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伊土憋族·泰国·八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3

为何所有游记开头都放美美的造片?! 我偏不!

回家后的第一个早晨 醒来打开手机 微信群“萨瓦迪卡”发来消息
大家都莫名的空虚 莫名的寂寥 莫名的想念对方 昂 那好吧 让我们不要大意的重温 幸福美好的泰国之旅好了> <

人员属性

依依:自带光环的导游 大写的颜值担当 主心骨
夏夏:渣设备随行跟拍 低笑点捧场王 游记编辑人(举手)
蘑菇:实时知乎王 UNO公敌 好用的痴呆万金油
方   :优设备随行跟拍 人肉ATM 艺术总监
大舅:阿伊土憋族御用摄影师 段子手 老司机
大熊:阿伊土憋族御用保镖 优秀善良的实力挑夫

准备工作

1.建立集体微信群 【萨瓦迪卡】(怕男生嫌烦我们女生还偷偷开了个小群 哇哈哈)
2.机票:【亚航官网】 南昌直飞芭提雅 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开始寻 才能抢到廉价机票哟 总之我们是抢到廉价机票才定下行程的
               请注意!廉价航空一般是木有托运和飞机餐的 要自己另买的昂!
3.酒店: 【agoda安可达】【Booking缤客】请考虑价格 位置 和周边 务必仔细参考大家的评论昂~
4.电话卡:【淘宝】happy卡
5.行程规划

当然
         如果你有一个像依依一样尖端的导游 那么你的准备工作就会锐减为 吃饭睡觉打豆豆(并不)
       1.备好美美的证件照【两寸白底一张】(如果是落地签)
             请注意!本来我们是打算寄签的 怕落地签会排很久队 但事实是 UTP机场落地签又快又便宜好嘛!!!
              填表交钱【1000】盖戳过关一气呵成
       2.及时奉上导游所需要的各种证件号
       3.闲来多看看攻略适当记下剁手清单
       4.最重要的是应与导游在微信群里热络的互动以及乖巧的等待(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来   让我自豪而骄傲的给你们展示以下wuli依依前期的准备成果

依依旅行团 之 泰国7天自助游Tips

【落地签材料】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一张2寸(4X6cm)白底免冠照片
     ·随身携带不少于1万泰铢的现金(或等额人民币or美元)
     ·来回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确认单、入境申请表格(这些贴心的11已经为各位准备好,在此点名喜欢手工的夏夏,希望你带上胶水贴照片。)
      除了最后一项,前三项请大家一定自行备好。可根据个人丢三落四程度为自己准备备胎! :)
【行李建议】
       ·衣物
a)夏日:夏天衣物可以不用带太多,因为泰国当地很多夜市都有美美的又便宜的裙子T恤短裤什么的~自己适当带一点,注意不要到时候买买买的时候后悔箱子装不下就可以!
b)长袖:因为我们是这边冬天过去,所以我觉得长袖什么的肯定是有的。据说大巴上空调很冷,到时候会用得到。总之长袖长裤必备一套。
c)活动服装:丛林飞跃那天建议穿休闲的短袖加长裤,避免蚊虫叮咬树枝划伤等。海边的话就是泳装了,怕晒可以带个披肩或防晒衣。
       ·鞋子
a) 运动鞋: 是为了丛林飞跃以及凉拖磨破脚的话做备胎,我自己打算上飞机那天穿着。
b) 凉鞋or凉拖:天气那么热一直穿着运动鞋怎么可能!!女孩子如果有穿着舒服好看自己中意的凉鞋可以带一双,但是注意,因为泰国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拖鞋,所以女孩子洗澡的拖鞋也要备好~男生的话一双人字拖如果可以解决一切是极好的~~
       ·药品
a)晕车(晕船)药:因为我们这次行程有比较颠簸的山路,和可能颠簸的水路。如果有晕车晕船症状的一点要提前备好,据说会吐很惨QAQ。
b)防蚊水: 可带也可以在当地7-11购买,但是一定要有!!!
c)创可贴:因为夏天穿的少,有受伤的话可以备用。
这三样是我觉得比较需要的,其他什么防中暑啊感冒药啊之类的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吧。防蚊水我觉得可以当地买,大家一起用。创口贴的话我会随身携带一瓶液体创口贴,如果不习惯可以自己带两个。至于晕车药,导游表示从没吃过,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需要。请有相关经验的宝宝怀着爱护导游的心多准备一点,靴靴^^~
       ·洗漱
a)女生:
·牙刷自备,酒店一般不提供。(也可711购买,但我比较喜欢用惯了的牙刷~牙膏倒是可以当地买一管一起用。)
·洗脸洗头洗澡的,有自己喜欢的小样可以自备,没有的话我们四个当地711买肥肠地方便!
·化妆品自备,防晒很重要!!!!当地购买的香蕉船一般防晒伤和晒后修复,如果有其他需求自己麻利的备好!彩妆个人随意,没有就蹭!吹风机我感觉我们是不是要带一个,虽然夏天,但以防万一。导游会携带一个mini卷发棒,吹风机请三位女生主动自觉地协商携带。^^
b)男生:牙刷牙膏洗头洗澡自备(对女生才不会和你们共用洗漱用品!)至于其他的你们应该活的比较糙吧^^当然可爱的导游为了保护你们皮肤不被晒伤会引导你们在当地买防晒的~
        ·其他
a)隐形:想美美拍照的girl可带,丛林飞跃可以戴眼镜玩不用担心~
b)墨镜&帽子:防晒!
c)相机:此处@方,背相机的体力活@大舅&大熊。
d)防水袋&自拍杆:此处@夏夏,水下如果有念想的话就靠你了。自拍杆我会努力找找…但是估计还是要靠你。
e)充电宝:你懂的:)
【手机APP及通讯】
a)电话卡:导游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在机场会分发给大家,请大家按照之前发送的链接带好符合要求的通讯设备并且按照说明安装使用~(记得飞机落地以后再插卡用哦,否则会失效~)入境后大家互相帮助尽快确认电话号码以及是否能正常使用,走丢的话一定要打电话求救小伙伴呀!!
b)APP:主要是Google Map,根据我的经验这就是在外认路神器,因为不保证大家一直在一起不分开(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所以最好大家能下的都下一个,这样迷路了或者导游手机没电也不怕呀~相机or修图APP的话大家根据自己的文艺情怀随意啦~
【安全问题】
a)金钱安全:现金一定要自己保管好,刷卡的话因为东南亚存在盗刷现象,信用卡建议大家把后面的cvv安全码记住然后用胶带贴住遮盖!
b)物品安全:贵重物品例如手机相机Ipad, 护照身份证什么的也要妥善保管!
c)人身安全:其实带着大舅和大熊我不是很担心这个问题hhhhh,不过万一不小心走散了一定要自己机灵点及时通过电话联系伙伴神马的!(都是成年人了这些我也就是走过场说一说而已!!!)
【总结】
目前我能想到的也就这么多了,关于这段时间我看游记看来的一些当地风俗需要注意的一些东西,见了面想起啥跟大家说啥吧~
总之,最重要的是,请大家,一起,好好爱护可爱贴心的导游11好吗!!!!

此时只想说 因为依依 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大舅和大熊的意外加入 也让家长们不安的心顿时安定了不少 终于有两个壮汉为姑娘们的自由行保驾护航【跪谢】

2016-2-23 南昌---芭提雅 粗发!

北京时间02:00pm昌北机场会合
蘑菇拿出帮大家兑换好的泰铢 现场分发 颇有仪式感(特此鸣谢蘑菇麻麻)
关于兑换泰铢】在国内换的话 中国银行卡取最佳 我们当时兑换的汇率是5.43 若是碰上银行门口靠谱的黄牛 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舅是在泰国当地换 幸运的话能碰到不错的兑换汇率(5.37)~

灰机上和蘑菇坐 去的路上大家总是很兴奋 特别是女崽子们 自拍 看杂志 吃泡面 聊八卦 展示化妆包····对 直到展示化妆包
打开眼线笔 喷墨了 收拾唇彩 被蘑菇的迷之手劲 直接爆头 【化妆包  K·O
注意!!!!灰机上请不要把玩化妆包啊姑娘们 眼线笔和bb霜这样的 在高气压上貌似都很不老实的 兴奋的时候 莫名爆发的洪荒之力也是无法预测的昂!!引以为鉴!!!!
让我们看张依依拍的天空静一静

曼谷时间6:30pm(其实本来5:30pm就到了,对没错我们的飞机延误了)
安全着陆芭提雅UTP机场 脱衣服(= =热)填资料卡办签证 换手机卡报平安
关于飞机上的穿着:机智如我 最外面一件可以折成小块的羽绒衣 里面穿可以卷袖的轻便衬衫 下面就穿旅游必备的长裤就好了~
                                         填资料的时候 请自备 粘照片的胶水和签字笔哟

出门左转 很多小妹开始招呼你做他们家车车去市里(1h) 开始6个人是1500b 被砍到1200b就上车了(总觉得还能低点= =)【没错 在泰国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大胆砍价就好!】

第一晚住的酒店就不多介绍了 在市中心 只是将就一晚的(要知道只睡了两个半小时 当初为何不选钟点房= =)
关键是觅食与购物比较方便

换装出门!

关于芭提雅

有名的不要不要的【泰国性都】 每天都会有一大帮世界各国友人慕名前来 与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认真脸】
各种污污的表演 据说样式各异 花样繁多 只要你想看 满大街都是 细节请自行百度
【人家明明是个临海的城市好嘛!!!】所以坐床 (= =)坐船(什么输入法···)去隔壁水清一些的小岛也是很方便的 在泰国玩一些海上项目比国内要便宜很多 请千万不要错失良机!(后文详解)

待我们穿过这个walking street才深深的了解到 这是【觅食】的路 不是觅食的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晚上回酒店休息前在对面的7-11买了一些日用和零食 尊尊的 比国内都要便宜一半左右 而且要什么有什么
讲真 在7-11多买类似咪咪的小零食 都很oishi!

2016-2-24 芭提雅--清迈 我们是追风少年!

4:30am起床 5:00am赶赴机场 完全不带喘气的我们 就这样端着刚泡好的杯面过了安检上了摆渡车 在飞机下 干了这碗又贵又难吃的面
泰国有一种很普遍的香料【香茅】(Lemon grass 柠檬叶)在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时候 请慎重选择此味道的任何食物> <
        大熊为其争辩【你知道人家有多努力么!】

奉劝大家 赶早班机时 若能挤出五分钟的时间 都请在7-11买好美味的早点好嘛 机场的泡面用的水都要钱 真的是一把辛酸泪T T

8:00am安全抵达清迈

机场门口打了个商务车 6个人加行李硬是塞进去了!因为机场离住宿的地方不远 所以没多久就来到了此次旅程让大家最难以忘怀的【家】Chiang mai :D

【chiang mai :D hostel】

此次旅途最爱的青旅 没有之一

进门请脱鞋哦 uncle说 不希望把尘带进房间的~ 因为泰国风俗 很多人会在房间里席地而坐 所以有些地方就是光脚脚 连拖鞋都不穿的~

周围环境简直赞的没话说 晚上很安静 离清迈大学很近 晚上可以逛去大学门口吃各色小摊 骑小摩托去宁曼路5分钟 古城15分钟

这里是客厅 有鲜花 有杂志 还有满墙的涂鸦

房间地板很干净 桌子很干净 卫生间很干净 到处都一尘不染 床软到睡上去陷到床板(好啦 是我太沉= =)

对了
看!门口有秋千!

沾了了一嘴面包屑还是美美的依依宝宝

画风变得好快 快得来不及消化····

呐!这就是uncle 大家的uncle 帮我们叫车 帮我们指路 默默帮我们修好了摩托后视镜 用心爱护着这座有爱的house 的uncle(总是在回来的时候看见uncle浇花 给鱼池换水什么的)墙上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借宿者的小伙伴的留言 满是不吝啬的赞美之词
晚上uncle回自己家住 “晚上记得关客厅的灯哦” 就把这整栋house留给我们 > <

关于清迈

这里是咖啡文化的城市(我们没有喝= =)这里附近清莱的白庙黑庙很有名昂(我们没有去= =)来这怎么能错过骑大象呢(我们错过了= =)
所以你们干嘛了?!!!!】
我们 骑摩托车兜风去了 爽的飞起来!!!
放下行李后 uncle联系的车行小哥(帅!)就来接我们仨(我 依依 大熊)去车行取车 司机师傅一路狂飙 风中凌乱来到车行
租车:我们租的是那家店(bikky)最便宜的250b一辆一天 每一辆车压一本护照
                     小个子女生要注意 停车时要记住先打下脚蹬在下车昂 后座的队友下车时也一定要小心 确定停稳了以后再下车
                     小依依就倒了两次 蹭坏了车车
                    经多方打听 如果是租车出现了意外 把车蹭坏 刮坏 赔偿3000b左右是很正常的 不过若是租车行要求赔偿的金额不合理的高高高 那么 请报警处理
 我们当时把车的侧面和正面的图案刮花了 左转弯灯撞进去了 一共赔了2950b 是车行小哥把车开去修车店开了张清单给我们
【不管如何 出门在外 安全第一!!!
关于加油:基本上一次加满40b 开两天不停都完全没问题

租车后 我们一行六人三车向清迈古城进发!

在古城小路饶了两圈 最后选择了这家日料(对 在泰国呢= =)

车发前在某宝买了个面包超人 就等着小街采风这一刻

3:15pm决定骑摩托去大象谷!据说车程1h 大舅果断放弃 大舅说他早上坐在大熊后面感觉分分钟要飞出去了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 简直是去到泰国后最酸爽的时刻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骑摩托 分分钟飙到60码(在国内有骑大电动载人的功底 = =)
泰国只要路况好 机动车都会开很快 大家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碰到行人一定会停下等待
         长途摩托请一定要把面罩打到最低挡住脸 有口罩就不要顾及形象的戴上 能看清楚路就不要戴隐形眼镜

一路开过来 从清迈街道 --高速公路--县城小道--直到 盘山公路 追风少年 勇往直前!

没错 一路狂飙 4:30pm到达大象谷被告知已经关门
若是认真想和大象戏耍的朋友们 请空出一天来 这里早上很早就开门了 但下午2:30就闭馆了
          可以提前找所在酒店前台预定 或者出门左转 到处是当地一日游旅行社 莫愁

大家脸上大写的悲伤与绝望(并没有)

因为一路的景色很美

因为只要大家在一起 感受了 经历了 这过程就足够了 更何况 风驰电掣

这并不是伤心 只是在卖萌 嗯

1.远程自驾做好功课是很有必要的
          2.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昂 在国外Google地图不要太好用

晚上大家就自觉主动地走去了清迈大学门口吃各种小吃了
这边小摊的店家基本没办法用中文与英文沟通 只要和他大胆比划 就行 基本错不了~

备好一双穿着舒服的人字拖
        一些有名的按摩店 记得要提前预定 不要像我们 大半夜走进去才意识到 人家是让我们预定明天的= =
       当时大家都在痛苦的表达着 明明灵魂都已经陷入按摩床 每一寸肌肤分明都已经时刻准备着被放松了好嘛

2016-2-25 丛林飞跃 起飞!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有很多种 看自己能接受的程度 都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订好
我们定的是52个平台的270rmb/人 包接送
1.长袖长裤 长袖长裤 长袖长裤!重要的事重复三遍 因为大熊玩完儿后 腿就不忍直视了
             forest里的树枝和小虫子们可都是很无情的昂
          2.晕车严重的小伙伴 出发前要吃好晕车药 毕竟一个多小时山路呢(此处摸摸蘑菇)
          3.手机是可以带在身上的 但前提是找一个有拉链或者不容易滑出来的地儿放好
          4.关于教练 那个个都是撩妹好手 但其实被他们看上也没什么不好 他们会一路逗你开心 互你周全 多加关照 也不会有过分举动 放心和他们互动就好 最后的滑索教练带你飞的话真的超级爽!安全回来记得要合影给小费哦~(此处@美丽萌妹子 像我这样的汉子 看戏就好【微笑】)

刷漆工头要上工啦~

中间三个速降简直要了我命···但是一狠心 跳下去 也就是一秒的事儿···

合影留念!!!
啊!对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其实这张照片的名字叫【尴尬的夏夏】(笑而不语)

玩玩儿后有免费自助餐提供的昂~ 水果蔬菜都很新鲜

看到大熊和大舅的照片 大家都毫不避讳的笑出了腹肌  不行 让我再去笑一会儿

宁曼路

这里貌似这种小清新的街道 很受国人喜爱(比如我 爱到不可以!) 所以不管是饭店 甜品店 马杀鸡店 商店里 都有会说普通话的店主或员工
这边停车场各种涂鸦 都是好用的拍照背景~

泰国怎么能错过 【芒果】就请毫无顾忌的冲上去要了他吧!!! 著名的Mango Tango 强推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啊!!!!

喂 这位芒果 鼻影是不是打的重了点= =

11 依依

方那天穿了个水红色的长裙 傍晚走在宁曼小巷 美极了~

【我在拍你拍大家> <】

mango tango旁边的一家不大起眼的马杀鸡 对 就决定是它了 我要做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全身按摩 450b/1h  自选精油香味
           马杀鸡出来一秒爱上自己 终于理解大街上大家身上飘着的非香水的香味哪里来的

此时方一脸嫌弃的目睹我一直猥琐的嗅着自己香香滑滑的肌肤

快来看快来看 这就是一万个人推荐的 【凤飞飞猪脚饭】确实挺好吃 肥而不腻 但是分量很小 男生请果断点两份(也不够)
凤飞飞算是夜市摊 5:30pm才开门 来早了是没有的昂~

猪腿肉

旁边的芒果糯米饭也强推!

晚上大家分三路 我&方逛逛逛 依依&蘑菇足底按摩
此时的大熊和大舅
        大熊【我们是不是要跟着阿 这么晚是不是不安全
        大舅【啊呀 跟哪边?(俩人只有一辆摩托)要不安全都不安全 走走走
                 大舅&大熊吃吃吃

那么接下来请欣赏我和方这边的光景

开始经过一座庙时我们说进去看看 结果一进去···
方【不行 这里不详
我【怎么了怎么了
方【想上厕所】
我【···】

下面图片的庙是后来在马路对面遇上的
 犹豫了有半小时 到底要不要进去 最后决定看看神的旨意(认真脸)【扔硬币】
神让我们进!
为了表示虔诚 我们决定脱鞋 刚踩上去 发现一脚沙就后悔了····

进去后发现门关了 还有摄像头 虔诚的拜了拜 我们就带着一脚沙离开了

之前在租摩托车的地方 看上了一家文具店 对那家店有一种非去不可的执念 结果还是错过了
去哪哪关门的魔咒一直延续到了我身后的这家大商场····

不开心

转眼我看见了 眼前居然是宁曼路!!!瞬间活了过来 此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

2016-2-26 阿伊土憋族在pai县正式成立!

离开的时候和uncle在house前合影留念 拍了两张 有私心的把一张合影留在了那里 希望uncle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经意看到照片也能想起我们这帮闹腾的小年轻

uncle把我们送上了车 挥手再见 转身离开

对了 在离开之前 uncle从橱窗里拿出一只他亲手做的陶土小象 笑着送给了小依依 小依依感动不已> <

最终被我掳回了家珍藏(wuli满仔强势上镜)

万分不舍的告别uncle 后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从吃晕车药开始了
1.去pai县的路会经过700多个弯 时长3h 所以不管你之前会不会晕车 晕车药最好是来一颗的(半颗也行)
         2.清迈去pai县的mini bus半个小时一辆 不用提前订 150b/人  (我们是直接到Bus Station坐车 也有人会选择aya service 票价应该差不多)
         3.回程的票最好是下车后直接在车站买好 这样接下来的时间也会比较好安排 票价和来时一样

Paramee inn pai Resort

在pai县留宿一日的旅馆

这里不像大树秋千 汽车酒店 倒立小屋 coffee in love之类的地方 是个景点 是个人人留步拍照留念的地方
但这里也很可爱 这里有会说中文的很nice笑起来很腼腆的员工 这里有一群激萌的小兔子 这里的早餐免费且美味
重要的是 这里的地理位置特别好 正好位于所有景点的中间位置 旁边就是大树秋千 黄色小屋 粉色小屋什么的

笑的很腼腆的员工小哥拉我们去租摩托 我方依依坐在车后尾箱 一路上和大家say hello~

再一次开上小摩托 轻车熟路 驾轻就熟~

大熊 大舅和大白~

依依和小粉~

然后是 我和大蓝

这赶去打群架的气势 一定是 打开方式有问题

让我看看风景静一静···

PAI

大写的小清新 在这个小县里 白天和各种有趣的建筑拍照 晚上去夜市逛街 特别适合养老!

话不多说 快来看照片~

大熊表示挑夫真的不是好当的 要求加戏
【准!】

大熊【你知道人家有多努力么】(蘑菇莫名躺枪
我们知道!
我们爱你!

蘑菇说 她是大写字母 要离我们远一点= =
(大家好我是后续修正补充游记的依依 我想说 宝宝也是大写字母好吗!)

抓拍大舅和依依自拍~总有一种牙膏广告的赶脚

这就是土憋族成立照 大写的土 土 土!

土憋族公主们为比土而开始斗殴

人家的实力摆拍是这样

而我们大土憋族公主摆拍则是这样和这样【笑而不语】

大舅给公主们的定义【斗殴前的宣誓】:
方- 第一次打架 大哥们求带
夏夏-惹我们 活腻了
蘑菇-大哥罩着你们 小弟们给我上!
依依-切 小样儿 赶来我地盘撒野

发现一只玩手机的大熊!姑娘们 上!

【大熊此时内心】(并不)

离开coffee in love 小摩托往前开一点 就会发现这个彩色的地方 然后就开始了丧心病狂的拍照之旅 请看···

阿伊土憋族最喜欢的拍照姿势 就是 各 种 跳!

路过一只大熊

坐着一只蘑菇

躲了一个依依

来跟我一起摇摆!!!一起摇摆也~~~~

嘿 御用摄影师 看这里 笑

如果周围没有其他人帮忙想拍合照
       将自拍杆插入装满东西的包里固定 设置成定时拍照 找到队伍中腿长跑得快力气大的(正是在下)
      在大家摆好姿势后 此人按下拍照键 再跑回指定位置 摆好相应pose 咔嚓!
请看成片

拍完照的我

晚上当然是pai县夜市走起 各色小吃 各种飘起的长裙和喇叭裤(换算人民币也都是30-40块)外加琳琅满目的手信(虽然比清迈夜市的东西贵一些但街上人少清静 选择也多 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一逛)

突然下起了毛毛小雨  大舅启动迷之local技能说【你看 这些小摊主都只是用防水罩暂时盖住摊子 都没收摊 说明只是阵雨 找家店避一避就好】

即 来到了这家【pai siam】

吃完这份大鸡排(咦 不是避雨的么)我们继续夜游

方赠予我了一片叶子 被我强行拿来当她的发饰
【总觉得这造型很熟悉啊】
【金刚了葫芦娃娃 本领大···】

回来酒店已经将近零点 大家还是痛快的决定uno搞起来!
 开始的惩罚标准是输了喝水  最后大舅不忍水被喝光 换成了眼线笔画脸

感觉每每大舅被惩罚 大熊都前所未有的开心 大舅逃过一劫 大熊都疯狂的不服加反抗
大熊的反差萌是今晚最大的亮点之一

总之high到1:30am······

午夜一点半···ending picture~

2016-2-27 再见PAI 会很想念

一大早被蘑菇一脚踹醒后 和其手脚战斗了一番 我选择了放弃(毫无夸张)看大家都睡得很香 顺走依依的自拍杆 我决定独自摩托游pai县!

夏夏领你看pai县

拍照的时候旁边的警察蜀黍笑着【你好~】
                                            我【萨瓦迪卡~】

谜一样的前置像素

依依本来想定这里 pink house
但脑补了两个大男生躺在粉色Hello Kitty的房间穿着粉嫩的睡袍 照着公主梳妆台的化妆镜····

哈   哈····(还是算了)

谢谢观赏~

10:30在7-11买了些早点回来叫起 被告知 这里是提供免费早餐的 high心~

早(?)餐结束 决定把剩下的几大必看景点一口气看了

后面两个阿姨在干嘛···

sa狗 站住!
【愚蠢的人类】

呀 前面那个大叔是在拍我们么 哎呀哎呀 真的么(也许并没有)

第二站 草莓园

一路都是草莓园的指示牌 你绝对不会错过~后悔没有来一瓶70b的草莓汁

我要求和依依换位置!

看 有蚂蚁~

【sa狗】是此次旅途中大舅强行同化的口头禅

第三站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就在coffee in love旁边 需要穿过一个观景餐厅(这家餐厅的饭有家的味道> <)

【揭秘为何本活蹦乱跳的依依瞬间失去了活力】
小依依vs大姨妈      K   .   O    小依依·扑·街

傍晚按原计划我们从pai县坐mini bus回到了清迈 把行李寄存在了晚上要坐的nca大巴的车站 就头都不回的前往了清迈当地著名夜市 周六夜市(双条车从bus station到夜市200b/6人)

来到清迈夜市 你就会深深地体验到 摩肩接踵 这个词  管你淡季旺季 每逢周末 之于清迈的外国人 都会相聚在这里 买买买= =
看到这架势 想必是没法六个人同时前行了 我们立刻分为了 【吃吃吃组】(大舅&大熊&依依)和【看看看 吃吃吃 买买买组】(夏夏&方&蘑菇)

对于清迈夜市这样容易走散的地方 两三个人一组为好
         走路过程中 若是看到了想驻足探索的摊位 请大声的喊出【左(右)边!】
         这样同行的其他人就会跟上你的步伐
 食物:钟爱甜的我 强推 sweet potato(30b/份)和 banana bread(30b/份)芒果、榴莲、椰子冰淇淋(30b/球)
          手信:请千万不要丧失理智 尽量压抑自己无尽购物欲 看到喜欢的东西 先想想是不是真的需要 再想想淘宝上是不是能买到
                    实在想要就在砍价上多下功夫吧!加油!

【大家好我是后续依依!食物还推荐芒果和香蕉草莓的可丽饼 加上nutella巧克力酱简直不要太美味!!】

书签50b/6只 本子180b/2本

陶土冰箱贴50b/个

另一小组除了吃吃吃 依依还去搞了个一次性纹身(150b 大概半小时搞定 不要用肥皂搓洗能保留五天左右)在群里听说是只大象后 打家开始脑补复杂的大象图腾 结果 我们见到的纹身是这样的···

一    点     也      不     酷!!!!!虽然很萌 很适合依依白嫩的手臂 但是 这难道不是比巴卜里附赠的贴画也能达到的效果么?!!!差评

【后续依依:哼!】

当晚我们要从清迈前往曼谷进行shopping一日游 我们选择的是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NCA大巴
心无旁骛的吃吃吃组顺利的冲出重围 赶在暴雨前 先行一步跳上了双条车赶往bus station
而我们却一时疏忽被这些个坏心眼的小摊贩们施了障眼法 困于其中(讨厌)
最后剁手的丝巾还没来得及还价就被方一把带飞 说是暴雨将至(骗子!) 大舅让我们速速前往车站
此时还没走完这街一般的我们内心是崩溃的只好原路返回打车

NCA大巴

某宝上First Class大概180 rmb/人 我们在官网上自己买 便宜一些 140 rmb/人
官网购票攻略百度一搜就出来啦~
选择他的理由:都说是头等舱待遇 节省时间 节省房费的首选
硬:卫生间虽小但是很香很干净 宽敞的头等舱椅子自带按摩功能 每个座位配备触屏小电视(发耳机)
软:矿泉水 可乐 小零食 早餐 毯子都会陆续发送 服务生小哥很可爱很nice
不足:冷气足到不穿袄就等着被冻死的程度 椅子再怎么宽敞它也是椅子不比床 总是无法找到舒适姿态入眠

【后续依依:小短腿族星人表示睡得很舒服 我腿短 我舒适:) 耶】

2016-2-28 剁手在曼谷

刺眼的阳光告诉我 曼谷 到了
来不及兴奋 下车后在车站卫生间简单洗漱换装我们就打了两个出租车运着行李赶去了最近的轻轨站 一人买了一张【BTS One-Day Pass】一天轻轨无限次的票(140b/张)从起点坐13站 到达 Ekkamai(E7)站出站往西30米到达汽车东站 也就是下午坐大巴回芭提雅的车站寄存行李
轻装上阵
 一场腥风血雨的剁手大戏 即将拉开序幕

我和依依选择了centre world 只有一个原因 【大而全】 时间有限 此处最佳
其他四人开始打算去大皇宫 却被人多 收费 还烈日炎炎 也辗转去了大商场(摊手)

但是毕竟不是购物贴 这一天 就不多说了> <
(详细曼谷购物攻略可以百度“曼谷一日购物攻略”相信搜索结果一定让你满意)

【BTS One-Day Pass】

bts上 听德云社时大舅的迷之微笑

还是想忍不住的吼一声 妹子们请千万不要错过文胸和NaRaYa包包啊!!!!性价比高到飞起来!!!喜欢就不要手软的下手啊!!!

另一队人马据说还晃悠到了美术馆这种高情趣的地儿 此时正在商场血拼的我们不禁低下了头···

以下是另一队实况转达

帅!气!

5:00pm大家相会在汽车东站
此时的我和依依比分开始多了三个大纸箱与n个大大小小的袋子 依依脸上明显多了两个字【代购】
这里的大巴无法提前买票 半小时一趟 我们买了5:30pm的票 按计划 7:30pm就能到达芭提雅

但没想到中间一度以为身处北京二环高架上 堵车不期而至

9:00pm 总算回到了芭提雅···

Premier Inn

这一晚是两人一间
夏夏【我要和依依一间 我们要整理一下早上买的东西(一本正经)】
蘑菇【呵呵】

2016-2-29大海 我们来啦!

此次旅程在泰国的最后一天 四年一次的2.29 我们决定在格兰岛上度过

衣着:泳衣加纱裙 方便省事儿又好看
         渡海:walking street旁边有一个港口 港口外面会站很多类似黄牛一样卖票的人 请务必避开他们 径直走到码头 买票上大船30b/人/20min

这条玫红色的丝巾就是在清迈夜市那晚来不及还价的辣个 200b 深深地觉得可以砍到150的!

此时依依和大熊大舅说【知道夏夏为何带这么些花花绿绿的丝巾么 就是为了这一刻(海风中丝巾摇曳)】
                             大舅【希望这个时候风突然转向!(呼她一脸)】

1.无论男生女生 在岛上玩耍 就答应我一定要擦防晒霜好嘛(方的脱皮和大熊大舅in fire的感受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2.要想把手机随身携带拍照 务必买一个质量保证 并亲测过的防水手机袋(为大熊的小黑默哀30秒···)
          3.玩香蕉船这样的项目就一定要做好拥抱大海 大口喝海水的准备 翻船后请撒手 不要抓着船不放(小哥再三提醒)
          4.上岛后去找海边拿着海上项目价目表的小哥 和他软磨硬泡讲价 认准一个小哥后 之后所有项目都跟着他就好 (岛上餐厅里帮忙联系的项目都很贵)我们最终选择了香蕉船150b/人 海底漫步500b/人(快艇免费接送)海上降落伞500b/人(摩托艇免费接送)不要太划算好吗!!!(可以自行去查三亚海边这些项目的价格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和飘着雨还是眺望的眼光】

男友力max

【和大海say hi~】

大舅的脚底板到泰国后脚迷之开裂 他称其【东非大裂谷】到沙滩后大裂谷也是成功被填平了···(其中酸爽无法想象)

【海底漫步】我&方&蘑菇的选择 交完钱 短时间等待 仨人被带上了快艇 来不及反应 快艇就迎着大浪驶向了大海中央 顿时有种要被拉去卖掉的实感(想太多)10分钟左右 来到了一艘看起来像捕鱼船的边上 上了这艘船后 一个大叔在我们手上用记号笔写下了每个人被售出的价格(方的脑洞)就开始和我们讲解下水后的注意事项 本以为还要穿潜水衣 背氧气罐什么的 结果是直接穿上胶鞋就让你下海了  一脸懵逼的我直接被突然扣在脑袋上的大大的透明氧气面(头?)罩压入了海里 刚开始对压强不适应会很难受 一会儿就好
在海底 教练会带着你 面包喂鱼 把任何能拿起来的东西交到你手里把玩 在小范围里让你尽量探索大海的神秘

大家好我是后续依依(对没错又是我^^)
【摩托艇&飞伞】依依和大熊的选择。小哥准备骑摩托艇带我和大熊出海去玩飞伞,然后在沙滩边我们坐好就位,准备出发的时候!摩托艇华丽丽的翻了 我因为之前经历了香蕉船的翻船所以还好,但是大熊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懵逼了。还没有出发,就在岸边翻了船...他为自己一会儿行驶到大海中央时的安全系数,感到深深的担忧... 小哥换了辆摩托艇后就带我们出发了。我坐在小哥后面,谨遵小哥教导牢牢地抱住了他的腰。大熊坐我后面,十分矜持的选择了抓住后面的座位扶手(事实证明矜持让他感受到了死亡)。开出去以后真的·真的·真的感受到了大海有多神秘又有多可怕,风很大浪很急,我们毫无庇护的就那样在风口浪尖上漂泊...大熊说,他终于明白大舅坐他摩托车的感受,他真的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抓住扶手才保住一条小命...我因为抱着小哥所以感受没他那么深 但是也确实在浪尖落下的失重感和浪花拍一脸无法睁开眼的情况下感受到了恐惧QAQ!
到了玩飞伞的地方,真的是“来不及解释了!快上!” 啥也不知道就被吊上了空中,刚飞起来的那一刻有点怕怕,但是飞上去以后就觉得很爽,尽情欣赏风景~ 我因为太轻了所以降落的时候总被风吹跑,免费多玩了许久
回程的时候大熊义无返顾的一把抱住了我和小哥,放下了他的矜持,保住了他的小命!(开开玩笑~其实安全是有保障的,大家也都穿了救生衣)我跟大熊一致认为,我们也是一起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

我的价钱(并不是)

回到酒店 衣服没换我们既冲到了酒店顶楼的露天泳池

尽管没有度假村的奢华 但我们不在乎 依旧很欢脱的在泳池里扑腾
晚霞落在水面上 很美

尽管大熊已沐浴更衣 但还是没有经得起诱惑跳下了泳池 并且在标准的自由游泳半圈后溅出了泳池半缸水~

休整后又到了觅食时间

强推泰国M记的各种派 好吃好吃好好吃!

believe it or not

芭提雅市中心某一家小商场三楼
这个猎奇剧场推荐给好奇心重 对大千世界有十万个为什么的你
博物馆 恐怖馆 蜡像馆 穿越天际 4D电影 镜子迷宫六个场馆可以选择

价目表 套餐(博物馆+蜡像馆+任选一个990b/人)
            单独   550b左右一个馆

和蘑菇先来到这边了解情况 把场馆和价格都拍给其他人参考
依依和方随后赶到第一句话【我们去恐怖馆吧!!!!】
只见我和蘑菇用尽全身每一个细胞表达着拒绝和抗拒!特别是我!关于恐怖城这种地方留下了我太多的不堪= =
这时后方恐怖城二楼位置有人尖叫
夏夏绝望表示【我进去后一定会死里面···(呸呸呸)】

最后我们选择了博物馆 镜子迷宫 4d影院
事实证明 非常正!经!的镜子迷宫 也能在音乐的烘托下和鄙人的尖叫声中被我们硬是玩成了【恐怖城】
游走在里面的时候我虚脱的说【要是大熊和大舅在就好了TAT】我被吓伤的方【对对对 一前一后】
(此时大舅和大熊正在那个知名的机器人上菜的自助餐厅和美食腻歪)
众人纷纷附和···
后来告知男生以后大舅表示 恐怖城那种地方 若是他进去了一定会暴毙而亡(呸呸呸···)

这是一个心机很重的博物馆 会制造很多损招让你难堪(混蛋!)

忽略前面的模型 请看后方照片··【我服】

旁氏万能bb粉 很香香

抹茶抹茶抹茶!

【泰国】那有我们留下的身影

感谢依依一路勇往直前的带领 义无反顾的为团队耗尽心血(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你的伟大组织精神!)
感谢大舅local气场所向披靡 旅途一路给大家带来的欢乐(真的超超超赞!)
感谢大熊毫无怨言的拎包看包与等待(同@大舅)异国他乡给予大家满满安全感(知道你有多努力  hhh)
感谢方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善于记住美好瞬间的记忆力(望尘莫及···)
感谢蘑菇的混沌脑子和痴呆属性 让旅程更有味道(真的是褒义的!!!)
感谢大家提供素材与照片(真的很重要)
感谢自己 熬了几个晚上 赶出了这篇游记(连续三天凌晨两三点这样TAT)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可爱的好心人

最后感谢你们 一直看到了这里

这是一篇照片像素参差不齐 旨在记录生活 意在分享快乐的文章 希望 你们能喜欢

彩蛋?

为什么是泰国就要配泰语歌!我偏不!

啊啊啊啊啊啊啊 果然匆匆忙忙错误多昂!!!由于要赶火车 没来得及复查就上传了 关电脑收进包里 跳上车赶去火车站…结果… 清迈赶去大象谷那里错位了…文字在后面 还有 重要的是 谷歌地图 谷歌地图 谷歌地图!(我真的没收百度的宣传费…)

2016-03-06 18:5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6 20:25

吼吼我是依依🙈辛苦夏夏记录这么多~!旅途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大家有问题的话可以留言~我们看到的话会尽力一一解答的😝么么哒~😘

2016-03-06 21:13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3-06 20:25:4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charshe:相机是方的Canon EOS 60D,其他都是各种iPhone啦~

2016-03-06 21:16

2016-03-06 23:03

2016-03-06 23: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09:58

2016-03-07 10:16

阿伊不憋族,真是搞笑一大家啊!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7 10:32

引用 莴苣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3-07 09:58:5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莴苣独角兽:哈哈 真的很棒 祝你旅途愉快~

2016-03-07 10:39

就是喜欢几个人一起写游记的感觉!好有爱~ 然后我要请问楼主的是 拍立得相纸直接过检OK吗还是要单独拿出来被捡…

2016-03-13 02:17

引用 果酱 发表于 2016-03-13 02:1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