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台湾。(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10日行)

周雅虹 (厦门) LV.6
2016-03-06 16:52 2333/13
  • 出发时间/2016-01-24

说明

这篇游记应该还是蛮适合刚开始筹划的朋友,当然很多景点感受都避免不了一些自己的主观想法,所以大家当然每个地方都可以到处走走看看,自己喜欢的就是好的。

1.截止至2015年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
第一批:北京上海厦门
第二批: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
第三批: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
第四批:南昌太原哈尔滨温州无锡漳州大连烟台贵阳中山
第五批:常州徐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

2.其中已开放异地办理的城市名单
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长沙昆明南宁合肥大连南昌哈尔滨太原贵阳石家庄海口呼和浩特

前期准备—— 两证一签

可能是因为生长的地方就在海峡边缘,还有几乎是看着台剧长大的我 所以对台湾这个地方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亲切感,现在是大三的学生了,应该是踏上另外那片土地,去认真感受,认真呼吸的最佳契机。所以这次旅行,来得也十分突然,问了拖拉机,去不去,他说“走啊”。隔天我就马上开始看机票,找旅店,做功课等等等。其实做攻略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什么东西都要仔细确认好,看各种游记,注意事项之类的,毕竟是境外,而且出游的时候并没有朋友同学在那里。但是一想到“挖槽,我要去台湾了” 我的热血,请按“吨”计量!

这里的插图几乎是没有处理过的,除非真的太亮这类看不清,所以应该算是写实照吧。大概是冬天里台湾真实的样子

好了 接下来 就开始各种事项的记录

对了。上面描述到的“拖拉机”是我的表弟,比我小两岁。这个代号··········是因为他真的十分拖拉!每天出门都是我在等他····················
这里没有热血··········是吐血··········    所以“拖拉机”!

1.通行证&G签&入台证 (即所谓的 两证一签)

一.通行证
办理地点: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办理条件:只要带上户口本还有身份证即可  现在的办理手续比以前的简易许多了
办理时间:一般最多半个月就可以收到
 费用是30人民币

二.G签
G签就是所胃的台湾个人旅游签注
一般来说是可以和通行证一起办理的 但是G签的有效期比通行证的短许多 所以如果G签过期 可以再到出入境管理局再补办一次 ,记得要带上身份证和通行证  因为G签是在通行证上面的
如果只是单单补办G签的话 一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
费用20人民币

三.入台证
办理地点:口碑较好的旅行社或者在淘宝上找一些信用度较高的旅行社 (入台证都是旅行社代办的)
注:在网上办理一般价格会更便宜  淘宝上中青旅的代办口碑还是不错的。 如果找当地的旅行社代办,价格没有高到离谱 也是可以考虑的
我在旅社办理的价格是228每份 供参考  个人感觉价格可以接受。有的旅社收500 600 的干脆就找淘宝得了 不划算

办理条件: 一般来说需要各种证件的复印件 在办理地点都会很详细的说明 也是很容易准备的 这里就不必多说了
注: 其中在校生是不需要提供财力证明的  但需要在校证明,学校里也是很容易办理的
       以下是办理财力证明的详细说明

办理时间:入台证的办理时间非常快 通常只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下来如果资料没有问题的话。网上办理是通过电子邮箱传送的,只需要自己再去彩印出来就可以了

前期准备—— 电源插座

2.电源插座
台湾的插孔跟大陆是不一样的  是长这样的  所以只有我们用的那种两头扁长型的插头才可以用   不过旅店前台大多数还是会有转换器的,可以借,只需要付押金 很方便的
注:台湾的电压是110  大陆的大多数充电器一般都是支持的100~240这样的
      但是电吹风还有笔记本的充电器好像直支持220  详细情况可以看充电器上面的说明 都会写,但是一般酒店都会提供电吹风所以不用担心。但是如果真的需要带的话可以自行带一个变压器 ,建议不需要这么麻烦
    还有一些服务比较周到的旅店,可能是会配置跟大陆一样的插座

前期准备——换现&汇率

3.换现&汇率
现在台币和人民币的汇率 趋近与1:5
汇率查询网:http://www.currencydo.com/TWD_calculator.html

关于换现的问题
虽然现在很多大百货 购物 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刷银联  但是如果是选择自由行的朋友,换些台币还是有必要的,有一些小店铺还是只支持台币的。

在大陆只能到中国银行换取台币,在大陆换取的汇率也稍差 不建议

在机场一般都是会有ATM机子或者是人工柜台。 但是都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人工柜台的手续费是固定的30新台币,但是汇率好像略低一点点
ATM机提款的话 如下图

对了···· 现在已经有部分店铺已经开始支持支付宝转账···· 但是我一直怕不小心转成人民币····················· 就不敢用·········

前期准备——路线规划

4.路线安排
看了许多游记觉得如果要好好游玩的话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我们游玩的计划大概是从放寒假开始,考虑到之后碰上春节,所以还是决定早点回来,所以我们的计划游玩十日左右,也不算太匆忙。我们舍弃了西部的路线,直接从高雄开始,南至垦丁,再一路北上。

行程安排 1.24-2.2   十日九晚行

前期准备——通讯

通讯
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三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  据了解 中华电信的覆盖信号较好。
一般都会推出旅行套餐卡 三日卡 七日卡 十日卡 之类的
本来是打算在机场购买中华电信10日卡 4G流量  但是在高雄机场没找到 不知道是不是在登机入口才有  只能先入住酒店 找到最近的手机营业厅办理
无奈之下 办理了大哥大的套餐  从资费上看 中华电信明显实惠的多  现在多是网络通讯 电话费没有那么多其实也是无所谓的
如何拨打大陆的电话 问下工作人员就知道了
所以 其实可以建议 电话卡现在淘宝上买好 下飞机就可以马上换卡 比较方便

前期准备——交通

交通
1.小三通:去选择的是从厦门五通码头出发的小三通  虽然已经提前一个多月制定计划,但是机票还是早就已经上涨2000+人民币
              所以还是选择小三通。人均750人民币      先坐船到金门再搭乘航空免费接驳车到金门机场。
              到了码头回家领票的时候,还是需要再交30/人 的清洁费的

小三通的套票当时是在 台湾自由行上预定的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774.html
搭乘小三通的班次非常多  船一般都是半小时就发一次   飞机出发的班次也非常多,负责的航空公司有:复兴、远东、立荣、华信 一般如果提早一个月是不用担心订不到票的

ps:可能是因为丛金门台湾飞的都是小航班,飞机采用的都是两边螺旋式飞机,在飞机上噪声其实是很大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失重感非常强烈····· 可能是我个人的感受········· 但是我已经看到拖拉机 一直紧张得闭起了双眼·············    所以日后如果有打算的话   可以早点订直飞的特价票  其实是跟小三通价钱差不多的   这里针对的是从厦门出发的旅客

2.飞机
在去哪儿订了从台北松山机场直飞厦门的厦航航班 。 800/人
台北的机场包括松山机场还有桃园机场,但是桃园机场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当时看到了有松山直飞厦门的特价机票,就毫不犹豫的订了。

3.台铁&高铁
这次行程完全没有体验到台铁还有高铁 还是有点遗憾的
其中高铁只有在西部有开通,而我们选择的是东部路线。
台铁的话大部分是可以在网上预购的,一般可以提前15天,但是当我提前一礼拜要买的时候,发现早就卖光了················所以一定要提前买 啊!

如果有搭乘高铁的朋友也越早订越便宜,可享6.5折、8折或9折优惠!大概是可以提前一个月订票
高铁订票地址: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铁订票地址:http://railway.hinet.net

4.捷运
捷运相当于大陆的地铁。感觉每个地方的捷运票都挺贵的 所以当然还是办悠游卡或者捷运3日卡 7日卡之类的比较划算,毕竟出去玩,总是会经常乘搭。尤其是在台北,捷运去哪都方便。
虽然在高雄乘搭捷运也方便,但因为只在高雄只待大半天,之后一礼拜都不需要搭乘捷运,因此决定到台北之后再买捷运三日通。
下方分别是台北高雄的捷运路线图。

5.车行拼车
在偏南部地区其实很多人是选择拼车的,主要是因为台铁票经常没有票,也省了去火车站的时间。尤其是在花莲的时候  拼车一日游还是很方便的
负责拼车的车行应该还是不少的,我主要都是在 台湾自由行上预先订好的 http://www.go2tw.cn/subject/pinche.html  包括高雄垦丁的接驳车  垦丁花莲  花莲九份的  其实要不是订不到台铁 还是希望体验一下的!
ps(垦丁花莲的行程非常久,而且往返这两地的游客非常多,经常是用到大巴车,遇到有游客迟到之类的 就非常不方便了,途径的景点也不是非常壮观之类的,所以  其实建议最好乘搭台铁,可以节约好几个小时)
后来发现其实几乎住的酒店 都可以帮你联系车行帮你预定好拼车 也很方便
价格上  也是可以接受的

前期准备——app&各种卡

这几乎是我在台湾会用到的app了。
谷歌地图据说在台湾精确度比较高
下载了很多个公车的app 之前是想说有备无患  但是我后来几乎用的都是IBUS
生活通和爱食记 主要是找附近评论较高的美食
捷运地图还是很方便的
十六番和蚂蜂窝也是神助手

台湾悠游卡:
悠游卡就像上海的公交卡,搭乘捷运、公路客运、公车和部分铁路,刷卡还有折扣。可以在捷运站和便利店购买以及随时充值。便利店买的有设计感的悠游卡一般不能退,捷运站办理的一般的卡可以退。在台中坐公车可刷卡,在高雄的捷运不可以用。

台湾青壮卡:
青壮卡是适用于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同学(含30岁),免费办理,一般一些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办理。 部分景点是有优惠的

前期准备——旅店

我一直觉得一次好的旅行,旅店的选择是非常之重要的!!!  卫生环境之类的非常之关键呀!!!
所以,在酒店方面我也是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去选择和比较。这次选择的5家旅店相对还说还是很满意的。舒服~
旅店的价格一般也都是浮动的,跟节假日有关

先提醒一下大家,当下台湾是非常火的一个旅行圣地,同时也吸引了非常多的日韩伙伴。所以如果想要订到性价比非常高的旅店,建议提前2-3个月就要订好了,我提前了一个多月预定的时候,发现一些评价很好价格又非常实惠的旅店早就已经没了······· 实在可惜。

旅店均价一日300多人民币,如果是3-4个人一起出行是最划算的了,因为几乎所有台湾的旅店都有可以加床的选择,但是加的价钱并不会太高,这样一来就划算很多了

订旅店的app 还蛮多的 口碑比较好的:去哪儿  、大鱼、  agoda、 缤客
我都是在去哪儿还有大鱼上面订的。 大鱼每日都会有一间7折的旅店做活动   点评还可以返现5元 。 有次用缤客在香港定旅店的经历不大愉快 ,所以也就完全没考虑了

接下来说一下我自己订的一些旅店还有民宿

1.24------高雄  85大楼sam的家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046132488/    大鱼网预定
这是第一天入住的旅店。强推! 不仅服务特别周到,房间干净而且舒服。在房间里还可以时刻看到外面的街景! 房间里 竟然还有两台电视!反正一切都很好!没有发现什么不足 离捷运站的距离步行大概十分钟就能到

一到旅店就开始充电 玩手机

擦窗户  为了看清楚外面的街景  起雾了

1.25、1.26-----垦丁   垦丁都法豪华庄园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090558909/   大鱼网预定
这是十天来最满意度的旅店了!而且是订的这几天中最便宜的店!旅店非常干净!而且大!而且早餐好吃!而且服务非常热情!而且可以帮忙订机车(在垦丁大部分是只能预定电动车的) 旅店门口就是船帆石(一个景点)  就是距离垦丁大街有些距离,但是机车十分钟飚过去完全不是问题啊!浴室有大澡缸! 反正简直就来的太舒服了啊!!!

1.27、1.28----花莲   七星潭度假饭店  http://www.hotelbayview.com.tw/   旅店官网预定
 这间旅店在很多游记都分享过。旅店提供火车站的接送服务,旅店还是很干净整洁,服务也很好,有免费洗衣机,早餐也是西餐自助式的真的非常丰盛,阳台也是开放 可以上去躺椅看海,每天也有自行车免费租借(因为时间原因没有体验),也有24小时免费的咖啡厅。可能是因为没有预定靠海方向的房间(据说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海看日出非常爽),觉得其实性价比没有非常高,大家还是可以入住,但是一定要非常早订!!!!!!!!!!!!!

早餐自助区域

酒店楼道

1.29-----九份   九份巧苑民宿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448942310/   大鱼网预定
民宿在九份大街的深处,第一次去还是很难找的,打电话给老板娘  会跟你说具体位置。但是还是在比较高的地方,估计一共得爬20级台阶,老实说带着大箱子是不大方便的,如果没有什么大行李箱之类的,还是可以选择的,毕竟卫生还是相对干净的。早高处还可以看到晚上整座山的夜景。如果我没听错老板娘应该是个日本人,民宿里的很多东西都是日式的  榻榻米 加湿器 电风扇之类的。老板娘每天都会自己煮早餐,好吃。

到这家民宿的时候刚好下雨了,又提着大箱子,还是有点狼狈,照片什么的 也就没有怎么拍了。

1.30、1.31、2.1---台北    台北红米国际青年旅馆   去哪儿网预定
这是一家青年旅店,距离台北捷运中山站步行不超过10分钟。选择这家青旅的主要原因是,台北的旅店费用真的不低,之前也提过没有很早的预定好,一些条件更好的青旅或者可以考虑入住的旅店也已经满客。感觉青旅住了50%以上的韩国朋友,帅哥美女还是很多的。旅店干净。早餐呢就比较简单了,不过公共区域的环境还是很ok的,很适合安静得坐着,喝杯咖啡,看本书这样的小生活。浴室的话,也不会太拥挤,大部分时间进去都是有空位的。还算是挺满意的青旅啦,第一次住青旅,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公共区域

房型有 男6  女6 混10 双人上下铺  我们选择的是双人上下铺房型  面积不大  除去床位 只剩下一条过道  还有两个储物柜

洗碗的小哥

费用分析

接下来说一下大家比较关系的费用问题。这里列出来的,当然不包括购物,当然既然来了,不买东西应该也是不大可能,所以口袋最好还是充足一下。

这里可以看出 交通真的占了非常大的一部分,但是这里包络了有时候游玩租车就是了。

顺便说明一下,如果更早预定旅店的话,可能还可以较节约一点。
至于吃的话,拖拉机胃口非常非常非常大!而且纯正的吃货,嘴巴闲不下来的那种。在台湾吃的真的不贵,就算在景点也经常比大陆来得便宜,所以如果是两个饭量比较正常的人,应该不需要花费这么多

DAY 1 厦门-金门-高雄-六合夜市

好了  之前都是一些准备事项 还有选择的旅店一些小介绍。 接下来就开始游记正文

订的是24号早上9点半的船票先从厦门五通到金门。 订票说明中写大概要提早90分钟到前台换票之类的。 所以我们八点就到了,·····没想到前台就问我们要不要干脆换乘8点半的船·······  之后就等前台帮我们办理船票机票手续  然后马上就登船了。一切快的出乎意料啊···

这就是之前提到从金门高雄的双螺旋飞机··············艾玛 吓死我了

下飞机之后,在机场的ATM领完钱 就搭上捷运,往目的地旅店85大楼。发现湾湾人都特别热情,因为沿途问路,发现大家都会很耐心的回答,指示之类的。经常会把“谢谢”两个字挂在嘴边,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顺利找到酒店办理了手机电话卡解决了午饭,对了很多台湾餐厅是需要收一点点服务费的哦。 我们就随便逛逛。毕竟高雄在计划里只是作为一个转站。
晚上就乘捷运到六合夜市。每个夜市都一样,一般都是6点左右才开始热闹起来,熙熙攘攘,台湾的海鲜真的很多!!!

今年的冬天真的特别冷!!!!!!!!!!! 台湾也是!!!!!冷哭
冷的时候吃冰淇淋才酷啊!!!!

两个人在夜市吃到饱  然后慢慢得磨蹭回旅店。

经过高雄的美丽岛捷运站据说是高雄的一大景点  还是挺好看的

回到旅店,没想到竟然赶上正在看的台剧直播 ,哈哈哈哈哈哈  开心噜噜噜
之前看看康熙上那种产品推销员的专题,原来台湾电视台真的很多这种购物台······而且佛教类节目也是···········

DAY 2 高雄---垦丁

第二天 两个人一大早就起来 在711 买了早餐  就直接往集合的地方去了。因为是之前在网上订的 高雄-垦丁的接驳车。人均80人民币
这次的拼车真是好评!师傅人真的很好,一路上会跟我们聊天,介绍各种他们这里的植物,还问我们要不要下去偷摘点凤梨。听说师傅是林宥嘉的邻居啊!!!  这次车程很快 ,九人坐的商务车, 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师傅依次将旅客都送回各自的酒店 十分方便。

师傅的名片,真的推荐!!
我发誓没收广告费···

按计划到达了旅店,前台帮忙联系租车行,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的机车便被送到了旅店。800台币/天
之前在各种攻略上都说除了有国际驾照不然是不可以租订机车的,但是 大概是运气好,反正我们就是租到了!!!电动车没电真的是太可怕,因为接下来两天经常看到在路上推着电动车的伙伴们,真是太可怜了·····

骑上机车,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旅途。垦丁的落山风真是太可怕了!!!! 看看路边的树,全是歪着长的呀···要不是装备齐全 帽子、围巾、口罩····· 不然简直寸步难行啊,又碰上今年寒流,简直冷的不要不要的。海面上的活动也都取消掉了。
虽然这样,但是还是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啊

机车小能手~

没错!大家没有看错! 是我载着一个185的大个头!!!

首先先找到了加油站。 加了60台币的量。 后来发现加多了,两天简直没用多少,而且一直都在路上啊,怎么觉得有点不科学·····

垦丁要待上一天半,看了地图。 决定先走西线,明天再沿东线出发。
这图大概就是我们这两天的路线噜

一路向西边行驶。虽然在海边长大,但是太平洋的海才美翻了好吗
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本来是打算直接奔向后壁湖去吃海鲜的,那里的生鱼片是出了名的便宜的。但是途径阿利海鲜店,也是一间在攻略上看到的海鲜店,就决定进去试看看。生意是真的很好,菜色其实还可以,价格也不低。并没有非常推荐。 但是拖拉机非常能吃,反正两个人几乎还是把三人份的午饭解决掉了。

吃饱午饭,带上我们的小机车,经过后壁湖之后,就到达出水口。上图上图

出水口的水  要不要这么清澈!

远暸

狂风里再来张自拍

装备进行重新组装,再次出发!

到达猫鼻头,这里是需要收停车费的。但是只需要10台币而已。到这里团客就非常多了,据说是因为旁边有个珊瑚礁岩形状酷似猫,因而得名。
西岸线是一条山路线,在猫鼻头上 可以将景色尽收眼底。类似一个观景平台。
但是这里的团客实在太多,到处都是人,并没有过多停留。

大家再感受一下这风······

长焦

继续前行,白沙湾!!!  电影少年派最后漂上岛的拍摄点啊!!!!! 因为现在这里的海面活动完全停止,海面上干净得只剩下拍打的海浪还好恰到好处的礁岩。
坐在一边被放弃着的座椅上,简直不想走。 在这里安静得坐上一天也是极好的。
哦对 这里也是需要收停车费 一样是10台币。提供免费的冲脚水,当然我们并没有用到

拖拉机的鞋被一个大浪花给秒杀了 。笑死我了,为什么大长腿跑不过我

玩着玩着,夕阳就出来了。海风 阳光 沙滩 。再来个帅哥就满分了

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玩沙

白沙湾离开,两个人一致认为不想走回头路················
然后我们就几乎迷失在了垦丁·············
感觉骑了无敌久的车,还经过了一堆····(坟墓) 艾玛 吓死了
最后终于在手机地图的带领之下,回到了大道上。

两个人真的是快要被冷死了,希望大家明白这风到底有多大,在车上的我感觉要飞起来了, 最后决定先在路上的麦当劳稍作停留,喝杯热奶茶再继续上路。

终于顺利路过了垦丁大街,回到了旅店。 这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在旅店好好休息一下,再出来吃晚饭。

dinner time
从船帆石骑机车到垦丁大街大概需要15分钟的时间
一到晚上,垦丁大街根本就不是白天的样子,也是各种路边小吃 各种店面。
大街还是很长的,吃的也非常多,很多都是需要排队。因为在垦丁游玩的人,一到晚上 不外乎都聚集在了这里

将机车停在尽头,锁好。就开始各种吃喝

马上入手了非常喜欢的荧光手机壳! 迅速用上啊

据说是台湾的连锁奶茶店,是我点单的方式有问题,并没有感觉非常好喝呀

这个骰子牛肉真的好好吃啊
台湾真的大街小巷几乎都没有垃圾桶!但是还是可以保持非常干净,真的是很赞。经常垃圾都是攥一路,偶尔看到有垃圾桶才会扔,或者专门进卫生间扔。

吃饱喝足。怕睡前会喝 又在买上了夜宵回去吃 。86斤的自己对夜宵还是没有必要说不的

夜宵。拖拉机每天必备7-11 的沙拉套餐。

这个果汁真的很好喝呀!!!忍不住 喝了好几次

一路驰骋回旅店。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DAY 3 垦丁 一日游

旅店的早餐是从早上八点半开始的。旅店的公共用餐区还挺舒服的。有室内外坐。除了有规定的个人早餐量。还有半自助的现煮咖啡,面包 果汁之类的。好吃哦

吃完早餐。背上包。又开始全新的一天。
旅店前的船帆石也是垦丁的地标之一,因为形状像船帆。
因为就在旅店门口,也没有做过多停留,直接奔往下个目的地。

香蕉湾 停了不少渔船,运气好的好应该还是可以看到渔民出海回来场景吧

拍拍拍。
但是这里的景色比起接下来要去的地方还是逊色了些
觉得沙岛的海真是最好看的了
直接顺着大道走,就到了

砂岛的水真的非常非常蓝!但是我也非常喜欢冷色调的海水颜色,所以觉得到哪里都很舒服
因为阴天的关系,礁岩并不好爬,所以大多数人都只停留在远处,但是我们可是打不死的小强啊···

辛苦地爬走到远方,我只是希望摄影师朋友能给我个焦点··········然而············

这个傻逼非要戴我的帽子····

好了,,,我知道我非常蠢,大家不用说了

咔擦咔擦

在砂岛停留了好一会时间。就向鹅銮鼻公园出发了。对对对,就是那座灯塔。

停车费 10台币 门票60台币哦 青壮卡是半价 听说今年有涨价 也是唯一一个我们在垦丁游玩要门票的景点
这里的游客依旧非常多  连机车都几乎没有位子停放了 费了好大的劲
但是面积还是很大的  还是可以停留一段时间的

到这里没多久,天气就开始转阴了

从大门进去就可以看到一大片草坪

玩起自拍杆的少年

再拍再拍

经过草坪,就是著名的灯塔,非常多的人在这里拍摄

走进灯塔
这是旁边的小白房,里面是免费关于灯塔的展览

当时为了在这里摆一个特别丑的姿势 腿还抽筋了···真的蠢哭

再继续往里走。分岔路口,选择了一条几乎没有人行走的路线,指示牌上大概是写着前方小心之类的。
但是没有人的地方才是绝佳啊,走走走

果然啊,看看看
比看人头有意思多了好吗
转个弯,简直眼前一亮

团客是不会来到这里的。大概因为栈道没有加护的原因???

海边只有有几位大叔在钓鱼,应该是从这些礁岩绕过去

好了。图片证明自己在用生命旅行

其实从家里的时候就一直关注未来两周的天气情况。预报一直都是有雨的,还好前几天是冷了点,但是终究是没有下雨。但是还是没躲过,天气开始聚变

再走回到灯塔的时候,果然已经完全没有人了啊

看看这天······快马加鞭地走

赶到小机车旁边的时候,果然只剩下我们的车了·····
决定直接在景点门口的餐厅吃完 再出发,毕竟雨天不好出门

吃完饭出来的地面,果然已经下过了一大波雨,又被我们巧妙得避过了

继续出发。沿着地图走。到达最南点
这景点真是就是一个标志性的小型的建筑雕塑  其实没什么好看的。而且还需要靠步行走15分钟左右,况且 团客好多。为了和石头合影,挤死了。我们逗留了一两分钟 马上就出来了。

连照片也是随手一拍就走了。大家就在这里看一看就好了·····不用去了···· 真的就是这样  没有更多了

天气又开始变了。加大马力前往最后一点目的地  龙盘公园   听说夏天的时候可以来这里看星星
其实这里并没有像所谓公园的那么大

艾玛 又被这风力给震慑到了,纯天然超大马力鼓风机啊·········
突然觉得昨天的风劲都不算什么了

风是在太大了,我都不敢跑太下去,毕竟体重好像只能抗7级台风·····

风风风

看看这些这草堆,已经活生生被掰弯了

果然又开始喷雨了,完全不敢久留,雨伞在这种风力下根本就不管用! 只能选择速速返程,还蛮遗憾的。感觉这里夏天应该会更好看的

下雨了下雨了··············
经过便利店 匆忙买了雨衣。 原路回到旅店。淋了些雨。赶紧洗澡换衣服。也跑了一整天了,好好休息。

晚饭时间,照旧带着小机车,奔上垦丁大街。
这次选择买好各种好吃的,打包回去。

别看这些吃的长得好像其貌不扬的,但是真是挺好吃的。坐在地上边吃边看电影。满分

DAY 4 垦丁 —花莲

今天真是不走心的一天啊。也是之前就订的拼车。之前有提到,因为买不到台铁票所以这是唯一选择了  因为东部并没有开高铁
但是垦丁-花莲这条线路的人实在太多了。没想到拼车坐的是大巴车············
而且重点是有人迟到迟到!!!  所以行程完全被延迟延迟延迟!!! 车程真的还是蛮久的,反正大概是晚上7点才到的,而我们大概是早上9点半正式出发,后面还等了一下途中的别的旅客

垦丁-花莲 有山线和海线。想说看了两天海了,就选择了山线。分别会经过一些不同的小景点,真的只是小景点,大家其实完全没必要为了这些景点选择拼车的,不划算。在台铁上也可以体验到窗外的景色的。

多良车站  号称是台湾东海岸线最美车站  现在是没有火车停靠的,大概几分钟一班列车
上方有一个观景平台,大海 火车 铁轨。 没有人的时候应该是蛮好看的,但是没有好看到那么夸张。但是地方很小。下车20分钟就绰绰有余了

多良车站的海边

司机在池上让我们下车吃这里出名的便当。
不是我夸张,这里人真的非常多,排队都要排超级久。但是可以在景点吃到这么实惠的午饭也是让人惊喜 人均大概不超过150台币
味道也还不错

释迦和凤梨是台湾的特产。上车前买了一小袋水果吃

上了大巴继续往花莲方向

到达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是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摄伯朗咖啡的广告才成为旅游胜地。
这里租车如果没记错 双人自行车是300台币/小时

说真,如果有时间的话租辆自行车,可以在这里慢慢骑上非常久,一定要赶上正确的季节才好看!!!两旁都是满满的油菜花还有稻田。夏秋应该会更好看才是
但是其实一般游客只会在这里逗留一个小时左右而已,还是挺赶的,就算是骑自行车 也不能够绕太远。

很多人会特意跑到拍广告的那棵树下合影,,,但是如果我眼睛没瞎的话,明明已经快倒???也没有什么美感了

非动力车骑久了还是会累的,尤其返程有上坡。拖拉机大概快累死了吧,毕竟我好像跟不上他脚踏的速度,所以好像没怎么用力,只专心拍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途径瑞穗牧场的时候,天几乎已经是黑了。因为实在白天太晚出发。奶牛和鸵鸟早就已经回屋去了
不然平时的话是可以喂食、合影。我不知死活跑到牛圈去,,,恩,我几乎是被臭死的
这里还有出名的瑞穗牛轧糖、冰淇淋、牛制品之类的。好多人还是会慕名而来。

终于到达花莲,预定的酒店提供接送服务,所以我们很顺利很快就到达旅店。
在旅店附近的全家便利店 解决了晚饭。结束一天

考虑到花莲非常大,景点之间还是有点距离而且好像是雨天。最终还是在旅店前台报名了隔天的一日游。700台币/人

DAY 5 花莲一日游

早早起床,享用早餐。

这大概是这几天吃过最丰盛的的早餐。全自助。东西又非常全,也非常新鲜,咖啡牛奶或者是热茶。

结束早餐,等了一段时间,就有车来接我们到集合点
旅店的大叔非常可爱,怕我们淋雨非要塞伞给我们,还说他们的伞比较大不会淋雨,叮嘱我们小心,说拜拜。

这次来到花莲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去太鲁阁,听说因为雨天什么石头断裂,进不去·····
太鲁阁好像有很多长步道,喜欢的伙伴就去吧,景色应该也并不逊色,毕竟名气很大
所以只能换路线,没想到又是大巴车,但是还好这次一切都很顺利,而且导游是个从日本海归回来非常有趣的老伯,加上一股正宗台湾腔的普通话非常逗。而且很认真跟我们介绍各种台湾的事情。所以一路上并不觉得枯燥。

首先到达的是清水断崖。下车刚好是绵绵细雨

景点仍旧不大,高处也设有观景平台。景点还可以,可能是这几天海水看多了,如果不是选择拼车或包车的话,跋山涉水来这里真的是不划算,因为面积很小。 就是欣赏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两个人遮一把伞的后果就是,我就只能在伞下淋雨
所以我们必须每天带着两把伞出门

接着是到达 长春

长春祠应该算是太鲁阁公园的一部分,我们只能来到这。
这个地方是为了纪念以前因为严峻条件在这里修建而长眠的工人所建的。
远看落下的瀑布有种遗世独立感觉

长春
往里走还是很阴凉的

为什么总觉得自己蠢蠢的·····

到午饭时间,司机大叔带在火车站附近停留吃午饭。稍作休息。

七星潭真的美。坐在冰凉的石头上,一望无际的海岸线。
七星潭距离花莲市区并不是特别远,打的的话应该蛮快就可以到了
这里是有提供自行车的租借的。如果是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待上很久。在这里看日出或者日落一定是绝佳的选择

还是忍不住向大海里扔了几块石头

七星潭遍地都是很好看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但是是禁止带走的,被发现是要罚很多钱的

接下来又去到一个叫做“鲤鱼潭”的地方····
这个地方估计是我来玩最无聊的地方了·····别去别去别去····说三遍。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做“云山水”的地方
这里可以停留40分钟左右,虽然没有很大,但是真的好看。而且竟然是私人区,住在这里也太舒服了

简直是个豪华庄园

我的朋友,你在干嘛

下午5点左右,我们就差不多结束了我们的行程。司机大叔将我们停靠在花莲市区,可以选择晚上在周围附近逛街和东大门夜市。
2015年自强夜市关闭之后,很多都搬迁到了东大门夜市,包括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条街。吃的非常多。

这地瓜真是巨好吃! 甜的噜

这叫炸蛋葱油饼。好吃 咸咸的

看到这个有点搞笑·····

真的吃到很难吃的牛肉面。看看这表情······

吃饱后 这里那里逛一逛,买了些小东西。也差不多要回旅店了。
因为之前导游老伯介绍了一间车行,听说打的有优惠,我们就决定试看看,果然最后收的费用比表上面的来得少,还挺划算的。

DAY 6 花莲一九份

一早呢,吃饱。 整理好行李,确认无误。就坐酒店的接送车到车行。坐车从花莲-九份的车。

忍不住又买了一瓶这个,真的是好喝

一路都很顺利,难道是因为司机是个帅哥?

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到了九份。联系了民宿的老板娘。之前提到这间民宿不好早,而且到的时候刚好在下雨,又要爬台阶,搬行李,真的有点狼狈。

九份保留着很多日式风格的东西。在这里就可以遇到超多的日本韩国的旅客。
主要是逛九份老街老街并不短,开满了各种小吃店和工艺品店,还有一些比较惬意的茶点。
但是人多的时候还是有点拥堵的,尤其是我们刚好遇上了雨天,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伞。

这里的夜景还是很好看的,充满了文艺气息。
好多人也是因为宫崎骏的关系,慕名而来

九份,计划只待上一晚。在这里享受夜景和早餐的清醒,然后便按计划顺路前往最后一站-----台北

DAY 7 九份--台北

今天真的是起了一个大早。为了走一走安静的九份
在早晨才发现原来九份老街里头还停着很多车辆的,估计都是早出晚归,人潮到的时候,早就不见踪影了。

虽然没有夜晚红色挂灯的氛围而且雾蒙蒙的,但是走着安静无人的小道,雨后的清新,还是一阵舒畅。
顺便走到了公交车站,去确认了我们去台北需要乘搭的车辆。

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啊

慢慢从九份老街绕回民宿,享用老板娘准备的早餐。

早餐的现做的,香喷喷。

吃完午饭,我们就带上我们的行李搭乘基隆客运1061或者1062 都可以前往台北。102台币/人。 而且很快就到了,个人觉得这应该是最便捷的方式了。
终于要进城了。

先在捷运站办理了三日通然后搭乘。很多地方一样,台湾地区的电梯也是左行右站,以至于造成没有必要的耽误。

根据地图,找到我们的青旅,因为还没到办理入住时间,就先把东西寄存。
然后直接去吃喝玩乐了。

解决完午饭,我们直奔 台湾大学。
大学简直是任何一个城市都值得去的地方啊!!!!!
大概一直觉得这种地方更加纯粹,简单,但是又被寄托了太多美好的东西。就算景色不怎样,安静得走在路上,很多事情也慢慢变得清晰了起来。
但是台湾大学真的很美好吗!简直羡慕在这里读书的人。 可能是自己的学校实在············

可能是放假,学校停放了无敌多的自行车。不过学校好像还是有人在读书

其实还是很多人通过悠游卡在这里租借自行车,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所以选择步行,慢慢溜达

拖拉机  困了?

建筑好看

背后是台大的图书馆

池边停驻了一群完全不怕生的鸽子啊!

蠢萌蠢萌的  哈哈哈哈

两侧高大的棕榈科椰子还有大马路,整个心都阔朗开了
校园里的植被种类真的非常多

非要跟一颗叫做“朴树”的树合照····

图书馆前侧的一大片草坪。

相比内地的大学,台大大门并不气派,但小中见大。

说真的,这里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在台大待了还蛮久的。之后决定打算乘坐捷运前往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不用门票的,开放时间是:9:00-18:00

这就是老蒋的纪念堂,一般在整点的时候可以看到交接表演
里面有几层楼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中正纪念堂外头就是自由广场,好像很多本地人会带小孩子来这里玩,因为面积很大很空旷

来个合照

两侧是相互对称的较中式建筑

好像又玩累了,决定回去办理入住,休息,然后再出来玩。
其实在台北有捷运非常方便,感觉去哪里都很便捷,尤其是我们住的地方离捷运站并没有很远。

青旅旁边的肯德基。 简直良心中可····

晚上就去逛了西门町
西门町真的很大,这里真是吃的很多,购物什么的也最佳,重点是帅哥美女也很多
吃饱,就开始各种买东西,看鞋看化妆品·········
在屈臣氏里发现女孩子的购物能力真是非同小可···
在这里买运动鞋感觉还是去专卖店比较靠谱点,但是专卖店之间的折扣有的也不一样,大家还是多逛逛
感觉我们大半个晚上都在看鞋子·············· 有家NB 里面的款式真的多到无法无天

不知道为什么 我在这里真的没拍照片············无法配图

DAY 8 台北 故宫博物馆---阳明山

因为昨天玩的有点晚,到青旅已经快12点了。所以起晚了,吃的也所剩无几。我们就在肯德基解决了我们的早餐。
然后在APP的带领下,顺利到达台北故宫博物馆。期间除了捷运是需要转乘公交车,一般都是15台币,因为我们办理的是捷运三日通,若是悠游卡就可以直接刷卡 搭乘。

1.故宫门票是250台币/人  有青壮卡是可以打折的,只需要150台币
2.可以选择租导缆器,好像是200台币   就是可以戴耳上 听讲解的
3.馆内是严禁拍照的,所有背包都需要寄存,连矿泉水也是
4.故宫展览馆平日9:00-17:00,周六17:00-20:30,全年无休
展厅一共三层,每层都有好几个展厅,包括书画、玉器、石器、铜、瓷等等,就算走马观花也要一两个小时才能看完。
如果真是对这些古玩书画感兴趣的人,就可以逗留非常久了,书画应该是定期更新展览的。

从博物院出来已经中午了,在旁边的一家餐厅吃了牛肉面。就往车站搭往阳明山的公车。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站了

阳明山公园真的巨大,一大片,根本就不是单独一座山,而且景点分布得非常零散。我感觉我们几乎只逛了一小小部分,因为仅仅靠步行。
真心觉得想要玩遍这里应该需要一整天时间。如果有辆机车就好了,不过这里好像是有景点之间的公交的。
看很多人说在这里也是俯瞰台北夜景的好地方,但是因为之前对这里做的功课不够多,所以接近晚上,我们就离开了。

我们真的开始爬山了·····

拖拉机没走几步就开始喊累····差评

这个亭子上可以看到一些远景,风力还是挺大,本来还不想下去的,看到一位阿姨的6s掉下去 粉身碎骨,赶紧滚了下去

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就开始玩起了全景,,,
大家就当我们脑子进水了把····

来到这里一定要是花季才好看,很不巧 我们来的时候,并没有开什么花。树上也只有一些稀疏的花,还蛮可惜的

开阳明山。我们顺道逛了淡水老街。之后又奔去了士林夜市。
两者都是游人接踵,淡水老街也是类似夜市购物,吃饭的地方。
士林夜市比淡水老街大多了,东西也比较多。是很多人推荐的夜市。
到了晚上又到了开始血拼的时候,买买买吃吃吃,吃吃吃买买买,结束完一天,我的腿大概已经不是我的了。

DAY 9 真理大学-动漫展---101商圈---东区

今天竟然是雨天,所以我们把原来计划在明天的柯南漫展提前到今天下午。
本来是想要去淡江中学,但是去的时候并没有,查了很多关于开放时间的问题,但答案都不一,所以还是很模糊。后来选择了隔壁的真理大学,就在淡江中学边上而已,非常近。

真理大学是完全开放式的,所以在时间上很可以很自由。学校的创办者是基督教徒,所以校园里充满了教堂会所的气息。
学校不大,但是别致的建筑风格还是令人耳目一新。这里没有什么游客,很安静,如果不是下雨真想多走一走。也不知道为什么遇到的都是韩国朋友。

在校园里逛了一圈之后,从后门绕出来,就到了淡水岸边。
红毛城也就在附近,但是因为这时候雨实在太大了,而且两个人今天非常傻逼都穿得少,差点冷死,所以我们走了大概20分钟就打算返程。
而且这么大的雨,拖拉机穿了新买的浅灰色鞋,大概内心是崩溃的····
在附近吃饱,我们就回青旅,午休了一下。

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可以从 淡江中学--真理大学---红毛城---渔人码头 这样一路顺玩过来。

搭乘很多次的捷运,发现这种蓝色的爱心坐一般都只会是有需要的人才会使用,否则就算是满座,大家也会选择站立着

下午就去了我期待已久的柯南20周年主题纪念漫展!!!
大概是因为自己非常喜欢柯南的原因,反正就是很兴奋。

门票是 230台币/人

里面高度还原了一些动漫里的场景!还有一些犯罪手法的场景解析

而且设置了一个犯罪案件,通过给出某些线索,然后找出真凶。还挺有意思的,不想普通的漫展

青山大师的手稿啊! 超级多!!! 也太厉害了

超多的人物墙!!!好棒

哈哈哈哈 还有没有忍住买看一些小东西。
做那个签名贴的时候,全完不懂他们的拼字法,还是拜托身边的同学帮我做的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
这是在台北最后一个晚上了,毕竟101还没去过,还有后来还去了东区。
晚上还是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101旁边都是一些大的购物广场,很多比较大的品牌都可以在那里买到
没有选择上去101,因为感觉应该跟上海的东方明珠没有两样,也就没必要浪费钱,而且还要排队·····
其实之前有计划要在象山上看台北夜景,但是考虑到雨天路滑还是晚上,就放弃了,大家可以考虑。

DAY 10 西门町---松山机场----厦门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没想到十天简直过得飞快。
因为昨天晚上玩得太晚回来,而且今天要在11点之前退房,我们就干脆选择睡到自然醒,然后整理一下行李,毕竟太台北待了这么多天,买的东西也是不少,整理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之后办理退房,行李寄存之后。直接出门吃午饭。
晚上7点多的飞机呢,所以我们还是有点时间玩的。
两个人最后决定要体验一下台湾的电影院!

再次回到西门町,买完电影票之后。吃了一家性价比超级高的餐厅!!!
真的非常便宜,而且好吃!!!

看看看!!!真的能在游客满街的地方吃到这么便宜的东西真是太感人了把

发现台湾上映的电影跟大陆完全不一样啊······
当时在台湾叶问3都已经上映了,大陆好像是这几天才上映。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去的那家爆米花很便宜?

看到死侍的海报,大年初二才上映,真是没赶上好时候,大陆已经明确禁播了···········
好看的电影全都被禁光光······

看完电影还有点时间,本来想逛逛诚品的,但是西门町的诚品并不大,所以我们转了一下就出来了。
在西门町又开始买东西······反正两个人两个箱子去,最后带了三个箱子回来··········

回青旅拿行李,乘搭捷运到松山机场。我们的三日通刚好也过期了。
对了,台湾要是在大商场购买的商品超过3000台币出示入台证是可以办理退税手续的,但是因为没带,打算在机场窗口办理,但是原来还需要一张退税的单子!全完不知道,所以购买的时候要问清楚!

松山机场的化妆品免税店并不大,而且都是比较高端的牌子
我爸让我们带酒,差点没累死

在机场吃了赛百味,办理好手续,准备回家过年!
登机的时候把雨伞拉下了····真是心疼

听说下飞机一个小时之后,台北就发生了小地震········真是幸运哭

一下子旅程就结束了!突然就越来越向往这座城市了。
如果想好好玩透估计要好大半个月吧,这次来的季节是冬天,听说秋天才是最佳契机,景色也比冬季来得好看一些,也不会像夏天那么热,毕竟在烈日下尤其是海边玩真的是一件蛮痛苦的事情,所以我也总是不喜欢暑假出去玩。

还是蛮希望还可以再来玩的,说真的,自由行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呼,回到已经整整一个月了,终于前前后后凑时间把这篇游记补齐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say bye

2016-03-06 18:12

除了一些错别字其他都很详细

2016-03-06 18:4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6 20:25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3-06 20:25:45 的回复:

回复wangdan:没事啊 你问

2016-03-06 20:48

2016-03-06 22:30

2016-03-06 22:55

2016-03-06 23:06

2016-03-07 06:51

2016-03-07 09:44

引用 周雅虹 的图片:

臺灣大學的校門, 早在1928年日本殖民時代, 台北帝國大學就是這樣了.........

2016-03-07 12:4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3:56

引用 snowback 发表于 2016-03-07 13:56:11 的回复:

回复snowback:你需要什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