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吉隆坡-兰卡威-槟城~一场说走了好久才走的跋涉

• 出发时间/2016-02-22

说走了好久······

机票大概是15年2月买的,整整提前了一年,因为还是最后一年的学生生涯,所以基本知道时间上是可行的。从没出过国,但本科老师转机去过大马好多次,也是在给自己定机票的时候发现机票便宜得不行不行,所以我们也就速战速决定了下来。亚航,成都-吉隆坡来回,16年2月22日出发,总共才CNY800,算是一次冲动的计划了。

关于签证

我们是2月22号出发,28号回来,知道大马的签证对中国人一直都比较方便,所以也就选择了提前一个月办理,正好16年初马来西亚政府又出台了对中国人的电子签证,我们也算是赶上了一次好运,最终网上申请-寄出护照-收回签证一共也就花了一周加双休日的时间,花费也仅有寄回签证的邮费CNY50。事实证明E-Visa也是非常方便的啦,基本上边检都看了看回程机票,大概询问一下你会待几天就过了。
       据说3月1号以后马来西亚中国免签啦,具体的方式我也是从蚂蜂窝用户Alex那里获知,大家可以去参考一下,http://www.mafengwo.cn/i/5366646.html

终于出发

同行的有一对大学的朋友情侣,我就和另一个闺蜜自然成了伴。一行四个人直到出发前五天才把各处的酒店给定了下来,吉隆坡兰卡威的亚航机票也是前一天看才RM48,第二天骤升为RM96,所以再一次证明机票一定要提前买才划算啊。总而言之,行程安排定了下来,我们这群随意的人终于要坐上国际航线,从大雨倾盆的成都到达四季如夏的兰卡威

Day1.1 成都-吉隆坡-兰卡威 flight

pre-day 23:55pm.     亚航的飞机都可以on line check-in ,我们也是出发到机场前把成都-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转机的订单确认邮件里附件的Boarding Pass打印出来,四个人一共八张。亚航规定如果没有买行李托运的斤数,则每个人的随行行李重量不得超过7KG,同一个订单里的可以算总重量,所以从成都出发的时候虽然我们已经自己打印了Boarding Pass,但为了确认没有超重不用办理托运,我们还是到值机台换取了登机牌并确认了行李重量,我跟另一个小伙伴都惊险过关·····(PS:怕行李超重,我们回来都没有带很多巧克力,但事实证明亚航其实查得一点都不严,特别是回程根本没有称行李重量的过程,后悔啊)然后就是边检、安检,候机,一切都挺顺利,我们在16年元宵节的夜里23:55准时起飞。
       Day1 04:45 am.   到达吉隆坡的时候是23号早上4:45左右,由于计划是直接从吉隆坡国际KLIA 2 机场转机兰卡威,没办行李托运的我们只给自己留了三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事实证明8:25出发至兰卡威是完全够的。下飞机以后我们并没有直接入境至到达大厅,边检处的一个大叔看到我们转机的时间有限就示意我们走转机通道,一路上就边问边找,最终在转机通道里办理了入境并直接进入了KLIA 2机场国内线的等候区,甚至提前了两个多小时。
       tips1:如果转机时间比较紧张的话,建议像我们一样不要直接入境到到达大厅,可以到检查foreign passport的地方问问机场工作人员,不要直接入境,在那里有一个转机通道,跟着指示走到尽头还有一个入境的地方,检查完foreign passport 后就直接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国内线的等候区啦,快捷方便。
       tips2:转机通道内有卖电话卡的地方,收马币和人民币(但汇率肯定就不如ATM机上划算啦),如果想要在ATM上取钱的话就只能入境到等候区了,我们选择了Maybank的ATM机,出国前办理的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境外取现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据网友说可能现场取现的ATM机要收手续费,我回来查了一下我当时在国内线候机处的ATM机取现没收手续费,汇率也不错,是实时的国际汇率。
      tips3:如果你也选择到吉隆坡后直接转马来西亚的国内线,建议你买好亚航的票时把boarding pass 提前打印出来,我们在转机通道的入境处被要求查看印有自己名字的boarding pass,最好把回程机票的boarding pass一并打印出来,因为需要确认你在大马呆的时间。

提前两个多小时到达等候区,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去吃了碗面~虾酱味过于浓郁表示接受无能··········还逛了逛巧克力店,也没比国内便宜多少啦~要买巧克力还是到兰卡威再说咯~

Day1 09:25 am.  飞机到达四季如夏的兰卡威····身着冬装的我们表示这阳光我LIKE但我无奈啊~兰卡威到达大厅出来就有maybank,如果之前在吉隆坡没取钱的小伙伴又可以换取点马币啦。而我们下飞机的第一要务就是买电话卡,之前看攻略说hotlink、DIGI都可以,但到当地一问价格都各有不同,我们选择了DIGI的套餐,500M流量并送300M,给国内打电话有120分钟左右,花费RM48(但强烈不推荐这个,后来到第四天就上不了网了,我们到槟城专门问了当地DIGI的客服人员,他说他是我们卡里剩余的话费不够所以免费赠送的流量就用不了,实在不懂这个逻辑····)
        由于我和闺蜜已经把兰卡威三天的具体行程完全安排为我小姨某某公司的推荐(不说免得被怀疑打广告),他们有送我们一个兰卡威的接机服务,所以四个人就舒舒服服到酒店啦~
        接机大叔也是一位第四代华人,普通话讲得杠杠的,还给我们介绍了兰卡威机场是怎么填海造陆扩建的,马来西亚警务机关的腐败内幕,远远地还看到了两座山峰间的天空之桥。大概10分钟就从机场到了酒店,还帮忙跟前台用当地话把我们的需求说明,最后完全安顿下来约好了下午出海帆船的时间就离开了。
        tip:我们选择住在真浪海滩附近,晚上还可以走走沙滩十分方便。这里很多酒店,新修的公寓型、独栋的别墅型的都有,我们提前在网上邮件预订了A B Motel ,它家房间分为道路两边,一边就在海滩旁边的三人间、四人间大约都RM130、RM150,而道路另一边则是大床和标准间啦,分别是RM100和RM90。我们四个人住的大床和标间,但晚上逛了沙滩才后悔该去住沙滩一边,虽说贵点但能迎着海上旭日醒来应该是不错哒。

Day1.2 兰卡威夕阳帆船 boat

Day1 11:00am.  入住酒店的时候也才上午11点,大家都同意休整休整再出发,但我和闺蜜两人估计也是强迫症犯了,一直收拾捯饬到一点多才作罢,于是拖起另外两个小伙伴在炎炎烈日下出门觅食啦。
      Day1 13:00pm.  没去大名鼎鼎的真浪海鲜花园,而是去了大叔推荐的真浪快乐海鲜餐馆,奶油老虎虾和盐焗螃蟹果然是新鲜又美味,至于饮料嘛我觉得还是鲜榨的果汁比椰汁好喝还便宜,tiger beer 也很好喝。但据我们后面的经验来说,这家有点贵,唔·······不过大叔有介绍过,兰卡威其实自产的东西很少,包括海鲜和水果都是马来西亚内陆运送过来的,所以物价较内陆贵些,建议如果时间充裕且想要实惠的话,最好可以多看看几家价钱再决定吃哪家

Day1 14:00pm.  吃完饭也就两点多快三点了,我和闺蜜为了下午的出海之行赶紧回酒店补了个觉,然后就是夕阳帆船的日程啦。
   Day1 16:00pm.有人接送而且是别人安排的不算自由行内容,我也就不详述了,放一张图好了。如果是情侣的话又比较喜欢热闹的真心推荐,时间是下午4点到晚上8点,真的能追随整个太阳落下的痕迹,算是浪漫吧,但不是两个人很私密的那种浪漫。
   Day1 20:00pm.  anyway,到达异国的第一天圆满结束,我们晚上也没太多精力出去走走了,怀着对第二天的期待甜甜入睡。

Day 2 兰卡威陆地一日游 bus-boat

Day 2 今天是一整天的行程,从早上9点出发到下午4点结束,几乎囊括了兰卡威陆上无法步行简单到达但值得一探的地方,虽说我和闺蜜是出国前就敲定了一日游套餐,但大家有其他想法的也可以选择自己租车或者到当地在定这个一日游的套餐。
        tips:其实到兰卡威是不太建议租车的,因为兰卡威当地法律是承认国际驾照,而现在中国分发的单独驾照并不具有国际驾照的效力,除非要去专门翻译成国际驾照还是什么的···(我也不太懂)所以很多时候如果大家途径不对很有可能是租到的黑车。同样租小型摩托车也是需要驾照,我们同行的情侣朋友一开始没跟我们一起定一日游套餐,打算租摩托车,但由于没有带驾照所以没有一家租车行愿意把车租给他们。PS:我们也遇到在主街上检查随行车辆和摩托车的当地警察,可能还算是春节后期吧管得比较严格。
        帆船俱乐部-东方村-天空之桥-红树林-巨鹰广场。
        Day 2 09:30 am. 帆船俱乐部附近还有一个兰卡威的移民局,看起来不像是还在运作的样子,建筑风格挺浪漫的,也算是不经意的发现吧,同行的成都大叔说这里停的私人艇估计还是没有三亚多~我们只能感叹果然有钱人还是中国多。

Day2  10:30 am. 天空之桥除了缆车票以外呢上去还要买门票,一种是自己走到天空桥那里去RM5,这种因为安全性不是很有保障所以需要你出发前签订一个责任书,另一个则是有专业人带队,但价格就稍贵些RM15啦。实施证明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完全可以自己走过去,路程也就15分钟左右就到了。天空之桥还是很宽敞的,底部也是铺有水泥板所以虽然上面风特别大但一点都没有晃动的感觉,可以感受到身处的群山,同时看到两边环绕的大海,有内海的浅绿,也有外海的深蓝,如果云少的话大概会遇见更坦白的惊艳~
       从天空之桥走回坐缆车的地方,看到两边还有向上的梯子,之前看到的资料上也就好奇上去看了看,原来上面是两个稍高的观景台,中间连接的地方有一些零星的同心锁~果然这是全世界爱侣的共同喜好啊·····我还神奇得在上面收到了泰国“移动”的欢迎短信~

Day 2  12:00am. 未在东方村做过多停留我们就直接出发红树林,在鱼排上吃完了新鲜的特色午饭,个人并非偏爱海鲜的口味,但炸鱿鱼的味道着实让人欢喜。这里的鱼排人家都养有一些诸如魔鬼鱼、石斑等的鱼类,但除了螃蟹是可以现抓现吃的,其他仅供旅人们欣赏。

Day 2  13:30 pm. 填饱肚子我们就该去给巨鹰喂食啦~兰卡威的地标建筑是巨鹰广场,而这真正巨鹰的栖息地却在红树林的深处,腐肉虽是鹰的美味佳肴,却让我们这些凡人没了食欲,怪不得要先吃饭再喂食啦·········然后开船的小哥带我们乘风破浪来到了马来西亚泰国交界的宽阔海域,终于看到了红树林Kilim Geoforest Park 的留影处,我和闺蜜开玩笑得说泰国的快艇小哥大概也每天带着一批批的旅人指着我们的方向说“那里是马来西亚”吧

Day2 14:30 pm.  最终到了大名鼎鼎的巨鹰广场,说实话我一开始是没什么期待,到达瓜镇的时候又正好时值艳阳高照的午后,困意满满的我们到了这海边巨鹰的脚下却也还是满足。虽然这个广场远不如在红树林景区门口、帆船俱乐部咖啡馆、东方村商贩身旁那些各色艳丽的花朵带来的愉悦多,但旅程中总该抱有这种满足的心态·····

然后兰卡威陆-海一日游的行程终于结束,4点回到酒店的我们突然有了好多想法。
      Day 2 17:00 pm. 出门大街走到 Pantai Cenang的尽头到真浪鲜果店,老板是个华人能讲中文,感觉这里的水果并不很新鲜,我们挑了半天就买了六分之一的西瓜才RM3,闺蜜还买了大名鼎鼎的炒榴莲冰淇淋,据说很好吃,喜欢榴莲味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然后简单买了点汉堡我们就在慢慢走到了海滩,真浪海滩感觉比我几年前在三亚亚龙湾踩到的沙子更细腻,海滩沿线也确实很长,我们从人声鼎沸走到夜深人静都没有走到尽头~当然,这跟我们边玩边走有关啦,最后看到海滩已经黑得只有一些餐馆的稀疏光亮我们也才意犹未尽地离去

Day2 21:00 pm. 晚上真浪海滩的街上真是热闹得很,基本每一个海鲜店都人声鼎沸的,我和闺蜜因为明天直接浮潜并转程槟城,所以跟兰卡威也就这最后一晚的美好相遇时间,我们四处闲逛,这里大概每天都上演各种偶遇和错过的情节吧。
      tips:想要买点巧克力和红酒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你在真浪海滩的机会。这条大街上有两个大的商场,其中一个门口有麦当劳甜品店的那个商场二楼就有专门卖巧克力和红酒的店。全球各地的巧克力和红酒都有,这里都是免税,而且据我们在马来西亚其他地方对比的价钱,这里是最最最便宜的咯。重要的形容词必须用三遍,我因为怕行李超重就没买巧克力和红酒,只买了一袋old town coffee。现在回来后悔死了,因为槟城吉隆坡机场免税店都没这么便宜而且行李重量管得也不严~悔死了啊。
        anyway 繁忙的一天结束,我们还买了些马来西亚泡面回酒店便收拾起了行李~

Day 3 兰卡威-芭雅岛-槟城 boat-boat········

Day 3 兰卡威的第三天大概是这次旅程最期待的行程-浮潜,来了就不得不试的项目。据网友说A B Motel旁边定浮潜的项目是最便宜的,我们由于出国前已经敲定了这个行程的具体安排,就没有去咨询当地定浮潜的价格。果然一大早8点出酒店就发现酒店门口有许多等着旅游bus来接的各色旅人,大巴负责将大家送往位于瓜镇巨鹰广场旁边的车站,然后根据你定的行程不同向你分发不同颜色的手环(根据浮潜设计为防水手环),然后就跟随大队坐上了去往芭雅岛的轮船。
       Day3 08:00-15:00大概我们运气不算好,那天应该是到大马以来最折腾的一天。虽然一直都艳阳高照,本来的计划是我们上午在平台浮潜后吃完午饭可以到芭雅岛的海滩附近浮潜,但由于海上风浪越来越大,往返于芭雅岛和平台的摆渡船都不敢再频繁停靠,平台负责人也将行程结束时间从3点提前到2点。我跟闺蜜更可怜,本来是直接从芭雅岛平台上坐上去往槟城的船,但由于风浪大槟城的船只能停靠在风浪较小的兰卡威瓜镇码头,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也要先跟随大队伍回到兰卡威,然后再转乘兰卡威-槟城的船,生生地多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船···········闺蜜本来那天状态就不好,后来直接就晕船了。
       本来以为最美好的浮潜之行,就这样因着一个又一个的未曾预料而成为最疲倦之行,而那些漂亮的热带鱼还是些许安慰了我委屈的心情。尽管经历了这些意外,anyway,还是推荐大家去浮潜啦~我一点都不会游泳,但还是享受了些许浮潜的乐趣,也打定主意以后学会游泳了一定要再去一次浮潜,满足这次的遗憾~

tips1:由于浮潜的芭雅岛属于兰卡威岛和槟城岛的中间位置,距兰卡威更近,所以浮潜的项目分为兰-芭-兰,兰-芭-槟,槟-芭-兰,槟-芭-兰这四种类型,如果你时间紧迫,本来就打算坐船往返于兰卡威槟城,那可以选择中间在芭雅岛浮潜,然后再继续前行,这样可以将转场和浮潜安排在同一天节约时间。
  tips2:关于浮潜的类型,旅游公司会给你平台和沙滩两种选择,我们选择的是稍贵的平台,理论上来说这里据海岛远一些,能看到更多的热带鱼,午饭由于是这里提供的自助所以可能会吃得更饱一些,平台二楼有一个观景台所以看海的景致也会好一些。海滩的话首先吃的是由我们平台这边包装好的盒饭,内容是一样的但可能就不如自助的自由啦,但猜想沙滩上也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所以全凭各位选择啦。

Day3 16:00pm.大概下午四点的时候我们一番周折回到了兰卡威瓜镇的码头,又被浮潜公司的负责人直接带到了转场槟城的轮渡上,再次换船出发,离开温暖的兰卡威,去向深沉的槟城~
    Day3 18:30pm. 真的是经历各种“风浪”的我们终于抵达槟城Swettenham Pier 瑞典咸码头,到了这里你完全不用担心交流不善,因为多走几步总能碰到几代华人后裔。下船后一直到出口处就有打的处,但像我们四个人和一堆行李的情况,可能只能选择稍大的旅游bus啦~上车前跟司机确认一下酒店的位置,并问清楚花费再给确切是否搭乘的决定。
       tips 1:如果有晕船或者晕车经历,又或者当天感觉不太舒服的,可以根据情况求助船上工作人员。虽然买票的时候是定了位置的,但据我们经验,坐在船前行方向两边的位置最容易晕船,而船中间的后半部分相对舒服。可能是自己身体比较能抗,我把自己后半段的位置让给了同行的小伙伴,最后坐在船左前方也是晕得快要吐了········
       tips 2 : 槟城的出租车也类似于兰卡威,都是定价后再出发。尽量找能交流方便的华人司机,且这里的四人座小出租车拼写为taksi,如果行李较多,可能你需要选择较大的bus。

Day 3 19:30pm. 终于到达酒店,这里我必须强烈推荐推荐推荐大家去赖同学定的这家酒店:Islander Lodge-爱兰德山林小屋,当时跟出租车司机说这个酒店名字的时候都不熟悉的样子,然后就直接跟酒店前台电话沟通确定了地址,以为这家酒店一定很偏远,后来才发现这家酒店一点都不偏远,只是15年年底刚装修开业,但仍然属于Gorge Town且位置合适,价格合适,有WiFi,服务好~实在很适合我们这些穷游的学生党。虽说它不在网上力荐的love lane上,但设施齐全,距离美食大街Jalan Penang十分近,到love lane等地方也都是步行的距离。最最最重要的是前台也是一个漂亮的华人姐姐,算是这次旅途遇到最喜欢的有缘人啦~姐姐不仅长得十分漂亮,人又热情又亲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她还贴心地跟我们分别推荐了两个关得比较晚的夜市去补上晚餐。还向我们强推love lane旁边一家由姐弟三人开的云吞面馆,算是开启了我们槟城美食之旅的篇章~
        Day 3  20:00pm. 先去了前台姐姐推荐的云吞面,果然是当地人喜爱的小铺,都早过了饭点还排着三两人群,附近有很多小铺,我们还买了鲜榨的混合果汁,如果你让老板推荐,它可会做出来再让你猜里面的原料哟~然后再回酒店的半程中又到了另一个姐姐推荐的位于Jalan Penang的Red Garden(红园)夜市,各种热闹还有唱老华语歌的表演~但这一天太奔波又各种意外,我们都无意再多做停留,又步行回酒店为明天完全无安排的闲逛充电~

Day 4 槟城一日闲逛 bicycle

出发之前给这段城市留了最多的独白,仅有的安排就是一人一辆自行车,一张前台姐姐给的乔治敦中文注释地图,还有的也就是闺蜜的一颗美食探寻之心吧~
       Day 4 09:00am. 收拾捯饬,带着墨镜、防晒霜和好心情终于出发吃早饭啦~闺蜜一早就探寻好早餐去处,位于Jalan Penang一条小巷道的多春茶室实在有点隐秘,我们差点就错过了这让人忘返的美食。海南咖啡不管是热还是冰都能开启一整天的好心情,椰浆饭暖心,还有烤得香脆的黄油面包,再沾上半熟鸡蛋绝对是满足的搭配。

Day 4 10:30am.  饱餐后的我们又原路回到了Lebuh Chulia(牛干冬)和Jalan Penang 的岔路口并顺着牛干冬一路前行,来到了前一晚询问过的租车行~每辆车15RM一整天,老板晚上九点关门,那之前还回来就好了。其实我们还是有点小可惜的,因为我们租自行车这家店的自行车都比较老旧,如果有不太会骑的女生或者想要双人骑的话,可以顺着牛干冬这条街一直走到love lane 的小岔路口,那里有几家华人的租车行,看起来车的选择会更多些,但没有问过价钱所以也无法对比两者的利弊。
      Day 4 11:00am.  其实自从拿到自行车开始,这就是完全无计划的一天啦,然后就是Love lane(爱情巷)的手绘明信片店-Lrg. Stewart(观音亭后)的屋檐飞天立体涂鸦-Lrg.Chulia(十七间)打招呼的华人爷爷-大门楼的“澄光”小店-Lebuh Pitt(椰脚街)华贵异常的慈济宫和长枪大炮的行走大爷们-Lrg. Toh Aka(拍铁街巷仔)摸高小孩涂鸦旁边一杯冰淇淋的休闲-Gat Lebuh Melayu(后台牛巷)店铺二楼橱窗的老式电动车-Lebuh Victoria (海乾新街)给小赖小郭的温情拍照时光-Armenian (打铜仔街)不可错过的自行车嬉戏小孩-中街偶遇的小书店一枚-Lebuh Ah Quee(阿贵街)奇遇槟城最便宜鲜榨果汁店和街头艺术明信片-Little India(小印度片区)随街大功率播放的印度歌舞曲-回到Lebuh Pitt(耶脚街)大路上Godess of Mercy Temple(观音亭)的豁然开朗-前行耶脚街转角遇到St. Groege Church (圣乔治教堂)的异国风情-Lebuh Farquhar (华盖街)吸收酸梅汁的短暂停滞-转场Lebuh  Leith(莲花河)喜遇的三角梅corner-Jalan Penang(庇能律)与炒粿条和煎蕊名店的错过和对亚参叻沙的失望-Jln. Dr Lim Chwee Leong(港仔乾)终于回归现代化的(Prangin Mall)新光大广场。

Day 4 17:00pm.  锁上自行车,我们又回归了钢筋水泥的商场大厦,买第二天到吉隆坡的大巴票、咨询电话卡网络问题、取钱、逛店买面膜,总归是自由行,说是毫无计划的一天也还是不能忘了规划第二天的行程和随身所需哟~最后,沉浸下来坐在星巴克一角向北边国度的朋友们写下当时的心情和祝愿,考虑到邮局的工作时间和我们的离程安排,寄明信片的事情只能请求前台姐姐帮忙完成了。
     Day 4 18:30pm.  返程。出新光大广场的港仔乾,就直接顺着Lebuh Cintra (日本横街)一路铩到Lebuh Chulia (牛干冬),向右转向到了前一天晚尝试云吞面的小铺集合处,这次新尝试了咖喱面和薄饼,果然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接着原路返回在牛干冬的街上还回了自行车,虽然个中些许插曲,其中一个小伙伴的支撑架断了,老板本来是想让我们赔偿,但闺蜜拿各种身体语言和大家零星的激动解释,老板终归还是原价返还了我们的定金。顺利完成今天的自行车之旅,步行回到酒店。
      Day 4 20:00pm.  对门小赖和小郭出门跟刚认识的槟城当地华人深交感情,我和闺蜜也不舍这槟城最后的一夜,带上google 地图和两个未满足的胃出门继续闲逛。这个点其实是不推荐两个陌生的女性旅人独自上路闲逛,但我和闺蜜显然在美食面前都是女汉子上身,顺着Jalan Penang大街绕过Police HQ(警察总局)右拐便开始了漫长寻酥糕之旅,最后居然被我们找到了各种评论爆表的名香泰饼家,打包了几种不同口味的蛋黄酥,还买了他们家自制的桂圆红枣汤,浓郁甘甜根本停不下来啊。尽管后来寻找回酒店的路我们俩都战战兢兢的,惊险中透着温馨的感觉却也异常难得。
       Highlight:虽说兰卡威有温暖热辣的赤日和狂浪不羁的大洋深海,我却独爱这槟城无限热闹却又深邃悠长的娓娓道来,可惜的是还没来得及跟它好好打声招呼就已离去,遗憾才是它留给我的美。
       PS:这一天过得太忙碌和新奇,以至于我忘记了国内奶奶的生日,第二天才在去吉隆坡的大巴上给了奶奶迟到的生日祝福,老人家倒是不介意,身处国外可能一声平安的消息才是更实诚的好事吧。

Day 5 槟城-吉隆坡 Bus

Day 5 08:30am. 虽然买的是10点出发的大巴车,但光大广场下帮忙订票的华人代理却让我们最好9点就到代理处等候,我们也乖乖地早早退房,再三谢谢了这次旅程最棒的前台姐姐,匆匆在酒店加油站旁的早餐铺吃完了面和咖啡便上路。
        Day 5 10:00am.  大巴顺利接到我们,然后再跨过韩国人修筑的跨海大桥缓慢开往内陆的槟城城区到达总车站,搭上另一批旅人开往这个国家的南边首都-吉隆坡。虽说是五个小时的车程,对我们这些在广博中国大地生活已久的人来说并非多么长途的跋涉,但对于马来西亚的陆路交通来说,完成这趟旅程的大巴显然是需要为“超长时间”的旅程做好万全准备的,所以它不仅宽阔的前后座间隙,座位下前方可以弹起的靠垫,还有舒适的脖垫,算是给旅人一点慰藉吧。

Day 5 16:30pm. 随着大巴越来越靠近吉隆坡市中心,我和闺蜜不仅感叹果然全世界的现代化城市都长一个样子,一般来说槟城开往吉隆坡的大巴有两个停靠站,最后一个停靠站在KL Sentral,这里离市区更近而且也算是吉隆坡陆路交通的中心了。虽说这里是开往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2 快速轻轨的起点站,但55RM的车票却让我们望而却步,也就不打算在KL Sentral 附近住下。说走就走就是,我们到达吉隆坡下车以后才停留在轻轨站台随意翻找,最终在booking 上定下了茨厂街(唐人街)附近一家 Rainforest Hotel,也就最后一晚,前台还帮忙定了第二天一大早到KLIA 2 机场的出租车,我们也就无后顾之忧地简单游览这个城市了。于是从KL Sentral 招呼了一辆出租车我们踏上了寻找酒店之旅。

Day 5 18:00pm. 收拾妥当便赶紧出了酒店。毕竟是在唐人街,我们想着大概会有熟悉的美味,但不清楚所在地的我在十字路口请假了一个瘦小的大叔,结果大叔也是华人,还亲切地把我们带到了了唐人街一处当地华人喜爱的小吃铺,我和闺蜜都被叻沙深深伤害过都只敢点一份咖喱面和干拌面,但显然小郭对叻沙里的虾酱味道比我们更好感,自此一直念叨着叻沙很不错。

Day 5 19:30pm. 吃完晚饭的我们心心念着去看大名鼎鼎的双子塔,之前华人大叔已经耐心指出两个坐轻轨的站台,可一出唐人街的我们就开始犯晕,幸好小郭机智看到了Central Market (中央艺术坊)的地标建筑,我们才又重新找出方位。最后又在过街出偶遇当地好心人,他跟我们目的地相同,便善良地一路带我们从Pasar Seni 买票进站一直到达双子塔所在的KLCC站,可为了不耽误这位大叔的行程,我和闺蜜一出站就祝他度过美好的一天然后匆匆道别找寻观光票的售卖点,但被告知观光售票早已结束,我们倒也无关,就开始双子塔楼下商场的闲逛之旅。
        tip:想要登上双子塔的观光平台的话,可能需要一大早就买票,我们由于时间太晚早已停止开放。回来以后查询双子塔的开放时间是平日9:00-19:00,周五13:00-15:00,若大家讲双子塔观光平台当做一必玩日程最好控制好时间。

Day 5  22:00pm. 果然吉隆坡也有热带海边城市的温润,刚出KLCC轻轨站时天气就从云块分明变成大雨倾盆,有各种吞噬灯光的气势,但老天果然是眷顾我们逛完商场想要远处观赏双子塔的心情,天气已然放晴,这热带季风的横扫也让大地回归澈静,我们得以在这样清新敞亮的空气里尽情欣赏这座高耸的双子之塔。虽然已经声名远扬多年,但身临其间,这份震撼和可畏却又实实在在,大概全世界旅人到这都会想尽办法与双子塔最大程度地同框吧。

Day 5 23:00pm. 各种曲折后,关于吉隆坡的最后一个回忆于Jalan Alor(亚罗街)夜市定格,街尽头黄亚华小吃店的碳烤鸡翅、酸梅汁和角落华人大叔的日本番薯是这座城市留给我最后的美味,而小吃店墙上关于陈奕迅09年签唱会的宣传海报也将我的思绪拉回那年离家开始独自生活的自己。

Day 5 23:30pm. 异国热闹的街头,这番有苦有甜,有美有眷恋,有放纵也有自嘲的离家千里之旅也算是步入了结束的篇章。坐上回酒店的出租车,我们还有明天奔波的一天需要面对

Day 6 吉隆坡-成都 tax-flight

Day 6 06:00am. 飞机是9点15出发,考虑到前台向我们建议的一个小时出租车程,我们选择6点从酒店出发,并且登机的boarding pass都在前一天晚上拜托酒店前台的小哥哥打印了出来,到机场只要能顺利找到国际出发航站就可以。
       Day 6 07:00am. 不知道是出租车司机大叔没有听清楚还是小型车只能开到KLIA机场,我们再三强调要到KLIA 2机场却被硬生生送到了KLIA机场,幸好及时找到information询问处咨询,我们便直接下到一楼买了从KLIA 机场到KLIA 2机场的轻轨票,虽说每人2 RM的车票不算贵,但不知是时间过早还是轻轨都是定点定时出发,我们被告知要十分钟后才会有一趟轻轨入站。不过时间还算充裕,我们也只得静下心来等待,之后过边检、安检都还算顺利。
       tip:通过了边检和安检后进入航站楼还要再过一次安检,才能最终到达候机室,所以如果你以为过了一次安检想要慢慢逛逛免税店,那最好还是留出充裕的时间,我和闺蜜由于在免税店花费了过多的时间,过第二次安检的时候匆匆忙忙,差点误了登机的关闭时间。

Day 6 14:00 飞机落地,回到春意满满的成都,我的旅行结束,而这一家四口的旅行可能才进行到昂扬的中段,愿你们也有一趟顺利的旅程和满溢的回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6 20:16

2016-03-06 21:23

2016-03-06 22:30

2016-03-06 22:53

2016-03-06 23:06

2016-03-07 06:50

2016-03-07 09:44

引用 kosbiz 发表于 2016-03-06 20:16:03 的回复:

回复kosbiz:看图回忆居多,但有重要的事情随身记便签的习惯

2016-03-07 09:49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2

2016-03-07 10:5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2:57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03-07 12:57:55 的回复:

回复suimengxing:你是想看哪个地方的图呢?

2016-03-07 22:30

赞赞赞赞,你这段写的我心潮澎湃,好像马上出去玩玩了,下次精神好点的时候重新看看

2016-03-08 20:47

引用 秋芸 发表于 2016-03-08 20:47:57 的回复:

回复秋芸:赶紧走起来~哟吼

2016-03-09 10:00

感觉槟城值得深度游一下 成都往返吉隆坡800太便宜啦!说得心痒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