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点时间回想走过的路;给自己双翅膀幻想没去过的澳新...

• 出发时间/2016-01-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澳大利亚、新西兰14天自由行(紧凑走马观花穷游型)

此行程是我首次出国,竟然选择了自由行,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去准备,签证还是很好签的。蜜月之行,因为时间和预算有限,很紧凑,不是深度游。如果想去深度游的话不用看我的游记了。额。- -!

时间:2016年1月4日——1月17日。(1月4日从长沙出发,转机吉隆坡,5日到达悉尼,7日悉尼黄金海岸,9日黄金海岸墨尔本,11日凌晨墨尔本奥克兰,13日奥克兰皇后镇,14日皇后镇大巴到基督城,15日基督城悉尼,16日悉尼新加坡转机,17日早上到达广州)。

花费:一、交通(包括国际国内所有机票、公交、地铁等,不包括预定的游玩项目中的交通,因为游玩项目的花费里面包括了交通费,不再重复统 计)16000左右;
           二、酒店(第一晚和最后一晚在机场过夜,有一晚11日凌晨墨尔本奥克兰在飞机上,没有住酒店,就一共住了10晚)共7000左右。
           三、游玩(都是在某网站上面提前预定的当地团一日游、半日游的景点游玩项目,有些含交通、食物,有些不含)共10000左右。
           四、购物(因为没托运,不敢买太多,主要在机场买些保健品、食品之类的)共2500左右。
           五、吃饭(这个真记不太清了,飞机上也吃了几餐,早餐一般吃自己从中国带的饼干之类的,澳洲吃饭还是挺贵的,有些用餐游玩项目包含 了)共4000左右。
         行程花费总计39000(包括澳洲、新西兰两人签证费用)。还好,没超过4W,平均每人2W。算不算便宜。额。我也搞不清。

注:1.所有飞机均没有办理行李托运,一是飞的城市太多,去6个城市,托运很麻烦;二是大部分是廉航,不想加那么多钱。我一个19寸箱子加个小布袋,我老婆1个双肩包加个小布袋,完全搞定没问题哦。转机吉隆坡新加坡均在机场停留,没出机场,没办马来西亚新加坡签证。
       2.酒店和游玩项目都是提前在相应的网上预订的,建议酒店提早点订好,便宜,订可以免费取消的。多选多看。手机某宝买的当地电信的电话卡,网络不错,很好用,500MB流量对我足够了。100左右一张。
       3.准备自驾游的,最后没成型,主要是澳新交规严,又和我们驾驶习惯不一样,还是为了安全和钱考虑吧,放弃了。我英语不好,我老婆英语还可以,由于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还是有很多不同,加上外国人语速很快,又充杂着方言之类的,跟当地旅游团时,导游司机的介绍、交流还是基本听不懂。额。但是,通过这次旅行,我认为,你只要有6级水平,听说能力还可以,在国外基本的交流就没有太大问题了。主要在于你敢不敢讲,大胆的说出来、交流,就会越来越顺。听不听的懂很关键。- -!
       4.澳洲人素质真是太好了!非常热情,非常乐于助人!这真是说来话长,他们经常看到我们好像需要帮忙的时候总会主动过来热情帮助我们,交流有些困难也没关系,他们都会耐性解答,我们去问,他们也会热情帮助。开车也非常守规则,在斑马线绝对的车让人,看到我们准备过马路,还没走上斑马线的时候,他们就停车了,很有礼貌的让我们先走。新西兰的土著人(毛利人?)貌似态度差了那么一点,也遇到过几次,但不绝对,也许我们正好遇到的不好的,纯属个人感受。我们这次蜜月,全程遵守规则,友善、礼貌,绝没给中国人丢脸啊。额
       5.这次行程实在很紧凑,基本走马观花,很多地方都没去,或者匆匆而过,或许并没有多少参考价值,看到下面的详细旅游攻略行程,大家看来更感觉是按部就班,机械化的行程,但是毕竟是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累积吸取的经验更重要吧。所以大家不要说我啊。

详细旅游攻略行程(自己花了近3个星期编写)

澳大利亚新西兰14天自由行行程安排
(注:以下()括号里的数字都是后一个项目所花费的钱,单位:人民币)
(1月4日——1月17日)

DAY 1:
    1.4(一)
从家出发到火车站—(59)—火车——长沙火车站——附近晚餐—(33)—长沙民航大酒店乘机场大巴——20:30到达黄花机场——办理登机手续—(1236)—23:50乘坐亚航AK175(飞行时间约4小时40分钟)

DAY 2:
    1.5(二)
4:30到达吉隆坡机场——机场休息吃早餐——9:10乘 D7220航班—(3010)—当地时间20:20到达悉尼机场(飞行时间约8小时10分钟)——充OPAL卡(每张充20AUD)—(175)—机场小巴接送服务—(600)—菲利普街旅客之家酒店(Travelodge  Phillip  Street)(大概30—60分钟)
注:酒店地址:165 Phillip Street,悉尼中央商业区。

DAY 3:
    1.6(三)
酒店(8:00起床,8:30出发)—(步行)—附近早餐——11:30到达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又名:情人码头)—(300)—取Asia  Lunch  Cruise(悉尼海港中式午餐游轮)票——到达游轮地点(Circular Quay或Darling Harbour)——12:30左右开船——游轮上中餐观光——14:30左右下船—(步行)—乘坐555路免费公交车逛市区景点——中国城(Chinatown)——在中国城吃晚餐——自由活动—(600)—20:30前回酒店
    注:555路免费公交星期三运营时间至下午3:30

DAY 4:
    1.7(四)
酒店(8:30起,9:00出发,退房)—(步行)—附近早餐—(步行)—St James Station(10:00前到达)—(100)—搭乘T2 Airport,Inne West and South Line(开往Macarthur Station)——12分钟(4站)第2站台——Mascot Station—(步行)—11:00到达悉尼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可随便在机场国内大厅外面吃KFC或MDL)—(660)—13:05乘坐捷星航空JQ412——13:25黄金海岸机场(飞行时间约1小时20分钟)—(现金18AUD)—Gold Coast Airport乘坐777路(开往Broadbeach South Station)31分钟(10站)——到达Broadbeach South Station,Stop B—(步行)—Broadbeach South——GLKN(轻轨 Light Rail)开往Gold Coast University Hospital(7分钟、3站)——Northcliffe—(步行)—9  Northcliffe Terrace—(770)—15:00达到Surfers Royale酒店(皇家冲浪者)——收拾——16:00出门去海滩、海边玩—(步行)—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步行)—附近晚餐
注:附近有夜市,视情况决定回酒店时间,但不宜太晚,第二天很早得起,不超过20:00回酒店。
酒店地址:9  Northcliffe Terrace,Surfers Paradise QID

DAY 5:
    1.8(五)
酒店(5:30起床)——酒店门口(6:00-6:15等接送车)—(4206)—伊利特女士岛大堡礁一日游——17:00返回酒店—(步行)—出去吃晚餐—(771)—回酒店休息
注:大堡礁一日游需带基本下水用品及涂防晒霜,买好第二天早餐。

DAY6:
    1.9(六)
方案1:酒店(7:00起床,7:40出发,退房,房里吃早餐)—(步行)—Northcliffe——乘坐GLKS(开往Broadbeach South)6分钟,3站——Broadbeach South—(步行)—Broadbeach South Station,Stop B——乘坐777路公车(开往Gold Coast Airport)31分钟,10站,第8站台——Gold Coast Airport
注:此有两种方案,一种777路,一种700路(貌似777路时间短,700路车次多,具体情况再定,听说702直达)
方案2:Surfers Paradise——乘坐GLKS(开往Broadbeach South)8分钟,4站——Broadbeach South—(步行)—Broadbeach South Station,Stop A——乘坐700路公车(开往Tweed Heads)37分钟,44站,第A站台—(现金90)—Golden Four DratArcher Street—(步行)—9:00左右到达黄金海岸机场——办理登记手续—(1266)—10:55乘坐维珍航空VA734航班(看是否需要飞机上用餐)——14:15到达墨尔本机场(飞行时间约2小时20分)—(166)—出站坐SKYBUS去市区——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607)—15:30到达墨尔本中心布雷迪酒店(Brady Hotels Central Melbourne)    注:酒店地址:30 Little Latrobe Street。
16:00从酒店出发——步行或搭乘免费旅游巴士,免费环城电车于spring st/flinders st——吃晚餐—(步行)—20:00左右回酒店休息
    注:买好第二天早晨(中餐视情况)

DAY 7:
    1.10(日)
酒店(7:00起床,吃早餐,8:00出发,退房)—(步行)—224-226 Lonsdale St——8:15-8:30出发—(322)—大洋路一日游(不包括三餐)—(166)—20:00左右返回墨尔本市南十字星车站乘坐SKYBUS——需21:30前到墨尔本机场(看是否在机场晚餐)——办理登机手续(国际航班,尽量稍早一点到达为好)—(2388)—23:35乘坐JQ217航班——

DAY 8:
    1.11(一)
凌晨5:10到达奥克兰国际机场(飞行时间约3小时35分)——机场休息并吃早餐—(步行)—Auckland Domestic Airport Airbus Stop—(144)—8:30搭乘air bus(最早一班6:30,开往Ferry Terminal Downtown)23分钟,19站——305 Queen St—(步行)—188 Hobson St—(650)—到达VR度假酒店(Auckland City Oaks)寄存行李—(步行1.3KM左右)—Queens Wharf(99 Quay St)——10:15前到达奥克兰市轮渡码头3D出发口—(610)—怀赫科岛(顾城岛,又名怀希基岛 Waiheke Island)科伯湾酒庄半日游(含午餐)—(下午选择任一班渡轮返回,建议16:00前返回)—Queens Wharf—(步行)—回酒店——吃晚餐+逛市中心——20:00前回酒店——休息
    注:入住时间为14:00,看能否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去玩。
    酒店地址:188 Hobson Street。

DAY 9:
    1.12(二)
酒店(6:00起床,吃早餐,此酒店包含早餐,前天晚上送到房间)——7:00车在酒店楼下接——7:30从54 Hobson Street(路上有少量早点、点心)—(2448)—怀托摩萤火虫洞+霍比特人村一日游(含午餐)—(650)—20:15左右车送到酒店——吃晚餐——休息

DAY 10:
    1.13(三)
酒店(8:00起床,酒店早餐,8:40退房)—(步行)—380 Queen St—(144)—9:00乘Air Bus(开往International Airport Airbus Arrive)34分钟,22站——Auckland Domestic Airport Airbus Stop—(步行)—10:00前到达机场—(704)—11:40乘坐JQ293航班——13:35到达皇后镇机场(飞行时间约1小时55分钟)—(步行)—McBride St—(70)—11路车(开往Frankton Hub/Queenstown)11分钟,8站——Garden Court—(步行)—32 Frankton Rd—(699)—14:30左右到达皇后镇千禧国际酒店(Millennium Hotel Queenstown)
注:酒店地址:32 Frankton Road。
酒店—(步行)—可以出去吃点小吃(作为中饭,因为晚上吃自助,留点肚子)—(步行)—逛逛镇和湖(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步行)—大概19:00到达Skyline Gondola,Brecon St—(830)—天空缆车+山顶自助餐厅晚餐+山顶观星——大概24:00观星完毕回酒店
注:自助餐晚餐开始时间为20:15,观星开始时间为22:30。
      凌晨后没有公交车,距离酒店约1.3KM,为安全起见,尽量叫TAXI(Queenstown Blue Bubble Taxis,电话:34503000)

DAY 11:
    1.14(四)
酒店(7:00起床,退房)——7:30楼下车接送—(1540)—特卡波湖+库克山一日游(三餐需自理)——18:30汽车送达基督城—(550)—到达哈格利公园汽车旅馆(Hagley Park Motel)
注:酒店地址:13 Dravel Street,Riccarton,里卡顿。

DAY 12:
    1.15(五)
酒店(9:00起床,10:00退房)——通过旅店老板介绍到周围吃早餐或前一天晚餐—(步行)—Hagley Park—(步行)—基督城中心—(步行)—中餐——逛地震废墟—(60)—15:30左右在市中心乘29路车去机场——基督城机场(办理登记,吃东西)—(2164)—19:15乘坐中华航空CI56航班——20:30到达悉尼机场(飞行时间约3小时15分钟)——出站—(820)—里吉斯悉尼机场酒店(Rydges Sydney Airport Hotel)
注:酒店地址:8 Arrivals Court,Sydney International Airport,马斯克特。(此酒店在国际机场航站楼旁边隔一条街)

DAY 13:
    1.16(六)
酒店(9:00或更早起床)——退房后区附近或机场买点东西、购物吃中餐——11:30到机场办理手续——13:45乘坐酷航TZ1航班——19:05到达新加坡机场——1.看是否可以参加当地免费观光或出境游玩,如能就出去逛后吃晚餐后回机场休息。2.如不能,直接在机场...

DAY 14:
    1.17(日)
凌晨3:30办理登记手续、托运—(3500)—6:05乘坐虎航TR2986航班——9:55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地铁——回家。

注:此行程中编写的酒店电话号码和地图等不必要体现出来的东西就删掉了。

澳大利亚具体游玩项目介绍

申明:我纯属游客照技术,单反都不会用,照片照的当然很烂,凑合看吧,哎,请大家谅解。
          自己在城市瞎逛的就不具体写了咯,照片也就不贴了,因为最多只能放100张,还是贴些游玩项目风景照吧,城市和建筑照就尽量少贴了。
悉尼市除了中午的午餐邮轮,就没订其他项目了,自己在达令港,歌剧院那一块逛。

项目一:悉尼海港中式午餐游轮

这是一次残缺美的旅程,1月6日在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又名:情人码头)换取了邮轮票   可惜天公不作美,整天都是下雨,只能在朦胧中看到船外的景色,悉尼大桥,歌剧院,美丽的港湾和城市。要是晴天相信会更美。船上的自助餐不错吧,虽然种类不是很多,但能吃饱能吃好,毕竟只有不到200人民币的价钱。要知道,在悉尼随便吃个饭也要100大几人民币了。吃的也心满意足了,残缺美吧。

经过长途飞行,终于到达悉尼机场,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因为晚上到的,直接就去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来到达令港,11:00开始登船了。

船内部的餐厅座位。

天公不作美啊,雨还下的不小。

下船后,下午冒着雨在悉尼市中心逛了一天,(湿透了)... ...晚上再次徒步来到了悉尼歌剧院,欣赏夜景。还是很美的。

项目二:伊利特女士岛大堡礁一日游(黄金海岸出发)

此行程项目是我澳、新之行最贵的一项(两个花费接近5000)。但是体验非常好。先是专车接我们到黄金海岸机场,乘坐观光飞机去布里斯班接那边的游客,再飞女士岛,提醒一下,像我第一次坐这样的小型观光飞机还是有点不太适应,因为比打飞机要颠簸的稍微厉害一点,一开始会有心慌、晕机的感觉。不过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慢慢的就适应了,感觉还是很好的。这种飞机是难得的体验啊。
总之,这次旅程非常难忘,很不错,建议尝试一次,如果实在预算很紧没办法。但一生嘛,这种体验还是要有的。

先欣赏一下帅气的机长,哈哈。这次导游是个日本人,态度非常友好。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知道我们英语不好,还特意放慢语速一路和我们聊,聊了很多,也聊到了两国现在的隔阂都是历史照成的,当代两国人还是应该以和相待。- - !是不是说太多了?额。

再欣赏海天一体的美景

下面这个岛就是Lady Elliot Island

岛上很美啊~到达后,导游会给你介绍下岛上的情况,然后带我们去换衣间领取浮潜的装备。不一会就去乘船了,先是乘有玻璃底的观光船,畅游了岛周边浅水。看到了很多鱼,还有大海龟,哈哈,海龟真大啊。海底美景一览无遗。然后到了离岛几十米的近海进行浮潜。可惜可惜啊啊啊。因为要沾水,所以相机和手机都没带,没拍照片,遗憾哎。不过确实很不错,浮潜感觉很棒。

稍作休息,导游就带我们去沙滩(浅滩?)观看鱼类等生物,给我们介绍,我们也可以自己在浅水边游玩。那个水真是清澈啊。原谅我见识浅,没旅游过什么地方,第一次看到。

忽略我的脚,专注这些鱼......额

PS:下面是在黄金海岸的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就在冲浪者天堂旁边,离海边走路1分钟,额。在海边玩的很嗨皮。
此次从黄金海岸机场到冲浪者天堂的公交、轻轨上遇到两个中国人,应该是母女吧,可能是来这玩的,也可能是一个在澳大利亚上学,她妈妈过来看她顺便旅游。因为路线不太熟,在公交车上遇到中国人还是很高兴,所以我们就坐到了她们两后面,想询问去冲浪者天堂的路线,我们很礼貌的问,她们爱理不理的样子告诉我们应该和她们一样也是在公交的最后一站下。下公交的时候发现她们不和我们一起下,下车也离我们远远的,我查到的是要做轻轨,可是完全不知道怎么购票,怎么坐,就想过去再询问她们,她们就冷冷说了一句她们也刚来,不太清楚,要百度后,又特意离我们很远了... ...然后就看着她们到一个自助机上购了票,她竟然还有公交卡!特么还说刚来的不清楚??我当时就气,中国人都不帮中国人?好像我们会粘着她们一样!难怪别人会看不起我们!这真是!!说了巧!马上一个外国人(貌似是当地人,因为他卖公交卡)就走了过来,看我们貌似不知所措,问我们要不要帮助,是不是要做轻轨,他知道我们只是单程坐一次轻轨后并没有推销他的公交卡,而是手把手帮助我们去到自助机买票,详细的告诉我们怎么上车,坐到哪里。全程微笑,态度友善。我的天!反差一下就出来了!弄不好我一辈子都会记得这两个中国人了。。哎。。

Q1?

冲浪者天堂,晚上在这逛,很多人啊,还有一条步行街,好多好多餐馆和小吃。人爆满。。额

项目三:墨尔本大洋路中文一日游

唯一一个中文团项目,额,不容易啊。
因为是周末,所以订的很便宜,但质量确实没有打折扣,很好。很值得。到达集合点后,乘大巴踏上了旅程。

到达大洋路之门。哈哈。这地方是个标志啊。还是要留个纪念

正式进入大洋路,唯一可惜的是在路上没看到野生考拉。下图为路过刚经历一场特大森林火灾的山地,都知道,12月底澳洲墨尔本大洋路这边发生了重大森林火灾。大片树木被烧毁,本来这条路是封锁的,我们去的是刚解封没多久。看到满山疮痍,还是感到很心痛。

中午在一个美丽的小镇上吃饭,很多餐馆,随你选。哈哈(下图)。吃完继续上路  - -!(上路这个词用的不太对?)

来到了六合谷,很壮观啊。还听导游讲了关于六合谷的传说故事。嘿嘿。

最后来到了举世闻名的十二门徒(下图),哇,果然!大气磅礴!相信大家看图,不看英文就知道是十二门徒了。额(但是天气貌似一般,没有出很大的太阳,云比较多。算是阴天吧)

最后返回墨尔本,走的是另一条道。沿途的风景也是非常非常美的,另一条道虽然不沿海,但是一路上村庄、小镇、一片片绿油油的农场,成群的牛羊,加上夕阳西下(日落时太阳还是出来了滴),真是美好,梦幻。强烈推荐值得一去。导游人也非常好。

下面再贴几张墨尔本城市的照片吧。

新西兰具体游玩项目介绍

新西兰基本是看风景了,没有弄太多玩的,风景真是美爆了。

项目四:激流岛(顾城岛) 科伯湾酒庄半日游(奥克兰往返)

这个行程套餐是我临时加定的,本没发现这个岛和这个地方,后面发现行程安排还空了半天,在网站上面找到了这个项目,觉得还不错,就订了。

登上Explore游船畅游在浩瀚无垠的豪拉基湾,经过朗伊托托(Rangitoto)火山岛和莫图塔普
岛(Motutapu),来到新西兰葡萄酒之乡怀赫科岛(激流岛)。

来到怀赫科岛上最著名的酒庄之一科伯湾(Cable Bay)酒庄,这个在国际葡萄酒评比上获奖无数的酒庄拥有岛上最美丽的海湾风景和奥克兰最佳50餐厅。

在专业品酒师的带领下参观酒窖并品尝多款不同风味的葡萄酒(可惜品酒师说的英语,实在听不懂)。

之后在酒庄餐厅享用酒庄主厨为客人特制的午餐(套餐里的餐我实在是吃不惯,什么都是生的,难以下咽)。

参观葡萄种植园和橄榄园,这风景简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啊。

因为没有做足功课,在岛上也没有找到交通工具(岛很大很大,岛上也有的士和公交,但没了解),下午2点多就离开了。

项目五:怀托摩萤火虫洞+霍比特人村一日游(奥克兰往返)

这次旅程很不错,车上可以吃东西(而且提供有早餐,中餐,下午的点心,都很不错),外国导游一路有说有笑的讲解,很专业哦。(虽然基本听不懂,但气氛很好)

第一站来到怀托摩萤火虫洞,洞内很壮观啊,自然形成,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洞内很黑,不允许拍照,不允许大声喧哗,不然会影响到萤火虫的生存。坐船出洞的时候,“满天”的蓝色萤火虫,好像漫天的繁星照亮了夜空。真是美的无法形容。

然后来到一个小镇,好像是专门产羊毛的,所以我就拍了下面的照片,哈哈。这只羊很可爱,一靠近就以为要喂它吃东西,马上凑过来了。因为下了雨,所以天空灰蒙蒙的。

说实话,这也是我第一次摸到羊。。。

最后来到了霍比特人村,不巧,参观到一半下雨了,但是导游貌似拿来了雨伞继续,还是很敬业的。不愧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童话般的地方。可惜天气不好,拍出的照片也没有阳光,没那么好看。

总之,这次旅程除了天气以外,都是很满意的。照样一路上都是风景。不能错过。

项目六:皇后镇天空缆车+山顶自助晚餐+“观星”

此行程有些遗憾,并没有体验到全部的内容,因为云太多,观星活动后来取消了,但这是自然天气因素,无法避免的。

到达皇后镇后,在酒店休整一下,就出发了。缆车位置离镇中心不远,走路可到天空缆车下面。坐上缆车上去的时候还不错哦,感觉比较平稳。

到达山顶自助餐厅,很不错啊,环境很好,特别是自助餐,品种太丰富了,味道也很好,水果、甜品、冰激凌、面食、主食、西餐、海鲜等等,应有尽有!吃的很满足,特别要说一下的是,真的要早点去,排队领到好位置,我们很幸运,前几位,坐到了靠窗的绝佳位置。景色美爆了

皇后镇晚上9点多天才黑,我们慢慢欣赏夜景,慢慢吃着美味的食物,慢慢等待着晚上难忘的观星之旅。可惜,等到晚上10点多准备观星的时候,被告知云太多,云层太厚,观星活动取消,(看上面的图也看的出来,云很多),哎,遗憾啊,好不容易来一趟,没看到新西兰最美的星空,因为行程太紧,无法改变,只好办理的退款沮丧的离开了。总之,今晚的皇后镇之行必须5星推荐,景色太美了,也不知道此生会不会再去到新西兰了,这种遗憾也许是一辈子,也许今后会去弥补,谁知道呢。
因此,以防出现我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多留灵活或足够的时间,一定要体验一次新西兰童话般的星空。。

项目七:特卡波湖(tekapo)库克山一日游(皇后镇-基督城单程)

此项目应该是我不满意的行程吧。虽然是经过了多个著名观光景点,但也只是匆匆而过,水果小镇克伦威尔库克山、蒂卡波湖、好牧人教堂这些景点都经过,但除了库克山停留了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也仅仅是因为要给我们吃中餐的时间)外,其他的景点都只停留20分钟左右,也只能匆匆拍个照了,而提到的自行徒步游览库克山、可选择搭乘观光飞机(自费)更是不可能有时间的。薰衣草更是没看到。
其他基本全程在车上。有中文讲解耳机,但也只是把事先录好的机械化的播放,和司机导游说的、讲解的不一样,车上有一个日本女导游,不知道是装作听不懂英文还是有点歧视中国人,和之前在黄金海岸遇到的日本导游完全不一样(黄金海岸日本男导游超友好),这个日本女导游完全不和我们讲英文,问她是否有中文讲解耳机,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说NO,NO,NO。结果过了一会,找司机要,又有了。一直在和她讲英文,礼貌的说明我们是中国人,听不懂日语,可她还是一直和我们讲日语。。。哎,真是无语了。也许是因为车上大部分是日本人吧,所以才有了日本导游。此行程更像是穿梭这两个城市之间的长途汽车交通工具。不像是专门为了旅游看风景的,中途还有很多旅客貌似到站下车了,然后也有旅客中途上车继续行程。就这样坐了一天的车到达了基督城

蒂卡波湖哦,还是很蓝很蓝的

来到了应该是离库克山最近的一个小镇吧。给我们时间在这吃中餐,也只有一个吃中餐和拍点照的时间,完全没时间徒步接近库克山。额

然后就返程去基督城了,途径库克山、蒂卡波湖交相辉映,仿佛置身天堂。可惜车不停,只能在车上拍几张。(下图)

最后经过了好人牧教堂,听说是绝佳观星地啊,可惜没机会。停下来也只有拍几张照的时间,你懂的。额,一个教堂和一只“狗”

好了,旅行就此差不多了,接下来去了基督城
总的来说,景色是美的,是绝美的,是美的无与伦比的!但,这么美的景色应该走走停停,静下来慢慢欣赏。而不是一闪而过。
所以,我的感受和建议是,对于行程很紧,时间不充足的人,没大把时间去欣赏景色,并需要往返基督城皇后镇之间的人,可以考虑坐这趟“长途汽车”往返两城之间。如果是想真正领略库克山、蒂卡波湖等的景色,并亲近它们,还是自驾或者花更多的时间去这些地方附近的小镇逗留一整天,好好的玩,好好的享受吧。

最后一站:基督城

最后来到了基督城,这一站没有安排游玩项目,主要晚上到基督城,第二天只有半天时间,很紧,基督城在地震中重建,可玩的也不多了。其他项目离的比较远,起码要一天的。
第二天去基督城逛的时候,有一会风非常大,还把树吹断了。那一路走的真是艰辛啊。

hagley park

地震后的教堂,祝愿基督城快点恢复起来。

最后一张,来一张出境的吧(丑也不要说,嘘)。

旅途非常难忘,也非常愉快。第一次出国游算是圆满的结束,计划的行程基本上都走了一遍,没有出现大的变故而耽误或改变行程。
给自己一点时间,回想走过的路;给自己一双翅膀,幻想没去过的地方...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06

2016-03-06 21:22

2016-03-06 22:30

2016-03-06 22:53

2016-03-06 23:05

2016-03-07 06:5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09: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09:58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1

2016-03-07 10:58

不错呦

2016-03-07 13:27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3-07 09:25:2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_tao:额,很少有机会去旅游,估计一篇新游记要难产一年了。

2016-03-08 19:51

引用 snowtiger 发表于 2016-03-07 09:58:5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nowtiger:我也是第一次,就是很难下这么大决心花两天的时间去写去整理。望你接下来的旅游能开个好头。

2016-03-08 19:5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11:56 的回复:

很棒!相互学习……

回复lebo:谢谢。

2016-03-08 19:52

引用 笑笑 发表于 2016-03-07 13:27:21 的回复:

不错呦

回复笑笑:谢谢。

2016-03-08 19:53

谢谢楼上每一位点赞的人。愿你们每次的旅行都快乐、难忘。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7 10:58:3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8 20:26

虽然不能亲眼所见,但通过LZ的详细而又熟悉的记录,似乎自己也跟随LZ一同起走过了这美好的澳新之旅!大堡礁的绚烂,澳洲人的热情,穿越虚实的霍比特人村。生活因为旅行而美好,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每一次的美好,祝福LZ小两口工作生活越来越好!

2016-03-09 23:42

引用 秦天丰 发表于 2016-03-09 23:42:17 的回复:

回复秦天丰:哈哈,谢谢你,神秘的人·

2016-03-10 12:06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2 14:34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2 14:3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