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北海道冬之旅~

大大cris (北京) LV.8
2016-03-06 15:59 1288/12
  • 出发时间/2016-02-23

Hello~北海道之前期准备~

用脚走四方~,用嘴吃天下~我又来啦~北海道7天6晚之旅,这次选择跟团。可能很多人谈跟团色变啊,其实跟团只要我们选择合理,完全不用担心很紧张或是强制购物这种,反而能使我们很轻松~价格也相对自由行更便宜~可以省下很多买东西的米哦~~下面我就像大家介绍一些我个人选择经验和旅行必备还有app~

前期:
选择跟团的话首先应该查下你选择目的地的资料,看看你想去哪些景点,吃哪些美食 ,相关的地理和当地的气候。这些对于你之后选择行程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百度啊,蚂蜂窝什么的大家随意啦)

必备物品:
出国移动wifi肯定是首选!看到很多人推荐电话卡什么的,楼主真的是怕麻烦,很多也弄不懂还要换卡……所以还是移动wifi更为方便(也称作egg)各国都有,基本上是全国通用的。推荐淘宝上租,价格便宜,拿日本来说一天是八块。如果亲们非要在机场现租,那需要花大概40一天的价格哦~可以选择机场自取,这样相当方便,基本都是24小时的,大家也可以放心~其他的必备也就是护照啦签证什么的。这个选择跟团只要按照旅行社的要求
提供就好。

服装:
楼主是2月底去的,基本上北海道2月都在0度以下,可大家不用担心会不会巨冷,拿我来说吧,个人感觉还不如北京前几天冷。可能还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基本上下雪就不会很冷~除非是比较偏远的山区景点,市区内相对就暖和多了。
楼主穿的就是羽绒服,雪地鞋,毛衣,厚打底裤,完全ok~

app推荐:
很多人会说不会日语怎么办那~商品价格啊~是不是买贵啦~迷路怎么办~这些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就交给强大的app后援会吧~
1,蚂蜂窝:(不解释了)
2,谷歌地图:全球导航无障碍,缺点除国内……
3,禅游记:当天汇率实时更新~楼主超爱这种版面~很方便~缺点因为还有很多其他功能容易弄混,建议直接打开汇率版面再退到后台。
4,日本购物扫一扫:实时扫码比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买亏啦~缺点冷门商品可能搜不到。
5,百度翻译:听不懂无所谓百度一下~
6,Australia:日版大众点评。缺点可能看不懂……不过看图啦~
7,tripadvisor:类似上边有中文版~缺点餐厅不是很全。

接下来确定了线路以后,查找方式就可以变为,各个景点附近的美食啦~购物商场啦~需要买的一些特定品牌什么的。就近购买!把跟团当成一种交通形势,到了景点也是自由活动啊,选择行程的时候只要选那种安排不是很紧的,每个景点相对充裕一点就好。

酒店:
因为是跟团酒店都是旅行社帮着定的,但环境什么的相对来说真的都很好啦~在这推荐给大家想自由行的
朋友们。
第一天:星野tomamu TEL: 0167-58-1111
第二天:阿寒鹤雅温泉酒店 TEL: 0154-67-2531
第三天:层云峡格兰温泉酒店  TEL: 01658-5-3111
第四天:札幌EMISIA酒店  TEL:011-895-8811
第五天:洞爷太阳宫温泉酒店  TEL: 0142-75-1111
第六天:函馆大沼王子温泉酒店  TEL:0138-67-1111
后边行程里会具体说所住的酒店环境还有照片~

日元的话,我还是推荐大家在国内换,虽说可以刷银联,但汇率什么的还有一些小店没有银联刷卡机的。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jcb的信用卡都是根据当时的汇率把日元换成美元在换成人民币的,这样就不值了,当地的便利店是可以用银联卡取日元的(711),可是需要手续费和限次数。还是推荐大家在国内先换好日元,省去很多麻烦。中国银行都可以换,紧张时需要预约。

这样前期基本就算搞定啦~下面是具体行程~还是老规矩对所去的景点,美食,酒店做出星级评价~满分5(评价仅个人感受用于参考~)

第一天:北京-新千岁机场-tomamu

早上8点的飞机凌晨4点就起床了……因为太早了不知道有没有大巴,也怕打不到车,楼主用的神州专车,态度很好也很准时就是价格稍贵。从北三环打到首都T3用了99(其实应该是149,用了50的优惠劵)

经历了大概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终于到达北海道啦~下了飞机就是一片白啊~可并没有想象中的冷。

新千岁机场

马上要到日本的女儿节啦,到处是传统人偶娃娃。

星野Tomamu度假村 推荐指数:4

新千岁机场做大巴到tomamu,可能是刚开始期待太多的原因导致真去了也就一般了,住的是塔娃大楼~

度假村内都有免费的往返巴士,也可以徒步到达各个景点~

水之教堂 推荐指数冬季:2.5

当时可以说是在tomamu期待最高的一个景点,可去了以后发现冬天完全没有必要去啊,门根本不会打开,也并没有水……在里边看了五分钟幻灯片就出来了,早知道还不如去泡温泉和游泳……每天晚九点开门,8点半就可以做巴士出发去啦~但还是建议大家如果时间来不及的话冬天完全可以取消~

森林餐厅 推荐指数:4

日本的酒店基本都有早餐劵和晚餐卷,可用于在酒店里选择一些指定的餐厅或作为代金卷使用。我们选择的是森林餐厅,说实话环境很好,风景很美,四面都是玻璃窗,外边种着松树。餐食的话对比其他酒店的话就一般了,炖猪肉有点老,推荐猪肉盖饭!!盐辅烧~

酒店里也有滑雪场~我们住的房间外就可以看到滑雪场风景很好~其余还有游泳馆和温泉~我们因为去教堂的时间和这俩冲突了所以没去成,现在有点后悔啊TT

因为是冬天酒店有举办冬季活动,很多冰屋里面卖一些小纪念品。

Vegetable Bandit早餐 推荐指数:3.5

味道一般,价格到是不便宜和人民币大概一百多。

第二天:TOMAMU-钏路-阿寒湖

丹顶鹤自然公园 推荐指数:2.5

早上从tomamu直接开往阿寒湖,中间路过这个景点就顺道去了,其实就是动物园,很小一个里面每个笼子里关着几只丹顶鹤,笼子上有专门照相的小圆洞,可是里面还有一层网子……在这就不做推荐啦~

当地好像很喜欢丹顶鹤啊~

阿寒鹤雅温泉酒店 推荐指数:5

真的是很棒的酒店啊~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很轻松,所以下午3点左右就到达酒店啦~酒店的外面有一条商店街,很多家店都是卖一些手工雕刻的木质摆件~以猫头鹰为主。

当地原住民的建筑

到了阿寒湖必买marimo啊(绿球藻)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是一种圆圆的绿色水藻。哪哪都是以它为代言的各种周边产品~

酒店是温泉酒店,说道温泉,初次去日本的朋友可能不是很了解,日本的温泉是男女分开的,而且必须裸泡(可以拿小毛巾进去),到了一定的时间酒店会对男女温泉交换场地,这样可以感受不同的风景(一般是晚上更换。到早上再去就会对调啦,大家要注意不要进错哦)

住的是和室房间~还挺大的。

温泉酒店都会细心准备各种茶和点心,一般都是免费的,也有这种用咖啡机冲的咖啡,这种基本都需要花钱,大家要看清楚哦。

酒店餐食 推荐指数4.5

鹤雅的晚餐和早餐在本次行程里个人感觉可以排第二啦,大虾,扇贝什么的超赞啊~

早餐 推荐指数:4

楼主晚上吃太多,早上就吃不下啦~其实品种很丰富的~

第三天:阿寒湖-屈斜路湖-北滨车站-网走-层云峡

屈斜路湖 推荐指数3.5

早餐后就去的屈斜路湖,真的是很冷啊,湖里有很多白天鹅,也有不少摄影师前来拍照(超多专业设备)建议大家自带暖宝宝!楼主手都冻僵了……按快门都是问题啊TT

旁边的小店可以免费喝温泉水,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尝尝~味道怪怪的。

硫磺山 推荐指数:4

下了车迎面就扑来一股浓郁的臭鸡蛋味道……抛开这个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一脚踩进去脚都快没了

北滨车站 推荐指数 4.5

风景很美的小火车站~最重要的是人很少~推荐啊~唯一不足就是太小啦,如果行程不方便的话可以取消。

文艺青年拍照圣地!

破冰船观光 推荐指数:4

这个项目完全是靠运气的,因为溜冰受天气影响,拼人品的时刻到啦~很荣幸楼主人品不错,成功赶上溜冰,可是那个风啊……九十斤以下的朋友小心被吹走哦~

超级萌的流冰小天使~我才不会说我是为了它才期待的。

能取岬 推荐指数:4

纯白世界啊~

层云峡格兰温泉酒店 推荐指数4

一家有年头的酒店了,没记错的话有90多年的历史啦~温泉什么的还是不错的~餐食也是~

最重要的是个人喜欢他家的浴衣~

第四天:层云峡-札幌白色恋人-小樽-札幌

在这说下吧,今天算是甜点之旅啊。说道北海道都会说乳制品一流,一定要喝当地的牛奶,所以楼主早上喝,中午喝,晚上也喝,可说心里话,有多惊艳吗?还真没有,个人觉得相对浓一些,可和国内一些比较好的牛奶口感上没有丝毫差别,不得不说人的心理作用很是严重。如果非要拿一块一袋的牛奶来比,那绝对胜于它,可同等价位的相比大家去喝了以后就会明白了。不过以牛奶来做的衍生品来说,真的是要给高分了!蛋糕,布丁,冰激凌这些随便一家店都可以说做的非常好吃,完全是咱们国内名店水平啊~在这里楼主建议大家,不要在乎体重尽情吃吧~~

白色恋人工厂 推荐指数3.5

早上先去的札幌参观白色恋人工厂~工厂里有手工体验制作饼干。也有咖啡厅可以享用甜点和冰激凌~

可以参观制作过程~话说那么多的白色恋人都是在这做的吗?表示怀疑。

唯一不足的是在这里买的商品是不免税的,大家可以买一些只有工厂限定的商品~

楼主买了用白巧克力做的蛋糕卷,味道没有想象中好,很绵软,可惜太过甜腻了。

小樽 推荐指数:5

小樽真的是一个很适合逛的地方啊~到处都充满浪漫气息~在我看来根本无视玻璃制品和八音盒,完全是冲着甜品来的~

LETAO 推荐指数:5

强烈推荐letao的甜点以及NO1的冰激凌~本人觉得是我这次旅行吃过最好吃的冰激凌(没有之一)还有芝士蛋糕!

完全不甜腻,奶香十足,口感也很醇厚。

当然也有六花亭啊白色恋人什么的大家可以自由选择~都有免税店~

随处可见的哨子店,所谓的哨子也就是玻璃制品,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札幌EMISIA酒店 推荐指数:4.5

其实札幌EMISIA酒店属于很中规中矩的酒店。(不属于温泉酒店)之所以给这个分数是因为周围有商场(无印良品)和商店街以及无数居酒屋和美食啊~还挨着地铁站~很方便有没有!楼主的药妆都是在酒店对面商场二楼的药妆店买的,很大也比较全~

第五天:札幌-三井奥特莱斯-洞爷湖

三井奥特莱斯 推荐指数3.5

今天一早就直接去的奥特莱斯,个人感觉一般,有一些名品折扣主要是衣服鞋子包包,当时听说COACH相当便宜,最后买完回来查价格只差了一百多人民币啊……但有些衣服打折还是比较狠的。但建议的亲们要注意产地问题,很多是Made-in-China哦~

狸小路商店街 推荐指数:5

大家都知道去札幌必去狸小路吧~购物一条街,有点类似北京王府井,只不过都是些小店,一共长大概九百米,在这说下他的排列顺序是直线型的,楼主去之前一直以为是横向排列……大家逛的时候注意下哦~基本都是药妆店和免税店。楼主建议大家食物可以在这买(白色恋人,六花亭,薯条三兄弟等~)

怎么觉得札幌所有人都集中在这一样,平常街道上都没人的说。

洞爷湖展望台 推荐指数:3.5

就是一个展望台,地势比较高可以看到洞爷湖的风景,但天气因素很重要~只能说看人品吧~

洞爷太阳宫温泉酒店 推荐指数:5

个人非常喜欢的酒店,私心给了5的高分啊~主要是被美食俘虏啦~推荐早餐盐烤多春鱼!楼主回国后立马在万能淘宝上定了一箱~

B1还有游戏厅~~

餐食~~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这个照的太多以记不清啦~话说日本酒店的自助餐具大概都差不多,都是有托盘和几个小格子这种。

每个房间都是能看到湖的~超级爽~

第六天:洞爷湖-大沼-函馆

昭和新山熊牧场 推荐指数:1

完全不推荐!完全不推荐!完全不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给的一分完全是看在熊的面子上。日本的卫生大家应该早有耳闻,基本都是干净,很干净,非常干净。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里能如此的脏……满地的啊……连熊的毛上都是……真的无话可说……

只有外表能看相信我!!!弄得我都没拍里边的照片,如果大家不信的话去了后悔不要怪我……

大、小沼国定自然公园 推荐指数:3

个人感觉一般,不做推荐啦~

吃了鱿鱼墨汁冰激凌,并没有吃出鱿鱼味道……

热带植物园观赏猴子泡温泉 推荐指数:1.5

同熊牧场!完全不推荐!下车就有浓烈的臭味!温泉里也都是猴子的……最贱的是猴子都泡秃了毛了……这泡得是温泉还是硫酸……之所以比熊牧场高0.5只是因为相对少一点……

真为这些猴子干到悲哀

函馆金森红砖仓库 推荐指数:4.5

因为晚上要去函馆山,下午顺道去了下仓库群~,有点类似北京的798,有很多创意小店~玻璃制品什么的~还有很多卡哇伊的东东。ps:在意的请注意商品Made-in-China问题哦~

幸运小丑汉堡 推荐指数:4.5

在金森仓库里正好有一家就顺道去啦。因为语言不通的原因,废了很大劲才点餐成功……在这顺便介绍下点餐流程吧,排队在前台点餐,店员会问你是打包带走还是在这吃,接下来就开始点餐,最后需要在店里吃的亲们要把座位号告诉服务人员,餐食是会被送到座位上的……我一直以为是旁边等餐的说不过店员都很耐心的~

我们点的是他NO1和NO2的汉堡,个人感觉NO2更好吃些~超级大一个~

函馆山夜景 推荐指数:5

真的很美~我们五点就上去了,要不排不上队!所以建议大家早点上去~等待是值得的~ps:要多穿些哦,晚上还是很冷的。

函馆大沼王子温泉酒店 推荐指数:3.5

个人感觉一般,虽然是温泉酒店可地处偏远,外边什么都没有,酒店里也只有个小超市。最重要的是早餐不怎么样,虽说是自助餐,可是分量都很少,水果也不是很新鲜。推荐一种菌菇炒饭~味道不错!

第七天:函馆朝市-修道院-元町-函馆机场

女子修道院 推荐指数:3.5

就是一所修道院遗迹,但都说那得冰激凌超好吃,楼主尝了下,是挺好吃的,但比起letao的更甜一些,牛奶味还是很浓的,去的朋友可以尝尝~

元町公园 推荐指数:3

欧式建筑,不过比起建筑,楼主觉得对面的街景更好看些~

街景~

感觉很古老的小房子,别有韵味~

函馆朝市 推荐指数:4.5

函馆必来的景点啊~海鲜相对于其他地方更便宜,ps:距离中心市场越远的小店价格越低哦~

超大章鱼啊!

超大扇贝,生蚝,北极贝,帝王蟹腿一共花了9400日元。

当当当当~著名的自钓生吃鱿鱼,貌似不止这一家卖的,大家注意下,这个好像才是元祖的~

可惜觉得太残忍了楼主没敢吃

外面就是港口,现捞现吃

函馆机场 推荐指数:2,5

太小啦,一进去跟候车室一样,免税店也就两个大巴车那么大……

至此所有旅程圆满结束啦~鼓掌

贴别提示

大家要是自由行的话可以考虑把我的行程倒过来推。也就是从函馆札幌出,这样大家可以在新千岁机场逛逛啦。函馆机场小的犹如火车站……

美食大集合~~~有没有被谗到~~

最后的最后~

天大地大~想走就走~任何事情只要你不想都不会成为拌住你的石头!愿看到的你也能不顾一切的去走走~必定不会后悔!

最后!!!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地下私信楼主哦~也可以关注楼主微薄话题#不定期更新的摄影作品#~谢谢大家啦~~
打个小广告~http://www.mafengwo.cn/i/5330188.html楼主去云南篇~感兴趣的可以看下~~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6 20:25

2016-03-06 23:04

2016-03-06 23:11

2016-03-07 08:16

2016-03-07 09:49

2016-03-07 10:1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7 13:56

求bgm

2016-11-25 11:22

引用 李中翰 发表于 2016-11-25 11:22:59 的回复:

回复李中翰:the last goodbye

2016-11-25 17:06

引用 大大cris 发表于 2016-11-25 17:06:09 的回复:

the last goodbye

回复大大cris:谁唱的  怎么搜不到

2016-11-27 11:22

引用 李中翰 发表于 2016-11-27 11:22:42 的回复:

谁唱的  怎么搜不到

回复李中翰:霍比特人电影的插曲,Billy Bo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