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去鹭岛

• 出发时间/2016-02-26

二月末,属于要开学的郁闷日子。。。
对于我这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寒假前规划的假期宏伟蓝图俨然又被搁置了╮(╯-╰)╭
所以,无意间在阿里去啊刷到上海厦门的机酒自由行特价,果断要带男票出去溜溜风(●'◡'●)

这次的厦门之旅总共4天3晚,机酒799好划算,嘻嘻……

DAY_1

上海浦东——厦门高崎机场
飞到厦门已经是晚上了,从高崎机场乘公交到住的酒店的路上就已经感受到初春的气息。
在宾馆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先到了厦门市中心最繁华的中山路步行街,来感受最市井的气息。

中山路上的黄则和花生汤店

招牌花生汤,是将煮好的花生汤浇到盛有生鸡蛋的碗里,烫出来的蛋花爽滑可口,再配上花生汤的香甜,果然是南方人民喜欢的甜品美食。

店里的沙茶面用料很足,鱿鱼、大虾、厚厚的能咬出一口鲜浓汁水的豆腐片、Q弹的墨鱼丸……

DAY_2

鼓浪屿这个最大的惊喜安排在第二天简直是不能更正确的决定……
从厦鼓码头乘船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鼓浪屿的船票可以在微信上提前购买)

上午的天气还有些阴冷,厦门还仿佛沉睡在冬季。

蜿蜒的石街

岛上的民宅

一木成林的榕树和远处的石门

静谧的院落

岛上的炮仗花开了,一片橙黄攀绕在墙头

bao'zhang'hua

DAY_3

行程:
顶澳仔猫街——珍珠湾——环岛路——曾厝垵

厦门西村站下车,就是猫街的入口了。
到的时候是中午,正巧赶上饭点,于是看到一家小吃店就走了进去
结果,小吃端上来就惊艳了我们。
左右两碗分别是拌粿条和清汤粿条,这种食物大概是米粉做的,吃起来软滑可口,像凉粉似的。
中间的那碟肉是猪肉,跟下面的辣椒酱油蝶搭配起来十分够味!
本来我们当时想点拌猪耳朵和拌鸭血,可惜老板说卖完了,很是遗憾。
对了,这家店叫阿兰永安粿条小吃,在思明区见到过几家,看来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猫街

绝对是中国最萌邮局,哈哈,门前的张小盒邮筒真是萌萌哒

从猫街做公交到环岛路,然后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准备环岛骑行……

珍珠湾的恋人

买了一只吹泡泡的,玩得不亦乐乎,这种小玩意儿真是增加旅途乐趣的好东西(●'◡'●)

曾厝垵的海鲜烧烤真是棒棒哒,生蚝15块10个,个儿大而且很干净没有沙子,特别鲜

DAY_4

行程: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不在书店

选择在周一去厦大逛真是十分明智,校园里人不多,十分悠闲,关键是见到了大学最好的朋友!

芙蓉隧道的涂鸦

厦大的上玄场

普陀
寺里有放生池,池子里很多萌萌哒的乌龟,我们一行四人看了半个多小时的神龟入定,哈哈哈,实在太萌了

午饭时,厦大的小伙伴又带我们来猫街吃年糕火锅,据说老板是正宗韩国人。

漳州麻糍,里面包的是花生和炸的脆片,比鼓浪屿的陈阿媽麻糍好吃几百倍

旁边小店的炸鸡盖饭,也是超级棒

猫咪博物馆

不在书店

补充

第一次写攻略有种朋友圈晒图的赶脚,哈哈哈!
我这就来补充一下这次旅行给我的一些小经验什么的(楼主是学生预算没有很多,但是写出来的都是我亲身尝试过,觉得值得分享的)

1、关于吃:
(1)中山
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厦门芒果下市的时候,厦门市区包括鼓浪屿岛上很多卖青芒(皮儿青但是很甜)的,价格大约在7RMB到8RMB不等,味道很甜很甜!!绝对值得尝试。但是大家要注意小贩缺斤少两,我们第一晚到中山路上就立马买了一只,8块钱1斤,称下来24块。当时单纯觉得很甜很好吃,等我们转悠到附近居民区的水果店买了第二只的时候,就只要7块钱1斤,而且称下来也就15左右(虽然稍微小了点)。所以买水果最好去居民区买,在中山路的话女人街附近就很多水果店,当地的居民也回来买,感觉还比较实在,而且很多店铺都能现场买然后寄回家,非常棒(我当时没寄,现在非常后悔啊!辣么甜的芒果不容易吃到了)!(●'◡'●)

中山路上的黄则和花生汤值得去尝试一下,很多小吃小点心什么的都不贵,就是沙茶面可能贵点儿,25一碗,鱿鱼、虾、墨鱼丸什么的很足,但是味道嘛,就是沙茶面的味道,对我这种喜欢麻辣劲爆的非传统型北方人无感,不过来厦门尝试一下还是可以得哈。

中山路上还有蚵仔煎,我忘记吃了,有些遗憾。

中山路附近有家商场,楼上有家店叫“清菜家”(是青还是清记不清了),特别特别棒,是个吃本帮菜的好地方,吃饭排队排了好久,而且大多都是本地人,推荐他们家的一桶豆腐!贼棒!再次感谢大众点评,哈哈哈,让我们也体验一把厦门本地人的口味。

(2)曾厝垵
现在提起曾厝垵还是意犹未尽啊!全国大小古镇、特色商业街区都差不多,曾厝垵也不例外,但是这里的吃的还真的蛮有特色(毕竟南方城市,对我这个北方妹子还是蛮新鲜的)!以往看见那种烧烤大排档,我内心都有一丝丝鄙视,觉得一点儿特色都没有,但是,在曾厝垵看见海鲜烧烤摊儿我就走不动了。所以,朋友们!来到这里一定要抛弃那种对大吆喝地摊儿小吃的误解,什么烤生蚝啊(15块钱10个!!)、烤海螺啊(10块钱3大串海螺肉,特别肥厚)、龙虾啊、一定要尝一尝,不然等到坐飞机要飞走的时候就来不及了。而且我的厦大小伙伴(就挨着曾厝垵的思明校区的)跟我说他们厦大的学生也没事儿老来这儿吃小吃。当然,除了烤各种海鲜以外,曾厝垵还是有很多一看就是连锁型的小吃店,有的可能比较坑,有的还是蛮有名的,比如厚吐司啊、赖皮鸭啥的,妹子们应该都会喜欢。曾厝垵的鸡脚冻没有吃,这个挺遗憾的,希望有人能替我去尝尝ˋ( ° ▽、° )
但是!!但是!!还是遇到了坑,点名揭露“范冰冰酸奶”(跟范爷没啥关系)家的酸奶!这种靠店名博眼球的行为我不反感,但是你不能拿着跟掺水似的的酸奶忽悠顾客啊,还卖25一杯!!还没味全好喝呢!
曾厝垵也有卖水果的,我们买了杨桃(10块钱3个)特别好吃,颜色越黄越甜,同时也越不耐放。

(3)鼓浪屿
鼓浪屿的小吃很正宗、不商业化,我一点儿也不信,但是说鼓浪屿上的小吃不好吃,我也不信!
看了那么多妹子们写的攻略,当然要尝一下岛上的小马哥芝士马铃薯什么的。小马哥家除了卖芝士马铃薯,还有椰奶冻,两个加一起50!是挺贵的,但也是好吃啊!旁边的肠粉也是排了老长的队,可惜没有精力排队了就没有吃。这里提醒一下,这两家基本在中午左右的时候排队特别特别长,所以建议一上岛就可以直奔这里了!
在岛上还吃了卢阿嬷烧仙草,20块一大杯,都是现场制作的,仙草汤很清香,一共有蜂蜜、黑糖、奶茶三个味道,我和男票不喜欢太甜的,所以选的黑糖和蜂蜜,不过比较来看还是蜂蜜味的最好吃!除此之外,店主还跟我们说如果喝完了可以在岛上任意一家分店续杯,所以喝光了瓶子可以不要扔,hoho.
月亮虾饼也是不错的,但是虾扯蛋我觉得一般。
在岛上还买了百香果(10块钱3个)和菠萝蜜(15块两盒),百香果尝起来真的很酸,如果不是很爱这种口味建议不要买了,不过好在菠萝蜜还不错!
厦门很多经典都有类似于“XXX特产连锁店”,里面的海鲜什么的比较值得买,不管坑不坑,起码比本地的便宜啊,鱿鱼丝、红娘鱼、鳗鱼丝什么的都三四十块一斤,还是蛮划算的。

(4)厦大附近
在厦大附近吃的小吃其实主要集中在猫街附近。
永安阿兰粿条小吃:拌粿条和清汤粿条应该是招牌,除此之外很多肉也好吃,鸭血啊、猪耳朵啊!这个店的位置在厦门西村公交站旁边。
明洞年糕火锅:这家店的老板是正宗韩国人,是厦大小伙伴带我来的,她说她是是被他们班的韩国欧巴带来的,而且据说欧巴也觉得很正宗。店里的年糕火锅、芝士炒饭都不错!毕竟韩国人开的!
漳州麻糍:这家麻糍真的惊艳到了我,是有馅的,而且特别香,这就是为啥我没写鼓浪屿上的陈阿嬷麻糍。这家卖麻糍的是那种流动的小摊,就在猫咪博物馆附近
炸鸡盖饭:也是猫咪博物馆附近,一家饭店里打包外带的,店名当时没注意,也是小伙伴领我吃的。

2、我们的routine:
DAY1 晚上:中山路(比较适合晚上逛)
DAY2:鼓浪屿(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船票微信可以提前订,往返35)
DAY3:顶澳仔猫街——珍珠滩——环岛路——曾厝垵(晚上还去了SM广场逛街,虽然有些远但是还是可以去逛一下滴。顶澳仔猫街附近其实都有租车的,30一天比环岛路便宜多了,但是就是离环岛路有些远)
DAY4:厦大——南普陀寺——不在书店

THE END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1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6 20:25

2016-03-06 21:29

2016-03-06 23:06

2016-03-06 23:14

2016-03-07 10:1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