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普吉9天8晚自由行,爽翻天!

小.呗 ζ (北京) LV.8
2016-03-06 18:20 770/15
  • 出发时间/2016-02-25

早就想带父母一起去国外玩玩,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一个小长假,和父母敲定2月末出发,进军泰国。第一次自由行表示准备了2个月,到临出发的前一天还隐隐约约的感到莫名的不安,一直到一切顺利到达,跳动的心才慢慢平静。

这次自由行开始想找途牛订自由行 -- 机+酒 --行程,最后发现行程大多5 6天的行程 ,不能满足我的需要,想着去一次 机票那么贵不多玩几天可惜了的想法。自己在qunar订的机票,booking,艺龙,携程,去哪儿,蚂蜂窝订的住宿。总体满意程度给9分,扣的一分是因为酒店订的价格不是最优价格哈,小遗憾。

正文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
买的 北京-长沙  长沙-曼谷  曼谷-清迈   清迈-普吉岛   普吉岛-北京

其中泰国三段行程均为亚航,关于亚航,我下文会提到常见的问题。

酒店
我是在booking 蚂蜂窝 去哪 艺龙 分别比较价格后买的

分别是 曼谷的宜必思河滨酒店、清迈的清茂精品别墅、普吉的蓝猴主题酒店、甜蜜玛丽娜海上酒店。
都挺满意的。当时在网上也是每条都看评论综合选下的。

关于出发准备

首先是签证 在某宝办的 很快。价格258一个人。大概时间10天稳稳OK

电话卡 某宝39.9解决 买的是AIS卡 据说在海岛比happy卡好用 7天无限流量,带100泰铢话费。本人在泰国实体考察有一部分时候网络一般 总体来说非常物超所值,建议大家七天某宝买好,省的下飞机手忙脚乱,我买了3张卡,下飞机激活2张,第三天激活另外一张 这样9天都有流量了,(可以发热点给其他手机)

潜水用具浮潜面罩。强烈推荐 哪种把整个脸都罩住哪种,你可以用鼻子呼吸、用嘴呼吸 都可以、而且 密封非常好 不漏水 价格比 蛙镜略贵一些 200左右一个。不过真心好用啊,这次旅行 2个完全不会有用的 带上以后 都快乐的在泳池里玩耍。

关于汇率

工商银行5.4多  中国银行5.2多   我们中国银行换的 换了一万人民币的泰铢。  4个人9天  还剩余了点  都在机场免税店秒东西了。。

第一天

早上5点不到就起床了,约了车去机场,没想到来的还是SUV 太符合我的心意了。因为长沙曼谷的是亚航,每人携带一个背包或行李箱不能超过7KG 所以我们穿的都很少 为了减少行装。

在亚航官网值机的时候顺便点的飞机餐  点了四种  只拍了芒果饭。。非常好吃啊。。。芒果比国内甜的不是一点

糯米饭 椰子奶做的  香甜可口。。其他点了泰国炒粉。。。辣的简直。。。。。。。。。

长沙机场转机,tips 如果是国际航班最少要提前到机场2小时以上 ,安检 很麻烦 还需要排队  填表格 总之 一定赶早不赶晚啊。

顺利到达泰国曼谷,天气哇蓝哇蓝的,北京根本看不到的天气啊 真是爽飞啦。。

达曼谷机场后,出门找在某宝订的接机服务 价格大概120左右  ,等了5分钟司机来啦。 司机是个很帅气的白头发老头。。没有帮我们拿行李,见了我们就说了个GO。就自己在前面带路啦。。之前看过很多游记说 开错车门的问题 好吧。。我一激动 依然没注意 直接开了右侧前面车门 一开门  大大的方向盘。赶紧sorry。

上车以后 司机问我们 走不走告诉 走告诉需要我们付120泰铢。可以节省半小时时间。泰国曼谷是出了名的堵城。。。果断走高速
到酒店以后 给司机150泰铢 。告诉他剩下的是小费。。司机跟高兴地跟我们说萨瓦迪卡。。。。。蹦嘎嘣噶。

到达宜必思 已经下午5点左右,
酒店预订价格大概是300多一点一晚,我们预定的时候没有特意说明要江景房,所以没看到江,如果亲也预订这个酒店 一定留言说要江景哦!~我们决定简单休息一下 ,赶紧去【考山路】溜达一下。
叫前台帮忙叫了text,不一会就来了,算上堵车 ,到靠山road大概90猪左右。

考山路不是很长 大约不到一千米。 路两边白天是廉价安静的 青旅 晚上摇身一变就成了 酒吧小吃一条街。

到了以后就是各种吃啊。。这种香蕉煎饼。我在考山路吃了第一个以后 以后整个泰国旅行我吃了大概十份左右 我的最爱啊 哈哈哈哈

椰子冰淇淋  炒粉  果汁各种一路吃,这边还卖一些泰国服饰  和 手工艺品 如果接下来的行程有去清迈的话 就不要在这里买  贵很多。

回去的路上  因为吃多了 不想马上打车回宾馆睡觉  想走一会在打车  ,我们就沿着googlemap给的路线走(国外地图最好用神器,没有之一!)

路上好多tutu车问我们去哪。就是那种三轮敞篷的摩托改装车。 有些是四轮的。 他们基本都是乱开价。 张口就300猪。。果断拒绝

他们会开车追着你 喊你 250 250  200  200.。

果断say goodbye。

走累了我们就街边打车,大家一定要打那种 出租车帽子顶上写着by meter的车。(泰国租车分打表不打表2种,不打表就会根据你的距离给你开价,一般比较高)
打到以后也要问司机 是否打表,如果不打表果断拒绝。

我们回去的时候零钱都用买吃的啦。。就给司机100猪。  (司机是不找零的。你没零钱  他是不会多余找给你的  所以大家提前带好零钱在打车啊)

酒店门口有711  进去以后 各种买 因为换算人民币 太便宜了,,举个例子 红牛国内要6 7元 , 泰国711只要不到2元钱 。。

所以 每天晚上我是必喝红牛+酸奶+Mije牛奶。同学们看见小老板海苔就多买点。跟国内海苔完全不是一个味道。我买了很多回来 2天就吃完了。。

第二天

今天行程是去四面佛,MAMA说拜佛一定要赶早。我们早早就去吃自助早餐啦。。宜必思自助早餐真是太丰盛啦,

吃完这一顿我一直到下午 我还不饿。。

我们想体验一下泰国的城际列车 就去做BTS  大概6站的样子  一共168猪。。哇 比打车还贵。。建议如果三人四人出行 打车最划算了。。

有想要泰国 曼谷 详细地图的 找我要哦。。独家奉送 蜂蜂们

本着对神明的尊敬 四面佛我们没有拍照。 在网上找了一张 大家凑合看。

说一下四面佛的拜法

四面佛有四面,四双手和一双脚,有脚的是正面。

顺时针分别为:平安(手持佛珠);事业(手持权杖);婚姻(手持贝壳);财富(手持金砖)。

在小摊上买一套香花,里面有12支香,4串花和1支蜡烛。每一面都要点上3柱香,挂上1串花。蜡烛是点在你要求的那一面。

许愿的时候一定要把愿望说得非常清楚!!
比如:我叫XXX
来自哪里
今天来求什么什么
请在哪年哪月哪号之前实现XXX的愿望(求财要求多少,求爱情要什么样的条件,求工作要达到什么样的业绩)
如果实现了,我会用XXXX来还愿。

还愿的东西有木雕的大象,请舞者跳舞之类。

友情提示(小套餐25猪)

拜完我们就去 centerworld 和bigC溜达啦。。爱牛仔裤的亲们 一定不要放过Lee 和levis。基本是国内的半价。。

还要 不要错过 naraya啦。。基本都是疯抢加排队结账,不要问我为什么 你去了你就知道了。。我们买了2大包包的都各种东西。。

【关于大皇宫】

因为几乎所有国人到曼谷必去大皇宫 就好似去北京不去长城故宫一样。  所以我们就不想去了。 第一人多

第二门票不便宜 100人民币一个人。。所以我们没去 哈哈哈。有句话说得好  到了曼谷不去大皇宫真遗憾  去了更遗憾。。

---

下午我们溜达累啦 就回宾馆睡午觉啦。。。好玩的事我们回去依然是BTS  站数也一样 居然比回去便宜  只要132猪。。

我们在泰国本土吃的第一餐 。。要了 出名的 冬阴功汤 。炒通心菜。,其他还有什么忘记了  一共5个菜  还要了一瓶LFO啤酒,

泰国啤酒后劲真大啊。。开始没啥事  后来直接晕了。。。

一共才花了420猪 折合人民币 六七十元吧。。 四个人吃的超级饱。

第三天 曼谷+清迈

今天是11点25的飞机飞清迈,因为要提前去机场 还要考虑 曼谷堵车行为  我们决定上午睡到9点直接出发去机场啦。。。

退房的时候发现房卡少了一张 应该是在小花园 躺椅躺着的时候 窜出去了。跟前台说。居然没让赔钱。。很快就把酒店押金退给我们啦。。

服务超级好。。还帮忙交了去机场的出租车。。。走的高速  还给了司机小费   到了那边在折合人民币 80块钱左右 真是合适啊 开了1个多小时呢。。

未完待续。。。

清迈机场  攻略说清迈没有text  只能做tutu  到古城里。大约120~150猪之间价格。。。我们100猪就打到了个tutu。

十几分钟我们就到住的地方啦。。。哇 这地方 真是太小清新了

这家旅社吧算是    是一对夫妻私人的  一共就9个房间 每个房间装修都不一样   非常火爆 如果想旅游一定提前预定哦。。

每个房型价格不同总体来说在200-300RMB之间。。 院子里还有只可爱的猫。。

【周六夜市】
我们稍作休息   就去著名的周六夜市啦。。。

各种吃吃吃吃吃  喝喝喝喝喝   ,,,真心长啊   我们走了1个半小时 没走到一半 就回去休息啦 。。太累了。。。各种吃  喝啊。。。

奇怪的是 没有垃圾箱啊   吃完了的东西  都没地方仍啊。。

第四天 清迈

【塔佩门】+【古城寺】+【夜间动物园】+【周日夜市】

来一次马杀鸡  舒服啊。。。  按脚是180猪  全身是200猪 都是一小时。

周日夜市 就在塔佩门 往古城中心走的一条街 没有周六夜市长  不过真心比周六夜市还便宜,,我就在买啊 吃啊  所以忘记拍照啦。。

回到住的地方快12点了 赶紧睡觉 因为明天还要骑大象。

第五天 清迈 骑大象 哈哈哈

大象买的美纱大象训练营  135RMB 大概每个人     开车从古城过去大概30分钟左右吧。。   你们先看看大象画的画  简直比我画的还好

以上四幅画   3000猪现场拍卖  瞬间 被外国人买走三幅 哈哈哈  大象超级可爱  会给你戴帽子  你去喂大象 他还会拿鼻子搂着你

最好玩的是 你给大象鼻子小费  大象跟本不会吃 会给他上面的主人。

兰花园 泰国的国花。。。里面还有好看的蝴蝶 蝴蝶谷一样 很好看  不过时间很多  导游只给20分钟时间

之后会去水果市场 。。你会觉得很便宜 只是 不是最便宜的。。。不过相对于你不是泰国本地人 确实不贵了 可以多买点。

哎 这猪脚饭  现在还记忆犹新啊 只要35猪啊  还有个水晶蛋     他还会给你上一杯冰   你不用问为什么没有水 因为你要等他化了就是水了。。我果断拿起旁边的可乐  直接倒进去 爽啊。。。

第六天 清迈+普吉

实在不好意思   以上文字 是刚回来的时候写的,当时由于懒 没写完,,时隔小半年 。我继续把游记来写完 ,由于中间出了小意外 导致手机刷机 照片全没了。 照片找回来以后 时间也不见了 所以我回想起行程 比较困难。再次抱歉。

我叫分割线

第六天是我们在清迈呆的最后一天,晚上九点多的飞机 去普吉岛的  所以这天我们决定 购物 + 酒店休息。上午起来,就去帮朋友买蜗牛霜啊 之类的东西  爸爸妈妈在宾馆休息。但是12点退房呀。下午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约了下午的 顶级SPA。。 偷偷在淘宝下单的  价格 大概是400RMB左右一个人吧。。  约的中午12点来接我们。

在酒店等SPA的车来接我们

让服务员小姐 帮忙拍的全家福

整个过程呢  就是先填一个菜单(表格) 选择 你的力度   你的疼痛部位  哪里不想按。然后交给服务员。她去根据你的力度  给你选择不同的按摩师。爸爸选择的是 力度最大的。。。所以是个男的技师 。。剩下我们三 都是女的。。。然后呢 带你去用盐水 帮你洗脚。。。  在然后就带到一个包房里  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根据家庭的地位 选择不同的地铺  爸爸当然是最大的  在上面一层一点。整个过程大概按了一个多小时吧。。 最后呢  按完了  带到一个类似咖啡厅的地方 送上一杯 姜茶(我喝的就是这个味道)和小点心  。 和湿毛巾。。擦擦汗什么的  就结束啦。。。爸爸和萌萌 总体感觉很满意。。我和妈妈觉得 一般偏上吧。也没准是给妈妈按得那个技师 按得力度不对的原因吧。总之呢  这个在国内很有名。 需要提前预定的。 我们是没有体验 女子监狱按摩的哈哈哈

你好 我是分割线

从FAl 出来以后呢 因为才下午四点多 我们没有让车给我送回酒店,我们选择步行散步回去。正好路过一个饭店,我一看这招牌  咋这么熟悉呢。

哈哈 果然是 马蜂窝排行前几名的餐厅 就这么让我们 散步着,无意着 找到了。 来来来 开吃。。

点了一个鱼(这个鱼真的不好吃。。朋友们还是别要了,折合人民币一百五一条吧),芒果饭,椰子鸡饭  这个饭店的名字我记得叫cooking love  在塔佩门内的西南角的胡同里面。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这是唯一一顿 进门需要先脱鞋  光脚丫 吃饭的餐厅哈哈哈。

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拿完行李,去机场附近的叫做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啦。。我们打车先去机场 把行李寄存啦。。。好贵的说。。要300泰铢哇。。 也就是60RMB2个小时 没办法 也不能带着行李 去shopping呀。。

到了商场以后 萌萌和妈妈开启暴走模式  各种逛啊。。老李说 不行 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就找了个喝东西的地方 要了一杯咖啡。。。(居然要了25泰铢,也就是5块钱左右的人民币)   太便宜的咖啡啦。。。然后坐的地方还很舒服。

我们最后还在商场下面找到一个卖那种做好的食物的地方(类似熟食)都是当地人来买(当地人没事跑机场来买东西??)我们尝试着买了点烤鱼片  味道还真的不错呀。。。

就这一张图   你有没有想来泰国 喝100杯雪顶咖啡的年头。。。。折合人民币三块多一杯的雪顶咖啡!!!!!!!!!!!!

忘记说了!还是三种口味的雪顶咖啡。。。国内无卖!!

结束清迈旅行

第七天,夜达普集镇。

夜里11点45  到达普吉机场  在蜂蜂上订的 蓝猴酒店。  这个是连锁的 我订的是普集镇上的 。。价格199RMB一个房间。
还赠送了 接机服务。。  所以 来接我们的师傅 我觉得很辛苦 。。我们  给了200泰铢的小费呢。。这个酒店原谅我没有多照照片 因为 到了已经半夜了
 就赶紧睡觉了  上面唯一一张图 是在蓝猴酒店吃早餐。。早餐 不怎么丰盛 毕竟价位在那摆着嘛。。。

吃过早饭 我们就联系出租车 去我们的终极酒店  卡塔航海酒店 。期待已久啊。。

大家好 我还是分割线

这里要强调一下 普吉岛的所有交通 被黑社会承包了 。打车价格是曼谷的五倍-10倍。所以这个冤大头  你只能当了,告诉大家一个好办法  在马云家 能订到稍微便宜点的包车  这样划算一些。

到达了 我们向往的航海酒店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06 21:10

2016-03-06 21:17

2016-03-06 22:27

2016-03-06 22:49

引用 annie_af 发表于 2016-03-06 21:10:07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annie_af:才写个开头,明天继续写

2016-03-06 22:57

期待中。。。

2016-03-06 23:06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06 23:06:03 的回复:

回复oujun:谢谢,第一次写,我会加紧完成

2016-03-07 06:46

2016-03-07 06:47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9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7 10:22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7 12:58

引用 小.呗 ζ 的图片:

2016-03-07 18:56

呵呵,错字真多,读着好痛苦!谢谢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