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甲米五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3

预告片

关于甲米

甲米位于泰国西南面, 与热门景点普吉岛隔海相望,相拥安达曼海。这里热带气候,受海洋季风影响,上半年炎热,下半年多雨。所以去甲米最好的旅游时间是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4月,这也是甲米的旅游旺季。相比西望仅隔2h船程的贵妇普吉岛甲米就像不施粉黛清秀脱俗的邻家小妹。来甲米,玩离岛是重头戏。比较热门的是四岛游(鸡岛,管子岛,莫岛,波达岛。个人认为四岛拥有甲米最美的沙滩。想好好休闲日光浴拍照的朋友,记得带上您的bikini,亮色长裙等海边拍照标配。四岛一日游也包括浮潜)、皮皮岛(比较远,风浪大,晕船的慎重考虑。人很多,大部分来自于从普吉过来的游客,主要玩潜水所以大部分时间在船上颠簸要么泡在水里浮潜。水清鱼多。)、宏岛(几乎无风浪,适合怕潜水和游泳的游客和和小朋友,一日游包括玩潜水和玩皮划艇)、兰塔岛。兰塔岛不算是离岛,位于在甲米镇西南,南北海岸线绵长,与内陆有两个小海峡阻隔,所以从甲米镇开车去兰塔要两次轮渡,另一种方式可以从甲米码头或奥南码头搭两个小时的船前往。想体验原始静谧海岛时光,独享漫长海滩漫步夕阳西下的你,兰塔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甲米的宏观位置

甲米的微观位置图。此图转自网络

关于交通

南海滩是甲米最热闹的海滩,距甲米镇大概二三十公里的路程,是甲米最重要的交通纽带。它距离各个离岛比较近,是出发去离岛的最佳选择。奥南去各个离岛一般都是通过一日游代理全程接送,价格和注意事项我会接下来提到。但是从甲米镇或奥南去兰塔没有一日游,因为比较远(2h船程),去了就没有船回来。从甲米或者奥南去兰塔有两种方式。
坐船:从奥南码头或甲米码头出发,最早十点半。貌似只有一趟。你不需要去码头买票,街边到处是代理点,提前一天买好票他们会安排人到酒店接你去码头。从奥南出发人均大概450-500thb,从甲米350-400thb每人
先坐车再载车轮渡:自己包车砍价,淘宝网也有预定,大概350-400thb每人。用时稍微长一点。
从兰塔回甲米或奥南,下面图表有显示。

出发前

此次行程完全由小李哥策划。他一月初从某宝订的套票甲米五日游(Feb.13-17),3380rmb每人,包含飞机和在奥南的五日酒店住宿,接机送机服务和四岛一日游。后因本人想去兰塔,自己掏钱在兰塔住了两日,酒店就多花了一千rmb。所以如果提前半年预定机票,住宿可以自己根据地点安排,行程会经济、灵活很多。泰国可以落地签,费用大概1000thb。(准备材料:落地申请表,出境卡(飞机上给),照片)。官方说落地签证要随身携带1w泰铢,已办签证的随身携带折合人民币5000的现金,但是几乎不查。小李哥也是由万能某宝搞定的签证。需提前电话预约中国银行兑换泰铢,我们换了三千人民币(当时汇率大概是1rmb:5.4thb)。后来在甲米玩了两天发现那边消费并没有大家所说的便宜,钱烧得很快,于是以当地1:5.2的汇率又兑换了一千rmb。海岛游必带戴墨镜,防晒纱巾,太阳帽,驱蚊水,手机防水袋,泰国happy电话卡。带两套衣服就可以,天气炎热,衣服速干,奥南街上也有各种风格的衣服任君挑选,所以尽量轻装出行。

第一天(13th,Feb)奥南,莱利海滩懒散游

广州直飞甲米是红眼航班,凌晨两点一刻起飞,到达甲米当地时间为五点。相当于北京时间六点,因为泰国经度偏西,比我们慢一个小时。

到了机场,有人来接机。没有提前预定接机服务的可以在机场拼车。我们坐上了这个“豪车”,车里只载我们俩人。司机在黑夜里奔驰不停抄近路,越走越偏僻路越黑。于是我脑补了各种热带丛林绑架惊悚画面,最后司机突然一个弯打转过来就到了酒店门口,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到了酒店办理好check in已经当地六点多了,一晚没怎么睡,精神甚是不好,想着今天还要出去玩,就在床上迷迷糊糊睡了两个钟。

酒店早餐在游泳池旁,匆匆吃完早餐已经快九点半了。出了酒店一百米的距离就是海滩,街上很多travel agency,一个个问他们是否可以现在去皮皮岛。他们都说去皮皮岛的船早在八点半就出发了,现在只可以去甲米丛林半日游或者七岛游。所以提醒大家要提前一天预定一日游,也不要睡过头了,一般八点到八点半去往各个离岛的船就全开走了。。行程计划不得不改变,我们于是去了奥南附近的莱利海滩,需坐船过去,往返船票在奥南海边的各个售票亭有售。200thb每人包往返。

这种长尾船是甲米的海上主要交通工具

莱利海滩沙质优于奥南,往岛里面走,我们找到一个偏僻安静的地方,发现海面上有一张树床,睡在上面感觉自己在海面上随着地球自转漂浮。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我们在这里度过了这几天最悠闲的一个下午。。

第二天(14th,Feb)四岛游

四岛游是套餐里送的,就在酒店门口的海滩出发。长尾船距离岸边有点远水深及臀,大家伙背着行囊卷起裤子排着很长的队伍一个个登船,真是有一种叙利亚难民从地中海逃往欧洲的赶脚

粗花了

波光粼粼的海面

四岛其中之一,实在记不住名字,泰国人说的英语跟印度人有得一拼,听不清导游怎么介绍的了

这个角度其实可以跟天上的白云创意互动的,但是忘了拍了。。

第二个岛是鸡岛,看图就能get名字由来了。。

船停在鸡岛旁边风浪小的海域,导游说这里可以潜水。对于去年才学会游泳的菜鸟,内心充满恐惧又好奇,想跃跃一试。外国人一个个扑通扑通地全下水了,像往锅里丢肉块一样。我想自己也不能太丢脸啊丢得太international了。于是穿上救生服,带上船上自带的浮潜用具就下水了。小李哥怕我恐惧,他就一个人在船上待着,眼睛紧紧追随我,知道他就在那里看护着,我就豁出去了。可惜始终担心手机防水袋不靠谱,不敢全部浮在下面拍照,鱼儿还是挺多的。。潜了三十分钟,就前往第三个岛。

镜头进水了

这是鸡岛旁边的第三个岛。水的纹路在太阳光下波动,亮得闪眼。水浅适合游泳。好想变成一只尼莫鱼啊。。。。

最后一个岛,我们停留了一个小时。美不胜收,让我想起少年派奇幻漂流。。

第三天(15th,Feb)摩托车半日兰塔环岛游

每次旅游,永远都要安排好行程出发前打好包一路背包扛相机负责好吃喝玩乐,还要拉着一个弱智媳妇的小李子

提前一天在travel agency定好去兰塔的船票,我们选择从甲米码头出发,每人400thb。他们会安排司机开车从酒店接我们去码头。船十一点四十才出发,快两点才到。到了码头,需要收取岛上清洁费10thb。因提前有电话跟酒店前台联系,酒店会派人来接。这次奢侈了一把住的是海边独栋小别墅。可是玩命的两个人觉得在酒店多呆一分钟都是浪费,于是撒丫子又跑出去了。小李哥在酒店租了辆摩托(岛上主要交通工具,每个酒店都有,250泰铢租金可以留用24个小时,需要自己买汽油,马路边到处都有,一瓶大概40thb,可以跑很久)一路往南开。兰塔水质越往南越清,人越少。我们慢慢开了一个小时,正好等到了夕阳西下。

第四天(16th,Feb) 皮皮岛潜伏一日游

看完落日归来,已经八点多了。我们找了一家一日游代理点,预定了明天去皮皮岛一日游和后天送机场的车票。从兰塔去皮皮岛一日游大概1100thb每人,包含早中餐。建议可以坐汽艇,只要多花两百,快很多,不像大船需要花很多时间等游客,还要在中间停留,下往普吉岛的游客。

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巫婆,将魔爪伸进了鱼群。。。

皮皮岛海湾里的海水真的好像各种颜色的布丁啊。。。好好吃的样子,可是真的好咸好苦!!

很喜欢这个泰国小导游,很细心照顾每个游客,脸上自带大大的笑容。我对泰国人印象超级好,他们人很nice,态度谦卑乐观。。

玛雅海湾,人很多。第一次在这里看见很多国人,都是从普吉过来的游客。甲米中国人还是很少的

今天风浪特别大,在皮皮岛坐在长尾船上差一点要被一个大浪掀翻过来。幸亏有惊无险地回来。下午五点回到兰塔在海边吃晚餐,由于海风太大,突然停电,整个兰塔岛一片漆黑,于是就吃上了烛光晚餐。小李哥开着摩托带着我在漆黑的荒岛大街上找回酒店的路,几次找错开进丛林,又是上演热带丛林恐怖片的赶脚。。

第五天 兰塔摩托半日环岛游

晚上八点半的飞机,我们又开始争分夺秒租个车往最南端跑,因前天没有达到最南端的海洋森林公园。酒店前台建议我们不要去,那个公园门票贵而且没啥看头。后来证实她是对的。其实一路的沙滩大海才是最美的风景。

南边水质很好。。很原始安静

以上两图就是所谓的兰塔国家海洋森林公园,只有这么一个沙滩,沙质还没途中经过的沙滩细软,除了有个灯塔没什么特别。还要收取200thb每人的门票以及摩托车停车费20thb。太名不副实了。还是那句话,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最后临走前,还被公园门口的猴子抢走了椰子饮料。。。这个公园还真是霸道啊

下午三点司机要来接人,马上就要离开迷人的兰塔。我们恋恋不舍直到两点钟踩着点才回去。这些天行程很满,很累也很开心。带着满满回忆离开了甲米。。下一站又在哪里??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4

不错,确实很美

2016-03-07 11:39

景美人更美。

2016-03-07 12: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13:56

引用 mumenyulei 发表于 2016-03-07 13:56:15 的回复:

回复mumenyulei:我也是第一次写,下了很大决心克服懒癌才动笔的

2016-03-07 13: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7 15:25

引用 猫米菌 的图片:

2016-03-07 18:53

2016-03-11 14:13

请教楼主,我只有一天跳岛一日游,pipi岛和四岛选哪个性价比高?

2016-03-11 23:09

引用 想入菲菲faye 发表于 2016-03-11 23:09:54 的回复:

回复想入菲菲faye:这主要看你喜欢什么。皮皮岛没什么沙滩,主要是潜水比较累。四岛水清沙幼风浪小,适合拍照休闲。我个人觉得四岛比较好

2016-03-12 08:22

回复想入菲菲faye:皮皮岛如果从奥南出发比较远,如遇到风浪大的时候,可能会晕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