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2016从泸沽湖--丽江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1-05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在游记之前的话

本人和两三个蜜友都很喜欢旅游。当然,作为女孩纸,也很喜欢拍照。无奈,摄影技术不咋地,身边也没有摄影大神,所以图片就只能业余玩玩的水平咯~~!! 呵呵,不过可全是实打实的真人真事真景色哦,绝对有参考性的。

虽然喜欢旅游,曾经也算去过一些地方了,但是开贴写游记确实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呢~~!! (⊙o⊙)… 主要是现在年纪大了,感觉记性不那么好了,能用这种方式作为一种保存,也挺好的。自己也不希望十年之后和朋友谈起这场旅行,心中只有模糊的记忆,一堆想说却表达不出的话语。想必以后和此次一起出行的朋友回看此篇游记时,又有很多趣事和新的感想吧!!

完成这篇之后,希望可以把以前的旅游经历也整理出来。。。。话不多说,LET'S START~~~

出行美女--大中小三只

图片预览

本人文字功底单薄,多以图片为主,解说为辅。。。。所以,先上图再说啦~~~
BTW,此次出行照片全部出自于水果集团手机,没有带相机

交通

我们的行程是1月5号晚上出发,1月10号晚上回程
去程:重庆丽江(不记得航空公司和具体时间了,1月5日晚上出发的 ) 机票价格是 230
由于工作关系,我们同行中有一位是6号正午到的丽江,所以我和另外一位朋友就选择了机场附近的住宿,然后恭候她大驾。所以我们是直接联系了一辆包车从丽江泸沽湖,后面我会详细说明这块。

此行出发有了个前所未遇的经历,我们当时到机场时值机马上就要到时间关闭了。当时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不要托运行李,因为我们这个已经成为了晚到行李了,很有可能无法和我们一个班级过去。当时我们心中无数匹草泥马狂奔而过。。。duang~~~~duang 虽然工作人员如此建议,但是我们的箱子和物品不符合登机要求,也不得不接受晚到行李这个噩耗了,也是自己做的孽啊~~!! 所以在此提醒广大朋友,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到达机场啊,出门旅游,行李是何等的重要,特别是对于女孩纸!!没有行李没有漂亮衣服,顿时累觉不爱了。。。。
但是。。。。哈哈,关键词出现了,我们在丽江坚守到最后一轮行李出来,然后看见了曙光,呜哈哈呜哈哈,我们的两个箱子在最后十个行李的时候出现了,给重庆机场大写加粗的赞!

回程:丽江重庆(1月10日 23:45--01:20) 西部航空 -- 机票价格360 + 行李50元= 410
(回程我们三儿都是乘坐的西部航空,行李在他们官网购买的20KG + 10KG 总共150/三人。注意:必须是在西部航空官网购买的票才可以在他们官网购买行李,否则只能联系代理,价格就会高些;并且,我们总共30KG的行李分成20+10这样购买比直接购买30KG要便宜些的哦~~~前提是乘客数目大于1  哈哈)

云南包车

上述提到,由于我们出发时间问题,而且我们也想节约精力,所以从丽江机场到泸沽湖选择了包车的形式。
包车师傅是提前在TB上的旅行代理联系的,那理所当然,价格就不是很客观了:福特翼博越野车,丽江机场到泸沽湖所定客栈单面750。

路上和包车杨师傅聊天中得知,其实代理给他们也不过400~500的样子,所以我们进而与杨师傅直接协商后续行程。
泸沽湖环湖一日 + 泸沽湖返回丽江古城 + 丽江古城最后到机场 ---- 一共700搞定!!由此,更觉着之前在TB预定的是一个坑。

杨师傅车技也很好,从机场到泸沽湖只要了6小时不到;还帮我们逃了两张泸沽湖的门票。后来返回丽江时,为了选择更加便利的路线,我们走了玉龙雪山景区的旅游专线,这条路哪怕你只是取道路过,不上景区也是要正常收费,好像是150还是180一个人!!但是杨师傅也帮助我们逃了票,不然一个人100多只是为了借个道,那还真是亏大发了。

当然我们不可能耽误人家的时间,而且我们队雪山的兴趣缺缺,自然是没有停留的。但是雪山下的蓝月湖,杨师傅还是让我们停留观光留影了的,停漂亮的一景点,有点九寨的风情,哈哈算是免费赚到了一个景点游。

杨师傅的联系方式: 13988842651 (有需要的可以尝试联系)

ONE(1月5日)

下班了之后,准备准备就前往机场啦,旅程开始。。。。。

丽江丽府酒店 -- 88/晚/两人(去哪儿)

酒店位置在机场附近,但不在并行范围之内哦,需要坐车的。下了飞机直接联系酒店,他们提供车辆接送,正常7分钟左右可到,还是算方便。关键是房间环境真心不错,这个价格千值万值啊,房间面积还挺大的,上面这个图片没有体现出来哈。需要住在机场附近的,这个酒店我还是强烈推荐的。

TWO (1月6日)

一觉醒来,外面就是阳光万里,一扫重庆冬日给我们带来的阴霾,真是棒棒哒.....洗漱完毕之后,就联系前台退房,安排车辆,准备出发去机场和朋友汇合了。

在机场整队之后,成功联系到了杨师傅,在停车场找到了他的座驾,整装出发咯。
说实在话,丽江泸沽湖这条路现在真心不好走,之前我们也考略过在丽江租车自驾,不过现在想想放弃自驾还真的明智的决定呢。一路全是盘山公路,纵使重庆已经是山城了,但是我们也是晕了。而且全程总共还有几十公里的烂路,如果是自己开车过来的话,估计心在滴血吧。杨师傅熟悉路况也用时接近6个小时到达泸沽湖。据说,今年年中,正在修葺的新路就要完工开通了,届时从丽江泸沽湖只需要2个小时,估计以后泸沽湖的游客又会爆增了。

介于一路路况确实不好,我们也没怎么拍照,勉强找了几张给大家看看沿路风光。

这个就是现目前所有从丽江泸沽湖必经的阿海电站

入境泸沽湖景区需要门票100每人,无论是从四川方向还是丽江方向进,都是有人检查的。诚如我上文所说,杨师傅把我们的个儿稍小的两只藏进了车子的后备箱,留我一人在副驾假装睡觉,然后他们用本地话交流(之后杨师傅解释,他说他家是在这边哪里哪里的,我是他朋友,他带回家去玩的,诸如此类,大家都明白哒)。总之成功帮我们逃了票,yeah~~~基于感激和道义,我们还是给了唐师傅100元最为答谢,相当于我们成功套票两人,还是很值得。

哈哈,藏匿于后备箱这种人生可能只有一次的经历,一定要拍照留念啦。。。。

丽江青瓦花楼客栈 -- 197/晚/三人(去哪儿)

此客栈不临湖,在主公路边上,很好找。我们预定的家庭房,一大床+一小床+空调无电热毯。这里必须说下我们的感受,冬季去云南还是需要选择有电热毯的住宿,空调根本就不管用。也可能是我们这个房间太大的原因(35平),感觉空调根本就是摆设,晚上洗了澡睡觉倒是还好,但是你不可能会客栈就是睡觉啊。聊天看电视做面膜吃零食的时候,那一个冷啊~~~~抖!但是,这家客栈是我在云南这几天对淋浴洗澡方面评价最高的。水够热,水量够大,我在这里住了2晚,天天洗澡洗头,在丽江住了两晚不同的地儿,都不敢洗澡。

放好行李之后,就到了觅食的时间了,坐了一下午的车,我们也都饿都咕咕叫了。淡季傍晚的大落水没什么人,更遑论游客了,走在街上,感觉只有我们三个是来旅游的。晚间的泸沽湖还是很冷的,我们当下就决定随便找家近点的馆子解决晚饭这个棘手的当要问题。

路过了一家名叫川香园的店,想着应该偏向川味,符合我们的口味,就决定是他啦!
我们点了云南的野菜,名叫水性杨花;一个泸沽湖的鱼,名字不记得了,是酸辣味的;还有一个土豆饼。他们家在大众有团购也有优惠付,我们是用的优惠付,这顿花费143元。味道还很不错,推荐,贴合川渝的口味。

吃饱喝足之后,虽然外面寒风潇潇,也抵挡不了我们观光的热情,饭后还是散散步有益健康。冬季夜晚的泸沽湖真的人烟寥寥,很多商铺也都关门了,基本就是客栈还开着。我们在网上暂时只预定了一晚的住宿,主要是想到了之后现场看下临湖客栈的价格以及环境。据说淡季讲价幅度还是挺大的,所以这也是今晚的任务。

整个大落水村繁华地段就是临湖的这条街,其他地方也没必要去了,就是一个很小的村落。

很认真的在查找心仪的临湖客栈

在几乎咨询了一整条街的临湖客栈之后,我们决定还是回去续住一晚青瓦花楼。临湖客栈的优势在可以看湖的露台,但是在冬季我们觉得这个优势不明显。天气太冷,而且我们问了下,大落水村这边的露台下午是晒不到太阳的,那即使是白天我们也不敢在露台放空啦。而且临湖的客栈总体来讲面积很小,硬件设施也不好,这个时候去均价在200块左右(家庭房或者三人间)。当然,这边也有两三家走的是高档型的路线,包括有地暖的,但是这个价位确实不在我们的预算范围,有家甚至2000+

虽然,没有按最初的计划发展,但是这一路上还是遇到了很多软装漂亮有风格的小店。少女心爆发,必须咔嚓两张哇(*@ο@*)

任务没有完成,晚上这边也没什么娱乐活动,连人烟都少见,还是买两包瓜子儿,早早回客栈大眼瞪小眼吧。

THREE(1月7日)

丽江青花瓦楼客栈 -- 97/晚/三人(去哪儿)

续住这一晚还是在去哪儿付款的,用的是一个去哪儿的新账户,所以有五折的活动价,是在网站先付全款,之后返现到账户,但是可以体现的银行卡。我写的这个价格是大致的我记忆中的价格,因为这个不是从我的账户订的,我这里没有记录。

8::30左右杨师傅就给我们打了morning call了,虽然我们昨晚达成的协议是1点左右出发,我们外出旅游都不喜欢早起,哈哈,这个确实是个人习惯了。而且昨天坐了一天的盘山公路的车,确实人很疲惫。杨师傅在电话建议我们还是现在出发,上午的泸沽湖是最美的。介于他的电话已经把我们叫醒了,而且外面阳光暖暖,我们也虚心接受了,立马起床熟悉啦啦啦啦~\(≧▽≦)/~啦啦啦

至于环湖的顺序,因为不用自己操心,我是真心没有记住,大致就是先从大落水去的走婚桥在盘山看的泸沽湖全景,当然也到了里格观景台,然后下里格半岛再回大落水。

我们首先达到了走婚桥,门票10元每人。走婚桥是泸沽湖上的唯一一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所以地人也称起为“草海”。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油油绿草都以表黄,也别有一番韵味。

下面为大家示范,把电话架在自拍杆上自拍的同时,进来了一个紧急电话应该如何应答。

然后就从走婚桥出发前往里格观景台。当然旅行的意义就是沿路的风景啦。。。。

好正经好无趣的合照,呵呵O(∩_∩)O

好酷好屌的大姐大

火炉更····来,受本宫一掌,就免你一丈红啦

缓缓的,我们来到了里格观景台,据说是拍摄泸沽湖全景的最佳地点,如果没有拍出大家心目中的里格半岛,敬请谅解啊。

观赏完全景,当然要深入内部啦,想里格半岛前进咯。我们在里里格半岛有点距离的地方下车了,主要是沿路风景太棒了,而且天气也很好,想自己走走。泸沽湖真的处处是景啊,不一定是网上很出名的地方才有好景色哦。
在路边小店以云南米线解决了今日的午饭,当然还带了杨师傅一起拉。其中推荐这边的土鸡汤米线,那个鸡真的是土鸡耶,和我们平时在城里吃的肉鸡味道有很大的区别的。

在这湖边徘徊,拍照了很久,然后我们就正式进入里格半岛地区了。

整个泸沽湖环湖地带都有很多吆喝坐船的,不过冬季肯定很冷的啦,我们没有坐;如果春秋两季,但还是可以尝试的。旅行就是什么都要试试嘛,湖上泛舟还是挺有意境哒....

虽然现在泸沽湖越来越为大众所知,但是湖水还是很清澈的,希望以后能够一如既往。

里格半岛上全是客栈,整个小岛30分钟走走停停拍拍就搞定了,真心小啊。逛完了里格我们就准备回程了,回去再看看白天的大落水。

这个下午我们就在大落水这边免费晒太阳看下照片聊下天。有冷饮店,可以喝咖啡,但是没有甜品并且我找了很长一条街也没有发现有卖甜品的,美中不足。

晚饭在一家烧烤店吃的,他们对烧烤的定义和我们有些不一样啊,这个吃的烟雾寥寥的,但是味道确实不说了,而且便宜,吃了这么多才130的样子。这个烧烤就在大落水村很久酒吧的那条街。

晚饭后,在小卖铺购置了点明天路途的吃食就早早回客栈休息了,明天睡醒了就直接出发离开泸沽湖前往丽江

FOUR (1月8日)

9点杨师傅来客栈接我们,就要出发前往丽江了,今天任然是个艳阳暖日。

之前也说过了,我借到旅游专线,路过了雪山景区和蓝月谷。套票的方法和泸沽湖的时候是一样的,一个门票都没有买哦。蓝月谷还是挺漂亮的,当然不想去雪山的自然是没必要买那么贵的门票过来。
本来就是免费赠送的景点,我们也不好久留耽误杨师傅的时间,就匆匆的到此一游而已,湖水的上方就是玉龙雪山主峰啦。

丽江如意客栈 -- 99/晚/三人(去哪儿)

丽江的第一页我们选在了束河古镇,主要是网上很多人说相较于大研,束河更返璞更宁静。但是,我想说,这里也未免太.....没有人烟了吧,无论早晚。那我只能建议大家,淡季的时候其实还是可以住在大研古镇的,前提是不喜冷清的人。

如意客栈我没有拍照,住一晚还是讲究的,毕竟价格在这里放着呢。他们的房间确实小,而且热水不热,水量也小,我们都没有洗澡,勉强可以洗头。他们家有个特别成员,只有三个月的阿拉斯加-----超级无敌可爱的南瓜。

只要我们一开房门,南瓜就喜欢往外面房间钻。老板娘说因为我们房里很香,它喜欢往有想起的地方去。哈哈,给南瓜点个赞,真是聪明爱干净的宝宝。

束河真的就是个小桥流水的小镇,虽说现在是冬日,但一路上仍然可以看到各种花卉,带有一丝初春的气息,沿路还有一些小清新的小店铺。而且丽江的人真的很喜欢养狗,随处可见的,真是些可爱的人儿。

看到了南瓜长大后的样子了,可不可以不要啊!!感觉好凶的样子,虽然我知道你是个温柔的孩纸。

云南十八怪之包浆豆腐 --- 十块一份,有麻辣和五香不同口味任君选择,我们最为重庆人当然是选的麻辣,推荐!

每个古城都有一条酒吧街,束河也不例外,晚上大发下时间,但是真的顾客太少,驻唱也一般般,早早就离开了。

FIVE (1月9日)

睡醒了之后,叫了个滴滴快车去大研古城,没有提前订住宿,想着去了之后慢慢选个靠近外面的,方便离开。但是这个决定有些让我们后悔,我们三儿提着三个大箱子,大大咧咧的进城,然后顺利的被拦下要求购买古城维护费80每人。后来听说,如果有预定客栈,老板是可以有办法带领逃避这个维护费的。当然这个有待确认,只是听闻。

丽江纳西人家客栈 -- 100/晚/三人(现场预定)

这个是到了古城再找的,这个客栈是自营的,就是老板自家的房子,所以比较便宜,很多其它的要150,环境都差不多。这家我就没有联系方式咯,但是总的来说大研古城的客栈真的数不胜数,完全可以到了慢慢找,只不过提着行李确实不方便,而且路上很多想拉你去看房的。

逛古城对于我们而言没什么计划方位可言,就是乱走暴走。

完全无需介绍,人人都知道的四方街

吃着鲜花饼,还偶遇了偶像杜淳的满足的小七同学,脸都笑开花了。

美美的头饰,人头一顶,好像是10元一个

各位小主吉祥

本宝宝都累趴下了,赶快找家下午茶伺候

最后选定了这家作为下午茶的据点,不得不说价格真是高啊,比重庆市中心喝下午茶贵的呢。但是它家二楼露台在冬日的下午坐着真心不错,晒晒太阳,打个盹,谈下心......愉悦舒心没有压力的下午。

晚饭吃了黑山羊火锅,店名不记得了,在酒吧街附近很多店都有这个当地菜。同样的可以大众点评付费,有一定优惠。这个火锅吃了之后,我一晚上体内都有一股热气,不觉得冷了,哈哈,价格也合适,三个人一过100不到,再点个小菜。

晚上的娱乐活动当然是照旧啦,感受当地的酒吧文化。但不得不说,他们这边的high吧太接地气了,很多藏文化方面的表演,真心欣赏不来。清吧有几家驻唱还挺不错的,最遗憾的是天空之城,当时在网上搜索,这家评论不错,我们还去看了,驻唱功力不错,还长得挺帅的一小伙儿(^_^O(∩_∩)O哈哈~),但是他们家太通风了,挺冷的,确实坐不住啊!

SIX (1月10日)

今天的行程就真心简单了,晚上要赶夜机回去,明天又紧接着上班,所以今天不敢太累了。睡醒了之后,沿着去狮子山的路走了走,登山看了下大研古城全景。

古城里现在有个蜡像馆,在二楼。当时有员工在一楼吆喝说是免费参观的,我们就准备上去看下。结果上去了才被告知只有门口的几个是免费参观,如果还要看里面的是需要付费的~!!!晕+_+叫我想去摊人家的小便宜,下图这个警察叔叔就是蜡像哦,是蜡像哦,是蜡像哦,重要的是说三遍哈

下午自然是悠悠地打一下小牌,赢点路费钱啦......还差一个就可以打麻将了的说。
晚上就要和美好的假期say goodbye咯,明天要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啦

结在最后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
不求以后每段旅程都是你们;但愿以后会有段旅程中会有你们!

陪你把沿路感想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THE END .....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3:56

哈哈 我觉得拿得出手的都贴上了

2016-03-07 14: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5:25

引用 越野毕加索 发表于 2016-03-07 15:25:35 的回复:

回复越野毕加索:那还有手机啊 我们就是觉得路途不方便 都没有带相机 全程都是手机照的

2016-03-07 15: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越野毕加索:那边即使是冬天风景确实很棒 前提还是要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