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一起逗比一起疯~

泡泡 (济宁) LV.11
2016-03-06 20:35 541/6
  • 出发时间/2016-02-20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声明,为保证景色的真实性,照片全部都是纯天然拍摄,未加任何P图)过完年有了新的规划,但是感觉又到了想出去玩玩的时候,不然又想撕疯,种种考虑决定去我一直想去的云南,这次又是没有朋友的陪伴,但去年看到有大学同学出去玩找的好多驴友,好热闹的赶脚,好喜欢~~于是,贴吧找起!本来是打算过完元宵节去的,连发了好几天没人回应,已经打算自己出发了,这时有人加我聊起云南行,据说他是一个领队,可以帮我们规划路线,订宾馆景点门票租车等等,这样就省了大家很多事情,我也就不用做攻略了,而且租车很方便,路上景色好可以随时停下拍照啥的,小小考虑决定早点出发去云南过元宵~~(事实证明,不找领队会好点的,稍后会聊到)后来交了300押金,行程开始当天再交1500,订了去丽江的机票,在微信上领队建了个群,人数不断增加,在去的时候人数已经增到17人,大家经常在群里互动,还没去大家已经开始熟络起来。领队的行程路线总共六天在丽江香格里拉大理,其他想去的地方可以有时间自行再去,行程在22号开始。。我本人还想去西双版纳,在群里有找到一起同行去版纳的小伙伴,顺便订了去版纳的机票。

2.20出发去云南

为了早到一天玩,我决定了坐20号的飞机去丽江,这样21号可以和一些早到的小伙伴提前逛逛古城,还约了几个女生伙伴一起购物,女生嘛,都是爱美的,哈哈!在济南机场还提前跟两个驴友匆匆见了一面,因为她们决定的晚,没有买到直飞丽江的机票,只能倒机了。。。不过没关系,第二天还会见到哒~~当天航空管制,导致我晚到一小时,本来领队要接我来着,但大半夜的我也觉得怪不好意思,于是跟他要了去的路线自己默默解决得了~~将近凌晨1点半到达丽江,拿了行李根据指示牌出门就是机场大巴,丽江的机场大巴很给力,只要是有航班就有机场大巴,我坐上了去蓝天宾馆的大巴(每位20元),大巴限速50分钟才到,下车就有出租车10块钱打到北门停车场,下车后导航去了我们提前定的依纳客栈。不过大半夜的,营业的小店还是不少的,所以路上并不觉得害怕。到了客栈门口,敲了一会子都没人开门,还好同行的驴友有的已经入住并留给我们联系方式,果断喊起他帮忙开门~~他就是来自天津的胖子,后面成为大家的杨老板。回到屋内,简单收拾下就寝啦~

2.21 丽江古城+丽江千古情

或许是兴奋,一大早就已经醒啦,在群里喊着已经醒来的小伙伴起床吃早点去,云南的天亮的挺晚,7点半才开始亮吧,大家磨磨唧唧的起来已经8点半了,我去喊了住在我楼下的来自南京的然然,第一次见面,但我们一点不陌生的聊起来,顺便出去接了刚到达的小琴,来自成都的20多岁的小姑娘。到了之后,几个同行的小伙伴开始聊了起来并拿着彼此的家乡特产吃着。客栈的老板说我们起的太早,丽江是个慢节奏的地方,大家都起的晚。对了,白天进入古城需要交80元的古城维护费(晚上免费),但是老板带着我们从另一入口进去,这样就可以逃票咯。从玉龙花园停车场下去拐入楼梯上去就可以直接进入古城,不过最好早点去,因为会有工作人员检查,需要补交的呢!客栈老板把我们送进去就打算走,临走时给我们拍合照,第一次的合影,还有点拘谨

简单介绍下大家,女生中我是穿绿色大衣那个,粉色大衣的是来自成都的小琴,黑色大衣的是来自南京的然然,顺便说下,驴友中有三个研究生,分别被称为大师兄、大师姐、小师弟,大师兄是医科研究生毕业多年,然然就是那个大师姐,医科研究生二年级,小师弟是法律研究生一年级,我后面的大高个就是来自厦门的大师兄,中间的是昨晚帮我开门的来自天津的杨老板,之所以喊他老板,是因为接下来的几天大家都把钱交给他,他负责各种付账~站在角角的是来自宁波的杨云峰,爱好骑行~至于小师弟,传说中的人物,我们中最早出发的却是最后一个到的,坐了40个小时的火车,被大家各种崇拜~

当天天气有点多云,还稍微有点凉,后来我们女生每人买了条披肩(35元一条),同时特别建议去的同胞们都买条亮色的披肩哦,保暖加拍照利器,晒了当头巾,坐车当窗帘,后面的照片都可以体现出来~买完出来大家打算上狮子山看丽江全景来着,结果我和小琴光顾着聊天,没发现有查票的,光荣被逮,让我们集体补票,不过我们都没补,就跟工作人员说我们出去,然后继续拍照吧

杨老板带着我们从后面绕过去上山咯,各种拍,只是丽江全景不好看,只能看到各种砖瓦

云南的天气很奇怪,一会阴,一会多云,一会晒得要死

原谅我贯穿全文不搭的鞋子,出去玩鞋子舒服即可,我懒得再扛双鞋了

我给然然拍的多好,可惜大师兄的乱入~

正好古城里举办什么大赛,好多穿民族服的人等待上台

原谅我不羁放纵爱自由的一缕刘海。醉了!

中午在古城有名的88号小吃店吃的,排队的人很多,不过我们一行6人有直接的饭桌,一起点餐,AA制,这样我们可以尝到更多的美食,价格也不高,不错哦~就看几样特色的吧

鸡豆凉粉,味道一般

当地的什么菜,忘叫啥名了,还可以的

牦牛肉,好硬,吃的好累

大师兄棒棒哒,帮我背了一上午的包,还帮我们提着各种好吃的,必须点赞加拍照留念!

回到客栈舒服下,找客栈老板定了下午7点的千古情门票,220一人,打算4点出发去,还有一个小时,大家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聊天打牌,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千古情里面很大,不只是看剧场哦,早去几个小时可以先遛遛,客栈老板开车送我们过去的,门票再加1元可以赠送价值100元的游乐园券,里面就有,进去可以直接去消费的,不过我们兴趣不大,所以没玩,就没拍咯

装的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这里感觉棒棒哒,很有古代的感觉,好喜欢

出太阳了,好晒~~披肩当头巾用很好

一群来自中东的妇女,哈哈

话说。。披肩的用处,哈哈

不同的场地不同时间有不同的节目,都很不错的哦

小伙伴们玩的很欢乐,我负责拍照~~

飞刀特技~~~

木府招婿,抓拍的这张表情亮了

进场开始看节目咯。不得不说,真的很好,推荐看哦!茶马古道那个有点感人

看完节目已经8点多了,外面下起了雨,因为其他同行伙伴都陆续入住了客栈,导致老板忙没空来接我们,不过门口就有公交可以回去,而且凭千古情门票免费乘坐,棒棒哒~

晚饭吃起,烤鱼,超级好吃!!

烤凉皮,不好吃

因为下了大雨,原本计划去酒吧的计划作罢,吃完饭回客栈,愉快的一天结束咯!

2.22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亚洲最大转经筒,藏民家家访

一大早大家起床收拾东西吃早点,因为人比较多,所以分两个车坐,我们昨天一起的人加上我室友一起加入小车队伍,新的一天开始咯!

今天晚上宿在香格里拉,路上不知名的观景台~~

刚到时天还灰蒙蒙的,到处都是云海,雾海的~PS:我上镜怎么那么胖,脸好圆还有双下巴

出太阳啦~~

这个就是小师弟啦,看到就好喜欢呀,感觉萌萌哒,有点二次元少年的感觉,哈哈

又出发咯~~~

长江第一湾很美很美哒,但是为毛在攻略上看到的大家拍到的是V字型的,我表示很困惑,而且上最高观景台还需要5块钱的门票,建议不需要哦,在交门票那层拍出来的就可以咯,上面都是栏杆没法拍人的,我们上去的都挺后悔的

我给然然拍的,感觉棒棒哒~

师兄弟俩~

我们这一车人来个合影~~橘色头发的是我室友夏莉,来自山西忻州

第一张所有人的大合影~~好热闹的感觉

师姐弟~~感觉这张棒棒哒,我拍的

虎跳峡。。好大的风,去的亲们注意保暖~戴帽子的小心帽子被吹走

很有CP感有木有?!

为了凹造型让我们给拍照也是拼了~~给元锋默默点个赞!

其实给大家拍照的我也有一种小小幸福

我超满意的一张。。给自己点个赞,哈哈

我的脸又圆了

小师弟来自福州,没打过雪仗,第一次,好嗨森,像个孩子~~应该说。。本来就是个孩子、、

我很喜欢拍阳光洒下来,带着光圈的照片~~

对于这张,集体都很满意,哇咔咔咔

那个天真的好怪好怪,一半晴空艳阳高照,一半黑云压顶~

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即视感~

到达藏民家啦,一起烤火暖和会~香格里拉好冷的!

哇咔咔咔,上饭了。。这只是一部分,大家开心地吃着,也吃到了真正的当地酸奶,酸到不行,加几勺白糖口味才和超市买的差不多~藏民阿姨还很热心的给我们现做糌粑,味道和小时候吃的炒面类似,挺好吃的~我们桌上的都是肉食动物,桌上的肉早早被分光,隔壁桌的素食动物把肉都给我们还是被消灭光,实力不容小觑、、

吃完饭大叔给我们每人都献哈达,而且是真送的。。

子母锅,啥作用来着忘啦

那天正好是元宵节,阿姨很有心的煮了元宵给我们吃,那个是用米酒煮的,汤是酸酸甜甜的,元宵也很甜,像是水果馅的,总之是超好吃!

领队跟着藏族小姑娘学跳舞~没错,那是个还是学生的藏族姑娘、、

去之前领队跟我们说他之前来了两次都没参加上篝火晚会,因为藏族如果有人去世那么晚会就会取消的,还好,我们比较幸运的参加了。。说是篝火晚会,但跟我们想象中的差距还是很大,只是气氛很好,加上过节,大家都很哈皮,嗨到爆!不得不说,藏族人真是能歌善舞,藏民大叔还有两个藏民司机都唱跳俱全,许是许久未运动加上高原反应,我早早下阵给大家拍照,只是那种氛围照片远远表达不了的~

那晚的圆月~~

2.23金沙江月亮湾+白马雪山+梅里雪山

新的一天开始咯,蓝天白云总是让人心情愉悦哒!只是我的室友因为感冒发烧所以不再去香格里拉,而是返回丽江养身体,束河古镇再和我们一起汇合~对了,在此还要表扬大师兄和小师弟,一大早出去给我们买饭,冻个半死回来,还带回了我要买的红景天,给他们点N个赞!

月亮湾~~不知是不是来的季节不对,景色一般~

今天一天差不多都是行驶在十八弯的雪路上,偶尔停下,发现开在前面的车上的伙伴们已经准备好雪球等我们下车啦~雪仗打起来、、

一不小心,。杨老板扑倒了另一车上的小妮儿~~大家各种拍、、

雪山啊雪山,到处都是雪

我们车上的防滑链断了,导致开启车来总是打车轮,所以后来司机师傅把链子拆下来了,结果。。车子后来溜车一个轮子陷进了一个小沟里、、这时,路过一车藏民朋友,把车停在路旁,二话没说就开始帮我们推车,推出车来就火速撤离,真的是。。好热心,满满的感动~~

没办法,只能再次安装防滑链,为了减轻车子重量,大家集体下车,男生帮忙安装防滑链,安装完成后帮忙推车使得链子安装完好~天空还应景的飘着小雪、、或许有人会觉得我们的行程好惨,但我们并不觉得,感觉还蛮有意思的,我们感受了别人体会不到的感动,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棒棒哒!

对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路上都是各种十八弯,车上再困也不要睡呀,不然会晕车想吐的~~而且到达的最高点是4292米,有高反的需要提前喝红景天哦~~

在这里,我不得不哭诉香格里拉的住宿,我滴个天,下雪天宾馆没有空调没有暖气,只有电热毯,冻死人的节奏,原谅我们北方冬天都是习惯了暖气的日子~屋里超冷的加上高原反应身体不适,所以我早早钻被窝睡觉了、、还有,因为晚上只有电热毯,晚上都会被干醒,床头要备好喝的水。。而且大家普遍都嘴很干,所以去香格里拉玩的话记得带唇膏!!

2.24出雪山

话说早上7点50可以看到日照金山,我早早起床,小伙伴们都觉得可能看不到所以我去打个头阵,结果到了楼顶发现下着雪呢,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啥也看不到,好心塞!只好回房睡回笼觉、、

早餐是在宾馆吃的,每人一份稀饭一个鸡蛋5元,外加我们前一天买的榨菜,各种满足~新的一天走起,出发时已经不再下雪了,而且已经出太阳了,真好!

大师兄光荣的滑倒了~

这么好的天儿~雪仗打起来!

我凌乱的头发呀~

阳光甚好,特想拍张倒立的照片,问了一圈没人会,小师弟决定拍翻跟斗的,结果。。光荣滑倒,爆笑一分钟,哈哈哈

我给另一车的小伙伴拍照,同车小伙伴报仇时机到了,各种雪球砸过去~哈哈

在车上看着大学同学发的关于婺源油菜花的照片,超想去的,转头一看,周围都是油菜花,心情好到爆表~~

路边不知名的野花~

后面的是澜沧江哦~

到了酒店已经快8点了,出去找到了超市,大家感觉真的是刚从山沟沟里放出来的一样,疯狂大采购,买了200多块钱的零食,工作人员帮我们把东西放在箱子里,打算明天放车上,可以随时吃零食~然后随便找了家米线店吃起来20元、、

明天的行程有松赞林寺,但是大家都不是很想去,打算换成普达措公园,领队把我们的门票退给我们然后大家一起订票~一起期待着明天的普达措,同时也祈祷着明天是个大晴天、、

2.25返回丽江+拉市海+束河古镇

很显然,上天没有听到我们的祈祷,早上起来,大雪纷飞,大家纠结了一会子,决定行程继续,车上。。大家想象着各种拍照场景,各种文艺各种装~结果走到半路,被工作人员拦下,不知什么原因前面的路被堵了、、等车间隙,大家愉快的玩起来,堆个雪人~

后来司机师傅说没办法普达措去不了了,虽然有点小失望,但~开心最重要的!

香格里拉再见!我们不后悔来这里,但如果有第二次不会选择在这个季节来的~~

中途休息。。看到花开有种山中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

到了拉市海,骑马划船走起,行程总共480元,同行的阿姨讲价到240,大家一致鼓掌称好,后来在丽江看到拉市海游才100多块,价格是有多坑!建议去的小伙伴注意价格!!

还没开始骑就哗哗地下起雨来~~

小马驹~~

茶马古道哦~

我怎么没想着牵匹马拍张呀,后悔死了~

刚下完雨就出太阳了,穿过乌云,一缕缕阳光洒下来,美呀!

束河古镇~~晚上要住的客栈

丽江香格里拉暖和多了,换好衣服大家一起出去觅食,五行缺串很不错呦,火锅和烤串都很好,尤其是烤鸡翅,感觉是吃过最好吃的!因为大师兄和小师弟后期直接从大理走不再返回丽江古城,所以大家打算提前去酒吧,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对啦!跟饭店老板咨询了下,妈妈咪呀还不错,走起~~

酒吧听歌聊天,后来大家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然然大冒险输了,找酒吧老板要电话~!~!

大冒险小师弟输了,需要给主唱的女的敬酒,哈哈(没带相机,用手机拉近拍的,质量这叫一个差)

嗨皮过后,返回客栈休息咯~我的室友已经回归啦、、

2.26剑湖+大理古城+双廊

客栈~还挺好滴~~

吃早餐的途中路过~~太有创意了、、

早晨的古镇~~~

吃过早饭,出发去大理咯~

今天的云彩美得不像话,感觉像是火山喷发有木有?!

我们仨~~

学霸三人组~~WIFI信号~~

大理居然也下雨了。。我们真是雨神,走到哪儿下到哪~~

很有爱,很CP有木有?!

烤乳扇。。有点甜,感觉不好吃、、

一杯酸奶7人喝,我们真是丧心病狂

感觉大理古城一般般,我们逛了一会就撤了,出发去双廊~路过一片花海,兴致勃勃的冲下车,结果告知收费30一人,真黑。。远远拍张闪了~~

到达洱海啦。天气棒棒哒,心情更是棒棒哒~~

到客栈放下行李,大家集体收拾出发去传说中的白板凳处拍照,恰巧夕阳西下~不过人真的好多,还得排队~

这张超赞啊,我喜欢~~

小师弟又调皮了,然然知道吗?!

来点文艺的~~

好基友~~

晚饭是团购的117私房菜馆,菜很实惠也很好吃哦~吃过饭后我们又一起去逛古城,可惜杨老板找朋友去了,所以到了双廊就跟我们分别了,不过我和他版纳还会见面哒~

2.27环游洱海+返回丽江

一大早起床,又是个多云天。。淡淡地忧桑~~租车准备游洱海咯!昨天跟客栈老板了解了下线路,我们打算骑到挖色再骑回来,之后骑到古镇里买点特产然后就还车、、我们6个人租3台车,方便拍照同时也省钱,跟老板讲价到3辆100元(车子的话一般是一辆一天40-60不等,一小时的话20元),然后开车走起!

我们三台车,颜色靓丽

好多海鸥的

天不好的话。。我们就各种文艺摆拍起来吧、、

快乐的时间总是飞快的度过,由于司机师傅需要早早回去丽江交车,导致我们的午饭匆匆忙忙,本来是和大师兄、小师弟的散伙饭,结果匆匆忙忙的,什么都是赶赶的,超不爽的!急急忙忙的,我们走时回首说再见,他俩还端着饭碗茫然着跟我们说再见。。匆匆而别,坐到车上,大家突然都沉默了,相处几天,突然的分别好舍不得,潸然泪下,有点泪奔了、、

离开时,天已放晴。。

丽江的最后一晚,大家决定住在古城里,晚上可以出来遛遛。。按原逃票路线,从玉龙花园停车场进去,结果。。有人查票,不让我们进,我们跟大哥求了半天,后来然然亮出明天一大早的机票证据,大哥好心的放我们进去、、然后随便找了家客栈住下、、天气甚好,出去逛逛~

天一好,玉龙雪山都看的特别清晰~

路过一家邮局,然然在给大家写明信片

其实这是个蜡像,刚开始我真没发现

在古城偶遇拉兹多拿滋,当初在成都吃过的,大爱!果断买了~在店里偶遇一客栈老板,牵着两条阿拉斯加,那叫一个拉风!!

依然那么美味~~

路过一酒吧楼下,主唱跟楼下的我们打招呼,长得还不错,果断拍走~~

晚饭是在北门停车场附近的老重庆江湖菜馆吃的,真的超好吃,推荐推荐~~

2.28古城最后一天,出发去版纳(版纳的攻略另起一篇写起,喜欢的亲可以后期关注)

一大早小琴和然然陆续地走了。。结果每人都有落下的东西,我就免费拾漏了、、一下子从一大群人到一个人的失落~

这是第一次和一群陌生驴友的旅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疯狂的~但是,真的美好!很奇怪,我们都是初相识,却如多年的老友,没有陌生的感觉,然然说感谢在这个并不适合来云南旅行的时候来到云南,只因为遇见你们!有人说,旅行中重要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陪你看风景的人,我们旅行中很多风景或许并不那么美好,但是因为我们有彼此,我们遇见的风景就是最独一无二的,爱你们!期待我们的有缘再见~~

(对了,因为云南的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分散,建议来玩的亲们租车玩呢,因为可以随时观看沿途的风景,沿途的风景会有更多的惊喜,租车的话按车辆大小来算,一般5、6百一天,人多点凑一车比较划算吧,住宿的话我们去的是淡季,一般一间100左右)

版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28584.html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7 17: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07 18:10

引用 yylittlefish 发表于 2016-03-07 17:26:0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yylittlefish:嘿嘿,正在写版纳的

2016-03-07 18:41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03-07 18:10:1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zhangyujiao:有时间也出去走走,旅行真好~

2016-03-07 18:41

引用 泡泡 的图片:

2016-03-07 18:43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8:4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