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北海道冰雪盛宴+关东=12天蜜月GOGOGO~

冻米 (上海) LV.13
2016-03-06 20:49 648/7
  • 出发时间/2016-02-10

这个是这次旅游做的小视频~第一次用gopro拍的

日本我又来拉哈哈哈。连续两次去日本,上一次关西,这一次蜜月也选在日本北海道+关东。去过一次日本就深深爱上了,真的是个舒适的国度。
这次花了12天的时间北海道+关东~爽爽爽!
此行最大的遗憾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玩成狗拉雪橇!期待了半年,落空了

日本关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09812.html
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80500.html
香港买买买http://www.mafengwo.cn/i/3145469.html

照例,现放预告,再写内容~

预告

行程

此次去日本的行程北海道+关东,12天。2月10日-2月22日。
2月10:上海虹桥-东京羽田-札幌千岁
2月22:东京-上海浦东

飞机

上海虹桥-东京-新千岁
中间需要过海关,提行李,从国际到达口到国内出发航站楼,再办理登记手续哦。(东航-日本航空)
中间真的是坎坷。到达东京后说新千岁下大雪,飞机延误一小时。好不容易上飞机,飞机又在新千岁上空盘旋了2小时,因为大雪。。。硬生生的把1个多小时的飞机坐了4小时。。。还没有飞机餐。。大家上飞机前要吃饱。。。

札幌东京。(全日空)

东京上海。(东航)

关于酒店

这次又是过年的是时候去日本,也算提早半年定的机票酒店。提早半年了啊!半年!札幌的酒店差点就订不到了!!离JR近的酒店,剩余的只有贵的房间了...

2月10日-2月13日
Hotel Gracery Sapporo(格拉斯札幌酒店)  USD505.73

非常推荐这家酒店!正对JR札幌站!从地下就可以走到,不必在风雪中推行箱子就能到达,非常方便~

下图是酒店大门,挺小的不起眼,酒店大堂在7楼~

2月13日-2月14日
Hoshino Resort Tomamu The Tower Hokkaido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JPY45790

http://www.snowtomamu.jp/winter/ 官网

酒店好多地方都有接送。我们是直接JR座到了tomamu站,下车后专门有人等着送去酒店,完全不必担心交通啦。只要和他们说去tower就可以啦。(基本都是去tower的,因为另一家酒店更贵

在定北海道之行的时候心心念念就想来TOMAMU,一是为了狗狗拉雪橇,二是为了美景,三是为了滑雪。酒店有好多设施,温水泳池,温泉,餐厅,还有户外运动,官网写的很清楚,大家可以研究研究,待在酒店肯定不会无聊的!就怕时间不够玩~

房间正对滑雪场,看到人们摔摔摔可高兴了房间很大,还有个客厅。同行的小夫妻被分配到4人房,有4张床,运气真好~早知道我们不定,住一起了诺

2月14日-2月16日
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湖景TOYA乃之风度假村)   USD550.38

http://nonokaze-resort.com/access#access02 官网

看上乃之风是因为它顶楼的露天温泉!真的一级棒!不能拍照真的好可惜。正对洞爷湖,飘着小雪,天上乌鸦海鸥成群飞过,乌鸦的叫声更凸显出周围环境寂静。

还有一点很方便的是他们有免费接送巴士
札幌出发13:30-乃之风16:00
乃之风出发10:00-札幌12:30
只是要提前预约。能多早就多早。当天去或者前一天肯定预定不到哦。

2月16日-2月17日 2月18-2月22日
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Tokyo(东京新宿华盛顿酒店)

携程上排名很靠前的酒店,不推荐哦。因为离JR有点远,要走15分钟。定的时候觉得没什么,但是真正玩的时候发现,每天逛街都要到九十点,步行3w步朝上,走回酒店简直痛苦。。。累都要累死啦!而且旧官在装修,搞的挺萧条的,连个正紧的前台都木有。。价格还挺贵的,基本要八九百一天了,而且是过了春节的价格。

2月17日-2月18日
Shinanoki Ichinoyu Hakone (箱根品之木旅馆一之汤)  JPY23112

很推荐哦!酒店非常的不错,房间的私人温泉好享受,日式房间,床也很舒服~旁边就是玻璃之森美术馆。

北海道篇——出发前准备

机票酒店提早半年定好了,接下来就是复杂的行程啦!

最主要的就是日本复杂的交通,推荐大家使用北海道JR周游全哟,进出方便,定指定席方便。我们是事先在某宝上买好的,到那直接凭票就可以换取,手续方便,而且比直接过去买便宜哦!

北海道JRPASS官网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rail01.html

北海道铁路时刻表查询 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x

北海道全部的线路都可以坐哦!只要事先把几号几点要做哪里到哪里的哪辆车全部写好,到了买JRPASS的地方直接个他们就OK啦,后面的票能一次全部拿到手,非常的方便。

下图就是JRPASS和换到的一打指定席的票票~每次进出走员工通道,JRPASS拿在手上给JR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啦,指定席的票子进车厢后插在前面的座椅上就可以了,会有人来查票的。
千岁到洞爷湖那段指定席很紧缺,我们提前了四五天都没定到指定席,只能站了一个多小时过去的。。而且车上人非常多。。都是大箱子小箱子。。指定席车厢也站满了人。

关于换票时间,有换票证的人在新千岁空港可以到晚上九点。需要当场买票的,到晚上七点就结束了,请注意
许多JR站都可以换票,札幌8:30-19:00(我们有换票证九点前都能换),新千岁机场8:30-19:00,函馆10:00-18:00,登别7:10-19:30,旭川9:30-17:30,带广9:00-17:00 等。

北海道铁路时刻表查询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x 这个网页上把要做的班次截好图,打印好交给JRPASS工作人员就OK啦,如下图。

在纠结买几日票的时候,还有一种选择,旭川动物园套票+JRPASS任意4天。还有一种票小樽Welcome Pass。

旭川动物园套票套票,出发地可以选择札幌,新札幌,新千岁空港,瀧川。套票包括动物园门票(原价820円),到达旭川JR站往返火车票,及旭川JR车站到动物园往返巴士票(不得不说往返巴士特别贵,560日元/人 单程)

另外记得关注动物园号的时间,一个月中只有10天左右是有班车的,从札幌旭川。但是由于到达时间太晚,11点到达,导致11点开始的企鹅漫步抢不到好位置观看了~不过下午2点还有一场。
下面是动物园号运行的时间和札幌旭川JR时刻表,以及往返巴士时刻表。我们去的时候巴士是一辆接一辆不停的接客人。到了旭川动物园门口买票什么的都不用排队,动物园10:30开门。

小樽Welcome Pass:以外国旅行者为对象,可以在一天内自由乘坐札幌小樽之间的JR,和札幌市内地下铁全线的特别乘车券。

札幌地下铁线路图

星野TOMAMU 的狗狗滑雪,虽然天气原因取消了!但是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预定的过程~~~祝大家能玩的愉快~

狗狗拉雪橇网址 http://www.hokkaido-adventures.com/

虽说是日文网页,但点进去就可以看到主页上大大的“预约”两字按照页面上的内容填写好发送就OK啦,不到24小时就应该会收到他们的回信,大致内容就是预定成功需要注意的事项什么的。你也可以直接回信问一些相关问题。我们询问了写细节,大概就是他们早上8:30会在TOWER酒店大堂举着我们的名字等我们,接我们的是个胖胖的男人,穿着黄衣服,付款方式是现金30000/2人 9千米。

哎可惜去的早上下大雨,当天早上6点就收到了他们的邮件说是行程取消了。。。

准备好JRPASS以及预约内容之后就可以安心出发啦!北海道我们来啦~~~

札幌到达! 冰天雪地被导航坑

上海虹桥机场T1—东京羽田机场I  09:40-13:30  东京羽田D1—札幌千岁场D 15:30-17:05

2月10日,扛着大箱子来的了虹桥机场,一切都那么的顺利,提早了半小时到达东京羽田。跟着大部队走,先过海关,再去拿行李。出去之后就有登机口,找到对应的航空公司,换取登机牌,托运行李。柜台的小姐很和蔼的和我们说了一堆,虽然她说了英文,但我就听懂了雪这个单词,后来才知道她是在提醒我们札幌雪很大,飞机可能会折返。。。。她还给了我们一张坐机场巴士的券,就是国际到达航站楼到国内出发航站楼的穿梭巴士。羽田国内出发里面的东西不多,想着才第一天,要省点钱,就没买什么中午饭硬是没吃,想到了札幌吃顿好的~~

在机场买的东京banana~我觉得还是没花纹的好吃啦里面是香蕉~~有花纹的里面的香蕉有点咳嗽糖浆的味道~

过了一会接到了飞机延误一小时的通知用非常准查了下才知道,是札幌大雪,需要一小时清理路面(非常准软件很好用!推荐哦!可以看机场大屏哟~)想想也就延误一小时,晚点到也没什么,JRPASS要到7点才关门呢~一小时后带着愉快的心情上了飞机,此刻下午16:30,我还没有吃午饭
上了飞机飞了一小时左右情况就有点不大对嘞,飞机没有下降的趋势,说好的一个半小时就到呢!然后大屏显示飞机正在原地盘旋!盘旋!一圈一圈一圈!空姐说因为大雪下不去,所以只能等,好吧,那么晚了总有飞机餐吃吧,我好饿啊。。结果只有汤喝!!怎么那么抠门捏!好不容易转了1个小时的圈,终于飞到札幌上空要降落了!好激动哦!结果,要排队下降。。。又盘旋了一小时。。。幸亏第一天没有什么活动,不然急死了要。
终于下飞机了!!我可以吃东西了!!机场总归有吧!!!结果!!都关门了!!!9点不到咋都关门了呢!!!JRPASS过了时间,不死心去看看,结果还真有换~~虽然只有2个服务人员了,但是能换就好,我们一共待6天,买了7天的,毕竟就多100块,还是划算的~高兴的拿了单子填写,刚写了一半,服务人员说他们关门了,只能明天办理了,还说九点他们就下班了。。。。。。。。。。。。。。。看了一眼时间21:01分。。。。。excuse me??hello???咋不早说呢!早说我就填快点了啊!早说我就不上厕所了啊!好嘞,买了7天的只能用5天了,今天去札幌的JR票还得掏钱买,还饿着肚子(同行的朋友更惨,飞机还去带广停了一小时应该比我们早到的结果还晚到了一小时

机场到札幌有直达列车,但是航班都集中在一起了,所以人特别多,指定席已经没有票了,只能站过去了。和我们国家不同的是,他们站台两边都是一个方向的列车,两边都是札幌方向的。列车缓缓驶入的时候好像恐怖片啊,车头落满了雪,没有灯光,哐当哐单的就挺在了我们前面。从新千岁札幌需要50分钟,途中停靠六七站,每个站台都积满了雪,好美啊~雪真的很大很大,可惜人太多了没法拍照,只能感受了~

晚上10:30,终于到达了札幌站,饿的胃疼的我只想快点到酒店。因为特地定在了JR旁边,马上就能躺床啦好高兴啊!然后点开了携程,直接导航,悲剧就这么开始了。拖着28寸的箱子,顶着大风雪,雪地里艰难的行走,走了40分钟,饶了好久,总算接近目标点了,过去一看,是个空地。。。晚上11点了,路上没有什么人了,让我躺空地嘛??可恶的携程!后来我们用googlemap,输入了地址,总算是导航对了,就在JR站马路对面。。白走了那么久,实在撑不住了,风雪中找了个便利店买了个包子吃,真的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包子啊!!说真的他们便利店的包子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全家的海鲜包子!!

零点前到达酒店,前台在7楼。酒店非常好,交通便利,从地下就能走到JR札幌站。楼下还有海鲜餐厅,非常好吃~后面详细说~~总之推荐哟!(打了这么多字,就为了告诉大家,携程标的地址是对的,但是直接用他导航的地址是错的,千万注意啦!

美美哒白雪恋人 浪漫小樽夜生活

一大早拉开窗帘就看到了美丽的雪景,路两边都有厚厚的积雪,南方人第一次看到雪,好激动呀

酒店自助早餐~

由于昨天没有换成JRPASS的票子,今早就在JR札幌换票啦。早上服务中心8:30开门,我们8点15到的已经拍了七八人了。大家要早点到哦,他们4个窗口,像我们这样事先搞定的都需要15分钟,遇上咨询的就要等更久啦。
服务人员的英文果然好很多,交流没有障碍顺利的把票子都换了~到洞爷湖的指定席卖完了,只能拖着大箱子站过去啦

JR札幌站里有好多吃的和卖衣服的商店,可以逛很久~他旁边的BIC CAMERA 也是很棒的购物店,有卖电器,药妆,服饰,什么都有~

换好票子直奔白色恋人工厂(从札幌JR站乘坐地铁东西线,抵达宫の沢车站)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能到,下车后用google map导航就OK啦,步行10分钟就可以看到超大的LOGO~

路边的雪堆的都比人高啦!

进门就能看到玩滑滑梯的地方,我的视频里有,很好玩~有轮胎,屁股也不会湿唯独参观巧克力制作的地方是要收费的,由于照片件的太多,我们就没进去看~下着大雪,气氛显得更加浪漫了

这个塔楼像音乐盒一样会转动播放音乐,好像是整点就会运行~

小屋子钻不进去

会有声音诶,吓了我一跳

一楼是卖吃的,好多吃的,好想一个个都尝一遍哦!白雪恋人巧克力很好吃,冰激凌也很好吃,还有一种巧克力,里面有跳跳糖,吃起来好带感哟!

上午玩完了巧克力工厂,回答札幌后,准备出发去浪漫的小樽啦~~~~!
午饭时间午饭时间~来到北海道第一顿吃的就是最著名的札幌拉面共和国!里面有好多家,都排着队伍,我们随便挑了家,点了味增拉面,味道很鲜美,但也没有很特殊的地方嘛,到是后面二条市场吃的拉面意外的好吃~

出发去小樽啦,看着别人在车厢里站着喧喧闹闹的,坐在指定席的我们好高兴指定席内好安静,说话都窃窃私语。期间有人会查票,只要把票插在前面的座位后,他们会自己拿起来检查。
途经的风景也是美轮美奂,路过了大海,海鸥在天上翱翔,海里漂浮着水鸟(飘来飘去他们不会晕嘛~),还有人冲浪,捕鱼,不禁感叹日本的环境真的是很好~

小樽建议大家住一晚,要么花上一整天,可以玩的东西太多,有好多商店逛,还有海鲜市场,海鲜烧烤,也玩还有本地人弄的小烧烤摊。我们留了4个小时,完全不够玩,没有玩尽兴,很是遗憾。(逛街的小商店6点以后就陆续关门啦,逛街要趁早哟)
小樽有2条路可以逛,两条路相聚15分钟的路程。一条路就是小樽运河那边,有政寿司,小樽运河,一排大正哨子店,小樽八音盒,小樽运河仓库群。另一条路卖吃的比较多,有海鲜烧烤,六花亭,北果楼等,当然也有大正哨子店等逛街的小店。对女孩子来说,小樽简直是天堂啊~~

JR经过大概40多分钟,到达了小樽。出站后就能看到三角市场,很棒的海鲜市场,我觉得比二条市场和筑地市场都要好,大家要好好把握!

三角市场基本都是扇贝和超大的雪蟹。可以直接点了在店里吃,还有超级新鲜的海鲜盖饭!

来到小樽运河真巧遇到晚上5点的点灯节,工作人员都忙碌的在堆冰灯

大正哨子馆的东西真的无法抗拒啊~~闪亮闪亮的,每个都好可爱!好想都搬回家哦~还有好多漂亮的杯子,只是怕撞碎无法带回,好遗憾。札幌机场也有卖,可谓札幌名物啊

喜闻乐见的午餐时间,去了大名鼎鼎的政寿司,真的很一般啊。去过2次日本,每次都吃了推荐的寿司,发现和国内的没啥区别

由于点灯,人实在是太多,挤不进啊

夜晚的小樽相当迷人,灯光打在玻璃上,闪闪发亮,让人留恋。
在回去的途中,偶然看到全黑的街道里,当地人支起一个个烤炉,围在一起吃烤串,没有路灯,只有闪烁的火光,十几个烤炉,一小圈一小圈围着人,吃吃聊聊,好惬意。

今天正好是札幌冰雪节的最后一天,回到札幌,顺道也去凑了个热闹~

滑雪的表演赛,真的好高啊,选手们在天上各种花式翻滚,好厉害后面还有大型雪雕,海贼王,龙珠,好多动漫角色。当然我最关注的还是吃啦
“哇好大的章鱼丸子,好大的扇贝,看那个牛肉!哇!”(可惜拍了视频,忘记拍照了)

逛完已经累的不行,就要10点了,那就去吃个夜宵吧但是排行榜里的串鸟,烤肉都要排队,而且都要2小时以上,好忧伤。我们最终决定吃酒店楼下的烧烤,吃完了正好上楼睡觉~~
没想到随便选的店,却那么好吃!(那种人气很高排队很长的店吃了几家感觉都一般

这个盖饭真的很新鲜啊!!伴着生鸡蛋吃滑溜溜的~口感一级棒~

烤生蚝烤蟹腿鲜到眉毛掉下来~

这个这个推荐,国内没吃到过!Q弹可口,酱汁很独特~

满满一份刺身,超级划算哦!

超级超级推荐的是这个蟹饭!曾经在蟹本家吃过一次,味道一模一样,真心很香很好吃,不要看他只有一点点蟹肉,精髓在这个饭里,饭有很浓的蟹味,伴着石锅有点焦焦的感觉,饭凝凝的,真的很香~~~!

满足的回酒店泡澡去啦,酒店房间有落地窗,正对马路,趴在床上看来来往往的人们也是一种享受

摇摇摆摆企鹅君 旭川动物园

早上听了攻略的想去二条市场吃早餐,特地六点多钟就到啦!乘坐地铁南北线至薄野(Susukino)站下车,步行5分钟~可惜又一次被坑,人家都还没有开门呢。。。

没的吃海鲜盖饭,只能随便吃吃了,但是没有一家餐馆开门的,就当绝望的时候走进了一家面馆,没想到随便撞见的味道竟然如此美妙~!汤头很浓郁,面条也很特别,比札幌拉面共和国好吃很多很多!

从二条市场回来后就直奔旭山动物园啦,为了看上午的企鹅漫步大家放弃了懒觉太拼啦~
札幌出发到旭川需要一个半小时 ,外加还要坐半小时巴士。巴士还要排队。我们坐了8点的JR,到动物园门口正好10:30开门~可以看企鹅漫步啦。可惜在门口磨蹭了一会 ,没有抢到好位置漫步的一条路还是很长的,大家都能观摩到,一共会站两排,第一排的人会蹲下,事实是好多人不蹲下,我们遇到前面一堆台湾人,光顾着自己拍,怎么喊都不蹲下,太没素质了

走累了竟然趴下来啦后面跟着大大的猕猴桃,是没有换毛的小宝宝~

北极熊馆可以透过海豹的视角看北极熊,还可以在水面下看北极熊跳水,不过人好多,都要排队~

有一个旅游团的导游说小浣熊喜欢人多,人一多他们就会上桥(我怎么觉得是他喊它们上桥的呢= 3=)就在头顶走来走去,毛茸茸的,好想抱回家~

找半天才发现猫头鹰蹲雪里呢,好像哈利波特里面的海德威呀

这里有超级好吃的玉米,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很好吃~~~~!

也是伸手就可以摸到的距离~

这个羊好像魔兽世界里面法师的羊哦= 3=

河马旁边有标志,当河马屁股对着你的时候请远离,说明要喷屎了

头顶上的雪豹!看他戳出来的毛~好想摸一摸啊~~~~

冰雪滑滑梯屁股都湿光了!(视频截图)

大约玩了3小时,我们乘坐了15:55的车返回札幌。在JR札幌站旁边的BIC CAMERA里逛了好久,东西真的蛮齐全的,可以一次性全部买齐,但是买买买什么的还是留在后面几天的东京。在札幌啦面共和国那幢楼里还有一层是买神奇宝贝的哟!超可爱~~
逛着逛着就到了晚饭时间,本来再去吃一次蟹本家的,但是说要4:30去排队,不然就吃不到了,说实话味道也没有很特别7点多了要找个没人的餐厅不容易,找了好久都要等2个小时以上,大家吃饭还是要趁早啊

找了许久找到一家叫大地的店,吃烤肉火锅的,看上去很不错~日本好多餐厅都是每桌上有个类似ipad的东西,可以直接看图点单下单,不需要喊服务员点单~

纯威士忌,还是加果汁的威士忌好喝~

最特别的就属这个锅子啦,味道很奇特,但是只有蔬菜,看到下面白色的一坨坨的东西了嘛,那个是肥肉。。。。只有油的肥肉。。开始不知道,吃了一口快吐了。。

晚上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去星野过情人节啦!

星野TOMAMU 刺激的滑雪 遗憾的狗狗拉雪橇

札幌到tomamu站有直达列车,但是车次很少,大概2个小时一班,要提前预定好,车程需要1个小时40分钟左右。下了车之后,不必担心,会有酒店接送巴士直接在JR站等着,行李也有专门的行李车运送,会有人搬行李,好体贴。巴士上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啦。虽说下午3点入住,也要看运气,分配的房间打扫好了就能住啦,我们幸运的1点直接入住了~房间正对滑雪场,本来不打算滑雪的我们弄的心痒痒,立刻决定出去玩~!(酒店的照片前文发过啦,这边就不重复发了)

酒店前面步行五分钟就可到达的户外运动中心,有雪地徒步行走,香蕉船,雪地摩托等很多设施。我们玩了最刺激的香蕉船~一百多人民币/人,很值得的体验~前面有雪地摩托车拖行,司机会在能拍到tower酒店的地方停下来,帮你们合影,而且会拍好多张

前面视频里有游玩的过程哦~!

滑雪的装备可以借,可以借全套也可以单个单个的借,我们借了全套,包括衣服、裤子、帽子、手套、鞋子、雪橇或者滑板、雪橇杖。全套借一共300多人民币/人。还有坐缆车上山,缆车是要收费的,要另外买缆车券。由于我们都是新手,所以就在新手区小山坡上玩玩啦
不得不说山坡真的很高,上面都是云层,已经看不到顶,看到零星的小黑点从上面滑下,好厉害!我在那小山坡上,不,平地上都停不下来滑雪场左边有个新手区,初学者可以在那边玩。那面还有一条小朋友一对一学习的区域,日本的老师教的真的好认真,还很开心的和小朋友做游戏,相比之下在那边教学的中文老师就
滑雪就是个字,摔。摔下来,再上去,再摔下来,反正也不疼刚开始不会的时候只能靠摔来停下来,后面慢慢会了就好啦。内八字可以使自己停下来,八字能八多开就八多开,重心向前,后脚才能用力八开来哦~

这个人偶竟然在滑雪,滑的还特别好这个人偶是代表tomamu的形象~

看山上起雾的地方,顶都看不到~

森之餐厅。有特别好吃的猪肉饭早点去哦,才能抢到好的风景置

水之教堂。人挺多的。朋友晚点时间在这包场求婚的~

很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所以户外爱丝冰城不开放,不然还可以溜冰,玩冰块连续两天的下雨,导致后面一天提前半年预约的狗狗拉雪橇都取消了,好泄气哦朋友的热气球也取消了。。

洞爷湖乃之风 惬意的温泉乡

从星野tomamu去洞爷湖需要倒一次车,在南千岁换成。由于我们没有定到指定席,只能挤车箱啦。车上人真的很多,自由席都站满了,工作人员让我们从指定席车厢上车,指定席也很满,路过登别站的时候又上来许多人。终于历经两个半小时到达洞爷湖,出来站台门口就有巴士,直接到达酒店门口(酒店在札幌有免费接送巴士,我们没有定到)。攻略有说巴士到达洞爷湖温泉站下车,是错的,是错的,是错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到乃之风酒店是洞爷湖温泉后面一站下车哦请注意万世阁酒店是再下一站哦还有JR站有免费把行李送到酒店的服务,不必要拎着行李上车,车上会站不下的,搬来搬去太辛苦了

洞爷湖JR站前的巴士站~

JR站前,前面就是海,有渔民在捕鱼~

车大概开15分钟左右下车,酒店就在车站对面。又提早到啦,2点才可以入住。

到点儿入住,行李已经被送去房间,会有管家带我们进房,管家还会细心的把房间所有设施都说一边,服务好周到哦,弄的我不都好意思了酒店温泉可以随便使用,还有早餐和晚餐。还可以有私人温泉可以享用100多人民币一次,单独房间,我们也去享受了一番

窗外的风景~

刚到的时候还觉得洞爷湖很萧条的,周围也没什么购物吃饭娱乐设施,就只有酒店。但是泡了乃之风的露天温泉才觉得,环境真的是超级棒,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怪不得周围没东西,还那么多人推荐洞爷湖呢!

洞爷湖前面泡脚的温泉

温泉男女分开,位置一日一换,稍有不同~泡温泉时,先要进去把身子洗干净,再拿上房里的小毛巾顶在头上,裸身泡温泉~
温泉里面不能拍照,放些官网的图~这是顶楼露天温泉,黄昏的时候去,人少外加绝美的景色,天空中有海鸥乌鸦成群飞过,乌鸦的叫声空灵回档在耳边,真想呆在这一辈子~下面还有室内温泉。

这是私人温泉,一小时一租~房里还有客厅电视,毛巾什么的应有尽有。一般提前一天预约就好。

酒店可以穿着浴袍到处走,好惬意~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穿着浴袍拖鞋吃饭,好开心

登别地狱谷 硫磺是仙贝味儿哒

乃之风酒店的早餐和晚餐是在一个地方,清早雾散去,景色更加迷人了~~~

用膳完毕,又早早的出门啦~一出门就大雪纷飞,洞爷湖和登别真的是超级冷啊~

JR大概40分钟到达了登别站。风超级大,脸都冻红了啦!一路跟着指示牌和导航走,很快就到达了买买买一条街一条路全是小店

风实在太大了,店里面躲躲风~

后面的鬼会变脸的~指示牌上有演出时间,原本状态下是个神的面孔,表演的时候就变脸了,变成了鬼,貌似说要惩罚人类什么的

老远就看着冒热气啦!下去一看是个温泉口,一直在喷热水,声音还挺大的,介绍说每三个小时会喷发一次,最高可喷发7米呢!

地狱谷的风景真好,蓝天白云的,远处的山时不时的冒着热气,风吹过伴随的硫磺的味道(我觉得是仙贝味儿嘛!)路面有点小坡度,路面结冰了特别难爬,一点点路就走了好久

逛完差不多中午啦,刚在买买买一条街的时候看到了海鲜烧烤,准备进去挫一顿~到了门口已经开始排队,外面大风大雪的不能再里面排队只能在门口排,好吧,看看里面有蛮多空位想想马上就能进去了~没想到,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空位置没人座,在风雪中等了半小时。。。首先店员只有2个,又要送菜又要点菜又要做饭。。然后就是空着的桌子一定要擦好几遍才能让客人进去。。还要保持里面不能满座。。。真的是急死人了

这个是蟹腿肉的盖饭,味道真是赫赫了,蟹腿肉是调制过的,韩国泡菜味道

拳头大的扇贝真的很好吃!店里有活的扇贝和螃蟹,应该是现做的~这是烧烤的原味。

黄油扇贝~香!

这是这家店的最大亮点,扇贝刺身,甜甜的

真的!北海道的玉米好好吃!!!就算那种塑装袋的也很!好!吃!

登别用大半天就能玩完,黑熊牧场在买买买一条街上就可以看到入口哦!

吹了一天的冷风,回乃之风泡个温泉驱驱寒~

再见北海道 东京我们来啦

乃之风有去机场和札幌的接送巴士,只可惜我们没有订到。只能坐JR去南千岁,换新千岁空港一站到达机场。
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遇到了点麻烦。我们看到有行李托运就直接去排队了,队伍很长,终于到我们的时候,柜员告诉我们我们没有办理登机手续,面对一脸茫然的我们,柜员还解释了半天,后来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人家先办理手续和托运行李是分开的。随后我们又去排了很长的手续队伍再托运行李。。辛亏我们来的早!

机场有好多东西,礼物吃的什么的都有,要早点来逛哦~当然我是冲着哆啦A梦来哒

终于吃到了正常的蟹脚饭了,好好吃~~~

哆啦A梦馆人不多,正适合拍照~~~

刚进去工作人员就引导我们去和哆啦A梦合影,这得是多小的个子才能套进这人偶哟。。

怎么感觉这张照片很恐怖= =

这会飞机终于没有晚点,正常起降啦!

到达机场晚上5点,坐JR去新宿大约40分钟。人好多。。到达新宿的时候本想买箱根一日券,结果关门了。。我的天,为啥日本的店都那么早关门啊。只能明天早上去排队了。

时间还早去新宿随便逛逛,打算吃吃有名的思出横丁美食街一条小弄堂,里面都是吃烤串的,店面很小也很古老,基本就是坐一排人10个都不到,老板在前面帮你烤串,再喝喝小酒,感觉好棒丫~

绝美风景小田急 空气清新箱根

由于昨晚到的太晚,小田急售票吃6点就关门啦。所以今早一早便先去买小田急周游券。柜台8:30开门,操作很慢,赶时间的尽量提早去排队哦。

小田急官网 http://www.odakyu.jp/tc/course/

周游券有2种。一是箱根周游券,二是箱根+富士山三日周游券7400日元/人。(箱根是一块区域,富士山是另外一块,两块区域间隔2小时车程,可坐富士急行巴士到达)我们只去两天,想去富士山看看,就买了第二种,票价包括去小田急列车(如座小田急浪漫特快需加钱2,080日元/人),箱根区域的交通,富士急行巴士(富士河口湖那的周游巴士不包括哦),从河口湖回新宿的直达巴士(好时间段的位置可能被卖完,一小时一辆)我们定第二天回来的位置也只能订到3点多的车子,再晚的都被定完了

登山缆车强罗到大涌谷的已经被关闭,由于火山活动频繁,已经关闭有半年了。新宿到达箱根汤本站台对面就是到强罗的登山电车。到达强罗后由于登山缆车关闭,座巴士到达仙桃源,坐海贼船到达箱根町。(个人觉得海贼船没啥意思,开了好久,我都睡着了)下船后座巴士去酒店。

富士山区域主要就是到河口湖可以近距离观看富士山,坐箱根巴士到达御殿场JR站,门口就有富士急行巴士,找到到河口湖方向的车,大概1号位置,2小时左右到达河口湖。
第二就是忍野八海是个小景点,水深8米清澈见底。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富士急行巴士河口湖方向,忍野村役场前下车。
第三新仓富士浅间神社,富士山站乘电车到下吉田駅,出站后步行,见到有路牌指示到神社的方向,继续步行,根据观光指示约20分钟到达。(富士山站座JR,40分钟一班)河口湖站有巴士到达。

我们的酒店仙石园一之汤就在仙石原附近,所有酒店都有巴士到达,做巴士的期间路过了好多携程知名酒店不得不说雪月花酒店地理位置可真好,就在登山缆车强罗站下来门口就是了~~~

这两张图片真的很重要!是富士山区域的公交时刻表!错过一班要等一小时哦!

箱根登山电车兜兜转转,可以看出山上都是樱花树,如果开了樱花,觉得是很美丽的风景~~其中停靠了好多站,都是些小景点,由于我们只有2天时间,就没有多看~

强罗站下车后,对面就是雪月花酒店,每间房间都有私人温泉。附近还有强罗公园(里面没什么东西

这家餐馆一会就有好多人排队,应该很好吃~!就在往强罗公园走的坡上~

我们看到附近有一家手大的荞麦面,就寻找的去吃。路过门口的时候,店里的大爷很热情的打开窗子叫我们说“好吃!好吃!”人家如此热情也不好意思不去~

我们第一对客人。老大爷特别热情,给我们各种介绍附近的景点,还给了我们地图,虽然我们都听不懂。。他把面上来的时候,还往杯子里到了半杯酱油,冲了点水,让我们喝,还说这个很好吃的~!(就是冲淡了的酱油汤。。)还也要我们一起说好吃

吃完老爷子热情的一餐之后,我们继续坐登山电车去往登山缆车处。好消息是最后一段缆车可以坐,近期才开放的。大涌谷后面一段。也算是在缆车上看到了富士山

眺望富士山~云层比较低,所以看不看得到还是得看天气啊~

坐了海贼船大概四五十分钟的样子到达了箱根町,我想大概是冬天的原因,岸边也没啥东西可看,就在船上纯发呆了箱根町岸上有一排小店,可步行至元箱根,红色鸟居,路过恩赐公园和杉木林步行道,大概步行15-20分钟后抵达元箱根

才发现船上的字:欢迎春节游客。。。

由于时间不早了,我们还需尽早赶往酒店,便在港口乘巴士前往仙石园。(玻璃博物馆就在酒店旁边,5:30关门)

酒店非常满意,日式房间,很有味道,除了我们到晚了(也就五点多)被告知晚饭已被定完,而且第二天要六点多出门,可是早饭7:30才有。。。

这边是独栋别墅区,带私人温泉~

私人温泉很舒适,只是房间里没有室内的浴室,要洗澡得去酒店的公共温泉处,不然就得顶着冷风在风雪中洗澡啦~!帘子外面正飘着小雪,好惬意哦!

这个玩意让我想起了小丸子家,坐在里面好暖和~~~

折腾的太晚了,玻璃美术馆关门了。。只能再外面拍拍了。。夜晚的灯光照着好美啊~~

由于晚饭没有订到,酒店老板说前面走10分钟就有吃的。步行了15分钟,路过了家大超市(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大超市)还有便利店,终于找到了家烤肉店~

也是用平板电脑点单,还需要拖了鞋子上榻,谁的脚臭味哦~~~矮油~

终于见到了 富士山!

六点多就从酒店出发,大家可以问问旅店老板到御殿场的巴士时刻表,我们最早一班6:40。车上只有我们几个人,包车啦~!哈哈!就算站台没人,或者没人下车,司机也会停车等下时间。日本车辆到站都会有准时的时间,只可能晚到,就算早到,也会在站台等着。

终于要去富士山了,我好激动呀~在箱根只能偶尔从远处看到富士山,被房子啊电线杆什么的遮挡,看不全,好不爽哦~这次不远千里敢去富士山五湖区,就是为了一睹尊容~~~

第一站来到了山中湖,结果啥都没有,有点小失望~看到别人拍的美图,湖面都结冰了,大概要坐船到对面才能拍到吧~

都是电线杆子

根据上面发的时刻表,我们之后要去忍野八海,结果时间看差了,忍野八海那一站不停(下一班车到的)那就走过去吧,头脑一热就悲剧了。等我们徒步半小时到达,忍野八海的时候,下一辆车正好也到了,还不如原地等呢~~晕~

走路的时候发现的一组庙吧~看上去很有味道~

也是路过发现的老房子

终于到了忍野八海,伙伴们看到吃的迈不动脚步了,哈哈

水很清澈哦!藻类都看得到~~~还有好多鱼在游,环境可真好。据说是富士山化雪的水呢~

中间的圆池子,里面水深八米,清澈见底。

在忍野八海的车站买的部长草莓~(60块钱呢

上车后到达终点站,河口湖站~在车站对面找了家吃面馆的。人还挺多~面是大锅面,一人份,好大碗,都是蔬菜~味道挺好的,装修风格也很日式

到达河口湖,离富士山就很近啦!

忍野八海唯一不好的就是旅游团太多,挤死人了

上了巴士,准备去河口湖看富士山咯~
到达河口湖后,懵了~居然还要做环湖巴士,那坐到哪一站呢~?随便吧~上车再说!看运气啦~哈哈。车开了没几站就看到了富士山,终于没有视线遮挡,好漂亮哦,说下就下,都不知道哪一站,就这么下车了~!

(怎么拍都脸黑这件事情就不细说了。。。

这颗是樱花树,如果开了樱花该是多美的场景啊~~

看完富士山,正好可以在河口湖坐巴士,100分钟的时间到达新宿JR站附近。一路睡过去~

到达新宿后,大家都想吃寿喜锅,找了家店,吃了来日本以后最贵的一顿饭。

人家的寿喜锅,会先用猪油把锅子烧热,再把蔬菜铺好,然后在蔬菜上放肉,最后淋上酱油。
看看这雪花牛肉好美~味道也一级棒!想想平时在国内都舍不得点呢~~

迪士尼海洋 吓死本宝宝了~

迪士尼海洋: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后可乘坐迪士尼专车进入景区。

迪士尼海洋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

票子是事先在网上买好的打印票,扫二维码进园。由于我们到迪士尼的时候已经开门,所以没有等待,直接就入场了~入场后问工作人员要中文地图,地图上所有的餐馆和项目都有显示。(官网内有地图)

首先当然要奔着有fastpass的项目去咯~(有fp的项目可直接预约时间游玩,无需排队)进入最入眼的就是那个火山啦,原本很怕的我,都被这个吸引了,第一个就拿了这个~!预约时间是12点~13:00,期间的任何时间都可以来。FP排队时间大概是10分钟左右。(FP每次只能拿一张,等超过上次预约时间半小时以后才可拿第二章)

这个火山项目叫“地心探险之旅”。乘着小车在火山内部逛一圈,惯性车那样的感觉,里面有恐怖的元素,闪电啊火焰啊等,当最后看到一条大龙(真的好像lol里面的大龙哦!)就代表的要下去了。这是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不过没有水。当眼前一亮,掉下去之后也就结束了。我还在观摩大龙呢!怎么就突然下去了!吓哭

海底两万里,就在火山前。拿好火山的FP就直接去玩啦,时间到的早,就排了20分钟进去了。
乘在一个密闭的船舱里,会制造出真的潜水艇的感觉,潜到海底,观察沉船,时不时的有海底外星人啊,鱼啊什么的冒出来吓吓你。最后还被章鱼怪打,弄的老紧张的~

美人鱼区域,玩了一个叫小胖的飞鱼云霄飞车,其实就是惯性车啦~排队时间20分钟

这个是整个迪士尼海洋最受欢迎的项目,惊魂古塔。我看到很多人都被坑,看上去像鬼屋吧~其实是跳楼机呵呵呵。不拿fp的话需要排队3小时哦!

这是很高人气的惯性车,排队时间2小时以上,在失落三角洲区域。我们中午去拿FP的时候预约时间已经是晚上6点了

这个水晶骷髅魔宫关掉了最想去的一个啊~

我们在失落三角洲吃的中饭~猶加敦基地營燒烤餐厅,吃烤肉的。哇,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真的!!!

吃的时候还有麻雀在旁边看着,我随便丢了个玉米粒给它,它竟然去吃了。。。然后我就坐着喂麻雀喂了好久

阿拉伯海岸的神灯剧场,变魔术的3D剧场,听不懂台上在说什么,反正日本人都在笑

下午2点,迪士尼表演,围了好多人~这个时候就要去排队玩项目啦!!排队人少!

矮油,我说我站那边帮我拍一张,结果墙那么高。。。我只露出个头

阿拉丁人气最高啦!

好好看,但是好贵~

唯一开的樱花树~真美~

我们还玩了发现港的风暴骑士,就是4D剧场,说的是咱们要去拯救世界,,破坏龙卷风。

晚上八点半还有烟火表演,我们没有等。所有的项目除了有FP的热门项目需要排队超过2小时,其他基本都只要30分钟~1小时之间,比迪士尼排队人少多了,还是很值得的~除了那个跳楼机和火山,也没有什么特别可怕的,推荐大人们去玩~

回去的途中,东京站有卖可爱的甜点~日本的甜点真心好吃,和国内的不一样~

东京,筑地市场,浅草寺,秋叶原买买买!

一大早就去了筑地市场。地下铁筑地市场站下车,或者从筑地站下车后徒步约1分钟。(听说筑地市场要搬迁)

早市人还是挺多的,大多数都是来吃海鲜盖饭的,导致9点多人已经排队很长了~吃了几次海鲜盖饭,发现味道都差不多,所以也没凑热闹。鱼市场都是买新鲜的海鲜,但是对于我们游客来说也只能看看啦。(开头是视频里有拍摄海鲜哦!

浅草寺是一定得来哒。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导致后面都没怎么拍照。人很多很多,挤着前进。浅草寺门口的商店街,看来看去卖的都差不多~

终于来到了秋叶原~!JR山手线、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JR站一出来就有卖手办的店,就逛这家就行啦,一共7层,1楼是卖二手的,4楼是卖新品。开始我们都没看出是二手的。。后来发现一样的东西价格有差别,才发现的~大家要仔细淘啊~~我们两个不懂动漫的人,这家店都转了3小时。。。

抓娃娃机好多,都好想要~哪里有卖哟!

晒一下战利品~嘿嘿~

逛完了秋叶原,去东京买买买啦~情人节礼物得挑一挑嘿嘿~
MIKIMOTO御本木家的珍珠真的很漂亮,海水珍珠,透着淡粉色,价格不菲。在东京有旗舰店哦~导航一下,大约七八分钟的路程。同样是珍珠tasaki珍珠会信价比高一些,但同样是很贵~我买的这条御本木经典款,不带钻的,4000人名币不到。(珍珠项链的价格主要珍珠大小,带不带钻)

LANVIN en Bleu 的钱包,找了好久~好像没有专门的门店,只有商场里的小柜台,钱包很软,颜色好喜欢~
samantha thavasa的包包机场和大商场都有柜台~

皇居,东京塔,原宿,涉谷,新宿,买买买

东京塔,位于赤羽桥站,出站就可以看见,步行15分钟可到达。

东京塔一楼有海贼王商店,还有餐厅。里面都是海贼王的元素~三楼是海贼王的一个解谜游戏区,挺大的!就是看不懂日文~

皇居:JR东京站,步行约10分;JR有乐町站,步行约8分。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步行3分钟;地铁日比谷线日比谷站,步行5分钟;地铁三田线日比谷站,步行2分钟。

皇居周围环境真好~~~

涉谷:JR山手线至涩谷站   原宿:JR山手线至原宿站

由于人超级多,也就没有怎么拍照~

结尾

这次行程即将结束,有好多遗憾,也给了自己再来一次的理由个人觉得关西比关东好玩~那边有很多日式的东西,东京比较城市化,比较适合买买买

最后推荐给大家的是JR站内的便当~~种类很多,可好吃呢~~

关于买买买

原宿的东西虽然便宜,但是相对来说就没什么品质啦~

我推荐新宿JR站附近的大商场,伊势丹什么的都比较贵。便宜的商场是有刚叫EAST的,里面衣服大多百来块,日系少女的衣服,买了一件风衣,摸上去质量很好500人名币不到~

札幌JR站里面的商店也有很多,买日系衣服的,价格不贵,质量很好~

日本的无印良品比国内价格便宜一半哟!~优衣库也随处可见

SK2价格和国内不相上下,不过据说比国内质量好~

奥尔冰水+乳 超级好用~~不过水有股肥皂水味~

下图是东京的JR线路图

如喜欢我的游记,点个赞吧~~~谢谢~~~

北海道好美啊啊啊!楼主好幸福!明年去的时候再咨询你!

2016-03-07 10:2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17:26

引用 冻米 的图片:

2016-03-07 18:41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3-07 17:26: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百变小裙子:5年前的老相机了,后期调了下色~

2016-03-08 10:25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8:41:1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09 10:25

引用 机智的鸡蛋花 发表于 2016-03-07 10:22:48 的回复:

北海道好美啊啊啊!楼主好幸福!明年去的时候再咨询你!

回复机智的鸡蛋花: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