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自己的旅行,该走了

• 出发时间/2016-02-01

工作再重要,也别忘了给自己透透气

泰国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一个地方有一天,回家的路上,佘先生说,要不你放了那几天年假,我们去泰国避寒吧。那时候已经是一月底了,接近春节假期,于是我上完了那个星期就开始放假了!!!!之前一直都和佘先生说想去泰国,这次他可能确实也觉得是时候要给我去放松一下了。

出境游小白的准备

由于这次决定得比较仓促,等到我休假那天已经是周末了,预约换泰铢已经来不及了。周六跑了很多银行都说预约要到周一才能换,我们订的是周一早上8:15分在香港飞,所以时间上我们也是来不及了,中国银行的即对即换也是一个噱头,在此建议各位记得提前预约换外币了。因为我们是落地签,那时候很怕下了机没有外币兑换的店。后来我们在外币兑换店换走了那家店的最后5000泰铢,比我在泰国换的毁了都高。
因为我和佘先生都是第一次出境游,很多东西都是这里问问,那里查查,在此很感谢各大旅游网站,还有各位好友,在此我也把自己这次的经验总结一下,希望对你们有用。
1:关于落地签   准备好落地签的相片
                       1000泰铢(现在有可能是2000泰铢)
                       可以先在网上下载好一些入境卡样板
                       身上有等值10000泰铢的货币
                       注意:落地签的驴友千万一定记得在出发前购买好回程机票并且打印行程单,这次我在香港飞就遇到有几个人都没有订回程机票被                       拒绝出票
2:关于酒店住宿   曼谷有给消费的传统,所以每天出门钱记得在枕头放小费,一般的20泰铢就可以了。千万不可以 给硬币。
                             大部分酒店不可以带榴莲进店
3:关于交通         在曼谷我个人建议能够坐地铁,BTS那些就尽量不坐的士,确实堵得慌。
                             曼谷的士司机是不会用导航的,不认识的地点都会拒载
                             坐的士最好备好零钱,因为金额不多司机一般就不会给你找,我也觉得很愕然,不要问我为什么。

行程安排

DAY  1: 深圳香港曼谷(水门市场,central world  ,考山路)
DAY  2:Terminal 21, GUANG sea food
DAY  3:曼谷沙美岛
DAY  4:沙美岛
DAY  5:沙美岛曼谷
DAY  6:曼谷香港

这是我的行程安排,本来想报旅行团的,后来想想还是想自由自在舒舒服服就挑了两个地方,对于我来说已经够了,大家可以做一下参考。

出发

二月第一天,深圳的凌晨4点,很安静,很冷。
我们是在皇岗口岸过关的,过了深圳之后会看到有到赤鱲角国际机场的商务车,150RMB一人
香港关的时候,海关人员会问女性游客是否怀孕,还会让你站出来给她看,都是循例工作,不必紧张,因为我这个水桶腰都过了。
还有就是,持有护照,不需要港澳通行证过关。

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的清晨,还带着蒙蒙细雨。

这次我们坐的是泰国东方航空,有餐食。
由于早上起得早,就在机上补眠了。差不多到泰国上空就看到晴天了,身上的大外套也穿不住了。

在飞机上看到的以一幕,很有爱,到老了还是要对你调皮。

终于踏上这一片土地,这几天尽力去拥抱大晴天。

在这里说一些落地签流程,下了机后,可以问一下 工作人员 visa on arrival  在哪里办理。
然后就去拿表填,填好之后就可以去交表交钱,等拿护照。我那时候整个流程下来大概花了30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由于我们的酒店就在机场快线的站旁边,所以我们就直接坐机场快线走了啦,超级方便。

到酒店cheek in之后就去水门市场了,因为身上没有带夏天的衣物。出门前问了前台,他说打的70泰铢就ok的了,其实很近,在我们看到目的地的时候开始堵车了,从60多跳到100+竟然还没到,水门市场就在眼前,后来我们干脆下车走过去。可见曼谷有多堵。
到了水门市场之后,就两字,失望,质量很差,款式很没特色,所以就在楼下吃了个海南鸡饭就走了,这饭不错,还有配的汤,值得一吃,是那一家我就说不清了,穿着绿色衣服的。
吃完后我们就逛到了Central World  很近,但是商场里面也是很冷清,大实话。
和佘先生商量,干脆就坐车去考山路,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考山路的大概位置,直接就问了一个tuktuk司机多少钱,200泰铢,觉得还可以接受就上车走了。tuktuk司机的车技可真是厉害,虽然很堵,但是我们走得很畅快。

即将入夜的考山路,人也开始多起来了。
对比起前两个购物点,我更喜欢考山路,这里有属于它自己的特色,熙熙攘攘的街道两旁布满商铺与小贩。
夜深的酒吧,穿着性感的女孩向你热情的招呼着 “happy hours“
走在小巷子你可以看到一些很有特色的手工皮鞋店。
大街上买东西也可尽情砍价,不要害羞。
还可以尝试自己从未试过的新鲜事物,例如,可以保持两周的纹身。

还有隐藏在闹市中安静的马杀鸡店。在这里消除双脚的疲劳,用不咸不淡的英语和技师交流。
只要你友好微笑这里的人都会待你友好。
我想这也算是泰国的魅力

回到房间打开冰箱发现了酒店准备的水果,还有一封有我名字的信,很窝心。
晚安,曼谷

2 购物&美食

DAY2啦,自由行的好处就是睡到中午再出发,和佘先生梳洗好已经十一点了。来之前朋友告诉我Terminal 21有吃的,有逛的。
                查了一下,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一个站就到了,万幸。 要去的朋友可以坐到sukhumvit 或者是ASOK下,是同一个地方,不过线不一样。

五楼是一个美食广场,没记错应该是五楼,全都是吃的。光顾着吃没拍了,大家可以尽情选择,都不贵。很多本地人光顾。

楼下几层都是购物的,慢慢逛还是可以发现很多好店,反正那天花了不少钱购物,纪念品没有拍,很多买这些手工皂的店,这是剩下最后一个,其他派给朋友了。
我这个人有种坏毛病,喜欢货比三家,而佘先生总是嫌弃我,我买的这家店的手工皂很香,很天然的味道,买单时老板说他们家的是可以用来洗脸的,其他家的话最好不要,我也不知道为啥。
几十泰铢,送朋友最好了。

两人一直逛到下午五六点,然后就坐地铁回去酒店放东西去吃饭了。
吃饭的地方是临时网上找的,叫做光海鲜(Guang sea food)

多少钱忘了,但是确实不贵,很好吃,特别是咖喱蟹,我们两个人吃完了。
后来把照片PO上朋友圈,有位韩国朋友表示他上次去泰国也去了这家店,看来名气还不小。

走的时候拍的,原来楼上还有好多人呐。
出品很快,好吃,店里经理会说国语。
我们也是坐地铁去的,坐到HUAI KHWANG 离我们那两个站,那里还有夜市,吃完还可以逛逛,不过我们实在吃不下了,就买了榴莲,吃完就回酒店了,

酒店不可以带榴莲,只能在路边蹲着吃了。

3 出发沙美岛

今天计划是上岛,中午到Terminal 21吃完饭就去车站买票了
沙美岛的驴友可以坐BTS到EKKAMAI 站,在2号口出,下了楼梯往回走两三分钟就看到车站了。
到左手边的售票处就看到到码头的车,三百多泰铢一个人,来回的车船票,很划算。

在码头等船来。

在这里注明一下,上岛是需要交20泰铢/人的,应该是建设费之类的吧。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码头旁边,很好找,放好行李后就下楼下租了摩托车了。300泰铢/天,没讲价,抵押身份证。
酒店的阿姨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原谅我一点都看不懂,只好跟着人群走。
海边有很多餐厅,还有Fire show 可以看,很精彩,可、适当给小费。

第一晚是在海边吃的,味道很一般,可能岛上都是歪果仁吧。完全就是为了迎合欧美旅客的味道。

差评。

最后还是去7仔解决。在泰国万能的7仔啊。
  晚安,沙美岛

4 沙美岛

中午的沙美岛,我们去的另外一个少人的海滩,旁边都是歪果仁,静静躺着,喝着啤酒,看着大海。

躺在沙滩的时候有人过来勾搭我们玩的,1600泰铢两个人,说实在的,一点都不刺激,就是把人挂上去了。哈哈。

下午报了浮潜,挺过瘾的。就是没有保护脚的鞋子受伤了,决定下次自己带装备。

一个下午500泰铢,去了几个地方,很划算咧。

路边烧烤摊吃的晚餐,一级棒,完完全全就是泰国的味道,才一千多泰铢。都是肉肉肉。

吃完饭就在岛上逛逛,随处可见的躺在路边睡觉的小狗,整个岛给人懒懒的感觉。
还有结群来度假的小伙子。
在这里那你可以抛开所有的工作和烦恼,做回自己。

5 晨泳&再见 Samet

旅途里起得最早的一天,来一个活力满满的美式早餐。
好想再吃一次,delicious。

早上的海滩人特别特别少,水也有点冷,但是我还是穿着比基尼下去了。

感谢佘先生的航拍,别人以为我是蝌蚪,其实是我是我啦。

上帝视觉系列,在美美的航拍图中结束本次行程,接下来就是回曼谷曼谷香港了。
 每一次旅行都能给我慢满满的收获,感谢旅途中遇到那些善良,热心的人,感谢你们在我的旅途中添上美丽一笔。
旅行的意义太多了,给自己的心放一个假,不需要去太多的地方,最重要是整个过程自己过得舒心就好。
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没有去泰国的寺庙,景点是走不完的,不要为了旅行而旅行,佛教讲求缘分,也许到我有了那个心,必定走一趟。

所有照片、视频均为原创,请勿盗用。如有疑问请留言,看到马上回复,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2016-03-07 16: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7 16:5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17:26

引用 shengutong 发表于 2016-03-07 17:26:03 的回复:

回复shengutong:去玩了回来就收不住心情了

2016-03-07 17:45

引用 sylviavincent 发表于 2016-03-07 16:56:4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ylviavincent:😨其实写出来也不知道大家爱不爱看,就当记录一下老了以后回来看吧

2016-03-07 17:46

引用 _罗泉馨 的图片:

2016-03-07 18:4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8:48:00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08 08:26

楼主,下午的浮潜是在哪报的啊,时间是几点到几点的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