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三个吃货的泰囧11日游

nini妮妮 (迈阿密) LV.6
2016-03-06 15:31 1118/11
  • 出发时间/2016-02-23

15年7月再也忍受不了压抑的工作氛围,妮妮我准备年后拿了年终就滚蛋辞职,既然都要滚蛋了,不如来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吧,于是邀了胆小外加强迫症10级的女汉子发小,本以为是2个人的闺蜜游,临出发前几个月,发小又带上了自家堂弟,于是诡异的姐姐弟弟泰囧游,就这样成型了。
前期准备:1.行程  上海--清迈(4天)--普吉(1天)--斯米兰卡(2天)--普吉(1天)--曼谷(3天)--上海
                  2.机票  全程去哪儿网订购的,因为提前了3个月,票价超级便宜。上海--清迈 1146每人  清迈--普吉 462每人  普吉--曼谷  204每人  曼谷--上海 782每人  当然都是廉价航空啦,全程无餐食,而且一定要提前买好托运额度,事后证明没有买额度的我们起码多花了400块~~(>_<)~~
                  3.酒店  分别在booking和agoda上预定的  上面可选的酒店很多,选择的时候主要看地理位置和酒店环境,我就不具体说自己住了某某酒店了,因为大同小异。
                  4.鉴证   我天朝万能的某宝办理的,只需护照 + 一寸照片一张 寄过去10天后就能收到了,总价245元。我们还顺便买了保险,以防万一,个儿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5.斯米兰卡两天一夜跟团   因为行程中有斯米兰卡,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普吉趴趴走 seastar家的950元一个人加1元还送了我们一个送机服务。
好了!基本我们行程中所有需要付钱的大头在国内就都搞好了,然后我们每人在中行换了3000元人民币的泰铢(只要不是落地签,或者一个人旅游基本不会有人查你是否带了等值的5000元现金),1:5.2 的汇率兑的。因为华夏的卡境外手笔取现免手续费,我们也都在华夏卡里存了3000,以备不时之需。
好了,废话少说,开始上图:

第一天--第四天

清迈这4天基本就是悠闲渡过,每天睡到10点,吃了发呆,发呆了晃晃继续吃,吃完赖在宾馆睡觉。

预定的酒店在老城区内部,靠近清曼寺,附近的小街简直美如画。

芒果糯米饭,到处都有,我简直在清迈吃了个够。

随处可见的墙绘

除了左上那辆250珠一天的骚包车,一般自行车都是50珠一天,骑个一天下来,老城区基本熟的没话说,当然城区内车辆超级多,路况复杂,要多注意安全。

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确实挺好吃的,肥而不腻,只是相比较其他家不出名的猪脚饭,分量真的真的很少。(下载一个Google地图,输入凤飞飞猪脚饭,导航会告诉你地址在哪!)

清迈随处可见的寺庙,妮妮作为一个吃货,景点啥的都是当消食用的,所以重点还是在吃。

松德寺:punpun素食餐厅  (香蕉花鸡蛋面  清迈面 )来点素食也不错,而且价格便宜。

清迈大学,整体破破旧旧的

参观完清迈大学可以顺便吃个饭,清迈瀑布餐厅 时间:11-23点 地址:清迈大学附近的山脚   环境美的不行,但是菜色,真心就一般了。

清迈夜市旁的火锅烤肉,就是味道寡淡,对于重口的妮妮来说,还不够味

可能是对美食的要求太高,清迈又大多是小吃,基本没吃到让妮妮惊叹的美食,有点遗憾,难道是没找对地方?

第五天 普吉芭东海滩

傍晚的海滩十分热闹,很多老外都晒得红红的,没事来晃晃,喝杯鲜榨的饮料,吹吹海风,生活就该这样才对么,只是行程紧迫,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斯米兰了,普吉没有玩够,有点遗憾。

第六天 斯米兰群岛

某宝定的团,6点多司机师傅就来酒店接了,到了集合的地方有早餐自助,管够。早上10点多坐游艇出海去斯米兰,导游给了我们游艇头等舱的待遇,坐过山车一样(。・∀・)ノ゙嗨了一个多小时,一个字,爽。

米兰真的很美,晚上我们就住在4号岛。期间还浮潜了几次,作为旱鸭子,妮妮就不知道怕的,穿好装备就跳海里了,然后整个人仰翻了过来,差点以为自己要死了,导致有了阴影
晚上住帐篷,条件很简陋,真的有看到老鼠和蛇,只是没进帐篷,算是万幸,听着海浪声入眠,意外的是,居然睡的很香,因为真真是太美了,建议来旅游一定要带墨镜,光照特别强烈。

第七天

在教练的极力邀请下,我决定大胆下水啦,其实克服了恐惧,你会发现水下世界的美丽,安静而柔美,仿佛全世界的喧嚣都离你远去。。。

如果可以一定要学会游泳,斯米兰值得再去,蓝到炸裂,干净而热烈。再多放点图,因为太爱了。

第八天 返回普吉芭东海滩

带着依依不舍回到芭东海滩,沿着街道寻找好吃好玩的。
吃冰淇淋,咬小鱼,打枪,逛酒吧听音乐再来杯酒,吃个海鲜,回酒店睡觉。

第九天--第十一天 曼谷

来到曼谷,才有点都市气息,大街上随便问个路都能遇到同胞,大家都很友好。

四面佛,大皇宫,卧佛寺。
重点依旧是找吃的,大皇宫附近 PojSpaKar餐厅(柠檬草煎蛋,冬阴功汤,油煎脆米粉,绿咖喱鸡,炒什锦蔬菜,海鲜炒饭)地址:433Th Tanao Bangkok,Thailand 电话:+66 22222686 位于考山路附近

店面不大,好多中国人都是跟我一样看攻略或者看xfun吃货俱乐部,慕名前去的,菜色还行吧,但谈不上惊艳。

seafood market&Restaurant曼谷海鲜市场餐厅 ( 葱蒜炒蟹  BBQ黄油烤虾) 地址:89,SukhumvitSoi 24 Bangkok,Thailand   真的特别好吃,环境高大上,自然价格也不便宜我们就三个菜吃了差不多800块人民币,不过海鲜么,感觉也值了。
好了曼谷结束,要回上海了,我想泰国下次我还要去,因为还没玩过瘾啊!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曼谷皇家游艇巡航、曼谷卷心菜安全餐厅等等,时间原因都没玩到,期待下次的泰国之旅!

O(∩_∩)O谢谢!

简直棒!

2016-03-06 17:51

就是这么赞

2016-03-06 17: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6 18:25

引用 zhaojie 发表于 2016-03-06 18:25:48 的回复:

回复zhaojie:不要怕懒 应该拍下来的

2016-03-06 18:3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13

2016-03-06 23:0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6 23:04:4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_^

2016-03-06 23:11

2016-03-06 23:1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09:58

2016-03-07 10:17

引用 ss小黄鸡 发表于 2016-03-07 09:58:5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