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吾游十日

乌镇这个地方早几年就想来了,但是一直口头功夫,今年寒假乘着淡季一睹“芳容”。当然这也是这次寒假之游的始发站。
  从Camille家出发我们转了两趟车才到的乌镇。许是为了更添江南的古色古香吧,镇上的火车站都是白墙黑瓦,让我对这个向往已久的地方充满了期待。
  检票的过程是惊险的,因为我们一个冒充了Camille的妈妈还有一个冒充了奶奶,那种做贼心虚的体会十分“刺激‘,但好在我们蒙混过关。进入景区之后,先做游船去河岸对面。
  平静的河面上歇着三三两两的乌篷船,在河上泛舟自有一番乐趣!

虽然一直在江南长大,但见到真正的江南水乡还是要到乌镇,河流才是真正的道路,房子是傍水而建的,白墙黑瓦。因是冬天,河流的水位并不高,水并不十分清澈,望不见底。

沿河的是带着些文艺范儿的店铺,精致的手绘瓷板花,栩栩如生的木刻,古风十足的竹简......

偶遇了矛盾故居

等我们过了桥,入目就是白莲塔。高有七层,但是只能上到第三层,恐高的我爬到第三层就觉得高的不行。站在塔上景区的风景一览无余。紧紧相依的房子之间偶有高树穿插着。

未进景区之前,我们特地在外面找了一家面馆尝尝桐乡的细面。但是那家面馆做的味道十分一般。走了一路消耗了一大半体力,看到了我爱吃的馄饨,量足味美,实在是深得我心!不得不好好推荐一下,店内的客人也挺多,价格也算实惠。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6 20:58

2016-03-06 21:16

2016-03-06 22:26

2016-03-06 22:47

2016-03-06 23:48

2016-03-07 06:45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9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