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独自上路 体味琅琊风情

堂本蝌蚪 (上海) LV.11
2016-03-06 18:19 1164/8

青岛一直都在我的计划行程内,只是每次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事不停耽搁。终于在某一个加班的时刻,莫名用了半小时的时间定下了机票和酒店,开启了过年一个人出游青岛的行程。
      因为选择了一个“不大众”的季节,出发前不断的被朋友吐槽,然而这也丝毫没有打击到我的出游兴性。因为青岛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游泳、吃海鲜的地方。我对他的兴趣,更多的来自于他的殖民历史,他的万国建筑。唯一遗憾的是,出发前已得知“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因为修缮,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不过,也无所谓啦,反正,青岛不会是一个到此一游的地方,不同的季节我会再次来造访。
      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纯粹报报流水帐,结自己一个纪念,如果可以帮到其它蜂友,那就是它的额外价值了。
      携程上定的来回东航来回机票,1107元。原先是去程是晚上20点多飞的,到那里是22点多,结果出发前接到东航电话被告知航班取消,备飞航班是17:05起飞,到达青岛当地是18:40。客服人员还一再提醒我,因为是航空公司的原因,如果需要取消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我心里可是暗自高兴,这不又让我在青岛多了一个吃晚餐的机会。确认之后再次预订机场接送专车的时候又暗爽了一下,因为时间的提前,原先的夜间费用没有了,接机费用也便宜了20多元,不仅感觉这次出行一定是吉星当头。

1 上海虹桥--青岛流亭--京苑智尚--船歌鱼饺--五四广场

流亭机场我孤零零的行李箱

携程上定的酒店,性价比还OK,只是厕所下水道的味道受不了,不能开门。而且服务比较差劲,我有一天回来,居然发现客房将收得垃圾就放在我的衣服旁边。不改想像我没看到的是怎样一副场景。

过年当然要吃饺子啦,来之前已在DP上收藏了不少饭店,这家店正好离住得地方很近,放下行李立马杀了过来。一个人点菜真难点,干脆来个全家福,也求一个好彩头。

吃完饭,微信上朋友都催着我快点回宾馆,可对于我这个坚信世上还是好人居多的“纯真”妇女来说,当然不会浪费这个大好夜色。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五四广场。青岛人民真幸福还可以放烟花,放炮竹,还看到有人在放孔明灯。人不多,安安静静的。海边有一片别墅群,不知房价如何

逛了一圈,夜也深了,回宾馆,开启夜宵模式。我发现这个酸奶超好吃,接下来的每一天基本就拿它当宵夜了

这个宾馆很奇葩,没有有线电视,只能看网络电视。最后就以一部“污剧”来结束我青岛第一天吧。

2 栈桥--青岛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德国总督府旧址--劈柴院

过年就会遇上这样的囧境虽然身处美食街,可没有一家开门的。

最后还是麦叔叔解决了。话说栈桥的这家M,环境倒是真不错,无敌大海景

出发前还在幻想说,会不会天太冷栈桥上都没人,只有我一个。现在发现我想多了

对面的小青岛,本来是在行程里的,可是走岔了,把他和鲁迅公园搞混了,没有去成,留待下次吧。

过街地道里有买各式烧烤,其实也都大同小异,下面也有个美食城,不过环境堪忧

1号,感觉蛮牛掰的样子

这都算一个地标了

沿途的建筑也很漂亮

看功略好像说里面不可以拍照,但看到大家都在拍,我也从众做了一个“不文明”的人

爬掉我半条老命,看了这口破钟,我的心里是有万头“马”跑过。

总督府也称迎宾馆,与信号山公园,基督教堂遥遥相望,基本一个点连着一个点。买好票租个导览机,押金200。慢慢走慢慢看,相当的值得。只是这次正好遇到多个广东团,既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人多又十分呱噪,只能避着他们跳着看,好烦。

又做了一回“不文明人”不过我照得地方都是没有贴“禁止拍照”的地方,应该不算吧

这个蛮搞笑的,原先的铜塑都是高鼻梁,大眼镜,西门人的脸形。在特殊时期被视为是“资产阶级产物”把鼻梁给敲了下去,结果就变成现在这副苦像。

可以旋转的文件夹。那时的设计已经这样人性化,真是值得国人多多学习。

信号山+旋转观景台,门票才13元,真是太平民了。建议大家可以带些零食啊,甜品啊,糕点啊,饮料啊,坐在上面慢慢看,既解乏又有美景可欣赏。太值了

远处屋顶上都是酒瓶的就是青岛啤酒厂,可惜手机像素太低,看不真切。

来之前已被洗过脑,说里面有多坑,多不好。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虽然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是在青岛吃得最不好而且最贵的一顿,不过,不试怎么知道上当呢

巨难吃,M玩意

本来是想在江宁会馆吃的,最后还是因为一个人点菜太难,而且看看里面空荡荡的没啥气氛,最后还是做罢。感觉这里和《青岛往事》里的小嫚她们卖艺的地方蛮像的,不知是在这里取景的吗

上当第一

这个还蛮好吃的

这一桌吃掉我90大洋,基本吃了三分之一,倒了三分之二。

上当第二

3 八大关--湛山寺--青岛啤酒博物馆

来之前对八大关是充满期待的,不知是不是期望越多失望越大,反正我是感觉很一般。上海到处都可以找到这些建筑,无非就是环境稍微幽静了一些,植被稍微茂盛了一些。而且公主楼、万花楼都没开。个人还是推荐小鱼山。

对着大海吃蛋饼时突然发现,手机没电了,而且电板与充电宝全部拉在宾馆了在回与不回中纠结了一顿蛋饼的时间,最后本着随兴为主的原则,决定开启接下来没有导航,没有自拍的行程

春节里总是应该拜拜佛,到了这里也不例外。感觉湛山寺应该就在附近,问了当地居民告诉我确实不远,而且还相当热心的给我指了路,可我一路走下去,越来越感觉不对,沿途问了不下五人,都告知我马上就到,结果整个行程走了我近一个小时。好吧,我只能说是我脚程慢。

湛山寺出来准备今天早点回宾馆,看到一路车可以到达,也没看清方向,就近跳了上去,结果方向坐反了还好是辆环线车,心想干脆就在车上休息一下,欣赏一下青岛市貌。沿途突然看到“葡萄酒博物馆”记得功略里好像有写(忘了说了,我做得功略在第一天“迎宾馆”这里就掉了。)啤酒博物馆好像和这个是挨着的,马上问司机,结果被告知下一站就是。果断决定下车,杀向啤酒博物馆。
到了馆内,因为手机没电,也不能网上预订了,只能直接柜台买票,含二杯啤酒 50元,携程价好像是40元还是35元。不过话说,原浆的啤酒真好喝呀。
馆内分A B二馆,A馆是一些历史介绍,B馆可能就是原来的旧址,还有一些旧的设备之类的。里面有一个酒醉体验馆,蛮奇妙的,也不见它转,但你在里面就是站不稳。反正我是重来没有醉到这样过。

这家也是DP上收藏着准备来尝试的店,洞穴饭店,而且就在住得旁边,结果又是关门

昨天劈柴院吃的蛤蜊都是沙,今天重新吃过,这家店又多又便宜还好吃,最后结帐才60多块。只是他家有吃那种蒸的海鲜,不知是不是看我是一个人,所以没人向我推荐。

4 鲁迅公园-天后宫--海洋大学--小鱼山--美人鱼

其实我应该是要到小青岛的,明明看到路标也是指得小青岛,为啥我就没有看到灯塔呢?最后想想,可能我还是在鲁迅公园溜跶

这个就是我这次的一个小遗憾,等下次弥补吧。

超喜欢这里,好有过年的气氛

在这里看到很搞笑的一幕,一位男生网上百度了之后凭答案领了一双筷子。偶可不是这样的人

那个出境率相当高的转角

从海洋大学看“迎宾馆”和“信号山”

我感觉青岛人民都超热情的,每次问路的时候都可以深深体会到。这次行程里只有二次问路被指错方向,一次是向一位买烟花的小贩,被指了一个相反的方向,问其原因,她说我没说清楚。好吧,我想是我得错。一次是海洋大学出来,路上无一行人,百般无奈,只能向一位站岗卫兵问题,兵哥哥一脸警惕看了一下我,随意给我指了个方向,结果被指到不知去到哪里。我估计他一定是看我太危险,想快点打发我。

一个人出行就是可以随心所欲,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基本都是中午才出门,今天难得早起了几个小时,可以悠闲得吃个下午茶。

喝完下午茶,外面开始飘起了细雨,纠结要不要进园,反正也就10元门票,看就看看吧。但是是谁说小鱼山可以看到青岛全景?什么鬼

不管在哪里,欠星爷的电影票还是要还的个人感觉这部比上部那个什么降魔好看多了。

看完电影出来,发现旁边一个餐厅就有吃昨天类似的蒸海鲜,还有唱歌表演,套餐价68元,适合我这样一人点菜的,果断就定下他家吃晚饭了,果然是相当实惠,结帐的时候,兴业银行有折扣,最后就花了88元。

5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中国水准零点景区--流亭机场

又是一个烟雨蒙蒙的天,今天也是在青岛的最后一天了,去寻找“极限挑战”时张艺兴他们降旗的地方

在一片雾蒙蒙中终于找到。原来进错一个门,多走相当多的路。唉~导航也不可信啊

这个地方我很难评价,说不好,其实还蛮有意义的,说好,其实没啥看头,最主要,门票有点贵,网上买也要50元。

这个我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没胆走过去,最主要园内好像就我一人,怕发生意外没人救我

万象城里午饭,本来想吃自助的,结果时间晚了,人家不让进了美食城吃饭像打仗。

好久没有滑冰了,不过里面都是小孩,我也不好意思进。

回家喽~

2016-03-06 21:1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6 21:25

2016-03-06 22:27

2016-03-07 06:46

2016-03-07 06:4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7 09:58

很棒!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