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泰国甲米,奥南,兰塔,ROC岛,PHI PHI岛,曼谷梦幻之旅

莉/tp儿 (成都) LV.7
2016-03-06 17:29 3810/19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准备

签证:通过淘宝办理,239/人,淘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3300757079&spm=a1z0k.7385961.1997985097.d4918997.a1iksF&_u=f2nj94m5360
为了避免因现金问题不能顺利入境而影响整个行程(网上看到泰国政府要求每人要携带4000人民币的等值泰铢或者美元),我们选择在国内换好泰铢。观察汇率后,最后选择在中国银行网上银行自主购汇,然后到柜台预约提取泰铢,这样换下来的汇率高一些。如果现金不够,随处可见各种ATM机,据说不同颜色的机器汇率不一样,呵呵,我没试过。另外,在泰国购物,刷卡选择银联通道是不收手续费的,直接按当时汇率换算成人民币消费。
通讯:在淘宝花40元就可以购买299B的泰国HAPPY卡,比当地便宜,也不用到陌生的机场或者便利店寻找购买。Happy手机卡是7天无限量流量卡,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打中国是1b每分钟,拨打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到泰国后插卡进去重启手机就OK,收到短信后才可以开始享受套餐价格。7天3G无限上网是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手机卡购买当天免费。由于我们在泰国停留时间超过7天,后面的3G网络使用就选择手机卡剩余的话费直接充值,9泰铢/当天  2个小时  输入*104*19*9#按拨号键,50泰铢/当天 5个小时  输入*104*11*9#按拨号键,话费没了直接到7-11充值就OK了。这样,在泰国开启手机热点,全家人都可以免费数据上网啦。在Central World等大型购物综合体都有happy卡的免费wifi,搜索datc的wifi信号,翻自己刚使用happy卡的时候收到的短信,里面有wifi的帐号和密码,帐号就是你的手机号,这个卡信号也挺好的,除了在ROC岛一天无信号,其余都信号满满的。

英文不好的,先预备好出入境填写卡模版了,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卡片,填写好后在机场直接递交就好。

旅游需要携带的物品

护照,相机,纸笔,机票或行程单 ,接线板\电源转换器\相关充电器,水杯,感冒药,止泄药,眼药水,藿香正气水,驱蚊水,风油精,长袖长裤,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墨镜,洗漱用品,浮潜装备(面罩、呼吸管、买个小脚蹼就可以了),沙滩鞋,换洗的衣物、凉拖、泳衣裤、伞、纸巾、湿巾、环保袋、浴巾、洗发水、沐浴露。
机票是在携程和阿里去啊预定的,结果显示还是直接亚航官网购买比较方便,顺便可以预定好行李票,关于亚航就不多讲了,廉价航空各种麻烦。在携程订的机票有一个名字居然错误,运气好的是为了值机,本人打电话去亚航确认代码,结果发现预定机票中错误的名字,赶紧找携程协调更改,如果没有去核对机票姓名,那到机场才发现就只能哭了......住宿在BOOKING预定的,比较了一下携程等代理商,还是BOOKING更靠谱,可以提供酒店邮箱,对于英语不好的我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用百度翻译成英文,然后发送电子邮件到酒店电子邮箱就可以和酒店沟通了。携程只能提供酒店电话,电话交流的各种困难实在让人头疼,所以除了第一晚的住宿在携程预定,其余全部在缤客搞定。
关于机票行程单,个人觉得打印与否没有太大关系,不过在机场找不到路的时候可以拿着行程单询问,方便简单。

开启旅程----曼谷

D1:重庆---曼谷  廊曼机场Don Mueang(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กรุงเทพ)   亚航飞机   19:55---22:05   到达曼谷

由于重庆起飞的机票比成都便宜些,所以选择从重庆曼谷,感谢老同学在重庆提供的免费停车十天。当地时间晚上十点顺利到达廊曼机场,由于第二天飞甲米,所以选择入住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 。第一次到陌生的国度,心里那份紧张不言而喻,随着人流顺利入境,取行李。阿玛瑞酒店很好找,廊曼机场二楼过廊桥后下一层就能到达该酒店大堂,廊桥中部有个出口,下去就是去市区的火车站。

顺利入住酒店,赶紧脱掉厚重的冬装,瞬间进入夏天的节奏。这个酒店居然可以免费无时间限制的寄存行李,简直惊喜啊,正愁那么多行李怎么办呢,于是把一家人的厚且重的冬装全部塞进大行李箱寄存,轻装飞往甲米游玩,哦也,爽!

奥南海滩

D2:曼谷--甲米                    住奥南海滩Aonang Viva Resort (奥南维瓦度假酒店)
因为机场就在酒店对面,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的免费早餐满丰盛的

萌萌的泰国动漫

曼谷--甲米,乘坐Lion的航班,果然像“飞常准”说的准点率相当低,晚点四十分钟起飞。

飞机上提供的可爱的免费水

中午一点多,总算到了甲米机场,选择乘坐机场大巴Shuttle Bus,去甲米镇是90铢,去奥南150铢/人,上车给司机看你要前往的酒店名字,车子会送到酒店门口,不用担心找不到,呵呵,泰国旅游的服务确实很好。

甲米府游玩几个岛屿位置图

顺利入住酒店,很满意的酒店,位置不在奥南的主街上,走路也就十分钟路程,环境安静,房间挺大的,早餐也特别好,推荐。

饿坏了,赶紧到外面觅食了

好喝的椰浆沙冰

鸡蛋煎香蕉饼

大名鼎鼎的芒果糯米饭,配上 浓浓的椰浆,超级美味

泰式炒面,不太喜欢

菠萝炒饭,不过后来在曼谷再没看到过,在我家住了半年的泰国小朋友告诉我说泰国就没这个不过其实真的挺好吃的

奥南的日照太厉害了,吃饱喝足后赶紧回酒店,女儿迫不及待的拉着我们泡到了酒店的游泳池直到太阳落山。晚上闲逛奥南海滩,这片海滩实在很一般

晚上的奥南街道确实热闹非凡

莱利海滩

D3:奥南--莱利海滩,住奥南海滩Aonang Viva Resort (奥南维瓦度假酒店)

莱利海滩是一个半岛,到达这里唯一的交通方式是坐船。在码头买票,人满就开船,随到随走。价格200泰铢/往返,记得拿好船票,回来的时候需乘坐同一家公司的船。码头因为退潮,长尾船离海岸有一定距离,裸露出的海滩脏脏的,还有好多刺脚的石头,贝壳,当天穿着美美的沙滩长裙,结果却只能一手提鞋子一手提裙子光着脚丫涉水过去,那个狼狈......
大概乘坐十多分钟时间,莱利海滩就在眼前了。

美丽的莱利海滩,配上这长尾船,美......

莱利海滩分为东莱利、西莱利以及帕囊(PhraNang)三个海滩,整体面积较小。下船的地方是西莱利海滩,想去帕南海滩也就是最美的海滩需要从西莱利海滩横穿到东莱利海滩,然后沿着一条小路走到帕南海滩。

东莱利为码头,没有沙滩,这里属于淤泥滩,特别是在低潮期间。

靠不到岸边的船只,用这种水上拖拉机运送客人下船到东莱利海滩

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就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

帕囊海滩面积也不大,整个帕囊海滩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桂林的大海......

位于岩壁下方,有一座钟乳石洞穴,里面供有一座女神像,能保佑船家平安归来。

LAGOON湖和view point,没有具体的路线, 只看到“惨绝人寰的山路”,所以没有去攀爬了。

在美丽的莱利海滩边游泳,在细白的沙滩上晒晒太阳,尽情享受这份悠闲,再想想国内的寒冷,下午三点多我们坐上长尾船,返回奥南

回到酒店,洗净一身的沙和盐,赶紧冲到奥南海滩,刚好看到美丽的日落

晚上随便找了家代理预定明天去兰塔岛的船票,旅游代理老板超级会做生意,最后我们把从兰塔去ROC岛一日游,以及从兰塔岛回 甲米镇的船票,以及后来到皮皮岛的一日游统统在那里预定。看着用泰铢换来的那几页旅游订单,当时心里不免担忧,身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如果遇到被骗也就只能认倒霉吧,后面完美的各种行程着实让我不得不对泰国人的诚信大加赞叹。

兰塔岛

D4:奥南---兰塔岛       住Lanta Miami Resort(兰迈阿密度假酒店)
自由行最棒的就是不用赶时间,美美的在酒店用完丰盛的早餐,在酒店大堂等待来接送我们去兰塔的minivan

来接我们的车准时到达酒店,凭着昨天用钱换来的旅游订单上车,呵呵。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坐船去兰塔的码头

用旅游订单换到的船票

船程相当长,也就只能随手拍拍拍了

在海上飘荡两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正在修建的甲米---兰塔的跨海大桥,等到大桥通车,也许兰塔的宁静也就此被打破。

兰塔岛上岛费10B,着实便宜。从码头到预定的酒店居然有20公里,顶着烈日茫然的站在码头,还好船上好心的当地人帮忙联系酒店,最后还免费送我们到了酒店

酒店的私人沙滩

兰达岛位于甲米府的最南端,面积150平方公里,是一个由好几个美丽小岛点缀着的国家公园,周围环绕着珊瑚礁。
其狭长的海岸线,让我们选择租赁摩托车环岛游。顶着烈日,吹着海风,摩托车风驰电掣的驰骋在蜿蜒崎岖的海边公路上,与对面疾驰而来的摩托车SAY HELLO,那不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度假生活么......越往南走,道路越险,弯弯曲曲的山路, 又陡又长的坡,时而上时而下,每一次驻足停留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只是泰国的驾驶方向必须靠左行驶,感觉非常不习惯。

公路边找寻食物的猴子,很凶的,会跑到你停靠的摩托车上抢吃的。

骑着摩托车穿行在这弯曲不平的泥巴小路,穿过丛丛椰林,呈现在眼前的便是美景。

当时天空中有点乌云,大海失去了蓝天的映衬,似不那么美了,不过宁静的海滩边,仿佛这里就是你的私人海滩

环岛骑行,顺便看了美丽的日落,同样是海滩看日落,与奥南所见却截然不同

ROK岛,美轮美奂

D5:兰塔岛---ROK岛一日游                 住兰塔岛
一大早,傻傻的跑到海边指望能看到日出,能看日落的海边怎么可能也看到日出。于是,我们手拉手地漫步在MIAMI清晨宁静的的私人海滩。

阳光洒在海面,蓝蓝的天,蓝蓝的海......

沙滩上面朝大海的用餐地

早餐后,按照预定好的订单,去ROK岛的快艇准时到达MIAMI的私人沙滩。1200B/人,提供浮潜的装备,包括面镜、呼吸管、脚蹼,还提供午餐。虽然Rok岛远离尘嚣隐藏于世,没有人居住,但这里的旅游服务非常完善,会替你安排好一切。

快艇要坐近一个小时,没有晕船感觉,坐在甲板上,那个晒啊......去泰国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快艇快速前行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冲过一个又一个迎面而来的的浪头。

随着快艇马达的轰鸣声,ROK岛,我们来了

海水不断地变幻着颜色,当海水变成了翡翠色,Rok岛就快到了

Rok岛,在宛若天堂的地方静静绽放。似九寨沟的海,清澈见底,深不可测,美轮美奂

开始第一次的浮潜,戴上浮潜三宝,穿上巨大的脚蹼,开始浮在海面前行。头埋入静谧的大海,只听到的自己“噗呲噗呲”的呼吸声,多么奇妙的海底世界,巨大的珊瑚,五彩斑斓悠闲游着的各种鱼儿,仿佛自己也变身为一条鱼儿,禁不住开始追逐着一群一群的黄黑相间的小鱼......这次出行最失败的就是忘记备潜水相机了,唉,就让那些美景永远存在自己记忆的深处吧。

海里的珊瑚礁仿佛触手可及

浮潜一个小时候,上岛午餐。自助餐,有鸡腿还配有西瓜,菠萝,可乐,雪碧。

细白绵软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隐于尘世,静静绽放着它的美

岛上果然有蜥蜴

午饭后岛上自由活动一个半小时,开始寻找海域第二次浮潜。快艇上的服务真不错,每次浮潜上船都会提供淡水冲洗掉全身的海水,提供矿泉水,水果拼盘,导游也特别幽默,下午三点,开始返程,完美结束ROK岛一日游。

晚上入住海边茅屋

不一样的住宿风景,椰风海韵的感觉

酒店前的沙滩,很多的礁石,观看落日的理想地点

又见兰塔落日

落日美景中的晚餐

Krabi----甲米

D6:兰塔-甲米镇      住甲米镇Green House Hotel(绿色之家酒店)
两天的兰塔之行显得有点仓促,留点遗憾,让我们下次再来发现你的美吧。
预约好的minivan准时到达酒店,一路接揽游客后向码头行驶。从兰塔坐车到甲米镇,车要经过两次轮渡,人不用下车,经过两个多小时到达Krabi  Town。

酒店出门就可以看到甲米标志性的大猩猩红绿灯

甲米(Krabi)位于泰国南部,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岛屿。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省份。甲米镇上休闲一日游,逛逛早市,夜市,休整一天,在这里好好的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弯弯曲曲的陌生文字

让我们无从下手的chicken  rice因为要自己加旁边瓶子里面的各种调料

中国人去了必买的青草膏,后来在一家小药店以260B成交,这价格差异够大的

止咳神药,哪儿价格都差不多

泰国朋友也推荐的晒后修复效果很好的芦荟凝胶

好吃好看的甜甜圈

这里的水果都剥好装成这样卖

菜市场里面的快餐

蔬菜差异挺大的

看来泰国人是不怎么自己做饭,菜市场这种做好的汤随处可见,是不是就这样买回家拌饭吃?

便宜好吃的热带水果

蛇皮果的果仁,泰国人会拌着一种酱吃,不喜欢

夜市热闹的啤酒广场,还有驻唱的。在夜市买好吃的,找位置坐下来听着听不懂的歌曲,慢慢吃

以下为不知名的各种夜市小吃

甲米标志性建筑物----大螃蟹

PH PHI 岛

D7:甲米-----PHI PHI岛一日游               住甲米镇Green House Hotel(绿色之家酒店)
 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皮皮岛,是著名电影《海滩》的拍摄地。靠谱的旅游代理,双条车准时到达酒店

双条车按照旅游订单的奔波在一个个酒店,满满的装了一车人,终于开到了奥南的码头,途经奥南主街道,忍不住辨别着自己曾经住过的酒店方向,俨然一副熟悉的样子。到了码头,领队开始讲解行程,猛然发现那一直靠谱的旅游代理忘记叮嘱我们带上岛费400B/人,(相比兰塔岛那可真是够贵的。)因为知道今天的行程基本是泳装加浮潜,包午餐,想必花不了多少钱,于是随身只带了几百B,然后将贵重物品全部存放在酒店的保险柜里面。这下傻眼了,不上岛怎么玩?还好双条车上同行的有中国人,于是厚着脸皮询问是否可以借我们泰铢,我用支付宝转账还钱,人家很爽快的答应了,打开手机才发现,为了出国后移动支付的安全性,本人已经将支付宝卸载......好吧,卸载了立刻下载安装呗,反正是用的7天不限制流量的HAPPY卡,安装好后发现自己的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已经全部删除顿时崩溃,好心的同胞已经将1200B现金热情的交到我们手上,天啊,那份尴尬无法言喻!没办法了,只好硬着头皮讲了情况,他们一个劲的说“没事没事,你们回国后转过来就好",感谢好心的深圳同胞,让我们愉快的完成了皮皮岛之旅。

甲米的海景以其随处可见的石灰石山而著名。山冒出海面,形成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小岛,千姿百态,别有趣致,就这么随意地撒落在碧绿海面。

比起普吉岛甲米的明山秀水,更多了几分“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

碧绿的海水,难以表达的美

乘坐 的快艇

蚊子岛的海水非常非常漂亮,不过沙滩实在太粗,好多的贝壳,石头,一不小心脚底就会受伤

第一个 浮潜点,皮皮岛的水质没有ROK岛好,清澈度较差了,海水呈现出杂质,鱼群种类也没有ROK岛多

中午上岛午餐,大皮皮岛的旅游配套设施更成熟,午餐是在修建好的餐厅自助餐,ROK岛可是纯野生环境就餐。

拥挤的码头

一日游就没有时间玩这个了

似画如梦

在快艇上随手拍拍拍,处处是美景

美丽的玛雅湾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怎么可以有这种颜色的海水

返程的路上,天空突然乌云密布

下午四点多回到奥南码头,同样是海滩,风景却相差太多

等待双条车的时候,来杯美味的椰子球冰淇淋,浓浓的椰香,还配有椰肉哦

晚上,再逛市场

甲米当地人用英文不是那么容易沟通了,当时看到一位祖国同胞在询问图片上的东西,他想表达自己想试吃以后再买,可老板听不懂啊,只见那人手舞足蹈的比划了好久,对方好像终于明白了,等到同胞一口咬下去,立即又吐出来,嘴里一直说“好苦好苦”,到现在我也不明白这是什么?

这个好吃,两个半圆形的椰球,中间夹着椰子味的浆

曼谷篇

D8:甲米曼谷            住曼谷Check Inn Regency Park(丽晶公园酒店)
一大早打的到了甲米机场,离开美丽的甲米府,去看看泰国的首都曼谷

机场随处可见的中文提示

可爱的鸟航飞机

去到阿玛瑞酒店取回行李,叫了TAXI直奔酒店,曼谷的交通果然很拥挤。

酒店不在市中心,出门坐公交2路特方便,超级便宜位于两个BTS站之间,其实泰国的BTS挺贵 的

到酒店安顿好,出门逛逛咯!今天第一次感觉到异国他乡文字和语言的困难,想坐公交,可是只有泰文的站名,拿着谷歌地图茫然的站在公交站牌,那感觉......还好遇到热心的泰国人,通过英文交流,顺利坐上了去往四面佛的2路公交。没有想到这趟公交居然还是免费的公交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居然也不关车门

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据点之一,在曼谷市中心。四个面各有不同的代表涵义,第一面求生意事业( 慈 )、第二面祈爱情婚姻( 悲 )、第三面盼发财富贵( 喜 )、第四面保平安福慧( 舍 )。正对大门口的就是第一面了,参拜时要按顺时针进行。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炷(第一炷是拜佛祖,第二炷是拜佛经,第三炷为拜和尚)。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及手臂。参拜前先买香烛和供花。25泰铢4串花&12根香,每面佛1串花和3根香。

祈福的人儿

曼谷初印象,有点杂乱的街头,城市建设并不是太好

这种三轮市中心随处可见,比出租车还贵

很多旅行团带去购物的大型超市,看到好多好多中国人推着满满的购物车穿梭在BIG C

好看又好闻的特色手工皂

逛完回去还是坐2路,不过这次却收费了,9B/人。在附近的7-11充值好电话卡,买了每天必喝的牛奶,水果,美美的回房间睡觉去也......

D9:曼谷一日游                   住曼谷Check Inn Regency Park(丽晶公园酒店)
刚好周末,终于见到了我家地陪,她要带我们去恰都恰周末市场,哦也,感受当地人生活去!

坐了一次BTS,人多的话不如打的了,贵

中午吃饭这家店,很小的一个摊位,生意超级好,味道真不赖

单独的糯米米饭,好大一块

味道酸辣,好吃,泰国菜的分量好少啊

拥挤的周末市场,啥都有卖

这里的大型犬比国内的大很多

萌萌的小狗狗都戴着项链或者头花,超级可爱

椰浆冰淇淋,美味

幽默的西班牙厨师,招揽着顾客

周末市场太大了,以至于地陪小朋友都会迷路这里的东西似乎也不必市中心便宜。晚餐到 Central World吃的,曼谷的购物中心都很大,综合性很强,有人点菜是幸福的,终于不用“看图说话”点餐了。

曼谷的DQ冰淇淋比国内便宜很多,吃了个够本

曼谷的超市也有过年的气氛了

D10:曼谷大皇宫,考山路,暹罗中心购物
最后一天停留泰国了,整装去往大皇宫。坐上万能的2路公交,从酒店坐车到大皇宫要45分钟,可票价确又更便宜了,简直弄不明白泰国的公交怎么同一路车每次票价还不一样

不关门行驶的公交,据说是因为关上门太热,这理由

大皇宫这边的景致完全和市中心不一样了,满街随处可见的各种造型的庙

黄色的泰国国防大楼,位于泰国大皇宫附近

大皇宫守卫

拥挤排队进入大皇宫的人群,由于太挤,只在外围远观了一下

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

好喜欢泰国这些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美食

由于是大年三十,我们决定还是隆重的过个年

暹罗中心附近的建兴酒家,生意超级火爆

烤螺,那个调料挺好吃的

咖喱蟹,蟹挺大的,肉质鲜美

泰国这么多天吃到的最好吃的冬阴功汤

炒空心菜,不明白为什么在那里叫美味,就是我们四川的家常菜嘛

濑尿虾,又贵又不好吃

夜晚美丽的暹罗百丽宫,好有节日的气氛,难道泰国也过中国年?

满载而归,打包行李准备回家咯......

曼谷---重庆

D11:曼谷---重庆
凌晨6:20的飞机,坑爹啊,半夜就得起床退房,没办法,为了便宜点的机票乘上打表的出租车,司机表示听明白了是到廊曼机场,我还是不放心的打开谷歌地图,发现司机真的弄错了,往苏娜万普机场开去,经过多次沟通,终于掉头开往廊曼国际机场,晕死了,多给点出租车费事小,延误了我的飞机可怎么办啊回家得好好学英文了。

顺利办好退税事宜,排队值机,过安检,出关,终于要回家了。

不枉早起,如此美丽的朝霞

再见了曼谷,再见了泰国,期待能有下次,让我们再去一睹你美丽的景致

2月8日10:20,飞机准时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开车回成都过年咯......

2016-03-06 21:19

2016-03-06 22:29

2016-03-06 22:52

2016-03-06 23:04

图挺多的    不跟团   就怕语言不通出乱子。

2016-03-06 23:1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1:25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06 23:17:36 的回复:

图挺多的    不跟团   就怕语言不通出乱子。

回复oujun:语言确实是一大障碍了,跟团太赶了,自己玩更自在

2016-03-07 13:22

引用 yovisa 发表于 2016-03-07 11:25:4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yovisa:绝对值得一去

2016-03-07 13:2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7 13:56

引用 ningmengshuolivia 发表于 2016-03-07 13:56:14 的回复:

回复ningmengshuolivia:说走就走咯,哈哈

2016-03-07 14:03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3-08 16:39

引用 zёn 发表于 2016-03-08 16:39:22 的回复:

回复zёn:是啊,那里实在太美

2016-03-08 21:13

引用 莉/tp儿 的图片:

好美的海景,一样从成都去重庆飞的曼谷。

2016-05-29 22:1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9 22:16:02 的回复:

回复GILI:是啊,那里的海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还会再去的

2016-06-01 16:38

楼主觉得兰塔岛和皮皮岛哪个值得去啊?我在纠结。想带孩子住两晚

2016-06-17 11:03

请问人均要花多少钱呢

2016-06-20 09:35

引用 Tcitr 发表于 2016-06-20 09:35:17 的回复:

回复Tcitr:不算购物,每人大概4000左右

2016-09-22 14:44

引用 紫薯蛋挞 发表于 2016-06-17 11:03:41 的回复:

回复紫薯蛋挞:我更喜欢兰塔岛,那里更清净,交通工具只能是摩托车哦。皮皮岛商业味太重了,到兰塔一定要去ROCK岛,那里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