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武汉之初春体验

2016年03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日-3月7日,
我计划去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愿一切顺利!

一个人的武汉

2015年末,工作变动,我选择了离开了安逸的家乡大连,去了公司一个繁忙的部门,这个部门特点就是不定期的全国出差,当然挣得也比之前多很多,得到的同时就要付出,为了挣钱,只好牺牲了与家人日夜相伴的美好时光。出来以后渐渐明白,只争朝夕,就是我最初的念想。

我已在梦醒的路上
偷偷地哭
悄悄地笑
慢慢地把自己的心遗忘

遗忘给春天
遗忘给思念的烛光
或是寂寞的希望

2月末接到领导安排,来湖北荆门出差,时间不定,可能一个月,可能两个星期,可能更久。上次来湖北的时候正直冬季,所以没能到处看看,这次恰逢春暖花开之季,对于出差狗来说,仅有的这点福利一定要充分利用,于是找了几个目的地。武汉张家界凤凰。到武汉坐火车3个小时,张家界凤凰都是六个小时左右。本想去凤凰的,可是这次是出差,而且一个人,本来就很寂寞了,再去凤凰内种恩爱之地,真怕自己一时想不开投河了。所以还是去武汉吃吃吃来填补内心的空虚吧。

临时决定的行程

刚到荆门,因为某种原因,有四天时间不能进厂干活,本想是挑哪个周末去武汉的,恰巧这个机会,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可以避开人多的周末,回来以后还能休息两天,真是很完美。于是立马订车票,去时只有站票了,三个小时也快站就站吧!可是对武汉目前是一无所知,去哪,玩什么,都不知道,只好打开蚂蜂窝,匆匆开了两篇武汉的游记,知道了武汉原来包括汉口,武昌,汉阳三镇。只给自己两天时间,确切的说一天半,到汉口站已是中午了,所以计划了几个必去之地,其他的就随缘吧。

Day1. 荆门——汉口 古德寺 户部巷 长江大桥 黄鹤楼

Day2. 楚河汉街,东湖公园,武汉大学,昙华林老街 汉口站

先传几张照片,因为出差,没带相机,全程就靠手机拍照了,大华为,除了对焦慢点,其他都不错。

言归正传

Day1. 中午11点30刚下火车,本以为空气中会弥漫着周黑鸭的味道,出了车站,武汉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交通好乱。。不仅是武汉湖北整个感觉就是走个人行横道都胆战心惊,大道两边的人行步道上时不时就窜出骑摩托,骑自行车的,都骑到这上面来了?脏乱差是我的第一印象。打开手机导航,走到了545路的公交车站,两元钱,到工农兵站下车,继续按照导航走到古德寺,没有门票,但是得买香火,最少是8元,三炷香。古德寺的建筑是东南亚风格,很明显跟周围的建筑格格不入,这里也比较静谧,游人还是很少的,没带单反,这里真是能出好片的地方。手机拍的凑合看吧。

从古德寺出来,实在饿的不行,估计是坚持不到户部巷了,就在道边吃了黄焖鸡米饭,10元。到是便宜,味道也差强人意。基本上交通工具我都选得公交车,因为这几个地方坐公交确实也挺方便的,基本都有座位,也不堵车,就是爱晕车的人不建议,因为司机开的很猛,一会油门一会刹车,比较晃。从古德寺到户部巷,先做545坐一站,到和平大道四美塘下车,然后换802还是多少的,好几部车都到,民主路司门口下,走200米左右就到户部巷了。工作日的户部巷还是人潮涌动,各种小吃美食都很诱人,我简单吃了几样,长沙臭豆腐不太喜欢,我比较喜欢大连的刷臭酱的臭豆腐。绝味坑土豆挺好吃的,可以尝一尝!还有酱猪手,太诱人了!肉串不推荐,肉都不太新鲜。在户部巷吃了几样就去住的地方了,离户部巷100米左右,很方便,离长江大桥也近,在去哪网预定的。其实户部巷那有很多住的地方,而且价位都不贵,推荐住在这里。长江大桥很壮观,黄昏下别有一番滋味。黄鹤楼我只在外围看了看,门票挺贵的就没上去。看时间还早,听说吉庆街小吃不错,在黄鹤楼南坐402到,那边除了有两条街的夜市,吉庆街我也没找到有什么小吃,基本都是一家一家的饭店,可能来早了,午夜会很嗨?不推荐,还是在户部巷那附近的步行街夜市更有意思。

Day2.睡到自然醒,也不过才七点多,退了房去蔡林记吃早餐,蔡林记的黑芝麻酱真的很好吃,热干面也好,起码感觉干净卫生。今天的计划是武汉大学,东湖公园,昙华林,从户部巷坐公交到武汉大学和东湖都有车,很方便,哪路车先到就先去哪,上午下起了小雨,天阴阴的,来了14路车,票价一元,到东湖,半路居然路过楚河汉街,于是就下来一逛,就是一些比较欧式的建筑,拍婚纱照的地方吧,从汉街继续做14路去东湖,这时雨也停了,东湖听涛景区是不要门票的,进去走一圈也得一个小时,平时来锻炼真挺不错的,东湖很大,天阴阴的拍不出好看的照片,逛逛我就出来了,继续公交去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真的挺大的,在里面走了好几次冤枉路,去食堂吃了午饭,价位挺低,这一天就开启了暴走模式,在武汉大学里折腾了两三个小时,然后又坐车去了昙华林,好像每个城市都有一种这样小清新的地方,不过这里更加亲民一点,居民就住在这,在这里吃到了这两天最好吃的美味,卤味,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好吃!

超好吃的卤味啊啊啊啊!

这次简短的武汉之行,不能称之为旅游,就是简单看了看这个城市,颠沛流离的工作中也要自己找点乐子。我始终觉得一个人不适合出去玩,浪费时间也浪费钱,快乐和美好是要有人一起分享的,但是出差之余来走走,消费不多,还是挺值得的,这两天住行吃,一起300左右吧,还是很合适的!期待下一个目的地。

棒棒da

2016-03-07 09:4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7 13:56

引用 记得要忘记 发表于 2016-03-07 09:48:34 的回复:

我也想去~

回复记得要忘记:路过时候去看看还行!

2016-03-08 09:08

引用 xiongfei 发表于 2016-03-07 13:56:2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xiongfei:谢谢亲

2016-03-08 09:09

引用 Freya 发表于 2016-03-06 22:35:45 的回复:

写的很好!看的我又想去了!👍

回复Freya:哈哈😄

2016-03-08 09:0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8 10:25

引用 lynwang_dalian 发表于 2016-03-08 10:25:53 的回复:

回复lynwang_dalian:我也是这两年才想起来要记录,之前的都已经模糊了,偶尔翻翻游记还能回忆一下当时的美好,以后也可以再回味,挺好的。