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普吉小镇——爱你耿直的光明,恨你狡黠的黑暗,但是光明与黑暗是一朵双生花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自从我工作以后,我们家的春节就是传统中国人过春节的缩影,都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的。今年年初,爸爸兴冲冲的问我:今年过年要不要在国外过呀?我当然是喜出望外的一口答应了。
       时间紧迫,做自由行攻略太累,加上同行的人数众多,我们选择了通过旅行社自行组团,目的地选择了开发成熟的南方海岛——普吉,根据旅行社推荐的行程安排进行修改调整。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颠覆三观的旅行,相信也是鲜少有人会有的经历。我希望我是带着客观理性的态度去面对这次旅行的,所以沉淀了几天心情后才着手开工。
我不是摄影师镜头下的美女,也不是美女镜头前的摄影师,我更多要做的是把旅行中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分享给即将前往的人们。

懒着写行前准备了,反正就是带着护照、人均40000泰铢的现钞(强制要求的,但是没有查,其实我就带了5000泰铢),银联功能的银行卡、n多美美的花衣服、一个淑女必备草帽、一双防滑拖鞋、一副装逼的墨镜、日常洗漱用品(酒店不提供牙刷和牙膏的)、防晕防感冒防肠胃药、电子设备~~~~带不齐也不要紧,岛上的便利店提供24小时营业服务,什么7-11,familymart,testo lotus差不多每1公里一家的数量,商品物美价廉应有尽有。

关于防晒

我在boots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后来又补了一个p.o care的芦荟修复胶。都是泰国本土品牌,后者的名气没有前者大,但是价格是一样的,就想试试新事物,事实证明效果也不差。

关于交通

在我看来,如果你没有掌控左道行驶的能力,还是不要挑战租摩托车了。君主立宪制的资本主义国家把右道留给了他们的爱戴的“皇室”。欧美人适应且喜欢租摩托,经常到他们在拥挤狭小的大街小巷中来去自如的穿梭,摩托的嚣张劲好不逊色于杭州的小电驴,再加上炫酷的声音,足以让你在飙车中失去方向。

还有一个现象我至今仍纳闷着,就是拿回来的托运行李每次都是被人打开过的痕迹。尤其是到了普吉机场以后,我爸说他行李上的锁被人撬了而且还不翼而飞了。我的锁因为只是挂在行李上,并没有锁上而幸免于难。

DAY 1 黎明前着陆

2月6日
乘坐首都航空的红眼航班,杭州北京时间23:20)——普吉(当地时间2月7日3:10),泰国时间要比我们慢1小时。

飞机着陆前半小时空姐会发出入境卡片,出境卡片(千万别弄丢,虽然可以用小费搞定,但是泰国人是看心情收小费,若是遇到工作人员失恋,那就不知道要花多少money了)
       号称泰国第三大机场的普吉机场很小,出了飞机走到边检这边入关,人好多呀,碰上中国人过节也没办法,出关花了2个小时,有人怕被为难,在护照里夹了10元人民币小费,但是事实证明没给小费也是可以顺利通关的,因为我没有夹~
       大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两个地陪——阿清和阿生,在天亮之前坐上开往酒店的大巴。事后想想出行人数在10人以下的话,其实预定机场接送车也是蛮方便的,大门口都是拿着客人名字的大纸板。

DAY2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夜生活更精彩

2月7日行程:
          上午:   酒店休息(自行组团的好处哈哈~)
          下午:   攀牙湾+007岛+割喉岛泛舟
          晚上:   幻多奇乐园

地陪阿清祖籍是江苏人,爸爸妈妈都还在中国,所以他的普通话溜的有点油腻腻,典型的滑头中国人。而阿生是土生土长的曼谷人,妈妈是中国人,因为外公在抗战时期从云南南下迁移至泰国的,有一半中国血统,普通话不太好,说话慢条斯理,但是带有泰国温柔好男人形象。因为泰国男少女多,所以大部分泰国男人有3-4个老婆(不结婚的),阿生也不例外,听到这里的中国男人是不是这个国家好福利呀~

太阳渐渐爬上天空,大巴上用手机拍到的渣图,除了自行车酷爱者这道风景线外还有拿着钵、光着脚、披着黄色袈裟化缘的僧侣,车速太快了,拍不了,真的好多,这些必须是在早晨5、6点才能看到的景象。

随处可见的四面佛,供奉在大街小巷。

时间还早,回酒店先吃顿早饭,再睡个回笼觉~

酒店前的四面佛好气派啊~

酒店里的常客—小喵,在喝水~

跟随小喵的脚步去吃早晨咯~

这面条的颜色有点绿的可怕,不过放点蒜蓉味道不错~

一套别墅有一个泳池,泳池有点小,池水是海水,不适合游泳,只适合泡水拍皂片。

早上休息过以后又要吃饭啦,真心体会到人是铁,饭是钢的精髓。

这名字也是醉醉的哈,不过普吉岛上有中文名字的店多如牛毛,还有这里的人绝对是中文比英文要说的好,听说来旅游的10个外国人里面有7个是中国人(没有中国人就没有普吉岛的繁荣啊)直接中文对话好了,或多或少都能讲一点中文的哈,这边的人英文实在太差了~

貌似餐厅创始人是华人耶~

冬阴功汤和鱼实在太棒了,受到热带气候潮湿的影响,这里的饮食偏辣。
这个季节数小菠萝最好吃,乒乓球这么大,我们是每顿每餐无时无刻都在吃它,好吃停不下来。景点里差不多100株4个。

饭毕,正式拉开普吉之旅序幕。
       攀牙湾号称泰国“小桂林”,被地球之肺——红树林妆点的风情万种。嶙峋的喀斯特式山丘仿佛是为这片净土铸造着一道天然屏障。

泰国人工作兢兢业业,再小的事情都是微笑着认真负责对待。

对面的船上都是中国人哈~··

陪伴我们团的三个男人,左起阿生、阿清和领队小邵

看着激起浪花的小船要是换成快艇真真有007即视感。

第一眼以为是皮划艇赛队呢,小激动了一会~

泛完舟记得给船家100铢小费哈~其实是泛皮划艇哈

怕手机沉入茫茫大海变成一粒“粟”,我和老妈两手空空上了艇。
       后来看看人手一只手机,后悔不已。每个艇家都有一片带着爱心洞洞的树叶给游客拍创意照。眼尖的老妈抓住了同团的阿姨,蹭她的手机拍了艺术皂片,哈哈哈~
       中间碰到一个普通话了得的艇家,嘴甜的抹了蜜似的,哈哈哈
       爸爸和同团的一个叔叔被宰了100铢,艇家说100铢太少,要了他们200铢。不过想想也有道理,话说他们上的比我们早,下的比我们晚,多收应该~~泰国人性格直,有一说一,不太会拐弯抹角。

晚上是期待已久的泰国“迪士尼”——幻多奇乐园,郑重推荐给准备亲子游的亲们。门票是包含自助餐和演出。

泰国的红牛~

幻多奇门票,左边是餐厅的位子和就餐时间,右边是演出的位子和时间。

里面仿佛就像冰雪王国,空调冷气实在太足了,还设计的白花花的。

自助餐是各种咖喱哈~

粉干好中国~萝卜汤纯的最合胃口~

演出20:30入场,21:00开始,一天只有一场show。还有一个多小时,花300铢玩了5次小游戏,还发现自己没有玩游戏的细胞呢

今天是除夕,中文的新年快乐也冒出来了~国内多地放不了的烟花在泰国可以随便放哈~

演出在这个富丽堂皇的宫殿里面~

再来张其他颜色的~

这几只大象好辛苦呀,这边在外面赚外快,那边到21点就到剧场里面上岗。

这踮脚的卖萌姿势看呆我了

表演不准拍照摄影,场地大到可以容纳4000多人,中国人的座位都在边边上,欧美等人的座位都在中间呢,这个稍微有点势力了~
泰国人的慢节奏真不是假的,这表演足足拖了15分钟才姗姗来迟。
      剧情围绕一个王子和他的坐骑大象展开的,融合了杂技、魔术、舞蹈、歌唱,夹杂着泰国远古时期的神。除去看不太懂内容以外表演还是很精彩的。可爱的大象、羊、鸡都上台露了小脸。特效烟花真把我们这些“乡下人”吓到了。

一个小时的表演,到酒店已经近12点了。酒店的水竟然休克了,后来才得知泰国酒店餐厅的淡水都是一桶桶拉过来的。

DAY3 光明的背后是黑暗

2月8日  爸爸是这次旅行的组织者,鉴于对大家的负责,他觉得有必要和旅行社讨论一下是否可以换酒店的问题。酒店房间门锁不了,泳池未达预期,水龙头不间断停水,邻居是嗡嗡作响的变压器,出门是荒郊野狗。
耽误了上午皮皮岛之旅。等到下午便因为风大浪大不宜出海。所以大家提议去芭东海滩。但是旅行社说他们只走行程里的,芭东太远,之后又不知道什么原因又答应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送我们去了镇上的尚泰百货,罢了,去看看吧。

俗称尚泰百货的地方~

时间太短,我只能路过它了

饰品美如画,我的拍照技术有点淋漓尽致了

终于可以在药妆店买香蕉船防晒霜啦,这是我想象过的场景。

今天是初一,所以晚餐我们是和旅行社说好的自行点海鲜大餐。但是奇怪的是坐下来,餐桌上放满了团队餐。然后不经意看到了别人的海鲜大餐,顿感失落,之后是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油然而生,最后变成了愤怒迸发出来了。

这是人家的海鲜大餐,我们的是惨不忍睹了,也就不好意思放上了~

想象这一天下来发生的一切如同被欺骗的感觉,再联想起昨日阿清要我们报自费项目:人民币800、1000(比800多一个人妖表演)、1200(比1000多一个spa),考虑到团里面有5个左右的未成年小朋友,而且是要去就是全部人都去,我们想选800的。但是阿清一直说1200的没问题的,小盆友会带到其他地方玩。最后就莫名全部放弃了。他对我们的态度也急转直下,昨晚的幻多奇表演结束在哪里集合也懒着说了。
想来前一天阿清花血本给大家发礼物,给每个小盆友包500泰铢红包;还说了许多不听话的游客的可怕下场(游泳健将因为不穿救生衣被快艇割去双腿,晚上独自脱团租摩托夜骑不适应左边行驶被撞的血肉模糊,为了逞能吻毒蛇被咬去鼻子);《杀破狼2》里面的人体器官交易市场是真实存         在于泰国,吴京因曝光泰国黑暗面被禁入泰国15年;江浙沪这边的一个有钱老板给几十万人民币让他找警察给开路,泰国真的是小费走天下的国度。
       当时觉得这个阿清不简单,是想震慑整个团乖乖听话,好好参与自费项目么?
到晚上酒店问题也没有给我们一个答复。

晚上6点左右结果又来催我们上车要送回酒店了。芭东海滩呢?怎么就毁约了。
       大家有点不开心了,发泄情绪,抱怨问题,对着阿清说话嗓门有点大,他说我们影响餐厅正常营业了,还说你们再这样我们要叫警察了,有话车上说。
那好,就车上说。
       大家回了车上,但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就可以解决。起初觉得这些和泰国旅行社没什么关系,我们也是对事不对人,联系了中方旅行社,但是中方答应以后,泰方的履约却是一个背道而驰的结果。
       中间一定存在某种矛盾,但让人失望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
       泰方旅行社并没有派人进行有效沟通交涉,却叫来了一个号称是旅行社工作人员的红衣女子来拍摄我们发泄情绪和抱怨问题的视频,他们把我们当成了无理取闹又没素质的人来对待,白天也好好沟通过,答应的事情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我们,为什么不能不事前告知我们呢,这到底算什么?
       团队里面一个姐姐拉住了红衣女的手臂要她把视频删了,那女的不肯,还说自己的手臂被捏乌青了(她明明穿着长袖,她怎么马上知道自己乌青了)疑点重重。大家都开始争对红衣女子,她却慢条斯理的说除非你道歉,我再删。那女的似乎在计划什么,最后是阿清拿着手机删了视频(事后才发现删了视频的手机根本不是那个红衣女的,那女的用的iPhone,删视频的手机是华为或三星之类的手机,这个我是亲眼看到的)

大家也都是知法懂礼在正规单位上班的道德人,在泰国却被当成无理取闹又没素质的胡搅蛮缠之人来对待,泰方故意推不明情况的阿生来沟通,其他工作人员乘机偷拍抱怨的场景,一边侵犯我们的肖像权,一边不是来解决问题而是取证升华问题。

我承认中间我们说话是有点激动,嗓门有点大,但都是被他们对待我们的态度激发的,一点也不真诚,全程撒谎,设了圈套。

只是拉住她的手臂要她把手机里的视频删去,穿着长袖的怎么用第六感判断出手臂淤青了,还要我们道歉,不道歉就叫警察,这就是故意的“碰瓷”。

之后的故事实在是太戏剧化了,现在恍恍惚惚回忆起来还以为真的是在拍电视剧。

之后红衣女和阿清就下车了,他们还真的是说到做到。离奇事件真的是无风不起浪,司机突然因为身体不舒服绕路下车买药,回酒店只有这条山路上且明明荒凉到只有这么一家酒店,所有人都看见了唯独司机没看见还开过了头。倒回去时已经有两辆警车在酒店门口“恭候”我们了。

警察上车拍照后要我们下车谈。红衣碰瓷女指着拉过她手臂的姐姐用中文说就是她,边上的阿清则做了翻译。(原来红衣女不会泰语啊)
还没有想到解决办法以前,当事人和领队还是先避而不见为上策。
       之后他们的上级领导张总来了(这张总的名字也有趣,他的名字有趣味高雅的,谈吐文雅的,有教养的意思),原以为他是带着以和为贵的思想牵线搭桥的,没想到他一来就不分青红皂白的说:“老子就是一个粗人,他妈的快让打伤我们的人的人出来,不然明天让你们玩更好玩的”。
红衣碰瓷女也一直在“好言相劝”说:“你们快让领头或者当事人出来去警察局录口供做笔录,不然警察走了,你们还要犯更严重的滞留罪”。
       我们之后一直问你有工作证吗、还有伤口能给我们看看吗那红衣女就说这些信息我却在警察局留档了,你们要看就到警察局看。一副不去警察局就没法解决的态度。
       我们不了解这种利用警察制造一种紧张气氛来所谓“谈和”的文化。这种小费都能搞定警察的国家,加上语言不通,唯一可能帮到我们的就是酒店华人老板娘,但他貌似和泰方旅行社的人熟且不了解内情,另外普吉又没有中国大使馆也没有中方旅行社(号称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中央企业,全国百强旅行社,上市公司,hehe),处于弱势的我们怎么敢随便跟他们去警局。

此处省略过程~~~因为真的可以拍一部SP了

最后联系上了中方旅行社的领导与泰方交涉,做了保证,,说那个红衣女是旅行社谁谁谁的家属(咋变家属了,之前不是好端端的工作人员么)还以为写了一份叙述事情经过结果的保证协议就这么算了,结果那个张总说谈和可以不过要给10000泰铢医药费。大家都有点听懵了。看我们犹豫了一下,那张总冒金句了:“连1万泰铢都给不起,警察的小费你们给的起吗?没钱就不要出来玩!"断断续续有说了”还有更好玩的没让你们玩呢!“俨然一副黑道大哥的样子,边上带了几个有吓人刀疤的小罗罗。
       这不是给不给的起的问题吧,是这口说无凭的伤因为拉了一下手臂就严重到要进医保福利好到只要交挂号费就能看病的医院才能治愈。

这张总不是省油的灯,按他的要求把协议改的面目全非了。
    期间发现他也信佛,慢慢和他探讨佛教理念,慈悲为怀,做善事~~~~他心里也有点软了,红衣女见势不妙,打断了关于佛的话题。后来,这张总的手机一直在响,麻将三缺一,他也迫不及待走了。

1万泰铢到手后,所有人都露出意犹未尽的笑脸尤其是红衣女。

我们有一位智囊小团友——小蕾通过手机翻译软件从警察那边了解到了一些事实,发现警察是无奈前来的。(警察头头绝壁是被收买了,因为找他问话的时候,他故意走开了,还有警察确实不懂英文)那么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其实警察不需要参一脚这件事。
       僵持4小时以我们的妥协告终。大家心情是五谷陈杂。无非是想我们乖乖听他们的安排,何必用这么卑劣的手段呢。
        中国人太过聪明,有时候是自己人害自己人。

之后的行程是阿生陪着我们,他说过佛教他们做好人,他不允许用这种卑鄙的做法来解决问题。那天晚上,我和阿生谈了好多,他的话虽少,可能也受到他会的中文的限制,但是每句话都带着信佛之人的温柔与耿直。

我也是有道德的人,就不公布此红衣女的正面照片了,嘿嘿,张总和红衣女竟然是“情侣红”,张总的小罗罗竟然没有出现在这张照片了,太可惜了,其他有的涉及到重点人物的正面照太过敏感了,放弃!

偷拍还是挺哆嗦的,糊糊~

真的和电视剧一样的狗血剧情,要是我的文笔能好到异想天开到以上情节,我想我也可以从金融业光荣退隐了。
       可惜都是真的。后来回国,泰方旅行社又开始颠倒是非了,用了一个经典词汇“内部矛盾”形容我们这次事件的导火索。还把我们编造成脾气火爆的团队,第一天进关就在抱怨说脏话骂人。还听说本来泰方还想索要更多的赔偿~~~
       哎,清者自清,目前为止,人均500元的道歉费已经从泰国进了我们口袋。维权道路前路漫漫。

DAY4 烈日下的海岛行

10:30am 酒店出发
12:30am 皮皮岛午餐
13:30pm出发去蓝钻帝皇岛
14:15pm到达蓝钻帝皇岛
15:45pm回程

今天没有滑头阿清和心计红衣碰瓷女,今天只有真诚待人的阿生。换个心情,去往皮皮岛的码头离酒店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下车套上救生衣,坐上2个马达的快艇在大海上乘风破浪1小时,晃掉了几位团友的胃口。

团队里面最潮且颜值最高的家庭——汉堡包一家,4岁小萌娃哈~

无意中拍到了一个外国帅哥~

皮皮岛除了人还是人,餐厅里吃完午餐也算是到此一游了,接下来前往蓝钻帝王岛开始水上项目。

一直作为摄影“终结者”的妈妈好不容易拍上一组还能看的连拍图

太阳热辣,海水清澈,但是人潮涌动呀,走走看看就好了~吃点当季小菠萝降降温。

回程时需要给船家一人50的小费,验证了一把泰国人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真实性,阿生把500泰铢算成了5个人的小费,哈哈,就是转不过来。

海岛旅行比想象中累,所以晚餐改在酒店里面解决了。

DAY5 紧凑有序,张弛有度的山水拼人文

8:30am酒店出发到乳胶工厂——燕窝店——中饭自助餐
13:30pm纳卡公主岛——神仙半岛与四面佛
18:00pm晚餐——19:30tesco lotus乐购莲花(1小时)——21:00pm SPA(1小时)

泰国国王对他的子民实在太好了,乳胶工厂、燕窝店、珠宝展示中心、免税店都是国王投资开办的。

阿生用质朴的语言说虽然你们买,我有提成。但是你们喜欢就买,不喜欢就不买。不强求,没关系的。
他真的是有问必答,问他提成多少,也是毫不含糊也不撒谎。

上午去了乳胶工厂,,基本都是旅行团的人,自由行应该很少会来这里吧。
因为不允许拍照,所以也就没有图了~这些地方都是中国旅行团的面孔。乳胶枕不错哈,我也入了一个,因为确实是好东西,爸爸也帮忙做了推销,我们团里有一家人入了11个乳胶枕~壕~哈哈

接下来是燕窝店,我终于知道血燕为什么是红的啦,原来是因为铁含量高导致颜色变红,这次旅行好长知识。

中餐是自助餐(水の都)团队餐还是自助餐好,自己拿多少,吃多少,泰国也是一个节俭的国家,食物不会多给。隔壁有一个土特产超市,多买了一些东西有点后悔,因为精品都在国王开的免税店里呀~

下午是期待已久的纳卡公主岛自由活动,我参加了海底漫步。貌似是1500泰铢一个人(总觉得有点贵,不过也罢,难得玩一次)。另外还有摩托艇、深潜、浮潜、香蕉船以及滑翔伞等项目,每个岛里的项目大同小异。

海底漫步是带一个头盔然后潜入5m左右水里,你会看到色彩绚丽的海底生物环绕你,拽上一口面包,小鱼就会蜂拥而至。可以要求工作人员给你拍各种人与自然的合影(不过要费用哈)。

小尼莫~~

后面那个人,你自己拍照拍的那么爽,有没有感觉的你影响别人拍照了~感觉我的头盔打过补丁了

后来不知道工作人员哪里弄来的小海星,粘在我的头盔中央,好迷你的一只,萌死了,上岸差点要把它偷偷掳走,可惜我太招摇,工作人员里面会中文的领头给我普及了一点小海星为什么可以吸住,它脚上有好多小刺刺一样的吸盘,然后补了一句带走它可要罚4w哦。byebye我的小海星~

在日落前去神仙半岛,见证余晖下金灿灿的四面佛和守护着它的彩雕大象群释放给虔诚前来的人们以治愈的安详。
       大海上犹如洒满了金子,用他沉甸甸的浮力撑起一片片帆船。
       山下的大巴等待着稚气未脱的学生。

欧美人喜欢租摩托逛普吉~

这里貌似是灯塔,但是又供奉着某位佛

同事看了照片以后问左边这三个人在干嘛?
这不是重点好吧

卫校的学生来这么放风~

有点像香港呢~是港剧么~

晚饭后等待着“马杀鸡”,约了21:00,把16岁以下小朋友都送回酒店,剩下的我们钻进了tesco lotus,俗称乐购莲花。这个超市是除了便利店以外分布面最广的店了,东西多且实惠,普吉人民生活真方便。

香蕉船的芦荟全效修复胶~~

做“马杀鸡”以前要先沐浴更上泰国特色浴袍,然后桑拿,最后才是“马杀鸡”。全程约1小时。满身都是精油的味道。做“马杀鸡”的小妹声音都好软呀~

DAY6即使再累再困也想撑眼多看看这个阳光下的小镇

套了长裙,进去给佛贴金~

任务繁重的一天,早晨9:00退了房,开始了难舍的最终行程。
       珠宝展示中心~~皮革展示馆~~毒蛇园~~海龙寺~~king power 免税店
       泰国国王真是爱民如子,把他的财富都用来创造人民的财富了~可惜他没有合适继承人呀~

免税店里的东西应有尽有,但是国际大牌不够优惠哈,不推荐。欧莱雅、华歌尔、Lee、Levi's可以入哈,优惠ing。还有一楼的超市有只限王权免税店出售的美食~~特别是那个手工蛋卷,有现场做现场吃的小摊,把妈妈也弄的嘴馋,飞机上就忍不住打开解馋。

免税店买买买结束后,阿生带我们来到了号称当地人推荐的五星级海鲜餐厅里吃大餐,嘻嘻。餐厅在查龙海湾,位置不错,太阳西下的海湾停着流连忘返的小舟,如同暗色调的油画3D化从画框中跳进现实世界,看得如痴如醉。

豆芽文好Q

夕阳太美~~

第一次见到如此创意的菜色,树叶炒蛋~·~都是残羹冷炙呀,为了这盘菜~化身为饿货牺牲我们的形象了~

在普吉吃了那么多餐空心菜,得出的结论是太老了,味道不如中国的~

这芝麻豆浆口味有点鲜~

第二天因为要赶飞机,我们住进了市区的经济型酒店

晚上10:00了,便利店离我们住的酒店有点远,热死又困死了,还要凌晨3点起床,就在这里买点面包做干粮吧。别看长的不咋样,连咪咪小泡芙里面的奶油都是带着点奶黄色小心意,而且价格可爱,泡芙一盒貌似是20泰铢,普通单只小面包才10泰铢,买了满满一麻袋的面包才100泰铢(国内这个价就4个菠萝包差不多吧),会中文的阿婆还送了2个肉松馅的小面包。最后发现每个面包都有馅。想想在飞机上就是类似那种实心小餐包(还没馅)
       平日里不吃甜食的爸爸都抢走了好几个小餐包,一边嫌弃一边说我这是在帮你减轻负担。

这款香蕉pocky是便利店唯一能买到的口味。有泰国特色,味道也算的上美食。

DAY7 凌晨4点飞机场的头脑风暴小结

凌晨3点从酒店出来为的是4点能准时到机场,赶上6点多的飞机。在KING POWER免税店买的国际大牌提货以及退税都是在机场完成的,退税额是分档的。

我想我应该不会再次跟团来到这片中文比英文好用的千佛之国。出于孝道选择了跟着爸妈组团行,下次绝壁要出于孝道带着爸妈自由行。
       普吉真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镇,爱它光明的耿直,恨它黑暗的狡黠,但是光明与黑暗是一朵双生花,它们生长在一条梗上相爱相争。就让这种状态留在相机里,洗不出也褪不去吧。
       什么都不说,心知肚明中,也算一次特别的经历,见过外国警察,哈哈,都好胖~~

其实普吉岛还是一个非常适合自己跑来休闲度假的岛屿,除了交通以外其他都不是问题。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7 21: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8 11:25

引用 圈儿yoyo 发表于 2016-03-08 11:25:29 的回复:

回复圈儿yoyo:有空我会再写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