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剔吃货,1.5天澳门老街随意游,惊喜处处有。

5ccc LV.12
2016-03-06 20:41 914/6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其它

妹妹放寒假从上海广州,过完年后准备回去了,
突然想出去走走。约不到朋友,只好我陪她去了。
只提早了一周准备,而且有且只有我一个上班的人准备,也算是匆忙。

1、酒店:订了在凼仔岛的喜来登。645元/晚
2、wifi:在淘宝租了一个,因为还在春节,价钱30元/天,押金500元
3、交通工具:在广州搭地铁到广州南站,搭轻轨到珠海站过关。二等座车票70元/天
4、拍照工具:5s和富士xt-10(正方形的照片均为5s,想看好看点的照片就直接拉到DAY 2)

吃货评分标准:五星为满分,三星为中规中矩,
三星以上才值得大家去找来吃,其他路过就吃吃好了。

Day 1:凼仔岛。
官也街(大利来记、莫义记、晃记)—葡韵博物馆—大运河购物中心—银河
Day 2:澳门半岛老街一日游。
玛嘉烈蛋挞、恒友鱼旦—玫瑰堂—十月初五街(南屏雅叙)—老街随意游—大三巴—胜利茶餐室

DAY 1 凼仔

12点从广州出发,搭地铁约1点到南站。因为没提前买票,所以没买到坐票。
买到最快出发的是2点的列车,大约3点05分到珠海
珠海自助过关到澳门,人不算特别多,但下着雨也挺麻烦。所以第一天的照片都是用5s拍的。
过关后,我们就去找免费的“发财车”(酒店及赌场大巴)。

大概15分钟就到凼仔的威尼斯人,威尼斯人可走路到金沙城。(大巴不停站,还是挺快的)
因为我们俩中午没吃饭,看了下地图发现大利来记挺近的,于是直接背着背囊过去了。先医肚。
(后来看别的游记,原来可以在威尼斯人先寄存行李,即使不在威尼斯人住的也可以)

过去官也街时经过的路。

不一会儿就到了大利来记。猪扒包也挺贵的,38MOP一个。
和妹妹两个人,一人一个猪扒包,一杯柠茶、一杯冻奶茶,大约110MOP。

大利来的猪扒包,味道还ok,但没有太惊艳。
只能说猪扒不柴,包不硬,但与想象得有差距。
大利来记三星

吃完大利来记,既然到了官也街,就顺路走走。
给我感觉官也街不长,走不远就到了莫义记。
买了两个木糠布丁,一个28MOP,很小一个,有点贵。
莫义记,因为有榴莲的气味,只值两星半
(建议莫义记把木糠布丁和榴莲雪糕分开放,布丁都有榴莲的气味了

因为下雨,广场那有对香港来的BAND,在唱歌。
3个年轻人,主唱有点像狄易达,设备也很简单。
但是因为下雨,坐在广场听着他们唱歌,把木糠布丁吃完,也是挺舒服的~

随手拍的一张

吃完又在官也街随便走走,葡国餐厅都关门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午的原因。
然后看到这幅可爱的墙,咀香园的广告画。

路上买了晃记的蛋黄杏仁饼和姜饼。
晃记连温家宝都来过哦,姜饼38MOP一罐,挺好吃。蛋黄杏仁饼还没开来吃。

因为龙环葡韵博物馆就在官也街附近,刚才走过去的时候经过了。
现在吃饱了,就往回走去看看。然后见到很多地方都亮灯了,貌似有一个“灯光童话”的灯光展。
一看到这种小小的灯,就觉得很浪漫。

这条小路叫嘉模斜巷,澳门好多斜巷。

“假如存在幸福玻璃鞋   假如神或上天肯安排”

走到龙环葡韵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工作人员说已经闭馆了。只好看看附近的灯饰啦。

又往回走到市政花园那看看。

失焦的

看完灯饰,鞋子都全湿了,决定回酒店Check in。
我们从官也街回去,经过大运河购物中心,忍不住逛逛街。

大运河购物中心还连着金沙城,里面品牌也挺多了。
经过一家鞋店,看到特价,12孔的Dr Martens才899MOP,折回人民币才733元。
感觉在澳门比在香港买东西划算啊。
后来还看了Fossile,新款的袋子和美国官网一个价,折回人民币打个八折,比代购还划算!

买马丁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一开始没试清楚,买了37码,
因为鞋子湿了,一买就马上换上,盒子也没要。
走了一会儿,发现不对劲啊,脚好痛,估计是买小了。在买鞋后两小时,决定回去换。
店长好好人,他说本来换鞋子一定要有盒子,这次就破例给我换。
好感动不然就白买了。

大运河的天花板做得比较逼真,其他就跟一般商场差不多啦。

因为不去路环岛,就没法去安德鲁葡挞的本店。所以就找在大运河里的分店试试吧。
味道嘛,也不觉得有多惊艳,就是觉得皮比较酥脆一下。
玛嘉烈是安德鲁的前妻,然后她把秘方卖给了肯德基。
可能因为这样的缘故,觉得葡挞的味道和肯德基的差不多...
德鲁的评分为三星

吃完葡挞,我们决定回去喜来登Check in,休息了一下。
本来打算去银河看死侍,可是纠结去哪里吃晚饭。
在过去银河之前还是得经过大运河,谁知,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在此警告,千万别在大运河购物中心美食区吃晚饭
大运河美食区里的餐厅,出品差还贵!
妹妹选了个葡国鸡焗饭,88MOP。第二天在澳门半岛那边的茶餐厅看到,一般只是40多MOP。
但起码我妹那个味道还算可以。
我自己眼瞎了挑了家叫“好运来餐厅”,点了个番茄牛肉饭,55MOP。很难吃!负星啊!

吃完了难过的晚餐后,走过去银河,大概走了15分钟就到了。
想看的死侍已经没位置没场次了,呜呜呜
还发现银河原来有翠华餐厅,早知道刚才一早过来,买电影票顺便在这里吃晚饭。
好像一直都没进赌场,于是进去银河的赌场了。
额,一进去,发现我们的气质果然不适合在赌场,好像两个小朋友进去了大人的地方,
于是围观了一下以后便出来了。
尔后决定在翠华吃了个夜宵,因为晚饭吃不饱。最后发现价格和大运河里差不多,味道却好多了!

吃饱后,就回酒店啦。
本来还在想要不要进去威尼斯人的赌场,和妹妹一起赌大小,反正我们俩一个押大一个押小,一定不会亏钱,
权当参与一下,哈哈哈。后来还是觉得太累了,想想就算了,回酒店睡觉!

DAY 2 澳门半岛

第二天睡醒,准备出发去澳门半岛。打电话问了客服,指引我们到新濠天地搭车。
喜来登的客房服务很到位,基本上如果是生活必需品,要什么有什么。
但临走的时候,给我留了坏印象。
因为不知道怎么走去新濠天地,问酒店的服务人员,
他们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忙碌,问路的时候也不听清楚我们要去哪里,
居然就指引我们去新濠影汇,害我们白走了十多分钟的路。

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新濠天地,发现好多人在等去往澳门半岛的班车。
班车大概20-25分钟一班,每次可以坐40人左右。
我们等了大概40分钟,已经是第二趟班车,可是还是上不了。
绝望的我们以为要等第3趟,幸运的是后面紧接着又来了一辆。
终于可以出发去澳门半岛了。(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搭公交出行)

到了澳门半岛,第一件事当然是吃东西,然后就深深觉得自己被推荐坑了。
1、玛嘉烈葡挞。
妈的智障!就是KFC的葡挞!两星
2、恒友鱼旦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好吃啊,就是咖喱味浓一点,汤浓一点,也没觉得很惊艳。两星半

在卖葡挞和鱼旦附近的旧楼

随后觉得往大三巴的方向走,又是一条斜巷(又要爬...)

爬上去以后,有一个小广场小喷泉~

也忘了这里是什么地儿...

在走往大三巴的路上,都是商业区,人人人人人...途中好多药房!
买了清幽味的白花油,真的好好闻!不像风油精那么刺鼻!推荐大家买哦~

经过了人山人海的商业区后,就到了玫瑰堂。

玫瑰堂内景。

然后就开始了老街随便逛模式,走到哪是哪。

明记碟仔糕,经过第一次的时候还没开门,
然后因为我走错路,折返回去,居然就开门了。
(走错路常常会有惊喜,所以大家走错路的时候请保持好心情,说不定就遇上什么好事了~)
老板是个老伯伯,他说他以前是在雪糕厂做的,后来就自己研发了碟仔糕。
还受过不少报纸采访哦。
碟仔糕口感滑滑的,不算太甜,冰冰凉凉;
本来是三星的,老伯伯很可爱,给三星半,半星是人情分。哈哈

老店老街随意看。

然后还走到了一个充满涂鸦的市民小公园。

然后终于走到了十月初五街,我们目标茶餐厅所在地。
南屏雅叙,主要做街坊生意,价格是在凼仔岛食饭价格的一半而已(凼仔:坑游客的度假地)

天啦噜,那个蛋治真的太好吃了,面包松软,蛋嫩滑,叉烧肥瘦恰好。
还有新鲜的蛋挞,松化的蛋挞皮,甜度刚好的满满的蛋馅。
果然所有好吃的店都是藏在居民区中,不起眼的。
值四星

吃了一口才想起来要拍,这张拍得一般,但还是必须让大家看看好吃的蛋治!

我们坐在二楼楼梯旁的卡座,蛋挞是不定时出炉的,卖完就没啦。
第三层楼是厨房,所以蛋挞一出炉就下楼,我们就马上知道。
当中还有个小趣事,港澳的员工部分是有TEA TIME的。
二楼有一座人,上来坐了一下以后,叫服务员点菜。
服务员是一个阿姨,她回应:“等阵啦,下午茶啊!”(“等一下啦,下午茶啊!”)
哈哈 有性格~

所以当蛋挞出炉的时候,我都懒得叫阿姨,自己马上飞奔下去要了三个,(怕卖光,吃货的心情你们懂的)
(下去拿蛋挞的时候,因为蛋挞放在老板旁边,我就跟老板说要两个蛋挞,但老板完全没反应,只是眼神动了一下,我就呆了,还好旁边的员工马上回应我。这家店真是有性格!)

吃饱喝足以后,坐到大概四点就走了。
也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方法记账的,我拿蛋挞后,既没有马上付款,阿姨也没有写单。但最后计算出来的总数居然是对的!
结账方式也挺特别,二楼客人下去,阿姨就大声喊收款额,下面的老板就回应一声,然后就收钱啦。

出去以后的十月初五街

在这条路的尽头看到的,就利栏?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呢~

十月初五街附近有个教堂,于是又跑去看看(貌似叫圣安多尼堂)
到那的时候,里面在举办活动,不敢进去了哦,只在门口随意拍了几张。

然后走着走着,看到有条楼梯,旁边墙壁的画好漂亮,虽然已经褪色。
又是一条斜巷。

这条路再往前走,看到一个很斜的斜坡,上面有个小庙,
本来我是不想上去了,但是我妹说想拍拍。好吧,那就爬呗。谁知一爬又有惊喜!后面揭晓。

这个小庙的旁边,原来是大三巴!哈哈哈

往前走一点就看到正面了,不用爬充满了人人人的楼梯~

既然到了大三巴,肯定也进去里面看看咯。
里面就有个小博物馆,有一些仅存的遗迹和藏品。

帮我妹拍了一张迷幻的照片。

来看看大三巴的背面

在路口开来的小绵羊

从大三巴往下走

“愿我会揸火箭带你到天空里 在太空中两人住”

买手信tips
大三巴下来后有多好手信店,以下是我个人口味。
矩记的口味不太喜欢,所以一样都没买。
矩记旁边有家凤城利来,猪肉干超好吃,
肉比较厚的,而且味道浓,还比矩记便宜!(68MOP/磅)
它家新鲜出炉的杏仁饼妹妹试了觉得很好吃,
个人对杏仁饼兴趣不大,她喜欢就买了~(48MOP/盒)
个人很喜欢凤凰卷,但是必须肉松多的凤凰卷才喜欢,
咀香园的凤凰卷又脆又香,肉松也多,棒棒哒!(39MOP/盒,每盒16块)

大概因为负重行走,实在太累,才5点多,我们就已经想找个地方坐坐,所以决定去大家都推荐的胜利茶餐室。
很快就找到啦,可是,可是我们4点才在南屏雅叙吃完,现在还饱着呢。
于是一直坐到6点才点餐,而且只点了一份杂扒套餐,因为实在是太饱了。
胃里已没有位置试这里闻名的虾多士了!
但杂扒的分量也是很足啊,印象才60多MOP,有汤有饮料有扒还配粉或饭,好划算。
(PS:大家别配意粉,好难吃)
卖相一般,但是口味还不错,最重要是性价比高!

吃完晚饭后,便启程回家啦,我们订了晚上8点半的轻轨。
出去搭公交到关口。哇,外面的街道太美了!都挂上了小灯泡,好浪漫!
忘了搭几路车去关口了,但是沿路的风景让我再想来澳门一次,
到处都挂着小灯泡,澳门的夜晚给人宁静的感觉,想在这些老街上散步,随便走走。
可惜在车上无法拍照,好想把那时候的街景拍下来~
大概30-40分钟就到了关口,还是挺快的,周六晚上过关居然也有点多人。

最后总结
1、游记推荐的美食还是得挑着吃,不是每家都好吃的。
2、在澳门放慢脚步,别把行程定得太密,景点不必每个看完。要不就去多一两天,慢慢看景点,要不就不走遍所有景点,走到哪算哪。在景点附近的老街随意走走,偶遇的景色或许更美。

澳门,再见!下一年再会!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17:26

引用 5ccc 的图片:

2016-03-07 18: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19:59

引用 halibote 发表于 2016-03-07 19:59:09 的回复:

回复halibote:谢谢你的认同!😁

2016-03-08 10:3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8:43:0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08 22: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halibote:谢谢!对你有帮助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