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刚从三亚回家的第三天,被糊糊一拐,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从2月19号到23号,历时5天,从大理喜洲-到丽江-又折回双廊,乘了飞机、泛了舟、坐了绿皮火车、还骑了马,蹬了自行车,还生平第一次骑了长的像摩托车一般的萌萌的电瓶车,用糊糊的话说,简直要浪上天。
    大理有苍山洱海,蓝天白云,丽江有小桥流水人家,旅行的意义在于一首音乐、一杯苦茶、一片景色、一样小吃或者一个人的音容笑貌拼拼凑凑成一段美妙的回忆,若干年后回想起来依然有种心满意足的感觉。往往路途中经历的艰苦和不悦总会在事过境迁之后迅速的烟消云散,留下都是美好。短短五天,幸福到让我舍不得去忘却,所以这一次我要记下来,以后的每一次旅行,都要记下来。

踏上飞机的第一天,恰逢俺的阴历26岁生日,都说人过了25岁之后,从心态上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我非常赞同,25岁之后我觉得的生活开始变得明媚,比如现在,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写些文字整理整理照片沉淀一下过往,也开始认认真真挣钱,不再去抱怨工作的艰辛,愉快的约会并且更加努力的善待身边的朋友,不过也懂得适当的拒绝一些疲惫社交,慢慢的开始执著于某些小爱好或小怪癖,比如喝茶,比如爬楼梯,有毅力去做一些对自己健康有益得到事情,比如跑步,比如吃素,渐渐的发展简简单单生活也挺好,对了,最近还喜欢把车仍在停车场然后跑去坐公交,也放弃大鱼大肉,煮一锅白粥,配上自己淹的小咸菜也是那么美味,最重要的是,现在感恩于懂得被爱,也尽量懂得如何去爱人.哎。不得不承认,年纪大了,什么东西写着写着就变成了鸡汤.....言归正传,不写流水账,写写收获。
    到达大理的第一天,和糊糊入住了此行最喜欢的酒店——桃源人家,门厅好像很陈旧,但仔细看看却喜欢的不得了,大院里就能看到洱海,一只陈旧的小船停在洱海边,随着浪摇曳,门厅有几个木桌,柜台上酿了各种鲜花酒和梅子酒,让人安奈不住想品尝一下的心情。踩着模板楼梯上到3层,302的房门一打开,正对着的就是洱海,大大的落地窗,第一感觉就是自己住在了海上,房间朝东,本想第二天一睁眼就能看到日出,没想到,却是个大雾天!略有遗憾,不过悬念也不错。下午和糊糊租了两辆自行车,在环海西路蹬的不亦乐乎,阳光特别明媚,骑在田间小路上感觉都要起飞了,小路东边是洱海,还有成群的小鸭子,西边是成片成片的麦田,还有黄的娇滴滴的油菜花,远处的苍山,层峦叠起,望向前方是,是通向天际的田间小路,阳光刺眼,但也没能阻止我睁大眼睛去贪婪的欣赏这一切,这是这次旅途中我最最喜欢的部分,画面在脑海里已经定格。

第二天和第三天,和糊糊坐大巴去了丽江古城,可以想象,就连南锣鼓巷我都能逛得不亦乐乎的我见到丽江古城得是多兴奋,不过2000多米的海拔让我一喝酒就头疼,简直是人生一大悲剧!!!古城镇的是太大了,而且这里的调调特别多,每一家店的老板好像都是个文艺青年,都是个看破红尘和世俗的浪子。包浆豆腐让我和糊糊欲罢不能,还有饵丝,饵块,口感Q弹,也合我胃口,这里的米线特别鲜,但不是东北那种调味剂的鲜香,鲜花饼原来刚出炉的是这么好吃.....在丽江,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女孩,年纪应该和我们相仿,是酒店的老板娘。在一壶滇红的诱惑下,我们坐下聊了一会,聊了云南温润的气候,普洱和滇红的香甜,聊了北京生活的繁华和浮躁,也聊了丽江生活的淡雅平静,让我真是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只想说丽江真养人,妹子一头乌黑的长发,穿着灰白色的旗袍领长衫,白里透红,不施粉黛气色也可以这么好,举手投足之间特别的高雅静谧,总之让人眼神离不开,闲聊之中,让我对丽江的好感倍增,也感叹那种逃离喧嚣的勇气像我这种凡夫俗子真的很难会有了。
  在丽江还有一个大收获,那就是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喝了一回普洱,并且对喝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糊糊在束河古镇找了一个茶馆小憩,接待我们的是也是一个长相秀气的小姑娘,给我们尝了存了11年的老普洱普洱是越老越香醇,第一口品尝还是觉得特别苦涩,有点像黑咖,但是这妹子好像兴致很足,不厌其烦的恶补了有关普洱的各种知识,边听边喝,突然觉得,这味道还真的挺喜欢的,比黑咖啡香醇,回味也很丰富,更重要的是,感觉喝茶的人都特别高压有文化,当时就想,以后一定在家里设计一个茶台!给家人、老公还是闺蜜沏一壶好茶,聊聊天,扯扯淡,想想也觉得挺美好的。离开之后,赶紧在kindle上下在了一本有关茶道的书,只能说,太有意思了,现在无论是铁观音还是大红袍还有乌龙茶和普洱我都爱得不得了,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沏茶,忙碌的上班途中,保温杯依然能把茶的香醇保存的好好的,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慰藉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06 20:16

2016-03-06 21:18

2016-03-06 22:28

2016-03-06 22:30

图片太少了吧,有机会很想去大理转转!

2016-03-06 22:49

2016-03-06 22:51

2016-03-06 23:04

2016-03-07 06:48

游记很棒,照片也不错!

2016-03-07 09:55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1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