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游记—歌诗达赛琳娜号春节之行(2016.2.06-2.11)

某某 (杭州) LV.12
2016-03-06 17:31 1461/18
  • 出发时间/2016-02-06

某某每次旅行回来都会写游记,原本就是个啰啰唆唆的流水帐,记录下来给自己看,因为记性差,怕以后会忘记。既然写了就分享一下~这是某某游记第一次发表在蚂蜂窝

以往出行都选择自游行,自己订机票和酒店,自己安排行程,也是蛮有乐趣的,不过这次带老妈坐邮轮必须跟旅行社,网上查了一下各家价格相差无几,于是就选了中青旅,因为老人家信任大品牌……..
根据我们的时间安排和价格考虑,选择了歌诗达赛琳娜号日韩六日之旅(济州、福冈鹿儿岛),正好年三十在船上过,行程如下:
2016.2.06  D1  上海出发
2016.2.07  D2  济州岛
2016.2.08  D3  福冈
2016.2.09  D4  鹿儿岛
2016.2.10  D5  公海
2016.2.11  D6  上海返程

原本想着旅行社能包车去上海,后来被告知要自行前往码头,看来我们也要赶一回春运了。
出发前旅行社会告知一些注意事项,经过实践我觉得主要是:
1、 吃的不用带上船,因为船上什么时候都能吃
2、 带上VISA或者MSATER信用卡,JCB信用卡不能用
3、 建议带转换插头,房间的插座太少了,要用三插接线板的话肯定还是要转换
4、服装要求已经降低到只要不是短裤背心就能参加派对和正餐,随便穿
5、船上没有免费WIFI
6、拖鞋、牙刷牙膏、护肤品自带,卫生间有沐浴露
7、日元、韩币换一点就可以,如果没带,当地也能换

关于赛琳娜号的详细信息网上都能查到,我也事先了解过,这里就不多写了

2016年2月6日 第一天 杭州上海吴淞口码头

因为一早要出门,晚上睡的很不踏实,凌晨迷迷糊糊中我感觉床晃啊晃啊晃,心里就想一定有地方地震了……早上起来一看新闻,台湾地震!!
在为台湾人民祈祷中出门,顺利到达杭州火车东站,高铁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上车,保险起见我还是取了往返的火车票,原本以为春运火车站一定是人山人海,没想到东站空的很,售票和取票都不用排队。

之前国庆节去上海地铁买票大排长龙,这次事先买好上海公交卡不用排队啦~但是到达虹桥火车站一看,居然空空荡荡买票的人一个都木有,说好的春运呢……

去吴淞口码头坐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换乘3号线到宝杨路。3号线在地上,我和老妈扛着箱子爬了好几层楼啊,要坐终点是江杨北路的车,有些区间车是不到宝杨路站的,因为3、4号线在同一个站台,所以要看仔细听仔细,我们在车上就碰到明明要坐4号线却坐了3号线的人。附一张上海地铁图

地铁坐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到达宝杨路站后1号出口出去

左边是去码头的公交车:宝山9路,这个车要等好久,很多人在排队

右边可以打的,随手招就行,到码头也就十几分钟,费用16元,如果坐公交车还要走好多路,打的可以一直开到报到的帐篷。

我们是3号帐篷,到达时大概12点20分,已经好多人啦,和领队联系后在帐篷里找到她,里面更是人头攒动,几乎听不清说话声,好在事先已经了解过注意事项,拿到护照、船票和团号吊牌,箱子自己绑上行李托运牌交给托运处就可以上船了

然后就是漫长的排队上船,一大波一大波前进中

终于可以看到船了,有一段路可以和水手们照相,照片上船后可以买,15美元一张,给了一张半价卡,只有今天可以半价买,但是因为今天赶路很累,我们忘记去买了

船票就是一张A4打印的纸,上面有房间号,上船就被收了。护照原件也被收了,收走时会发一张粉色的小纸片,以后都要凭此领取护照,所以这张纸片很重要不能丢。登船时还要拍个大头照,以后上下船核实身份用的。上船后会有船员引导,船上工作人员基本都是东南亚意大利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和英文。服务员带我们坐了观光电梯

上到10楼出电梯就有服务员给我们指路,找到房间,门是不锁的,进去后床上有歌诗达卡、晚餐券和《TODAY》。这三样都是极重要的,歌诗达卡每人一张,背面有名字等信息,是房卡、消费卡和上下船通行证等,必须本人使用。
晚餐券整个行程每个房间一张,因为船上有将近3500名游客,所以晚餐有两个正餐厅,分两个时间段,第一批是5点半,第二批是7点半。我们是维斯塔餐厅的第二批,餐券上很清楚的写着餐厅名字、用餐时间和楼层。
领队发的吊牌也很重要,基本上只要出房间都挂着,所以歌诗达卡、餐券这些我就全塞吊牌里了。感觉挂着吊牌像个导游似的,船上这些天全是挂着吊牌的人,给我一种到处都是导游的感觉……
《TODAY》每天一张,上面是当天船上的各种活动、餐厅开放时间等重要信息,一定要随身携带。
还有一本赛琳娜号的地图册

船上有三种房型,内舱房、带窗房和阳台房,我们定的阳台房,房间很迷你,设施齐全,还有个沙发

船上恒温20度以上,不用穿太厚实,整理一下马上到3楼去绑定信用卡,信用卡在船上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必须绑定歌诗达卡,之后船上所有的消费就刷歌诗达卡,我们到的早还比较空,3楼有两台绑卡机,居然有服务员帮助,我的信用卡先绑了老妈的歌诗达卡,然后发现自动绑了我的歌诗达卡,问了服务台说一张信用卡可以绑定同房间的两张歌诗达卡。这个机器忘记拍,盗个图,后来发现在5楼和9楼也有绑卡机

因为午饭我们只是带些面包随便吃了点,绑完卡就去9楼的波罗马特自助餐厅吃一些。刚上船真有点摸不清东南西北,找对方向后先进入的是一个好大的厅,中间这个叫乌拉诺游泳池

罗马特自助餐厅还要往里走,左右两边都能进,里面已经有好多人啦

餐厅有好几个取餐区,中间有个面条吧,下午主食不是很多,我们就拿了些水果

吃完后我们上到10楼甲板晃荡了一下,外面有点冷,没什么人

电梯门都长这样

回到房间发现箱子已经在门口喽

阳台真的挺小的,而且外面冷,不可能去坐。房间的电视机不停的播放船上的注意事项和逃生演习方法

虽然是十几万吨的巨轮,对于我和老妈这种睡眠质量堪比豌豆公主的人来说,还是能感觉到它在晃…..快3点的时候听到广播说要参加登船说明会,在船头的宙斯大剧院,这个剧院3、4、5楼都能进,前面还是要听一听,了解一下船上的各类设施和活动,哪些是免费的哪些是收费的,后面的人员介绍我们听了一半就走了。
4点多的时候在房间里听到7短1长的鸣笛声,说明要逃生演习了,找到柜子里的救生衣,按电视上教的穿好后,步行下楼梯到4楼,按救生衣上的字母分别到左甲板或右甲板,一路上都有船员引导,不能坐电梯。到达后要刷歌诗达卡,如果没刷或者没参加这次演习,那就只能参加下一次了。人员一堆堆排队站好,船员在前面一遍遍演示穿救生衣的方法,我观察了一下,应该是按一艘救生艇的人数安排列队,救生艇就挂在4楼甲板外面,站了不到10分钟就结束了,不能用手机

赶了一天路,我和老妈都有点累,没去参加5点的起航派对,补觉。7点多到3楼,餐厅还没开放第二批,这个时候就看到绑卡机前大排长龙,而且也没有服务员帮忙,上船第一时间去绑卡是对的。先去宙斯大剧院看表演《神话》

餐厅外面是万神殿大堂和酒吧,几乎任何时候都有歌手在驻唱,随便坐,酒水要刷卡买

7点半餐厅准时开门放人,按餐券上的号码找到餐桌,最小的桌是4人的,我们和同团的其他两人拼桌。服务员给每人一份菜单,告诉我们可以点几个菜,都是免费的,龙虾套餐要付钱,10美金一只小龙虾其实也不贵,点好以后按西餐的规矩一道一道上菜

吃到一半突然响起熟悉的旋律: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抬头一看,服务员们跳的很HIGH,其间还有摄影师拍照,照片一样要花钱买的,我们没拍

感觉服务员挺厉害的,每个人点什么都不会上错,甜点看起来很诱人,平时家里都不怎么吃甜食,船上我是每餐必吃

对于我和老妈来说,上船就是为了吃吃睡睡,所以吃完没参加任何活动,洗洗睡了,在房里摸了一圈,只有桌上有两个插座,还好带了接线板。北京时间晚上8点以后手机就没了信号,明天开始手表要调快1小时。
回房后明天的《TODAY》已经放在床上了,上面有各团队的集合时间和地点,不过领队晚上仍然打电话强调明天集合时间和地点,房间里的座机打电话给其他房间是免费

2016年2月7日 第二天 济州岛

船上的第一个晚上,船有点晃加上换了环境本来就不习惯,睡的很糟糕,我和老妈也没有睡懒觉的习惯,还是早早起来吃早饭了。手机的时间已经自动调整为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
早餐也有好几个免费餐厅,我们离波罗马特餐厅近,所以都在那里吃,这里的早餐中西结合,既有稀饭咸菜,也有酸奶甜品,品种挺丰富的

吃完饭按《TODAY》的提示去拿护照正本,顺便走动走动,5楼一溜的免税店

往棋牌室方向走,看到赛琳娜号的船模。旁边就是卖照片的地方,照片按半价卡上的字母分类摆放,昨天是半价,今天变成买二送二…..看看拍的还不错,老妈想买,就花30美元买了4张,除了一张是大照片,其他就是2016年的年历和邮轮证书什么的,昨天买一张其实最划算

买好照片我们晃到甲板上,是个多云的天气,风很大

观光电梯一直能望到3楼

10层日光阳台,折纸花活动

下面9楼在跳恰恰恰,船上到处都是这样的活动,可以看看《TODAY》,找自己喜欢的参加

船尾的波涛滚滚

回房休养了一会,醒来阳台望出去已经到济州岛

集合时间是下午,先去9楼吃午餐

窗外就是济州岛码头,停满了接我们的大巴

下午2点我们到达集合地点5层船中阿波罗大酒吧,人员到齐后就可以一波一波的下船,人多只能走楼梯,出船口要刷歌诗达卡,核对照片,出去后看到本船真身喽

过海关时护照原件又被收走,昨晚船方已经发给每人一张护照复印件,自己复印的不能用,必须使用船方发的,这个复印件也要放好,等会免税店买东西要用到,记一下我们大巴的车牌

地接是韩国妹子,普通话说的可好了,第一站就拉到了乐天免税店,里面全是中国人,商场里能坐的地方全坐满了人,很多人都席地而坐。我们自己没什么要买的,都是帮人带,3楼是韩国品牌,雪花秀和韩后两个柜台都在疯抢,还好服务员都能说中文,2楼国际品牌空多了。迅速解决带货事宜后,连上店里的免费WIFI终于可以和家人们道个新年快乐,但是没地方坐感觉有点累,打开大众点评搜到旁边有家巴黎贝甜,就在免税店正门出去右边的马路对面,万万没想到店里全是中国人,没的坐。看到对面有家便利店

穿过马路到达便利店,万万没想到这里也全是中国人……感觉济州岛所有的商店都被中国人占领了…..买了我和老妈每天必吃的酸奶,还是回到乐天等吧。团里有对80岁的老夫妇居然出行没有儿女作伴,膜拜啊,而且2个人已经去过好多国家,老人家喜欢和地接聊天,但是一口南方普通话韩国妹子表示基本听不懂,我就当起了中文对中文的翻译,也是没谁了

大家都到齐后奔向下一个韩国护肤品店,今天是年三十,地接送每人一瓶青梅汁

这家店实在不大,也没什么好品牌,服务员一直跟着,感觉不太好,逛了一圈就回车上了,这个时候下起了好大的雪,地接说济州今天的天气也是神了,早上下雪,中午大太阳,傍晚又下雪

最后一个景点,龙头岩,十几年前来济州岛就看了这块石头,现在鸟枪换炮居然晚上打灯光了,可惜雪已停。

这个景点时间留的最少,我对路边的水果比较感兴趣,可惜湿的东西是不能带上船的,所以泡菜水果饮料之类的都不能买

晚上的船也是很漂亮嗒,好多团员青梅汁没喝完,不能带上船只能扔了,地接表示很心痛,说济州岛淡水所以对水资源很重视,言下之意我们太浪费啦,还好我喝完了

过海关时护照复印件也被收了,护肤品在乐天3楼买的韩国品牌是当场带走的,2楼买的国际品牌要拿取货凭条到上船口一个小帐篷里取货,不知道为什么要搞的这么麻烦。顺利回房,一个大惊喜~猴年大吉~~~客房服务员棒棒嗒

床上已经放好明天的《TODAY》和护照复印件,桌上还有红包

因为今天大家上船时间晚,7点半去到维斯塔餐厅发现5点半那波吃的很HIGH完全没结束,毕竟今天是年夜饭啊,只能转战到9楼自助餐,没想到这里也是一位难求啊,好不容易搞到位子和吃的,匆匆吃了点而已,这顿年夜饭吃的有点心酸啊。披萨只有中间的餐区才有,所以那里排队的人超多

好在今天对船晃有点习惯了,晚上有个跨年派对,我们没参加,还是休息要紧,春晚看了点就睡了,话说船上的电视机可以收到国内的各大卫视和中央4台。

2016年2月8日 第三天 福冈

昨晚船不怎么晃,睡的还不错,起来看到小猴子心情也挺好

走出阳台看到不远处就是福冈码头啦,清晨的阳光穿过云层,很美

照例9楼吃早餐,吃完已经到达福冈,从阳台可以拍到蓝天白云

集合时间早的团队已经下船

还拍到了船头的驾驶舱,这个应该是吧

好,我们也下船了,呼吸到的空气觉得好干净啊

今天过海关只需要护照复印件,还要填一张黄色的申报单,昨晚已经放在房间,每人一张,填写样本房里有,照着填就行。因为明天还要去鹿儿岛,过关时护照复印件背面要贴一张临时登陆许可证,如果丢了,明天去鹿儿岛就要花80美元补办

顺利出关后还有热闹的敲锣打鼓迎接我们

隔离墩和集装箱都这么可爱,日本人还真喜欢卡哇依风格

又能看到赛琳娜号的完整形象

照例要拍一下大巴,司机态度真心好,每个人上车都要问声好

今天的地接田田是个大连妹子,在日本生根落地搞起旅游,说话那叫一个爽快利索,老人家的南方口音全听的懂,毕竟是中国人啊。上车就巴啦巴啦开说在日本应该买些什么,推销的成份肯定有,不过听着还顺耳,至少不会叫我们什么都买,对于马桶盖之类的就建议不要买。买什么东西吧,最终要看自己需不需要。
第一站我们到的是太宰府天满宫,这里最有名的小吃就是梅子饼,其实每家口味都是一样的,不需要找排队的买

因为下船过海关时间有点耽误了,所以今天我们的游玩时间也被压缩,这里的时间给的不多,停车场走过去有一条长长的购物小街,街上有家装修风格独一无二的星巴克,这些木条其实是筷子的造型

抓紧时间走到入口,身后是人山人海的小街

太宰府天满宫,是日本学问之神官原道真的本宫,进去后有三座桥,依次代表过去、现在和未来,据说第一座过去桥千万不能回头哦,未来桥就可以回头看看了,桥下有鱼

桥上望下去全是人啊,可能因为是新年,当地人也很多

日本的神社神宫进门都要洗洗左手洗洗右手再漱漱口

御神牛,据说摸摸P股可以升官发财,我只要身体健康,就不摸啦

挂满祈福的架子

到正殿了,我的眼里只有蓝天白云

两边有卖各种祈福用品

往里走人就少多了,里面还有饭店

走出来看到殿里正在进行活动,不知道是什么

这里有好多梅花,可惜现在还没开,梅花绽放的话一定很美

梅子饼必吃,整条街到处是卖饼的,各家价格都一样120日元一个,随便找了家买,外面其实就是糯米年糕,里面是豆沙,新鲜出炉热气腾腾,软软糯糯,哦依西~保质期好几个月那种我们没买,怎么能和现做现吃的比

老妈说这里的盆栽都种的好好

回来的路上看到这家店大排长龙,不知道是什么好吃的

日本最大的印象就是干净,路边没有垃圾桶,地接发每人一个垃圾袋,回船的时候今天的所有垃圾统一给她处理。
上车后发现后面坐了两个陌生人,领队说这两个是因为没有按时集合被自己团丢弃的游客……话说这几天领队一再强调大家一定要准时集合,因为下岸时间有限,如果迟到就会被丢弃,只能跟随其他团队去找自己的团,这样就有可能没法好好购物好好玩。
今天这两位也是真心不靠谱,明明上了年纪还不随身带吊牌,说什么都一付不明白的样子,自己的团号是多少也说不清楚……好在终于在下一站免税店跟上了自己的团。
这样一比我们109团真的太靠谱,下岸的三天所有人都没迟到过一次,两个地接都狠狠夸了我们一番。

因为时间有限,原本要去的福冈塔改成车上望一眼,不下车参观了,号称日本海滨之最,外立面全是半反射镜,就是镜子的意思喽。改行程这件事日本旅行社搞的甚是隆重,还要每位团员在行程单上签字认可。塔是没拍到,不过又看到咱们的船

第二站去的是免税店,这里给的时间最多,我们逛了一圈就买了一盒地接说一个月只要敷一张的神奇面膜6GF,其他都没买

逛去一楼,发现一家很大的超市,旁边还有药妆店和麦当劳,我和老妈在超市买了一些特产,最关键当然是酸奶。日本几乎每隔100米就有一家便利店,最多的是罗森、全家和711

最后到达博多运河城,类似于我们的银泰城,吃喝玩乐都能解决

福冈最有名的拉面一定要尝,大众点评能搜到最有名的一兰拉面就在附近,但是运河城楼上那么多拉面店,就是没看到一兰,不浪费时间去找了

拉面店虽然多,生意都很好,找到一家有位置的也不容易

门口有自助点餐机,可选中文,先塞钱然后点菜,非常方便,不用和英语超烂的日本人交流,挺好

成功后机器会吐出一张小纸片,拿这个给服务员就行

我们两人点了一碗,服务员主动给了小碗,面看起来卖相挺不错,汤汁很浓厚,老妈说咸了点,面条口感还是不错的,这里有WIFI,不急不慢吃着面条玩着手机,完全没有再去逛店的打算

到点准时集合后看到团员们都是大包小包的,就我们买的最少,后来还有团员弄丢了刚买的帽子,东西买的多一定要仔细啊。又回到码头,因为明天去的还是日本境内,所以今天不需要过海关没有收护照复印件,好多人一窝蜂挤在上船口,感觉要是有谁摔一下什么的还是蛮危险的

回房后照例明天的《TODAY》已经放好,今天原本下午6点要开船的,但是由于福冈方面地接大巴的原因大批游客无法按时上船,一直到6点40才开船,据说船晚1分钟离港都会被码头罚钱,幸好这次不是游客原因罚不到我们。趁着船没开拍几张码头的夜景,这次带着三角架,不过我发现长时候曝光还是要用遥控快门,会糊……

今天终于可以吃上新春晚宴了,7点多到3楼先在酒吧坐坐

7点半到餐厅,终于可以准点吃晚餐,吃过拉面,肚子不是很饿,也没多点

今天是大年初一,甜点居然有汤圆,上来一看只有2颗…..饺子只有1个……

吃饱喝足要活动活动,宙斯大剧院的舞蹈秀《电音世代》快开始了

演出开始了~

看了一会回房睡觉,可能今天离港时间晚,船开的快,有点晃,还好我在这摇啊摇的节奏里也能睡着了

2016年2月9日 第四天 鹿儿岛

老妈早上起来说她没睡好,因为昨晚船晃的厉害她担心翻船……想太多果然没法好好坐船,早晨的阳光照着海面这么美好的模样,老妈真是太杞人忧天啦

上船这么多天终于对船头船尾有了点概念,去9楼餐厅也可以走捷径了,我对早餐没什么追求,有稀饭足矣

吃完去楼上甲板晃晃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回到9楼,有玩游戏,大家还真是踊跃参与啊,和抢凳子差不多,主持人手上拿出什么,凳子上的人去找来,最后一位回来没凳子坐就淘汰喽。其中一次主持人居然拿出一个BRA!说一定要脱下来拿在手上才行,臣妾无论如何做不到啊,唯一的男性主动退出才勉强通过。之后主持人拿出衣服,有人立马扒下一个外国女船员的衣服,害她只剩BRA……扒别人衣服倒是毫不手软……

最终胜利者有小礼物哦

虽然老妈说晚上浪那么大,应该订内舱房听不到好睡觉,但是回到房间看到阳光照耀进来,还是觉得订阳台房是对的

快中午的时候看到樱岛火山啦,这个山吧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就知道一定是火山,啊哈哈

进港喽,码头有好多人朝我们挥手说你好

一溜大巴已经在等着我们

这样一看鹿儿岛真的挺小的,码头在这里,火山就在那里

当然还是要先在船上吃午饭的

外面大厅有免费水果大派送

每天下船之前都会有广播通知集合时间和地点,迟到的人领队只能打电话去房间找,当然靠谱如我们肯定是按时集合,今天终于我们是第一团下船,还不用过海关,下船直接奔向大巴,不用排队的感觉真好

还是昨天那位田田地接,这几天一上车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我们系安全带,第一站奔向城山展望台,这里能看到鹿儿岛全景和火山。据说火山像一个躺着的女人

下山沿路有一排小店,旅游景点都这样,一只喵星人看到我,表情很不爽的样子,好吧我不打扰您了,大人。。。

第二站,照国神社,路上看到好多日本人带口罩,田田说因为前几天火山爆发过,有点火山灰。外面风清云淡,我们这些天天吸着雾霾的人觉得这里的空气不要太清新哦,这么点火山灰就把日本人吓成这样。据说日本政府要出钱帮助治理中国的雾霾,就是怕中国雾霾飘洋过海到日本……

日本的神社神宫之类,其实就是名人的陵墓,门口的大盆景造型不错

老妈第一次来日本,发现日本字居然都认识哈,当然有些意思不太一样

照例洗洗手漱个口进去,这里是供奉萨摩第28代藩主岛津齐彬的地方

里面的房子看起来很有古典日式的感觉

边门还有个小神社

这是电视台在拍摄吗

照国神社刚好是这条马路的尽头

日本人开的车都很迷你,小排量车对环境危害少,这种节能环保的全民意识还是值得学习的

接下来步行去天文馆,走过去也就5分钟,是鹿儿岛最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娱乐天堂

马路上的有轨小火车

天文馆就是很长一条步行街,有很多药妆店免税店拉面寿司店,我们没什么想买的,买了酸奶坐下玩手机,这个酸奶居然是果冻!

团里有些人前两天还没买过瘾,所以今天这里的购物时间挺长,我们先逛了逛,这里有好多小弄堂里的小店其实不错,里面大多是本地人

不想吃拉面,又不想在外面吹风,找到一家星巴克进去坐坐,看了菜单并没什么想喝的就没点,坐了差不多半小时服务员过来说如果我们结束了是不是可以把桌子让出来,擦,杭州的星巴克都可以不消费随便坐,这里居然还赶人,关键是店里明明好多桌子都空着…….还好也快集合了,鹿儿岛的WIFI也要吐槽一下,每15分钟要重新连接一下,每天只能连5次,小气巴啦的。这里过海关速度挺快的,护照复印件收走了,上船后发现房里的小猴子变成小兔子啦,赞

这位老歌者几乎每天都在唱

今晚和年三十一样也是7点才上船,我们以为晚餐可能也没法按时吃,没想到餐厅这次学聪明了,不按桌号坐,安排我们坐到一张6人桌,前几天都忘记拍菜单,吃的什么全忘了,今天终于记得拍一张,也好知道自己吃了什么

这次的服务员上菜好慢啊,等的昏昏欲睡,不过他也向我们表示了歉意,餐厅吃饭的人太多,也不能怪他。烤三文鱼真的好大一块,两个人分着吃才吃完。吃着吃着服务员又开始跳舞,坐的比较里面就去没拍,感觉这样吃饭还真是热闹

吃完出来看到酒吧里有好多人在跳舞

回房洗洗睡了

2016年2月10日 第五天 航海日

今天不用下船,公海航行日,除了没有WIFI,船上的活动是很丰富的,先吃早餐

虽然时区还在日本北京时间快1小时,但是船上所有活动按北京时间,吃完早餐去领护照原件,果然有人搞错时间,回房后从阳台望出去,今天是个好天气啊

外面阳光明媚,海风徐徐,温暖的不需要穿外套,很多人都在躺椅上晒日光

我们也漫步甲板

船上每天活动都很丰富,完全不会闲着,当然我们自己想闲着也是可以的~

今天的午餐我们选择了3楼船尾的瑟瑞斯餐厅,其实这个餐厅每天都有自助早餐和午餐,只是因为我们住的离9楼近,所以一次都没来过。赛琳娜号整条船只有5楼贯穿船头船尾,其他楼层是不通的,瑟瑞斯餐厅必须先电梯到5楼,然后坐船尾的电梯下到3楼。我们到的早,餐厅人不多,这里明显比9楼大排档式的自助餐高大上,菜都有保温罩

菜比9楼看起来质感也好很多,早知道前几天应该都来这里吃啊

窗外就是船尾的波浪

前几天都要下岸,船上其实真没好好逛过,这是月神沙龙

赌场,有些人还是蛮喜欢的

4楼还有个迷你教堂

随处都有歌手在唱

每天要走一走的楼梯,可通3楼至5楼

船上的免税店护肤品还是便宜的,今天早上还有9折优惠,可恨我前几天该买的都买了

回房间阳台也要拍,嘻嘻

远处的渔船,老妈说晚上看到好多亮灯的渔船

下午有个下船说明会

主持人说不要看船上工作人员在人前永远面带微笑,以为这份工作一定开心又不累,其实船上的生活挺苦的,上船8个月才能下船,这8个月里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还要身兼数职,我觉得这样的工作虽然工资一定不低,但是绝对需要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确实非常感谢这些工作人员,大家也把热情的掌声送给他们,特别是客房服务员,几乎只要我们离开房间,回房后就发现打扫过了,一天最少打扫2次,太敬业了,还能用浴巾折出这么可爱的小动物。当然主持人说这些最终目的是希望我们在评价表上给好评喽,客房服务员送来表格时也特别强调客房服务这一项希望能给好评,必须嗒,我们确实玩的很开心

说明会结束后刚好是下午茶时间,冲到9楼自助餐厅,这还是上船后第一次吃到下午茶,前几天都错过了

好多蛋糕,都想吃怎么办……

下午5点有个船长欢送鸡尾酒会,可是又想看日落,看到酒会在排队,就先跑到甲板上,发现日头还高高挂着

赶紧又跑到宙斯大剧院参加酒会,排队进场,还可以和船长合影,入口处拿鸡尾酒,其实是无酒精的,毕竟船上孩子老人多

下面有跳舞,老妈说终于开了一下洋荤,知道什么是鸡尾酒会

大部分人喝完就走了,我们也赶着去看日落,奔到甲板太阳居然已经只剩半个了

还隔着脏脏的玻璃,将就着拍一下

彻底木有了,这次没经验,其实先去酒会再来赶的上看日落,我们先上甲板再下去排队又上来就耽搁了

接着就是晚餐啦,先在酒吧坐坐

船上到处都有这些古希腊神话的绘画

有人跳舞,有人唱歌

今天必须准时开餐啊~

船上的最后一顿大餐啦,菜单记录一下,主菜单可以点4份

甜点每人1份,我和老妈主菜单每人点了2份,服务员很惊讶我们每次都不点足,我觉得吃吧不能太饱,特别是晚上,所以就算免费的也不会多拿,其实关键是白天吃太多啦

首先是前菜,这里顺便夸一下服务员,每次他们都是单手端十几盘菜,后来知道足足有30公斤啊,单手啊,这得身体多好啊

最后一顿大餐就是不一样,龙虾前几天都要付费买,这顿是免费的哟,我点了牛排

这几天甜点吃的多,感觉口感还是不错的

吃饭的时候跳舞,这是船上的特色,这次关了灯,甩起了餐巾哈哈

亮起灯来大家一起甩,这时候主持人还把厨房的大厨们都拉出来介绍一遍,厨师们辛苦了

船上最后一顿大餐,服务员贴心的问我们吃的好吗,玩的开心吗,希望下次还能再见,离席时一一握手~不愧是正装晚宴。回房后床上有颗大大的爱心~最后一晚啦,好好睡

2015年2月11日 上海杭州

昨晚12点之前行李绑上客房服务员给的托运条,放在门口,早上起来已经拿走了,说起行李托运条,昨天下船说明会有讲到,分成10种颜色,我们是绿色。
早上7点多,船已经到港,先吃早饭。
在取早餐时听到柜台里面有人对我说“你好”,抬头一看居然是维斯塔餐厅为我们端菜上饭的服务员,昨天说希望再见今早就见到啦哈哈,有缘。昨天下船说明会时主持人说船员们个个都身兼数职,果然是呢

老妈和我的风格太不同了,她每天都吃这么实沉的东西

8点之前必须离开房间,因为客房服务员要马上整理房间迎接下一批游客,和我们一样,下一批游客12点就开始上船。
我们带上随身行李到达集合点,今天的集合是按行李条的颜色分类,不需要领队,昨天就没见过领队了,其实领队主要是下岸时带我们,在船上真的不用联系,之前游记里看到的MY COSTA这个APP我没装,当然如果同行人多,装一个还是有用的。
下船也挺顺利,护照上入关章都不用敲.....出关后看到有免费坐到地铁3号线的接驳车

顺利到达虹桥火车站,随便找了一家吃午饭

因为之前不确定几点能下船,所以回杭州的高铁订的很晚,吃完午饭还有好多时间,就逛去虹桥天地,火车站里并没有到虹桥天地的指示牌,只有指示商业区,我们往火车站西面走,方向是公交车站和停车场,居然走对了,到停车场这里才看到虹桥天地的指示

虹桥天地的娃娃们挺可爱的

因为是年初四,虹桥天地几乎没有人,这里有好几幢房子,方向感差的人估计会迷路

找了一家餐厅喝下午茶,居然连饮料都没有,只能点了两杯无酒精鸡尾酒,店里也几乎没有客人,这种日子还开张也不容易

喝完走回候车大厅,晚饭回家吃太迟了,候车大厅楼上各种吃的,我们买了三明治之类的

回程是坐到城站的,公交车很空,晃悠晃悠回到家,刚好洗洗睡,愉快的旅程结束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豪华邮轮,除了有点晃睡的不太好,每天吃吃睡睡真的一点都不累,也不需要起早摸黑上下船,确实蛮适合老年人的~

回家以后各种拜年聚餐比坐邮轮累多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6 18:5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05

引用 daisyyanxia 发表于 2016-03-06 18:52:0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daisyyanxia:共勉~

2016-03-06 19:29

2016-03-06 22:29

2016-03-06 22:52

2016-03-06 23:04

2016-03-07 06:48

2016-03-07 09:43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1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12:57

引用 我爱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3-07 12:57:56 的回复:

回复我爱胡萝卜:谢谢~

2016-03-07 13:58

2016-03-07 16:13

2016-03-09 11:31

船上插头通用吗,还是要带转接头

2016-03-14 14: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37113403 发表于 2016-03-14 14:51:03 的回复:

船上插头通用吗,还是要带转接头

回复蚂蜂窝用户37113403:两扁插头可以用,三头插要转换

2016-03-14 14:55

每个地方儿都停留很短时间呀

2016-09-21 17:07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9-21 17:07:06 的回复:

回复彩色的小哈:购物时间挺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