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珠澳~~独自看世间繁华(1)

槿森 LV.8
2016-03-06 16:19 728/10
  • 出发时间/2016-01-01

暖暖的广州,我来啦!

广东是个一直都很想去的地方。在去支教前就规划好,第一个寒假去魂牵梦萦的漠河(可惜没去了),第二个寒假去广州港澳。所以,在2015年暑假时办护照时就把港澳通行证带签注一起办了。吼吼。。。接下来就是一个学期的期待啦!
至于独自旅行,一开始我内心也是深深地不愿意的。本来一个队友说要和我一起的,可快出发时才发现不能同行了。好吧,自己出发吧!
2015年最后一天,也是本学期最后一天上课,也就是意味着我的两个月寒假开始啦!
上完课收拾好行装,和队友一起到县里唯一的一家快餐店——德克士里用德意卡吃得饱饱的。然后,我一路向南,去广州

贵阳广州,动车五个多小时,很快捷。
到达广州时已下午一点多。下了车,就感受到了广州的热情。从贵州穿来的棉服,这时候真不是一般的多余啊!顺着指示到了地铁站,可看到排队买票拥挤的人群,我瞬间泪流满面啊。。。真是赶上元旦好时候,感觉全国人民都涌向了广州啊。。。
可拖着行李箱还是要排队买票的啊!
在去哪儿网订的阿莲家就在地铁站附近,沿着老板发的路线,很好找。路过荔湾湖公园,里面有很多小孩子玩儿,很热闹。

阿莲家的阳台上就可以看到荔湾湖公园,嗯,风景美美哒,心情棒棒哒,肚子也是饿饿的。。。(从早上到这时候一直木有吃饭啊)

地铁站附近是个很大的儿童服装批发市场,有很多店铺。
饥肠辘辘的我,看到牌匾上的肠粉就直奔进去,点了份鲜虾肠粉,想想不够,又点了个店家推荐的荔湾艇仔粥。嗯,味道好棒,好喜欢啊!艇仔粥里食材很丰富,超级赞!!!

PS:食量小的亲记得只点一份就可以了,这两种分量都很大。肠粉会有些腻,加些辣椒味道更棒!

吃饱喝足之后,就要去转转啦。青旅老板娘很推荐陈家祠和广州塔,那就去转转吧。
陈家祠,很有特色的岭南建筑。门票也很便宜,10元,很值得去看看。

PS:陈家祠牌坊旁边就是地铁站,很方便。

进了陈家祠,隐隐地闻到了桂花的味道,时有时无,不敢确定。当看到了它才确定真是桂花香。
闻着香味,心情好好啊!

独自旅行,最能磨练拍照技术。觉得这张美美哒,超级喜欢。

在陈家祠一直逛到要关门,一出门就看到这棵大树精。真大啊!

出了陈家祠,坐地铁去看小蛮腰。
作为一枚大路盲,出了地铁,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不过这大高楼,我已经一个学期没看到了,赶紧拍一张再说。

随着人流左走右走,过马路再继续走。渐渐就看到了小蛮腰的小身影。

绚丽的色彩转换,晚风习习,很舒服惬意。

PS:拍夜景时,手机不要开闪光灯,否则会觉得很难看,像蒙了层雾一样。

看完广州塔要回青旅时,地铁排队买票又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再加上没有地方可以换零钱,就去客服中心买了一日通,印象中是20块钱。从刷卡进站开始24小时内有效。后悔在广州南站没买啊!

PS:如果你是节假日去广州,建议你一开始就去买张一日通或者三日通,能省去很多排长龙的时间。

回去洗个热水澡,坐在青旅阳台上看看夜景,吹吹晚风,开心啊!

一大早就出发前往上下九步行街,去尝尝众多攻略里万分推荐的陶陶居。

早上九点多的光景,步行街上空荡荡的,一路来回寻找,生怕在众多招牌中遗漏了陶陶居。好吧,安静的步行街上,就他家人声鼎沸,还蛮好找的。

因为是一个人,根本就没有排队等,直接就被服务员姐姐带上楼,很一桌当地的爷爷奶奶们拼桌。
要了份茉莉花茶,点了份烧卖和凤爪,肚子就已经容不下其他东西了。这时候分外痛恨自己胃口小。看着旁桌三五成群一起的人,可以点很多每样都可以尝尝,分外嫉妒啊!!!
烧卖里虾仁很大只,味道很赞,不过吃一个还好,第二个就腻了,这时候就体现出茶的必要性了。来口热茶,油腻感尽除。凤爪真是爱到不行,味道没话说,软糯的口感真是现在还想吃,里面配的花生也很好吃。
因为是节假日,所以加收了服务费。

PS:听青旅老板说,广州有很多早茶店,味道也都很棒,价格比陶陶居便宜很多,只是名气没有陶陶居大而已。如果你对陶陶居没有什么太大的好奇,完全可以找家普通的早茶店感受下广州人的日常。

坐公交到步行街时,就看到了沙面,离的很近。
吃饱了,就一路散步似的前往被青旅老板热烈推荐的沙面。
到达沙面也就十点多,人很少,走走晃晃,到处看看。渐渐地,人就多了起来。

后面的一路都很庆幸自己穿了双很轻便的运动鞋出来。每天都走了很多路,转了很多地方,脚丫子都没有难受到罢工。

PS:如果你像我一样出来走路很多,一定要选双舒服的鞋子,要不然肯定不会太开心。要是你驾驭高跟鞋无压力,那也只能说佩服了。

在沙面众多横来竖往的街道里,像迷了路一样瞎晃。然后就遇到了这个小教堂,然后就邂逅了一场新年小提琴演奏会。人很多,进去时正好在演奏欢乐颂。

在教堂右手边有个小小的许愿墙,看到老奶奶都去写下了新年心愿,我也凑个热闹写一张。

转完沙面,准备前往石室圣心大教堂。
作为一枚路盲,查看百度无果后,就一路找地铁,最后发现沙面和石室圣心大教堂只相隔一站。
出了沙面的立交桥上,看着蓝天白云繁茂的大树,心情很是美好。

出了地铁,紧跟着一个软妹子,穿过海鲜批发市场,终于来到了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要比天津的西开教堂大很多,可能是那天天气很好。在教堂里看着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很是漂亮。

在这里很荣幸地见证了一场圣洁的基督教信徒的婚礼,时长一小时。新娘很漂亮,那个男生的小花童超可爱,合影时各种凹造型。

早上上下九步行街上店铺都没开门,人也很少。所以,从教堂出来就又去了步行街。
早茶到现在都没消化完。天气比较热,就买了冰淇淋来解解暑。嗯,好吧,冬天我在广州的步行街上买冰淇淋解暑,也是独特的体验了。

快天黑了,就坐地铁去北京路转转。出了地铁站,好吧,我有一次迷失了方向。不过我找到了这家超好吃的腊味店。点了酸梅汤和顺德腊味饭,酸梅汤真的很酸,不喜欢,腊味饭真是好好吃,肥肉也一点都不腻。不过看人家要的炖汤,感觉很好喝的样子,心里万分后悔啊。。。

吃饱了,方向感分分钟回归。配上女人的第六感,顺利来到北京路步行街。
走了一小段就不想再走了,步行街去过很多,作为一个女汉子的存在,对逛街无感。
就是这个海鲜楼在明晃晃的灯光映衬下让我觉得很好看。。。

找到了地铁站,准备回去休息了。不过,在地铁站旁发现了章鱼小丸子,吼吼,好好吃。。。一口气吃完,开森啊!!!

想想一天下来吃了很多肉,在青旅楼下找了家便利店买了瓶酸奶喝。。。

3号一大早就要赶动车去深圳,所以早早起床,看了眼雾气蒙蒙的天空,希望不要下雨。

坐地铁前,到第一面这家店吃了份小份云吞面,云吞里馅料很足,面原来是咸的。。。
为了这碗云吞面差点儿误了火车,下了地铁,一路那个狂奔啊。。。。

广州很棒,遇到的人也很好。
独自旅行,可以遇见更多的人,所以这是个很美好的开始!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6 21:25

2016-03-06 21:27

2016-03-06 23:0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1:03

2016-03-07 10:16

引用 kkeeaai 发表于 2016-03-06 21:25:4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kkeeaai:嘻嘻,写的时候就会回想当时的情景啊,而且快乐的经历很难忘记啊。。。

2016-03-07 11:01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3-07 01:03:3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T0NY_LEUNG:全部都没有处理过。。。

2016-03-07 11:0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7 13:56

引用 槿森 的图片:

2016-03-07 19:43

2016,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