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印象 时光都刻在了树梢

一些碎碎的前言

一直觉得过年就应该和家人热热闹闹的待在一起边吃团年饭边骂春晚什么的享受家的滋味,后来有一年才知道自己太天真,大年30中午老妈吃过午饭就和舅舅舅妈开心的自驾游去新疆了,并且告诉我说你要值班就没~~~因为他们车已走远后面没听清大概是说就没叫我一起去了,当时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巨大到无法计算的心理阴影,于是今年老早的,就相约看有没有朋友一起出去过年的。
        而且自己对于出行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地点不限!队友男女不限!不贵!有好吃的!不冷!还要飞机直达!
        在我宽松的要求下,只有一个朋友能一起出去跨年,另外2个中途加入,定的比较晚出国感觉已经来不及并且不会便宜,于是就定下了成都出发,广州深圳香港的春节之旅,这边先更新广州深圳香港的因为我懒,哦不,因为图片多后面慢慢再更。。
        朋友说我说话这么讨人厌应该要写一下游记,于是本来当时并没有打算按照游记来拍照的,所以,大家伙自己选喜欢的看吧。
        微信:Timestorm
        微博:夜食动物http://www.weibo.com/timestorm

关于出发与计划

这个是成都机场,因为国内航班从以前的提前30分钟截止办理登记变成了提前45分钟,所以在机场发呆的时间更长了。另外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图片里出现的人物都是我朋友,至于为什么我不出镜呢,我只能告诉大家呵呵,所有不会拍照的朋友都是这辈子来折断你翅膀的天使~
        而对于这次的行程我们有着周密的计划,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广州第一晚

这是到广州看到的第一个摊位卖食物的,就买来尝了一下,当时老板问我烤鱿鱼要不要辣椒的时候,作为四川人很本能的就说了要,还觉得真好还有辣椒呢~吃了一口就无语凝噎了,跟!本!没!辣!味!于是隐隐的感觉,这次的旅行胃不会好了。。。。
        既然是过年肯定不能只吃一点小零食,于是就去了一家茶餐厅尝了一下各种,因为光线不好结果都拍花了就不放照片了,整体评价一下就是,粥非常鲜美一定要点,其他各色叉烧,菠萝油,肠粉什么的都非常正宗好吃。

沙面

他们说在广州一定不能错过一顿丰盛的早茶,结果一醒来就已经11点过什么早都错过了,就吃了午饭去了传说中一定要去的沙面。
        这里要提一下的是广州的地铁非常方便,几乎去很多景点都可以坐地铁,所以非常建议酒店也选择地铁不远的地方。地铁1号线坐到黄沙站,下来步行过一个天桥就到沙面了~

一到这里,就被这些高大的百年老树震撼了,让人不由的想要作诗感叹一下!沙面的树/真/TMD/大/沙面的树/真/TMD/高~(如果能重来可能做李白也拯救不了自己)

感觉沙面是广州一定应该要去一次的地方,你会感受到古老的砖墙和古老的树木交织在一起,融合得如此自然而然。
        当然要提醒一下的是,如果是旅游季节或者是节假日什么的,你也会发现游客也会融合在这里。因为当时是大年29当天过去的所以人非常少非常惬意,后来又路过过一次说过来坐坐发现,反正画面太美我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到。。。。所以建议大家去的话,选择平时去。。。感觉这句话适用于中国所有的景点。。。

特别说明,特别说明,这个是我是我是我~真的是一万张里面难得朋友拍下来感觉能用的照片。。。

整体来说沙面不算太大,如果时间悠闲,可以去中间很大一家星巴克坐坐,当时没打算做行程所以也没有拍店面,但是店子很大很容易找,二楼还有一个长阳台,坐在这里空气很好,阳光也很舒服,会觉得生活很美好,然后很容易就,睡着了,一下午就没了。。。惊醒过来赶紧趁没有天黑赶往下一个地方,上下九步行街。

上下九步行街

看着倒远不近想着多看看风景就选择走路过去,从沙面到上下九走路10多分钟可以到。

上下九步行街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我们肯定是始终贯彻着旅游的主题,找好吃的,于是我们一共就找到了3家特色的东西都在这条街上。

光线有点暗好像有点花了,这家是南信双皮奶的红豆双皮奶,碗并不大,但是由于奶味非常浓郁细腻香甜,让人觉得好忧伤好想吃辣椒,所以感觉其实如果不太爱吃甜食的人来,2个人点一份尝尝就好。

另外一家就是银记肠粉,不过可能因为自己不是擅长吃肠粉的专家,我觉得其实只要是广州的肠粉,皮薄又有韧性的肠粉配上口味合适的酱油,感觉每家都很好吃。。。

以及这家,顺德陈添记的鱼皮,都是调好了饭盒直接装上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十分便捷迅速,鱼皮的口感十分脆薄,有少许辣味和香菜花生,口感独特,对于我这个平时不吃鱼皮的人都觉得能吃,所以,还是推荐路过可以去尝尝~

上下九虽然整体看上去旧旧的,但是经常转弯就会有风景,整体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花城汇

眼看就要天黑,赶往能看到小蛮腰的花城汇广场,这边过来明显的就是高端建筑多了不少,一下就有现代化发达城市的感觉了。
        本来说跨年就去查到的一家环境不错的西餐厅吃的,结果在里面要死要死的走了2圈发现,没开门!对于这种大年都不开门的店,我才不会记得它的名字呢!!!

这里整体环境挺好,有树有池塘,我觉得挺适合散步的,虽然离小蛮腰远了点,但是反正它那么贵本来也没有打算上去,远处看看就好了。其实本来打算走过去看看的,结果由于当晚在下面有春晚的分会场,所以,戒严了。。

刚刚我才说完,这里适合闲逛,但是当时万万没想到的是,广州人真的很爱闲逛,而且,你们看到上图那么多人,他们真的是在纯闲逛,路上什么小吃摊什么卖礼品摊所有你能想到这种夜市该有的摊的,这个非常大的广场里面,都没有。。。。只有中间有个下沉广场里面有卖吃的跟喝水的。。。饥寒交迫又不想大过年的随便在下面的快餐店吃饭的我们,因为之前找那家没开门的店花费了太大力气,已经走不动,拖着疲惫的腿,找到了一家看得过去值得大过年吃一下的店,开饭餐厅。

忘记了什么名字的汤,不过依然很鲜美,来广州反正按着什么汤啊,粥啊什么的点准没错,每一家都非常的好吃,那种食材本身的鲜味都在汤里面,真的不是那种味精放出来的口感。

好像叫迷你菠萝油,这个做成了几乎可以一口一个的大小,口感也是相当正宗。

黑椒肥牛卷什么来着也忘记名字了,味道挺不错的,烤的口感合适的肥牛和黑椒很搭,有点意外的是中间裹的是类似于鱼丸的肉,挺稀奇,不过作为这边的特色有鱼丸什么的倒是一点不奇怪。

扇贝鸡还是什么的又忘记名字了,按照我这种介绍方式感觉大家如果要去的话,一个菜都点不到。。。。这道菜也很好吃,值得一点,但是之所以我没有细说是因为,其实,那个,我,忘记味道了,好像是烧出来的咸鲜味,反正这道菜被我们吃得很干净~

这个是一个特色牛排什么的,反正,就是,完全的广州口味,整体好淡好淡好淡的番茄底口感,感觉十分清爽而健康吃了对身体应该非常好,但是才不想要吃呢!对我而言感觉就是浪费了这鲜嫩多汁上好的牛排!!凡是没有煎烤过配上黑胡椒或者蒜香酱之类的牛排,都是犯罪知道吗!
        而且不仅犯罪,这道菜还是最贵的一个菜,好像我记得大概是108还是多少。。。。其他的菜都属于正常范围,不过这家店还有很多别的海鲜什么的,由于自己不爱吃,所以有食客如果有幸去了这家店可以试试。
        酒足饭饱之后散了一会步,就坐地铁回去了,依然是推荐坐地铁,基本上去哪里都有方便的地铁。

圣石心大教堂

下面一段是我摘抄的,如果和我一样不太care这些东西的可以直接跳过~
        石室圣心大教堂(Shishi Sacred Heart Cathedral)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1857年英法联军占领广州以后,两广总督府被改建为石室圣心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20多年的历史。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真的是太大了,站在下面根本拍不到全貌,所以就随便看看吧,室内由于写的有禁止拍照,虽然看到很多人用手机在室内拍,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有组织纪律的人,毕竟,相机太大了被发现了不太好。。。。。。
        其实室内有教堂好看的玻璃窗,当时去还有人在里面讲教,感觉自己已经没有救了所以也就没有认真听我相信万能的主一定会原谅我的~后来讲教的人给我们唱了一下歌,还挺好听呢~

总体来说,感觉这里适合对基督教或者古老教会建筑感兴趣的人来看看,毕竟真的是很纯古并且壮观,但是如果觉得自己已经无药可救了之类的,可以不用来

教堂出来去地铁的路上,看到很有当地特色的街道,这里正规道路上两旁很多感觉十分破旧的小巷,让人经常会觉得怎么差距会这么的大,不过总之,这就是现代与古老同时存在着的广州吧。

陈家祠

感觉这里是应该要去看看的地方,就兴冲冲的和小伙伴地铁过去了~

然后看到了这样的场景,立刻觉得它出卖了我的爱,逼着我离开,于是立刻头发甩甩大步走开。。。。。

红砖厂

既然被甩了,就要勇敢的站起来,奔向下一站的幸福,于是我们又开开心心的去往了创意工业园区,红砖厂~平时地铁出来有摆渡车可以直接送到红砖厂门口,但是过年就没有车了,所以,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也毅然决定要走过去看看~

走过了很长一段这种小路,大概走了15分钟,太刺激了终于感觉要到了,前方已经有人在欢呼了,对于我这种苦逼哦不,文艺青年来说,这样的地方是多么的值得期待的呀~

然后站在门口栏杆外,看到贴了一张纸说,初四开门。。。。。原来前面的游客不是过来欢呼而是过来鬼哭的呀。。。。。。
        主啊上帝啊耶稣啊如来啊观音啊对不起,我不该不相信你的,我错了好吗!!!

既然不能进去,那无论如何在过去的路上自己也要想办法找地方拍个照装个哦不,留个影。

东湖公园

病急乱投医的我们,无奈之下去了这个东湖公园,同样是地铁能够直达门口,总体感觉这里是当地人过来散步比较多一点的地方,有几个分开的小湖可以划船,感觉适合带老年人和小朋友来散心转转晒晒太阳,如果觉得自己还年轻,这里可以不去。

在广州,最喜欢他们的就是经常都能见到的这种参天大树了。

最后再说一点点

忘记哪个地铁站里面出来看到的鸡蛋仔了,应该叫芳叔,如果路过看到一定要买来尝尝,感觉比以往吃到的都要好吃,皮薄并且香脆,内部又松软合适,挺值得尝一下的~

广州是一个很现代又很古老的城市,有各种抬头望不到顶的高端大楼,也有各种带着年代感的楼房和巨大无比的树木,这里算不上特别的旅游之地,不过如果你刚好要路过这里或者待这里一阵子,广州依然是一个很值得逗留几天的地方,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味道,细细品味,总有收获。
        (后续前往香港深圳,下一篇再写吧。。。。真的不是因为我懒,都怪沙发太舒服躺着去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7 12:26

引用 zjb_bj 发表于 2016-03-07 12:26:01 的回复:

回复zjb_bj:哈哈哈,一旦有了不靠谱的家长,就能一走了之了。。。。

2016-03-07 12: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13:56

引用 cottic 发表于 2016-03-07 13:56:18 的回复:

回复cottic:哈哈哈不过是努力把无奈伪装得潇洒一些罢了~

2016-03-07 13:57

楼主的朋友好帅!!

2016-03-07 14:12

引用 summercococn 发表于 2016-03-07 14:12:40 的回复:

回复summercococn:真的是够了!!

2016-03-07 14:13

引用 夜食动物 的图片:

2016-03-07 18:50

看到都餓了

2016-03-08 00:23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08 00:23:10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哈哈哈春节过完我胖了5斤。。血泪教训。。。

2016-03-08 00:27

亲,广州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你没去、值得吃的小吃你没尝哦,欢迎再来

2016-03-16 13:29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16 13:29:30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恩,有机会一定会再去转转的~

2016-03-16 15:15

我以为以为你是妹子

2016-03-30 23:20

啊哈哈哈我可是帅气的摄影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