸡血。原来周日夜市这条街就有三个lila女子监狱按摩,当时已经差不多21:30了,三家店都客满,尽管我们愿意等,但他们没有加班的习惯,只好打道回府休息了...

满街的香蕉批,味道不错~60B的样子

其实这个摊主是女生哦。海鲜好新鲜~

200B的烤鱼。日后来还要吃你~

吃完烤鱼,在路边果汁车买了两杯果汁30B/杯,这个应该是我在清迈这几天喝过最难喝的果汁了,有添加其他的东东,味道怪怪的。

回民宿经过的寺庙。

Day5 拜县—二战纪念大桥—拜县市集—云来观景台

今天又租了之前的6人座小车,去拜县。其实这次并没有打算把拜县列入行程的,青哥问我们有什么地方想去,可以去远一点,猪公就说去拜县吧,查了路程有100多公里,耗时至少3小时呢。

早上吃过早点等青哥开车来接的时候,在契迪龙寺附近瞎逛,在十字路口巧遇Herb Basics,昨天晚上去塔佩门那边的分店已经打烊了,刚好这里有,时间有点早啊,店内的客人不多,买了精油,香皂和一些香薰。价格见仁见智吧。反正精油比muji便宜多了。

店员不会主动靠近你的,有需要请英文咨询。够Free的啊。

拜县的路确实是山路十八弯,很考究驾驶功力啊,去的时候不能吃太饱,否则就真的吐了,Joey感觉晕,小表妹就真的吐了,当时我抱着她...囧囧~
途中遇到很多机车骑行者。这种弯弯曲曲的路径,其实更适合机车,转弯的时候好驾驭。
在去拜县的途中有很多小卖部或咖啡馆提供休息的,感觉晕车可以停车去买杯饮料休息下。

进入拜县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很醒目的路标,写着中文: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二战纪念大桥,据说是日本鬼子的作品啊,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可停下车看看。
天色暗下来了。我们按计划17:00大概就要折返了。怕晚上开车不安全。刚好下雨,所以千秋树,草莓屋叹下午茶的计划都取消了,旅程难免有遗憾,也许因为遗憾,我们才会再有下次...
果然,回程,并没有路灯,路上奔驰着很多包车和机车,估计是旅行者安排晚上来住,隔天可以好好玩吧。下次再来的话我们也要这样计划下。
用了3个小时回到古城,找了周日休息的柠檬草餐厅解决晚餐。餐馆里都是老外,白花花一片啊,我们拿了号排队,餐馆对面就是一个大大的停车场,开车来的很方便的说。
介绍下柠檬草,这里的菜色不错,分量也比之前的任何一餐分量有多些。我很介意这个好吗。当然了价格也贵很多。

拜县——泰国瑞士,随处可见的彩色房屋,如诗如画。

我们在拜县绕了一下,最终找了一家在市集附近的小餐馆就餐,这家店食物的品种很少,我们随便点了个冬阴功面,芒果汁没有,要了可乐,凑合吧。市集可以去逛逛,很有地方特色,蔬果都超级新鲜的,感觉这里的东西都好天然清新,一串大大的香蕉才20B。草莓50B~80B一大包。青芒果35B/1KG,熟的要40B~60B/1KG。对了,他们以公斤算的,又开始飘飘然了我们。物价比清迈更吸引人。

当地人的淳朴生活。

非常整洁菜市场。

20B一大把皇帝蕉,你还想怎样~??

跟着Goodle  maps,我们开到了云来观景台,这里一路上去,感觉更像一个中国村庄,门外都贴着中国对联和灯笼,写着汉子。话说国民党那些事儿,有的官兵逃到这来落地生根了,住的的居多都是华人后裔。云来观景台门票20B/人,会给你提供好喝的茶水,管理者说了这茶是在台湾的舅舅寄过来的,特别好喝,有桂花的清新,口齿留香。
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拜县的景色,色彩缤纷的房子,翠绿的原野...有花,有管理者养的花猫,有茶。

愿你可以无忧无虑的成长。

非常文艺的餐牌。又是笨笨哥。

Day6 瓦洛洛市集—素贴山—双龙寺—千人火锅

吃完早餐,猪公屁颠屁颠的去租机车了。民宿老板娘推荐一家叫MP的租车店,价格最有优势,200B/天(含50B保险),你可以押护照(不建议)也可以给押金3000B大概就可以租到车了。拿到车后要去附近加满油再出发,一般加满50B油就够一天玩了啊。

有的机器是自助加油,加多少,油机有显示,直接给钱收费员走人~

特色小吃,里面是豆类糯米糕点,黑米的,芝麻的,都有。

市场内部环境十分干净,买手信的快来~!
这次给猪公的买了金枕榴莲340B/2,椰子糖100B/大包,肉松米饼35B/包,带回公司分享的。说起芒果干真的又爱又恨呐,起初我们是溜达了一圈,再决定在哪家统一购入。结果呢,都是通价,几乎没有砍价的余地。500g的芒果干一般开价都是160B~180B的,但是有的摊位会问你要多少,一般130B都可以拿下,我们最终在一家愿意125B/包的小摊子要了几包,考虑到行李超重的问题,忍住了。唉,回国的时候,才发现好吃到停不下来啊,又后悔没多买了。青草药膏三瓶大的送一瓶小的套装,170B~220B,统一在一家店买,160B拿下了,如果你再想砍价,老板娘可要不干了,板起脸色说不卖了,只好付款走人。瓦洛洛还价余地不大,所以要多对比,再入手。

泰国的“塑料袋文化”,大的小的长条的球形的密封的蓬松的,不管你买啥都爱给你套个袋子,好像不套不完整的感觉。

满目琳琅的水果干货啊。好难不沉沦。

瓦洛洛市场的芒果饭40B/份,分量足,可是糯米饭太咸了,完全吃不下去,我们当时要了三份,只吃了芒果,心好累。

回国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当初为何不买包辣椒粉呢,我至今还在怀念那个辣,与中国的辣不是一个味儿。这么一大包只需50B...呜呜呜。

白莲花好好看...

joey一家和婆婆住到了度假酒店,从瓦洛洛回来,就到他们酒店参观了。

环境挺好的,但经理服务态度不好,蚊子也挺多,把小表妹的脸针了好多个包包。可怜的小心肝。

从酒店出来,紧挨着旁边,就是攻略上有介绍的餐馆。名字我不知道,门面倒是拍了,可惜没有店招啊。

点评下这家店,食材主要以健康为主,所以很多菜色有会有香菇等拌菜,口感和分量都有8分,环境有9分。我们叫了满满一桌,2200B大概,推荐菠萝炒饭&冬阴功海鲜汤,炒饭够香口,冬阴功椰奶香也够足。老外也喜欢来的地方,应该不会太差吧。后来Joey告知这间餐厅叫The Whole Earth...

几乎每份餐都有蘑菇/腰果的配菜哦。

素贴山的路径与去拜县很相近,都是山路盘旋而上,如果租的机车马力不够,分分钟上不去,弯路甚多,转弯的时候骑行需小心。所谓高处不胜寒,上到半山腰,已经感觉到凉风阵阵了。山上有个观景台,也有一些烧烤的摊位,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市景,晚上应该会更美吧。

下一站,双龙寺。

要上双龙寺,还得爬一条高高的长石梯,我们把车停在山下,跟着人群走,那个累啊,几百年不运动的我至今回来小腿都还酸痛,虽然当天晚上我立即去找Lila女子监狱按摩补救了下。

到处可见的精致工艺小雕像。

信徒虔诚的捧着菊花白莲许愿。

租车点18:00就要打烊了。考虑到明天早机,所以必须赶在18:00还车。从素贴山下来,回到古城刚好17:50的样子,把车还了。在附近见到果汁摊又忍不住停下。这是我在清迈最后一杯果汁了,拍个图留念下。40B,味道好淡,果肉比之前喝得都少...

时间尚早,从素贴山回来,全身都累啊,前几天因lila满客,现在可以去碰碰运气。

足部马杀鸡200B/h 。泰式全身也是200B/h,这个几乎是清迈按摩店的通价了。我们选择了后者。一个小时下来,精神抖擞,轻松舒服。如果你不受力,可以让技师们减力道,不然有些大幅度的动作会痛得你嗷嗷嗷叫,过程中你也会听到自己的骨头咯咯响,但按完之后真的有舒缓劳累的效果。

LILA女子按摩馆在塔佩门对面的周日夜市一条街就有三家分店。PS:建议提前预约,一般需要等。

我先生,十足的吃货,暴吃起来毫无节操。在清迈第六日就咽喉发炎感冒了。告诫一些十足的吃货们,一定要备好肠胃药感冒药的。

千人火锅的阵容尤其壮观,如果你是来感受气氛的,那么你就来对了。如果你是仗着209B/人可以吃到豪华餐的,那么绕道吧。除了虾更新得比较慢,其他的食材备得还是足够的,反正这次我烤了许多鱿鱼,牛肉,花甲,青口等。还是那个我最爱的绿色辣椒醺料,说过了,与海鲜绝搭的。我先生在这里找到存在,满血复活。

最后一夜,在“千人火锅”店感受最local的生活,听着泰国人唱的“海阔天空”,如果是满分,清迈有八分甚至更高。~

从古城到机场不远,100B/2人。清迈机场不大,可逛的地方不多,其中有一家买曼谷包但不是NaRaYa品牌的店,颜色做工都不错,又开始蠢蠢欲动,最终还是忍住了。因为赶机没来得及吃早点,Joey在DQ买了热狗,我把所有泰铢清点了,换了两杯摩卡80B/杯。(每次旅行,我都有习惯在机场清点,然后用余额换东西)觉得Joey买的热狗店名好熟悉,噢噢,原来是非常出名的DQ...赶紧拉着小表妹ELSA奔去DQ那边买了手工雪糕。为何叫DQ,我也不知道,只记得之前在曼谷的时候,吃了好多,口感真的很不错,但如果在古城其他地方看到,就买来尝尝吧,虽说没有哈根达斯那么矜贵啦,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或许,只有这种存在,才会感觉到自己内心的狂热与澎湃。天色暗下去,清迈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但这里的商业化并没有让人觉得反感,不知是因为泰国人温和的性格,或是宗教带来的能量,亦或是清迈这座小城自身的魅力,即使在喧闹中,你也可以感觉到清迈宁静平和的心。
好的生活品味,也不是有钱人的特权,好吃的食物,好听的音乐,美丽的画,只要你懂得欣赏就能够品尝。

再会,Chiang MAI~

2016.03.06

后记:在最深的红尘里守住自己,守住最初的萌动和欣喜。------ 清迈

2016-03-06 15:34

2016-03-06 15:42

很棒! 支持一下!

2016-03-06 16:11

谢谢哈

2016-03-06 16:17

2016-03-06 16:25

楼主,$代表美金,¥代表人民币。当看到你说穷游但又人均$5000的时候,我也是惊呆了。另外误机和飞机延误是两个概念。不好意思,处女座,刚看了个头就忍不住吐槽下

2016-03-06 16:45

引用 好好做事 发表于 2016-03-06 16:45:46 的回复:

回复好好做事:不好意思,我是白羊

2016-03-06 17:07

2016-03-06 18:1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6 18:25

有点怀旧的感觉  PS了么

2016-03-06 18:48

自然才是美   不一定望镜头的

2016-03-06 18:53

引用 小时籽 的图片:

请问  租机车  多少钱一天    买东西离开时要不要锁车呢微笑)

2016-03-06 19:07

经常见喝饮料的图片   看来五行缺水啊

2016-03-06 19:1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17

2016-03-06 23:07

2016-03-06 23:15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06 19:07:19 的回复:

回复oujun:在那不怒吃怒喝,才是事吧

2016-03-06 23:19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06 18:53:26 的回复:

自然才是美   不一定望镜头的

回复oujun:游记有写到哦,200B/天和300B/天都有,古城优惠些,必须锁车。

2016-03-06 23:20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3-07 11:1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3:56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6-03-07 13:56:05 的回复:

回复wuxlww:很hea的度假地,明年我们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