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YEAR!一个女生的6日丽江,大理单独自由行!(二.洱海 双廊)

王了个婵 (成都) LV.6
2016-03-06 17:33 955/13
  • 出发时间/2016-02-29

旅行 第二天 2月29号
  一早我就坐大巴专线车,从丽江去往大理双廊镇!全程2个半小时左右,早上九点半发车的,我大概也在11点半到的。专线大巴你可以找客栈老板代订,票价90元。去大理还可以坐火车啊,拼车,包车什么的。但是我是去双廊,而且听说专线车沿途风景不错,所以果断选了!一路是很美丽,两个半小时的旅途还是挺值得的。过了双廊的高速收费站,洱海在中午灿烂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苍山依偎,云雾缭绕,惊艳之极,让我震惊。以前见过热带最纯净的大海,可是这种壮阔中透露出的灵秀与温柔,让人驻足,一切都随着微风,静止了下来。

因为我定的往返丽江——成都的机票,所以我把行李箱放在了丽江的客栈,让老板代为保管,我选择了一些必用品,背了背包,轻装前行!物品什么的,还是和丽江一样,两地气温,天气差不多。洱海边有时会下雨,但是很快又天晴!得老天庇佑,我待的4天里,几乎都是晴天,哈哈,美不胜收!我住的客栈在双廊镇 里,离下车的地方不远,走路也就10分钟,我这个人喜欢走路,所以也当是转转,拿百度地图定好位,就走了!路途中也有游客的电瓶缆车,很多人那种,10块 钱一次。沿街都有小摩托(电动车),自行车出租!沿海公路骑一圈,租小摩托要80左右,自行车20!也有双人脚踏车,有人小汽车,SMART那种,自己想 租什么就租什么,当然前提是你得会!我吃了不会骑小摩托的亏,老板们都不肯现教,毕竟速度高,也不安全,所以乖乖选了自行车!不过好的是基本没什么上坡, 平缓路多,费不了什么力气!这个骑行后面说,言归正传,还是先说主角“洱海”。在去客栈的路上,小镇街两旁都有商店和客栈,街道不宽,但也不窄,来往车 辆,人很多,挺热闹的。房子都很古朴,和丽江完全是两种感觉,非常淳朴,路上都是白族当地人,穿戴白族服饰,很有当地的氛围。这才是我对古朴小镇的幻想,巷子口有从洱海刚捞上来的大鱼,实在是太肥了!

我订的是海景客栈,所以就在镇子里,大家可以在携程,去哪儿,艺龙网自己订!有的出名的海景客栈,要提前订很久,大家自己选择!价位基本都在 500-1500.我觉得纯看海景,像镇子里和才村码头那就不错!如果喜欢跑步散步的,就把客栈订到环海公路那边,早上起来呼吸新鲜的空气,跑跑步,散散 步,不是很惬意的事情吗?我放下行李后,就到阳台了,三楼的阳台,天空晴朗,海天相接,让人美得说不出来话。上图!!!(按三天观察到的,天气晴朗的早中 晚放图,也有阴天的洱海,别有风情)

这是洱海晴天的日出,早上7点到8点半的景观!十分美丽,早上早起看到这么美的画面,实在让人一整天都很开心!

这是中午12点-2点的洱海,是不是蓝的和大海一样呢!配上白色小阳台,好像在地中海一样哦!

这是我的自拍

喜欢拍照的女生,这个时候就是好时候啦!哈哈哈哈,化上妆,穿上轻薄的纱衣裙子什么的,碧海蓝天,拍出来很美!我是旅途中不喜欢麻烦的人,所以脸上只有防 晒霜,来张自拍,纪念一下,么么哒! 对了,重要的防晒霜,一定要擦!记得记得记得!我现在回来之后还是发现变黑了,美白中……对了可以提前拿帽子,墨镜 什么的,虽然这边也有卖,但是你懂得,不是很FASHION,哈哈哈哈!我是这次完全没有准备,所以姑娘们来之前,准备工作做充分了!丽江大理这边,有那种辩彩鞭的给头发,那个其实是寡妇辩,如果不想被当地人一眼看出来是外地游客,还是不辨了,只是提醒,个人爱好,辩的人也多!继续上下午的图!

白鸥萦绕在海面上,飞来飞去,生态环境非常好,还可以喂食哦!
下面天有点阴

当天中午,我就去环海公路骑车啦,没有去南邵风情岛,因为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因为这次是来清净的!想去的朋友,在双廊镇有个地方专门卖船票待门票去风情岛的,问问当地人就知道了。我租的自行车,20块钱,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门口骑到挖色镇,老板说有18公里左右。沿途太美丽了,一定要去感受哦!我在大理的那天,碰见一堆美国老夫妇,他们和我交谈时也问我去没去环海骑车,他们也认为那是一场很值得的体验!洱海就在你的旁边,感受那种广阔,吹着小风,耳机里嘛就是到地必放,“耳熟能详”《去大理》《彩云之南》应个景!这些歌平常真心听的少 ,但是到地你就有感觉了!沿途有很多特色的住店,也有一片水林,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对了还有那个著名的白桌子,双廊的标志,很多人在那里拍照哦!

因为沿途感受的洱海太美了,我全拍的视频,反正很美!我这个人一直很挑剔,但是洱海这边的景色真的AMAZING到我到不行!我为了洱海,改签了机票,就 为多待一天!!骑了3个小时,我又把镇子逛了一遍,哈哈哈,当天觉得很饿,老板推荐我一家白族餐馆,叫廊桥菜馆,桥旁边,我点了特色的酸辣鱼,菊花菜,炸 酥肉!

味道不错,是那个洱海里的籽鱼,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籽,酸辣口!当地也有很多特色小吃,烤乳扇啊,鸡杂米线啊,虾饼,都很好吃!我忘了拍照,哈哈哈!吃 过饭已经天黑了,我就去了玉几岛风情岛的一家酒吧,玉几岛很近,就在镇子里面,挑了一家相对安静的,唱歌的那种!点了一杯鸡尾酒,100左右吧!比平时酒 吧贵,景区就是如此!去云南,不去酒吧,岂不是……算是必游项目!唱歌的乐队不错,男歌手女歌手都有,主打那种KTV,当地热门歌曲,对游客嘛,就是这样!应个景什么的!肯定又有女生要问,一个人去酒吧安不安全呀,如果有人来搭讪怎么办,好害怕! 哈哈,其实这些在你选择进一家酒吧之前,你可以做一些功课啊,选择尽量清净 的那些,问当地人啊,或者看网上评价呀!你不想引人注意,不要穿得特别那啥!酒类饮料什么的,你告诉服务员,只有等你坐到座位,才能上,你要保证你去厕所 之前,你的酒不要再喝了 ,或者待为服务生保管!遇到男士搭讪,也要看他是什么人。觉得礼貌就留个微信什么的,聊不聊什么的看你自己。如果觉得实在接受不 了,你就说不好意思,不方便谢谢!也没有电影里那么恶霸什么的!你礼貌不伤人自尊,别人也不会为难你的!尽量早点回,趁路上还有人的时候!有的姑娘不能 喝,就不要多喝,长岛冰茶这些属于后劲大的鸡尾酒,你让酒推给你推荐适合你的!我待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晚上的小镇,很安静,夜色朦胧,适合来一曲《月半小夜曲》哈哈哈!内心戏很足的女青年!呵呵哒!

临街的商店也都有开门,特色小店也多,不妨去转转看!那天在云南农村信用社还有人唱歌,几个年轻人,还不错,捧个场驻足听听!和你在城市里是两种感觉!镇里好像只有邮政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现金什么的也可以取,ATM机!自己也带足吧!

然后我就踏着夜色,回到了我的客栈!在阳台坐到了10点半,天空离我很近,海浪声让人安静,我的头顶正对是北斗七星,我怎么拍也拍不明显!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看到北斗七 星,我十分兴奋,这在城市里哪里见得到啊!叫我想到我一次雅思口语考试,考官问我上一次仰望星空是什么时候(如果是晚点考到,我不就有话题了吗T-T)。 带着耳机听歌,躺在摇椅上,看着洱海,听着涛声,对我来说是我这一年来最大的享受了!在我眼里,洱海24小时不同的美,这个时候就很神秘了,远处一点彩色 灯光,星光映射到湖面,不时有白鸥飞过,海风阵阵,像是有神韵,风情万种的婀娜美女。推荐一首歌,美国布鲁斯《love makin music》 Barry white,很适合在安静的夜空下听哦 不过歌手是烟嗓 美国灵歌和流行歌结合 熟悉美国老歌的人应该知道!一首歌就让你安静感受到洱海风情万种,或者你有爱侣,迎着海风,这首歌可以让你,哈哈哈哈哈哈,绽放一夜(哈哈哈,好污!)

这是在双廊第一天哦!感谢老天,感恩父母,我才平安,健康的看到这一切美景,带给我好的天气,好的享受!

2016-03-06 18: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6 18:5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05

2016-03-06 22:29

2016-03-06 22:51

2016-03-06 23:04

2016-03-07 06:48

引用 王了个婵 的图片:

2016-03-07 09:23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11:0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哈 嘿嘿

2016-03-07 10:14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