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武夷山之行

2016-03-06 17:03 683/6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带小孩

武夷山,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地方。因为爱武夷茶的岩骨花香,也因为爱武夷人的热情好客。武夷山之行,小顽童一家一直挂在嘴边,却总是没有成行。可能恰恰是因为觉得那里有最熟悉的小余阿姨和小徐叔叔,总觉得那是随时都可以探访的所在。所以每一次的度假安排,都不曾优先考虑这个地方。今年春节,一家人还是长途驾车回湖北看望姥姥姥爷,原计划在家过完除夕和初一就出发,去武夷山骚扰叔叔阿姨,顺道游玩龙虎山、三清山,然后直接回青岛。然而,天公不做美,初三到初六降温、下雨。一家人只好猫在姥姥家大吃大喝。初八早上,本来打算直接回青岛,看天气转好,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果断杀到武夷山,享受了三天的美食、美景。
        这次游武夷,与平时的旅游截然不同。不必急急忙忙往景区赶,每天睡到自然醒,各类原生态美食吃到撑破肚皮。天游峰、九曲溪的美不用多说,莲花峰、遇林亭也无比惬意。竹林里挖冬笋,小溪边捡石头,这才是从未有过的放松和体验。
        三天真的不够,还没走小顽童就惦记着下次再来。是的,武夷山是个适合慢游的地方,也是个适合终老的地方。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07 17:28

引用 漠漠 的图片:

这张是从莲花峰上俯拍的

2016-03-08 22:25

遇林亭窑址

真是自在悠闲!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8 22:25:3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看样子您对武夷山很熟悉呢 那里真是个很不错的地方,虽然风景谈不上最美,但却可以慢慢品味。有山有水,有茶有竹,真的适合慢游。可惜我们这次时间有限,没能好好品味。也算是给自己留下个下次再去的借口吧。

2016-03-15 17:20

引用 漠漠 发表于 2016-03-15 17:20:38 的贴子:

我是年前去的,在主景区玩了两天,最后一天从遇林亭和莲花峰经过。遇林亭进博物馆走马观花,莲花峰没有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