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周边两日游——莫干山、藏龙百瀑、江南天池

关于行程

D1:合肥乘车,经过3个半小时的路程,抵达莫干山,夜间住宿姚庄
D2:驱车直奔藏龙百瀑、下午游览江南天池,当夜回合肥

第一站 莫干山

早上9点半出发,11点半途径德清县,临近中午,得解决午饭,拿起手机上大众点评找了家口碑不错农家乐,名字没记住,却对老板家养的两只大黄狗印象深刻,有图有真相。老板厨艺不错,点了个土鸡煲、外加当地的一些野菜、笋干之类,7个人消费520元。
走出农家乐,两只大黄睡了,正在吃着鸡骨头,那咬的嘎嘣脆,住在这里的大黄是幸福的,吃喝全天然,无污染,空气好,吃饱就睡,无人叨扰。

饭后喝了当地的野茶,回味一番后,驱车直奔莫干山。
莫干山坐落在湖州德清县西部,原属武康县,为天目山的分支,挺拔峻峭,秀丽多姿。其中,名人别墅有二百多幢形象丰富、无一雷同,分别代表了欧、美、日、俄等十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的各国住 宅府邸形式复制品使莫干山素有“世界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莫干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众多的历史名人,既为莫干山赢得了巨大的名人效应,更为莫干山留下了难以计数的诗文、石刻、事迹以及二百多幢式样各异、形状美观的名人别墅。
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中国著名的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
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蒋介石别墅

皇后饭店:毛泽东下榻处;张云逸在此疗养,陈毅多次前来探望

滴翠潭
在武陵村口,系人工开凿,潭水清澈、内植睡莲。旁有挹翠亭,松木结构、古 朴典雅。潭边赭红色巨岩,
高20余丈,镌“风月无边”“莫干好”及钱君陶所题“翠”字。翠字高如三层楼,气度雄伟、神韵飘逸,为江南第一擘窠大字。1987年夏,钱氏应友人邀请,赴莫干山避暑。见光秃巨岩,一无点缀、甚感惋惜,欣然“翠”。
管理局花两年时间刻于崖壁。1991年6月《文汇报》以《钱君陶题写“翠”字》为题报道云:钱氏“平生写得最大者,当推莫干翠字”。

干将、莫邪雕塑
在阜溪桥上方,距“试剑石”十余米的地方,有一座作干将莫邪练剑状的雕塑。美丽 端庄的莫邪持剑在前,身后体魄雄健的干将抡锤欲击,两人在严肃而紧张的神情中透露出成功的喜悦。这座雕塑耸立在剑池之旁,引起了游人的深思:它的塑造固然依据于莫邪干将铸剑的传说,但它的含意却远远超出雕塑本身,它是一曲热情洋溢的颂歌,颂扬我国古代众多的能工巧匠在建设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中的光辉业绩。莫干山的秀丽风景同样也是我国劳动人民创造的。

剑池

驱车游玩莫干山景区耗时近2个半小时,有的景点就没有过多逗留,如果徒步仔细游玩,需要一天时间,上山途中,看到好多的骑行的爱好者,不过莫干山东门的盘山公路确实陡峭,坡度有近60度了,我们开车上山总觉得随时会被甩出去,还好同事驾驶技术了得,哈哈!

一下午的奔波,终于从莫干山东门转到莫干山南门,拖着疲乏的身体,驱车前往德清筏头乡瑶坞村瑶庄精品民宿

第二站:藏龙百瀑、江南天池

臧龙百瀑景区
位于安吉东南部,地处省级风景名胜区天荒坪镇大溪村深山峡谷之中,距亚洲第一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仅一公里之遥,是新近开发的一处以泉、涧、瀑、岩、植被、动物等自然生态景观为主体,以群瀑,密林、险崖为特色的自然奇观。

江南天池
       处于浙江天目山北麓的安吉县境内,位于海拔近千米的天荒坪,在翠竹簇拥、群山环抱之中,它以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为依托,将雄伟的电站建筑与秀丽妩媚的自然风光结合,成为了安吉生态旅游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驱车登高,至天池景区的盘山公路长达18公里,环旋缠绕的盘山公路以高山美景和弯道险恶出名,十里山路十里景,不同的季节又有不同的韵味,被喜欢赛车运动的朋友亲切称作中国的秋名山。竹海茫茫,时有涧水瀑布跃入眼帘,登临搁天峰顶,游客可倚蓝天、揽白云,相约一起傲视磅礴天际,共赏天池壮美,沐浴自然清新。

2016-03-06 21:27

2016-03-06 23:03

2016-03-06 23:1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