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宜昌4天三夜亲子行

luciacolour (成都) LV.5
2016-03-06 16:27 1247/19

一直都想把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但因为一个通病“懒”,总下不了笔,一直拖到现在,才动手记录。这次的行程,离现在快一年了,有些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尽量找出当初留下的痕迹,记录下其中的点滴,为自己,也为朋友们。

行程安排

2015年5月15日   成都——重亲丰都登船
           5月16日   丰都——石宝寨
           5月17日 白帝城——神龙溪
           5月18日 三峡大坝——宜昌——成都

费用

总费用一家三口在6000元左右(含来回动车票、船票),船票含吃住以及免费的三个景点。

出发

决定带孩子去之前,就看了很多游记,一直都没敲定到底去哪儿?因为孩子那时3岁半,在2岁半时带她去南宁北海时,一下飞机,就发烧了,烧到39度8,在南宁医科大附属医院就呆了7天,相当于南宁医科大7日游。有了这一经历,我们对带孩子出去,都有点担心,特别是我先生很反对带孩子远行。我是在看到一个朋友的微信后,发现游轮旅行的好处。游轮旅行吃住都在船上,船上设施设备齐全,吃得好,住得好,关键是孩子还可以睡午觉,到了景点,下不下船全由自己做主,特别适合家有老人、孩子一同出行的群体。再加上先生一直(ˇˍˇ) 想~将来乘坐一次海上游轮游欧洲,我就基本决定了在坐海轮前先坐江轮试下感觉。当我把想法提出来后,先生也很赞同,但又担心孩子会不会晕船。我又开展寻求度娘的帮助:游轮很稳定,在船舱内几乎没有感觉,就像在陆地上一样。所以晕船一般是不会发生的。打消了先生的疑虑后,开始着手准备相关事宜。
     1、选择出游时间
     周五出发,周一返回,最多耽搁一天半的工作时间,对于假期少的家庭来说,比较划算。
     2、游轮型号
     根据出行时间,当天的游轮有维多利亚系列、总统系列、世纪系列、黄金系列。长江游轮有很多公司在经营,最初想选维多利亚系列的轮船,因为是美国公司经营的,想来服务一定很好。但经过先生的提醒,发现维多利亚系列的游轮下水时间过早,最近的凯珍号首航时间是2009年,而总统八号运营时间是2013年,17000吨,吃水2.7米,各种设施设备都还比较新,于是决定就总统八号了。
     3、选择什么方式定船票
     长江游轮的船票购买有很多方式,可以在网上买,也可以通过电话购买,当然也可以现场买。我是在网上买的,挑了几个网站,最后选择在维诗达游轮网站上买的票。因为个人觉得它是专门针对游轮而运行的网站,不光长江游轮,还是海上邮轮,都比较专业。
船票定得越早越便宜,我们要带小孩,考滤到有很多突发因素,就提前了三天定的船票,选择的是有阳台的标间,大人大概是1800-2000元1个人,小孩不占床位是按大人价格的一半算。在这里特别提醒,没必要给小孩占床位,因为房间里的小沙发拉开就是一张小床,足够孩子睡觉了。

船票订好后,我又分别定了从成都重庆宜昌成都的动车票。

第一天登船

每年的11月到4月是长江的枯水季节,遇到重庆段水位较低时,就只有到丰都上船。我们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到了重庆,总统八号的旅行车到约定地点来接,丝豪不会影响整个旅程。
   上船后,全部船员列站两列,欢迎游客,感觉很好。接着就是分房间,可以加150元升一层楼,整个有6层楼,我们没有加钱升仓,升仓无非就是在房间里看得远些,离发动机远些,安静一些,这些对我们来统统不是问题。另外插一句,船上老外还真不少。
    由于第一次坐游轮,比较亢奋,我们一家三口放下行李,就开始参观总统八号。

我们的房间!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睁眼就看到江面,慢慢溜达到餐厅,享受了丰富的早餐。
    今天早上游览丰都鬼城。我们没有去,原因是此项目是自费,而且是人造景点,考虑到我家妹妹太小,不适合看鬼呀怪的,就选择呆在船上,享受船上的各种设施。
    在儿童乐园里,遇到一个英国小婴儿和台湾小男孩,玩得挺开心的。

插一句,因为玩得太开心,居然把Ipad忘在了儿童乐园,回到房间才发现,妈妈咪呀,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上儿童乐园,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寻找失主,哦,太感谢了。让我对总统八号又好感倍增。
    午餐后,游览下一个景点——石宝寨,免费景点。我们在吃好、睡足的情况下出发。妹妹精神也好,一路走去,还自告奋勇的登上了石宝寨。

晚上是船长的欢迎宴,非常丰富,还有酒水饮料。在我们那一桌是一群来自北方的老年人,他们很活跃,不错过任何景点,他们说上下午都去景点还是比较累,像我们这样上午休息了,下午玩,比较科学,况且丰都真的没什么可看的。听得我们心中窃喜。
    接着就是由船员们共同献上的一台晚会。我们是早上闲逛时订了一个卡座,其实不订,也可以看晚会,考虑到小孩,就订了位置。
    晚会开始前,我家妹妹就在台上跳起来了。刚开始,对老外还比较陌生,后来经过我们的鼓励和示范,她也胆大起来,尽管说不了几个单词,手舞足蹈的拉着一个印度小姑娘就开始跳,玩得很开心。真的是,孩子的世界无国界。晚会开始后,坐在我们后面的是一群英国人,一位英国老太太特别喜欢我家妹妹,不停的问这问那,我和先生也穷尽了所学的所有英语加上手脚来应对,妈妈咪呀,上学时再认真点该多好啊!

船长欢迎宴会!

第三天

早上游白帝城,同样的原因,我们依然悠闲的享受甲板上的惬意,欣赏著名的瞿塘峡和巫峡。因为我们选择的时间,可能是长江的烟雨时节,看到的景色,都是烟朦胧、雾朦胧,另有一番韵味。

下午前往神龙溪。下了船,换乘一种观光船,一路都是在船上,到了神龙溪,又换乘了一种人工划浆的豆荚船,两边全是悬崖,中间一条绿色的水带,很漂亮,妹妹一直都很精神,没有丝毫的闹脾气。这让我们轻松了一大截。

从总统八号下来,就换乘的是这种观光船。

这种就是豆荚船,因为有些小雨,所以顶上支起了篷布。他们这些船工很辛苦的,是住在附近的山民,说是附近,其实住得近的,也要走2个小时的山路,拉一趟船,也就分过几十块,有些船工都快七十了,身体都很棒,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回到船上是欢送晚宴,依然丰富!听广播说晚上船将通过著名的三峡大坝,我家先生一直守在阳台上等着看过五级船闸,体验水上电梯的感觉。我和妹妹睡觉了!我没感觉到,可能睡着了。

第四天

游览三峡大坝。这个就不多说了。
    中午回到船上,吃的是自己准备的方便食物,因为这最后一餐,船上不提供。
    收拾好行李,在船上订了一张去宜昌火车站的大巴票,就下船了,到了火车站,等了一会儿,登上回成都的高铁。旅行结束了。
    这次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妹妹接触到了不同的人,有老人、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还有不同国家的人,都能成为朋友,让她知道这个世界很大,等着她去一一发掘。还有就是此次旅行,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休息得好,太适合老人和小孩了。
    朋友们还等什么,赶快行动吧!

坐上动车,回家啦!时间刚好合适!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6 18:0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10

2016-03-06 19:28

2016-03-06 22:56

2016-03-06 23:17

引用 luciacolour 的图片:

2016-03-07 09:36

谬赞

2016-03-07 10: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12:57

引用 luciacolour 的图片:

2016-03-07 19:42

引用 fiji_yy 发表于 2016-03-06 18:06:0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fiji_yy:没有处理过哈!都是自己随手照的!

2016-03-07 20:0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6 19:10:52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07 20:04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3-06 19:28:31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6 22:56:5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鼓励!

2016-03-07 20:0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3-06 23:17:1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鼓励!

引用 ۩曱甴۩ 发表于 2016-03-07 09:36:21 的回复:

回复۩曱甴۩:谢谢!

2016-03-07 20:0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16:24 的回复:

谬赞

回复lebo:谢谢 !

2016-03-07 20:10

引用 horizoncxr 发表于 2016-03-07 12:57:5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horizoncxr: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人生就会变得有趣多了!

2016-03-07 20:12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9:42:06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