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辗转寻梦,在尼泊尔返璞归真

• 出发时间/2016-02-05

计划了很久的尼泊尔之行,终于是在今年实现了。自从得知原来可以从西藏走陆路到达尼泊尔,我就决定一定要走这条路线。作为一个在神秘新疆长大的孩子,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走遍全中国,然后去环游世界。所以在大学期间就几乎跑遍了中国的所有省,除了西藏,现如今在成都工作,离梦想的地方那么近,怎么能不去追寻一下那一抹纯净的蓝。为期10天的紧凑行程,有些辛苦,需要体力,选择这条路线,又因为换口岸了,网上的攻略就变成了一个个坑,深坑,着实体验了一把人在囧途。不过回头想想真心是其乐无穷。请原谅我絮叨的开场白,接下来,也请顺便原谅一下我的啰嗦和吐槽哈。我要进入正题啦,绝对是良心攻略,蓝色品质,假一赔十。括弧笑。

2016.2.5从成都出发,高铁至重庆,重庆飞至拉萨

09:33-11:15 成都东-重庆
14:30-17:25 重庆-拉萨
    不是没想过坐上火车去拉萨,据说沿途风光美到哭,但是无奈假期短暂,只好选择飞行。其实本可以从成都直飞拉萨的,但是贪小便宜,从重庆飞要便宜200多块钱,成都重庆的高铁快车46.5,高铁96.5。所以,毫无疑问,我买了从重庆飞的机票。只是,真心建议成都的小伙伴还是老实从成都走吧,网上说,到重庆以后,从车站出来,走10分钟就能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机场,可是,实际情况是,我出站就走了快10分钟,然后,又继续穿过了两条马路,终于到了可以坐轨道交通的地方。要特别说明一下的是,重庆的路真心好神奇,怎么走都是上坡啊,怪不得重庆妹子都那么瘦。我原本计划好到了重庆,去机场附近吃个翠云水煮鱼,高高兴兴得飞拉萨,结果,时间算错了,只能在机场吃,说到重庆机场的吃的,那真是无比的坑,小面,不单卖,一定要套餐,我记得好像是68的套餐,我简单算了个帐,发现自己这么折腾划不来,后悔晚矣。随后,整理好心情去登机,被告知,是廉价航空,不给托运行李。还好,我自己出去玩习惯了,只有一个问朋友借来的大军背包,托运要140,我就直接背着了。只是过安检的时候,我的一大罐新的洗发水就遭殃了,这才想起来不能拖运就不能带,心疼了。不管怎么样,总归登机了。运气不错,飞行途中遭遇了强气流,应该是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没事,我旁边的妹子就已经哭的不行不行的,后面的人都吐的不要不要的,放眼望去好多被吓得快要跳机的人,不过还好有惊无险,而我,感觉免费坐了海盗船,还挺高兴。
     到了拉萨,坐机场大巴到了民航局,票价30一人。不忘继续吐槽,我来之前大家都告诉我拉萨冷得不行,然后我就穿了保暖黄金甲,护膝,大棉衣,可是人家拉萨阳高照的好么,坐在车上快被烤熟了,恨不得把裤子也脱了,直接秋裤呀。大概是要走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民航局,沿路我很兴奋,好久没看到蓝天了,而且,还辣么辣么地蓝!
    推荐个住宿的地方吧。美团也能搜到的,叫拉萨暮野青年旅社。我就住的那里,遇见正好搞活动,住了个10元一床的女生宿舍,我一个处女座都觉得很干净的地方哟。主要是太便宜了,性价比也太高,还很好找,反正我是到民航局以后打车10块钱就到了,就在哈达巷的入口处。住那里的好处是,可以走路去各大景点,楼顶还可以眺望到布宫的夜景呢,那里的人也都很友好,配个旅社的图片吧。

2016.2.6行程满满的拉萨一日游

大家都有高原反应,我一丁点都没有,所以还是亢奋状态,一大早起来,8:00左右天亮了,于是收拾的美美的先去布达拉宫了。因为是淡季,不用提前预约,也不用订票,直接去就行了。早饭在巷子里就解决啦,吃了个臧面,5块钱一小碗,爱吃牛羊肉的朋友应该喜欢,很香。走路大概20分钟到了布宫门口,好多人啊,直接进去就好,不用请导游,有的导游在讲的时候,你凑过去听就好,也不是在门口买票,上到一半才开始买票的,不想到顶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就到这里然后就下去了,就不要钱的。对了,淡季的票价是100元。配个照骗吧,嘻嘻。

从布宫下来,有点累了,在布宫广场晒了会太阳,然后就往八廓街走了,我不爱逛街,但是喜欢吃路边的小吃,街上卖的什么东西我没看,我只是吃了酸奶,棉花糖,最后在一家小小的藏馆吃了糍粑,公婆饼,酥酪糕。突然想起来,,我来西藏之前友人还叫我自己买水带过去,说拉萨缺水,其实并不是啊,走到哪里都可以买水的,各种水,一样价钱。休息了一下就继续跟着导航走到了大昭寺,我用的百度地图,对于路盲的我来说都没有丝毫压力的。到了大昭寺,瞬间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我傻乎乎的去跟着人群排队,排错了,只能藏民进,游客在另外一边,我就抑郁了,又一看天色不早了,我就没进去,依然是淡季票价35元。直接上图了。

其实还想去西藏博物馆和拉萨河的,但是昨天晚上在青旅遇见的驴友们约好一起拼车去口岸,他们拉我去找车,所以我就提早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特别提醒,要换一毛钱哟,在大昭寺或者是路上,都会遇见一些僧人或者什么的,他们不会主动问你讨要,只是在念经礼佛,你自己想给就给,至于路上遇到拦住你要钱的小孩子,我是不给的,大家自己看心情咯。
   重点来了,关于坐车,我原计划是明天一早去尼泊尔大使馆,直接拼车走,但遇到的驴友们有4个人,我想着人多方便,那就跟她们一起走吧。结果啊,去了大使馆门口,问了,只有明天一早的车,400一人,我想的可以啊,就这样的呗,然后,驴友们觉得贵,就没预定,没走,说是去长途汽车站看看。到了长途汽车站,问了一圈,有一个师傅愿意350一个人送我们去吉隆镇。话说,现在已经没有樟木口岸了,只有吉隆口岸。吉隆镇到吉隆口岸还要继续走一段山路的,一般从拉萨过去的车,都是送到吉隆镇的。于是乎,我们就回青旅收拾东西,5点出发。结果,我们收拾完东西到汽车站的时候,师傅不见了,电话也不接,我们就慌了,继续问其他的车,2500一个车,算下来500一个人。然后,我们就又没走。等到7点的时候,已经没有车去吉隆了。我想要不就明天走吧,这时,大家想到,先去日喀则,再从日喀则走。我同意了,又是一轮讲价大战后,终于有一个车150一人愿意送我们到日喀则。其实,不应该在汽车站这种地方来找车,因为价钱都是被垄断的,就算有师傅想给你便宜,也不敢,怕得罪那些中间人,以后不好做生意,所以,综上所述,就老老实实去尼泊尔领事馆附近那里找正规的拼车最合适。还有,想要办签证的,直接在尼泊尔领事馆办就好,第二天就能出来,尼泊尔现在免签的,不要钱。我们应该是下午8点出发的,凌晨2点多才到日喀则,路上很多检查站,都要下车去刷身份证,公路限速,走快了还要在路边等到时间才可以走,途中经过一些高海拔的地方就已经会头痛了,车上有个经常徒步的大哥都已经开始吸氧了。到达之后我们在汽车总站附近随便找了一个小旅馆一人30一个床位,凑合过夜,打算天亮就赶紧去坐大巴去吉隆了。

2016.2.7最囧的一天,在吉隆镇过了个除夕

一早起来,头还是有点痛,看男生那边没动静,我跟另一个女孩子就开始聊天,差不多快九点,看男生还没起来,我们就先去汽车站了,到了以后一问,一天只有一趟车,9点已经发走了,而且,注意了,这趟车就算没走,我们也坐不上,因为,日喀则吉隆的票需要提前一天定好。我们有点懵,去车站口问拉客的师傅,企图包车,结果一口价,一辆车3000,同行的女孩子瞬间崩溃,喊我吃饭去了,这时候两个男孩子才冒出来问我们车怎么办。吃过饭,又换了个汽车站问拼车,4500的都有了,于是乎,我们打车去了明珠酒店,据说这里是吉隆日喀则的办事处,确实是,我们过去以后,很多拉客去吉隆的,价钱就已经可以好好谈一下了,最终1900一辆车,也就是一个人380,终于是赶着去吉隆镇了。主要是时间不允许,其实日喀则也是很美的说,只是海拔真心是高,我们同行的一个驴友直接就不行了。
我们的师傅貌似是第一次跑这条线,一路上跟我们一样兴奋的狠,各种下车拍照。高原很美,美在它的狂野,风那个吹啊,尤其是到海拔5000多的时候,头疼欲裂啊,一点都不夸张,再加上时不时的一个检查,必须下车去耍身份证和护照,真心是痛并快乐着。

到了晚上,无意望了一下天空,着实吓坏宝宝了,星星好大颗啊!密密麻麻的大星星!原谅我只会用手机拍照,无法分享照片。
大概到了11点半的样子,我们终于抵达了吉隆镇。挺可爱的一个小镇,路上到处都是遛弯的牛,因为是新口岸,还在发展中,再加上大过年的,所以开门的商家很好。司机跟我们一起住在一个吉林人开的宾馆,就叫吉林宾馆,80一间,标间,还是便宜。大家感慨与这一路的颠簸崎岖,决定吃顿好的,过个小年。我们出去附近买了烧烤,挺便宜,五人份,花了90,然后,想的肯定要吃个饺子,吃口面条,就去了一家叫什么串串的地方,老板是四川人。小伙伴们趁早绕道啊,黑店,30块钱15个饺子,10块一把挂面,都是生的,不给加工。没办法,想吃,只能买了。吉林宾馆的老板是东北爷们,很豪爽得帮我们煮好了饮食,还给我们吃了很多干果,肉酱之类的,算是新年一起热闹热闹了。我们几个陌生人就这么简单跨了个年。

2016.2.8终于正式进入第二个主题---尼泊尔啦

一早起来,出去随便溜达了一下,就遇到了可以去口岸的师傅,均价,一人50。宾馆老板告诉我们,在热索桥换钱汇率最高,我们暗暗记下了。几个人高高兴兴踏上了去口岸的小征程。一路上盘山公路那个危险啊,到处都是塌方,还有被舍弃的尼泊尔的车随便停在路边。我们的师傅很淡定的告诉我们,没办法,遇到了地震。
可能是为了弥补一下我们前面挫折,这一路,很幸运得遇见了很多小动物,满脸很白的猴子们,师傅说只有这个山上有,还碰到了疑似狗熊的大家伙,太远,看不清。
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到达了口岸,很神圣的感觉。边防战士感觉都好英勇的说。到了以后,偶遇了一个新华社的记者,竟然发现,他的报道里面就有我们一拨人,图片中,蓝色大棉袄就是我,哈哈哈。

接下来就要过关啦,很顺利。咱们中国这里过去以后,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尼泊尔那边的边检。十分简陋,就是个小棚子搭起来的,然后,全靠人工开包,摸身上,所以,建议走这条路线去尼泊尔的小伙伴们少带东西啊,好麻烦的。过了这道检查,路边又开始出现各种车子啦,拉你去加都的,150一人。驴友们又嫌贵了,没坐,说是往前走一走可能会便宜,我们就一起往前走,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看到移民局了,注意哦,必须要去移民局的楼上,盖一个入境戳,否则,你回来的时候会被扣住罚款甚至拘留,一点都不夸张。坐那个150的车子的好处是,司机会带你来这里盖章,换钱。是的,这里就是热索桥,汇率算高的,我换的时候1:17。然后我们又继续走,走了很久很久还是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最后还是坐了150一人的车,哈哈哈,所以,朋友们,过了边检就直接150走,就行了,别挑战自己了,真要走到可以坐公交车的地方,要走大半天的。
从边检到加德满都,一路上好多检查,都要下车,要护照,然后开包检查,所以,再次题型,少带东西。网上的攻略真心又坑了,说好的1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还坐的是吉普,6小时左右才到加都。到了天已经黑了,因为我提前定好了住的地方,所以,今天就直接去休息啦。
关于住宿,我是住在泰米尔那边有一条专门驴友们还有一群登山爱好者开的家庭式旅店,67块人民币一晚,环境很好。不建议去住什么凤凰啊,这种中国人开的宾馆,很贵,什么都很贵,周边的东西也很贵,我住的这里其实跟那里就隔两条街,名字是这样的(Paknajol).但是我这边就都是当地人和外国人,几乎没有中国人,东西便宜爆了。很悲哀啊,中国多的那边,物价就直接翻倍,不过,那边的当地人也都会说中文,语言有问题的朋友们,在那边应该会很开心。
我就是做英语翻译的,所以很方便,当然选择了便宜的,又都是当地人的地方。住的附近去办电话卡就可以,需要护照的复印件和2寸照片哦!150卢比一张电话卡,够用了。我住的是Family peace home,老板是个登山爱好者,才刚从喜马拉雅山的一个小山脉下来,因为我在周围买了好多当地的小吃还有酒,在楼下大厅吃吃喝喝,他和他的朋友也拿了就过来,一起吃吃喝喝,给我讲他们徒步的见闻,很有趣。唯一不好的一点,停电,大概是12点开始停电,所以,把电提前充好,很多住宿的地方自己房间都不可以充电,只能在楼下大厅充的,所以,记得带充电宝。

2016.2.9加德满都一日游

说实话,晚上来到这里,尘土,摩托车的大灯,让我很不舒服。感觉就是来到了一个落后的村庄,而已。但是,真的跟周星驰有一部电影里说的一样,天亮了,一切就美了。不同于晚上的“脏乱差”,天亮后的加德满都,似乎是被阳光揭开了她破旧的面纱,露出了她纯净圣洁的笑颜。我很早就起来了,从住处要了一张地图,直接沿着小巷子走,一路上都是带着满足、幸福笑容的行人,或是一脸虔诚的信徒。有些人更是会跟你说NAMASTE,就是合十礼,问好。走了10多分钟就到了杜巴广场,旁边就是神女庙。当地人似乎不要钱,游客神女庙1000卢比,杜巴广场300卢比。我运气很好,想先绕到后面去吃点东西再进去看神女,结果,不小心就绕进去了,逃了个票,羞羞嗒。

从神女庙出来,饿了,就在路边找了一家餐厅,楼顶的哟,看上去逼格很高的地方,本以为很贵的,结果,吃了一份咖喱鸡饭,加服务费就300卢比,好便宜啊,咖喱好好吃啊!还有一直大鸟在不远处与我共进午餐,人与自然,异常和谐。随后,路边买了瓶25卢比的超大瓶矿泉水,继续往猴庙走了。

我一路边走边逛,边跟路边的友好的人打趣聊天,好不惬意。突然冒出来一个小姑娘,以后流利的英文拉着我说,姐姐你好漂亮,你要去哪里。我是那种从来不拒绝别人夸奖的人嘛。所以告诉她我去猴庙,她说她也是,她带我去,我很高兴啊,就跟她一起走,一起聊天。聊了一会,姑娘说,今天是她生日,可不可以送她个礼物,我这个老江湖瞬间就了解她的意图了,可以我很高兴有这么个小导游,所以,花了180卢比给她买了个蛋糕。她说妈妈就在附近开店,喊我一起过去,把蛋糕先放下,我可不敢去她家,就在一个小广场等她。等她的期间,又碰到一个自称是艺术家的男子,说是就想聊聊天练一下英语,我又没事干,就随便聊了聊,女孩回来以后,看到男子,认真告诉我说这个男的是骗子,会带我去买很贵的东西,我告诉小姑娘不要担心,然后,男子说他跟他老师开了一个艺术学校,就在附近,喊我去参观,我去了,原来是卖唐卡的,很漂亮,我说我没什么信仰,只是尊重的态度,然后男子和他师傅脸色不善的目送我离开。我跟小姑娘继续往猴庙走。一路上又是各种买饮料和小吃,我很欣然得给她买了,当然也给自己买了一份,哈哈。

走到了猴庙,前后总共用了1个小时左右吧。猴庙在山顶上,所以要先上山。上山的路是石头台阶,我表示没有压力。小姑娘这时候告诉我说,她要回家了,喊我给她和她的家人买一份礼物,我深知景点的东西大都不便宜,委婉拒绝,姑娘还是在恳求,我拿出来200卢比,告诉她,拿去想买什么买什么,其他的,我就无能为力了,姑娘拿了钱,还是不满足,继续恳求,发现我实在是不好对付之后,讪讪的走了。
我的心情还是异常美丽,开始一边看猴子一边慢慢上山。道路两边好多卖东西的,千万别买,价钱比市场价要贵一两倍的。
爬到山顶,进庙之前是要买票的,200卢比。我买了进去,溜达了一大圈,跟猴子玩,逗猫,有一家卖石头的店家告诉我这里的猴子怕猫的,哈哈,( ̄︶ ̄)↗ 涨姿势了呢。终于等到快日落,良心建议啊,一定要来猴庙看日落啊,太美了,俯瞰整个加德满都,猴子们也会在日落的时候聚集在顶上,并不会随便抓人,抢东西,只会抢吃的,对调戏她们的人凶一下。开始上图了。

下山,只能打车啦,自己不认识路,也累了,不想走。打车,记住,一定要讲价,对半砍!实在不行再50卢比往上加,我打车回去泰米尔镇,就是我住的地方,150卢比,嘿嘿。
这一天,过得异常满足。好像自己也变得和这里人一样,满眼满脸的幸福。简单才是最根本的快乐。
同样,在巷子里找吃的,买了酒和路边摊回去跟一群登山爱好者喝酒聊天。洗洗睡。

2016.2.10前往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我是昨天就打听好了汽车站在哪里,就早晨7点钟直接去汽车站跟当地人一起坐了local bus,600卢比,比在凤凰宾馆定的少200卢比哟。5个小时左右才到奇特旺,途中会停留休息一下,让大家吃东西。我没有去店里吃。在路边找的小吃,有一种长得很想窝窝头的东西,里面包着土豆泥还有其他豆子类的东西,沾咖喱辣椒酱吃,好好吃啊,又便宜,才50卢比一个。

说到奇特旺之旅,必须郑重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淘宝定那种套票,也不要相信凤凰宾馆啊什么宾馆给你们说的,奇特旺都是打包的等等。全是骗人的,我看了网上的攻略,问了各类人,都说是打包,按人头算,我就不服气,本着试一试的态度,不管那个打包,直接就是定的住的地方,结果,到了奇特旺,你只要是定了酒店,酒店都会派车来你下车的地方接你去酒店,并非大家说的只有打包才会接。然后就是,到了酒店以后再去问老板,让老板帮你推荐游玩的项目,比你打包要便宜一半的价钱。我住两晚,住的小二楼,加服务费,带早餐,288人民币。玩了所有项目,4370卢比。你打包,至少600人民币一个人,很不划算。大家都说吉普车没必要,其实是这样的,想看犀牛的,就做吉普车,因为比较深入,对犀牛并不是太感兴趣的,就么必要玩吉普车了。
我住的地方叫unique wild resort 。小别墅,性价比很高,携程上定最便宜,老板是个快乐的老头。今天我到的比较晚了,就自己在村子里溜达了一下,坐在路边吃东西,喝酒,看大象们下班,跟大象们一起回家。晚上先去看了民俗舞蹈表演,最后一起跳舞很有趣。
特别要说一下,奇特旺会不定期的停电,来电,所以你需要先去问清楚老板每天停电,来电的时间,来电意味着有网了。

2016.2.11奇特旺国家深林公园一日游

7点就有人来叫醒我去吃早饭,早饭很丰富的说,先是早茶,然后,煎蛋,炒面,火腿,配菜,面包,很美味。
7点半跟其他同样住这里的朋友们共同坐上小卡车咯噔登上路啦。
先是去做独木舟游湖,途中看到了各种水鸟,鳄鱼,还有孔雀,梅花鹿……
然后上岸,开始丛林徒步,我看到了蚂蚁宫殿,各种动物的脚印,便便……
最后走到了大象博物馆,看到了小象宝宝和象妈妈象爸爸

美好的一天,跟导游搞好了关系,我小费也没给他,可是他收了别人小费,然后,回到住的地方,喊我跟他们一起聚餐。他们有规定,收到小费就要自己回去请大家吃东西玩。我没有玩吉普车的项目,这个导游带别人玩的时候带上了我,有幸,看到了犀牛君。嘎嘎。

2016.2.12恋恋不舍地返回加德满都

回去的路线跟来时一样,你住的地方,都会有送你去车站的车,不要钱的,大概是7点半出发,因为你要坐8点的车嘛,一天就那么一趟。当然,买票就是在住宿的地方买咯,700卢比,比来的时候自己买要贵100卢比,很正常哈,当服务费了。
  又是5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途休息,我又迟到了好吃的窝窝头状的好吃的,依然是50卢比一个。
  大概2点多回到加德满都,为了方便第二天拼车去吉隆口岸,我就住在的方便拼车的酒店,叫四季酒店。为了去亲身体验一下中国人是如何自己人坑自己的,我在问清楚了这条街拼车的均价,一人150人民币到吉隆口岸,跟来的时候是一样的。随后我去了拉萨宾馆,满眼的中国游客,很高兴得在报各种团,我一看价格,只是个贵啊,奇特旺2天一夜,一人650人民币,问了一下去吉隆的车,280人民币一人。我默默走了,去了不远处的凤凰,也差不多,更贵,300人民币一人。而且,凤凰的前台,有几个中国人,态度之差,真心是让人心生疑惑,一脸嫌弃的样子,尼泊尔可是个穷困的小国,各种受中国的支援帮助的,在这里工作有什么可骄傲的,搞不懂。
   因为第二天5点就要出发,所以,我又是一顿咖喱+小吃,早早回四季休息了,图方便住在这里,性价比太低,80一间,很普通的酒店配搭,没意思。

2016.2.13披星戴月到达吉隆口岸,再次拼车回拉萨

一早4点就有前台的叫醒电话了,下楼,有个小吉普就停在酒店门口,果然是5点准时出发了,车上座无虚席,这辆车去凤凰门口接到了一对小夫妻,车上其他人在问价钱,果然是280,300,我告诉他们,我150,大家就开始一起声讨凤凰中国人开的店。
  我一路睡,接近关口的时候,和来时一样,又是各种下车,检查护照,开包开箱检查。
  注意注意,到达移民局的时候,必须上楼去盖个出尼泊尔境的戳戳。签证官这个时候如果发现你来的时候没有盖这个戳戳,你就一定会被扣下,然后看签证官的心情交罚款,你才可以走。越是穷苦地区的官员,越是没有原则啊。我看到同行的一个小伙伴,给了200人民币,然后,才被放行。
  到了中午1点左右,到达口岸。蓝蓝的天,大大的风。这时候的检查也开始繁琐起来,好像是检查了4次。水果啊,没有包装的食物都不让带,会被残忍没收。我现在还是很心疼我的大橘子和烤肉。
  过了边检以后,出来就会看到一群藏民在拉客。就是拼车回拉萨的车。咱们汉族真心是不团结的,其实,他们这些车都是送人来口岸,能拉人回去就都是赚的,可是中国人就不会抱团。我当时跟两个一辆车的朋友说好,就咬死价钱300人民币一人,他们肯定会回去。可是,当天,运气不好,碰到两拨土豪,不在乎价钱的,藏民说450一个人,人家就高高兴兴走了。说好的一起把价钱压下去的,唉。没办法,我们人少,只能就这么走了。
  师傅出发前喊我们一起吃了点东西,算是午晚饭了,中途就不再给时间吃饭啦。这一路挺有趣,师傅很健谈,一路给我们讲解沿途的风景,我们竟然还遇见了一只孤独高原狼,师傅说,这种独狼最凶猛。对了,回来的路上,我就已经没有丝毫高原反应了,师傅说我适应能力强,身体好。同车的依然有拼命吸氧和疯狂呕吐的人。

这一路,毫无疑问的,无数次的下车刷身份证。
临晨3点左右到达拉萨,我还是住在拉萨暮野,过年的活动木有了,可是依旧很便宜,20一个女生宿舍的床位。

2016.2.14回到拉萨,去布宫广场求个偶遇,一起飞回成都(想得很美)

一觉起来已经10点多了,直接退了房,在哈达巷里吃了个早饭,就走到布宫广场晒太阳去啦,满心想着,会不会有一个健康肤色的健硕型男走过来问我,“姑娘一个人么?这是要去哪里?我下午的飞机回成都,你呢?”然后,我压抑住心里的窃喜,故意高冷的告诉他,“嗯,我也是,应该是一趟飞机,那就一起吧”……嘎嘎,真心想的很美,广场除了藏族叔叔阿姨,出来遛弯的小孩和狗狗,只有我,只有我。
  感觉已经吸饱了太阳的精华,我在附近找到了一个藏民小茶馆,来个个灰常混搭的下午茶:甜茶+酥油茶+拉萨啤酒

1点多了,必须要去民航局了。
切记啊,千万不要坐民航局门口的私家车,很贵哟。大巴很舒适,也很方便,一直都有车的。跟来的时候一样,30一人。

结束语

感谢耐心看完我大处女座制造,无比啰嗦的游记。哈哈。
Nepal,never ever part as a lover。像情人一样永不分离。尼泊尔,名不虚传,真的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或许就是因为她落后,她才不懂得用那些闪耀的珠光去修饰自己,只会给自己带上一朵清晨山林采摘的花朵,于是心满意足得去欣赏自己,分享自己。
西藏,亦不愧为那传说中的最后一抹蓝。如处子一般惹人敬畏,不敢亵渎。整个城市都充斥着信仰的味道,宁静高洁。

我喜欢这样的地方,离自然很近,离天很近。然后,不自觉的,内心也会变得澄净。
分享是美德。我做到啦。
祝即将去旅行的你,愉快!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6 21:36

2016-03-06 21:52

2016-03-06 22:28

2016-03-06 22:51

引用 晶晶小人家 的图片:

2016-03-06 22:56

2016-03-06 23:04

LZ想请教你个问题,你出境加盖尼泊尔入境章后,还需要去警察局登记护照信息?是郎当国家公园,
以前过公园要收3000尼币,郎当暂停收取过境买票,改为登记制。你登记了没?

2016-03-06 23:31

2016-03-07 06:48

2016-03-07 09:43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10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18:00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03-06 21:36:0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weili:我以前也不记录的 ,发现记记流水也是挺开心的一件事情,感觉又去玩了一变,哈哈

2016-03-09 11:21

引用 roseandjack 发表于 2016-03-07 18:00:1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roseandjack:羞羞哒。哎呀呀。一个人出游很自在,唯一不方便的是没人给拍相片……

2016-03-09 11:2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7 10:49:0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好的嘛,赞赞。手动赞。

2016-03-09 11:2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10:51 的回复:

很棒!相互学习……

回复lebo:谢谢夸赞,哈哈哈,我会继续开始记录自己的足迹的。括弧笑。

2016-03-09 11:25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3-07 09:43:18 的回复:

回复雨庭:哈哈哈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7 06:48:1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9 11:26

引用 guanxin13 发表于 2016-03-06 23:31:35 的回复:

回复guanxin13:不好意思啊,才看到。希望还来得及帮到你。现在不是换口岸了么。吉隆口岸盖戳的地方就不是过关以后的公安局了,而且你过去境以后,也没多远,走路的话20分钟吧,有个小二楼,就是移民局,一定要上楼去盖个戳。尼泊尔的入境戳。至于那个公园,不收费的,也不需要登记什么。说是公园,没人告诉我的话,我只觉得是走在一个接一个美丽的山里,哈哈。

2016-03-09 11:30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6 23:04:11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哎呀,谢谢手动赞

2016-03-09 11:31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06 22:56:31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嘻嘻嘻嘻,这是自拍加美颜相机的效果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6 22:51:2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谢谢哟

2016-03-09 11:32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3-06 22:28:46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感谢善良的赞,哈哈。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6 22:28:1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哈哈

2016-03-09 11:3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06 21:52: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新人一枚,谢谢支持和肯定,哈哈哈

2016-03-09 11:33

非常好!写的太详细了,辛苦!会英语真好!可以一个人自由!

2016-03-09 15:20

你好可以加个好友吗!我5月份准备去有些问题希望可以咨询你

2016-03-09 15:57

引用 nanyan 发表于 2016-03-09 15:20:09 的回复:

非常好!写的太详细了,辛苦!会英语真好!可以一个人自由!

回复nanyan:谢谢,谢谢。会点语言真的好方便,现在学不晚,方便出去玩,将来教孩子。从小双语环境,长大很占便宜。

2016-03-09 16:18

引用 7878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9 15:57:26 的回复:

你好可以加个好友吗!我5月份准备去有些问题希望可以咨询你

回复7878在路上:哈哈,当然可以的呀。咨询谈不上,我知道的就分享给你。哈哈。175354862,微信。

2016-03-09 16:19

引用 晶晶小人家 发表于 2016-03-09 11:31:50 的回复:

嘻嘻嘻嘻,这是自拍加美颜相机的效果

回复晶晶小人家:看不出来呢

2016-03-09 22:56

写得好,长得也好。。。

2016-03-10 01:09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09 22:56:11 的回复:

看不出来呢

回复anewjourney:哇哈哈哈,就喜欢你们这种看不出来的

2016-03-10 09:43

引用 西门郎 发表于 2016-03-10 01:09:26 的回复:

写得好,长得也好。。。

回复西门郎:主要看了后半句,嘿嘿,谢谢啊谢谢

2016-03-10 09:43

引用 晶晶小人家 发表于 2016-03-10 09:43:17 的回复:

哇哈哈哈,就喜欢你们这种看不出来的

回复晶晶小人家:看来以后看你游记我要戴上眼镜

2016-03-10 20:12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0 20:12:49 的回复:

看来以后看你游记我要戴上眼镜

回复anewjourney:别这样

2016-03-14 11: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