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大东海+椰风长廊+蜈支洲岛+亚龙湾

• 出发时间/2016-03-02

3.2上海-三亚

下午的飞机从上海虹桥-亚龙湾凤凰机场,在携程上订的机+酒,送了一次送机,晚上入住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当车开到酒店门口,停在酒店大堂门前,一阵海风、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虽然远眺还是觉得黑漆漆的,但是隐约透出的粼粼波光,让我知道大堂外就是沙滩、汪洋。开阔的大海我来啦~
出行前看了三亚的天气预报,都是20~28度的天气,因此,没有打算下水游泳。不过还是带着泳衣备着,总体穿着上也穿了比较多的,可是被大家吐槽穿了不够艳丽,哪儿像是去海滩啊。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没有被晒黑。好吧,着装上下次注意了。
酒店外景

3.3大东海+椰风长廊

事先安排了借车,一早就去大东海的汽车4S店拿好了车,雪弗兰科鲁兹,没有油,加了200元。顺便去了一下市区,到周边的超市逛了一下,买了个麦当劳做午饭。路过椰风长廊,找了个树荫开始吃饭。绵延数公里,整齐划一的椰树,树影倾斜,下来走走,吹吹海风,人不多,沙子很细腻,感觉很惬意。
还路遇了停放直升机的游艺项目,拍下了轰鸣起飞的那一瞬,对乘坐直升机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晚上回到百花谷觅食,吃了旺角一号,198元一个海鲜套餐,有花蛤蜊、椒盐的油爆虾、蟹,还有野菜、雪碧。海鲜品质一般般,量适中,只是个头都比较小,最后饿死了我们把盘里食物一扫而光。

3.4蜈支洲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开车到了码头,人潮涌动,整个停车场都是琼B的车。坐船去了蜈支洲岛,船上20分钟左右,左摇右晃的很颠。一踏入岛上,就有个海滨浴场,其实岛上开放游泳的地方也并不多,当天浪挺大的,在没有太阳的地方,海风吹来有一丝丝的凉意。
岛上还有一个小小动物园,动物不多,但都是散养的,游客可以随意亲近,有两个养护员看着。火鸡、八哥、娇凤鸟、孔雀等,还看到了孔雀开屏,心情美美的~
走在近海的长廊上,望向海面,发现有一群群的小毛鱼,灵活的乱串。突然,有游客惊奇的指出露出水面的鱼鳍,大家认真一瞧,嘿!那是小鲨鱼呀,来浅海觅食小鱼儿!

3.5三亚-上海
最后一天,中午起来逛了一下健身房,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酒店。想去看看其他的五星级酒店环境和沙滩,就去了最近的凯宾斯基酒店。建筑风格、新旧程度感觉和自己住的红树林大同小异,稍微整洁了一些。
中午去了百花谷,把所有的餐厅逛了一遍,觉得价格还是有点高的。最终,挑了一家港式餐厅,大众点评上评价还算高的,单点的菜要比平时贵个1、2倍,发现大众上有一个团购的套餐98元,东西还不错,一份文昌鸡、一份娃娃菜、一份腐竹、两杯茶、两碗饭,吃了很饱,离开了海滩边。
本来还想去三亚湾的鸟巢度假村的,电影《非诚勿扰》就是在那里拍的。可是到了那里发现和亚龙湾的热带森林公园紧邻,要进鸟巢度假村,必须买热带森林公园的门票。一是时间紧张二是没在计划范围内,就悻悻的离开了。
下午去大东海还了了车,整次油用了还剩一半多,车不算蚝油。顺便逛了一下大东海购物中心的超市,买了点当地的特色小吃。
晚上的飞机离开了三亚,结束一帆风顺的海滨之旅。

这次的旅行顺风顺水,不悲不喜。看过菲律宾的埃尼岛,看过泰国水上购物,这样的沙滩和海水在我来说是一次平淡而又完整的度假,除了休闲还是休闲休闲。

我想如果要我选,以后我会选择在4月份左右再去海南,一是温度稍微再高一点,能下水进行水下活动,二是挑一家货真价实的海鲜酒店,品一下海鲜,三是要去一下亚龙湾热带森林,这片丛林茂密的地方,我仍向往之。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6 20:16

2016-03-06 21:28

2016-03-06 23:12

2016-03-07 09:5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