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生活——文昌两日游(文城、会文镇、孔庙~ 铺前镇糟粨醋)

lenty (其他) LV.3
2016-03-06 16:27 647/8
  • 出发时间/2016-03-05

3月5日,天气适宜的春天,我们从海口出发,前往预谋已久的文昌(咨询过很多本地人)
想去的缘由 是因为看了一篇美食推荐 作为吃货的我 必须立刻前往!
早上从海口出发 入住的是文昌人口中市区最好的酒店:维嘉国际酒店 酒店旁边还有自营的保税区店铺 瞬间好高大上
第一餐便是大家都口口相传的盐焗鸡店——吉音盐焗鸡(百度地图上有)

味道让我找到的小时候妈妈做的那种  皮恰到好处的咸味 好嫩
坐下来 老板回根据你的人数给你挑选鸡 稀饭配上萝卜干也很赞~
结帐一算 才64块钱~
吃完午饭 前往传说中的航天发射基地所在的龙楼镇 看看古街
结果。。。。。。

航天发射基地压根无法靠近  龙楼镇就是统一规划门面的建筑 压根没什么好看的
路边有个路牌显示有航天纪念公园 结果一看就是片还没开荒的地皮 倒是清澜大桥很美呀~
旅游哪能没有一个坑爹的行程呢~~~~
打起精神 前往会文镇喝传说中的悦来茶店~

百度导航挺坑爹的 显示拐角才到 但是我火眼金睛已经看见了茶店 差点就错过了!
小镇随意 所以把车停在了路边
点了奶茶 还有传说中的西多士 没想到这么简陋的地方还有这么西式的东西~
一尝 太好吃了(所以吃了两盘 想着很少机会吃啦)
奶茶初尝有点甜 但是喝了继续加茶 越喝越好喝阿
真的好怀念 喝着下午茶 男朋友看着手机 发现这个小镇还有个景点——冯家湾

沙滩挺原始的 好多寄居蟹
贝壳也好美 要是有碗我就装一碗了。。。。。。
据说还是孙悟空横空出世的地方 哈哈哈
看完海 要回文昌县城了
路过东郊椰林 虽然没进去看
但是发现路边都是椰子树 找了个村口下来拍个照 不花钱的景点。。。。。。

回到市区还很早 从蚂蜂窝看见市区有个景点 叫做八门湾红树林景区
本来以为只有一小段行程 结果一到发现需要租自行车 看来里面挺大的(真的需要租自行车~)
骑了好长的路都是鱼塘 我跟男朋友以为就是鱼塘之约了
红树林保护区才缓缓的展现在我们眼前(真的好远阿 里面真的好大阿)
其实有很多很多很多力气的人 可以选择步行进去 然后在休息区那些农家乐吃饭 貌似有船送回去。。。。。。
好大的红树林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 虽然阳光刚刚好 但是觉得下次可以早点来
因为骑单车已经花去一个半小时了 很适合慢慢玩的地方
特别的单车无论骑多久都是30块钱啊啊啊啊啊

晚上本来想去吃吉英盐焗鸡旁边的糟粨醋的 结果去太晚关门了
所以想吃文昌糟粨醋的人请中午去吃(市区传说中好吃的在文昌党校旁边) 不然就要和我们一样 杀去铺前镇吃去
既然吃不到糟粨醋 我们改吃文昌鸡~~~也是网上大家一致好评的店
特别说的是 一共有三家店在一起 一样的名字 大家都说中间那家好吃(每家都很热情的揽客)
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撒~~~~ 花费81块~

吃完饭已经晚上九点了 沿着河边 听着导航
我们去找朋友推荐的粿仔店 百度请导航香泉茶社 粿仔店就在对面(夜宵才开)
去到那里 没吃过的我 万分期待 加个鸡蛋(受不了一点点腥味的人别加了 我自己都感受不出腥味 我男朋友竟然说有蛋白的腥味)
真的好好吃阿 以后我要经常找粿仔吃了~

早上起床 去文昌人推荐的冯家抱罗粉
就在文南老街门口隔壁 吃完我们就逛老街去了

顺着百度地图 走去孔庙 途径文昌公园 好热闹啊 好多人进行海南的面部除毛活动 还有拔白头发的 真的好热闹
孔庙门票15元~里面真的好大好大 这么值得宣传的美景竟然隐藏着 没有大肆宣传真的太可惜了~
给自己拍了好多写真~没有什么人~

逛完孔庙 本来打算去党校旁边吃糟粨醋
结果男朋友说 竟然来了 不如去去最正宗的铺前镇
好吧 吃货说走就走!

一走到铺前镇的胜利街  我感觉穿越到了小时候的场景
原始的楼房 木门 老式理发屋 冰室等等 安静的空气 真的太棒了
同样吃了网上推荐的林花糟粨醋 还单独卖一壶壶的糟粨醋汤哦~~~~
惬意的逛着胜利老街 一路走到底 还走到了码头
好多人专门驱车来这里买海鲜
逛完吃完 我们也要归程了
下次再见 美食们~我今晚就要去吃粿仔!!!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06 18:40

引用 minimei 发表于 2016-03-06 18:40:05 的回复:

回复minimei:哈哈哈 结局就是 我现在回海口了 准备去吃海口的粿仔~

2016-03-06 18:5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10

2016-03-06 19:29

2016-03-06 22:31

2016-03-06 22: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