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NG MAI, 我们回家吧~~

Emily.wzz (宁波) LV.5
2016-03-06 17:28 714/13
  • 出发时间/2016-02-22

something about traveling

关于清迈,有很多传说。

泰国,是东南亚唯一一个未被殖民的国家,在二战之间巧妙地成为了日英关系的润滑剂,硝烟四散后又避开了战败国的蹂躏,是佛祖光环的恩泽,抑或是百姓神秘的智慧,不得而知;有个叫“丽君”的姑娘曾经唱过“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那个小城早在这里山花烂漫了几个世纪,一切是否安好如初;上世纪末,西方的背包客热衷于东南亚探险,将这里作为大本营,去往太平洋各处,那日云来,有人顿悟:“为什么不能将这里作为终点,这里有四季常青的草地、古木参天的大树、漫山遍野的山花、浩瀚静谧的星空……”,于是英国人、美国人、日本人来这里过起了世外桃源的小日子,当然,还有没跟得上老蒋东去步伐的中国人;三年前曼谷的导游曾说这是个没有污染的小镇,多年的挚友曾说在这里有最自由的呼吸,小伙伴滴老妈曾在这里的小菜场和当地老人用两种语言唠了半天嗑~~~

神秘、真善、自由、闲适、温情。于是很早就认定,清迈,这是个一辈子必来的城市,或许,不止一次。

选择旅行地点的时候,征询了朋友们的意见,两极分化很严重。有人说清迈就是个小农村,破破烂烂,没有玩的,很没意思;也有人说,这个城市让人安静,只要有空每年都会来住上一阵。都是和自己个性差不多的朋友,不明白一个城市为什么会给人带来如此大的反差。于是,略有动心去霓虹,然而有个爱国小伙伴死活不愿意,任性滴娃,好吧,总是钦佩和喜欢有坚持的人,不折腾,启程吧~~(以上给犹豫的朋友一点小参考)

因为之前去过曼谷,觉得语言不会是问题,曼谷中国人太多,当地人都多多少少会一些中文的,清迈的宁曼路真的到处中国人,但是在拜县和古城,英语还是需要的,不然会少了好多乐趣,因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拼桌的擦肩的结伴还价的需要帮忙填表的还有民宿的几日邻居,中文有时只能换来一句that’s ok,英文沟通会带来更多惊喜,当然不需要很精通,四六级足矣。

提前一个月订了HK express的机票,香港转机,本来想着转机时间可以出去买个啥,事实证明很辛苦而且有些浪费时间,所以尽量还是不要选择转机吧,因为香港机场太大了,现在想起来腿肚子还是酸到不行。当然HK ex的价格很美丽,来回一个人1700左右(包括加了200软妹币20KG行李,超重一些泰国妹子都说OK哦~~),飞机平稳性感觉比国内班机好,每次飞行都会有Captain presentation,即兴的不刻板,很赞~~飞机蛮小,可能因为飞的时候天气都很好吧,窗外景色很美,从泰国北部的喜马拉雅山麓到越南沿海的岘港沙滩都一览无余,全程高清~~所谓“重峦叠嶂”,算是亲眼见了,意外之喜。其实,旅途的最大收获莫过于这“意外之喜”,因为工作关系,总喜欢计划好每一个细节,可是细致的攻略往往让旅行变成了践行的工具,按部就班按图索骥,来自陌生和未知的新鲜感就会缺失好多。就像在泰国,吃蘸酱草莓就觉得没啥新鲜感,吃个百香果就觉得美味得不要不要的,小姑娘心理没办法,总觉得没吃过的总是最好的嘻嘻~~

第一次自由行,攻略自然做得很细,时间节点都列了,然而清迈的悠缓、酷热、惊喜逐渐凌乱了计划,很多地方没走,但回头想想,也许是悠闲瞎逛的状态更适合这个城市的品性,漏下很多景点,却收获更多欣喜,眼未见,心已致。

写了好多,还是没进主题,老觉得想要分享的“感觉”太多~~那就按照行程,来个回顾吧~~(

初见清迈

飞机准点到达清迈,然而!!!过关的人那叫一个多啊!!!来的飞机上漂漂的空姐姐说入境卡没了(估计是忘带了,廉价航空总是有些小迷糊~)总之机场拿入境卡务必快,机场的小哥都会中文,我用英文问他用中文答的时候小尴尬哈哈,终究装不了海归华侨啥滴。。。填完后就是排老长老长的队等待过关~~(TIP:很多网络上指导的入境卡填法有误,NEXT CITY要写你离开清迈以后要去的城市,千万不要写清迈,写错了要重新排队,炒鸡崩溃滴,旁边一台湾大爷就郁闷地重来了)海关很快,啪嗒啪嗒就好啦,刚好行李转到我跟前,人品大爆发,当然也许是我贴得过于花哨哈哈~~~

提早买了懒猫的接机,大淘宝啥都能干,懒猫接机很NICE,第一次有人举着大大滴芳名在接机口等我,有种大BOSS既视感,顿悟以前羡慕的名牌接机估计都淘宝买的,恩,一定是这样滴~~泰国小哥很羞涩帮我们搬行李开门确认地址,开的是丰田车,很不错了哦,因为清迈打个“我们概念里的出租车”很难,因为几乎木有。。。他们的TAXI(三个轮子,比较贵,当地人叫老板车,说是一个拍牌照要36万猪)类似以前宁波的残疾车,不过很花哨有很多五彩缤纷的灯,一直觉得应该配个最炫民族风啥滴才比较炫酷哈哈。。。然后更多的是双条车,关于这个车,后面着重说。

15分钟后到了入住的第一个酒店,清迈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Chiang Mai)。酒店很文艺很小清新,套房炒鸡大,还有小客厅哦,然后客厅的电视不知道装了个什么,可以收到湖南台,然而小伙伴选了个泰国类似好声音的节目(但是选秀选的是很搞笑的内容),然后喝着MEIJI红牛嘻嘻哈哈笑了一晚上,我也听不懂泰语说了啥,但是就是好好笑呢。。。酒店在宁曼路SOI12到底,离主干道有些距离,但是宁曼路离机场太近了,一直是大飞机呼啦呼啦略过滴轰鸣声(好怕飞机会掉下来),所以不太推荐,本人对酒店住宿要求比较高,这家酒店就是很美,真的很美,但是有些吵,卫浴有些旧了松了,其他都非常OK~~

收拾完出去觅食大概晚上10点这样了,以为外面会很热闹,却零零星星只有几个小推车,第二天去丛林飞跃的时候,同组的广西妹子告诉我们因为这段时间宵禁。随便吃了点冬阴功面、FRENCH CREPE,7-11淘了点meiji、红牛就回房间看电视去啦,电视真的好好看呐,感觉是各种人妖奇葩选美,听不懂也觉得好搞笑哈哈哈哈~~~伴着大飞机飞来飞去,洗洗睡咯(睡着了似乎也听不到了哈哈)。。。

1:丛林飞跃+人妖表演

酒店早餐6:30就有了,餐厅是东南亚风格,还有美丽的孔雀壁画,用的都是雕花餐盘和古木家居,每个细节都很考究。餐厅朝东,一大早阳光慵懒洒在食物上,像是感恩佛光赐物,有种安静恬淡的温馨感。三天我都选择了同一个沙发位置,因为可以盘腿。在热带国家的清晨,阳光还在睡眼惺忪,盘着腿吃个早餐,感受时光慵懒抚摸身体,真的是再美不过的事情。

泰国的旅游业很发达,所有订的项目都会安排车辆接送并配有午餐。我们把最刺激的放在第一天上午,主要胆子小,想着早死早超生哈哈~~~丛林飞跃,我们选的是丛林飞鼠flying squirrels,传说中适合亲子玩,所以我就觉得没那么怕咯。。。然而~~吓死宝宝了好嘛!!!恐高症小朋友慎选,但不玩又可惜,自己纠结去吧哈哈~~运气很好,分在了“刘德华”组,我们的教练叫刘德华,听说太贪玩,滑的时候摔没了门牙,很善良很搞笑又很细心的大男孩哦。同组小伙伴还有个资深摄影师和老爸(老爹顾装正定,全程不发一言),小情侣,广西妹子和我们。前几个飞得还很乐呵,后来越来越高,感觉飞的时候树越来近,真滴有些怕~~中间几个平台小黑一直晃我绳子,后来直接要飞的时候把我腿拎起来甩,怪我太瘦了,一甩就晃得老高,吓尿了好嘛,下来问PP,PP说“我胖,他甩不动”(无辜脸)~~~~好吧拉腿那次太恐怖真的哭了,刘德华小黑过来say sorry,又把我逗笑了,后来善良滴刘德华带我一起飞,其实一起飞蛮好哦,他会告诉你哪里很漂亮,会告诉你怎么做惊险动作。我跟他说你在国内很有名哦,他很惊喜,开心得空门牙都露出来啦哈哈哈~~~我觉得吧飞跃倒是不怕,走单桥爬电网还有滑板这种所谓亲子节目有些怕怕,莫名恐惧~~总体还是值得玩的啦,结束时候送了我们一件T恤(质量还不错哦,比淘宝货好),午餐也还不错,汤很好喝~~回来路上一直吓上山的别组小伙伴“怕死啦,没意思,不要玩哈哈哈~~”很开心的一个上午,结识了好多小伙伴,碎了镜头的小情侣(后来聊天知道是我深圳同事,世界太小了)、一直纠结着要不要去拜县广西妹子、带着内向老爹来飞的资深摄影师,摄影师是泰国通,提了很多小建议,很赞,后面提哦~~

回到酒店是下午一点多了,太热,洗了澡睡了会,出发宁曼路,带着攻略认着餐厅找真的好痛苦,问路也很难,英语国语都不太管用,小soi太多了,所以强烈建议抛开攻略吧,一切随缘~~瞎逛找了家有吊脚楼的小店,楼上盘腿位子满了(我还真的蛮爱盘腿哈哈),就在楼下小木桌旁边坐坐,上了盘手抓肉,伴着奇怪的叶子,真的超级好吃,很入味很劲道,竹叶饭也很香糯,老板娘中文只会一点点,基本要靠英语和肢体语言,所以开头说的去逛民间小店,中文真滴又KO了。。回来路上偶遇MANGO TANGO,买了芒果饭和芒果汁,只有这类有点名气的店有会说中文滴店员哦,味道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是夜市的芒果饭好吃多了~~

晃回酒店等人妖表演车子来接,然后遇到了清迈之行唯一一次争吵。来接的车子很准时,已经坐满,估计我们最远吧,感觉车上氛围小诡异,上海阿姨在嘟囔着啥,一对上海小夫妻带着小孩和爸妈一起来的,忽然下车说不走了,好像原因是说宁曼路本来说不接的为啥安排了点接人之类的,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会儿要投诉要干嘛最后还是上车了,全程都是上海男人的抱怨和投诉,泰国司机和导游全程无一言,第一次觉得国语有些嘈杂了,小孩一直哭一直闹,和安静的车厢格格不入。这里的人妖表演比不了曼谷芭提雅,小伙伴第一次来,就安排了这个项目,有两个卖力的胖人妖和男女同体的表演很赞,算是人妖界滴小清新啦,真不好意思说我们在芭提雅看了啥哈哈哈哈此处省略一万字。。。

人妖表演场子旁边有好几个吃火锅烤肉的大排档,以为是千人火锅(到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哈哈),反正套路差不多,号好像才180猪一个人(我不管钱,对于价格一直好模糊),自助,锅子是火锅加烤肉,肉种类好多,菜也很新鲜,还有薯条、面条、冰淇淋,场子不大,吃的倒是很丰富,又遇到了特殊香料的叶子。这里又没人懂中文啦,只有一个ladyboy懂英语,很热情的帅小伙,还帮我们去旁边买了啤酒来,吃得很开心,吃完坐了回老板车,忘了多少钱,开得飞快,好怕撞到旁边滴小摩托~~~

早上飞的时候广西妹子说这段时间宵禁,泰国的宵禁是没有固定结束日的,有些小失落。回到宁曼路发现好热闹,比昨天多了好多人和店,佛祖显灵宵禁结束,心情瞬间大好,可是到了这里大家似乎都对夜店没啥兴趣了,感觉和老外滩滴也差不离,只是没有筛子也没有喧闹,安安静静听听歌滴感觉,买了点小菠萝,心心念念昨天滴电视节目就回酒店啦~~~

2: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暴走

平那科和清迈大学很近,只是不让旅客走后门,大学正门好远,体力太好“11路”走了好久,累死宝宝了,由此宝宝也第一次霸占了微信运动封面~~~其实呢,可以租辆小摩托,打扮得当地人点,不要带单反啥的,背个小书包直接开进去好了,泰国警察叔叔都比较悠哉哒,可以冒充学生直接逛校园,旅客只好坐观光车走一圈,有点小无聊,静心湖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建议有校园情节的小伙伴还是自己开车的比较好哦~~
清迈大学有很多去双龙寺的双条车,素贴山很高,可以俯瞰清迈全城,这山路绕得我吐了两次,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估计是双条车坐着不大舒服,会晕车的小伙伴慎选双条上山路啊!!!~~~双龙寺和大皇宫的布局有些像,俯瞰清迈全城,还是蛮美的,雾气弥漫,安详笼罩这座小城。回城里的时候寺门口买了老奶奶家的fruit shake,一开始以为是吃水果,后来才知道是沙冰哈,太好吃,折合人民币8块钱,这还是山上贵的,一般都是30猪随便搭,6块钱鲜榨,记得多喝多喝一定要多喝!!!
这一天走得超级累,晚上去酒店不远的马杀鸡做了肩颈,很小一家店,生意超级好,服务员是个很暖心的泰国妹子,胖胖的一直很热情,此处国语也无用了,胖妹子英语很好又很聪明,成功预约,胖胖的小伙伴说很舒服,我被痛死,但是晚上逛街的时候就觉得一身轻松了~~~宁曼路走到尽头是MAYA,因为这一天走了太多懒得逛了,MAYA门口是个小型夜市,走走吃吃,看看小玩意儿,还有做特殊发型的,有个巴西BOY在剃头(其实没多少头发嘻嘻),不知道会整成啥样,PP心大说要么试试,果断拉走哈哈哈哈~~

3+4:PAI

早早起床,出门打双条去MR.LEK家,因为行李太多,提前和LEK打了招呼先存下行李,再出发PAI。双条是很早,却也乱讲价,一般泰国双条不出城是20猪,出城30-40猪,第一辆遇到的双条车要100猪一人,虽然心急还是被小伙伴难看掉了,好多双条都不去不晓得啥原因,估计因为古城比较堵。后来遇到一辆50猪,直接走了,driver人还不错看我们急就没停下载别人,看着地图(纸地图哦~)顺利把我们带到了LEK家里。LEK在门口浇花,一看我们来了就超热情迎上来,帮我们搬行李倒水,真的和传说中一样“超好超好”哦~
提早在微信上订了AYA去PAI的车(旺季时候会满,还是提前订吧,反正上车才付钱,aya service),看到很多攻略都说吐得半死、900多个弯之类的,因为前一天双龙寺晕车超级担心,还准备是不是要退了PAI和清莱行程,抱着必死的心吃了两颗晕车药出发了,接的车和去的车都做副驾驶座,司机都好赞的。来接的时候那个司机很有意思,教了我很多泰语,一路给我介绍旁边的寺庙,可惜只学会了“谢谢”其他都忘了,介绍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在说啥哈哈~~~此处英语国语都失效了,只有微笑还有用。泰国的交通很神奇,一直没弄懂,大车小车双条tuktuk商务车还有摩托车横行的街道,交通事故却特别少,小的soi很多,以我的车技一定撞哈哈~~~接车司机每到路口都会让主路的车,一直很开心很乐呵,车上泰文歌超好听,可惜手机听歌没能识别得了。。。
古城到PAI真心好多弯,可能是晕车药的关系,晃着晃着睡着了,可是老在被撞,因为弯真的幅度很大,去PAI的司机是直接装了转向轴的,感觉方向盘要打结了哈哈。技术好的小伙伴可以骑摩托车去PAI,路上很多欧美小伙伴都是开车去的,但是安全第一,而且靠左行驶,中国小伙伴不怎么推荐,去清莱时候可以尝试(玩飞跃时候,摄影师告诉我们可以早上4点开摩托去清莱,大概三四个小时,好像白庙9点这样开,没有人的时候拍照会很美)。晃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了PAI,没有吐哦耶耶~~
泰国酒店都是14:00开始check in,于是我们先去租了摩托车,随便找了个顺眼的小餐厅吃午饭。不记得这个小餐厅叫什么名字了,很mini的一家,老板是个憨厚的越南人(我第一感觉,具体没问哈哈),吸引我的是路过店门传来的“嗞嗞”声,一听就好吃,当然还有门口俩大帅哥嘻嘻~~店虽小,坐满了欧洲人,觉得像是定居在这里的,和老板很熟,点了份英式早餐,味道不错,和国内不大一样。PAI的旅游其实没有做一点攻略,想给自己来个没有目的的旅行,反正地方小,怎么都不会遗漏啥大的东西,于是一边吃一边研究走法,餐厅贴心准备的英文小传单帮了不少忙,终于觉得英语没白学,给旅行带了很多方便也平添好多乐趣~
简单规划后重新上路,妹子果然没有汉子路感好啊,又到了不辨南北的时刻~~泰国人都好热情,看我们研究地图,问我们要去哪里,囧的是我搞错酒店名字啦~~~酒店很小众,地图上找不到,还是依靠大百度磕磕绊绊找到了传说中的PAI  ISLAND  RESORT, 很安静的栖在路边,非常低调。前台妹妹中文是一丢丢都不懂,英文带着浓浓的泰语口音,还好说得慢,妹妹很细心,一条条述说了服务内容。这家酒店真的强烈推荐,所以不想透露太多,不然惊喜就没啦~~带我们去房间的时候,给我们合了影,有彩蛋,等你们来体会~~进了房间细心给我们介绍功能、服务时间,房间私密性很好,只有10间villa,有几间是家庭房,基本订不到,我们提早一个月只订到honeymoon villa,双人床加沙发,沙发可以睡个人哦,而且垫子很软,宝宝一躺下就不想起来了。房间四面都是落地大窗,可以隔着窗户看植物摇曳,看小动物嬉笑打闹(不过也没看到几只哈哈),很有致趣,要不是只住一晚,一定耗着窗边发呆一整天。简单整理完,开始突突突出发啦,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爱草莓---大峡谷---二战桥---树屋---the heart of PAI,小伙伴过于享受摩托车,开着开着开上去清迈的路了,开了好一会儿发现不对呀,人咋都没了,弯咋越来越多了,及时悬崖勒马回头哈哈哈,大树秋千找了半天没找到其实是错过了,大树秋千在黄色小屋之前,一个草房子后面,比较里面都没注意到。
天色慢慢暗下来了,准备回府去小镇上觅食,偶遇落日,PAI的落日速度好快,一下就没了,就像在PAI的日子,过得特别快,一眨眼就溜走了。回到小镇上,发现这里也有夜市,又好开动了,PAI的夜市倒是有好多好吃的,阿拉伯美女的肉夹馍、潮州阿白的奶油猪、30猪随意搭的fruitshake、心念好久的香蕉蛋饼、手工榴莲棒冰~~每个都蛮好吃呢~~~蛮多人都说PAI就是个农村,很多人想着是童话王国,去了才知道还有泥潭电线,有些杂乱,好像还在建设。的确,PAI没有我想得那么美,但却遇见很多有意思的画面:有围着红围巾穿着西装开着小摩托来的白胡子老爷爷、有坐在翻斗车里嬉笑嫣然的金发美女、有午后翘着脚谈笑风生的欧洲男孩、馋了却很有人格你不施舍也无碍不争不抢的流浪狗、独自在路边作画的亚洲旅人、有背着大行李风尘仆仆的“背包客”、带着牛角搞笑的中药饮老板、一只啤酒侃天下的胖肚子老外,每个人都很开心地看着这个小镇的夜晚,莫名给人一种心安。鲜奶猪肉摊的老板是个潮州人,说是那时候老蒋打泰国的时候留下的,后来老毛打下了江山,老蒋去了台湾,他们也就不想回去了,于是这里就遗留了好多潮州人,言语有些无奈,却也泰然。PAI,总给人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感觉,让人觉得轻松自在。
纠结了一个晚上要不要去云来台看日出的话题,最后给老天的一场大雨打败,一觉睡到中午。酒店其实就在热带雨林里,雨后的丛林空气清新,弥漫着水洗版的宁静安逸。餐厅在小河边,河水潺潺,鸟语花香,妙音四溢,翠绿满目,让人看得出神。早餐是昨天入住时点好的,很丰富,各种选择,印象里有粥、吐司、班迪尼蛋等任选,餐点精致,服务到位,吃得很舒适。这个酒店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安静,真的很静,让人休息得很深睡得很沉。吃完午餐又回最爱滴沙发呆了一会儿,真的好舍不得离开。
离开酒店去了云来台,这是中国人造的,20猪一人,一盏茶水。景致像极了国内小乡村,独爱这名“云来”,静立台顶,真的可以感觉到四周的云翻滚而来,心静致远。之后去了大树秋千,有些小失落,为PAI别的大树不值,好多都比他高比他威武,可惜少了秋千,所以就他出名啦~~~~
很舍不得离开PAI,不知道为什么。景色是让人失望的,但生活的调子却让人不想离开,还想听人说说这个小城的故事,路人的喜怒哀乐,看看小狗的闲适安逸,。。。
回到清迈,在塔佩门下的车,开启瞎逛模式。居然瞎逛到了长康夜市,真的好多东西好多人,根本逛不完~~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走到了草垛广场,超赞的地方,户外乐队,草垛座椅,环绕一周的美食,很惊喜,又是个计划外的地方。这里的乐队自由散漫,来自各地的游客随意小坐,听一小曲,喝一小杯,奔赴下个目的地。坐着等小伙伴搬肉来的时候,来了一条大狗,有点懵,离我好近,又不舍得给他吃,我只好摆手say no,这里的狗狗都长了人格的,似乎看懂或是听懂了,摇摇尾巴走了,温和乖顺也不卑不亢,不会乞讨不会瞎吼,估计他们也信佛吧。

5:白庙+黑庙

清莱黑白庙是报了一日团,导游阿勇人很好,我们问啥他都会耐心解释,在景点的时候会帮我们找最佳拍摄点。路上,闲聊了很多,聊了要种三代的金柚木、以电线杆划分的公私田、爱民如子的国王,一路悠哉,导游的金卧佛青草药膏不错,可是三年前买的一大堆至今没用完,还是不手贱了。。大概四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黑庙,很独特的设计,像是地狱之门,金柚木、原石、蟒蛇皮、鳄鱼皮、人偶,独具匠心,总觉得白胡子老爷爷在这个奇怪的寺院安置了通往地狱之门的开关,有种神秘的力量让人不敢随意摆拍。
我们是看完黑庙再回头去吃了午饭,再去白庙的,导游满细心,因为白庙是12点关门,下午1点开门,白庙以“大海”为界,完全可以隔海多拍几张美照。白庙分为大海、人间、地狱、极乐世界,所谓佛教四界。亲眼所见,白庙真心美到窒息,无论如何取景,都拍不出眼见之美。远观像是灵动的白鸟,扇动羽翼,凌空而起;近观又似温婉的少女,挥动水袖,顾盼生辉。青草的翠绿,映衬庙宇的皎白,让人不舍眨眼,害怕一闪神就幻灭了这不真实的鬼斧神工。据说白庙要造99年,今年是第19年,也许吧,笃信佛教的国家总是如此依赖与坚持传承,于是我们约定80年后,待白庙建成之时,再来走一回奈何桥。
计划19:00回清迈,车况很好,5点多就回到了古城。周六夜市(瓦莱夜市)就在MR.LEK家旁边,蜿蜿蜒蜒蔓了好长的路,天公不作美,半路下雨了,还蛮大,小摊贩们似乎很有经验,乐乐呵呵搭起雨棚,不慌不乱。泰国的夜市很干净,尽管都是沿街小摊,却没有谁乱扔垃圾。没有垃圾桶,摊贩会很热情地问你需不需要扔垃圾,偶尔经过几个学生模样的小孩拎着垃圾袋,告诉大家可以扔袋子里。走几步路,便有民间乐队放着donation演奏,还有需要scholarship的小朋友,没有祈祷,只是开心地演绎,随心捐赠,看你慷慨,会贴心问你是否需要合影,很友好不做作。下雨了觉得走着别扭,就计划着去下LILA来个马杀鸡,小伙伴还沉浸在PAI的机车梦里,于是去古城租了机车,炫酷小黄蜂就是这会儿挑的。LILA等了一个小时,接待的姑娘很漂亮,手法很好,对于瘦子来说还是疼了点,依然觉得第一天最差的马杀鸡比较适合我哈哈,胖子说LILA按的个个都在穴位上,舒服得不要不要的,我还是疼死告终。。给我按的感觉是个老妈妈,懂好多中文,“洗脚”“洗澡”搞了半天哈哈,泰国人都好友善,语言不通,但总是笑盈盈很快乐的样子。

6:古城寺庙

把古城寺庙留在了最后一天,一来是觉得懒人们肯定走不完,二来是想看看和哪些寺庙有缘。大概定了想走的寺庙,就开着小黄蜂们出发啦~~随心走,看到喜欢的就停下。加完油,看到加油站旁边有个庙不错。似乎不是个有名的庙,WAT  LOK  MOLEE。网络不好,查不到太多典故。却一眼爱上这个安静的寺院。来得早,就两三组游客,就我们是中国人,金柚木寺庙,雕花精美,梁柱精巧。拖鞋入堂,安静清凉,老和尚似乎在学中文,夸了一句“漂亮”,然后问我们“for woman PIAOLIANG, for man what?”,我告诉他叫“帅”,立刻夸起了PP,帅!~还很认真地在本子上记下了“帅”的泰文发音。这是个很传统的泰国庙宇,包括主寺、侧堂、佛塔。佛塔是14世纪的建筑,经过后人整修,依然保留得很好,觉得像微缩版的大佛塔。传说缅甸泰国打仗的时候,通过盖塔来彰显国力,造得越高显示国家越强,最后泰国因为造了大佛塔赢得了胜利,佛教国家的战争总是如此充满神幻的精神色彩。WAT  LOK  MOLEE的侧堂是个砖瓦建筑,这很少见,砖瓦墙上雕刻了镂空图案,远观像裱花蛋糕,很精致。偶遇猫咪沿着墙边小憩,静谧高贵。这是我们走的第一个寺庙,一直很信眼缘,觉得是特别的机缘让我们相遇,于是捐了建庙的份子钱,老和尚很高兴,为我们祈福念经,赠了白绳。离开WAT  LOK  MOLEE,去了临近的小寺院,清迈的寺院太多,走得已经对不上号了。这些都是古城外的,进到古城前,先去逛了逛清迈公园,听说老外很爱这里,跑步、野餐、阅读、太极、写生、闭目、发呆,每个人都做着各自白天的梦。想起海南,景致绝对不输这里,可是老觉得人声嘈杂,各种团各种旅客,又得忌惮各种宰人的伎俩。清迈最吸引人的不是美景(看景的走走中国,已经能把所有美景尽收了),而是流淌于这个安静小城的恬淡自由吧。
之后我们走了盼道寺、帕辛寺、柴迪隆寺、清曼寺,路过了三王纪念碑,到了下午,天又开始热了起来,于是继续躲进LILA,做了最后一次泰式,依然好疼啊,瘦子就是一路伴着“轻点轻点”过来的~~~做完马杀鸡出来,夜市已经开始了,真的啥都有,眼花缭乱的,看摊位的“狗主人”、拼桌时和YY扯了半天“筷子”泰语的欧洲男孩儿(应该是因为晒太黑了哈哈)、细心雕肥皂花的民间艺人、唱着邓丽君的泰国姑娘、乐感超好的泰国小女孩儿,物价便宜,气候凉爽,每个清迈的夜晚都特别舒心,觉着四季都适合这里来小住一阵。
夜市快结束的时候才回家(已经习惯把MR.LEK家叫“家”了),两夫妻都睡了,于是准备早起去机场,有点担心打不到车。没想到第二天早上MRS.LEK起很早,还叫醒了MR.LEK,亲自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还送了小礼物,善良友爱的泰国百姓。差点忘了说说这个民宿啦,这家民宿是朋友推荐的,他们去了两次清迈都住在这里,蚂蜂窝一搜果然一致好评,于是订了这家,我定的是最后一个房间,非常抢手。老板夫妻人真的非常好,日常是吐司鸡蛋和火腿的西式早餐配水果,有一天的鱼丸面味道不错,朋友说还吃到过鱼片粥哦。老板非常细心,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把行李搬到了二楼,超级重呢,真有些不好意思。住客挺多,因为第一天夜市逛得晚,check in的时候有些晚了,邻居白胡子老爷爷看着是个美国人,喝了不少酒坐在水池旁边发呆,看我们进门和我们热情地打了招呼,发现我们是要check in,立马起身帮忙去叫MR.LEK,很友善的老头儿。我们离开的时候他还住着,每次见到都会热情地打招呼,也许是因为这份亲热,我们总喜欢把这里叫做“家”。客观来说,这间民宿很漂亮,水景绿化都很精致,但是住宿条件中下,房间略小,热水还算给力就是比较难调,厕所比较小,而且洗浴的地方和厕所没有隔离,感觉会弄得很湿不太舒服,另外就是洗漱台好高,宝宝照镜子都是踮着脚的,5555小矮子伤不起~~~~对于住宿条件不高的小伙伴可以选这家,老板夫妻的友善加了好多分,也给这段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家咯~~~

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派流水账的形式。回来一周,睡梦里依稀觉得还在清迈,温润的气候,四处洋溢的笑颜,轻轻晃晃的迷眼阳光,五颜六色的手工小玩意儿,街头爽朗的笑声,小黄蜂发动的突突声,还有小伙伴说“我们回家吧”~~~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3-06 18:52

好像还在审查,能编辑的时候传,第一次用不太顺~😄😄

2016-03-06 19:0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06

2016-03-06 22:29

2016-03-06 22:52

2016-03-06 23:05

2016-03-07 06:49

游记很棒,照片也不错!

2016-03-07 09:55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1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从清迈、拜县回来之后,脑袋里就忘不掉《小城故事》的歌词了,虽然每个人经历的不同,却都是收获的特别多。喜欢在清迈自助群259105258里,听发生在旅途上的趣闻,更喜欢看游记里的故事!多谢楼主与我们分享这么多。

2016-03-07 10:43

2016-03-07 16:1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8:00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3-07 18:00:08 的回复:

回复wadycom:有,不知道为什么老传不上,晚上再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