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大西洋号】初春带着奶奶和妈妈一起济州福冈五天四夜日韩游

• 出发时间/2016-02-29

前言

一直想带着奶奶去旅游,但是奶奶今年已经83岁了,双脚不能走很多的路,所以想着邮轮会比较适合老人,所以一直在关注邮轮的价格。
一开始是在同程、悠哉等网站查看,但是需要的资料实在太多。
80岁以上老人要开具健康证明,又要户口本鉴定亲属关系,还要资产证明。。。所以一度想要放弃

没想到无意间打开携程,却发现携程需要的资料很少,只要身份证、护照、个人信息表、80岁以上老人的安全授权保证书。
年后2/29的价格非常便宜,用了200元优惠券后,随机阳台三人房,含保险、船费、签证、岸上观光一共才5602元。毕竟是年后淡季,又是冬天,而且还是周一到周五,说实话我非常心疼我的五天年假,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了价格便宜嘛,所以过年之前就早早的付了钱。

消费明细

日韩WIFI租借(淘宝) 100

总价 8162

日韩WIFI 租借

我之前看中都是日本韩国各一个随身WiFi,要带两个设备,既麻烦,押金也要1000。
没想到在淘宝找到一家信誉蛮好的店家,日韩都通用用一个设备,20元/天,五天起租,押金只能用信用卡付,回来会消除,日韩只有岸上有信号,平时在海上的时候是没有用的。
虽然就用了两天,但是绝对物超所值。
领取的地点也非常方便,就在3号帐篷,我们上船前也是去3号帐篷去托运行李和找到导游的。

ps:记得随身带好充电宝,随身WIFI的电量最多只有半天

出行准备

ps:建议大家带一个转换插头和一个拖线板,过线板最好是那种能充电很多的那种。因为我发现房间里只有一个插座。

往返交通

去程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是回程。详情见下面图片,私家车建议在宝杨路地铁站接比较方便,否则需要登记预约。

关于邮轮上的消费和货币

在邮轮上如有任何消费、购物等均不直接收现金(除免税店、小费与赌博外),需凭房卡消费,并在下船前结清房卡里的挂账。因此建议在登船后立即到服务台或者自动注册机将信用卡与歌诗达卡绑定,船上消费通过歌诗达卡刷取。所有消费会主动转到以下的主要信用卡机构:Visa卡、万事达卡美国运通卡(JCB无法使用,敬请注意)。一张卡可以绑定多人或多间房间,可以不是本人名下信用卡。全程邮轮服务小费将在下船前出账单时自动在信用卡中扣去。若没有信用卡,请在船上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现金或银联卡绑定歌诗达卡手续,150美元/人,类似于担保金。如使用银联卡进行绑定,消费金额将会按照发生当时的汇率兑换成美金金额。下船当天持账单到邮轮上指定地点结账,多退少补。上文提及的歌诗达卡即为消费卡。
船上消费全部按美金结算。邮轮上也有人民币和美金的兑换服务,汇率可能偏高,储备有限。由于行程中安排了日本/韩国当地观光,请自备一些当地货币,邮轮也提供靠岸国家当地货币与人民币兑换的服务,同样汇率可能略高。

开始游记正文

Day-1 吴淞口码头

十一点从家里出发,半小时后到达吴淞口码头,那时人已经蛮多了。
根据携程导游之前的短信,来到三号门旁边的白色帐篷内,基本所有的旅行社导游都在那里,一个个号码柜台,寻找各自的导游。我是携程50团,后面我才知道这次大西洋号是Uzai包船,携程只有两个团,但是后面的经历告诉我们,人少反而好。
找到我们的导游后,就在附近,我找到了我租借wifi的柜台,付了500押金,拿好随身WIFI。我发现当场借的话,价格会贵10元,是30/天。

重点来了,登船时间是1点半,四点截止登船
我觉得还是晚点登船会好一点。。。因为人太多。。。排队很久,老人吃不消。。。

进关手续就不提了,其实和机场没什么区别的了。当我们进房间后,就发现行李比我们先到了。然后吸引我们的就是那个非常明亮的阳台!!! 这个阳台实在是太棒了!!

特别是,如果有要吸烟的乘客,只能在阳台房和甲板吸烟,而我家奶奶每天都会去阳台一个人静静的看着大海抽根烟~~~很享受哟

我发现很多人都没有发房间的详细图~所以我来发一下
我定的是随机阳台三人房,很幸运被分配到高级无障碍阳台房!
三人房就是把旁边的沙发变成小床,本来是我要睡的,但是奶奶觉得大床太高,所以一定要求睡小床~其实小床也蛮舒服的。

当然,床上放着房卡和大名鼎鼎的TODAY,还有二楼提香餐厅的批次表。
每天的邮轮安排,上面都有写明,非常的方便!

上船后差不多3点了,真的有点饿了,之前看过攻略,所以我们就打算去9楼自助餐厅去吃点东西。
没想到一上去就发现有好多人!原来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啊!

几天的餐食吃下来我觉得其实蛮好的,不算非常好吃,但是种类多,分量也足,毕竟要做2000多人的饭,要求不要太高。对于我们一家来说,觉得还是很不错。

接下来就是登船说明会,不去的话,结束后电视里面也是可以看录制的内容的。
之后就是4点的安全演习,就是一堆人穿着安全衣来到甲板,等一段时间,听一段话就没事了。

完成这一切之后,奶奶其实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就让她在房间里抽根烟,休息一会儿。我和妈妈开始去邮轮各处去逛逛。
【第一件事】我去了2楼服务台绑定了信用卡,三人就用我一人的。
之后就是慢慢地到处拍拍拍了~~

【游乐场需要付钱玩的哟,美金结算】

按照就餐卡上,我们是19:45那批去二楼吃饭的,如果有老人的话,可以去二楼服务台说明情况,换成第一批次的。或者之前先去九楼自助餐厅先吃点垫垫饥。

二楼是西餐,所以普遍分量较少,可以吃完继续再点~
老妈喜欢拍拍拍,攻略都是盗她的图片。。。菜都没拍几张,不过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吃完晚饭后,差不多就是9点了,我们来到了2楼的大剧院看表演。
表演很精彩,但是奶奶说音响吵得她脑袋疼。。。所以就默默的陪她回房间休息了。
还好房间里面的电视有湖南卫视,看看他们放的片子聊胜于无吧。

PS:回到房间的时候,客房服务人员已经把第二天的TODAY 放在床上了~

Day-2 济州岛 (泰迪熊博物馆+新罗免税店+龙头岩)

第二天由于是下午的行程,所以不必早起床,睡到自然醒就行。
奶奶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到阳台抽了根烟╮(╯_╰)╭

不过要在9:00-11:00之前去指定地点拿护照,因为上岸需要。前一天客房服务员会把护照复印件和TODAY一起放在房间里,这张护照复印件一定要放好,因为去韩国免税店买东西需要出示的,同时回邮轮的时候也要检查的。护照原件只有在入关的时候需要出示,且会被没收掉。

日本韩国北京时间快一小时,所以记得第二天和第三天要把时间调快一小时。

【客房送餐服务】早餐是可以选择让服务员送进来的,而且是免费的,只需要前一晚把要吃的勾选并挂在门外即可。
我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点了三个面包,还有点咖啡、橙汁、酸奶。可惜面包太小了。。。于是我们又到九楼自助早餐去吃了点东西。

吃完后去十楼甲板拍照,奈何风太大。。。发型变得凌乱。。。

九楼游泳舞池,有老师在交舞蹈,不得不说中国大妈的舞姿也是很棒的。。。

好吧,回到房间后,奶奶又去阳台抽烟了╮(╯_╰)╭
老妈玩性大发,和奶奶一起在阳台抽根烟。。。难道她觉得这是干杯么。。。。

基本磨蹭到中午,又去九楼自助餐厅吃了点午饭就准备去三楼大剧院集合下岸了~

济州岛原本是13:40 下船上岸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特别没秩序。。。
等到一切都弄好之后,坐到大巴车上已经下午三点了。。。

【第一个景点】三点半到达——泰迪熊博物馆,游览半小时。
 BUT 这个泰迪熊博物馆是假的。。。 骗骗爸妈老人ok,都是毛绒玩具组成,我真是木有半毛钱兴趣。。。
老人对这个没兴趣,就坐在车上等半小时,我陪我妈去逛,下面的图片都是我妈一个人拍的。。。她基本把所有的都拍了,自由行千万别去,看看我们的照片也就行了。。。

【第二个景点】新罗免税店,4点20分到达,5点50分集合,也就是一个半小时。。。
问题是人好多啊!!!每个人都挤在柜台!买东西基本得快狠准。。。
我本来打算买好帮小伙伴带的东西,就去附近吃饭的。。。谁知我买了4样东西就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到便利店买了点拉面和饮料零食走到停车场集合。。。
所以济州岛我没有时间来得及吃晚饭,幸亏中午吃的还算饱饱的

【第三个景点】龙头岩,6点10分到达,给了15分钟。。。
连导游都说就是个石头。。。要怀着艺术的眼光?去看这块石头。。。好吧。。。所以我和奶奶没下去,我妈下去拍拍拍了,等车上的人回来后,都说非常冷!

ps:此时已经晚上,太阳没有了,龙头岩那里非常冷,请注意保暖哟

接下来就是回去船上了,导游说由于这次悠哉包船,所以他们统一回船时间较晚,所以我们要抓紧回去,省的到时候和一大堆人挤着排队上船。事实证明导游说的非常明智,我们没怎么排队就上船了,回船直接去吃饭,此时人也不多。
后面就看到一大批人,像一开始登船一样又顶着寒风开始排队。

第三天福冈,九点半就得集合下船了,所以今晚我们吃完饭后,就早早的回房休息了。

Day-3 福冈(太宰府+免税店+博多运河城)

一大清早就起床,然后去二楼吃了个早饭,不是九楼哦,两楼也是有自助早餐的,不过没什么太大区别。
护照也要去领取,前天晚上客房服务员又送来了新的护照复印件,和昨天一样一定要放好随身带着。

回房间,发现靠岸后,湛蓝的大海还有天空上一堆候鸟,仍不住拍照留念了一下~

集合前,抓紧时间来到甲板再来几张,奈何呼啸大风,我的发型毁了。。。

【第一个景点】太宰府,10点到达,11点半约定集合,时间为一个半小时。
由于奶奶走得慢,很快就离开了大部队。。。我让老妈自己去跟着导游到庙里去,我和奶奶慢慢地周边逛逛就行了。
太宰府有很多小店,想买伴手礼的,可以在这里买好,之后就没什么地方可买了。

我还买了个特产——梅子饼,其实就是糯米饼里有点红豆馅,不过刚出炉的还是蛮好吃的,120日元一个。

【第二个景点】福冈塔,11点20分到达,11点50约定集合,时间为半小时。
就在外面拍拍拍。。。没什么好看的,奶奶继续坐在车上休息,不下车,我和老妈随便拍了拍照片。

【第三个景点】不知名免税店,12点20分到达,13点50半约定集合,时间为一个半小时。
为什么说是不知名的免税店,因为里面卖的都不是药妆啊什么常见的,反正乱七八糟的都有,不建议在这里买,如果独自饿的人,旁边有个超市,里面卖寿司和其他的东西,可以在里面坐着慢慢吃等着集合。【就是下图那个“博多丰一”】

【第四个景点】博多运河城,14点20分到达,16点50半约定集合,时间为2个半小时。

其实博多运河城是最好玩的景点,所以如果导游放在最后的话,那绝对是太幸运了。导游带我们到四楼的免税店门口就散伙了,我就很明确的开始我的计划:

1.先冲去五楼吃拉面,趁着人少
2.吃完拉面去B1层,找松本清药房,买点药妆
3.剩下的时间随便逛逛
------------------------------------------------------------------------------------------------

五楼有五六家拉面店,听说博多拉面很出名,就选了个名字叫“博多拉面”的,点了3碗面和1份水饺。
两碗鸡蛋叉烧拉面770日元
一碗全家福拉面(也就是什么材料都有)1100日元
一份饺子500日元/10个

ps:只接受日元,在自动贩卖机自行购买,人民币和信用卡不接受

奶奶说汤熬得非常好吃,把一大碗面都吃掉了哟,吃完面正好三点,后面已经好多人排队了果然很机智!
不过不只五楼有吃的,其他楼层都有很多吃的,不过鉴于时间和便利性来说,拉面还是比较合适的,比较也算日本特色了~

之后我就马不停蹄的去B1寻找松本清,奈何博多运河城实在太大。。。花了15分钟才找到,找到后我可以是疯狂采购啊,松本清对面有家星巴克,我让奶奶和老妈过去坐着等我~

买好之后也就半小时时间了,就到处逛逛拍拍,等待集合。

之后就是回船了,但是有四个人迟到了20分钟还没来,所以我们只能先走,让那四个人和另外的车子回来。毕竟之前都说了很清楚,否则耽误大家登船,到时候排队可不好了。

回到船上后,奶奶先在房间里稍作休息,我和老妈趁着船还没开,没什么风的时候到甲板拍了拍照片~登船开起来,风可是很大哦~
然后就和奶奶一起来到二楼的提香餐厅,等待吃晚饭了~

由于第四天整天都在船上,所以今晚也不急着,回到房间好好休息休息,准备明天一天的船上游玩~

Day-4 海上游玩

今天有几个重点:
1.领取护照
2.离船说明会
3.船长鸡尾酒会
4.龙虾晚宴

护照只要11点前去领取就行,所以不急,早上睡了个懒觉,去九楼吃个早饭后,陪奶奶去九楼自助餐旁边的露天甲处拍了拍照,顺便让她抽了根烟~~

上午的太阳很大,很温暖,坐在甲板晒晒太阳还是舒服的。

不过时间久了还是有点冷。。。所以奶奶和老妈先回房,我自己去拿护照去了~

之后就懒啊~~躺在床上好舒服,九楼可以拿点水果到房间的,吃着水果,看着芒果台回播的陆贞传奇,还是蛮好看的。就休息到中午继续去九楼吃中饭。。。连奶奶都说,怎么不到一会儿又吃饭了。。。

三点是离船说明会,奶奶在房间里午睡,我和老妈去参加了,不仅介绍了如何离船,也介绍了船上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以及日常工作,全场不由得鼓掌起立,表示尊敬与感谢。

之后回去休息会,带着奶奶一起去参加船长鸡尾酒,还和船长合影一张,这张照片非常棒。。。所以1张毛爷爷就这样出去了╮(╯▽╰)╭
免费提供2种果汁和香槟,我喝了橙色的,很好喝哟。
也没什么,就介绍了船上的船长和高级官员而已,半小时就结束了。收货只有下面这张照片~

之后当然是到处逛逛,走到了赌场看别人赌气,but完全看不懂。。。所以撤了。。。

之后就继续休息或者到处闲逛,然后终于等到了我们吃饭的批——19:45,每个人可免费吃半个龙虾,之后要加则要付钱。
其他的料理也很好吃,特别是烟熏三文鱼和千层面啊!!!

回到房间,会看到床上会有调查表和行李绑带,不同的颜色行李绑带代表不同的下船批次。
【调查表】在八点半前放进二楼服务台的信箱里后,九点会进行抽奖活动哦
【行李绑带颜色】我今天在二楼办理的会员,所以给了我和套房级别一样的【黑色绑带】哟,第一批下船,真的是太赞了。

晚上24:00前要把托运的行李放在门外

Day-5 抵达上海

早上7:00必须离开房间,可以去九楼吃早饭等着
然后按照要求的时间和地点,集合等待下船。

下船很快,码头有接驳车送去3号线宝杨路地铁站,或者会有出租车排队可以乘坐~

最后想说几句

1. 邮轮重点不是岸上,而是船上的感受,这次旅游老人非常满意,我和老妈也不觉得无聊
2. 大西洋号的餐饮还是很好的,比较那么多人,绝对不难吃,不要抱着苛刻的眼光就好
3. 不用偷偷的带水,只需要带好杯子,可以去九楼倒点热水或者冷水回房间就可以了
4. WIFI 还是需要借的,其实去除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也就一天没有网络,那其实还好,但是三天都没,肯定不习惯也不方便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18: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8 10:25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3-07 18:09:5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iamvilar:可以啊

2016-03-08 21:51

引用 斯文的威猛 发表于 2016-03-08 10:25:3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斯文的威猛:要多出去玩玩

2016-03-08 21:51

2016-03-09 11:32

可以把淘宝租wifi的卖家账号告诉我么,我也找了这种好久

2016-03-16 19: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6 19:16:58 的回复:

可以把淘宝租wifi的卖家账号告诉我么,我也找了这种好久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2117630592&price=15-25&sourceType=item&suid=c466ec53-b7d6-4bbd-a154-a70e10ddc429&ut_sk=1.Vp+Ukhhe1FUDAJxGmxrm9IJt_12278902_1458186840915.Copy.1&un=b489a47677cb3e8f132b0f6991806569&share_crt_v=1&cpp=1&spm=a313p.22.2yt.3089446878&short_name=h.m14Sd&cv=AADWNeuZ&sm=faad3f&app=chrome

2016-03-17 12:11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37

超级受用 今天报的团 本身还在为没有皇家加勒比赞礼号而难过。我就真的是怕晕船

2016-08-16 04:23

引用 丶Serena 。 发表于 2016-08-16 04:23:01 的回复:

回复丶Serena 。:希望你也玩得愉快

2016-08-30 18:02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37:57 的回复:

精彩的旅行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