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冲绳自助游-看蓝天碧海,绯樱花满枝头 (1 )

weiwei (上海) LV.9
2016-03-06 20:57 1047/9
  • 出发时间/2016-02-09

2016年春节,我和先生开始了我们6天5夜的冲绳自由行,身为60后,知天命的年龄拉,不会穷游,也不是土豪,放松,自由,美食,追求高一点的性价比是定此行程的精神。冲绳上海的直飞时间2小时内,气候同台湾差不多,还可以同时办理日本多年多次签证,于是,成了我们的2016年春节假期的第一选择。
 编辑

行程确定

参照网上,特别是马蜂窝,穷游网和台湾一些网站的各种攻略,定了以下行程:

Day1 上海那霸,东航直飞,入住那霸市区国际通边,租电动自行车,逛逛,吃吃
Day2 住那霸,电动自行车去了首里城,新都心商务圈,波上宫,吃喝
Day3 包车6小时,从酒店出发,一路向北,路过嘉手纳美军基地,八重洲看樱花,古宇利岛,今归仁城,美丽海洋馆,入住海洋馆边(走路5分钟)的奥里安本度酒店。这天是此行中最完美的一天,阳光灿烂,樱花烂漫,风景靓丽的古宇利岛,超级豪华海景酒店(后面细说)
Day4 继续包车,这天7小时,山顶之上的Pizza 屋让人流连忘返,海中展望塔,万座毛,残波岬,美国村,入住蒙特利海滨酒店(残波岬气势雄伟,非常值得一看,但可惜这天开始降温,阴天,而且风很大)。
Day5 继续降温,大海阴沉沉的,果断回那霸市区,入住新都心,买,吃,喝。
Day6早上酒店早餐后,拖老公去泊鱼港市场look look,新都心瞎逛逛,搭轻轨去机场,回上海

超级啰嗦吃住行玩准备

下面就是超级详细的吃住行,有关买买买,就省去了,本人不善买东西。

1. 机票
上海冲绳很方便,多个航空公司,多趟航班。上海冲绳飞行时间1小时35分钟左右,回程是2小时。我是直接东航官网买,当然春节期间比较贵。官网好处就是一个电话,信用卡扣款,5分钟搞定,而且可以定位,定餐食,退票什么都方便。
2. 签证
也非常简单,淘宝解决。我是用朋友推荐的巨龙旅游(大家淘宝上一搜就可以),3年多次很简单,据说双11只要199元一个人。
3. 气候
冲绳台湾很近,咱们都知道琉球王国吧,就是这里,同台湾相近,当然,春节期间一般不可以下水
4. 行程安排
冲绳是一个狭长的岛,从南到北距离有,特别妖的是天朝子民没有办法租车台湾香港,其他国家都可以,就是天朝驾照不可以),所以只能公车还有包车,如果那霸室内出租也还可以接受的。
建议行程安排可以从南向北(那霸机场在冲绳岛南部,南部景点主要有首里城,南城市,知念岬),向北路过中部,开始嘉手纳美军基地,美国村,万座毛,海中展望塔,今归仁城,美丽海洋馆等。
当然,个人喜好不同,请多多参考其他人的攻略
5. 出行交通
冲绳交通不方便,天朝子民不能自驾那霸市区有轻轨,其他就是巴士和包车了。
轻轨的网站和费用:
巴士的网站:
包车我是选择 结美冲绳,可以事先邮件预约的,也不用任何押金。好处是4小时以上就可以预约,当然,司机不会英文的。
日本司机,几乎不会中文,但很敬业,不用负担司机的吃,喝费用)
上海-家到浦东机场,这里特别推荐一下“美泊”APP,提供专业代驾停车。方法很简单,下载APP,然后预约停车时间,返程航班号等,29元一天,淘宝上有套餐,我们6天131元RMB,开到出发15号口,有美泊工作人员接车,回来时提前一天预约提车,老地方美泊驾驶员会送到出发15号口,而且会事先洗干净车,不用担心。

6. 吃
冲绳吃的很多很多,而且比较便宜,我们选择主要是刺身,寿司,和牛,还有在这里我吃到了到现在为止最好吃的一碗拉面-暖幕面。
有关吃的,网路上介绍很多,怎么说呢,有些很好,有些可能太过出门,结果搞得游客很多,如果遇到大吵大闹的天朝子民,好像就很没劲了(在蒙特利酒店边上的琉球的牛我就碰到一堆奇葩,大吵大叫搞什么划酒令,说中国出名的城市,烦透了)。个人觉得可以参照一个日本类似大众点评的网站:tablog.com,日本人吃很挑剔,打分也很苛刻,所以,大家连猜带蒙,选饭店不难,特别是那些小小的居酒屋,体会完全的日式料理。
还有一个网站:来来琉球,只对应冲绳,也不错,而且还不定期推出优惠券。
真心话,冲绳吃的,不比上海贵,特别是刺身和和牛(下面有详细介绍)
日本大的百货店都带超市,超市里基本都有很多寿司什么,带回酒店吃也方便。还有,这次住了5晚酒店,每个房间的冰箱都是空的,几乎每个酒店每个楼层都有自动贩卖机,里面的啤酒,饮料同大超市差不多,根本不用背回酒店。而且基本贩卖机边上都有制冰机,冰块自己装。

7. 通讯
很简单,淘宝上租个移动wifi,一个可以连接5个终端。当然浦东机场也有租,就是贵点,35元一天,在登机口18号那里。这点钱没必要省了,虽然日本有很多free wifi,但路上总归不方便。

8. 住宿
住宿是请懂日语的朋友在Jalan.jet上定的,春节期间携程什么的不知道价格都是翻倍的,在Jalan.jet中文网站定也可以,但是比日语版的酒店选择少很多。其他网站没怎么比较过,据说japanican.com 也便宜的,可是选择也少。日本网站上订房好处就是根本不用押金了,信用卡好像也不用押的。定住宿,请尽量定含早餐的,我们在那霸市区住的几个酒店,早餐都蛮好,也只收1000Y左右,选择比较多,我个人感觉比超市买划算,特别是我这种什么都想尝尝,每样都吃一小口的挑剔的家伙。我特别介绍一下东横Inn,这次全程都没有住,可是看了一下,几乎每个东横Inn都在轻轨边上,走路都在2-3分钟距离,下次去日本,可能就会选择这家连锁酒店。

9. 衣物和装备
因为不能下水,所以没有什么装备。每个酒店都提供洗漱用品,而且品质都不错,2个海景饭店更是高档,所以,基本除脸部用品外,基本不用带什么。每个酒店都有投币洗衣机和烘干机,包括高档4-5星酒店,洗衣(可以4.5公斤,100Y-200Y, 烘干30分钟200Y, 因为是低温烘干,所以最好烘1小时啦),洗衣粉要另外买,自己家里带一点就可以了。

至于转换插座,根本不用带的。哦,出门可以下载“翻译官”APP,对着说,能直接翻译简单的句子,方便好用。

Day1 上海-那霸,入住Rossa Hotel, 10500Y , 一晚,二人,含早,10500Y 一天

酒店位置超级好,就在国际通边上,2分钟到国际通,3分钟到牧志公社市场,5-7分钟到美荣桥轻轨站,离牧志站也很近。从机场,我们也没有坐轻轨,直接打车,1220Y直接到,酒店本身类似于中国的快捷酒店,房间小小的,干净整洁。

酒店出门斜对面就是著名的暖幕拉面(营业时间11:00am-02:00am),真好吃,而且永远在排队。拉面馆大概只有12个座位,排队半小时很正常。进店后是自助买券,还有套餐(我选的就是880Y的拉面和饭的小碗套餐,都很好吃)。面有粗细选择,还有各种软硬度,辣度,要不要葱,还有汤要一般还是浓的,不用担心,有中文翻译贴在柜台里面。
味道好过味千拉面不知道多少倍啊!

酒店出门右手走20米就是国际通和牧志公社市场的交界处。入住下来,我们出去逛一下,没想到牧志公社市场那么近,杂物没啥要买的,转来转去,很多小店,全是日本人,我们开始冲绳第一顿“下午茶”,这种小酒店,物价超级便宜,某人弄杯生啤,买点鱼生,开心第一顿,不到1000Y。还不是光是钱的问题,旅游,主要就是体会不同的人文风格,这个是跟团所不能达到的效果。

一直在想到冲绳骑自行车,事先做了功课,很方便,离酒店不远就是租车行,就在美荣桥站对面1分钟走路的地方,
老板会简单的英文,我们租了带电动的,后来证明正确的,到首里的路有很多上坡路,电动比较省力,老板还会贴心给你一个备用电池。足够24小时用。具体价格什么,大家自己看吧。

有了自行车就可以瞎逛了,(其实走走也就15分钟),晚饭选了在久茂地的“大安丸”,纯粹的日本居酒屋,
事实证明是非常非常正确的选择,上图吧:

day 2 那霸Rossa Hotel,电动自行车去了首里城,新都心商务圈,波上宫,吃喝

酒店吃了早餐,早餐内容一般般啦,但足够吃饱的

一路电动自行车去了首里城,路上上坡路比较多,Google map标出3.8公里的路不好骑,而且风很大,有点后悔,可能坐轻轨更方便。
首里城介绍:
首里城(琉球语:御城/ウグシク Ugusiku[1])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内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

首里城位于一块高约120米的石灰岩台地上,东西长约350米,南北约200米。城池北为末吉山、虎头山、弁之岳,南为金城川和识名丘陵,城下为市区

骑着自行车到达首里公园

对人文文化一直不大感冒,匆匆看看

迎面走过来一群日本女孩子,唉,我们上学的时候有这种校服就好了!

返回就比较方便了,地图上查了优衣库在不远地方,后来才知道那就是新都心,结果就是买买买…肚子饿了,就在Mister Donuts 喝了点下午茶,有一个品种中国没有,美国当然也没有,就是冲绳特有的黑糖甜甜圈,140Y一个,不甜,建议尝一尝,不错的。

黄昏坚持要去波上宫看一下,由于有自行车,比较方便啦,黄昏的波上宫,

据说波上宫这里的黄昏海景很漂亮,可惜,光线不大好,拍不出

几个日本人在那里拜拜,好像电影里黑帮大哥带一群马仔的情景。

波上宫边上的报国寺,可惜没有时间进去一看

Day 3 包车6小时,从酒店出发,一路向北,是此行中最美的一天。

一夜无语,第二天一早早餐,退房,司机已经按时在门口等候,一路向北,今天重点本来是古宇利岛和美丽海洋馆,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本无追樱情结的我们居然见到了满山的樱花开放。

这个就是赏樱地八重岳樱之森公园
气候温和的本部町八重岳山地一带是日本重要的赏樱名所之一,每年数千棵寒绯樱沿着山势一路绚烂开放,蔚为壮观。到了山顶,俯瞰着那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清新和煦的春风拂面而来。

这就是我们包的出租车

前几天上海看梅花,可是感觉还是樱花漂亮

现在重点就是古宇利岛了,如果你想观赏具有冲绳特色的美景的话,古宇利岛是不二选择。位于冲绳本岛北部的古宇利岛,绕岛一周大约8公里,全长2公里,桥的另一头是拥有人类发祥地之说的古宇利岛,传说中冲绳的亚当与夏娃-「Uminai与Umiki」,从天而降后在此生活繁衍后代。越过古宇利大桥,您一定会对出现在眼前的美景赞叹不已。宝石绿的大海,湛蓝的天空“触手可及”,仿佛它就是通往天宫之路

我们上岛前,一定要下来走走,海风吹得好遐意!

远远眺望古宇利大桥

上岛后,我们又登上展望台

塔中设有贝壳、珊瑚等的博物馆,不得不说日本人在排摆陈设上还是非常用心的,即便是小小的贝壳也可以摆放的很有新意,非常想带这个珊瑚回家。最后还是没有买。

下了展望台,中午饭就简单在桥边解决啦,食物端上来,性价比还真不错啊

某人的岩烧定食,外加墨鱼刺生,在旅游地,这个物价不错啦

吃完午饭,直接奔今归仁城去,用日本人的话,“大满足”!本无心追樱,却看到漫山的樱花开放,
琉球曾經分為北山、中山和南山三股勢力,有被稱作“三山時代”的戰國時代。今歸仁城是統治本島北部及遠至奄美地區的北山王的城居,於1416年被統治中山的尚巴志消滅。尚巴志統一了三山,琉球王國誕生後今歸仁城成了琉球王府派遣的看守官員們的城居。今歸仁城壁長1.5公里,最高處約有8米。全城規模僅次於首里城。
今歸仁城牆建造於14世紀以後。與直線形的日本城牆有明顯的區別,認為是受到了當時曾有國交關係的中國的影響。用岩石建造城牆比日本早了300年以上

今归仁城门口写着牌子,告诉今天樱花已经开到9分啦

天空放晴,蓝天碧海,樱花朵朵

卖甘蔗水的老先生

由于是周末,看到很多白人,大概是美国人吧,带着孩子们在山谷里游戏玩耍,开心啊

恋恋不舍告别漫山的樱花,我们就入住酒店了。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就结账走了。为什么不让司机等呢?很简单,省钱啊!本度酒店离美丽海洋馆就5分钟的步行路线,司机在外面等根本没有必要啊。
本度酒店是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如果亲们预算没有太大限制,强烈推荐,推荐!而且,而且,没有团队游客阿,也很少中国游客(你懂的)

酒店是正对着翡翠海滩,从4月开始就可以下海,所有房间全部对着大海,我们房间有46平米,在日本真的是超级大!新酒店的各项设施都非常好,看看,大堂的welcome drink 是畅饮的Orion 生啤啊!

我们房间看到的翡翠海滩

某人在阳台上装XX

每个楼层的电梯口处都有制冰机,可以自取冰块;当然,日本的自动贩卖机也很好,这些酒店的冰箱都是空的,但每个楼层都有自动贩卖机,价格同超市差不多,非常方便

我们入住下来,休息一会,就去海洋馆,4点入馆内,票价有折扣,事实证明,对于大人,2小时时间足够足够。海洋馆就不多说了,网上太多资料。不过,可惜的是,由于要赶晚饭时间,海洋馆周边免费区(很大很大的哦)没有好好逛阿(可惜)

下午4点进馆,人还是蛮多,不过,基本没有团队游客。当然,作为吃喝玩乐一族的成人,对海洋生物也就如此,个人而言,上海的海洋馆还是不错的!好吧,这里省略一堆文字,网上各种攻略多的是。

象征性地门口拍了张照片

门口的海星,是可以触摸的,感叹霓虹国对细节的设计啊,洗手池低低的,大人孩子都可以用,看见没,水龙头边上都有个小小的烘干机!惊叹!

出来海洋馆,6点不到,光线很好,阳光下的海洋馆和酒店,一切那么柔和

由于酒店周边的店比较少,所有还是强烈建议在酒店内用晚餐(我们是在Jalan.上订的,38400Y含早晚餐),晚餐有2个餐厅选择(自助和BBQ,由于本人对蔬菜的偏爱,就选了自助),但是要求6点进入餐厅,否则会每人多加1000Y,也搞不清楚这个规定哪里来。餐厅也正对着无限海景,美到暴,可惜我的手机拍不出。吃的就不多说了,反正环境,味道,服务都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
早餐的人会多一些。

还是一句话,强烈建议这个酒店,强烈建议早晚餐一起定,夏天可以玩水,如果带孩子,真是方便啊!

无敌海景的自助餐餐厅

Day 4 包车7小时,一路向南了

10点才依依不舍离开本度酒店,今天开始刮风变天了,海,就没有那么漂亮。在“翻译官”软件的帮助下,同司机交流了一个多出来的点-一个在台湾旅游网站比较热的山顶Pizza馆“花人逢”
司机根本不认识这个小众地方,还好,最后(20分钟)到达山顶上的这个小店,风光真不错,有一览众山小的味道,11:30才开始营业,所以,我们就随便看看,所有屋内座位都是和式的,可以想象在晴天,一杯咖啡看海的绝佳美景。

下山后,很快就到海中展望台,买了展望船和展望塔的联票。这个就是我们的展望船,船底是玻璃的,大概行驶20分钟,可以低头看各类珊瑚和小鱼

通往海中展望塔。

塔里有24个观察窗,从窗口看鱼儿们游来游去。记得,每次会限流, 最多24人,保证一人一小窗

离开海中展望台,去看一看人人都提到的景点万座毛,看一看,拍照走人(气势远比殘波岬差多了)

殘波岬

如果,如果天放晴,这里又是一个观海的绝佳景点,可惜,我们去的这天风太大。即便如此,还是被海浪拍打巨石的巨大声势给震撼到了,

这里有座雕像。泰期是 1372年琉球進貢大明王朝的使節;進貢船由殘波岬南邊啟程前往中國,這裡同時也成為琉球與中國貿易的港口,於是泰期成為琉球人心目中的「財神」。琉球統一前分為山南中山、北山三個王國,泰期是中山察土王的弟弟,貿易讓中山王國強盛,最後統一了琉球本島,他手指向中国福建

风越来越大,又下起小雨了,匆匆忙忙逛了一下美国村,这里人很多,当然白人,黑人也出奇多,没什么多说的(不建议在这里购物,Aeon百货的东西一般般啦)。所以,就没有什么攻略啦。
天冷,又下雨了,赶紧入住酒店吧

也是从房间看出去的海滩,只是阴天,海就不漂亮了

绍一下今天入住的酒店:蒙特利水疗度假村
在网上被热烈追捧,在中部的恩那村,交通比较方便。我住过后,认为性价比不错,可是我还是喜欢海洋馆附近的奥利安本度酒店。一来是天气的影响,这天刮风下雨,海水就不漂亮了,海景房(房间离海滩很近很近)躺在床上就能看海的,不过房间比奥利安本度酒店小狠多,亮点倒是卫生间和服务。
酒店就在恩纳村,位置很好,周边吃的东西很多,当天晚上我们去了著名的琉球牛吃烤和牛,不便宜,人超级多,后面有仔细介绍。反正不推荐啦
说说服务:这家的英文不错,到店客人而且都有一套SPA礼品送哦
卫生间: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特别是室内的SPA设备,完全日式,晚饭后,泡个澡,舒服啊

这家酒店网上非常热门,我个人觉得卫生间是非常好。浴缸超级大,可以舒服泡澡

由于在网上被热捧,所有,早餐人就很多啊,有日式和洋式自助选择,我们选择了洋式自助,虽然早餐人很多,但是服务很贴心地给每一组客人发一个号码牌,等到有位置就叫号,井然有序啊。吃的东西嘛,不错,反正对于早餐足够多。

酒店的位置就在恩纳村,周边很多吃饭地方,比较方便。当天晚上我们去了著名的“琉球之牛”吃BBQ和牛,怎么说呢,人超级多,味道可以,不便宜,后面我会详细介绍一下。怎么说呢,不大推荐

未完待续,还有第二部分哦

楼主辛苦了!发现一个小问题,您的游记目录第四天错打为DAY3 了,应该是DAY 4 吧?
第四天是2月几号?

2016-03-07 21:1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21:59

2016-03-08 11:58

引用 weiwei 发表于 2016-03-08 11:58:47 的回复:

哦,对,马上改

回复weiwei:楼主行程第四天(包车7小时一路向南)是二月几号?

2016-03-08 12: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8 18:25

引用 weiwei 发表于 2016-03-08 11:58:47 的贴子:

哦,对,马上改

楼主行程第四天(包车7小时一路向南)是二月几号?

2016-03-09 17:58

徐姐,这比专业人士叙述的还细致呢!读完身临其境一般,为以后的出行提供了许多参考!

2016-03-09 19:14

引用 许二宝 发表于 2016-03-09 19:14:53 的回复:

回复许二宝:谢谢!有机会一起玩吧

2016-03-10 12:16

引用 weiwei 发表于 2016-03-10 12:16:31 的回复:

谢谢!有机会一起玩吧

回复weiwei:楼主第四天到达海中展望塔和万坐毛的时候天气是阴天还是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