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彩云之南 丽江-双廊-大理七天自由行

柒柒mien (长沙) LV.5
2016-03-06 20:44 1471/6
  • 出发时间/2016-02-17

计划了很久的云南之行,没想到在2016年的春节终于实现了,很开心!

Day1:16:00~19:00  长沙黄花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宿青庐精品客栈
Day2:丽江古城一日游 参观木府,狮子山,感受一米阳光  宿青庐精品客栈
Day3: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                       宿青庐精品客栈
Day4:坐汽车从丽江双廊  住的海景房享受双廊镇的闲暇时光  宿爱这生活客栈
Day5:骑行洱海,享受慢生活,双廊~挖色                  宿爱这生活客栈
Day6:双廊-大理  逛大理古城,感受苍山的磅礴气势       宿真美客栈
Day7:游喜洲古镇,在洱海边发呆                        宿真美客栈
Day8:大理-丽江-长沙 回家

Day1

来到云南是来感受慢生活的~因此我们的计划并没有那么赶,而是悠哉悠哉的好好享受这美丽的景色!
丽江机场到古城有一段距离,你可以选择免费接机的客栈,要是客栈不免费就只能包车过去了,
因为考虑到是晚上两个女生不是很方便因此我们便选择了包车过去,80元一台车。但是万万没想到是,
当我们大概七点半出机场的时候,天居然没黑。所以可以想象这边的好天气。。。

忘记拍客栈的进门照片了,所以用别的客栈代替一下。。古城里的客栈大底都是这个样子的

晚上好好的休息了一下,第二天便好好的开始欣赏这个古色古香的客栈

Day2

早上梳洗打扮一番便开始了古城一日游

大水车在四方街附近

这个是极限挑战的录制场地,许愿树。

狮子山上面的风景很是美丽,可以俯瞰整个古城。。。

下午云南木府走起,里面有免费的讲解员。门票美团上面有40元一张,但是要买票后俩小时才能进府,所以最好早点订票。

个人觉得木府是可去可不去的景点,不过去听听历史还是受益颇多。

晚上悠闲的逛逛古镇

Day3

Day3:令人期待的玉龙雪山来了,我们是在淘宝上拍的一个驴友圈的旅行团,450左右纯玩一天,价格比较实惠,还送矿泉水,氧气瓶, 租租羽绒服。我们先去的是蓝月谷,然后再上玉龙雪山。蓝月谷的美景真心美呆了,玉龙雪山也很棒,但是上海拔4500多米还是很多人有高反,因此一定要带氧气瓶以及巧克力,力所能及吧。

这一天认识了很多朋友

偶遇网红-手鼓美女

Day4

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没有选择去泸沽湖而是直接去了双廊,也可以在淘宝上买车票丽江双廊直达,俩小时哦,挺方便的。
最期待的是我们住进了爱这生活海景套房。

双廊镇很小,大都是在客栈里面看看洱海,出来逛逛时看见了当地老婆婆的装扮。

Day5

这边的节奏真的是慢的很,早上九点钟醒来发现客栈下面都没人,买早餐的都还没出摊。。。于是乎,又睡到了自然醒,然后中午便租了
台小电动开始了环洱海之旅。。。

晚上的双廊会显得比较安静,因为是淡季游客比较少,能感受到那份心中的宁静。。。
不过喜欢热闹的朋友也可以去酒吧邂逅邂逅,最热闹的属唐朝酒吧了,那里每晚有歌手在唱歌,路过那里时觉得唱的挺不错的。。。

Day6

Day6:一大早我们便去了最最期待的海地生活了,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在海边,直接步行过去就可以了,结果因为那边大肆修建客栈导致交通不便
        我们费了很大的劲才找到它,后来才发现饶了很远的路,不得不说到海底生活靠导航真没用,一定要问当地人。

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很适合拍照,很多人排队,排了半小时才轮到我们

排队的人儿

中午吃饭的餐厅,叫转角食光

下午便开始赶往另外一个目的地---大理
  我们还是选择拼车过去,30元一人,一路上可以看见洱海,风景挺美。。。

晚上的大理古城

Day7

个人还是比较偏爱大理古城,都说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无情,可是我却觉得她很多情,苍山洱海,风花雪月。。。

最后一天,依旧环洱海骑行去了喜洲古镇,那边都是白色的房子风格很统一,很有白族的感觉,因为其他原因,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只是待在门口好好的欣赏了一番。

最后一天依依不舍得告别了大理

这一路的路途让我们不仅看到了美景,更多的感受到这边的人文气息,希望还有机会再来云南,重新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彩云之南。。。

2016-03-07 12:3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07 15: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07 16:56

引用 柒柒mien 的图片:

2016-03-07 18:42

引用 张丫头小贝儿 发表于 2016-03-07 16:56:4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张丫头小贝儿:日光直射强,气候比较干燥,注意防晒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