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2016猴赛雷,红爆热情西班牙!(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托莱多+马德里10日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美图预告,眼睛带你去旅行

为什么是西班牙?!.......

比起意大利数千年如一日的稳重,
西班牙实在太狂野了,
所有的冲突在这里,
都可以合理并存。
宏伟的古迹,
和前卫的现代建筑比肩;
地中海的阳光,
PK比利牛斯山的雪顶;
弗朗明哥的热情和浅吟的小酒吧,
在夜色中各自迷人。
而当天才高迪、毕加索、达利肆意桀骜时,
文学巨匠海明威,正悠然地喝着咖啡,
还有堂吉诃德的长矛、三毛的长裙、皇马的荣耀,
都一一地在这片史诗般的陆地上,
相生动着。
到了西班牙,首先要学会:
尖叫......

一切,缘起巴塞罗那

全世界最美的城市,艺术家殿堂,
古典文明和现代文明结合最完美的城市,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对巴塞罗那的赞美,
也许,都归功于同一个人的杰作,
安东尼奥。高迪。
这个被誉为鬼才建筑师,
现代主义建筑之父,
甚至被唤作疯子的人,
西班牙历史上最杰出的建筑师之一。

如果说从来没有一个城市因为一个人而闪耀的话,
巴塞罗那,就是个特例。
从建筑到街道,
从装饰到工艺品,
甚至街头的路灯,
整个巴塞罗那仿佛都印上了高迪的印记,
不重复,也不做作,
更像是这座城市呼之欲出的魔力,
让人流连其中。

因为球迷的疯狂尖叫,
巴塞罗那的足球帅哥在全世界都很红,
但实际上,比他们更响亮的,
是这里的艺术、建筑和时尚。
世界著名的葡萄酒,像喝水一样,
从清晨已经开始。
全年无休的酒吧,
最忙的先锋派的厨师,
当然少不了,极其职业的小偷,
这一切的一切,
都被我们巧妙的遇上,
既惊,又喜......

再续流星花园情怀~~~

《流星花园》应该是80后的偶像剧启蒙吧!在那个年代《流星花园2》就已经远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取景,简直把泡沫爱情故事的童话式浪漫发挥到了极致!!
毕业旅行会选择去西班牙大概也真的是要射飞镖才会选中的吧,自从高中时期被流星花园洗脑后,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站在圣家堂下面感受杉菜抬头仰望崇拜高迪的感觉,也要去古埃尔公园站在彩色蜥蜴那里回忆杉菜和道明寺走散又重逢的画面。西班牙的艺术气息不亚于法国西班牙人拥有斗牛的激情和热情,佛朗明哥的旋转也会牵动每一个观众的末梢神经。
2012纯净尼泊尔、2013艳阳菲律宾、2014小资台湾.....每一个年30都留下我们红爆的身影在世界各地,2016,我们要红爆西班牙

备战旅行一二三

以下展示的是我此次旅行准备的东西,仅供参考。PS:我是个准备控,强迫症,完美主义者。

通过去哪儿网代理订的机票,会有一个订单信息,里面有现实整个航段飞行的总时间及每一段的时间和中转时间,虽然这个不是机票确认单,但是打印出来可以清楚知道飞行时间 ,因为时差不好计算,这样看就一目了然。

以下是航空公司发过来的机票确认单,没有标准格式,每个航空公司不一样,只要收到有订单号码的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了,check in都是看订单号的。

以下是伏林航空的机票,预订以后直接把PDF版的机票电子版发到预订人的邮箱,黑白打印就行了,一人一张的。
tips:需要注意的是,通过去哪儿网预订机票是可以自由选择代理商或者直接转官网预订的,如果你自认为英语不太好,或者怕麻烦,最好选择国内的机票代理商来预订,多一点点手续费而已,贵不了多少,这样后续你需要改机票什么的直接联系代理商就行,他们会帮你处理。这次我就是直接转到官网预订的,后来因为写错了其中一个人的名字,所以要打电话到航空公司改名字,关键是你要在西班牙的正常上班时间打电话,而且要用手机并且要在服务电话前面加拨0034才能打出,比较繁琐,还好改名字还比较简单,如果遇到改航班那就麻烦咯。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国内代理商订票比较方便哦!
要注意订单里面你选择的行李重量,一般选择23公斤,千万不要超重,会罚很多钱,分分钟比你机票贵好几倍!

以下是淘宝代订的火车票:塞维利亚-马德里马德里-托莱多往返,全部要打印出来,人手一张。

以下是酒店订单,注意看自己定的房间有没有包含早餐和check in/out 的时间。

BOOKING的订单非常人性化,在订单的界面你可以选择“前往路线”,根据你的出发地帮你直接查询到前往酒店的路线和方法,所以不需要百度咯,打印出来就知道怎么去酒店,打车也是直接给司机看路线就行了!棒到没朋友!

以下是淘宝代订的圣家堂门票,有注明进入时间,是否包含语音耳机,是否包含登塔票。

以下是古埃尔门票,有固定日期和入园时间。

以下是巴特罗之家门票,这个门票不需要打印一人一张,同一张订单只需要一个条形码,给工作人员扫描就知道你们几张票了。

以下是出行前准备的所有资料,基本上是标配了。所以我的行李永远是最重的。

所有资料要分类夹好,机票和酒店订单不需要随身携带,哪天用到哪个记得拿出来就可以。地图和行程是必须随身带的。虽然手机也有,但是拿在手上看才是最清楚的。

每次回来以后地图和行程都是融融烂烂的了,好有成就感。

地铁图最好用彩色打印,这边便于区别线路,提前把需要经过的所有站点用荧光笔标注,写上景点名称,一目了然。

最重要的当然是每次出行前的服装搭配,我是强迫症,一定要把每天穿的衣服提前搭配好,不然行李箱一打开我就呆滞了。
小白鞋是旅行标配,永远不过时而且百搭没商量!

一切在这里开始---旅行前准备

以下内容很详细也很啰嗦,我把我知道的都写出来告诉大家,如果还有疑问的可以随时问我,但基本上我知道的都写出来了。看完以下内容你们应该都知道要准备什么了。

相机设备 :
1、索尼微单A7ii配16-35 F4广角蔡司镜头、A7 配55 1.8定焦蔡司镜头;两个镜头都是在某宝上租的,每次旅行都想尝试不一样的相机和镜头,以前背单反实在太重,女孩子还是希望美美地背个小包,希望把相机轻松地放进自己的包包。所以摒弃了单反,买了索尼微单,这次首次尝试16-35的广角,目的就是为了拍西班牙雄伟的圣家堂和托莱多的全景,再配一个55 1.8的镜头,人像特写妥妥的,索尼微单配这两个镜头的画质非常不错,色彩也很艳丽。每次都在同一家店租的器材,叫”小P摄影器材“,租过尼康单反,佳能5D3,提前预约需要的型号,付定金,就会在你指定的时间把器材寄到,回来第二天寄回,只算中间使用的天数,9天下来才花了300多块钱租一个镜头,省去好多买器材的预算哈!为了把钱省下来去旅游咯!接下来准备尝试租大疆来玩玩,大家也可以尝试这种方式,省钱又方便。
2、索尼自拍神器、神棍
3、修图软件:美图秀秀、photoshop、lightroom,水印都是PS一张张加的,非常耗时,如果想方便快捷的话可以批量处理,不过批量的结果就是水印只能显示在所有图片的固定一个位置,不能随意调整。

一、关于机票(决定旅行成本的关键)
1、提前半年关注机票。
我们计划2月春节期间去,所以我在2015年6月份就开始关注机票价格,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机票最便宜,但是!请把握一个原则“除非有大促,否则越早越好!”直接去哪儿网一搜就有各大航空公司的票价,对比网上攻略的价格,差不多就下手!
2、选择出发地。
深圳的童鞋们最幸福的就是可以享受香港机场出发的各种便利,香港国际机场囊括各种航空公司,从深圳市区到香港机场也是方便得很,基本我们每次出发都是包!保!姆!车!只要是4个人以上包车都是划算的,直接在市区接上我们直奔机场,省去了从市区到皇岗或者深圳湾口岸的时间和路费。
3、选择来回路线。
在蚂蜂窝上看了几篇游记后,确定了我们的路线,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不走回头路。原因是巴塞罗那西班牙中最重要的游览城市,景点最多,所以要放在体力最好的时候,马德里比较单一,留到最后购物就可以了。最终路线是:巴塞罗那4天-塞维利亚2天-托莱多1天-马德里2天。
4、选择航班时间段。
以前飞长线,只要超过8小时的飞行,都会选择晚上的航班,优点是“睡一觉”是最好熬过空中无聊时间的方法之一,其次是可以省一个晚上的酒店钱,到达后就是当地的白天。缺点是,往往经过一个晚上的空中折腾,美美的妆容都会变得蓬头垢面,因为在飞机上睡觉,经过各种姿势,发型完全没办法维持!!(女孩子们最无法忍受的:头可断,发型不能乱!!)。所以这次选择的是航班时间是:香港11:55-莫斯科(中转)-巴塞罗那22:15,马德里21:10-迪拜(中转)-香港21:05,总票价含税约6000/人,出发日期是除夕前3天,回程是年初6,广大上班族时间安排妥妥的!这个价格让我很满意咯!
5、西班牙国内段。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飞机,费用差不多,飞机只要1个半小时,果断选择飞!首选西班牙廉价航空伏林航空含税含行李20kg约400元人民币。

二、关于签证(不要贪便宜!一定要找靠谱的!)
以往签证都是找淘宝,没出过什么问题,只要资料齐,出签快又方便,签证费当然是要比外面的旅行社便宜好多。
不过这次因为找了一个朋友(在旅行社工作)办,给到的价钱也和淘宝差不多,想着熟人介绍的应该更放心,没想到还不如找淘宝。具体的种种原因就不详细叙述,总的来说,旅行社办签证也是只是收齐资料给到“签证部”去办,所以他们对资料的标准也是一知半解,而且每个旅行社给到的标准都不一样。比如这次西班牙申根签证,我在淘宝找的一家信誉比较好的,存款只需要3万,可是旅行社这边死都说要5万,否则就不能保证100%出签,没办法,只能按照他们的要求。另外,淘宝上的服务很齐全,还会帮你准备英文翻译的行程单和酒店订单,旅行社这边就只能让我们尽量提供英文版的,好啰嗦,光银行流水和订单资料就折腾了很久,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找信誉比较好的淘宝代办,否则就要找经验比较多的旅行社代办,这样省事又安全。淘宝代办西班牙申根签证基本在930-980左右,供参考。
签证所需材料:(供参考,每个代理机构要求的会有些出入)
1. 填写好的签证申请表
2.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3.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4. 在职证明(公章以及负责人签字),收入证明
5. 工资卡的六个月流水账单,余额三万以上(有些旅行社就要求5万,恶心!)
6. 护照原件,整本护照复印件(包含空白页)
7. 往返机票以及住宿预订单(booking的订单是可以直接转换成英文版的,这点就很好!)
8. 英文行程单(这个代办机构会帮你整理)
9. 照片:35*45白底彩色,1张
10、境外医疗保险 保额30W以上(建议上中民保险网,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自己对比选择,网上付款,电子保单,很方便)我这次买的是网友推荐的“开心保安联申根签证保险实用款”145元,保10天,主险身故残疾责任50万,意外医疗30万,买旅游险最主要看这两项的额度,其他很多附加险都是其次的,不重要!

三、关于酒店(首选位置,其次性价比)
参考网站:http://www.booking.com
一如既往地选择booking,房源多,预定方便,而且不需要提前付款,都是采取当地结算,这样就不用提前几个月把几千块钱压在酒店预定上,这点比agoda要好。像这种跳几个城市的旅行,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当重要!因为它会为你节省很多时间,而且在行程的制定上也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这次行程总共住了3个酒店:
1、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by Atbcn(推荐)。平均500多人民币一晚,含自助西式早餐,房间不算大,单浴室宽敞干净,水压也够,这点让我很满意。重点是地理位置很棒,离加泰罗尼亚广场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到兰布达大道只要5分钟,到哥特区也只要10分钟,晚上逛街逛到关门都毫无压力,酒店楼下就有很多咖啡厅和商店,附近就有家乐福。
2、塞维利亚
大教堂之门套房酒店Puerta Catedral Suites (超级超级推荐!!)。这家酒店在我预定的时候是1100多人民币的,因为我定的是套房,最多可以住6个人,而我们4个人平摊下来也才250/人,没想到check in的时候柜台刷卡才消费了85欧,也就是625人民币!!!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也没问,反正我就笑得合不拢嘴,因为这个房间实在是......太!大!了!这几乎是一间家庭式公寓,原则上它有3个房间,其中一个是在客厅里面,没有门,但是一张1.8米的双人床。另外两件都是双人房,而且都带浴室。厨房设施一应俱全,微波炉、冰箱、电磁炉、锅碗瓢盆什么都有,于是我们当天晚上就买菜回来自己做饭吃。(后续游记详解)重点还是地理位置,这家酒店就在大教堂傍边,阳台对面就是教堂的侧门了,夜景美美的,这样的性价比,我为我这个明智的选择点200个赞!!后悔没住多一晚啊.......强烈推荐!!
3、马德里
马德里中央皇宫旅馆 Hostal Central Palace Madrid (强烈推荐!)平均577/晚,大床房,性价比极高。位于皇宫傍边,阳台外面就是一个大花园,视野极好。离最中心的地铁站5分钟,房间好大,其中一个房间有吧台,还有冰箱和微波炉。早餐不是自助的,根据餐牌上的套餐选择,虽然是简单的面包和咖啡饮料,但餐厅的环境很有情调,反而比自助早餐多了几分自在和舒适。

四、关于交通
除了来回国际段机票和国内段机票,还有两程坐火车的路段,塞维利亚-马德里马德里-托莱多(往返),因为外国的官网要预定都要翻墙,查看攻略时很多网友给出了翻墙的技巧,我个人觉得能用小钱解决的事情就没必要多花时间去折腾了,毕竟时间也是成本,直接淘宝代订!也就十几到几十的手续费,直接告诉对方你要的时间,几分钟就订好了,电子票发到你邮箱,打印出来就O了,妥妥的!
1、塞维利亚-马德里,306人民币/人
2、马德里-托莱多(来回),248人民币/人

五、关于门票
有几个地方的门票是要提前订的,因为排队的人很多,避免浪费时间。我同样是找上门的那几阿良家订的,除了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需要精确到日期和时间,其他门票是不需要预约时间,但米拉之家是要预约日期。后来发现其实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其实都不需要排队。
1、圣家堂(门票+中文讲解器+登塔):220人民币/人。需要预定日期是进场时间,9:00-18:15,每15分钟一场。这个一定要提前订,否则要不你很早去排队,否则有可能你买不到当天的票了。
2、巴特罗之家(含中文3D视频导览器):155人民币/人
3、古埃尔公园:55人民币/人。需要预定日期和时间段,8:30-17:30每半小时一场,一定要在预约的时间工作人员才会放你进去的,提前到了也没用,所以要自己衡量好时间。

六、关于通讯
去旅行,WIFI太重要!当然,去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上网方式,比如台湾,买电话卡是最方便的最经济的。去欧洲,当然是租WIFI最划算咯,虽然一个WIFI可以供多个人使用,但个人建议不要超过3个人用同一台,一来耗电快,二来你不能保证3个总是走在一起,万一带WIFI的人走丢了,另外两个人就蒙圈了。不过WIFI毕竟是个有重量的东西,女孩子们旅游都要轻松美美的,手机、相机、充电宝,再加个WIFI已经好几斤重了,所以建议2个人用一台比较合适,淘宝租35元/天,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随时要查地图,查翻译软件,还要随时发朋友圈。我们租的WIFI是不限流量的,但是卖家有提醒尽量不要在线看视频,否则可能会因流量过大而中断,不过同行的小妹妹每天在线看电视剧也没问题,妥妥的!

七、关于消费
这次10天的旅行,不算购物,人均消费15000左右(包括全程机票、住宿、餐饮、门票、签证、保险等)。每人换了1000欧元的现金,实际上我们只交500欧元作为公费给“财务总监”,剩下的现金我都用来买东西了,基本上人均500欧足够10天的餐饮、交通及小部分门票,也就是在当地消费每天每人400元人民币左右,这个根据大家的消费习惯,我们因为时差的关系,中午都吃得比较“豪”,晚上吃的比较简单,但我们每天都会到超市买水果、零食等,所以应该算中规中矩。
特别温馨提示,西班牙的名牌真的很便宜,特别是马德里的购物村和机场免税,商场里面打折的也不能错过,后面游记里我会提到,后悔没买够!!!不买等于亏!!!

八、关于天气和穿着
2月是西拔牙的冬天,平均温度在9-17摄氏度,看上去挺冷,实际上如果白天出太阳,那也是要脱外套的节奏,不过如果遇到阴天或者下雨,就真的是裹粽子!特别在托莱多那种大风的小镇,围巾帽子不能少!建议女孩子们尽量选择保暖但不重的衣服,一来因为行李限重,轻薄的衣服可以多带几件,二来也别因为怕冷穿得太臃肿,欧洲人都不怕冷,人家都小短裙小短裤的走在大街上,我们裹成种子一样就会像大妈!所以,穿着要轻便为主,这样拍照才好看!

九、关于必备的东西
1、必带的资料有:所有机票、门票订单、攻略行程、每个人的护照复印件、每人准备2张2寸彩照备用、转换插头、排插.....有人觉得我带排插很夸张,一点不夸张,每天晚上,手机、相机、神器、充电宝、烧水壶、风筒等等,两个人加起来至少要6-8个插头才够。负责做攻略的人就比较辛苦咯(比如我),打印的所有资料都要分类好,用夹子夹好,每天出门前带好当天要用的门票、车票、地图等,还要提前在手机里面下载好
2、必备软件:google地图、翻译软件等等。建议出行的每一位伙伴都要下载好这些软件,有时候自己走丢了,起码会打开地图看也能随时查看行程里面自己住的酒店。
3、特别提出的是,以往去欧洲城市都需要带烧水壶的,这次惊奇地发现西班牙每个酒店都有烧水壶,像我们这种贤惠的客家女人,每天晚上回到房间泡壶热茶,边倒照片边刷朋友圈边聊当天的趣事,那感觉是老解放老舒坦了~~~~~
4、必须用到的地图、地铁图:

(1)巴塞罗那地铁线路图:

(2)巴塞罗那主要景点分布图:

(3)蓝眼睛观光巴士线路图

(4)塞维利亚主要景点图:

(5)马德里地铁线路图

(6)马德里主要景点分布图:

以上图片资料均来自于资深蜂友“Elva未希”的游记,感谢她的用心付出,希望这些有用的信息可以供给更多需要的伙伴使用!
此次行程我就凭着以上6张图玩转了3个城市,实际上只需要用到地铁图,景点分布图我在做攻略时已经看得滚瓜烂熟,所有景点的位置和方向我都记在脑海里,所以做攻略也有好处,去到简直和当地人一样,来去自如,还可以给游客指路!!

十: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主要是参考了蚂蜂窝上门几位点击率高的游记,最终确定如下:
巴塞罗那4天:

塞维利亚2天:

托莱多1天:

马德里2天:

实际游玩的10天会有些许调整,有些景点不够时间去或者觉得没必要去就省略了,以下是最终实际行程:
D1:深圳(包车2小时)--香港--莫斯科--巴塞罗那莫斯科转机,全程历时17小时)
D2: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圣卡特琳娜市场-巴塞罗那大教堂-哥特区-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
D3:巴塞罗那:圣家堂-古埃尔公园
D4:巴塞罗那:观光巴士一日游-奥林匹克港-诺坎普球场-锡切斯
D5: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车游览-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D6:塞维利亚:王宫-斗牛广场-大教堂(圣母主教堂)-都市阳伞-火车站-马德里
D7:马德里-托莱多:观光巴士一日游-阿尔卡萨尔城堡-托莱多大教堂-托莱多市政厅-圣胡安皇家修道院
D8:马德里:购物村扫货一天-王宫夜景-格兰大道
D9:马德里:伯纳乌球场-英国商场-马德里机场-迪拜-香港-深圳

Day 1:美美地出发,啦啦啦~~~

已经是第4年不在家过年咯~~~对于出生、读书、工作都在深圳的幸福孩子,天天都在家好吃好喝和过年没什么两样,于是渐渐就有了过年在家呆不住的毛病。出来工作以后,那是逢节假日都是“身处异地”的状态,现在已发展为逢年过节都是“不在家”的状态。

出门的行装一定要简单!特别是去程,最多一人一个大箱子(可以多一个手提小箱子)、一个能装的背包、一个小包(装随身证件),不要想着怕饿要带吃的、不要想着怕冷要多带一件外套上飞机、也不要想着飞十几个小时要带上电脑什么的消磨时间,没有这么多事情!!穿好外套、带上水杯、一个颈枕,就足够了!飞机上有吃的喝的,有毯子,有电影看,有音乐听,上去管睡觉就对了!记得,出门也要美美哒!

本次出行小分队成员:
本人(右一):永远的team leader,负责全程攻略、行程安排、所有预定、人员筛选....兼任摄影师、导游、翻译、领队、苦力、厨娘等所有工作。我的口号是:不求万能,但求全能。
yola(左一):永远的“财务总监”,我的头号闺蜜。2012年相识于尼泊尔,之后的日子她就把整个人交给我了。不管我去哪,她都毫不犹豫地跟上,对我绝对的信任和配合。她也是全能的“贤惠姐”,有她在的旅程,一切内务、财务、采购都妥妥的,同时她还是我一手“培养”的专属“2号摄影师”,除了全程抓拍队员们的各种搞笑囧态,最重要的,当然是给我这个“1号摄影师”抓拍咯!
我妈的大女儿(左二):人如其名,就是我亲姐。此人没有任何头衔,她的任务就是负责换汇。
小妹妹:(右二):顾名思义,就是一小妹妹,还是大学生,被姐姐们带出来“见世面”来了。别看人家第一次去辣么远的地方,她后来被我封为“路神”,因为她认路能力超强,姐姐们都惊呆了.....

每年春节的香港机场都是充满年味

起飞前先发个朋友圈祝大家2016猴赛雷咯~~~~

香港飞最大的感受就是 ,永远不会延误!每次都是准点起飞。这是与国内航班最大的对比。
因为时差,我们从白天飞到白天。
打开窗户,就看见雪花了。

历时10个半小时,看了N部电影,睡了N觉,终于到达中转站:莫斯科
没去过俄罗斯,空中看像巧克力蛋糕,除了黑土地就是白雪花了。

此时已是莫斯科下午5:30了。

每一次飞行,都会看到不一样的天空,不一样的日出和日落。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太阳,却有不尽相同的味道。

莫斯科机场是真的好小,除了2个免税店就没什么好逛的了,吃了个晚餐,静静地等转机。这里停留2小时20分钟。
要注意哦,此时已开始进入“看单词猜英语”模式咯,看屏幕!如果你还在苦苦寻找Barcelona那是不可能的,要看航班号!!不过根据单词的长度和拼法,其实也能猜出个78成。没错,红色圈圈的就是我们的航班,Barcelona的俄文版,其实远看还是能猜出来的。

又经历了4个半小时,终于到达----巴塞罗那,已经是晚上10点15了。
朋友介绍了华人车队的包车,已提前联系好,4个人4个大行李箱,包一部车到市中心的酒店,40欧,比淘宝便宜!司机早已到达机场并在我下飞机第一时间收到了他的微信。
考虑要以最快最轻松的方式到达酒店,所有就选择包车,4人平摊下来也不贵,因为行李重,就不折腾机场大巴了。但其实机场巴士也很方便,到的几个点都是最中心最重要的点。
机场交通tips:Aerobus机场大巴,连接机场和巴塞罗那市区的重要交通工具,平均十分钟一班,车程约35分钟。主要停靠站:Placa Espanya(西班牙广场)、Sepulveda Urgell、Placa Universidad、Placa Catalunya(加泰罗尼亚广场)。
票价:单程5.9欧,往返10.2欧。往返票有效期为15天,并请保留去程车票。

很快就办理入住酒店,第一晚少不了时差,可是为了第二天美美地拍照,还是敷个面膜尽快闭上眼睛吧!
睡觉前看看酒店外大街的夜景。

宁静的大街,灯火依然通明。街道的远处就的兰布拉大道的头咯!

Day 2:开启巴塞罗那的艺术之旅!!

美好的一天,从美美的早餐开始!西式早餐三大法宝:面包、火腿、芝士,足够的热量和饱足感!进入“洋人”模式,就不用怕早上喝冰牛奶和果汁,尽管都是凉的东西,在这里你绝对不会拉肚子,为什么,你懂的!出国的最爱就是每天都可以喝大量的鲜榨橙汁,疯狂补充维C!

简单的早餐后妥妥出发!今天的行程基本靠暴走,因为贯穿整条主大道,而且都在酒店附近。再一次为我选择的酒店绝佳地理位置而欢呼!!
从酒店出发,首先经过的是加泰罗尼亚广场:
加泰罗尼亚广场是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市中心旧城区的一个大型广场,数条重要街道交汇于此,是城市购物、娱乐和交通中心。设有地铁站。连接着老城区和扩建区,它也是城市主要的大街兰布拉大街和格拉西亚大街的起点。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各种小贩,卖彩色气球的,卖冰淇淋的,还有吹拉弹奏的流浪艺人,吸引着孩子和大人的目光。成群的鸽子在广场和草坪上闲庭信步,似乎比忙碌的游客更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推荐各位选择酒店就围绕着这里,无论是地铁、购物、餐饮、火车、观光巴士,统统都聚集在这一区,省去很多坐车的时间,想想晚上从酒店走出来就可以逛兰布拉大道,多么惬意!!

加泰罗尼亚广场走到巴特罗之家,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一路走一路开始欣赏这个城市与艺术的融合。
下面这就是广场的巴士停靠处,这就是可以到机场的巴士A1,还有FREE WIFI哦!高级哒!

随处可见的纪念品店。

随便一张海报,都足以让你惊叹,这深入骨髓的艺术气息。

各种街景随意抓拍,无需驻足。

在这里竟然能看到这么大的华为广告,为民企骄傲啊!!

这座美轮美奂的建筑,就是西拔牙知名品牌LOEWE,美死了!不过这个品牌确实不便宜,所以没有捞着一个纪念品。

巴塞罗那就是这么傲娇,随便一个建筑,都有如此细致的雕花,在这里生活的人怎么能不每天都心花怒放?!

迎着逆光,我们游客已在追踪艺术的踪影,傲娇的店铺却还没开门,

地上还镶嵌了LOEWE的牌子,好牛逼的说!

西班牙的酒吧不分昼夜,在这样的吧台吃午餐也是很带感的吧!

无间断抓拍,随时都有“我就是女王”的感觉。

被炫光笼罩的3个人,感觉佛光四射啊!

在我的脑海中,每一个外国的小孩都像洋娃娃一样。喏!一排洋娃娃出场....

这波浪形的外墙也是很霸气有没有!

第一站: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巴特罗之家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人骨造型的支架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阳光照耀下色彩缤纷的拼贴玻璃叫人眼花缭乱……

tips:门票可以通过淘宝代订,155,含中文3D导览器。一定要有导览器,不仅有讲解,还配合音乐,让你一边感受高迪童话般的房子,一点通过导览器3D效果重现高迪设计之初的疯狂构想,海龟、火炉、牛奶天花板、窗外的阳光,很神器的效果!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43
地铁L3(绿线)至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1:00(最晚20:00入场)
门票:22.5欧元(成人),18.5欧元(学生/老人),7岁以下免费。
电话:+34-934-880666
网址:http://www.casabatllo.es

房子里的设计感觉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小小的细节给人的往往是更大的感叹,一扇窗,一个门把手,可以活动的木质通风窗户~

3D导览器对准窗户,就有阳光洒进来,而且是动态的哦!

巴特罗之家各处仿佛真实的童话,愉快而怀旧,散发着巴塞罗那浓郁的现代主义生活气息。在这里,成人与孩子一样都会浮想联翩。这就是高迪,把建筑变得这么有创意,有深度,在各种蜿蜒的线条及丰富的色彩下,融合成别具一格的美丽。

建筑内天井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深海,为了制造温和的光差,高迪采用了15000块五种不同色调的蓝色瓷砖,越靠近建筑的顶层,瓷砖的颜色越深,仿佛正从波光粼粼的海面逐渐下沉潜入海底深渊。

无时无刻都追求2米长腿!

精致的高迪设计,在小模型中显得格外巧妙。

龙猫到哪都很顽皮的样子。

在纪念品店充满各种马赛克的东西,眼花缭乱之余也心花怒放。旋转木马是每一个女孩子的憧憬。

很想带一个旋转木马回家,可是这才第一天啊.....

明星片的角度,就是最佳拍摄角度。

彩色马赛克瓷砖做的冰箱贴。我能想象如果我买回家,我妈会说我干嘛买烂瓷砖贴在冰箱上。

蓝色瓷砖营造的海底蓝效果。

没有直线的建筑,连楼梯都是旋转的。

这里是通过灯光投影在讲述屠龙救公主的故事,活灵活现,看完你就会明白整个外墙的设计灵感来源。

楼顶是奇怪形状的烟囱,依然少不了马赛克彩色瓷砖。

喜欢这种逆光的效果,不管拍人还是建筑,有逆光,有遐想!

这个蘑菇形状的烟囱让我想起小时候吃的花占饼(暴露年龄了吗?)

在这里,感觉有线条,就有故事。

在窗边静静听着讲解器的讲解,看看街上的行人,瞬间觉得自己浑身都有艺术细胞啊!看这背影!就是有故事的背影!

每个到过这里的人,都希望给高迪留下几句话,或赞美、或崇拜、或兴奋、或陶醉。无论是英文还是中文,西班牙语还是其他语言,无一不是表达着来自不同心灵的艺术碰撞,是共鸣,是分享,是喜悦,是感动.......就这样一句一句地接下去,一页一页地丰满,一本 一本地收藏,这是来自世人与高迪的对话,他,能感受到的。

这就是牛奶天花板,图片是看不出效果的,用3D导览器,就能看到牛奶从天花坝滴落下来,很有意思。

在这里至少游览2小时,每一个角落都值得你去细细品味。

游览完巴特罗之家,已经是11点多了,紧接着去下一个景点:米拉之家。步行过去米拉之家也就500米左右,沿着大街直走就是了。
tips:没有预定米拉之家的门票,原因是米拉之家的屋顶的亮点之一,如果遇到下雨天,屋顶可能会不开放。如果提前预定了门票,是要在当天使用的。这个景点排队比较少,所以建议现场买。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地铁L3(绿线)至Diagonal站下车。
门票:日票:全价20.50欧元,优惠价16.50欧元(学生/退休人员),票价包含中文语音导览;
夜票:全价34欧元,优惠价15欧元(学生/退休人员)。
网址:http://www.lapedrera.com/en/home

波浪啊波浪~~~好像在海边的感觉。

每一个角度都在诉说着高迪的浪漫情怀。

湛蓝的背景下,米拉之家在这个城市繁华的街道显得更加耀眼。

被我称为脚趾的可爱烟囱。

少不了的讲解器,不过米拉之家的讲解器就真的是讲解器了,无图无真相,而且还很重,拍照时还要卸下来,好累赘。

波浪形的屋顶,把曲线继续发挥到极致。

又来大逆光!左边的美女不是被我拍得腿长,是真的腿很长!!她的头都能顶到那个小洞了,不瞒大家说,我们也尝试走到那小洞下,要伸手....身高差距好尴尬

这个我叫它田螺烟囱。

这个我叫它雪糕烟囱,龙猫到此一游,get!

闺蜜说这个是个人,那我就叫它“士兵”烟囱吧!好任性的取名!

看到没,要伸手!人家长腿美女头顶都顶到....

把背包一扔,往那随意一坐,在艺术之顶沐浴阳光,吸收巴塞罗那热情的阳光。

在阳光照射下,脚趾的纹路显得特别优美。

看得出设计者之用心与注重细节,每一个烟囱的每一个面都有不一样的曲线,像是随意,但又不失合理。

这张黑白的特别适合做电影的片头或者书的封面。

米拉之家的游客不算多,相比国内的热门景点,这里还能任意角度拍照,偷笑了!

自己最喜欢下面这种,刚好用烟囱挡住后面的直射光,烟囱显得好宏伟,像士兵一样守卫在屋顶。

这形状的烟囱一排的时候像脚趾,单独出来就搞笑了....我们笑笑不说话。

参观完屋顶,就走下去参观高迪所有设计过建筑的模型。第一个当然是米拉之家咯!原来整个米拉之家是这么这么大的!

真的像一个城堡,

微缩后的烟囱,辣么可爱!呆萌呆萌的!

看到这教堂的骨架,瞬间在脑海浮现出很多物理计算公式,感觉很多角度要精确到分毫,否则就会导致整建筑的倒塌。觉得自己low掉....

讲解器好多内容,要静下心来认真听,你才知道高迪当初的很多设计是怎么来的,他是怎么想的。

你以为这里的昆虫博物馆?那你就low了,这个很吓人的骨头,就是高迪设计灵感的来源。下面你就能看到依照这个骨头的结构设计出来的走廊。

看到没!我是先经过这个走廊再看到这个骨头的,瞬间起了鸡皮疙瘩。

米拉之家是给有钱人设计的房子,所以这里的每一个摆设都体现了欧洲贵族对艺术的要求和细致。

从米拉之家出来已经接近2点了,终于到了西班牙的午饭时间!
tips:在这里你除了要倒睡眠时差,还要倒3餐时差,当地的午饭时间是从1点开始的,晚饭至少也8点以后,所以,如果你饿了就随便找个咖啡厅吃点心吧,正规的餐厅可能没办法提前接待你哦!

上午已经参观了重要的两个景点,下午我安排休闲自由的闲逛。午餐我安排在圣卡特琳娜市场,刚好这里有个评分颇高的餐厅,吃完顺便就逛逛市场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从米拉之家到圣卡特琳娜市场要1.7公里,已经有点累的我们,选择坐地铁前往,虽然只是两个站。
在这里有2个选择:
1、在米拉之家的地铁站Diagonal,坐L3绿线一个站,到Passeing de Gracia转L4黄线,两个站到Jaumel。
2、从米拉之家走回巴特罗之家,门口就是Passeing de Gracia站,直接坐2站就到Jaumel。
我们选择了后者,然后,我们就在这里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巴塞罗那特产之........小偷!!!!

在这里特意加了一个段落标题是希望引起广大准备前往的朋友们,西班牙的小偷无处不在!在我们这么精明的4小福眼皮底下,竟然在巴塞罗那的第一天上午,就被我们遇上了!上图!!

西班牙的小偷,绝对不会长的贼眉鼠眼的,相反的因为欧洲人的脸怎么看都有几分帅气,用广东说:好眉好貌生沙虱!!
这么年轻一小伙则干什么不好,竟然偷到姐姐我头上来了!

不过他偷的是我们的小妹妹。
在地铁站里面的扶手梯,刚拉开小妹妹的包,就被当地的便衣女警逮住了!
果然是惯犯,看来地铁里常年驻点的便衣警察,一天应该也能抓到个2-3个吧,而且可能抓来抓去就是这些人!
两小偷也很淡定,感觉就是一副:“该思想教育思想教育,该录口供录口供,赶紧的,哥几个还得赶下一拨儿呢!”

的确,他们对这一套流程也很熟练了,其中一个便衣女警在给他们谈话,另外一个就跟我们4个女孩子核对事发经过并记录在案,最后让我们签字确认,就可以走了。最后小偷啥也没偷到,倒是让我们体验了一次西班牙特产。于是第二天开始,我们集体换单肩包!

可恶的是,最后离开的时候,他们竟然还和我们say goodbye!!拽的!姐给了他一个狠狠的眼神,意思是:咱两要交手,还不知道鹿死谁手呢!

tips:欧洲国家小偷很多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有时候你以为小偷不会盯上你或者认为自己会很小心,但往往一天24小时,你总有几分钟是分神而有所懈怠的,所以,尽量不要背双肩包,或者要背前面。不要随意和陌生人交谈,时刻警惕!

处理完小偷事件后,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行程咯!经历了一些事情,确实让我们精神倍儿爽!大步流星!

在这里英文已作用不大,因为全部是非英语单词,只能靠认

到达圣卡特琳娜市场,我们午餐的餐厅就在市场里面,门口就是。
Cuines santa caterina餐厅:位于圣卡特里纳市场(Mercat Santa Caterina)内,每到周末都要接待几百名慕名而来的食客。除了供应巴塞罗那当地地中海风味的菜肴外,这里还烹饪素菜、亚洲风味、烧烤类的食物。餐馆和之前介绍过的Bar Lobo一样,是Grupo Tragaluz餐饮集团旗下的设计餐馆,设计和美食都绝对匹配Santa Caterina市场。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三13:00-16:00,20:00-23:30;周四至周六13:00-16:00,20:00--次日凌晨00:30

环境相当不错!屋顶很高,餐厅分吧台区和用餐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有,因为这里的菜系很全。

设计简约的菜单,竟然没有一张图片,分明在考验已经饥肠辘辘的我!手机翻译软件拿出来!
四个人齐心协力了,一人负责一个菜系。

从菜单第一列可以看出,这里有素食菜系、地中海风味、碳烤风味及大众口味。
其实不需要一个一个单词查,因为西拔牙单词非常长,要一个个查出来估计你都饿死了。
每一道菜都会列出它的搭配材料,大部分都猜出它们的英文单词,鸡鸭鹅鱼牛羊猪肯定是知道的,海鲜类的什么虾蟹贝类最常吃的当然逃不过我的法眼咯!至于陪什么酱汁、什么做法,我们就很随意了,反正什么口味我们都喜欢试一下,我始终坚信:只要原材料好,怎么做都是好吃的!

这个是蛤蜊煮笋(当地的一种植物,类似笋),蛤蜊就比较小了,没什么肉,这个汁沾面包还是很不错的。

三文鱼牛油果沙拉,三文鱼这个单词到哪我都死盯着它的,菜单中最显眼的也就是它,不管它换什么语法。

红酒烩羊肉,一点不骚又有羊肉味的羊肉,配上土豆,完美!

这是一个海鲜炒面,中规中矩的味道,这就是菜单中的of the world,全世界通用的口味。

这个被我们统一认为最有牛肉味的牛扒,鲜嫩多汁,6成熟不带血,软度刚刚好。不过那层油脂有点吓人,姐妹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肥肉切掉。

桌子是拼起来的,还可以和隔壁桌的大叔聊天,可自在了。

美美地吃饱,满血复活!大战市场!!go go go !!

圣卡特琳娜市场:是西班牙最具艺术感的一个市场,也是巴塞罗那最后兴建的市场。堪称“阳光浪花下的奇珍美味”,如此浪漫的喻意,谁还会怀疑西班牙人的热情、浪漫和吃货的本质呢?市场里有各类新鲜的水果、鱼肉、干货等等。
路线:抵达巴塞罗那主教堂门口,右转穿过Via Laietana即是。
时间:周一7:30-14:00;周二、周三、周六7:30-15:30;周四和周五7:30-20:30。

在这里,琳琅满目的蔬菜和水果,看到你傻眼!

堆积如山的芝士,各种臭味,也是各种香味!

满屏的感觉,这里所有都是番茄。不同大小、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番茄,此生第一次知道原来番茄也有这么庞大的家族。

不得不强烈推荐这里的草莓!!又便宜又大个又红又好吃!我们边走边买边吃,都不记得吃下去多少斤草莓了。可以让老板直接洗干净,拿着就开吃。

还有各种蓝莓、红莓、桑葚等酸酸甜甜的水果。满足我酷爱酸爽的味蕾!

各种各样的水果,你吃过的没吃过的,见过的没见过的,真是看着都觉得满足!

当然还有各种干活、面包、零食等等。

海鲜和肉类也是少不了,看到生肉我就好想做饭!哎,天生就一贤惠的命!

在市场门口晒着太阳吃起来!这才刚吃完午饭,又一顿水果下肚。

晶莹剔透的红莓和桑葚,个头好大,都不忍心吃了。好甜好甜.....

吃饱喝足,下一站!巴塞罗那大教堂!
从市场走到大教堂也就300米,继续暴走模式!
 途中遇到一堆人在围观,原来是一美丽的姐姐在跳“广场舞”,摇曳身姿,引来游客都围绕她舞动起来!好有生命力的生活!
真正的艺术就是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做我想做的!你看就可以了!

巴塞罗那大教堂(Catedral de Barcelona):是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这座主教座堂兴建于13到15世纪,主要工程在14世纪完成。环绕鹅井(Fuente de las Ocas)的回廊完成于1450年。新哥特式的立面修建于19世纪。因此教堂的各部分呈现出不同的建筑风格。
交通:地铁L4(黄线)至Jaume I站
门票:教堂和回廊免费进入。
周一至周五:免费进入8:00-12:45(回廊8:30-12:30),17:45-19:30(回廊17:45-19:00)
周六和节日前夕:免费进入8:00-12:45(回廊8:30-12:30),17:15-20:00(回廊17:45-19:00)
周日和节日当天:免费进入8:00-13:45(回廊8:30-13:00),17:15-20:00(回廊17:15-19:00)

坐在这里美美地喝上一杯鲜榨橙汁,静静地看着广场上的各种街头艺术者。

这张照片我给它命名为:最美的旋律,只为你唱。

不为赚钱、不为取悦,只为艺术。

很有意思的抓拍,同一个画面,5个人10双眼睛,都在注视着这个街头画画的大叔。

小妹妹看到西班牙小鲜肉就不淡定了,直接叫人家过去合影,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看人家西班牙帅哥,脸之小,眼之大,眉之浓,鼻之高,哪哪都完胜国内任何一个线上的小鲜肉啊~~~~

喜欢这种对称的美感,细节繁琐却毫无杂乱。

大教堂的内部,简直亮!瞎!眼!

无法抗拒的对称感!这种视觉的冲击,在当下简直让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气势足够恢弘,直逼我们这小心脏,教堂内之安静,心跳都能听到。

下一站: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道:是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这里可以说是西班牙最有活力的大街了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为艺术家和游客。白天,这里是街头艺术和美食的天堂(著名的La Boqueria波盖利亚市场就坐落街边),午夜钟声敲响之后,这里便成为了巴塞罗那夜生活的游乐场。

从大教堂到兰布拉大道,需要穿过一条小路,看指示牌就对了。当然,google地图也很重要!罗盘时刻在手!

巴塞罗那到处都是这样的流浪者,重点是他们都喜欢带条狗。

巷子里难得遇到大逆光!

老了也要像这对老夫妻一样,始终牵手旅行。

兰布拉大道就是这么宽敞,两边很多摆出来的档口,卖纪念品、糖果、鲜花。

怎么看这都像花椰菜!

用酒塞做成冰箱贴,还要种上仙人掌,也只有当地人能想得到!献膝盖!

这样的冰箱贴看着都开心。

以下这就是各大攻略都会出现的,也是《花儿与少年》第一季中,李菲儿在兰布拉大道买过的小花,她以为是真花,其实我当时也以为是真花!因为它卖1欧!1欧你给我假花?!我不懂.....

穿过兰布拉大道,就来到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博盖利亚市场,也是我们准备晚餐的时候了。
这个闻名世界的波盖利亚菜市场La Boqueria:就坐落在兰布拉大道边。新鲜的食材,多彩的果汁,丰富的香料,还有各式小餐馆构成了这个热闹非凡的欢乐地,不论视觉还是味觉上都是无比的享受。
路线:可选择搭乘地铁L1(红线)或FGC线至Plaça Catalunya站下车;L3(绿线)至Liceu站下车。
时间:10:00-21:00(街面店铺营业时间),周日休息。

和圣卡特琳娜市场差不多,这里也是卖各种各样的吃的喝的,生熟食品。
不能不佩服当地人,这么有心思做各种各样的糖果,真正买回去吃的又有多少人?看着都觉得有点腻...但又真的做得很逼真!

满屏的糖果,这图用来做电脑桌面,绝对让你找不到任何桌面图标!连我的水印都找不到地方放了!

西班牙的葡萄酒当水喝!随你挑!

当然少不了,小偷之外的最主要特产,火腿!腿,腿,腿.....这么大,一个要吃多久啊~~~~~

这个有点吓人的糖果!买回去吃的是真正的重口味啊~~~~

逛完博盖利亚市场,随着兰布拉大道的夜色,我们慢慢散步回酒店,中途经过家乐福再去买点零食和水。
喜欢这种不吵闹又灯火通明的大街,随便逛随便看,都能发现一些有意思的小玩意。

除了买水果和面包,我们还要去家乐福买点零食以备晚上”时差饿“,这是我此次旅行产生出来的词语,因为我每天都会被”时差饿“饿醒N次,凌晨3点、4点、5点.....饿醒又不能吃,因为吃了就睡不着了,而且更加没办法把时差调整过来,所以头三天我基本都是在饥饿中挣扎睡醒的。
于是!这晚,我们准备了简单而隆重的.....晚餐+宵夜!!

超市买了沙拉、烟熏三文鱼、新西兰青口、泡面、三文治,还有各种市场买的水果,真是看着满桌都觉得饱!
我说了,每趟旅行都一定要有在酒店房间吃宵夜的环节,这样才接地气!

截止到这,在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完美落幕了,掐指一算,这天我们暴走10小时!完成了计划的所有景点,给自己100个赞!不过体力已经有点透支了,期待第二天的流星花园之行---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
附上第一天各种被抓拍镜头,看得出我无时无刻都在思考和查询各种信息,当领队真不容易,不时出现目光呆滞的神情也是正常的,anyway,这也是旅行中的乐趣!

Day 3 延续流星花园浪漫情怀

依然被无情的“时差饿”饿醒,计划9点出发,因为预定了9:30的圣家堂门票,同时在淘宝预定了2天的蓝眼睛观光巴士,这里又出现小插曲了,下面说。

小伙伴们准备就餐,美好的一天依然从早餐开始!

tips:关于巴塞罗那的观光巴士有两种:
1、巴塞罗那的观光巴士标志为醒目的大眼睛,所以也被俗称为“大眼睛”。巴塞罗那有3条观光线路,基本囊括了市区内所有的重要景点,观光时间约为1-2小时,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出发,停靠站下车参观后,如果你想去下一个景点,只需回到停靠站等下一辆巴士即可。巴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露天,坐在露天的巴士上层,视野开阔,街景一览无余,拍照的角度也很不错。缺点是夏天酷热、冬天冰冷,要选择合适的衣物。第一次上车时提供耳机,因为车上提供语音导览服务,包括中文。最高频率的时候每5分钟就有一班。还可以获得一本打折集。
开放时间:夏季9:00-20:00;冬季9:00-19:00
门票:1天通票27欧元;2天通票38欧元。

小插曲就是:我提前在淘宝预定的两日票,上巴士以后,售票员根据订单信息查不到任何信息,因此告诉我们这个预定不是他们这家的,让我去红太阳巴士看看,我很清楚我预定的就是蓝眼巴士的,但是既然她这样说,我只好去红太阳巴士问。后来红太阳巴士的人也说这个订单不是他们公司的,最后我两边都坐不了,旅行中这种特发情况早早在我预料之中,我当时根本没时间和她们理论订单的问题,因为我们预定了9:30圣家堂的门票,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当机立断马上拉着小伙伴们跳上计程车,直奔圣家堂!没想到从加泰罗尼亚打车去圣家堂才6.5欧,比我们4个人坐地铁的总价还便宜!人多出门就是好办事!
在计程车上我立马联系淘宝客服沟通订单问题,还好是一家信誉比较好的店,他们最后的解释是很抱歉因为订单问题给我们造成了不便,为了不影响我们行程,我们可以现场买巴士票,淘宝会把订单的钱全额退给我,并且会把现场买的票价差额也退给我们,因为淘宝订的巴士票会比当地购买便宜的,所以理论上我已经付钱下了单,就不应该由我来承担这个差价,所以他们的危机处理还是很及时也让我能接受,所以回来我也没有给差评。只是提醒各位,预定巴士票还是要问清楚订单细节,是否

2、红太阳观光巴士,车身红色,有两条行驶路线,基本和蓝眼巴士的行驶路线差不多,所以在主要景点你都能看到这两种巴士,但是因为是不同公司的,所以你买了哪一家的票,就只能做那一家的。

第一站:梦中的圣家堂
圣家堂La Sagrada Família: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吸引着往来于这座城市的所有目光。圣家堂的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教堂至今仍未完工,塔顶上布满了脚手架。独坐百年的圣家堂据说将在2026年完工,即便如此,巴塞罗那人不但没有焦急烦躁,反而是从容地等待和耐心地守候。1926年一个夏日的夜晚,高迪因车祸离世,圣家堂是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而后,高迪安息在他亲手设计至今尚未完工的圣家堂地下墓室中,也在静静等待这一伟大工程完工的那一天。
路线: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时间:10月-3月:9:00-18:00; 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
门票:成人票15欧元,其他票价可查询官网,如需登顶或租讲解器可以购买套票。
淘宝代订:220人民币,包含门票、登顶票、中文讲解器

圣家族大教堂,
巴塞罗那最骄傲的标志,
也是已经修建了132年,到现在仍未竣工的建筑传奇。
疯子般的艺术家高迪,
就是以这样几乎不可能的角度,和对建筑传统的颠覆,
始终坚持着,艺术来源于大自然,
而大自然是没有直线的,
为此他耗尽了一生。
74岁死于车祸时,他一定没有想到,
自己会被封为后现代建筑的鼻祖。
而圣家堂,也许会永远这样修建下去,
成为一个永不竣工的奇闻。

门口有个圣家堂小模型,可以360度看到高迪的设计原理。

1872年,巴塞罗那书商乔瑟普•马力亚•伯卡贝亚从意大利之旅归来后萌生了建造一座可以让颓废的人们向神灵祈祷、求得宽恕的恕罪堂的意念,圣家堂的工程于1882年开始动工,1883年由年仅31岁的高迪接手。他将整个教堂建筑设计为一座可以用浮雕雕刻出来的《圣经》,从教堂的三个立面描绘出耶稣的诞生、受难和上帝的荣耀。

又戴上中文讲解器,一大串的耳机挂在胸前,好不美观。

黑白效果的诞生面,故事感直线飙升。诞生面是耶稣刚刚诞生的时候,圣母抱着耶稣,所谓的圣诞节就是耶稣诞生的时候。所以诞生面是祥和和柔美的设计感。

订票时我同时订了登塔的票,虽然不是很多人选择登顶,但是既然飞了17个小时来到巴塞罗那,我怎么会错过任何一个关于圣家堂的细节。
从正面进入右转就是登塔的电梯,所有包包要存放,需要准备零钱。

乘坐诞生立面的电梯,再爬几层台阶才能到达教堂顶部的观景台。巴塞罗那美景尽收眼底,高170米的耶稣之塔以颜色亮眼的威尼斯马赛克镶嵌,是巴塞罗那最高的建筑,与完工的8座尖顶直入苍穹,无论身处城市何处都能欣赏到它高大的身影。

登塔是需要一点体力和空间逻辑推理能力的,因为上面就一直是旋转型的阶梯,每一个转角都会有箭头,但,它们真的只是箭头,它没有告诉你箭头那边是什么,自己体会。所以包括我们和上面的其他游客,都绕来绕去,从左边一个塔,转到右边一个塔,又转回来,和陌生人都偶遇好几次。

登塔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可以俯瞰巴塞罗那的景色。

高迪所有的设计灵感都来自于大自然,所以每一个作品,都能看到艺术与自然的融合。这就是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风格,用植物来修饰建筑。

这种螺旋形的物体我就想到了雪糕,我想高迪应该也是吃货吧!

这个角度看就像流星锤了,说到底都是现实与幻想的碰撞。这个角度就是整个圣家堂最中心的点了,下面就是公园,那里拍圣家堂的全景是最佳角度。

海螺形状的楼梯,走着走着就晕了。

教堂的内部设计与众不同,它由曲线和曲面构成,并以螺旋、锥形、抛物线的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建筑风格。所有立柱都犹如树干、树枝及树眼,这都源于大自然给予高迪的设计灵感。教堂主体以哥特风格为主,但却展现着“高迪化”。朴素的淡黄、乳白色立柱和石壁在黑色铁艺曲线的勾勒下构建出一个又一个奇妙空间,放慢脚步,细细体会着,色彩反倒成了低调的配角。仰望教堂顶部,阳光透过数个小光孔投射进来,光影下一棵棵高大的树干延伸出树枝支撑着高大的尖顶,彩色玻璃窗映衬出五彩的花朵,整个教堂弥漫着梦幻的色彩,宛如一个万花筒的世界。

一大波亮瞎你眼睛的图片来袭!!

正式参考圣家堂内部,这里所有的支柱、彩窗、转角、天花,都充满了非直线的细节,非常非常多的细节,这个时候你一定要认真听讲解器。

圣家堂就是通过角度的设计让自然光投射进来,你看到图片中明亮有层次的光线,竟然是自然光

这应该就是高迪心目中天堂的样子吧,因为只要你抬头,就能看见圣光从每一个角度射进来,神圣和纯净瞬间就充斥着你的脑电波。

朝圣的游客们就那样随意地往边上一坐,因为任何一个落脚处,都会有一个独特的角度来诠释着这个伟大而神圣的艺术作品。

这就是根据森林的树枝状设计的支柱,尽管它们都不是以直线的形式组合但却毫无凌乱感,依旧对称100%。

我只能说,在里面的2个小时,我们的头都是仰望的状态,对颈椎非常有好处。

这里就是一个森林,有树枝,有树叶,有花。还有像太阳一样的光。

太多的对称,要从这种不规则的角度来展示另一个顽皮的效果。

其实教堂内部都是乳白色的柱子,高迪运用色彩丰富的马赛克窗花,制造了一个缤纷绚丽的内部空间,堪称完美。

所有的结构都在自然光下各自精彩。

指缝中穿透的阳光,是要告诉你,世界太大,我们太渺小。

想要和这个伟大的教堂顶来个合影太不容易了!光线和角度都不好拿捏!

以下这两张是拍出来的,不是P出来的。想要拍左边的效果只要用手指在镜头前面先对焦,然后再对着景物按下快门就有这样的效果了。其实也就是让背景虚化,只是虚化效果作为整个图片的主题效果,别有一番味道。

整个圣家堂参观完,几乎用了3小时,其实还是有很多讲解没听完的。所以可以预留一个上午时间在这里。如果你没有来过圣家堂,就等于没有来过巴塞罗那。(很多旅行团在这个景点只是看外观,我不明白意义在哪里咯。)

出来以后不忘再补一个逆光全景。这是已经是中午了,所以拍正面 最好是早上去的时候先去对面公园拍。

圣家堂的后面是耶稣受难免,几何设计造型,看起来比较沉重。

圣家堂正对面的公园就是最好的拍摄地方,虽然大家都知道在这里拍,但是朝圣完的人可能都多了点圣光,所以大家拍照都很有秩序,互相谦让,完全没有国内大景点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快快快,那人走开了,你赶紧上!”在这里,游客更多的是,找个草坪坐下,静静的遥望圣家堂,继续欣赏它的唯美。

中午12点,这是太阳在圣家堂的左后方,所以水里有树的阴影,对于业余中的“专业”摄影师,对这种并非“缺陷美”的bug毫无好感,只能说,不管怎么拍,圣家堂都是那么美!美!美到掉渣!!

下面这张可以被列为此次系列作品中的明信片之一。

今天的午餐,我安排在圣家堂附近的一家当地非常有名的海鲜料理连锁店La Paradeta Sants
La Paradeta Sants:巴塞罗那火车站和圣家堂附近都有它的分店。走进店里你可以看到各种生猛海鲜摆放在冰柜上。这家点餐也很直接,你只需要从冰柜上选出你想要的海鲜材料,再告诉服务生你所选择的烹饪方法(烤、炒、煎、焗等),不多久你的正餐就新鲜出炉啦!
从圣家堂正门出来后左转直走,大概第二个路口左转进去就是了,google导航妥妥的!
地址:Passatge de Simó, 18, 08025 巴塞罗纳西班牙
时间:周二至周四 20:00-23:30;周五20:00-24:00;周六 13:00-16:00 / 20:00-24:00;周日13:00-16:00

沿途经过这个建筑,也好有美感。

餐厅就在这条巷子,左边中间蓝色旗子就是咯!实在太低调了.....让本小主好生找啊!

话说我们12:30左右就到门口了,看着里面的工作人员不停的摆上新鲜材料,又是透明的玻璃门,1点钟才开始营业,我恨呐!进不去!肚子饿!于是我们只能在附近转转,我又返回圣家堂拍拍外景,小伙伴们就去附近的面包店先垫垫肚子。

最后我们提前10分钟回去等开门,已经开始排气队了,还好,我们排在第一个!!谁也别想和我抢海鲜!!

我一冲进去,眼神完全都没有关注任何人,直接指手画脚告诉店员我要那几样,各来几斤,然后店员每一种海鲜都说了几种烹调方式给我选,我统一都重复她说的最后一种方法,因为我已经不想去思考了!我相信这么新鲜的材料怎么做都是好吃到要死的!

吃海鲜,白葡萄酒当然要来干一下!

一来就是生蚝,真是笑到我口水都流出来。

哦!!!这是我继前年在新西兰吃到最好吃的青口后第二次吃到这么鲜嫩的青口,虽然没有新西兰的个大!但还是一级棒!

这份酥炸鱿鱼酥最后被我们打包回酒店晚上宵夜了。

圣子和贝壳类是我最爱,这种吃不饱又越吃越想吃的东西,真的要有人制止我!

大虾!虾是唯一一种海鲜我觉得是能吃饱的,也是我的最爱!

龙虾在这里显得这么平民,感觉一人吃一只都不过分!

吃海鲜什么的最幸福了,难以表达那种亢奋!这像是海滨城市长大的孩子吗?我自己都服了自己,当然,小伙伴们每次看我吃海鲜的样子,也是吓到她们的.....

每次看到自己面前的战果,都佩服自己的胃!上辈子应该在海里被海鲜撞死的吧,这辈子要这样来报复它们.....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直奔“流星花园情怀”第二站:古埃尔公园,这次我们同样是做计程车,因为根据攻略记载,古埃尔公园最近的地铁站都要走好长一段路,吃饱饱的我们想舒服地坐在车上直到公园门口,所以果断跳上的士!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在这里,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一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高迪的故居也坐落在此,这个粉红色的小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什么都干不了的星期天去哪里?童话般的古埃尔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
到达方式:推荐乘坐H6、32路公交车至Travessera de Dalt站下车;或乘24路公交车至Parc Güell站下车。地铁坐到L3绿线 Vallcarca这站也可以,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是有电梯的;之后就都是下山的路了走起来比较轻松,推荐下。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21:30
门票:看蜥蜴长椅那里要8欧元,外围免费。
网上提前预定为7欧元,通过入口的自动售票机购买为8欧元。
淘宝代订:55元人民币,预定入园时间4:30

这个又像雪糕又像饼干的屋子,终于在我面前了!

去到还有1个多小时才能入园,于是我们在附近的小店逛逛。

这连续两天的“时差饿”害我眼睛都睁不开了,竟带了几分迷离~~~~我和闺蜜的衣服是不是超级搭!你以为是在同一家店买的?那就错了!两件衣服分别是我们在两次逛街的时候一眼就看中的,第一件是我帮她选的,第二件是她看中后我买了,于是就有了这个闺蜜装!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我姑且叫它蛋糕屋吧,每次看照片又让我有饿的感觉!

如果不是拥有少女心,高迪怎么会连每个窗户都设计一个包边,这不是所有女孩子小时候画画的时候都会干的事情吗!有边的地方就一定要有花边!

这个地铁站,我们最后硬是走了20分钟都还没找到,果断放弃,最后还是打车回酒店的!

这里每一张明信片都很值得买回去贴满一面墙啊!我相信那绝对是一种震撼,虽然我的房间不允许我这样干。

如果,这小女孩是短头发的,我就会把它买回来了。

巴塞罗那,就是你完全没有艺术细胞,也应该看的出来,色彩,本身就是一种艺术。看你怎么组合它们

两个蛋糕矗立在公园门口,好像儿童乐园的感觉。

等待的过程就是吃吃吃!酸到掉渣的雪糕是我的最爱!

公园的外围也很值得看看拍拍,都是这种不规则的旋转式长廊。

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摆摊的用雨伞来挂耳环,就冲着这创意!我给他点200个赞!虽然我没帮衬他,但我觉得这个摊,绝对是古埃尔公园的亮点之一!

坐等入园的时间就可以翻翻今天拍的照片了,老想在闲暇时间发几张朋友圈,可是就是一刻也停不下来.....

对于抓拍,就很考验摄影师的眼里和速度了。特别是这种行走过程中的抓拍,一定要抓准脚伸出来的那一刻按下快门,否则就是拍出腿短的感觉。不行你看看左右时尚杂志上偷拍的各种明星穿搭照,都是要抓到脚伸直的那个点,所以说摄影师绝对是考验智慧和敏捷度的工作!

虽然是一张很普通的合照,旁边的一家三口和我们的呼应让画面显得无比温馨和谐。有姐妹闺蜜一起的春节,到哪都是有爱的感觉。

买票进去最重要的就在二层拍两个蛋糕屋的全景,远处是地中海的景色。

蜥蜴长椅再一次展示线条的美感。

逗逼的行为就是要把同一组pose每个人都摆一遍。

在经验中,凡是找路人拍的合照不合格率达95%,所以与其浪费表情,还不如用神棍和神器来个美美的自拍合照。

这是我们研究出来最自然又最容易摆的pose组合。

这张也是本次系列作品中的明信片之一。特别喜欢这种街拍的感觉,色彩的冲突也让画面感瞬间变得有意思起来。

每一个门,都有一种故事感。

这里的垃圾桶也是一大特色,比人还大,晚上干坏事直接跳进垃圾桶是最安全的。

路上随处可见的行为艺术,他们很不容易,可能站一天,都没几个人给钱,有些人只是拍个照就走了。

像我们这种善良的客家妹子,当然是第一时间先对他的造型进行一番评论表示对艺术的赞赏和对他敬业精神的肯定,然后就掏出一个铜板,先递给他表示鼓励,他当然很开心了,给我们竖了一个大大的拇指。然后像我们招手让我们和他合影,收了钱当然就无限欢迎咯!

打车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走路回酒店晚上出去开启购物模式!

小鲜肉也好这口,看到镜头就要抢镜!

完全融入这个热闹繁华的城市,没把自己当游客,我就是local!

晚上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也是五光十色的!

晚餐随便找了家西餐厅解决,只能说西班牙海鲜饭,我们在不同的餐厅分别点了3次,没有一个我们觉得好吃的!口味不同,他们口味很重!海鲜饭都很咸,所以,尝过一次就可以了,不要那么执着地想着要吃到正宗的才好吃,正宗的,就是那么咸的!

Day 4 观光巴士一日游+锡切斯嘉年华

最后一天在巴塞罗那,暴走两天已经把主要景点都去了,所以今天没有任务,就是坐车游览整个巴塞罗那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大中国的年三十!届时我应该不知道在哪个景点逍遥,所以早餐时就发个朋友圈祝兄弟姐妹们“新~年~好!”

今天才是正式坐蓝眼巴士呢!昨天因为只有两个景点,加上时间关系就放弃坐蓝眼巴士,所以最后我们只是买了一日票。

tips:蓝眼巴士的两条路线
红色巴士线路:
历时:120分钟
途经站点:
• 加泰罗尼亚广场 Plaça de Catalunya
• 巴特罗公寓 - 安东尼奥•塔比埃斯美术馆Casa Batlló-Fundació Antoni Tàpies
• 格斯亚大道 – 米拉公寓 Passeig de Gràcia-La Pedrera
• 购物中心 Francesc Macià-Diagonal
• 桑兹火车站 Estació de Sants
• 米罗公园 Creu Coberta
• 西班牙广场Plaça dEspanya
• 储蓄银行基金会总部、巴塞罗那德国馆CaixaFòrum-Pavelló Mies van der Rohe
• 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
•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MNAC
• 奥林匹克公园Anella Olímpica
• 米罗博物馆Fundació Joan Miró
• 蒙杰伊克城堡Telefèric de Montjuïc
• 植物园Miramar-Jardins Costa i Llobera
• 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 哥伦布纪念碑 – 皇家造船厂博物馆Colom-Museu Marítim
• 贝尔港Port Vell
• 加泰罗尼亚历史博物馆Museu dHistòria de Catalunya
• 奥林匹克港Port Olímpic
• Bogatell海滩 – 波莱努坟场 Platja del Bogatell-Cementiri del Poblenou
• 城堡公园 - 动物园Parc de la Ciutadella-Zoo
• 皇宫广场(圣玛丽亚大教堂、毕加索博物馆)Pla de Palau
• 老城中心哥特区 Barri Gòtic

蓝色巴士路线:
历时:120分钟
途经站点:
• 加泰罗尼亚广场Plaça de Catalunya
• 巴特罗公寓 – 安东尼•塔比耶斯博物馆 Casa Batlló-Fundació Antoni Tàpies
• 米拉公寓Passeig de Gràcia-La Pedrera
• 圣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ília
• 格拉西亚区(文森斯之家-高迪作品)Gràcia
• 古尔公园Park Güell
• 提比达波山缆车站Tramvia Blau-Tibidabo
• 一个老城区Sarrià
• 帕特拉比修道院Monestir de Pedralbes
• 帕特拉必修王宫(古尔之家-高迪作品)Palau Reial-Pavellons Güell
•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诺坎普球场)Futbol Club Barcelona
• 购物中心Francesc Macià-Diagonal

今天妖风四起,只有我们四个坐在巴士二层,吹成狗!

接下来开启女神经模式。

要求每张照片只能有一个人是正常的。

这帽子是用来表达对巴塞罗那的爱!

今天坐红色线,图片为 桑兹火车站 Estació de Sants

购票时会发给你耳机线,每个座位都有语音耳机孔,中文是7A,按钮自己调就可以啦。

西班牙广场Plaça dEspanya

贝尔港Port Vell

奥林匹克港Port Olímpic

这张我也不知道当时是说了什么事情,笑成这样也是很神经。

看到北京烤鸭好亲切,不过上面那只比较像鸟~~~~

包车的感觉。

又一次经过圣家堂,再一次被震撼到。这是受难面。

今天的一大遗憾就是碰上周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诺坎普球场)Futbol Club Barcelona没有对外开放!!
攻略上没有写周日不开放啊!我也是千百个疑问,也许那天是什么特别日子?虽然我不是球迷,甚至连伪球迷都不是,但是带着兄弟姐妹们的期盼去到竟然没能进去拍几张照片给你们,真的有点遗憾,没事,后面有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补飞!

姐几个傻傻的在门口拍一下牌子,注定我要再来一次巴塞罗那,拜访这万人朝拜的足球胜地。

随上随下的观光车,也是要等上5-10分钟的,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逗逼一下。

我是无时无刻的看地图,她们是无时无刻的刷朋友圈。我是导,你们是游!

几十年以后我还能和我老姐坐在世界哪个角落的长椅上逗逼吗?

是日午餐:Casa Marti Els Quatre Gats,tripadvisor四星推荐,一家装修很有情调的餐厅,服务周到热情,外面是酒吧区,里面是用餐区。餐厅离加泰罗尼亚广场很近,走过去不用10分钟。
地址:Montsio 3 bis,08002Barcelona,Spain
时间:周一~周日8:00-凌晨1:00

当时也是被这个名字吸引的,虽然我知道里面并没有猫。所以这起名字的老板就是有品位,专吸引我这种名字图片控的人。

墙上各种艺术画,来不及细细品味,因为,饿了!!

这是一家当地人很喜爱的餐厅,游客大抵也是通过网友推荐而来。

这里有酒,也有水,傻傻分不清楚。

这瓶这么文艺的,竟然是水!

下右是当地特色的小吃,番茄面包Pan con tomate:Toast with tomato
就是把烤好的面包上涂上新鲜番茄蓉,说不上特别好吃,但口感是清新的,面包够脆有嚼劲,番茄汁可以稍微软化面包,吃起来没那么干,我估计他们设计这个吃法也是这个初衷,嗯,应该八九不离十。不然当地的烤面包真的很干很干,不沾点什么真的会噎!死!人!

西班牙特色水果酒Sangria,这些单词我都是提前写在攻略上面,点菜时直接给服务员看的。不然你凭英语语法的发音,对方绝对不知道你想点什么!

大中午,喝这点水果酒,还是有点后劲的!

噢~~~这是鸭肉,比起我们国内的三杯鸭、啤酒鸭、子姜鸭、酱板鸭,这份是否显得太精致了,一人两块,没了。这西餐要给我天天吃,应该会变瘦子。

芝士焗鳕鱼,鳕鱼是一种怎么做都好吃的鱼。垫底的黄豆焗菠菜也很加分哦!

这是海鲜饭里面的龙虾,这个就一般般了,个小,只能是个点缀。
注意!!!特别不,注意是“不”,不推荐这家的海鲜饭,非常、十分、相当、绝对,咸!死!人!咸到可以用来下白米饭了,当地人是重口味的,我们广东人是不能逾越的,其他菜都正常口味,唯独西班牙海鲜饭,我们吃了3个餐厅的,都很咸,网友吃过的也一样评价。

周日就是各大商店都关门,今天没得逛街,门面这么气派的H&M,只能门口留个影儿~~~

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准备坐火车去锡切斯小镇咯!

在广场喂鸽子,应该在欧洲任何一个城市都必干的事情吧!这就是生活,这句话是不是多年前网上流传梁朝伟说的。

广场周边还是很热闹的,两边都是人啊,这里要特别注意安全哦!

巴塞罗那所有路边能看到的阳台,都是不挂任何衣服的,也几乎没有种任何植物,每一个阳台都是空空的关着门,看着是非常整齐,但比起我们国内丰富多彩的阳台,就显得有点冷清了。

再次经过兰不拉大道。

这时就后悔没有回酒店换件厚外套了,因为晚上的海边小镇锡切斯,非常冷!!

每年的过年期间,2月十几号,都是锡切斯的嘉年华,有花车巡游,当地人使出浑身解数扮鬼扮马,打扮成各种诡异造型,就是为了向艺术致敬。

锡切斯(Sitges)位于巴塞罗那西南方的海岸线上,这里共有17处沙滩,房屋大多被粉刷成了乳白色,映衬着碧蓝的海水,是巴塞罗那周边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这里还聚集了不少艺术家,被称为“艺术之城”,同时也是西班牙基友最爱的度假或终老之地。每年有个同性恋的大游行,全欧洲很多gay会过去赤身游行,场面很是宏大。
年度亮点:每年2月的嘉年华游行狂欢及10月的国际电影节。
路线:可选择从巴塞罗那总火车站或格雷西亚大街处搭乘火车乘坐R2线至Sitges站下车即可(车程约45分钟,票价4.5欧元);;从西班牙广场乘Mon Bus长途汽车也可前往,约3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这对夫妻堪称最有夫妻相!

这逗逼的爸爸硬是把女儿打扮成超人,你有问过她同意吗?

每年都好多人来这里参加这个年度盛宴,所以要挤上好位置,一定要7点左右就要占位置了。

10度左右的温度,我们向艺术工作者致敬!

她们应该花了很多时间去准备自己的服装道具和化妆,只是为了花车巡游时走一圈,好敬业。

这图,我笑笑不说话。

可口可乐是赞助商吗?这么冷,别跟我说你喝的是热的可乐。

这男酒保是全场亮点了吧!原来他们喝的是酒啊!

我们在寒风中等了1个小时,最后看了半个小时就撤了,因为要赶火车回巴塞罗那,而且人非常非常多,一定要提前离场,不然交通堵塞就很难走了。

锡切斯,我们度过了巴塞罗那最后一页,让我们遇上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也是一种幸运。

Day 5 年初一红爆塞维利亚

这是一座橘花飘香的城市,遍布公园、街巷的橘树是它的象征。当橘花盛开,这里就迎来了欢乐狂欢季节;这里是一座历史名城,它的兴盛与衰败浓缩了西班牙帝国的崛起与没落,是西班牙黄金年代的最佳见证;这里是弗拉门戈的发源地,无论是欢乐还是悲哀,这里的人民都用奔放有力的舞步来表达感情;这里就是西班牙南部的明珠——塞维利亚

9:20的飞机,早早预约了包车7点在酒店接上4位女汉子与4个总重量为90斤的行李,在晨曦中奔向机场。原以为机场这么早应该没什么买的,要知道机场全部店铺7点半都开着,我们会6点钟出发咯!因为机场好多东西买!!

最后我们只在纪念品店呆了半小时,在tous半小时,那简直像生死时速啊,4个人8只眼睛,从进店开始就不停扫射,只有一个服务员服务我们,店又大,我们每个柜子都挑几个款式出来试戴,她就满场跑,最后我们在登机前最后5分钟,齐刷刷都买到心爱的宝贝,饿着肚子上飞机了!

为了买小熊,连买早餐的时间都放弃掉,我们很敬业!!所以,上飞机第一件事情!order 早餐!!

10:50准时到达塞维利亚!1个半小时,还是比火车快多了。
塞维利亚交通没有巴塞罗那那么发达,所以机场到市区最方便的就是机场大巴,当然,打车这种土豪的行为也是任君选择的。我们秉承贤惠的本质,因为不赶时间,所以就觉得做巴士吧!感受一下这个小城市。
我们的酒店在大教堂旁边,所以坐到倒数第二个站Paseo Colon(Torre del Oro)黄金塔,步行大概8分钟。

抬头一看,大教堂就在眼前,酒店就在这里了。

酒店的大堂在二楼,让我们好生那个找啊,要注意找门牌号,酒店的标志会隐藏在不显眼的地方。
大堂对面就能看到大教堂的侧门,晚上夜景很美。

大堂这个艺术品,一个大肚子男人,我不懂。

周居劳顿一上午,领队我眼皮已经有点撑不开了。一双迷离的双眼盯着前台小帅锅赶紧给我房间钥匙。

房间要3:00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大堂,稍作休整。咖啡红茶随便泡。

房间的阳台就能看到大街,楼下就有人跳佛朗明哥,街头卖艺。

早起坐飞机直到酒店落脚,我们也是累了。

客厅超!极!大!我想说,我们只有4个人好吗,住这个套房是不是有点拉仇恨了!重点是,一晚才625,是人!民!币!啊~~~~大教堂旁边啊!!大年初一啊!!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啊.....我到现在还在怀疑前台有没有打错单.....
客厅左边就是一张双人床,可以睡两个人,不过我们都住房间去了。浪费可耻啊~~~

看到这厨房,打消了我们年初一出去豪吃一顿的想法,最后竟然是在公寓里面煮辛拉面吃,好过瘾!
除了食材和调味品,所有煮饭要用的东西这里都齐全了。

感叹一下这么大的一个公寓,一家5口住都好舒服啊!

主卧,我和我老姐住了。有独立卫生间。

除了没浴缸,其他一切完美!

这个房间设计也是很有意思,如果放在一般家庭,应该就是给两个小孩住的,而且互不干扰,还可以聊天。

小房间一样有独立卫生间,之前住套房最担心就是晚上冲凉和早上上厕所的问题,这里妥妥解决!

稍作休整后,我们就出发觅食咯!酒店楼下就好多酒吧餐厅,随便找一家红色桌椅的酒吧,配合我们今天的红爆系列!

一看这餐厅的风格,就是小资情调的,i like it!!

最喜欢吃鱼,烟熏三文鱼什么怎么可能逃得过我的胃!虽然,他们的口味还是偏咸,这不,给我们配好了面包底呢!

没想到这个汉堡里面竟然夹着泡椒!好mix & match的口味!一口下午,让我好想吃剁椒鱼头啊!!

西班牙沙拉都很简单的,就是生的蔬菜+橄榄油+黑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而且他们的紫椰菜是苦的,真不好吃,跟吃草一样。还好这个沙拉还带点芝士。

这一份竟然是满满的一盘芝士,各种口味的芝士,造型倒是很精美,不过吃得我们好腻啊!

嗯嗯,这满满的一桌正好呼应了我们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们!初一就是要大口吃!

大新年快乐咯!橙汁也是每餐必点,好喝到爆!当水喝!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就去坐马车咯,这个是临时决定的。因为看到马车就想起《花样姐姐》志林姐姐坐马车很优雅的样子,所以我们也要优雅一下,特别是这天我们的主题是”中国红旗袍系列“
大教堂马车:包车45欧,游览路线是基本囊括了所有主要景点,从大教堂出发-黄金塔-塞维利亚大学-西班牙广场等等,中间经过好多个景点我已经不记得了,大概45分钟,就是没有讲解,我们4个人刚好一辆车,平摊下来就不算太贵,算一一种体验吧!

这一身打扮在马车旁边一站,复古感飙升!有没有欧洲贵族的感觉

优雅地坐马车还不忘看着地图给伙伴们讲解,真是操碎的心

一上车就补妆,你还真以为你是明星呐?!忍不住的鄙视。相互嫌弃的两姐妹

可是一补完妆,一说拍照,立马变脸,心机婊.....

塞维利亚大学

一个人坐马车,好孤独的说....

坐了一圈马车后,我们就在教堂附近随意逛。开始“红爆塞维利亚”街拍。
每年春节出行都要准备一个主题,在年初一这天给亲友们拜年啦!今年的主题是“现代旗袍”

说到这旗袍,还真是费了我们九牛二虎之力啊!4个人在淘宝又买又退来来回回应该折腾了10几件不同款式的,最后才选到适合自己又适合主题的旗袍。因为天气比较冷,不能选单薄的,不能短袖的,还不能太传统的,不然好难搭配啊!最终选的这几件,算是中规中矩吧,起码代表中国风的元素是有了!大红、刺绣、斜扣领!get!

L-O-V-E这个姿势也是土到掉渣了,但是还是要摆!因为,喜庆!

这张照片就要感谢我们遇到的中国好同胞咯!4位来自广州的小伙伴,年龄和我们相当,他们是两对情侣来西班牙旅游,行程基本和我们差不过,更巧的事情在后面。

其中一位MM在给我们拍照的时候,特然发现我们的指甲颜色和戒指几乎一模一样!这是一种怎样的缘分呐!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最后我们欢快了分享了我们这几天去过的地方,然后来了张大合影,好欢乐的大年初一啊!他们当天恰好也穿了红黑主题的衣服,太有sence了!瞬间觉得有了过年的感觉,热闹哇!

挑了一张和我亲姐的合照,调了个阿宝色,简直了!

一转眼,就变成个拎包的,笑死了!旅游的乐趣就是,每个人都在分担着不一样的角色!美美的照片背后都是一个个心酸的付出啊!

这里的有轨电车很有意思,可惜我们没机会坐一下。只能拍拍这个有意思的路轨。

有没有发现我已经换了一条黑色裤袜!因为准备去西班牙广场等待日落,所以要穿厚实一点!

暴走到西班牙广场,途中经过这个广告牌,觉得好有feel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Spain Square:西班牙广场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最初是为了1929年的伊比利亚美洲展览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的,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今天,广场上主要是政府建筑物。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对塞维利亚考古或民俗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参观下由广场上的建筑改建而成的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路线:34路与环线C1 公交车到达Avda. María Luisa (Teatro Lope de Vega)或环线C2 到达Avenida María Luisa(La Raza) 后,步行即到。
从大教堂走过去大概20分钟吧....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最值得参观一个景点,在这里等待日落也是很美的事情。广场上有席地而坐的大学生,在打牌,有晒太阳的小孩,也有谈情的情侣,当然,还有我们这些摆拍的游客。

日落的感觉让人无限遐想。

这个时候游客也比较少了,摄影发烧友可以在这里好好创作。

这种回型走廊就很有故事性了,你怎么拍,就能赋予它怎样的情节。

做了一张素描感觉的照片,这里非常适合学画画的人在这里写生。

有水的地方就是水灵。

这时候画面中间应该给我来一对情侣,这画面就完美了。

两个红裙子的,咱不是说好了动作要不一样吗,你们怎么这么顽皮!

每天风风火火的领队,终于都坐下来做一个静静的美女子。

全程辛苦拍照的主摄影师和二号摄影师。

走的时候还在门口拍了一组傻大姐的人头照,好傻啊!不过挺有意思的!

拍这个佛朗明哥女郎的照片,每人1欧!算便宜了!国内景点拍这种最少也要10块吧!

回去的路上打个的,让司机送我们到有蔬菜买的超市,司机果然给力!竟然听懂了我们讲英语!当然,也是借助的翻译软件,只要把supermarket翻译成西班牙语,妥妥的!

大教堂的夜景,醉美!

不是很懂晚上还坐马车的意义在哪里?看夜景?还是只是浪漫?

4个人,竟买了4大袋,是要煮满汉全席吗?!

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斗,我和闺蜜两个人完成了这一桌,我们的年夜饭。旅行中永远少不了方便面,因为这是一种乐趣,一种记忆点。在异国他乡最容易买到的就是辛拉面,不管我们去哪个国家,都能买到它!而且最好煮,不容易烂,又好吃!其他菜都是简单的蔬菜了,材料有限,而且没有找到有生肉和海鲜的超市,只能用最传统的火腿了。最简单的食材,做出最丰富的味道,吃得好满足!调味料我们只买了盐、酱油、橄榄油,都是最小瓶的,避免浪费,做出来味道还不错哦!

年初一能吃到自己做的热腾腾的面,简直不能更美好!

晚上拆开今天早上在巴塞罗那机场买的小熊项链和手链,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美美哒!3件东西加起来2300多人民币,很划算吧!

可怜的财务总监,深夜洗完澡以后和我两个人坐在客厅,我在整理第二天的行程,她在整理剩下的公费,能者多劳啊!我姐和小妹妹这时早已呼呼大睡~~~

感谢我们的辛勤付出!为这趟旅程不断完美。晚安!塞维利亚,明天继续领略你的魅力!

Day 6 塞维利亚的冲突和美感

美美的一天又从早餐开始啦!最美厨娘早早就开始为小伙伴们张罗热啦啦的蔬菜面!感觉手上拿点什么才像只手遮天的厨娘,于是就拿起了酒杯,这大清早的,这样好吗?

小伙伴们还在打扮呢,我热腾腾的面还得给她们分好,这贤惠,简直了!

突然感觉这画面太温馨,看着像在自己家一样,吃完就开始各自去上班的感觉。

出发前在阳台留个影,才住了一个晚上,好不过瘾!如果我还来塞维利亚,我一定再住回这家酒店。

9点半的王宫已经开始排队咯,一刻闲不下来,刷手机。有wifi的孩子就是忙。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是已经被选为世 界文化遗产。王宫修建于中世纪,最早是摩尔人的城堡,后来是伊 斯兰风格、基督教风格和哥特风格的融合,非常能够体现安达卢西 亚本地区的建筑风格。
路线:有轨电车:在塞维利亚主教堂的南边,有轨电车T1到达Archivo de Indias后,步行即可到达。
时间:4月至9月 周一至周日:9:30-19:00;10月至次年3月 周一至周日:9:30-17:00;1月1日、1月6日、12月25日关闭。

塞维利亚到处都是橘子树,观赏性质的,不能吃的,也不好吃。

不管是小短裙、大长裙、紧身裙,摄影师都是“跪的容易”。

好有意思的门把。

这是一个日本团,也是一群追求行为艺术的人。

你好,色彩!

每一个窗花,都在诉说一个故事。

这一张照片记录下了多少个窗花。

我闺蜜很喜欢的一张作品,最生活化的一个场景。

摄影师就是不拘小节,到哪都能坐。我只是累了。

几乎每次旅行,都是我带着相机、带着攻略、带着行李,然后再带上你们,还要给你拍照、给你们造型。什么时候,才有人代替我的位置,我也想被别人带啊!!

参观完王宫,是时候坐下来吃吃喝喝了!下面隆重推荐一家意大利雪糕店!
Amorino,是一家意大利雪糕连锁店,起初只是不经意走进去,是因为被它的玫瑰花造型雪糕吸引。可以选择大中小规格的雪糕,都可以选3种口味,我选了我喜欢的最酸的三种,红莓、柠檬、百香果,结果好吃到爆!!是我吃过最酸爽的雪糕!

连雪糕都这么有艺术,让我疯狂尖叫的好吃!

二话不说,财务总监还在结账,我已经坐下来开吃了,难掩心中的兴奋啊!这个时候我的时间是静止的,只有眼前这支雪糕和我在对话。

看这满足的表情,比看到帅哥爽多了!

然后隆重推荐的这两件甜点,虽然是甜点,但它们一点都不甜!!!非常非常酸,而且是越吃越想吃的那种酸,从来没吃过这么酸的甜点,好吃到流泪(并不是酸到流泪),左边那个其实没吃出来是什么口味,右边的就是蓝莓,左边的更酸,秒杀我的味蕾。我想我为了这个品牌的雪糕,应该会再去一次意大利

我们吃了两个中号的,一个也就30元人民币,比起深圳意大利雪糕专卖店的便宜多了!

最忙的莫过于一遍走一遍看“罗盘”一遍还要随时抓拍我的小伙伴。

当然,我的二号摄影师也是无时无刻在抓拍我。

我不是手机控,我只是无时无刻在看google地图

个人很喜欢这张斜街角的作品。

第二站: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la Real Maestranza
拥有一万两千多个座位的塞维利亚的斗牛场被称为是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而且每年这里仍然举办斗牛活动。参观包括 斗牛场、画厅、斗牛博物馆等,全程有一位英文或西班牙语导游解 说,大约45分钟。每年四月到九月在这里都会不定期举办斗牛比 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站上查询信息和购票。
公交40路、41路及环线C4 到Paseo Cristóbal Colón (Plaza de Toros),下车即到。从王宫走到斗牛场大概20分钟。
时间:5月及9月 9:30-20:00;6月1日至9月31日9:30-20:00;11月至4月 9:30-19:00; 复活节与12月25日关闭,若参观当天有斗牛比赛,请电话咨询具体时间。
门票:成人7欧元,学生4欧元,6岁至11岁儿童 2.5欧元,票价均包括英文或西班牙文导游费用。每周一15:00-19:00可免费参观,但是必须15:00前到达领票。

买票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下一批讲解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门口闲拍。

斗牛场外围是一个个黄框红门,视觉冲突十分强烈,是拍照的好地方。

解说员会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分别解说一遍,大概10分钟。讲解斗牛的过程,整个斗牛场的设计和功能。

在这空旷的草地上,仿佛能听到斗牛比赛的尖叫声、欢呼声、奔跑声、呐喊声,冲突,在这里是合理的,是力量与勇敢的融合,是智慧和激情的碰撞!博弈和斗争是以一种合理的方式存在,让人们为之疯狂的一种文化体现。

这张我和老姐的合照是我认为最有意思的。她正经,我顽皮。

又到了午饭时间,此时已经快2点,我们要赶在3点左右去参观大教堂,因为大教堂登塔要在4点前,所以做攻略的重要性就在这里!要清楚每个景点的时间点,否则就容易因为游览时间和顺序导致失误哦!

于是就选择在大教堂旁边的小餐厅解决午餐。这手掌这么大的可乐好可爱吧!两口就喝完了!

无处不在的火腿.....腿....腿....

吃饭时间一到,小天使就出场咯!闺蜜说要把它也吃了,好坏好坏的~~~

如果你看到餐牌有凯撒沙拉,点这个就没错了,我们吃了这么多餐的沙拉,只有凯撒沙拉这种大众化口味是最符合我们的。

第三站: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主教堂的所在地原来是一座塞维利亚的大清真寺,之后被改建为天主教堂,在十五世纪的时候被重建为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 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齐名的世界三大教堂之一。教堂在重建时,同时参照了哥特式与穆斯林风格,最终在我们眼前呈现了一个华丽 并且有安达卢西亚风格的教堂。推荐大家看看教堂的钟楼giralda(希拉尔达塔),
交通:有轨电车: T1 到达Archivo de Indias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9欧,学生、老年人、学者4欧;15岁以下免费入场
开放时间:冬季周一至周六11:00-17:30(售票处到17: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夏季7-8月周一至周六9:30-16:30(售票处到16: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

大教堂的后花园,满满都是橘子树。

阿宝色的橘子树是不是很带感?!有点阿凡达的感觉!

第四站:都市阳伞,从大教堂走到都市阳伞,约1.5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不过沿途都是小巷子,很多手工艺品小店可以好好逛逛。途中有家美妆店,香水特别便宜,买小熊香水送人很划算。300人民币左右就能买到礼盒装。

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都市阳伞俗称道成肉身广场的蘑菇,是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一座木建筑,位于旧城的道成肉身广场,由德国建筑师于尔根·迈耶-赫尔曼设计,2011年4月建成。它有150米乘70米,高约26米,号称世界最大的木建筑。 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Ant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楼为中央市场。
时间:10:00–24:00
门票:好想是3欧

登顶的电梯在负一层,要从广场的左边下去,比较难看到。电梯也很带感哦!未来感!

西班牙你可以看尽一切用曲线来展示的各种美,突然发现原来直线是那么那么的单调。

这里的每一个转弯、每一条曲线、每一个弧度,都是一个设计理念、都是丝毫不能偏差的美感,多一分少一厘,可能都无法展示这种气势。

俯瞰塞维利亚全景。

妖风四起,风中凌乱。

在这个大蘑菇上也能找到童话的感觉。

最后一站:火车站!
塞维利亚的所有景点已圆满完成,我们要回酒店拿行李去火车站前往马德里咯~
从大教堂打车到火车站大概20多欧,不用半小时就到了。

到了火车站在M记打包点吃的上火车解决晚餐,这里有国内不一样的心形汉堡沙拉

这就是我们4个人的晚餐,4个三文治是在大教堂旁边的面包店买的,很好吃哦!还有M记的汉堡沙拉,分类足足的。

塞维利亚火车站,还挺大的!这么空旷,好浪费啊!应该多摆点小店,我们闲着就爱买买买!

看好自己的列车在哪条匝道下去哦!

再见!Sevilla!你给了我不亚于巴塞罗那的惊喜,我想我一定会再回来的!感谢你给我留下了2016年的新年回忆。

看起来轻松利落的行装,实际是千斤重的行李!

在这里发生一件逗逼丢人的事情,记录一下:话说我们根据座位号早早坐上7号车厢,一看,我们的位置刚好就在走廊的开头,旁边就有放行李箱的架子,三下五除二我们就发挥女汉子的本色把行李了都塞得妥妥的,然后就是一阵折腾,脱外套的、脱鞋子的、卸背包的,水杯、食物我在30秒内就铺满桌子,对!我们的桌位是相对而坐中间还有桌子的那种!简直棒呆!心想淘宝代订的位置棒棒的,回去必须满分好评!当我把鞋子都脱好准备美美的享受我们的晚餐,这时,一对慈祥的老夫妻站在我们面前,把他们的票给我看,意思是这是他们的座位。小妹妹很迅速地也拿出我们的车票给他们一看,对方一笑,指着前面,说:“你们的7号车厢是那边,不好意思。"哇~~~靠~~~~我可是连鞋子都脱了哇!汉堡都准备塞进口中了,这时候又是一阵慌乱,穿外套的、穿鞋子的、把所有倒出来的薯条倒回袋子,把打开的汉堡又包回去,老夫妇在旁边看我们4个疯子的行为,心想这几个女孩怎么这么不优雅....

经过一番折腾,好吧,我们的座位如下图:
并没有相对而坐的座位,而是前后排;也没有长条桌,而是每人一个的小板桌

逗逼的经历总是让我们苦笑不得!还是很欢乐地吃完我们的晚餐,准备美美地睡觉!
话说脖子上挂的都是那几天买的宝贝,小熊项链和手机带是巴塞罗那机场购得,蓝色陶瓷项链是塞维利亚淘得,怕摘下来就找不到了,所以索性都挂上

2个半小时就到马德里了,一下车!超~~~冷!!!

到了马德里再次回到地铁游城市,买地铁票那叫一个熟手!
机器很简单,首先选语言,当然只能选英语咯!不会有中文,别傻了!然后选车票类型,有一次票,有10次票,10次票是可以不限人数使用的,第一个人塞了车票以后取出来给后面的人继续用,这点就非常人性化了!100个赞!所以只要计算好你们要使用地铁的次数,买10次票是比较划算的哦!我们4个人只要买2个10次票就可以来回去5个地方,完全足够2天了!
实际上到后面我们直接都可以看着西班牙语买车票了,完全跟当地人一样!

马德里火车站和地铁站是相连的,直接在里面就可以转地铁,方便得很!去机场的大巴也在这站坐。

酒店在Opera站,所以先从火车站Atocha Renfe(蓝色1号线)坐到SOL太阳门广场,然后转红色2号线。

马德里中央皇宫旅馆,房间好大好干净!

Day 7 小城故事多,美如托莱多

今天的行程是托莱多小镇一日游,热量供给需从早餐开始!

人家的地铁多贴心啊,到站是要按开门按钮的哦!靠门睡着的伙伴们不用怕掉出去啦!

从坐地铁回到阿托查火车站,然后坐10:20的火车到托莱多小镇,半小时就到了。票是提前淘宝代订的,记得带好打印的订单。
错综复杂的火车站,注意看行车方向,以免坐反方向哦!

美美的托莱多小镇我来拉!
托莱多始于古罗马时期,曾经是西班牙的首都。小城至今仍保持着旧时的风貌,整座古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塔霍河将古城的三面包围住,形成天然屏障,进入古城要经过古桥,是一种别样的体验。罗马人、西哥特人、阿拉伯人、摩尔人先后入侵托莱多并在这里定都,使这里成为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三种文化交融的都城。

托莱多是一个完美的步行城市,所有的古迹名胜和博物馆都离得很近,然而一双舒适的鞋子是必备的,因为许多的街道由鹅卵石铺成,走时间久了脚步可能会不舒服。
游览tips:在托莱多最方便的游览方式就是做观光车。火车站出来就是红色的观光巴士,9欧/人,随上随下。小镇景点不多,都集中在山顶的广场附近,可以一直坐上去终点,然后下车步行闲逛,广场上还有小火车可以游览景点,我们没有坐,又是暴走的一天!

托莱多第一眼!
第一个景点是在视野最好的一个点停车4分钟让游客拍照,U型的城河包围这个小城,这里一定要下车看看哦!美景一眼尽收!

小城就是步行闲逛,想去的景点就进去,不想看景点就逛小店,还有各种小巷给摄影师好好创作。

有爱的窗花。

托莱多市政厅Ayuntamiento

城里人对这种小巷子真的情有独钟,总觉得每一个转角都有惊喜,起起伏伏的小石子路走起来特别有意思!

托莱多大教堂Cathedral de Toledo,身后右边那给建筑就是托莱多大教堂,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前期看教堂已经视觉疲劳了。

午饭时间到!主要是为了躲避妖风,因为那天风好大!

吃饭也不忘偷拍别人,一群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就窝在一个小披萨店里面聚餐,画面好不和谐。

没错!就是这家披萨店,我遇到了西班牙最好喝的鲜榨橙汁!超级超级超级好喝,酸甜度恰如其分,新鲜度爆表!不好意思地说,我一个人和了4杯!!“one  more"这句话我都说到不好意思再开口了!

这是后来去的一家酒吧歇脚,竟然没有鲜榨橙汁,给我来了4瓶芬达!也不错,十几年没喝了,回忆一下学生时期的味道!

西班牙怎么能不买点工艺品回去。

随便逛到一家有意思的手工艺品店,所有物品都是店主手工制作,绝对一样一件!

这只用毛线勾的兔子绝对可爱度满分,可是太大,行李箱放!不!下!

又逛到皮具店,疯狂试背,觉得每一个皮包上写的都是自己的名字
下面这个是最后到手的,折人名币800多吧,质感非常好,绒皮面,轻巧可爱!重点是它不是名牌,就喜欢这种小众独特不泛滥的单品。要的就是独特不撞款!

这随便拿一件皮衣穿上去都帅了个呆!偏大的码数。

这个马毛小包是我第一眼看中的!可是稍微偏小了,我更注重实用性,中看不中用的只是花瓶,使用率不高。

这一看以为我是卖东西的,这满身挂的东西,千斤重!

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我们偶遇的新秀丽,28寸打折后才人民币1180,我姐的同款26寸在香港买折人民币还要2550,什么情况!!便宜到笑哭,我闺蜜立马拿下一个!所以后面的几个小时我们的拖着行李箱去参观景点的,够敬业的。

圣胡安皇家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
时间:冬季(10月16日至2月28日)10:00-17:45;夏季(3月1日至10月15日)10:00-18:45。1月1日、12月25日休息
门票:2.5欧元

又开始逗逼了,请问在这里会遇到外星人吗?

很喜欢这张,框内的景色。

敬业的摄影师,千百种姿势只为一个独特的角度和一秒钟的快门。

这是闺蜜抓拍的一张很有故事感的作品,我在拍匆匆行人,而行人就匆匆从我身边走过,她的匆忙,我的悠闲,对比的很有意思。

大逆光,可是没好好地创作,因为风!太!大!

托莱多太阳门Puerta del sol:太阳门是托莱多观光必不可少的,它建于13世纪,具有典型的阿拉伯风格――高大,宏伟,挺拔。之所以叫太阳门,有两种说法:一是称门上有太阳、月亮的图案;二是称阿方索十世时代星象测量结果,此门位居子午线零度上,从日出到日落,日光总照着此门。

最后我们逛累了,所以就坐上观光车准备再做一轮,在日落前再游览一次这个小城。没想到就拍到了以下这组唯美的照片,给托莱多上了另一种神秘的色彩。

以下就是头图的照片,我个人非常喜欢,满满的故事感。

回到托莱多火车站,我们看对面有家香港酒楼,那叫一个兴奋啊!!好想吃中餐啊!想喝热汤啊!!飞奔的速度超过百米冲刺....

原本以为香港酒楼吧,应该有点心啊,粥粉面饭云吞之类的。没想到老板娘是四川的,餐牌上基本都是小炒,也不错,我们就想吃热的,都不用点菜了,看到老板娘那个亲切啊,唠嗑好一会儿,直接和老板娘说,什么好吃来什么,你决定就好了,要快的,下饭的!
这不,来了几个老板娘推荐的小炒和水煮鱼,那个好吃啊!!!!那好吃的程度绝对不输我们平常在深圳吃的餐厅,并不是因为我们连续吃几天西餐的缘故,是原材料真的好,好甜好甜的虎皮尖椒和四季豆,酸菜鱼的酸菜好吃到我吃了两碗饭!我们几乎没有对话没有聊天,就这样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这个我认为整个行程中最美味的一个晚餐!真的不是因为我们饿了,是真的太好吃太好吃,强烈建议去托莱多的小伙伴都可以去尝尝,你们绝对不会失望的!

小城故事多,美如托莱多。再见!有缘再见....

回到马德里,又去逛了逛酒店附近的礼品店,这个是火腿抱枕,谁会买这个带回国啊???

每天晚上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去超市买零食和水果。

贤惠如我,当了一天的导游晚上还要给姐妹们削水果。

Day 8 暂停剁手一天!买买买!

马德里的最后都下雨了,所以本来安排的行程都打乱,不过影响也不大,因为经过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托莱多这几天的游览,最后两天我们都无所谓去什么景点了,因为马德里本来就没什么特别非去不可的地方,除了足球场。但是,购物村,是此次行程的一大亮点!

铃铛项链又是在拖来拖淘到的萌物,总结此次行程,在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托莱多都分别买了项链。

名品打折街(购物村) Las Rozas Village Las Rozas Village Chic Outlet Shopping:Las Rozas Village这个Outlet商业中心位于马德里西北部,距市中心30分钟车程,可选择在Moncloa搭乘汽车到达,车票在2.1欧元左右。这里世界时尚品牌汇聚,大部分为上一季的商品,常年折扣,折扣可达到60%,有LOEWE、BURBERRY、Victorio&Lucchino等品牌。

路线:1. 马德里市中心坐黄线至Moncloa站,转巴士625,约30分钟可以到达购物村门口。
          2. 不推荐火车,因为下车后要步行,而且基本没人知道怎么走。
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至晚9点营业,周六上午10点至晚10点营业,周日上午10点至晚9点营业。

到了阿托查火车站,找到坐巴士的地方,5号匝道就是625巴士的等候区。

看到outlets,尖叫吧!girls~~~~

女人的疯狂在这里就暴露无遗了,这是8天以来大家最积极分散的一次。下图两位姐妹已经奔向远方,而我亲姐也早已小时在路的尽头,只剩我一个又在风中凌乱。
因为大家要买点东西不一样,所以都兵分几路了,一家家店地扫,扫到便靓正的东西立马微信播报。

这里的新秀丽也是超级便宜,不过没有托莱多那个便宜,但是这里颜色好多,全部都是国内少有的!真想帮你们带,可是行李限重又限量啊!

我是最早买完的,实际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多要买点,还是因为行李限重,也不能帮别人代购,早早出来买了给最爱的意大利雪糕在妖风中等待姐妹们的凯旋。

话说最后两天在马德里又风又雨的,真的吓到宝宝了。但是吃雪糕还是那么淡定,风雨无阻。

最后因为我身上 wifi没电了,找不到我闺蜜,我姐身上没有wifi,她也找不到我们。最后聪明的我选择在购物街尽头的星巴克靠窗的位置,苦苦盯着窗外,等待她们出现。好不容易把她们都召唤回来了,这时已经下午3点了,我们在星巴克解决了午餐,然后决定最后再奋战一圈来结束这一天的购物之旅。

以下是战果,可谓是战绩彪炳、硕果累累!!
不得不说这里买名牌真的便宜哭了,闺蜜买了7、8个MK,说平均每个都比香港便宜1000左右。
最下面那个品牌LUPO,是西班牙当地很出名的品牌,话说是要打造成西班牙的爱马仕,与LOEWE平起平坐来着。
那天打3折,我买了个单肩包,起初只是觉得随便买一个西班牙品牌的包纪念一下,算一下折人民币才800多,好便宜,就买了。回国后上淘宝搜了一下同款,竟然要哦卖3800!!!赚大发了!!虽然不是帮别人代购,但感觉自己赚了好多啊!!后悔买少了啊!!
建议即将计划去的伙伴,马德里一定要去购物村,而且不要手软,分分钟把来回机票钱都能赚回来啊!

走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竟然晴空万里,是要庆祝我们胜利凯旋吗?

回到酒店太阳下山了,今天就在购物中度过,姐妹们买得可爽了。但我竟然没怎么拍照片,这怎么行呢?
于是回了酒店我就自己拿着相机出去拍拍夜景,没想到,惊喜就出现了!

在这里看到最美的晚霞!

以下这张照片号称这次系列作品的明信片之一。

最后这张是我们酒店房间的阳台拍到夜景棒棒哒!住在王宫旁白边感觉上了好几个档次。

以下是一个小插曲,话说我去拍夜景,姐妹们在房间里面闲着无聊说要拍照。因为我不在,另外两位业余摄影师怎么拍都没拍出我闺蜜想要的感觉,当她要放弃的时候,我回来了。她一说,我就懂了,这不,下面就看得出专业和业余的区别。
相机、镜头只是设备,角度、创意才是摄影,这句话是我原创。论角度的重要性!

马德里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特意选了一家评分较高的餐厅来给这趟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每餐的标配,法式面包,吃到想吐了。不过确实很好吃,又香又有嚼劲。

干杯!为我们完美的9天行程!

这天也是我闺蜜的生日,每年的生日我们都在不同国家度过,虽然今年没有来得及买蛋糕,但是甜品也的吃得很满足的!

Day 9 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朝圣完美结束

终于还是到了最后一天,我最不愿意面对的一天。
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去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朝圣,弥补巴塞罗那没去成诺坎普球场的遗憾。
想到要离开西班牙了,决定要在王宫旁边来个晨跑,洒下两滴汗,纪念一下。

整个广场没几个人,因为有点下雨,遛狗的倒是好几个。

我也不是那么虔诚的运动员,虽然我酷爱运动,但我的行李箱绝对没空位塞下任何运动服。这件是在巴塞罗那买的,没想到在最后一天竟然用上了。搭配上巴塞罗那买的手机链,这色配,绝了!

最后一个早餐了,开始舍不得这种天天橙汁咖啡面包的早晨。

酒店的这个tapas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妹妹说这是西班牙油条,其实就是渣的面团裹上白糖,但是非常好吃,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最后一天还是下着小雨,我们这群懒鬼,死都不肯带伞,宁愿淋雨,又要挡,搞得很凄凉的样子。

风中凄惨的财务总监,一个人默默地排队买票,我们?当然是在旁边避雨咯!

逗逼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和这个米奇美美拍照是要给小费的,当然,她也很卖力,每一个拍照的人,她都会带领对方大叫出来,好嗨的样子。

我不是球迷,甚至连伪球迷都不是,但是现场观摩球场的感觉是相当相当震撼的!好想好想在这里看一场球赛!可惜那天没有!

想起《花儿与少年》几位姐姐很激动地看了一晚球赛以后,还不知道哪个队和哪个队比赛,一阵瞎闹腾,也是很搞笑的。

进入馆内参观,整个走廊都在播放皇马球队的历史战绩和辉煌片段,配上背景音乐,那是相当激动人心的,连我这种伪球迷都看得心情澎湃。

这视野,简直了!amazing!!

这才是真正的球迷,往那一跪,那真叫朝拜。换我们往那一跪,那真的就是一跪。

参观完球场,我们就回到酒店打车去火车站坐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会停各个航站楼,我们回程是阿联酋航空飞香港的,百度一搜是在T4航站楼,所以各位坐哪个航空公司要自己提前搜一下哪个航站楼哦!从火车站坐黄色机场巴士到T4也就45分钟的样子,每15分钟一班,人不多,基本都有位置。4个人5个行李箱,满满当当。

马德里机场,也是充满设计感。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你有很多退税单,同时你又想在机场买东西回去的,至少提前4个小时!我们9:10分起飞的飞机,6点就出发去机场,办理完退税已经到登机时间了,一点买东西的机会都没有!机场很大,从安检以后到登机口还要经过小火车,而且退税也办很久!起码有半个小时以上!所以一定要提前去机场,其实市区内都没什么好买的了,什么都到机场买是最划算最方便的。

最后这是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主要是觉得很迷你很可爱。

截止到这,前后10天的热情西班牙之旅已圆满结束,完美中略带遗憾:还没去诺坎普球场、还没看一场现场的球赛、没有拍巴特罗之家的夜景、没去巴塞罗那海滩踏浪、马德里王宫、太阳门广场、圣米盖尔市场、普拉多博物馆等等,西班牙还有很多地方我们还没到访:塞戈维亚龙达、格拉纳达、瓦伦西亚萨拉曼卡科尔多瓦、圣地亚哥、维多利亚等等等等。还有很多未知的趣味等待我们去发现,很多美丽的角落需要我们去发掘。

每段旅程,都应该有,结束语

就像所有恶作剧里面的主角,
结尾都会有一个幸福的亮点。
人生里,学会和麻烦过招,
它们也许就成了点赞之交。

感谢很多网友精心创作的攻略和游记用以参考,
你们分享了全世界,也让更多的人走出去看这个世界,
是,世界那么大,
但是如果你不走出去,
这个世界再大,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从以前到现在,
我对旅行、摄影、美食的热爱,
随着时间的积累,有增无减。
生活会忙、会累,
终究只有“在路上”和“走出去”这几个字一直给我们鸡血。
曾经也热衷于写游记(以前都发表在博客)
近几年也因为忙碌,渐渐懒惰,有愧于每次求攻略的小伙伴。
这次西班牙10日之旅的攻略+游记,
历时整整1周,共含41034个文字,753张图片。
可能有点啰嗦,但又觉得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因为这不仅是给你们看的游记,
也是我对这趟旅程的一个完美记录。
希望能帮助所有想去西班牙的旅友,
后续如果有时间,我会把这几年“环游世界”的所有地方都补上攻略。
如果你觉得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请给我点个赞哦!
至少让我知道,你看完以后会很有冲动马上动身,
去看看这个世界。
因为,世界正美丽,我们一起,走!出!去!

2015年11月关西:追逐枫叶,只为那一抹红。(“带着妈妈去旅行”之大阪奈良神户京都10日赏枫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19878.html

自己抢个沙发~

2016-03-06 15:47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发表于 2016-03-06 15:47:43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囍月小主:我也来座座沙发吧 你的10天 我的4个小时 小主啊 眼睛累的不行 可手不愿意放下 仿佛与你同行😂😂

2016-03-06 19:02

引用 い尘、-、 发表于 2016-03-06 19:02:07 的回复:

回复い尘、-、:感谢支持,你们的满意是我的动力!

2016-03-06 19:18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发表于 2016-03-06 19:18:22 的回复:

感谢支持,你们的满意是我的动力!

回复水灵的囍月小主:小虎妹,你真的好厉害呀!佩服佩服!只要能脱身,就跟你远游!

2016-03-07 00: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7 18:09

引用 bluebaby_lb 发表于 2016-03-07 18:09:49 的回复:

回复bluebaby_lb:谢谢点赞哦!希望游记内容能帮助到你!

2016-03-07 18:1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8 10:25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03-08 10:25:33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嗯!几年没写了!希望激起自己的热情,把过去的都一篇篇补回来!

2016-03-08 10:45

楼主写的很好,很详细,对即将出行西班牙的人很有帮助。

2016-03-08 22:42

三万多字好tmd牛逼🐮行程攻略很详尽,照片都好漂亮~

2016-03-08 23:10

引用 童心 发表于 2016-03-08 22:42:05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很详细,对即将出行西班牙的人很有帮助。

回复童心:谢谢支持哦!接下来会补上以前的游记,可随时关注。

2016-03-08 23:12

引用 Eason 发表于 2016-03-08 23:10:44 的回复:

三万多字好tmd牛逼🐮行程攻略很详尽,照片都好漂亮~

回复Eason:谢谢关注~~~请问你花了多长时间看完的?我想了解一下.....

2016-03-08 23:17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的图片:

淘宝代订的是哪一家?可以发个链接吗亲

2016-03-09 12:19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3-09 12:19:46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http://b.mashort.cn/h.lkT0G?cv=AADMwQre&sm=7b5961
供参考哦~

2016-03-09 14:40

写的好详细,谢谢小妞分享了这么多经验。很有帮助呢。让我对那里更期待了,希望签证快下来,恨不得马上走起了~我是想西班牙葡萄牙连着玩。不知道会不会太疲惫。而且我是想法国往返。

2016-03-09 17:27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3-09 17:27:50 的回复:

回复waner佟医生:你好!很久以前就拜读过你的游记啦!也感谢你分享过很多美美的图片给我们!
我觉得要根据你的时间安排哦,10天玩西班牙我都觉得不够,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西班牙真的要细细玩~如果时间够长当然可以连着葡萄牙去,那是更完美了~

2016-03-09 17:34

引用 水灵的囍月小主 发表于 2016-03-09 17:34:54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囍月小主:好的,我还得好好规划,其实欧洲每个国家如果都仔细游都能玩很久,看好多人法国也能玩半个月…可惜去一次真想多走几个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