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巴尔的摩

2016-03-06 21:30 1084/21
  • 出发时间/2014-11-18

这是一则悲伤的爱情故事

和你见面,是你我相识后的第十四年。这个数字不好,这个结局也不好。

有一首歌,它叫《漂洋过海去看你》,在见你之前,我连呼吸都反复练习。
美东有个城市,它叫巴尔的摩马里兰州立大学,johns hopkins学府所在。
我最终没有去那里上学,但是认识了年少美貌的你。

美帝是一片波澜壮阔的土地。西有旧金山,大峡谷,优胜美,东有尼亚加拉大瀑布,宾夕法尼亚,绚烂之城纽约

我们在费城见面的时候,你和路人聊你来自巴尔的摩,而我来自中国。路人问我们:

所以我们是要在一起吗?

我乘坐达美航空,在底特律转机,13个小时候后到达了巴尔的摩。转机时间很短,行李不能直挂。我一路都是小跑。我的心跳也一直在130以上。

我第一次知道巴尔的摩,是因为秀兰邓波儿的电影。后来的后来,我去洛杉矶的星光大道,特意去找过邓波儿的名字。

这里是美国大西洋沿岸重要的海港城市,它位于切萨皮克湾顶端的西侧, 港区就在帕塔帕斯科河的出海口附近。从这里经过海湾出海到辽阔的大西洋还有250公里的航程,但由于港口附近自然条件优越,切萨皮克湾又宽广,航道很深,万吨级远洋轮可直接驶入巴尔的摩港区。

当地中产阶级基本每家每户都会有20英尺以上的私家游艇,夏天坐上游艇出海,是很美的。

巴尔的摩最吸引游人的还是内港游览区。它本是以前的码头,经过修整翻新,改造为观光、娱乐和购物区,成为老市区复兴的一个典范。摆渡船是免费的,来往的人不多,岸边建筑一览无遗。边上还有如今风头很劲的under armour运动品牌的总部办公室。

由著名美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矗立在内港旁,水面则是游艇、帆船和脚踏船的世界。3号码头上一栋顶部成玻璃金字塔状的新奇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它就是巴市第一名胜——国家水族馆。

在美帝的旅行,大多都是自驾中国的驾照进行公证,或者是申请国际驾照都可以。
巴尔的摩华盛顿自驾1个小时,纽约3个小时,费城2小时,是一个很好的中转点。

Penn Station Marc NB坐火车去华盛顿,40分钟就到

车站人很多,我没敢拉你的手,我们差点就找不到对方了。在车上你问我,你手机没电了,如果我们走散了,我怎么办。我说,我会在destination等你。你笑了。你说你也会在那里等我。

我看着窗外,把头往你肩上放了一放。你挪近了一些,给了我一个更舒适的靠姿,然后你亲了我的头发。

华盛顿union staion出来,步行1公里不到就是航天博物馆,以及自然博物馆,那天的蝴蝶温室人少,没有排队,色彩斑斓的蝴蝶围着我们,最后停在了你刚才亲吻过的头发上,好像童话故事里的画面。

下雨的那天

我们在Dunkin's Donuts 花了5美元买回一大盒甜甜圈,还去了Whole Foods Market买食材。感恩节的气氛很浓,店里很多肉桂味道的熏香。每打开一罐,你都会让我试闻。回去的路上,你一边开车,一边让我把kettles的薯片塞你嘴里。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薯片,salt and pepper。

Inner Harbor

巴尔的摩港区附近有很多餐馆和酒吧,每次当地Ravens球队的比赛,就会人山人海,地上都是啤酒瓶。你在街边的冰淇淋店,帮我买了椰子味的纸杯冰淇淋,天很冷,你帮我把它吃完了。

走了一圈Uder Armour的办公区,我们在岸边的石滩上聊天,摆渡船来的太快,我们开始奔跑,快到了,你一把将我从台阶上抱下来的时候,我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内港很旧,但是很美很开阔,两边工业建筑,满满都是年代感。我闭上眼睛,想多呼吸几口海风的味道。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Cheesecake Factory

我们在201 East Pratt Street的Cheesecake factory和你的父亲一起吃晚餐。餐厅里很热闹,灯光是鹅黄色的。你的父亲是一位退役的军官,阅历丰富,温文尔雅。谈话间,你的手不时会在我背上打圈。

Spoons

位于24 E Cross St的Spoons餐厅是你们每周日家庭聚会的餐厅,独生子女的我们这代人,习惯了寂寞和自娱自乐,当有兄弟姐妹成群的陪伴着,这份和乐融融也是让我羡煞不已。

Ruby‘s

它是你童年的记忆,是当地人最喜爱的巧克力店。好几十年的历史。买上整一盒各种味道的,然后每一颗都一人一半。

国家水族馆

国家水族馆是一定要去的,高高的一层玻璃楼房,也是一道奇观。当地大多人都非常了解海洋,每每谈起切萨皮克湾都是眉飞色舞,神色间满是骄傲。

国家公园

靠近BWI机场15分钟的国家公园,是脱离城市的一道秘径。门票2美金。开车进去,带上脚踏车,沿着山路biking,感受鸟语花香与山涧流水。

夜晚

晚上,我们一起去遛狗。你隔得远远的,看着我说,可以拥抱一下吗。我问你为什么只用一只手呢,你一本正经地说你的另一个手里拿着清理狗狗粪便的袋子。那天下雪了,我忍不住笑了。两只狗狗在身边绕来绕去,绳子把我们围了好几圈。

离开

你送了我一个纪念品,那是个彩色玻璃的船帆,你说它陪了你二十年。你在上面刻了我俩的名字。我很感动。

离开巴尔的摩的那天,我带走了你妈妈写给我的小卡片。Welcome Decy。

所以我们是要在一起吗?

感恩我们不是两条平行线,终于有了交点。感伤我们不是平行线,连两两相望都无法实现,各自的终点,是越行越远。我们已没有更多的十四年。

我想摸你的头发,我想给你个拥抱,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这不是一篇合格的游记,这是一则悲伤的爱情故事。

纪念那些我们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

后话

如果人生是一张一张的明信片,我愿意定格在这一刻。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6 23:04

引用 albtangy 发表于 2016-03-06 23:04:02 的回复:

回复albtangy:很高兴你能喜欢。愿生活美好!

2016-03-06 23:11

游记游出了一篇优美的散文,攻略攻出了一份怀念的忧伤。真是佩服!

2016-03-06 23:20

引用 一二 发表于 2016-03-06 23:20:56 的回复:

回复一二:略伤感

引用 Decy 的图片:

2016-03-07 07:50

2016-03-07 08:06

喜欢看你的游记,不仅是攻略、亦是一种态度~ 这篇游记很特别,优美悲伤,我希望我也能有楼主的文笔来记下心情和往事。 期待你的新篇~

2016-03-07 08:13

2016-03-07 09:14

游记很棒,文采也不错!

2016-03-07 09:53

很有情怀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8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18:00

引用 lindajiaoyan 发表于 2016-03-07 18:00:25 的回复:

回复lindajiaoyan:说走就走。

2016-03-07 18:02

2016-03-08 09:09

很到位。说实在的,祝生活美好。

2016-11-17 10:28

引用 张驰君🙈 发表于 2016-11-17 10:28:52 的回复:

很到位。说实在的,祝生活美好。

回复张驰君🙈:谢谢亲。新的一年大家同乐。祝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