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台湾~

陈小小陈 LV.7
2016-03-06 18:26 1508/32
  • 出发时间/2015-06-19

去年六月份去完台湾后一直想写游记来着,结果一拖就半年过去了!真是懒到不能再懒。其实这次彻彻底底的做了旅行白痴,五体投地的感谢熊妹和eric,2015年年初的时候心情属于又轻松又迷茫的时刻,熊妹义无反顾的带上我去台湾,不管我是不是电灯泡,感谢!后来又加入了徐老师。在临行前又加入了阳老师(即将影响我一生的男子,灭哈哈哈哈),好了,不罗嗦了。
时间2015.6.19-2015.6.28
人物:eric(兼职导游,领队,挑夫,摄影师!)
          熊妹(摄影师!)
          暖暖(也就是本人,只负责吃和美!哦对了,还有记账!)
          阳老师(挑夫!高速连拍一百张不能用的摄影师!取款机!)
          徐老师(负责美!)
台湾旅行注意事项: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机场内购买或租用电话卡,上网卡(携程有,提前一周)
          办理华夏银行借记卡(在台湾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我们五个人就办了一张借记卡取现,其他商店便利店买东西基本银联都可以,很方便,现金基本用于吃东西等
          铁路订票
          高铁40663000、4660000 ,热门路线提前四周
          台铁4121111、4126666,热门路线提前2周
day1
上海-台北桃园机场
我和阳老师是坐中午的飞机去,我在淘在路上定了一个19元的接机,特别合算,直接送我们到西门町。eric由于提前出差已经提前到台北,徐老师和熊妹是晚上的飞机到台北,到了基本已经半夜啦。第一晚酒店,我们定在西门窝青年旅社,就在西门町的路上,超级方便,是青年旅社,地段很好,然后很整洁很温馨,对于我这个第一次住青旅的人来说,体验不错,酒店也是eric定的,感谢。

哈哈哈,此时此刻,我们已经和eric汇合,并且遇到了他的两个朋友,正好也在台湾,熊妹和徐老师在机场,准备起飞,然而我们吃了有名的打大牌饭,吃了阿宗面线等等等炫耀给她们两看,哈哈。

day2
早上起床先换酒店去好舍背包客国际青年旅社,吃完早饭就出发啦,今天的行程是中正纪念堂,淡水老街,愚人码头,行程很满哟,在淡水老街逛街的过程中,我的夹拖坏了!!超级悲剧,所以大家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备好质量好的夹拖哟~

day3
 今天是九份,十分,平溪线游玩,早上6:30起床,坐台铁,从台北-瑞芳(网络预订票),我们只留了几个小时在九份,其实很不够,建议大家去九份留一天,晚上可以看看夜景,我们票早预定好了,所以没看到千与千寻里面的亮灯场面,可是真的很好玩,有很多好吃的,可以慢慢的一样一样吃过来,有时间的话可以坐在临海的窗边喝喝茶,听听海声,和朋友嘎嘎珊瑚,特别舒服~

day4
今天从台北台东,住在国强街134号,浪漫东森民宿,两个房间,还蛮大蛮干净的,过渡的话推荐。
台铁8:50,普悠玛412,到池上站,中午吃了著名的池上便当。包可以存车站,然后租车去伯朗大道,特别注意租一个电动的!!我们租的时候没人告诉我们有电动的,结果那么热的天,两位车夫骑的没累死,超级可怜,旁边过去的电动四轮车还帮我们喊加油。中途车胎还坏了,然后水也喝完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后来到一家阿婆家讨水喝,阿婆特别好,民风淳朴~
池上特别美,特别美,特别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闻着稻香,听着风吹过稻子的声音,身心愉悦,希望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

day5
今天要从台东绿岛
绿岛,恋恋火烧岛民宿,本来是定了一间房间,准备去了再加床的,后来老板娘特别好,帮我们升级成海景房,还是两间,真是超级感谢。去绿岛要坐船,坐很久,有过晕车晕船史的人一定要吃晕船药,在去绿岛的路上,我们几乎是逼迫自己睡,因为真的晕船的超级厉害!eric和熊妹坐我们后面,两个人吐的来昏天黑地,我们其他三个人面色煞白,硬是摒劳,我们五个人中,要数熊妹和eric体质最好了,他们爱好跑步,经常参加马拉松,所以大家该吃药还是得吃药,体质好也摒不牢晕船~
今天特别特别人,我们下了船后,等车来接,五个人都觉得下午基本废了,每个人都泛着恶心,根本没有心思进行下午的行程。后来到了民宿,他们准备了话梅和很多零食,我们吃了几颗话梅以后居然都奇迹般的生龙活虎了,所以大家以后晕车晕船也可以带点话梅含着,有奇效。,下午租了车环岛看看,走走,绿岛很小,是关押陈水扁的地方,所以岛上有很多吃冰的地方是监狱造型,特别好玩,本来想着第二天早上去泡朝日温泉,就是能一边泡着温泉,一边看着太阳升起,结果没有一个人起得来,哈哈哈,到第五天的时候要恢复一下体力了,再也不像前几天打了鸡血,天天很早起很晚睡~

day6
今天行程;绿岛-台东-初鹿牧场-垦丁
早上10:30坐船返回台东,回去的时候大家很乖,吃了晕船药,还带了话梅,O(∩_∩)O哈哈哈~,到火车站坐台湾好行客运去初鹿牧场玩,建议大家不要去牧场,特别无聊,特别傻,浪费时间,奶牛呀,马呀都是关起来的,而且牧场也很小,我觉得肯定随便一个不知名的路边景色就能秒杀他。晚上坐台铁228次到仿寮,然后坐肯定快线9188到恒春镇,我们定了恒春镇民宿,房间超级大,五个人住毫无压力。大家去7-11买了好多吃的,很好吃!

day7-8 垦丁
我们两天包了一个车,让司机带我们去一些有名的地方,我记得两天是3600台币,刚开始司机带我们去大家都回去的一些地方,我记得一个地方叫什么:出火,莫名其妙的一个景点,就是地上一堆火,看完以后熊妹就怒了,说这种景点不要带我们来,我们要去平时旅行团的游客不会去的一些秘境。后来司机好好规划了一下以后,后面的行程还可以,基本是我们在路上看到好看的就停,不会特意去攻略上的一些地方,因为那些地方已经没大妈们攻陷了,不过除了景点意外,垦丁的人还是很少的,景色很美,开在沿海的路上,一边是海,一遍是牧草,旁边基本没有车,真的超级超级美。

day9
今天基本就是浪费的啦,早上包车从垦丁高雄,然后从高雄坐火车到台北,基本到了台北已经下午三四点了,一天就在路上了,我们都说下次如果环岛游,应该从高雄进,直接一路玩到垦丁,然后再回台北,这样就不会浪费开头的时间了,因为最后要去台北购物呀,哈哈哈。三四点到了以后,我们决定去吃个正宗的鼎泰丰,然后去购物买买买,因为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就要回去了。晚上他们三个人还去了夜市,还去了诚品书店,我喝阳老师则是在康斯美和屈臣氏里面买买买,因为肩负了帮朋友同事买东西的重任,压力山大,反正到第二天中午我一直处在买买买中,最后时间还很紧张呢,我决定以后我的旅途中不再有代购,真的超级费时间,因为有些东西真的好难找到呀。

day10
早上还是买买买,然后就是把面膜包装拆了放箱子里,台湾的面膜真的很便宜又好,中午启程去机场,叫了一个出租还是很合算的,庆幸台湾很多出租车都是五人座的,我们的人数刚刚好。

这次的旅行特别开心,感谢eric,一手操办了所有的事情,带着四个白痴很顺利的走完了所有的旅行,还给大家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灰常感谢,,导致我下次的蜜月之旅也好像带上他们两,可是他们要去印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6 20:25

2016-03-06 21:17

2016-03-06 22:27

2016-03-06 22:49

好多吃的啊~~~~~

2016-03-07 02:02

照相技术再提高些就完美了,挺美的景致但照的有些欠佳…………

2016-03-07 06:19

2016-03-07 06:45

2016-03-07 06:46

2016-03-07 06:47

2016-03-07 09:13

2016-03-07 09:13

2016-03-07 09:40

游记很棒,照片也不错!

2016-03-07 09:53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9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5

好玩嗎?怎沒在台灣拍婚紗

2016-03-07 14:17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03-06 20:25:4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wangpinga:wow ,可以弄明星片券?我去研究研究,哈哈哈

2016-03-07 14:39

引用 Nina 发表于 2016-03-07 02:02:50 的回复:

好多吃的啊~~~~~

回复Nina:哈哈哈,是好多吃的,我就随便挑了点,好几部相机的照片我都没挑全,挑的眼睛都瞎了,哈哈哈

2016-03-07 14:40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03-07 06:19:51 的回复:

照相技术再提高些就完美了,挺美的景致但照的有些欠佳…………

回复幽澜花雪:哈哈哈都是业余的呀,景色真的很美

2016-03-07 14:4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7 06:46:3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07 09:13:3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我也很喜欢这张,嘎嘎~

2016-03-07 14:42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7 09:53:53 的回复:

游记很棒,照片也不错!

回复教头:谢谢,粗糙的写完 了,刚自己翻看发现有好几张重复的~

2016-03-07 14:4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09:34 的回复:

很棒!相互学习……

回复lebo:谢谢~~

2016-03-07 14:43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3-07 14:17:40 的回复:

好玩嗎?怎沒在台灣拍婚紗

回复sc chen:来不及拍呀~~前面也没计划

2016-03-07 14: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7 16:56

2016-03-07 18:56

真是大家一致認為照片都拍得很不錯

2016-03-07 22:40

引用 douniwanjudy 发表于 2016-03-07 16:56:4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douniwanjudy:哈哈我写的很简陋的,都过了半年了差点有点忘了,看着照片记起大概

2016-03-07 22:43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3-07 22:40:15 的回复:

真是大家一致認為照片都拍得很不錯

回复聶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