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上海-厦门四天三晚浅谈

糖夫人 (奉贤) LV.10
2016-03-06 20:46 1882/10
  • 出发时间/2016-02-01

Day.1 上海→厦门 春秋航空9C8893 (16:40-19:00)

一月份就开始计划要出去旅行,然后经过筛选后选定前往厦门,单纯的我以为那里是更南方肯定很暖和、、、于是在蚂蜂窝上订了双人四天三夜的机酒套餐自由行(机酒套餐可参考:http://www.mafengwo.cn/sales/356336.html),然后在某宝上订购了两份旅行意外保险,每人最高额套餐保8天(按出行天数自行订购),这个非常重要!出行必备!
       马蜂窝上的订单和携程上有所不同,是需要拍下付款后工作人员将旅游合同和身份信息单发送到邮箱填写的,不过也有所保障的一种,赞一个!一切都确认后就等待着旅行时刻的到来。
       2016.2.1,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当天下午四点多的航班,一点从家里出来,老公同事开车送我们俩前往浦东机场T1航站楼,当时还搞了乌龙,一直以为国内都是T1的,可是大家要记住,春秋是在T2!T2!T2!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好航站楼之间有短驳车,一会会就从T1到了T2。春秋是在T2最尾端的位置,上海-厦门可以拿着小的随身行李登机,但是我们的行李箱太大了不然就直接自助值机。

我们在空中看了美丽的日落,当晚七点多抵达了向往的厦门,出站时已经天黑,而且还飘着毛毛细雨,心中不免有点可惜,担心期待已久的旅行变成泡影。。。

厦门的手绘游玩地图在靠近出口的架子上随机摆放,可以免费拿取,十分人性化,为旅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地图中你可以找到厦门游玩的二维码,直接厦门岛信息应有尽有哟!也可以直接微信搜索公众号:厦门旅游我帮你)
       套餐中预定的厦门京闽中心酒店,有工作人员提前打电话来告知已经在出口接机(还是真的像电视剧一样举着名牌的哟!有人接应的感觉挺好的,大晚上的过去省心多了)。
       酒店工作人员直接给了我们房卡,然后等其他房客到齐之后一起乘坐酒店的接机车到达酒店。话说没想到厦门的道路有时候也是挺堵的,我们从机场到酒店足足开了有近半个小时(事后回去时打车原来只有十来分钟)。

到达酒店后我们随意在酒店四周逛了逛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休息,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健身房游泳池瑜伽房都有,每天也都为房间提供免费新鲜水果。吃饱喝足后,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养精神。

Day.2 鼓浪屿→台湾小吃街

早饭是在酒店,环境和服务都很好,早餐种类也是多样,口感也不错,连特色小吃沙茶面也是有的。

前往鼓浪屿有好几个渡口,按照所住酒店远近距离提前一天网上订了东渡码头的双人票预约好班次时间,第二天就妥妥的放心啦。
       早上在酒店吃了个早饭后直接打车前往,车费只要十块钱左右,对于上海的出租车费来说这是非常亲民啊!到了码头网络订票是可以不用取票的,直接按照预约信息在相应的班次通道排队等候即可,和高铁类似,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通过了,大大节省了时间方便民众!

从东渡码头出发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渡船分为两层,位置随自己喜欢,不过我和老公在开船后就没有坐下了,一直欣赏海上的景色,蔚蓝色的海面时不时鹭鸟飞过,难得的惬意悠闲。在船上会有工作人员告知返程时间和路线,因为岛上还有一个内厝澳码头,所以按自己的脚程来选择吧~!

上岛之后就开启“乡下人进程”模式,各种拍拍拍!因为到处都是好景色啊!第一家就是“苏小糖”,各种清新画风。

值得一说的是,厦门有个“手礼网”,大家不用走到哪里买到哪里,可以事先下载app订购然后回程的时候选择在机场或者酒店附近的门店提货,当然,要是大款直接选择快递回家的也挺美的~

上图是鼓浪屿岛上的各个景点联票,比现场购买便宜一些,可以先定好后在上岛后小茅屋中自助打印(貌似也是需要提前一天订购,各大团购网站都有都有),同样是非常的人性化啊!(套餐可参考:http://t.dianping.com/deal/12329779)

其实个人不是很推荐土笋冻,我和老公都接受不了这个口感,貌似是沙虫吧,虽然挺补的但是感觉像蚯蚓~个人口感问题,不带有色眼镜

然后美好的行程给自己寄上一张明信片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邮票8毛一张可以寄回上海~基本上3天左右可以到达。

岛上小吃挺多,但是,当你仔细寻找就发现绝对没有车子。问过一个当地的阿姨,她说为了保护生态并且是小岛所以人们出行都是靠走路的,运货也基本就是平板车。说道这里,喜欢穿高跟鞋的姑娘们一定要慎重,请多备一双平底鞋,否则真的会挺纠结的!

距离内厝澳码头不远处有一片小沙滩,风景还是不错的。逛了半个岛吧,花了两个半小时左右,体力不支下从内厝澳码头回厦门岛上。然后前往台湾小吃街填饱肚子。

小吃街晚上10点之前不烧烤,菜品以清真为主(因为要环保),基本两个人花150-300吃到撑。
       吃完和老公无聊闲逛,居然发现了一个海鲜市场,这使我们high爆了!就在小吃街到底十字路口往南,直接挑选各种海鲜直接请大排档加工,加工费算在一起也比在店里吃划算还新鲜,什么加工都看的见啊!

吃饱喝足后,时间已经不早了,非常遗憾的说这时候打车非常困难,因为厦门真的也是挺堵的,而且他们是有规划线路的,如果你要去的地方和司机的线路不同他是不会带你走哒!
      不过这里公交车十分灵活,百度一下后在菜场口等8路公交到屿后南里站下车半小时左右直接可以到达酒店。
      这样,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完美结束。

Day.3 厦门钟鼓索道---厦门大学---曾厝垵

钟鼓索道缆车也是提前团购网站定好票预约然后前去换票。(套餐可参考:http://piao.ctrip.com/dest/t145125.html?RepeatAction=Piao_Repeat_ProductUrl
       到了那里售票员会问你是往返还是单程,你可以无视她,她这么问只是想给你一张vip卡片好收取10元/张的押金,但是你本来购买的就是往返票所以根本不用这样,另说钟鼓索道单程到达后下山就是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根本不用再回程坐了,直接开逛啊!
       在坐缆车之前顺便把边上的万石植物园也给逛了,第一次看到活生生长树上的菠萝,还挺有意思的。(万石植物园直接现场买票即可,心急的朋友进园后可先别扔票哦,因为和票连着一张明明信片,而且连邮资也已经附带好了哒,出园后大门口就有一个大大的邮筒,又可以寄明信片啦!)

缆车下来之后就是南普陀寺,在寺门口可以免费请一株香,有不少虔诚的信人驻足。
       在寺的左边就是厦门大学了,吸引着不少人慕名而来,进校园也挺方便的,出示身份证刷了之后就进去了。(这里注意的是:厦大西村校门和南门是可以排队进去的,白城沙滩的那个校门只能校内的人进,游客不让进,只能出)。
       和老公准备的是去厦大闻名的芙蓉食堂吃饭,进门口后问了几个人连带着百度才找到,其实真的蛮远的,要上山坡经过篮球场才到。在食堂用餐先要购买充值卡充值,吃完后退卡,餐具也需要自己回收。
        ps.瓦罐汤是真的挺好喝的!

吃完饭出来往左手边走就是情人谷和芙蓉隧道,和老公直接前往隧道,因为本人实在好奇没走过~~
       整个隧道都是涂鸦创作,只有顶部是空白的,还有几个防空洞用作咖啡馆之用,也有出售明信片的,其实隧道真的有点长,走的有点累

隧道的尽头就是出口了,在洞口有些黑车,要价比较贵,可以往前走六七分钟左右叫正规出租,身在外安全第一啊!
       接着我们打车来到了这两年新兴起的曾厝垵,其实有点类似小吃街,和上海田子坊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在曾厝垵对面其实就是环岛路沙滩,老公租了一辆电瓶摩托车,两个小时50元,相比自行车来说就贵了十块吧但是人省力多了!
我们就这样在厦门的海边骑车兜风,这感觉特别好,因为车子少环境好空气清新。
       在海边还看到不少新人在拍婚纱照,满满的幸福感呀。

嘴馋的我们,在逛完这几个地方后又来到了台湾小吃街觅食晚餐,由于实在走得累了,老公说休息会做个小鱼疗

Day.4 厦门游艇港---回上海

最后一天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就先来到海鲜市场,买了不少海鲜打包准备拎回家。打包好后回酒店办理退房和物品寄存,等游艇出海回来后再拿行李前往机场。(其实这里我们兜圈子了,应该直接带着行李前往游艇港,那里也是可以办理物品寄存的,游艇港离高崎机场更近可以省更多时间)
       不过现在厦门机场规定,活鲜是不允许随身携带的,否则不予上机。可以事先加冰块用泡沫箱打包好直接托运。(我和老公回程在机场安检时前面一家子直接带着活鲜安检就被拦下去了,所以大家切记啊!)

我们基本都逛到了厦门岛的特色,最后一天我们就只安排了一个活动,就是游艇出海,港剧看多了的节奏啊~
       游艇出海需要提前五天预定,在我们未出行前已经在携程定好和对方沟通过可以顺利出行,最后约定了下午两点出海(套餐可参照:http://piao.ctrip.com/dest/t1750891.html?RepeatAction=Piao_Repeat_ProductUrl,我们定的是双人套餐相对划算一点)。

整个出海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还好没有晕船的前科啊,在午后出海晒着日光可谓幸福。就是上岸后附近不好打车,公交车也换了站,我们拨打了厦门的叫车电话才电调了一辆过来,回酒店那好行李然后打车前往厦门高崎机场。而酒店驾车到高崎机场也只有十几分钟非常快就到达了。
       在这里我要强烈的吐槽和谴责一下厦门机场的饮食店“锦一味”!!!大家千万要注意,我和老公见候机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便去吃了一顿饭,结果双双急性肠胃炎,要是说严重点那可是轻微食物中毒。。。在食用过后二十分钟内就均开始出现呕吐腹泻腹绞痛,如果不是因为当天要回上海,我们是肯定要他们负责的!回到上海还养了一周才好。。。这真是完美旅行的一个败笔,希望大家以后引此为鉴啊!

The end 厦门高琦→上海 春秋航空9C8894(19:50-21:35)

从厦门高琦回到上海浦东机场,由于已近十点,老公机智的使用滴答拼车,然后我们只花了七十五元从机场回家,节省了一百多吧~以后大家可以试试。
       到家大概十一点一刻左右,此次旅程宣告结束。除了机场吃坏肚子,其他都很完美!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01: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18:10

引用 糖夫人 的图片:

2016-03-07 18:4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8 10:25

引用 oliviamiumiu 发表于 2016-03-07 01:03:3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oliviamiumiu:这还是我第一次写呢,小惊喜

2016-03-08 13:48

引用 astroboy 发表于 2016-03-07 18:10:1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astroboy:谢谢

2016-03-08 13:49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03-08 10:25:4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jfgege:对的对的

2016-03-08 13:49

好多濑尿虾,我喜欢

2016-03-08 14:42

引用 锦儿 发表于 2016-03-08 14:42:44 的回复:

回复锦儿:我们都喜欢,那里都好便宜,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