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贝加尔湖没有收获爱情 只有小黑狗

ggmayday (西安) LV.12
2016-03-06 17:14 1254/18
  • 出发时间/2016-02-14

按照蚂蜂国际惯例 先发几张照片 大家随意感受下 (纯属傻瓜式照法)

为什么去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绝对是个意外 四个被上班摧残的孩子在某天下午只用了一分钟就决定了去感受一下2月极寒的贝加尔湖 蓝冰 还有高颜值

除了我是一个来自北方的狼(事实证明 最后还是被冻成狗) 其余三位小伙伴分别是
1.海南的元芳 负责照美照(要知道一个海南girl 从没见过雪的心情)
2.来自遵义的虐狗CP 一个负责照黑照 一个。。。好像什么也不负责
3.西安来的我 最后冻出了高原红 成了拉萨girl!全程什么都负责 不过 最重要是是撩小哥 哈哈哈

9日行程

Day1:4人从不同地方飞到北京(红眼航班 因为穷)
Day2:伊尔库茨克市区一日暴走(因为半路烂到一个帅小哥 带着我们暴走5小时)
Day3:市区到奥尔洪岛 (车程约6小时)
Day4:奥尔洪岛南线一日游(900rub)
Day5:奥尔洪岛北线一日游(800rub)
Day6:奥尔洪岛利斯特维扬卡(会先回市区再去小镇 到小镇刚好看到夕阳 美到cry!!!)
Day7:利斯特维扬卡滑雪(完全是在找虐!!!)
Day8:利斯特维扬卡到市区(1小时 然后就是吃吃吃 买买买)
Day9:伊尔库茨克北京(还是红眼航班 还是因为穷 然后回家各找各妈)

总的来说 时间还是有点紧张了 再多两天就好了 毕竟三个地方之间转换也要花去很长时间

签证 交通 电话卡 语言

1.签证很好过 淘宝代签 我们刚好赶上了涨价715人民币 一个人 来回顺丰自理

2.来回都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红眼航班 虽然会有些辛苦 但是确实便宜 我们2月去 11月就在看机票 来回一个人1480人民币
   市区和利斯特维扬卡小镇都有taxi taxi是要用电话叫的 你可以让当地人帮你

3.电话卡是Tele2(黑底白字的logo)   一张卡300rub  包含6G流量 电话时长忘记了(反正很够用了) 我们四个人办了两张电话卡 可以分享热点呀

4.当地的年轻人多多少少会写英语 问路什么的都ok
英语不好没关系 简单的单词如卫生间 多钱 这种总会吧  买东西 直接计算器上敲出来给他看啊!
当然 还是英语好一点好 这样可以和大家交流 打破语言屏障
最重要的一点:不要脸 哈哈哈哈哈 没有什么好怕与害羞的  不懂的时候就傻笑 哈哈哈哈哈哈

PS:最后提醒一下暖宝宝 我觉得有必要带 你不怕冷 ok呀 但是手机在室外就是分分钟没电 一定给手机贴一个
        小镇和小岛都不支持银联取款 市区可以 所以带华夏的同学们注意了(第二笔后 每笔12人民币手续费)

住宿

1.伊尔库茨克 市区:Mini Hotel London Eye(伦敦眼迷你宾馆)

住宿环境都还好 但是老板感觉有点抠 干什么都收费  老板只能打电话找她  她的心情时好时坏的样子
第一天入住的时候就拜托我们在booking上打10分  哈哈哈 不过就单纯住一下还是推荐的 楼下就有个超市 吃饭的地方
虽然距离市中心 有一点点远 但是 这个市本身就很小 所以 打车去哪里都很快

2.奥尔洪岛
毫无意外的选择了Nikita
前台英语不错 一日游 订车 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背包客氛围浓厚 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1800rub一人 包含一日的住宿和吃饭
每晚都去他们的小酒吧 真的超棒 里面的人多才多艺  如果你能歌善舞 可以露一手哦
WiFi是收费的 不过价格不贵哦
洗澡不要洗太久 小心没热水!!!

3.利斯特维扬卡
Guest House Russky Dom(瑞西克多姆旅馆

女老板在北京呆过两年 但是还是不说中文 英语还可以吧~属于那种有点内向的性格
可以自己做饭 干什么也方便

地理位置 很好 下了公交车后右边走一点就到了 靠近鱼市 和安哥拉湖 玩冰上项目很方便
但是去滑雪的同学们 就打车吧!!!太远啦!!!!

到底有多冷

大家会想真的很冷很冷 我的实际感受是 没风的时候就还好 市区不是那么冷
贝加尔湖上 冷风一吹那绝对是手和耳朵都要冻掉的感觉 但还是能忍的!
不行就多穿啊!但是 室内好热好热好热
(为什么视频是倒的?)

好啦~开始我的流水账 哈哈哈哈

情人节和基友在北京吃涮锅

Day1
西安北京的动车5个小时 靠着吃涮锅的信念艰难度过
到站后基友爱心满满的来接我 整顿一下后 就和北京的小伙伴约起来 去后海吃南门涮锅啦
友情提示:吃涮锅 要提前抽号排队 等到我的时候 哈哈哈 点什么没什么

吃完火锅 赶快回去拿行李 机场地铁最后一班是10点半 果断没有赶上
从青旅打车打标去机场97软妹币

到机场后 星巴克买杯喝的 充电 充电 充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

还好年轻呀 一夜没合眼  干等到6点 红眼航班真的不是盖的 飞机还晚点了半个小时

飞机上的吃的好难吃 戴着我的蒸汽眼罩睡了

快下飞机前 发现旁边的大哥会说俄语 哈哈哈 机智的我马上强行勾搭上 想让他帮我们出机场的时候叫个出租
PS:伊尔库茨克的出租车是要打电话叫的 只有黑车才在路边拉人
万万没想到 人品大爆发 大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住的地方 各种照顾 亲人啊!!!我老泪纵横好吗

到了到了~好激动
因为是大哥送我们的 所以省去了很多麻烦
同学们可以 坐公交 或是找人帮打车 或是一出机场就有黑车 搞搞价 还是可以的

伊尔库茨克 强行抱大腿 暴走五小时

Day2:
整顿好后 打车去了教堂  路边找了个帅哥让他帮我们叫了taxi (我找人 只有一个原则 只找帅的问 哈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 路边问人比地图好用多了 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 真的 真的 最起码我遇到的都很热情

只要是打电话叫车 收费都ok 他们貌似是用手机记公里数 和价格

第一站 喀山大教堂

其实一天 我们看了很多教堂 当然还是觉得这个最美 进入教堂 感受阳光从五彩的玻璃中投射在你脸上的光影 心灵一触呀
进教堂时 女生用围巾把头遮起来哦
我作为一名游客 其实对于在教堂内拍照的比较反感的 后来也问了当地人的感受 有的人表示可以理解
但是 你看着 这些虔诚的人 在教堂中 真诚的分享他们的欢快和悲伤 真的不忍心破坏那份宁静

看完最想看的教堂后 寻觅吃的咯
然而找不到路了 街上人好少 反正边走边看吧~

就是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 我发现了一个小哥 哈哈哈
赶快问路 说我们想去吃饭 有什么推荐的 给我们说说路怎么走呀
小哥英语一般般 一番艰难的对话后 他懂了我们的意思 然后就甩了句 follow me!!!!有颜任性呀!!!!
这就开启了 小哥带着我们暴走5小时的一天 人不要太热情好吗!!!

先来一张小哥照 护体 哈哈哈

如果能不嫌无聊 坚持看完的 后面大胡子小哥将送惊喜   哈哈哈哈

小哥带我们走了好久 吃了个蒙古人的吃的 说好的local food呢? 不就是我们的灌汤包 牛肉面吗 哈哈哈 不过味道还不错
我们请小哥吃的 5个人大概花了800rub

吃完饭 有力气了 就可以开始暴走了!!!
我们想去看安哥拉河 爱情锁 小哥说 不远 就带我们去 这一走就是5小时 而且 每次问还有多久 他就说10分钟!!!
excuse me?说好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真的好怕他有事 又不好意思走 所有就一直旁敲侧击给他说他可以先走  没想到呀 这个耿直boy 带我们从白天走到黑夜

小哥一直在说说说 我也一直再说说说 都不知道说了个什么 哈哈哈

小哥 说今天太热了 我们就惊讶 的 呵呵一笑

这个海南girl呀 见到雪简直不要太开心

小哥就这样 一直把我们送回了住的地方 还一起去了超市 为了报答他 给他买了些好吃的
并相约我们从小镇回市区的那天 再一起吃个饭

回到住的地方 我们的好学弟给做了吃的 还喝了些小酒 收拾一下 准备第二天的行程了

去奥尔洪岛啦~冰上开车

Day3:
去小岛的车是王大哥帮我们订的 哈哈哈哈 800rub一个人 6小时车程
同学们可以让房东帮订 或者提前让Nikita帮订好
约的时间是9点 司机大哥9点半才来 (吐槽一下这里的时间观)
在市区把人都接好了 要换一个车 又等到10点多才出发

12点多的时候会在一个吃饭的地方稍作休息 和去洗手间(冰天雪地的卫生间 那叫个酸爽)

简直是上个厕所都兴奋啊!

点餐的时候 那个大妈交流起来有一点点困难~不过还好

下午就将驶入冰面 想我们这种村里来的孩子 根本没见过这么高大的场面好吗

大概4点 小bus直接开到了Nikita门口 check in咯~~ 入住房间 可爱的小木屋
拿好我们的饭票(毕竟未来3天都要凭这张小纸条吃饭)
晚上6点以后接受第二天一日游的预约~
走走走 贴好暖宝宝 出去逛咯~

吃完晚饭 直奔小酒吧~
连着三天晚上 都在这里度过 美女 音乐 酒 画画 生活呀 我快哭了

有个用蜡笔画画的姐姐 850rub一张 将你的照片变成画
大胡子叔叔 一家人多才多艺 第二夜的时候就还有个小party 客人和主人 钢琴和手鼓 音乐和舞蹈
大家都high起来了好吗!!!!

岛上有好多只小黑狗
我与小黑 同框的时候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其实学弟才是狗的真爱

奥尔洪岛 南线 和 北线 游

Day4 和Day5去了先南线后北线
都是在Nikita报的一日游 南线900rub 北线800rub(含午餐)
中午在车上吃便当 别有一番感受
当然是北线更加美!!!蓝冰 蓝冰 蓝冰~~还好我们先去了南线 这种循序渐进的美
第一天 南线司机带着那个小正太和我们玩了一天 哈哈哈哈 他体力太好了 跟着他爬山的时候 简直要了我的老命

一对热衷虐狗的小婊砸

就是这个活跃boy 小家伙冰上开车 还和我们打雪仗 各种high

第二天 去北线看蓝冰的时候 有点遗憾的是 天气不够晴朗 如果是大晴天 在阳光的照射下 蓝冰会更加剔透

景色实在太壮美 怎么拍都好看 但是手很冷很冷!!

还好买了相机保护套 给相机保暖是次要的 重要的是 摔跤的时候不怕相机摔倒
同时 你还可以暖手!

有虐狗。。。。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想法  以下三张照片简直是用生命在拍照  说不冷是假的
但是这是来之前就有的一个心愿 所以 豁出去了好吗  干嘛压抑自己的天性啊!!!

结束了蓝冰之旅 我让司机在村门口把我们放下了 为了去看日落 所以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还有人在玩这个。。。晚上回小酒吧 法国人讲是他们玩的 还拍了很多空中视频 大家一起看了

岛上3天 带来的暖心与震撼绝对是无法言表的 也不是几张照片能展现
果然 贝加尔湖的这个蓝眼睛 只有好好用眼睛看了 用心看了才会感受到她的美!
相信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美好

从小岛到小镇 偶遇最美日落

Day6
昨晚在reception订了今天去小镇的车~
有两个选择 我们选择的便宜的小bus 850rub一个人 早上9点12点各有一班
我们选了9点出发的 如果12点走晚上才能到小镇了
当然你可以选择包车
早上吃过早饭 9点在旅店门口等车来接 这个车是来到市区的
所以到市区后 过个马路就有到利斯特维扬卡的车 120rub一人 一小时车程 行李另收费

利斯特维扬卡的小车站离市场很近~可以在那里解决你的吃饭问题

冰上这个车本来是要坐的 500rub 一个人   但是第二天滑雪后 实在是快死了!!!

check in后 简直见到了最美的日落 美cry了好吗!!!!!
这里的鱼很有名 肉质很嫩 但是是熏鱼 我个人不是很爱~

我们的厨师长在小超市(就在市场前面)采购了一番后 就回去吃火锅啦~~哈哈哈
这是和我们一起住的大叔 他们在烤肉 真的好好吃
最终也是没能靠火锅征服他们 哈哈哈
大叔不会英语 但是我们两群人竟然也说了半天

最后!关键的是大叔邀请我们去洗澡!!!什么鬼

第二天 来了两个小萝莉 真的不要太萌了~
我们在二楼做法 她俩就一直上来玩~交换食物啊 battle劈叉呀
而且小萝莉还是游戏控 一人那个pad狂玩游戏 还教我怎么玩

小镇滑雪 绝对是作死

睡醒 去滑雪的路上 吃了冰棍
还看到了战斗民族的日常 冰上打洞 往里面跳!!!!
还活埋了一个同伴

吃饱睡好后 滑雪去~~
万万没想到 这张照片成了滑雪的最后一张照片
滑雪的地方还是很远的 请打车去!!!
奥林匹克级别的滑雪场吗!!?上去了就实力懵逼了好吗 那种不会滑 被困在山中间等待被救的感觉那叫个酸爽

其实不要坐索道 旁边有个新手练习的地方 随便滑滑就好了呀
所以 重要的事情 如果不会滑 请谨慎选择

哈哈哈 就是有神一样的队员在自己都快不行的时候还要笑别人 哈哈哈 我很欣赏你这种行为
摔成狗屎 回去休息!

学弟做饭 ing~~
干了这瓶超大啤酒 洗洗睡吧~

利斯特维扬卡 白桦林 秋天来应该是最美的 一片金黄的安逸小镇

回市区 shopping 约小哥

回市区的车8点就有了 所以 我们吃完早点 就去了公交站 回去的票价还是120rub
一小时后到达市区
中午约王大哥吃了午饭 俄式大餐 这种西餐 居然才人均100块!而且我们还点多了
只顾着吃了 忘记拍照了
下午shopping 女孩子就总有一种想法  便宜就是不要钱的感觉

重点来了
晚上他们还在血拼 我为了赴约 赶快去见了小哥 哈哈哈 (小哥刮胡子了!!!还是我第一天见得那个人吗 花痴脸ing)
小哥还带来他的朋友
最后我还是迟到了 也没能请他吃饭 在酒吧坐着聊了会 给他说了我的故事
小哥知道我们晚上的飞机 直接开着小车 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飞机没有晚点 顺利到达北京 准备回家~

再见 Irkutsk
再见 贝加尔湖
再见 可爱的人们

这只是我的故事 相信的你会更精彩!

2016-03-06 21:2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6 21:25

2016-03-06 22:30

2016-03-06 22:54

2016-03-06 23:06

2016-03-07 06:51

引用 kcphua 发表于 2016-03-06 21:25:4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kcphua:嘻嘻 加油加油 我也是懒了很多年 这次自己开的坑 跪着也要填完

2016-03-07 09:18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3:5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12:25 的回复:

很棒!相互学习……

回复lebo:嗯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 哈哈哈

2016-03-07 14:43

引用 raocaixia 发表于 2016-03-07 13:56:1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raocaixia:不是在计划旅 就是在旅行的路上 这就是每日生活状态 哈哈哈 大家互相安利

2016-03-07 14:44

哎呦不错哦

2016-03-07 18:31

引用 龟龟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7 18:31:34 的回复:

回复龟龟在路上:明年去哪

2016-03-08 20:17

引用 ggmayday 的图片:

2017-06-05 14:48

你好,我也预定了瑞西民宿,做饭的装备全吗?能做米饭还是只能面啊?

2017-06-15 22:09

引用 "滕蜀黍 发表于 2017-06-15 22:09:50 的回复:

回复"滕蜀黍:做饭东西挺全的,不过好像没有米饭,不远的地方有个小商店有卖各种食材

2017-06-16 09:46

引用 ggmayday 发表于 2017-06-16 09:46:43 的回复:

回复ggmayday:油盐这些基本的都有吧,btw,滑雪不用预约吧,到那买票就行

2017-06-16 15:57

引用 "滕蜀黍 发表于 2017-06-16 15:57:40 的回复:

油盐这些基本的都有吧,btw,滑雪不用预约吧,到那买票就行

回复"滕蜀黍:基本的调料有,如果没有可以问房东要,房东一家人就住在旁边的房子。滑雪不用预约,直接到现场买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