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海,一双人,携手是一生~~【帕劳6天5夜蜜月旅(超多Tips实用贴)】

mumiguji (广州) LV.11
2016-03-06 19:29 5591/21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两年前,已不记得是从弄哪里无意间知道了帕劳这个地方,于是便魔障般的成天跟我家笨总管叨叨着要去。所谓“心向往之,必将达之”,今年2月,我跟笨总管的帕劳蜜月之旅总算圆满成行了。
       这段旅程是轻松愉悦的。托了移动联通未覆盖、wifi慢到极致的福,我和笨总管彻底抛开了国内的一切,近乎于失联状态般在帕劳享受着只属于我们的二人时光。
       这段旅程是赏心悦目的。蓝天白云、绿岛沙滩、深浅不一的海床及海底动植物,迎合着艳阳,赋予了帕劳海水7种迷人的颜色。视为潜水者天堂的帕劳,五彩斑斓的珊瑚、硕大敏感的百年砗磲、成群结队的鱼儿们,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这段旅程是让人垂涎欲滴的。椰子蟹、红树林蟹、砗磲、蝙蝠汤、哈根达斯……现在回味起来,已是口水直下三千尺,疑似肚子咕咕咕~~
       当然,这段旅程也有让人挥之不去的痛——旅程最后一天,我们的相机葬身大海了。这么多天来所有的照片啊~~你们可知我那个悔恨、那个心痛(已捶胸顿足上千遍)!
       所以本文接下无法用太多的美美照给大家展示帕劳的魅力,更多在于记录一些我认为比较实用的事项。以此纪念这次略带遗憾的蜜月之旅,也算是为今后的再次前往做进一步准备。
       先上几张仅存的照片臭美一下

嗨起来吧(行程概览)

目  的  地:帕劳
出行时间:2016年2月20-26日(6天5夜)
人均花费:约1.2万软妹币/人
                 交通:广州-珠海,动车往返,140软妹币/人*2人
                           澳门-科罗尔,飞机往返(含住宿),4499软妹币/人*2人
                 住宿:科罗尔,5晚,费用包含在机票中
                           澳门,1晚,490软妹币
                 出海团费:3天浮潜(含出海税),2776软妹币/人*2人
                                  1天体验深潜,185刀/人*2人
                 设备租赁:国内潜水相机,租金20软妹币/天*8天+遗失赔付押金1800软妹币+保险80软妹币
                                  国外潜水相机,租金35刀/天*1天
                           出海,10刀/人/天*2人*4天
                 离境税+环保费:50刀/人*2人
行程安排:DAY1:广州珠海澳门科罗尔帕劳
                 DAY2:岛上自助徒步
                 DAY3:出海浮潜(海钓、美人鱼水道、千年干贝城)
                 DAY4:出海浮潜(牛奶湖、水母湖、鲨鱼岛、蓝色珊瑚礁、皮筏艇)
                 DAY5:出海体验深潜(练习沙地、新断层)
                 DAY6:出海浮潜(硬珊瑚、软珊瑚、德国水道、大断层、情人桥),科罗尔帕劳)→澳门
                 DAY7:澳门珠海广州

帕劳简介:
       帕劳,全称帕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lau),是西太平洋上的岛国。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属热带气候。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2006年10月7日,将首都由科罗尔(Koror)迁至梅莱凯奥克(Melekeok)。
       帕劳鱼类等海洋资源十分丰富,是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是浮潜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整装待发(出行前准备)

1、签证:帕劳可以落地签,只要准备有效护照即可,无需提供财产证明。

2、机票预定:香港澳门有直飞帕劳的航班,也可以选择在首尔转机。建议在网上(某窝、某宝、某程、某里……)预定各旅行社推出的“机+酒”套餐,这样比自行联系订机票、酒店要实惠。因为选择很多,所以提前1个月左右预定也来得及。我发现越临近出发的日子,价格也会越便宜(当然会存在没有位子的风险)。预定成功后,机票信息会于出发前1-2个工作日确定。
       只要提前预定了当地行程团,地接社都会免费提供接送机服务,只需支付10刀/人的司机小费。虽然有些旅行社订机票也会赠送接送机服务(也是要付小费的),但若不是在同一家旅行社订的机票和当地行程,则还是建议由当地行程的地接社来接送机,这样更便于了解接下来的整体行程安排。
       因帕劳每周的航班班次和时间是固定的,综合考虑了价格、乘机便捷性、航班起降时间等因素,我们选择了6天5晚澳门直飞的”机+酒“套餐。

3、住宿预定:帕劳酒店的选择相对还是挺多的,从高大上的高逼格酒店,到经济实惠的旅馆客栈应有尽有。不过帕劳旅游以出海为主,待在酒店享受酒店娱乐设施的机会不多,所以对酒店的选择更多的应该考虑是否干净舒适及其地理位置。因为超市和餐馆大都集中在市中心,且帕劳没有公共交通系统,出租车也很少,所以住在市中心会方便很多。建议绑定机票一同购买。

4、当地行程预定:帕劳最美的景致都在海底,所以尽量给自己更多的机会亲近大海吧,陆地上安排一天游览(或不游览)即可。
(1)出海:在帕劳必须在有当地工作证的人的带领下才能下海,所以出海必须得报团或是包船。
       有潜水证的童鞋不用多想,直接去深浅就是王道。没潜水证的童鞋也不用郁闷,可以选择参加体验深潜+浮潜。土豪朋友们则建议直接包船出海,个性定制出海方案,绝对爽到没朋友。
(2)陆地:因为帕劳气温较高,景点分散,而且只有一条主干道,路况不复杂,所以建议租车自驾或包车环岛游。可以提前在国内租(据我所知目前国内只有一家可以提供租车服务),也可以带着驾照去到当地再租。有些租车公司,即使你没带驾照,但有驾照照片,他们也会租给你。

5、行李准备:
(1)证件:护照、潜水证、驾照等。
(2)钱:因机酒、行程等都能提前在国内预定付款,帕劳也没啥东西特别值得买的,所以在帕劳的花销主要在于餐饮、出海所需设备的租赁、临时行程变动产生的费用、小费、离境税。若不是特别奢侈,一般准备1000刀/人左右的现金+一张信用卡,基本就高枕无忧了。
(3)服饰:红、黄、白等艳色系服饰,在帕劳拍照,无论水上水下,绝对美得没话说。
(4)泳装:检验MM们身材的时刻到啦,比基尼都晒出来吧
(5)防晒用品:防晒霜一定要防水、50+以上,且每1-2小时补一次。太阳帽要有带子可以系在脖子上那种,不然会被海风吹飞。潜水时水母服防晒还是很管用的,就是拍照丑了点。墨镜也是必备的。
(6)美妆护肤品:重点强调晒后修复,balabala……
(7)雨具:帕劳的天气永远只有一个——晴有阵雨,所以带个晴雨两用伞很有必要。
(8)摄影摄像设备:一定要等防水的!相机上必须绑上协助漂浮的东西,免得失手掉海里找不回来。潜水相机某宝可以租,租金才是帕劳当地租的1/10。
(9)潜水设备:建议自行准备呼吸管咬嘴,干净卫生。蛙鞋、度数面镜、水母服、防寒服等当地租金比较贵,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考虑在国内租了带出去。
(10)药品:创口贴、胃肠药、感冒药、退烧药、晕车药等应急药品。
(11)其他:帕劳酒店每天会给客人提供一条干浴巾出海用,所以怕麻烦的童鞋可以不用带浴巾。

6、出入境:
(1)澳门出入境:持护照在拱北出关,需走最左边的护照专用通道。需提前打印纸质版帕劳往返机票,人手一份。凭机票+护照,无需港澳通行证即可过关(在香港过关也是一样的)。之后入境澳门时,若是护照上已有第三方国家(除中国及目的地国家之外的其他国家)的签证,则可以直接从常规旅客入境通道过关;若是没有第三方国家签证,则要先到”签证坊“(如下图所示)核查机票后才能入境,核查机票至少需要20min。
        我们是周六上午从拱北出关的,人不算太多,比以前去香港在罗湖过关时好太多了。不过我们当天的运气真是背,先是拿错机票排了两次队才成功从拱北出境,接着又因为没有第三方国家签证,没去签证坊核验机票,又白排了一次队。然后核验机票时又排在一个大型旅游团后面,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才ok。排队过程中各种无意排到了耗时最长的队伍就更是家常便饭了。整个过关愣是花了我们两小时,差点没把我们急死。

(2)帕劳出入境:帕劳不允许携带水果、肉制品等入境,与我们同飞机MM的牛肉干在入境时就全被没收了。出境时不让携带珊瑚、贝壳等。
       因为抵达帕劳已是下班时间,所以入境处工作人员很少,工作效率也不高,明明只有一飞机的人,愣是排了1个小时的队才入境。
       在帕劳,无论你的机票是几点,只要工作人员一下班,天王老子都没法办这些手续了,只能乖乖重新买票改天再飞。所以虽然我们离开帕劳的航班是晚上8点半,但也不得不赶在6点工作人员下班前办理好领登机牌、托运、出境等事宜。
       帕劳的登机牌居然是工作人员人工在盒子里一张张找出来的,而且上面还没有起飞时间。候机厅超级小,一航班的人都坐不下,不少人只能站着。候机厅里有一家小型免税店和一家餐饮吧,没有免费应用水提供。

7、注意事项:
(1)气候:帕劳其实没什么雨季旱季的区别,常年都是“晴偶有阵雨”,且恒温。
(2)语言:帕劳通用语言为英语。不过我天朝子民已经抢占了帕劳众多餐饮、地接社、商店、旅店市场,而且从事旅游服务行业的当地人也都能明白少量常用中文,所以即便不会英文去到帕劳也没有问题。对我来说,就压根没有出国的感觉
(3)通讯:移动联通没信号,手机秒变手表的节奏。可到帕劳后购买当地电话卡,不过费用比较贵。我们的出海团比较人性化,以房间为单位免费提供一张电话卡,并赠送了10刀充值卡。而且酒店前台的电话可以免费拨打帕劳境内的任意号码。
(4)货币:帕劳通用货币为美刀,大部分超市餐馆可以刷卡visa、万事达卡,保险起见请在国内提前换好美金现金。
(5)电源:帕劳电压为110V,插座为美标(两个竖口,一个圆口)。国内的两项插头可以正常使用。

玩得开心(出海畅游)

这次在帕劳能玩的嗨皮,全靠选对了地接社。我们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联系的“漫漫浪”,他跟“小随团”其实是同一家,在某窝、某宝都能搜到哈。这家是目前帕劳唯一一家大陆地接社,老巢在帝都。PS:帕劳其他地接社大都是台湾同胞开的。
       漫漫浪/小随团在很多蜂蜂的游记中都有被提到,可谓是好评如潮。他家主打小团出海,一艘船10-12个人左右。关键是他家导游真是十项全能的,会英语、会潜水、会开车、会钓鱼、会做饭、会拍照、更会逗逼搞笑,有问必答,能搬能抬,包接包送,各种尽职尽责,真跟全职保姆超不多了。必须给予以示好评。

体验深潜

NO.1 深潜
       因为没有潜水证,所以一开始没打算深潜。好在我家笨总管意志坚决要尝试一次,经过多番咨询,才在原定的浮潜行程中穿插了这次毕生难忘的体验深潜。也正是有了这次深潜,才使得帕劳之行圆满了。
       当自己置身于深海之中,一切显得是那么的寂静而神秘。在这从未涉足过的环境中,感受到的是无限的震撼与惊喜。同时也更深刻的体会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的脆弱、渺小与无知。

我们的潜导Justin是93年的帕劳男孩,很是腼腆可爱。也亏得Justin够耐心负责,孜孜不倦的教导咱家那不成器的笨总管,不然他铁定沦为跟着船长守船的小跟班
       咱们的船长大人也真是赤果果的豪放派,各种乘风破浪急转弯,船身倾斜、水花飞溅都是家常便饭了。一船的人被颠得都快傻掉了

安全是所有潜导最在意的。Justin一直拉着我俩不放手,被他带着在海底超有安全感。美中不足的是他没有多余的手来帮我们拍照了。这几张他在水况极安全的情况下帮我们拍的合影,顿时显得无比珍贵啊!

因为是体验深潜,所以只提供了两罐氧气:一罐用于在沙地水域学习深潜,一罐用于外海深潜。由于下潜深度只能在10m左右,导致我们无缘目睹世界前二的潜点蓝洞、蓝角(有30多m),略微遗憾。不过这次去的新断层,也算是欣赏到了不错的精致:五彩的珊瑚、可爱的尼莫、紫色的砗磲、还有让人骇然的鲨鱼。

深潜温馨提示:
1、潜水镜口水除雾法:在潜水镜片内侧涂抹口水,搓搓搓,然后用海水涮干净。保证潜水时镜片不起雾!这招很管用,别嫌恶心哈!浮潜时同样适用。
2、不断地吞咽口水,或者捏鼻鼓气,都能缓解下潜过程中因耳压不平衡造成的不适。
3、一定要严格服从潜导的指示,切不可随意行动。
4、不得投喂鱼类、不能触摸踩踏珊瑚。要知道越是漂亮的东西越是剧毒哦!
5、深潜后18小时内不得搭乘飞机,所以大家要合理安排深潜时间。
6、因深潜时对眼压会产生影响,所以不建议佩戴隐形眼镜,可以租借度数面镜。不过可能是下潜深度不深,所以我当时带了隐形也没感觉有什么异常。
7、想考潜水证的童鞋,一般3天时间就可以了。不要说我没告诉你,在国外比在国内考证更便宜、风景更好哦。
8、深潜使用的潜水相机,在海面上一定不能晒太阳,不然由于海面与海底的温差,会导致机身内起雾,照出的照片就毁了。
9、深潜后,船长会给大家提供热水和饼干,用于潜水后补充能量。不过热水比较有限,怕不够的童鞋请自备。当然也有午餐提供。

浮潜

在帕劳浮潜的,放眼望去大都是中国人。我们的浮潜导游Sam说,外国人不是没有,而是都在海底了。经过第三天出海的深潜体验后,我更加确定了一个事实:浮潜还是要逊色于深潜很多哒。不过知足者常乐,善于发现美好的事物是我的专长。于是浮潜的那三天,我也是过得无比乐活嗨。反观咱家那位笨总管,深潜技术虽不咋地,但却从始至终嫌弃着浮潜

NO.1 黄金水母湖
     因海底板块运动形成了被山环绕的内海湖,经年久月,湖内大多海洋生物因食物缺乏相继消失,失去天敌的水母则肆无忌惮、无忧无虑地不断繁衍,于是便形成了如今的水母湖。全世界的水母湖有挺多,帕劳就有5个,但世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就只有这一个了。
     在体验过得众多浮潜点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这里。晶莹剔透、Q弹润滑的水母,大大小小,呆萌的散布在湖水的各个角落,“咻~咻~咻”地畅游在身边。

在水母湖里,所有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绑架“水母来拍照。水母们一个个都快被玩坏了,晕头转向而又迟缓地不停改变游动方向来躲避人类的“魔抓”,经过多番尝试后才能成功潜逃回海底,那种呆萌劲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可惜了我的相机和照片,只能借用潜友的照片来平复受伤的心灵了。容我再次哀悼一下我的相机。。。

水母湖温馨提示:
1、越往湖深处水母越多,所以不要为了前进路途中的一两只,而错失了前方的成千上万。
2、水母很脆弱,与它们玩耍一定要小心。千万不可暴力抓取,或是将它们拿出水面(上面这张蓝天为底的水母照,是从湖底往天空中仰拍接近湖面的水母,并没有将水母拿出水面哦)。由于游客增多,被游客弄致伤残死亡的水母也越来越多,看着都
3、水母虽是无毒的,但是接触到敏感部位还是有可能引起不适,所以要注意。
4、湖底有毒素沉积,所以不要自由潜太深。
5、建议不要在身上涂抹化妆用品,以免化学物质破坏了水母的生态环境。

NO.2 牛奶湖
      牛奶湖也是蛮有意思的地方。Sam从海底挖出大桶的火山泥,伴随着船上超接地气的广场舞歌曲,大家兴致勃勃的开始玩泥巴。各种创意人体泥巴绘、各种搞怪pose、各种你涂我抹就这么进行着。
      现在只要一想起Sam为笨总管量身定做的8块腹肌、30cm小JJ、”10元包夜“,就笑得我肚子痛。可惜关键性的照片证据丢了,不然绝对可以流芳百世啊

牛奶湖温馨提示:
1、火山泥有比较强烈的硫磺味,也可能导致皮肤过敏。介意的亲们需慎重。
2、火山泥除了眼耳口鼻,其余地方都能涂哦,美容养颜呢。
3、牛奶湖能见度极低,湖水也深浅不一。因淤泥可能掩盖了珊瑚,所以为了避免划伤脚,建议穿珊瑚鞋或脚蹼下水。
4、只要一入水,火山泥很容易就被洗掉了,不用担心。

其他的浮潜点倒没太多特别惊艳之处了:
NO.3 硬珊瑚区
       玫瑰珊瑚倒是值得一看,仿若海底盛开的朵朵金色玫瑰。我的相机就是遗失在此,笨总管和3位导游同时潜下去打捞,连水肺都用上了,还是没能找到
NO.4 大断层
       景致还不错,贴着断层浮潜,不仅能欣赏到各式各样的珊瑚、种类繁多的鱼群,还能感受到从未体验过的骤冷骤暖的洋流交汇。这里也可以深潜,但Sam说这里还是浮潜看着更漂亮,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框我。
NO.5 软珊瑚
       生长在石头桥洞的水下,随着洋流晃啊晃的,五彩缤纷很养眼。不过因为生长的面积太小,游客一多就拥挤得影响观赏了。因为洋流的影响,这里的水温真心低,冷死我了。
NO.6 美人鱼水道
       因为游客激增,这里的美人鱼都搬家到深海了。既然无缘目睹真正的美人鱼,我也只好化身美人来喂鱼了。喂鱼的面包球一定要先用力攥成紧实的球状再入水,不然一会就会被泡散的。记得面包球要放在胸口的位置投喂,拍照时鱼群才不会挡住脸哦。
NO.7 蓝色珊瑚礁
       仿若一簇簇的蓝色鹿角散落在海底。但因面积太小,被周围大片的死珊瑚掩盖了光芒。
NO.8 千年干贝城
       仅有十多个孤零零的大干贝沉在海底,略显没啥看头。要说特别的,就是被Sam单独带着潜到水底摸干贝了。由此证明对导游死缠烂打绝对容易获得特殊待遇哦
NO.9 鲨鱼岛
       船友说这里的鲨鱼是专门喂来供人观赏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一群人围在同一块浮板上静候鲨鱼出现,辛辛苦苦却也只看到两条。不过Sam潜到海底投喂鱼群的画面倒是挺壮观的。

浮潜提示:
1、浮潜是穿着救生衣的,所以无论是否懂水性、男女老少都可以尝试。若是实在怕水,导游会用大浮板带着你。
2、因为没有真正的潜水,所以不用担心水压影响,不想租用度数面镜的童鞋可以佩戴隐形眼镜。
3、为了避免被珊瑚刮伤,也避免破坏珊瑚,一定要远离浅滩浮潜。
4、不怕晒的童鞋潜水时可以不穿水母服,只要抹够防晒霜即可。每次潜完出水,记得补防晒霜,特别是脸!
5、风雨天开船时,风吹雨打的真心很冷。有件鲨鱼皮防寒服,防御力顿时提升两百点。我们比较走运,当时没租防寒服却遇上了大风雨,好在Sam那天良心发现放了两件备用的在船上,就被我们无偿征用了
6、浮潜时导游会给大家准备冰镇饮用水和午餐。想喝热水、吃零食的童鞋需要自备。

海平面上的风光

NO.1 长沙滩——帕劳最美的沙滩
       每天出海的中午,Sam都会将大家带到不同的无人岛进行午餐,其中长沙滩是所有沙滩中最美的一处。湛蓝的海水轻抚着细腻的沙滩,枯朽的古木仰躺着享受艳阳的热情。
       Sam还准备了婚纱给美女们拍照用,可惜那套婚纱实在比不上我结婚时穿的漂亮,所以就算了。

在此不得不特别感谢四川的好船友,借了肾6S给我们拍照。谢谢啦

长沙滩温馨提示:
1、长沙滩及其他无人岛上都有厕所,但因没有水,所以就不要对干净程度做太多要求了。
2、建议穿拖鞋行走,以免被浅滩上的贝壳、珊瑚、石头鱼等弄伤。
3、在所有的沙滩上就餐时,请注意环保,不要乱扔垃圾。

NO.2 德国水道
       以前因航行需要被德国人炸出的航道。航道中央深不见底,两边漫无边际的白色浅滩波光粼粼,很是壮观的。
       因为航道很窄,只能容纳两只船并行而过,因此每到此处,船长都会减速慢行,正好给了大家仔细观赏、拍照留恋的机会。也因为是航道,所以不能在这里下水浮潜,但可以在航道出口深潜进入航道下的世界。

NO.3 情人桥
      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拱桥状的小岛,郁郁葱葱。每天出海几乎都能路过,只能坐在船上拍照。

水上娱乐

NO,1 欢乐海钓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海钓的乐趣完全在于起吊收获及午餐享受的时刻。海钓不用鱼竿,直接手持线饼拉线。穿饵、放线、等待,当指腹感受到鱼线传来“凸凸凸”仿若打电报的动静时,说明有鱼咬饵,此时猛提鱼线就有机会钩到鱼了。说得容易钓起来难,大家的收获寥寥无几。好在咱们的船长大叔是高手中的高手,这才勉强凑够了人均一条鱼的额度。不过在海钓这件事上,笨总管到像是走了狗屎运一般,成功钓上两条:一条不知名的海鱼,成功入锅下肚;一条小石斑,因身长不够30cm,被迫放生了。在此表扬一下笨总管

海钓温馨提示:
1、抓鱼取钩时一定要小心别被划伤,若被划伤,要注意消毒以防感染。笨总管就因为太激动,结果手指光荣负伤。好在伤口不深,及时把血挤了出来,很快就痊愈了。
2、钓鱼时重心放低,以免站不稳被大鱼拖进海里。
3、收放鱼线时要淡定,过快的动作容易导致缠线。
4、船停靠时非常晃,容易导致晕船。不过一开船就好了。

NO,2 双人皮筏艇
      这是登陆无人岛后的饭前娱乐项目,运动运动好吃饭嘛。两人,一船,双桨,漂漂荡荡很是惬意。

皮筏艇温馨提示:
1、需在规定海域内玩耍,穿戴救生衣,安全第一。
2、海面紫外线很强,需注意防晒,玩耍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晒伤。而且若玩得太久回去可能没饭吃哦

玩得开心(陆地风光)

环岛游

给自己专门留了一天时间在岛上游览。因为被国内租车的报价吓到了,且旅行社的客服说帕劳很小可以不用租车,所以我们就毅然决定不带驾照不租车,咱徒步去!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本次旅行中的极大败笔,真是蠢到极点了。
       先说说我们的行走路线:尼莫之家(出发)→WCTC(补给食物和水)→天堂岛酒店(门卫没让进)→LONG BEACH(拍照)→男人会馆(参观)→帕劳中学、大学(找厕所,结果遇上周末厕所全锁了)→TANK(没找到)→中华面食(用餐)→帕劳&日本纪念碑(路过)→BLUE BAY(拍照)→尼莫之家(回酒店)。

顶着烈日,中途还遇上阵雨,走完这不长不短的行程,大约耗时2h,差点没中暑。关键是还有很多分布在其他岛屿上的景点我们未能前往。所以如此低效率又累人的环岛方式我们并不推荐。强烈建议大家租车自驾或包车游览,一天时间基本能把帕劳陆地上的景点陪逛遍了。
      不过帕劳最美的风景都在海里,陆地上的景致极其一般,随便一棵树、一座碑、一小片海湾就能算是一处景了。如果行程紧张的童鞋,大可不必浪费时间在岛上游览,直奔大海才是王道!

环岛温馨提示:
1、地图可在WCTC购买,约1刀/份。若是租车,可想租车公司索要地图。
2、帕劳是右侧行驶,车子大多数是右边驾驶,少部分租车公司可提供左边驾驶的车子。
3、帕劳路窄弯多,只有双车道,但车速并不快,自驾请注意安全。
4、帕劳人开车超级文明,各种谦让行人和其他车辆。大老远看见你要过马路,车就停了让人先行,所以过马路完全不用慌的。相较于天朝子民豪放派的驾驶风格,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睡个好觉(住宿体验)

NO.1 尼莫之家(MEMO'S HOME)
       推开落地窗,任海风吹拂着白沙窗帘。坐在阳台的藤椅上远眺大海,享受片片椰影阳光。不得不说它的性价比很高。强烈推荐!

优点:
1、地理位置好,就在市中心,步行5min可到最大的超市WCTC,及众多餐馆;步行10min可到BLUE BAY吹海风晒太阳。而且离漫漫浪的出海码头也很近,车程大约7-8min。
2、经济便捷型酒店,相当于国内七天、如家的标准。
3、工作人员都超级热情nice,笑容永远挂在脸上。简单的英语就能跟他们很好的沟通。
4、干净舒适整洁,设备也齐全。我们入住的是海景大床房,能远眺到海。大床房的床竟有2.4m宽,刚看到的时候真是把我惊呆了!后来才发现是用两张1.2m的单人床拼成的,不过将近3m宽的大被子盖着超级爽。
5、早餐是自助式的,供应时间为7:00-9:30。有方包(配黄油、果酱,有烤面包机)、白粥(配咸菜)、煎培根/香肠/鸡蛋、牛奶(全脂/半脂)、橙汁。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特别喜欢他家的煎鸡蛋
6、这一条不知道能否算是优点了,他家的电视频道居然与国内同步!中央台、浙江台、湖南台、江苏台……童鞋们,谁能想到去到一个还没与天朝建交的国家,打开电视弹出来的竟是《快乐大本营》,我也是醉了

不足:唯一的不足,就是这里隔音不太好,早晨大家要出海那阵特别闹。咱们第一天不出海打算睡懒觉的,顿时觉得桑不起。好在大家白天出海都累了睡得早,所以晚上还是很安静的。

吃饱喝足(美食推荐)

海鲜

NO.1 椰子蟹
       椰子蟹,顾名思义就是吃椰子的螃蟹,据说它会爬椰树,牛逼吧!
       它可真是身价不菲啊,约80刀/磅,吃得我是口口肉疼。不过贵是有道理的,瞧瞧那饱满的蟹膏,真是最最精华的所在。蟹肉很饱满,肉质比较紧实,有淡淡的椰子的味道。
       相较于红树林蟹,椰子蟹胜在膏,但蟹肉口感就逊色一些了。

NO.2 红树林蟹
      红树林蟹是帕劳的本土螃蟹,身为屌丝的它身价自然没有高富帅椰子蟹高,约30刀/磅。
      红树林蟹虽没有椰子蟹的膏多,但是它的肉质超级细滑,鲜香清甜。无论是清蒸还是姜葱爆炒,都很美味。

NO.3 蝙蝠汤
      “很少年轻人敢点这个汤的。腻害!”这是老板知道我们点了蝙蝠汤后发出的赞叹。不得不说,蝙蝠这玩意,虽不至于恶心,但还真是丑的有点恐怖。据我所知,在这次旅行我们认识的游客中,也只有咱俩敢于尝试。不过蝙蝠不可貌相,这汤还真是棒棒哒!
      约25刀/锅,分量很足,足够5-6个人喝了,是我们觉得最划算的一道菜。汤炖的白白的,很甜,有点鸡汤的味道;蝙蝠肉也比较有弹性,口感像鸽子肉。
      不知是这道菜真心很特别,还是服务员已摸透了年轻人“手机先吃人再吃”的习性。汤端上来以后,服务员很自觉地帮我们把蝙蝠盛了出来,并在盘子里摆好pose给我们拍照。之后再拿回厨房扒皮斩件,又重新摆好pose给我们端上来。服务员小哥,你真是太周到了。对了,后来在路上无意间碰到这位服务员小哥,他都会主动跟我们打招呼,看来真是个好人呢

NO.4 砗磲贝(干贝)
      来到帕劳才认识砗(che)磲(qu)这两个字,原谅我的文盲。一般干贝都是一贝两吃:干贝柱和干贝蛋做刺生,唇边用来炒或凉拌。
      干贝柱刺身晶莹剔透,口感脆脆的,很好吃。干贝蛋很滋补,但是比较腥,也就我这种重口味的人能吃得下。唇边我们吃的是炒的,口感较硬,不知道凉拌会不会脆一点,下次要试一下。
      干贝看着大,实际上可以吃的部位超级少,算起来价格也不便宜。小号干贝的38刀/个,做出来就下图这么两小碟。

NO.5 无人岛午餐:海鱼火锅、香煎鳕鱼排、蜜汁烤肉
      每天中午Sam都会为大家精心烹饪各式各样的海鲜大餐:海鱼火锅、香煎鳕鱼排、蜜汁烤肉、蔬菜沙拉、煎鸡蛋、烤香肠、水果、红茶……绝对好吃又管饱。将刚从海里钓回的鱼先煎再炖,熬出浓浓的白色鱼汤一碗是绝对不够的。外焦里嫩的鳕鱼排,更是大家疯抢的最爱。蜜汁烤肉(是猪肉,Sam说帕劳的猪肉比牛肉贵)仿佛不要钱一样,成堆成堆的送到大家碗里。就连白米饭都是选用上等好米,好好吃。

NO.6 其它海鲜
       金枪鱼、贝壳、海参、海虾、苏眉、鹦鹉鱼、鱿鱼……可选择的太多了。若想尝试更多品种,又怕点多吃不完的,大可以找船友拼桌共进晚餐,这样还能share餐费哦

小吃

NO.1 汉堡车的汉堡
       各大游记中很有名的汉堡,出品真的不错。不过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我来说,在点单时简直就是种折磨。于是只好跟着笨总管随机选了一个chees+培根汉堡,没想到随机的也好好吃。
       这里的所有汉堡都是现点现做的。新鲜出炉的汉堡冒着热气,松软的面包夹着烤的香香培根,搭配香浓的chees,还有新鲜的蔬菜,简直就是完美。
       因为着急着趁热吃掉,居然忘记拍照了,大家自行脑补画面吧。

NO.2 哈根达斯冰淇淋
       帕劳有一道很特别的风景线:市中心的主干道上,天朝的姑娘几乎人手一盒哈根达斯冰淇淋,边走变挖。我也是其中一个。
       相较于国内的哈根达斯,这里的比较便宜。而且笨总管还有一个另类的说法,就是这里的哈根达斯至少不用担心是假的。这也难怪大家争相购买了。
       WCTC的哈根达斯只有三种口味:香草(我的最爱)、可可、草莓。其中香草卖得最好,几乎天天售罄。

餐馆推荐

NO.1 汉堡
       推荐:汉堡
       优点:24小时营业,汉堡现做现吃最美味,价格便宜。
       缺点:就餐环境比较简陋,夜间灯光很黑。

NO.2 广东菜馆
       推荐:椰子蟹、蝙蝠汤、干贝
       优点:广东人开的餐馆,老板很热情也很好说话,服务员也很nice。菜价比较实惠,不额外收取服务费。客人晚间就餐提供接送服务。有wifi。菜的味道很好。
       缺点:干贝比其他家餐馆的便宜很多,搞得我们严重怀疑干贝的真实性。
       PS:这家店还提供包车环岛服务,但不能租车自驾

NO.3 中华面食
       推荐:红树林蟹
       优点:东北人开的餐馆,老板很热情。客人晚间就餐提供接送服务。有wifi。菜的味道不错。
       缺点:需要收取10%的服务费。存在多报海鲜重量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多问几句。虽然老板人好,但是消费不多时服务员的态度却不怎么的。这家店居然还有神奇的麻辣烫,主要是包菜+海鲜丸子之类的,不好吃。

THE END!

在帕劳回国的途中,已跟笨总管约好明年的北欧之旅。那将会是怎样的奇遇呢?期待ing……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7 01:0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18:10

引用 mumiguji 的图片:

2016-03-07 18:51

引用 love唐 发表于 2016-03-07 18:10:0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love唐:谢谢!

2016-03-07 19:29

2016-03-07 22:1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8 10:25

wtct可以刷卡吗?

2016-03-08 11:28

引用 josephine 发表于 2016-03-08 11:28:20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可以的,不过要记得先给你的卡开通境外刷卡权限才行。

2016-03-08 12:53

好的,谢谢你的提醒

2016-03-08 15:41

引用 mumiguji 的文字:

哪家呢?

2016-03-09 16:19

引用 mumiguji 的文字:

约80刀/磅

广东菜馆椰子蟹$80/磅?

2016-03-09 16:33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3-09 16:33:16 的回复:

回复Black Mamba:是呢

2016-03-09 20:12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3-09 16:19:18 的回复:

哪家呢?

回复Black Mamba:国内可以找漫漫浪

2016-03-09 20:13

很实用的游记

2016-03-16 22:01

想问一下从澳门回珠海过关花了多长时间

2016-04-06 14: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7848 发表于 2016-04-06 14:40:53 的回复:

想问一下从澳门回珠海过关花了多长时间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07848:很快呢,不超过20分钟

2016-04-06 21:02

引用 mumiguji 发表于 2016-04-06 21:02:39 的回复:

很快呢,不超过20分钟

回复mumiguji:那就是去澳门过关的时间长是吧

2016-04-06 21: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7848 发表于 2016-04-06 21:41:57 的回复:

那就是去澳门过关的时间长是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07848:因为我是用护照过关,而且没有第三方国家签证,所以进澳门用的时间比较长。

2016-04-08 13:19

楼主报的是哪家地接社呢,我也想去能推荐一下吗?

2016-09-08 22:05

引用 范范 发表于 2016-09-08 22:05:14 的回复:

回复范范:漫漫浪,服务还是不错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