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Rourou&Baby Churk】南纬8°慵懒de 美丽回忆——

柔柔 (上海) LV.9
2016-03-06 19:49 1046/6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一花一世界,一方一净土。笑看花开, 期待春暖🌺

现在的付出,都会是一种沉淀🌹

去过挺多海岛,一直想写游记可最后没落实。这次巴厘岛之行也已相隔一个多月,回看照片,充满美好的回忆,鼓起勇气,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 期待能有更多更成熟的游记,回想曾经的 三亚——薄荷岛——长滩岛——沙巴——仙本那——马布岛——普吉岛,也因为爱而美丽,记忆!感恩!

三人牵手,继续我们钟爱的海岛行(第一次老公带我度假就是海岛,所以海岛对我个人而言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是我特别钟爱的)。几年来,柔柔已然是个海岛控,自宝贝儿子淳淳8个半月随海岛控麻麻去了一次长滩岛之后,也深深迷上了踏上海岛的感觉。所以这几年我们度假的选择都是海岛~

这次的行程是在1年多以前亚航某次促销的时候定下的,由于和老公Ryan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我们的出游都是选择自由行的。这次巴厘岛也是如此,只是因为平时工作忙,巴厘岛的酒店预定和行程安排也就是在出发前半个月里抽空定下的。柔柔也是看了些蚂蜂窝里的相关攻略和游记吧,结合一定的预算,带娃等实际情况,制定了自己的9天7晚巴厘岛行程。

摄影器材:canon6D2 & iphone6p

视频by iphone6p

交通:

亚航机票三人来回总计6800元。
2016/1/24         01:20—06:40          航班D7331        上海浦东(PVG)— 吉隆坡(KUL)
                         09:30—12:30          航班QZ551        吉隆坡(KUL)— 巴厘岛(DPS)
2016/1/31         13:55—16:50          航班AK377        巴厘岛(DPS)— 吉隆坡(KUL)
                         19:10—0:20(+1)      航班D7330        吉隆坡(KUL)—上海浦东(PVG)

巴厘岛当地出行:某宝订了两天的中文司机包车(两天游景点&换酒店)640元

接送机:某处订的[哔哔巴士]1元接送机

小贴士——从吉隆坡转机无需马签。

住宿:总计6500元

在agoda上定的:
2016/1/24-1/26    kuta(库塔地区)         Bali Dynasty Resort
2016/1/26-1/28    Ubud(乌布地区)        The Kayon Resort
2016/1/28-1/31    Jimbaran(金巴兰地区)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餐饮等当地花费:2000人民币(200w的卢比现金<国内兑换>&刷卡)

具体活动如下:

Day1 2016/1/23 晚上赶到浦东机场,出发!

欢乐🌹库塔

Day2 2016/1/24 入住巴厘岛王朝度假村(第一晚)

机场离酒店很近,出关后哔哔巴士接机,服务很好,他们公司门店就在机场里,接机处走一小段就到了,坐了一会儿,送了电话卡(虽然没用),还有免费一日游(固定行程,就没参加)的相关资料,公交卡。大约半小时,喝水休息了会儿,司机就送我们去酒店了。酒店离开机场大约15分钟的车程,很近~

饿了一夜,早餐也没好好吃,赶紧打开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美食。发现在酒店不远处有个大型商场。(这两天的吃,都在这个购物中心解决)

Discovery购物中心是库塔最好最现代化的时尚购物中心,位于Turban区,设计现代,每天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购物。它云集了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各种新潮的商品也可在此找到。 一楼有万宁、餐饮和货币兑换。二楼的中间过道和两边都是各个品牌的店铺,潮品也都是在二楼。三楼、四楼有特产店、化妆品和家居用品的柜台。同时,这里也是当地采购日常用品的最佳地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shopping mall建在海滩旁边,穿过大厅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沙滩和大海,环境优美,让人在购物的同时欣赏到绝美的巴厘岛风光。

由于比较累,也没有心情去品味美食,就匆匆在kfc解决了。马上回到酒店,大约下午2点的样子,决定抓紧时间在酒店的儿童水上乐园玩,果然淳淳特别开心,玩得不想回房间,下午5点左右感觉天有些阴沉了,哄哄骗骗这才把小宝贝劝回房了。
        洗了个澡,三人立马睡了过去,醒来时候大概晚上8点多,依然去Discovery吃饭。我和老公在吃方面不是特别挑剔,主要还是考虑淳淳,晚餐在BLACK CANYON COFFE解决的,选择这家餐厅也是非常意外的,2014年国庆在清迈的时候住塔佩门附近,曾经在这家餐厅吃过,口味不错的,价格也还好。

晚餐后稍微逛了逛商场,差不多也有10点了,便慢慢沿路逛回了酒店,洗洗睡了。

Day3 2016/1/25 入住巴厘岛王朝度假村(第二晚)

Ryan和我的旅游一直追寻的是自由、慵懒,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度假期间会睡得很晚,中午前醒来,吃早午餐。酒店得早餐是自助的,一般吧,但吃得很饱就是了。

醒来的时候就听到外头哗啦啦下着大雨,早餐过后,雨不是很大还在下,回到房间就在阳台看看雨天的酒店园景,随便拍拍照,自娱自乐了把~

雨眼看是要停了,我们简单制定了稍后的计划:kuta海滩走走玩玩+酒店儿童水上乐园+Discovery晚餐

雨刚停,我们忍不住先在酒店里玩了会儿,喂喂池塘里的小鱼和草地上的鸭子,淳淳非常开心。

前去kuta海滩前,为了方便,给娃换了泳衣~在地图上发现在前去Discovery的途中会经过一家酒店——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酒店直通库塔海滩,于是我们在路过这家酒店的时候,直接进去走向沙滩啦。

天气还是十分阴沉的,风挺大,一路上本不想让娃娃下海的,不过一段路后发现有楼梯通向沙滩便毫不犹豫下去啦。我们对沙黑黑的,不过出发前看过很多攻略提及巴厘岛的沙滩是这样,也就不会有太失望的感觉啦。和以前几处海岛沙滩不同的是,这片沙滩上好多mini螃蟹爬来爬去的,我一下子就抓了个,挺有趣的。沙滩上也就这样走走,带淳淳玩了玩“浪”,他特别兴奋呢。

好了,原路返回,先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通向沙滩这头的餐馆买了两瓶冰饮,和淳淳一人一瓶,然后来到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这家酒店的园景也是不错的,草地上有个儿童乐园,淳淳自然又high了。

回到自己的酒店,马不停蹄抓紧继续水上乐园high起来,淳淳今天的兴致和胆量明显要比昨天来得大啊,最大的那个滑梯他都完全不惧怕,玩了一次又一次,要知道最后三晚在Rimba的时候,比这个小的水上滑梯都是限制儿童年龄才能玩的(所以淳淳最后三天有些失落呢,期待着赶快长大)。

今天的活动用手机简单拍了些视频,主要是记录淳淳的快乐 关掉背景音乐,点开视频吧,淳淳很欢乐——每个孩子在父母共同的陪伴下都是那么幸福、快乐💗

浪漫🌹乌布

Day4 2016/1/26 一日游 —— 入住 卡永度假村

景点:乌布地区——猴林、乌布皇宫、吃脏鸭(餐厅是个风景)

预约11点来接我们一日游顺便换酒店的。大概睡到10点的样子,匆匆吃完早餐,check out(由于带娃,速度有些慢),司机叫阿明,在出发去巴厘岛之前就加好我的微信了,我让司机多等会儿,阿明没有任何不耐烦,耐心地在酒店门口等着。

11点半的样子,阿明接我们去一日游啦。一路上都在下午,阿明告诉我们去情人崖不适合,便绕行之前去乌布,希望到了乌布天气能好些吧。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乌布,雨还是有些稀稀拉拉,不过应该快停了。和阿明沟通先去猴林。

猴林里的猴子果然多啊,完全不怕人的,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事先看过别人的游记,说不要主动招惹猴子,后来发现果真如此,因为如果你用吃的之类去引诱下,总会有猴子跳到你身上。好在这里处处会有些管理人员,如果猴子跳到你身上“欺负”你,他们会帮你赶走猴子的。

猴林门票:成人 约10元,儿童 约5元

乌布皇宫:免费

下一站,乌布皇宫。皇宫离猴林不远,不一会儿就到了。这里是乌布的中心地带,车来车往,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乌布皇宫并不大,里头的很多内部的地方应该是供当地人祭拜的吧,因此是不让进的。游客非常多,想好好拍照还挺难,加上淳淳还没有过足看猴子的瘾,在皇宫有些不耐烦,我们也没逗留很久就离开了。

此刻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我告诉阿明要去吃脏鸭,阿明立刻把我们带去了,记得攻略说脏鸭离皇宫不远,可是阿明还是开车开了会儿的(后来我地图上搜,阿明带我们去吃脏亚的这家店比较偏,是因为风景特别好,他就是为了让我们边看风景边享受美食的)。

脏鸭味道一般吧,不过意外来到这家脏鸭店,就好好沉浸在田园风光中……

我在生气呢,还要去猴林!!!

我们在琢磨远处云海里的山头应该是火山吧~

将要入住的卡永酒店离开乌布的中心地带有些远,想着也许之后会不出酒店,就在去酒店的途中在超市里买了些吃的。入住卡永酒店,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巴厘岛当地人的热情,这个充满鲜花的国度真是处处有笑容、处处有浪漫。

放下行李后在酒店里晃了圈,酒店是在山上一片绿树林里,非常有特色,你会觉得这里的空气甜甜的、香香的。酒店有一处天然瀑布,我们拿着地图找到瀑布,走过酒店泳池,逛完一圈,决定还是搭酒店19:00的免费车到乌布皇宫,去附近享用晚餐。

来到皇宫,再次打开大众点评,找了家点评不错的店。稍微走了段路,在一处小巷子里,榻榻米让娃娃感觉很兴奋,他也就能乖乖用餐咯,环境不错,关键是价格,我记得点了一盘炒饭+一盘炒面+薯条汉堡套餐,两杯鲜榨果汁奶昔,合计人民币只要60元,当时我们是有点不敢相信的……

✨夜晚的乌布🌺🌺🌺✨🌛

充满艺术气息的乌布隐于山水溪流间🍃
                          这里有泯灭千年的欢笑,有烛光下永恒的宁静🍃
                                                         流淌着年年岁岁淡淡的静默🍃
                                                                          散落在绿野山林集市每一处的是浪漫🌹

Day5 2016/1/27 The Kayon Resort & 乌布晚餐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相比前两日,天气好些了,早餐是点的,味道一般,不过比较有度假村特色,制作还是很用心的。

餐后游泳池玩了会儿,原本准备下午去逛乌布市场,巴厘岛的天气就是说变就变,一场大雨只能在酒店了。

在卡永跟老师学做手工(每天它他们都安排了类似瑜伽的课程,这会儿我们过去正巧赶上手工课,老师很热情,很有耐心),今天做的是大街小巷门口用来祭祀的东西,还挺有意思。

傍晚差不多雨停了,我们决定晚上依然搭酒店的免费车去乌布市场,在附近吃,之前看攻略有家吃猪排的店不错🐷,就决定去那儿了。到了乌布,打开google地图,搜索店址,一路走了过去(比较远)。到店,味道不错!就是烧烤油烟等气味重了些。
      吃完后,立马回到乌布皇宫那儿,等待酒店车来接。

Day6 2016/1/28 The Kayon Resort 退房 —— 一日游 —— 入住Rimba

景点:圣泉寺 — 海神庙 — 情人崖
(整理行李的时候发现照相机的充电线不见了,也不知道是弄丢了,还是忘记带出,于是在还剩下两格电的情况下决定要省着点用。)

圣泉寺——苔痕斑斑,泉水依旧

圣泉寺(Tirtha Empul)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
门票:成人 约7元,儿童 约3.5元
门口免费租借纱笼(必须裹好才能进入)
如果要下水,需要在庙店专门的地方换另外的纱笼。

早餐依然很有热色💗

匆匆赶往下一站 —— 海神庙,此处没怎么拍照,一方面天色不太好,另一方面风很大,人很多。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

门票:成人 约7元,儿童 约3.5元

下一站  ——  情人崖

巴厘岛的景点比较分散,从中午出发到情人崖这里其实挺累了,没有拍很多照片,匆匆赶往酒店。

晚餐是在酒店叫到房间的。

情迷🌹金巴兰

Day7 2016/1/29 Rimba& Bali Collection& 金巴兰沙滩

酒店每天有免费班车到Bali Collection——位于努沙杜瓦(Nusa Dua)区的购物中心,里面分为A-D四个区,这里人不多,逛逛非常不错。我们是提前一天预定了今天11:00前往的,可以在那儿饱餐一顿,买点零食什么的回来。

午饭是在Bali Collection里一家叫 Restaurant Mai-Mai 吃的,口味不错,价格也不错。就是餐厅是敞开式的,只有电扇,几天来,天气在慢慢好转,这天非常热啊,娃娃受不了了,脱了衣服吃饭的😓

回到酒店后就休息了会儿,在Rimba的泳池稍微游了会儿泳,由于淳淳年龄不到,不能玩水上滑梯,他不太开心。我们决定搭酒店的车到他们的私家沙滩去玩。(沙滩貌似是18:00关的,我们大概是17:00不到到达的)

晚餐依然是叫到房间的(价格不贵,方便省事)

Day8 2016/1/30 AYANA 一日游

我们入住的Rimba是AYANA姐妹酒店,两个酒店是相挨着的,不过自己走应该要很久,反正每10分钟就有穿梭巴士,我们带好了泳衣等等需要的东西,今天就准备在AYANA好好玩了。

AYANA的泳池很多很美。大的水上滑梯有人看管,淳淳也是不允许玩的,但有一个小型的可以玩。

在岩石吧旁边有个无边泳池,超级赞!此地是不允许儿童进入的,当时为了拍照我们还是去了,不过淳淳很乖,听从服务员的安排,一个人只得坐在阶梯处,以防万一 —— 不让靠近泳池。

傍晚在著名的岩石吧看日落,非常美!

酒店通向岩石吧这里有专门的索道,还挺特别的,淳淳特别兴奋,一直要乘。高峰时段人很多,要等。

这天最意外地就是老公下午在和服务员预定晚上用餐的餐厅时候,偷偷告诉服务员是要给我过生日。这应该是我最意外、最感动的一个生日🎂🎂🎂~对于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我们,如次,足矣!感恩!🌹🌹🌹

Day9 2016/1/31 回上海

哔哔巴士准时来接机~

淳淳非常不舍得💗 go back~

永远的梦💗💗💗

THE END ~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13:56

引用 kenshin 发表于 2016-03-07 13:56:18 的回复:

回复kenshin:可以的。

2016-03-07 14:06

2016-03-07 14:44

引用 柔柔 的图片:

2016-03-07 18:4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8 11:25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03-08 11:2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